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在美食上的独特感悟,值得一听!

鹏大哥 2025-01-03 18:23:18

娱乐视频

2025 阅读:2
评论列表
  • 惜君 309
    2025-01-07 20:59

    每次和亲戚朋友的在饭店,回来我都再吃一顿,因为吃那几口菜就饱了。我的理解大饭店,基本都是卖场地的,真的是为了吃的,去苍蝇馆子。

    专怼键盘侠 回复:
    你说的饭店是饭店吗
    惜君 回复: 专怼键盘侠
    有大圆桌,有菜有汤有鱼有肉有果盘,有酒水,当然有的酒水可以是主家自带的。算你理解的饭店吗?至于苍蝇馆子,就是大排档那种,一般老板炒菜,老板娘负责点单、倒茶,菜在冰柜自选,且一般没有包厢。这么解释清楚不?
  • 2025-01-09 14:38

    胡说八道口味重就贫穷!清淡就富!怪不得上次有个评论这么说,原来是看了这个电视剧!食物保存跟做法跟当地气候很大关系!广东广西还有海南都有清淡的的,为啥?天气那么鬼热高温能有40多度,吃那么辣上火都要人命!

    君临南下 回复:
    他讲的是一个非常贴地气的道理,其实也是地缘地理决定论,主要是指一个地方的气候决定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所以才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用户16xxx37 回复:
    你不拿广东比,那看看日本。为啥人家寿命长
  • 2025-01-09 23:03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饮食习惯与气候特征的关系更大

    用户10xxx35 回复:
    广州开埠都1000多年了,全国没第二个!
    京尤 回复:
    香港上海不靠海也没有什么啊。说这话真好笑,你如果说北京不是首都不发达我还有点认可,但为什么北京能成为首都而不是其他地方,为什么广东能开放而不是广西
  • 2025-01-07 17:20

    不是要下饭才咸,是因为体力劳动量大的就需求盐量大,清淡的他吃不下

    用户18xxx61 回复:
    那你想想劳动量大的是哪些群体[呲牙笑][呲牙笑]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正解[点赞]
  • 晨晓 96
    2025-01-09 12:44

    低端的食材比如猪下水,毛肚必须要用麻辣,清汤的你根本吃不下;高端的食材比如鲍鱼,石斑你要高汤清炖,麻辣味就糟蹋了

    用户10xxx79 回复: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东的猪杂粥也是下水,讲究新鲜、清甜。
    莫失莫忘 回复:
    [捂脸哭][捂脸哭]猪杂牛杂广东也是清淡做的
  • 2025-01-08 21:52

    现在的大饭店基本都是预制菜,尤其是大城市 80% 的饭店都是预制菜,

    粤睇粤有计 回复:
    你们那里是的大饭店大酒店就只是“大”而已?你来广东,别说大饭店大酒店,就是有点名气的农庄都不会用预制菜
    用户10xxx71 回复:
    预制菜吃的出来的,他比较有点名气的饭店都不会搞,别人吃出味不对下次就不来了,现在的老板很挑剔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微帅 51
    2025-01-08 09:43

    谬论

  • 2025-01-08 08:25

    看似有道理,其实一点道理都没有,把时间线往前推几十年,几百年,你说的这个地方的贫富刚好是相反的。

    用户18xxx23 回复:
    广东也是穷地方多,不像我们江苏实力平均,人均也高
    小智 回复:
    南方在唐后期经济落后于北方是因为广东广西之类的地方拖后腿,单江浙唐后期已经是富裕地区了
  • 2025-01-07 17:41

    这个女警是许宝凤吗

    聊天专用 回复:
    不知道,好像是叶寸心她妈。
    丘处机 回复:
    潜伏没看过么[笑着哭]
  • KK 39
    2025-01-07 10:47

    大饭店一样

  • 2025-01-08 19:38

    穷是因为都是山,山里潮湿,吃麻辣可以祛除一些湿气

    用户11 回复:
    成都那是巨无霸没法比,但宜宾GDP已经是第三,人均超八万,超过很多东部地区城市,你要想川蜀之地四周都是山,又不像那些大平原,能有这个经济实力已经非常强了
    用户11 回复:
    宜宾可不穷,还要看人口数量,人均,中东部地区还有很多一两千亿的量,不能跟那些巨无霸比,有三千亿得量意味着一个市该有的配套都不缺
  • 2025-01-07 12:29

