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束缚:国家尊严胜过一切,不再被谁开第一枪困扰!!!

看世界的星星 2023-05-14 13:59:27

戴旭大校曾经说过:“中国人始终在纠结是谁开的第一枪!就算日本人把首都占领了,我们还在纠结这样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这句话让我们不禁想起卢沟桥事变,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痛。然而,我们是否该继续固守“谁先开第一枪”的问题,陷入历史中的无尽纠缠?

是的,我们需要铭记历史,但更重要的是从中吸取教训,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卢沟桥事变之所以备受关注,源于其背后隐藏的恐惧。即便是在战争边缘,中国军队依然恪守“不准先开第一枪”的原则,尽管这样做可能会让我们失去战略优势。然而,这种恐惧已成为中国军队的软肋,被敌人狡猾地利用。

我们需要拿出勇气,摒弃这种落后的思想。我们不是在说要盲目挑起战争,而是要拥有敢于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面对国际社会,不再畏惧强权。在面对挑衅和威胁时,我们必须有勇气捍卫主权,而不是被“谁开的第一枪”的困扰束缚。

长久以来,我国的外交政策多以“和平共处”为宗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对侵犯国家利益的行为视若无睹。我们应该坚决捍卫国家的尊严和安全,即使代价是战争。当然,这并不是鼓吹战争,而是强调在面临挑战时,我们应该有敢于捍卫国家利益的勇气。

我们应该意识到,国家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是被他人的所谓规则所左右。不再纠结“谁先开第一枪”,而是要时刻准备捍卫自己的国家尊严和利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克服历史的阴影,勇敢地面对现实挑战,努力为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1099 阅读:142077
评论列表
  • 2023-05-15 20:50

    是谁开第一枪?这个问题非常愚蠢幼稚可笑!需要开第一枪就必须开第一枪,需要开第二枪那就去开第二枪,国家利益需要怎么开枪就怎么开枪,无需纠结。

    用户10xxx31 回复:
    可笑。假惺惺。看不慣這種人。
    极品天籁 回复:
    敌人开第一枪,躺下的就是咱们的子弟兵!只要拳头硬,揍完也是对方先动手
  • 江山 545
    2023-05-15 16:04

    小便是时候改变观念了 人民的尊严胜过一切 人民有尊严的国家在国际上才有尊严

    用户23xxx68 回复:
    整天说自己各种赢的那种吗[笑着哭][笑着哭]
    晨风 回复:
    人民是谁?非洲留学生吗?
  • 2023-05-15 19:39

    开第一枪的是英雄!应该进入历史[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20 回复:
    新冠第一枪都被抓进去了
    长江 回复:
    也许会坐牢
  • 大米 272
    2023-05-16 00:13

    纠结谁开第一枪,源于其背后隐藏的恐惧。这个总结非常到位

    大米 回复:
    这不就印证了背后的恐惧吗?
    用户69xxx44 回复:
    只能被挨打,不然就会被判定互殴。
  • 2023-05-15 21:44

    坚决支持戴大校,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勇敢向敌人打第一枪。

    KP 回复:
    在你有生之年,国家一定让你得偿所愿,去中印边境吧,或者支援乌或者俄
    十无行者 回复:
    你想多了,我没有机会,我没有敌人!
  • 2023-05-15 19:34

    不能作茧自缚,要早做打算,先下手为强。

  • 2023-05-16 00:38

    卢沟桥事变,人家都在你家霸占不走,还纠结谁先开枪,不可思议

    用户69xxx44 回复:
    你敢还手就是互殴啊,所以不动手。
    言迟人贵 回复:
    我担心,几个间谍端了整个大夏
  • 2023-05-15 17:04

    先发更易制人,不必拘泥打不打第一枪,对敌人怎么都不过分

    有一说一 回复:
    战略眼光我没有,我只知道,美国如果在台湾建基地,我们怎么办?如果俄国败了,我们又怎么办?不如趁现在,打的一拳开,俄国拖住欧洲。我国跟美日韩拼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去哪 回复: 有一说一
    你在说什么,说不开第一枪的问题,怎么又成了老美在台湾建基地去了?还扯到了俄罗斯
  • 2023-05-15 17:04

    坚决,果断地干该干的!

