“小步快跑”最为稳妥,003航母之后,4号航母或仍是常规动力!

天下布武 2020-07-02 19:36:37

目前,我海军已经拥有2艘6万吨级的常规动力航母了,分别为“辽宁舰”和“山东舰”,不过这2艘航母之中只有“山东舰”是我国自主建造的,另外一艘则是改装自苏联时期建造的“瓦良格号”航母。很显然,2艘6万吨级的航母对我海军来说并不够用,所以我们还需要继续建造。

对于目前我们正在建造的003航母(3号航母),综合各方消息来看,该航母的满载排水量会在8万吨左右,可以搭载70架左右的各型舰载机(包括固定翼预警机),正式步入大型航母的行列;然后003航母很大可能会跳过蒸汽弹射直接采用电磁弹射,而动力方式很大概率会依然是常规动力。

如果将3号航母所属的型号成为003型,那按照我海军“小步快跑”的发展策略来看,003型航母并不会只建造一艘,也就是说至少4号航母依然会是常规动力,最多是会在3号航母的基础上进行小改,毕竟对于现代航母这种极具建造难度的“高科技”,还是需要积累建造经验的。

而且,“辽宁舰”和“山东舰”分别所属的001型和002型都只建造了一艘,如果003型也只建造一艘,那我海军前3艘航母就是一艘航母一个型号;只建造2艘常规航母便去建造核动力航母这种发展速度简直是太快了,不仅不符合“小步快跑”的发展策略,也与航母发展的必要过程相差甚远。

另外,目前我们的小型化大功率舰用核反应堆还没有出现,即便已经快要研制成功了,那核反应堆也应该在某些实验船上面实际应用之后,才有可能安装到大型航母之上,但目前仍未出现这样的舰船,所以从这方面来看,将核反应堆应用到航母之上至少还需要3年的时间,4号航母也很难赶得上。

那003型航母会建造几艘呢?就目前而言,4号航母很大可能会属于003型,也就是说该型航母至少要建造2艘。而按照“小步快跑”的发展策略来看,更大吨位核动力航母也在规划之中。所以,布武认为003型航母很大概率也会只建造2艘,也就是我们的前4艘航母大概都是常规动力。

其实,003型航母综合性能已经基本够用,一个型号建造2艘也没有什么不妥,毕竟刚刚将吨位提升到8万吨级,又采用了电磁弹射等新技术,建造2艘积累下经验才是更为稳妥的做法,之后再去建造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也会有更多的技术支持。

39 阅读:8920
评论列表
  • 2020-07-03 08:28

    直接核动力,非核动力不能远洋,两艏山东级看家就够了。不是核动力不如不造了

    月夜下的故事 回复:
    所以在核动力没出来之前,全球航母都不能远洋的?
    张大善人 回复: 月夜下的故事
    能 但是需要岛屿 殖民地 军事基地 中国现在没有
  • 2020-07-04 15:32

    应该预留有改进空间。到时候直接上核动力[得瑟]

  • 2020-07-03 17:46

    本来就是,003、004属于舰母第二批常加电弹,005以上才是第三批用核动力加电弹。

    134 ha! 回复:
    加上二十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土豆哪里挖 回复:
    保养起来很麻烦的
  • 2020-07-03 18:30

    只有经过验证过,核反应堆有足够的可靠性,军方才会采用,当年美国的企业号,法国的戴高乐号都说明了这一问题。

    UC网友18xxxx1639 回复:
    赞同,戴高乐的航速慢
  • 2020-07-03 11:36

    小编,你这话会让十几亿中国人伤心的。

    米大帅hz 回复: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啊哈哈 回复:
    说的没问题,一步步来,不可能直接上10万吨核动力。
  • 2020-07-03 17:27

    4个航母还慢跑[哈哈笑],美帝总共几搜航母?[哈哈笑]上一搜航母用常规动力的理由永远都能用到下一搜[哈哈笑]

    专业杠沙雕 回复:
    去了解下美帝封存了多少航母舰艇,再来发言[得瑟]
    你称 回复:
    愚蠢又无知,单从你的语文水平上就能看出。
  • 2020-07-04 10:52

    002是肯定不会带电弹的,003也够呛。近海防御没有必要,而且没有核动力,盲目上电弹会极大增加负担,别说什么全电,全电提高利用率,不会多发电。预计三大舰队各一艘滑跃航母用于近海,也可以很好的形成过渡,辽宁舰已经泡了30年,没有多少时间了,更多作为平台培养人才。所以002和003估计都是常规动力,用来解决现在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争取更多的时间来解决核动力的问题。永远别想着五年十年就能有怎样的成就,科学没有捷径。

  • 2020-07-10 22:27

    要想玩核动力航母,肯定要先建造一个四万吨的破冰船,你懂的

    土豆哪里挖 回复:
    就不能造一艘好冰船么,非得造个破冰船。
    小树林 回复: 土豆哪里挖
    哈哈
  • 2020-07-03 16:04

    中国的核动力还是不会做,

    乌龟飞啊飞 回复:
    目前蓝星上会做的也就贼鹰而已,再说了核动力这东西费效比其实并不高,出勤率比常规动力低得多,唯一的好处就是节约战时的后勤压力而已
    最接近神的人☆ 回复:
    没有完善的技术造出来也没用。
  • 2020-07-03 17:10