    我们广西也有清淡的,但是也没钱啊[呲牙笑]

    不再 回复:
    广西穷的是穿和日用,吃的不缺,我外婆家就是广西的,九十年代穿的那叫一个破烂,单吃的大米什么都不缺,鱼肉物价也便宜。我爸浙江,穿衣生活物品不缺,因为我们这边种棉花交通便利,但吃的不行,烂黄米插番薯,我妈刚来都吃不惯,我爸专门买了几百斤稻谷打米给我妈吃。
    天空的鹰 回复:
    广西是穷但是在食材和盐方面的获取也方便的多和广东是一样的
  • 时光 30
    2025-01-09 09:09

    广东以前穷的一比,吃的还是清淡,跟这个没关系,地域造就饮食文化,天气干旱寒冷的地方大多吃的辛辣。东北喜欢吃肉,蔬菜缺乏,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重口味不一定是辣,重盐重油重酸重臭都是重口味!说到辣,粤北穷逼地区很多人能吃辣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谁说广东人不吃辣的,辣椒少放姜往死里放,姜也是辛辣口味[哭笑不得]
  • 2025-01-09 22:43

    很多人都不了解历史所以认为王志文在胡说八道你们好好好好好好看看看看近代史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人家说的是大的并非要钻牛你们非要钻牛角尖

    用户94xxx87 回复:
    就是有死鸭子嘴硬的
    用户18xxx58 回复:
    河南河南最辣,所以最穷
  • 2025-01-08 08:49

    气候问题和食物保存问题,你没有说啊。腌肉不咸容易坏啊[笑着哭]

    雨天听雨 回复:
    你还敢说化学?!腌肉用盐去保质。和地沟油去保质。性质你可以说一样。但性质呢?!地沟油跟食盐一样?!
    雨天听雨 回复:
    粪水经过严格净化,可以当做食用水。地沟油,你经过严格了吗?!
  • 2025-01-08 18:15

    江浙一带的穷人怎么吃饭,那么清淡能吃饱吗?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早年江浙沪穷人都是吃大闸蟹的[哭笑不得]解放前大闸蟹比米便宜[哭笑不得]
    和雨听风 回复: 该用户已诈尸
    是有这一说,穷得每天只能吃大闸蟹[滑稽笑]。
  • 2025-01-09 12:54

    听人瞎哔哔几句就信了,这叫做不长脑子,没有自我判断,他说的是真理么?他说的不过是他自己的认知

  • 晨晓 11
    2025-01-09 12:38

    大饭店面对的是高端客户,口味叼,大饭店利润丰厚用料肯定舍得下本钱。这是市场规律

    用户17xxx53 回复: 翠花_
    食材好不好,新不新鲜讲究人能吃出来,以次充好干不长,人那么大饭店干起来了你想想会在乎那点蝇头小利??
    翠花_ 回复:
    大饭店环境好,干净些,只要是人都会有洁癖,只不过有些人是没办法去改变[狗头][狗头]。能改变的那些人肯定选择大饭店,干干净净的,工作心情都不一样。
  • 2025-01-09 22:40

    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王志文这个人他演的电视特别的有男人会是会说

  • 2025-01-07 21:43

    大饭店可以放的更久[得瑟]

  • 2025-01-09 11:35

    云贵川那吃辣主要是气候问题,湿气重,可不是穷!!!为啥现在电视剧都说是因为穷

    梦里徘徊难自量 回复:
    得了,我们粤北就是比珠三角重口味,偏咸,也比那边能吃辣,因为我们穷,我们认……小时候豆豉炒辣椒,酱油炒辣椒,那就是一道下饭菜!炒酸笋酸菜,炒猪大肠,炒菜干,都喜欢放点辣……当然肯定没你们能吃辣!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别听电影瞎掰,广东福建少吃辣椒是因为我们多吃姜,姜也是辛辣口味[哭笑不得]
  • 2025-01-09 07:23