  • 2023-05-15 23:47

    还手都算互殴,先动手还了得

    加速 回复:
    肯定先动手了,反正还手就是互殴,先占先机再说,至于坐牢还是住院,先干了再说
    紫萦枫叶 回复:
    打赢坐牢,打输住院;自己选[得瑟]
  • 2023-05-16 07:51

    对于侵略者进入国界严历警告无效,立刻消灭之叫做执法。警告无效实行上就是打出了第一枪,执法属于自卫,属于第二枪。

    用户69xxx44 回复:
    刚分手就是国际互殴。
  • 2023-05-16 11:53

    不开第一枪,落后腐朽的垃圾想法。料敌机先,先下手为强……这么多兵书战法学狗肚里去了。

    龙魂sp 回复:
    说的到位[点赞]
    Constantinus_Roma 回复:
    肯定不行,全世界霉国才能这样做,因为它强啊,它能打赢还挣钱为什么不呢,打不了还先出手只有傻子才会往前冲
  • 2023-05-16 22:56

    说得好,这才是硬气的中国人,面对财狼,唯有打痛它!!!雄起吧,我的国,和强盗打交道就要比强盗更强盗!!!

  • 2023-05-15 16:15

    中印对峙,印度没开第一枪吗?

    用户86xxx14 回复:
    只有冷兵器,没有开枪,要不然又是新德里保卫战了
    KP 回复:
    只有狼牙棒之类的兵器
  • 2023-05-15 21:39

    仁义之邦的儒家之德而左右。

    用户13xxx98 回复:
    先下手为强![点赞][点赞][点赞]后下手懦夫也。
    一路有你 回复:
    是改良的儒家思想,是给谁服务的,大家都明白。。就像为啥有和尚,因为和尚就是打不还手,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都信佛了,就都老实了,好管理
  • 2023-05-15 20:25

    第二枪,可能导致国家民族危亡!这就是防守型盾牌策略的最大弊端。当前我们被诸多挑衅特别是台独,就是策略没有与时俱进。

  • 2023-05-15 05:05

    见鬼说什么?

    快乐的猴子 回复:
    直接子弹伺候,废什么话呀
    Constantinus_Roma 回复:
    说:见鬼去吧
  • 2023-05-16 09:32

    不开第一枪,现在是内心的一个和平理想,不到最后一刻,都尽量和平解决,但是如果实际打起来的话,这个不打第一枪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最终是媒体怎么写的问题

  • 2023-05-16 22:56

    我们是防御性国防战略,而老祖宗说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所以,先发制人完全没毛病啊

    胡子 回复:
    进攻是最好的防御,把敌人消灭了就没有敌人。
  • FzJm 14
    2023-05-16 12:20

    既然要打,谁在乎那个开第一枪。先撂翻敌人在说

  • 2023-05-16 00:12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 宝哥 11
    2023-05-16 11:03

    开第一枪,是以实力为基础的,因为你要有能力打垮由此引起的他国1000枪的还击,否则,还是谨慎开第一枪为好。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俄罗斯在乌克兰,就是乱开第一枪的受害者。

    阿东 回复:
    第一枪是乌克兰开的好吗!俄罗斯在原定的日期并没有开战,是乌克兰率先炮击俄罗斯,才挑起的战争!在欧美流氓面前,纠结谁开第一枪这个问题毫无意义,本就是他们刻意挑起的战争,也是他们先开的第一枪,但他们总能找到各种无耻的双标标准来自诩正义。
    苍狼 回复:
    俄是受害者???不见得
  • 平凡 10
    2023-05-16 22:17

    确实,从战争里走出来的人都不会纠结谁先开的枪!所以说思想要转变才行

  • 2023-05-15 20:40

    绝不先开第一枪!咱们要说话算话!

    用户15xxx74 回复:
    跟没有诚信的对手说诚信,就如跟跟精神病院病人都傻
  • 2023-05-16 08:36

    尊严是用实力支撑的。当我们的外长对记者说和美国打交道我们凭实力说话的时候,我们还会纠结第一枪吗?戴旭是鹰牌,可超限战之后呢?还是努力发展凭实力说话吧。

  • 2023-05-16 11:08

    不仅要有信心而且要有行动,而不是让他人抢了先机,战略战术上战利,而不是你打我了我才打你。

  • 2023-05-16 09:47

    象韩国这种,引入美核潜艇、导弹基地的国家,一开始有苗头就该把其总统斩首了,到现在我们如此被动!

  • 大家都开枪[笑着哭]谁都不晓得。所以别忍[得瑟]

  • 2023-05-17 21:13

    只要入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地、领空、领海,不拘于打不打第一枪一律,痛击来犯之敌占据军事策略优势

  • 2023-05-26 14:26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纠结这谁开第一枪,等道别人开第一枪你可能是几十人几百人完完了,更可能几十亿几百亿的战损了,所以现代战争不同解放战年了,该亮创就应亮剑,相信我们的子弟兵,我们的军事战略决策人[点赞]

  • 2023-05-25 14:49

    这必须弄清楚啊。不弄清楚怎么划分责任?你挨打老老实实躺地上还能赔点钱,你要是还手就互殴了啊[呲牙笑]

  • 2023-05-16 08:52

    挑衅我们,就要让它们付出代价。

  • 2023-05-16 09:03

    国家主权民族尊严被侵害都要打回去不管它是谁,条条框框不是约束自己的而是让敌人不敢逾越的。

  • 2023-05-16 13:34

    这种思想就是典型的不想背负责任的思想。大家看,是他先打我的,我还手不是我的错啊。

  • 2023-05-15 22:15

    时代不同了,先下手为强。

  • 2023-05-16 06:27

    对呀,纠结第一枪干啥

  • 2023-05-16 12:05

    一枪就打死你,谁会留着你相互对射?