    为什么第一艘要买人家不要东西,

    强颜欢笑 回复:
    通俗点解释,就像刚拿驾照大部分人都会先买一辆二手车练手!道理是一样的!
    大国雅量 回复:
    就一个空壳子[流鼻涕]武器、雷达、电子设备都已经拆掉了,以上这些都是中国技师们自己一步步装上去的
  • 2020-07-03 17:16

    失望至极……

    UC网友18xxxx1639 回复:
    东西得慢慢吃吧,太快了消化不好[汗]
  • 2020-07-03 18:18

    所谓的小步快跑,其实根本原因是我国的核动力航母还有太多的技术问题待突破。这些事是短时间没法改变的。

    爱钓鱼的胖子 回复:
    我们很冷静,可是很多砖家不这么想。 从来都是这样。
  • 2020-07-04 15:58

    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还有几亿人人均1000元收入。我只是希望生活好的。

    在地狱仰望天堂中的你 回复:
    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再多的财富还不够人家抢的!你可以参考北宋靖康耻!
  • 2020-07-14 23:11

    评论都是人才,只可惜都是打工仔[笑着哭]

  • 2020-07-16 20:17

    常规动力配电弹!小编你说我不是航母而是航公吗?[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7-04 10:19

    其实第三艘航母就核动力,只不过这是国家机密,上四台核堆是前苏联乌克兰🇺🇦核堆图。

  • 2020-07-04 14:22

    个人觉得还是很中肯的,一般情况下确实是这样!但是现在小步慢跑明显和我们现在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利益不匹配,所以肯定是要加快步伐的,这样才能尽可能的保证我们海外的利益

  • 2020-07-04 13:05

    非战争时期,常规动力航母更划算,核动力打仗效率更高,美国战争多,所以才全部造核动力的。我们慢慢来就行

  • 2020-07-05 19:16

    胡说

  • 2020-07-13 09:41

    十年陆军,百年海军,海军不是一朝一夕能建立起来的,需要技术国力的积淀[鼓掌]

  • 2020-07-17 20:15

    明明没那能力,那技术,还要装B

  • 2020-07-17 18:26

    由最近几年的作战需求所决定的

  • 2020-07-17 19:15

    航空母舰领域除了美国这个传统强国 我们接下去将是非常有潜力的国家

  • 2020-07-03 14:30

    很有道理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才是正确,看看美国的福特级就是个教训

  • 2020-07-03 18:55

    舰岛太大占用太多空间,我不喜欢

  • 2020-07-04 11:10

    不管什么动力,能保家卫国就是王道!加油中国!

  • 2020-07-04 17:10

    常规动力全速我们可以跑到32节,要是核动力的话以们现在水平25节都跑不到!

  • 2020-07-04 17:29

    舰用核动力反应堆,不是已经在一艘破冰船上试验了吗?小编消息太落后了

    趣闻快一步 回复:
    破冰船都还没建好呢 建好你实验都不得要好几年?
  • 2020-07-05 23:34

    你特么乱讲

  • 2020-07-06 20:10

    我爱我祖国

  • 2020-07-09 14:10

    1/6都不会是核动力,预计7号,2030/2035年之后才可能发展成核动力

  • 2020-07-12 16:50

    就叫流氓号吧,我是流氓我怕谁[得瑟]

  • 2020-07-13 18:54

    中国目前的核动力技术还不过关,要是过关肯定是建造核动力呢。

  • 2020-07-15 20:40

    现在技术不足,就算造出来了,海军也会拒收的

  • 2020-07-03 17:35

    吹!

    3141592653 回复:
    下回不要直接写评论,先看[得瑟]
  • 2020-07-03 14:11

    步子不要迈的太大,法国戴高乐就是教训

  • 2020-07-04 06:59

    造不出来就造不出来。找那么多借口干嘛、只能说明中国文化深厚,

  • 2020-07-04 15:36

    用得着你说,005以后也许上核但不好说

  • 2020-07-08 01:02

    004在常规就说不过去了

  • 2020-07-12 00:15

    003应该大胆用核动力。加一次核燃料可用三十多年,而其他油料加满一次可能都用不了二十天

    纯粹的理性 回复:
    这不是大不大胆的问题,核动力技术不成熟硬上只会影响性能,就像法国戴高乐,把核潜艇的反应堆用到航母上,结果动力不足还没常规动力跑得快
  • 2020-07-12 14:16

    自媒体越来越瞎掰了,果断举报

  • 2020-07-14 10:19

    步子迈大,容易扯着蛋。

  • 2020-07-17 17:54

    就怕成了小步慢跑,落后的产品不如不要

  • 2020-07-03 21:10

    十万吨核航母要加大提速!

  • 2020-07-04 16:56

    等核动力航母有了再把001和003卖给兄弟国家玩

  • 2020-07-13 23:05

    搞不出来就是搞不出来

  • 2020-07-14 10:49

    滑yao

  • 2020-07-15 20:38

    又没有必要要核动力,常规就够了

天下布武

简介:纵观国际风云变幻,领略军事武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