    王志文乱讲,口味重更气侯关系更大

  • 2025-01-11 13:28

    广东是沿海地区[得瑟]热,吃辣上火, 记住哲学第一理论:环境改变一切。

    ゞ鯟鮭孖旳執著、伱卜嬞 回复:
    你吹牛逼有一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喵喵喵 回复:
    我们这也是沿海,吃辣的很多人[加油]
  • 2025-01-10 11:55

    王志文的台词算是一绝了

  • 2025-01-11 06:16

    放屁,那是因为冬天湿气太重

  • 2025-01-11 03:43

    这猪油怎么有一股猪肉味 肯定是炸过肉

    用户43xxx85 回复:
    炸肉的油和猪油差别可大了
  • 2025-01-08 22:15

    我认为饮食是与气候有关的。

  • 2025-01-09 17:40

    以前的编剧稿真有才

  • 2025-01-09 13:05

    大饭店就是吃排面小馆子吃实惠工地管子最实在越大的饭店越花里胡哨摆盘菜没几根贵是真的非常贵好不好吃还两说

  • 2025-01-09 22:26

    这样说吧,第一道油炸东西,第二道炒菜,第三道做红油!

  • 2025-01-09 18:19

    你去星级饭店吃吃去,的确不一样,我有个亲戚在星级饭店做厨师,他说菜上没多大的区别,家里的灶台不行,火力达不到,菜好吃难吃还是厨师对火候的把握!

    作者 回复:
    对,火候控制最重要,同样的食材与配料,讲究的大厨与普通人不一样。例如看似简单的清蒸白切,火候可以改变食材的口感,爽滑、嫩滑、就有原味与新鲜味,韧柴、熟烂、就口感差并同时丢失了食材的原味新鲜味。
  • 2025-01-09 08:53

    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

  • 2025-01-11 20:00

    大饭店吃的是环境,排场,贵就有排面,小馆子是经济实惠味道好,如果小馆子卖得贵又不好吃,早倒闭了

    海市蜃楼 回复:
    [笑着哭]你可拉倒吧,找点高端饭店吃几次吧。不只是服务。味道不行,长久不了的。带星米其林可不是随便说说。
  • 2025-01-13 12:58

    那感悟是编剧的感悟,与王志文有屁的关系!

  • 2025-01-09 08:21

    旧沪落魄小k的味道[得瑟]

  • 2025-01-09 13:19

    一本正经的骗小姑娘[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6xxx37 回复:
    现在社会不兴说真话,不信你看看评论区那些杠精
  • 2025-01-09 17:59

    好像广东没有穷人似的,改革开放以前都不是一样穷。。。。

  • 2025-01-12 18:15

    还是没说错,一瓶剁辣椒我也能吃三碗[呲牙笑]

  • 2025-01-09 23:06

    广东看来是真穷了,现在基本各个都吃辣了。

    荣少 回复:
    因为外来人口多 同事都是外省的多 一起吃饭 吃多了也接受了
  • 2025-01-11 19:34

    我在大饭店后厨待过,好多客人吃完的菜,有必要回收的,都会从里边捡出来点东西回收,比如鸭头之类的

  • 2025-01-09 08:54

    广东也就一个广州市跟特区,其他地方的经济瞅瞅看。

    用户87xxx45 回复:
    不想想广东赚的钱都转哪去了,要是财政能大部分都留在本省你在看看广东 任何一座山都能给你炸平掉来搞发展
  • 2025-01-13 23:55

    川渝呢?江西呢,山东呢?傻子

  • 2025-01-14 00:29

    王志文的戏我都爱看,他的声线也很吸引人,带入感很强

  • 2025-01-14 17:31

    他才穷……瞎BB

  • 2025-01-09 20:00

    对!西湖醋鱼就是代表[滑稽笑]

  • 2025-01-08 21:11

    他妈的我喝白粥够清淡了吧[大哭][大哭][大哭]

  • 2025-01-10 20:10

    你以为猪肉榨的油差,在大部分的时候已经是顶级的油了。一些满是油的菜,不敢想会是什么油。如果饭店能像日常家里一样做饭菜就是顶级配置了,不管他是大饭店还是小饭店。

  • 2025-01-10 19:58

    一分钱一分货

  • 2025-01-10 21:09

    只要能开10年以上的小饭馆 小菜能甩大饭店10条街 大饭店优势就是高端食材多一点调料全一点

  • 2025-01-11 11:35

    用猪油炒菜咋办

    风姿物语!狼 回复:
    白菜就要用猪油拌油渣炒,炒出来才香,植物油怎么做都没那味儿
  • 2025-01-12 08:55

    四川天府之国不穷吧,当年刘邦的时候都很富

  • 2025-01-14 17:57

    三级警督?

  • 2025-01-12 14:23

    你小子最好站到我这边来,乖乖听话,好好干活,否则别想娶我女儿[屎]

  • 2025-01-13 23:36

    沿海城市地区,湿气比较重容易上火吃的比较轻谈。炸火生花更扯犊子,冷油下花生米油热到冒泡起来就差不多了。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你还用油炸,早年我们的花生米都是拿沙子炒熟的
  • 2025-01-12 23:22

    [并不简单]别说那么绝对,就算同一个厨师,一样的做法、配料,小饭店也卖不上价,何况你包间有人家多、地方有人家大吗?而且装修以及用餐环境、还有服务水平能一样吗?这些不都需要成本吗?而且有些大饭店的厨师也是小饭店的好不?[得瑟]

  • 2025-01-15 00:26

    炒疏菜放猪油还真的比其它油炒的好吃

  • 2025-01-14 19:13

    一群神经病吃撑了乱评论[笑着哭]

  • 2025-01-14 22:19

    烹调手法和口感取决于地理位置和气候,选材才取决于贫富[笑着哭]

  • 2025-01-18 22:45

    那也是编剧写的好,剧中人说的好,不是现实生活的王志文说的

  • 2025-01-17 18:36

    电视剧《暗夜黎明》里的大BOOS。这是他年轻的时候吧?

  • 2025-01-17 14:22

    难道不能用猪油炒青菜吗?

  • 2025-02-07 20:08

    请问是什么剧名?

  • 2025-01-08 09:58

    现在都是一样,而且 大饭店可能还不是小饭馆 饭店很多预制菜 小饭馆现炒

    我自逍遥我自在 回复:
    那是你去的饭店不算大[得瑟]
  • 2025-01-11 01:04

    看嘛,电视都说了,我们吃辣是因为穷,其它省的同胞们以后见我们去吃饭记得给我们打折,你们少挣一点对我们来说就是天大的恩赐,感谢感谢[笑着哭]

  • 2025-01-09 16:22

    北京好多连菜都算不上的怎么说

  • 2025-01-10 19:53

    纯粹打胡乱说,广东改开前穷得很

  • 2025-01-09 23:48

    你猜以前是广东富,还是四川富。

  • 2025-01-11 07:34

    古代广东是发配的地方之一还富吗?改革开放前,要饭的很多是江苏那边的[笑着哭],成都以前叫天府之国,还穷吗,南方只是改革开放后这几十年他们才富了,但是这饮食已经几千年形成了。

  • 2025-01-10 15:34

    现在发现,老王特别爱讲道理,他讲道理的视频真多

  • 2025-01-11 09:0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5-01-10 23:59

    我们海边的咸鱼

  • 2025-01-11 07:46

    吃这个 这跟穷有鸡毛关系 跟气候和饮食文化 有关吧 欧洲富的国家不少吧 他们就是做不出像中国这样的美食

  • 2025-01-10 22:07

    一方水土一方人,看的角度不一样,结论不一样,但是不见得就是正确的。岭南是什么地方?以前流放之地。还有近代倭寇祸乱。如果说按经济角度,那么广东地区流传下来的应该也是重口味的菜。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别听影视剧瞎掰,我们辣椒吃得少是因为姜吃得多,姜算辛辣口味的[哭笑不得]
    烟锁寒楼 回复:
    虽说不一定正确,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靠海靠江河食物方面获取相对容易不是吗
  • 2025-01-11 09:37

    一个一个的,都一样

  • 2025-01-10 15:53

    到位

  • 2025-01-10 18:33

    大部分小饭店确实油不好,但好吃的肯定苍蝇馆子,而且既便宜又好吃又讲究,为啥,靠量靠口碑取胜,准备开一辈子的老店。其实贵州四川吃辣其实是当年买不起胡椒,同样浙江广东清淡是因为当年买不起糖!陕西山西是因为当年只有面而且买不起!

  • 2025-01-13 11:14

    无脑剧,导演有病

  • 2025-01-12 19:28

    猪肉味不能是猪油吗?

  • 2025-01-13 18:21

    扯淡!根据环境来着好吗!云贵川。那边山多湿气大。你必须要吃一些辣的麻的来排除人体的湿气。江浙沪靠海靠江,所以水产吃的比较多。加上本身地域。地理。比较富裕,所以人们吃的精吃的少因为不需要经历太多的劳动力。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不吃辣椒吃生姜一样都是辣,只不过姜是辛辣不是麻辣而已
  • 我同一栋楼的有个大爷以前国宾馆上班二级厨师,退休后自己开了个私房菜味道就很好人均也就一百左右

  • 2025-01-15 13:05

    云贵川湖多山区丘陵地带,昼夜温差大,早晚基本都是有雾空气潮湿所以才会吃的比较辣,咸淡不会相差太大,口味是都是因地制宜就像北方基本都是烤为主

  • 2025-01-18 05:00

    粮食作物看,广东早期并不富裕,江南的开发也晚于四川和中原。还是和地质条件气候有关

  • 2025-01-17 12:27

    一个

  • 2025-01-17 02:32

    离哪吃哪特色都差不多。内地吃海鲜啥的远了都不可能新鲜,吃种的东西现在都追产量转基因,防虫就打药。 我家旁边种了一点花生差不多每棵苗子都被虫子咬了,地下的也是。 包地的种几百亩都没见虫子咬。

  • 2025-01-15 06:38

    哎,中国人近20年才能吃饱饭。想吃啥吃啥。回想以前几千年。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情况?从来没有的,吃屎都吃不饱的年代多的很。

  • 2025-01-15 07:37

    一堆废话,大饭店一盘花生米卖30,小饭店卖10块你都嫌贵

  • 2025-01-18 01:56

    有些吃的去小店才能吃到好的,酒店为了照顾重口味道会有变化。上学那会儿去写生,去民家小饭馆吃东西,结果误入隔壁人家,这户人家热情,给我们炒了俩菜,随便给点钱就行,吃的真的民家菜,记忆中吃的最好的梅菜扣肉了,再后来也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了。

  • 2025-01-17 09:15

    废话,没改革开放之前广东好多地方饭都吃不上,广东是国家政策好,

  • 2025-01-17 05:32

    价格一样吗

  • He 3
    2025-01-17 18:16

    有道理

  • 2025-01-21 23:15

    看我来一个天道,专家卖书的都啪啪打脸[滑稽笑]

  • 2025-01-06 00:33

    天之云地之雾,看看

  • 2025-01-11 01:41

    小说《最遥远的距离》改编

  • 2025-01-12 01:18

    天之云地之雾

  • 2025-01-19 21:14

    难怪我穷,重口味啊[笑着哭]那我以后吃清淡可以摆脱贫困么

  • 2025-01-11 08:09

    那上海喜欢甜的该怎么说呢

    用户94xxx87 回复:
    有钱咯!你以为古代糖很便宜?
  • 2025-01-15 02:08

    屁话,花生我们农村就没有炒糊的,只有分心和专心的区别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沙子炒花生米
  • 2025-01-13 15:40

    口味重的地方相对穷,基本正确,就是山西不大对,山西吃的盐比广东还少,上次在国家地理上看到的文章。[呲牙笑]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别听视频鬼扯,广东辣椒吃的少生姜吃得多,姜也是辛辣的一种,至于炒菜少油那是因为古代这边不是产食用油的省份所以炒菜少放油,这是千百年的饮食习惯[哭笑不得]
  • 2025-01-17 00:34

    现在的老牌酒店都不行了,卖场地。

  • 2025-01-18 10:07

    许宝凤吗

鹏大哥

简介:说尽好电影,品尽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