  • 2023-05-16 23:00

    不开第一枪是大智慧!礼仪之邦以德服人!

  • 2023-05-16 21:42

    开第一枪是挑衅,破坏和平,

  • 2023-05-17 06:52

    太可笑了

  • 2023-05-17 11:17

    这是为上一篇报道“洗地”来了?

  • 2023-05-17 09:38

    军事还讲道德?研究谁开第一枪?谁的大炮射程远,威力大,谁就有理。

  • 2023-05-18 07:54

    开枪你也不能反抗,否则就是互殴[得瑟]

  • 2023-05-17 21:13

    瞧你说的[得瑟]现在到处宣传的:谁先动手谁赔偿。就这思想,你还好意思起个这么芭比Q 的 标题[点赞][得瑟] 梦没醒啊

  • 2023-05-19 22:12

    纠结第一枪的问题,主要还是底气不足,勇气不佳!

  • 2023-05-20 20:49

    不动手,天天逍遥快活。万一失败,他们拥有的一切都失去。

  • 2023-05-17 13:55

    时刻准备着,敢开第一枪,出手就是最好的防守

  • 2023-05-17 08:45

    真正打起来,谁他马还去管谁打的第一枪?难道不打第一枪就能站上道德的高地?

  • 2023-05-18 00:53

    现在世界大乱,活着就是规则,别人搞死你还要守规则,不还手?规则是限制于世界各国都遵守的,人家都带头不守了,还傻BB守死自己

  • 2023-05-18 11:24

    打胜仗免我房贷车货吗?如果是我拼了。如果不是,为啥拼?[捂脸哭]

  • 2023-05-18 10:28

    先下手为强,后手遭殃

  • 2023-05-18 16:21

    孙子兵法说先下手为强,结果我们非得等着被动挨打,我一直都不理解

  • 2023-05-19 19:34

    活在城管和农管下的低层百姓有尊严可说吗?

  • 2023-05-19 18:50

    是自欺欺的心态,也是一种推诿的。。。

  • 2023-05-24 04:27

    中国的战争观念向来只是守护,亚洲国家还不值得中国去打,除非是被冒犯了。

  • 2023-05-24 09:19

    不管谁先动手,还手就是互殴。怕啥!!!

  • KP 5
    2023-05-25 17:29

    你等别人开第一枪,对方必定已经准备好了,然后自己死了,再去纠结谁打死自己的

  • 2023-05-25 18:04

    伸长脖子喊“你敢砍俺头试试”…这就叫“谁先开第一枪”

  • 2023-05-25 14:32

    支持[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说得对

  • 2023-05-26 11:32

    实力到了,找借口很容易的。不要学明朝,第一战斗力是吐口水[呲牙笑]

  • 2023-05-27 10:34

    不要为怂找任何借口,什么不开第一枪,什么为百姓考虑,歌词不是该出手就出手吗?再说穷人怕什么,有钱的才更怕,那些平日头顶国徽作威作福的一定要先上,不是口口声声报效祖国吗?

  • 2023-05-26 23:44

    老生常谈,国家教育要做个有责任的大国,要对世界和平做贡献,要以德报怨,

  • 2023-05-27 13:30

    怕打的人是因为打不过、才不敢动手、还有一个就是怂

  • 2023-05-27 16:57

    开第一枪很容易,问题是后面怎么收场

  • 2023-05-28 20:18

    绵里藏针得有针。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应该要有血性,狼性。

  • 2023-05-28 08:36

    保家卫国还纠结谁开第一枪,简直迂腐,愚蠢[汗]难道人民生命财产与子弟兵的命比不过教条?

  • 2023-05-27 23:05

    不再纠结还部还手!互殴也就是一条命吧!

  • 2023-05-28 10:53

    干嘛纠结第一枪谁开?直接拿炮干啊

  • 2023-05-28 18:55

    为什么谁先打人,还击方被定互殴呢?现在又不管谁打第一枪了,不是自相矛盾吗

  • 2023-05-29 14:19

    该出手时就出手啊,总纠结,那就是胆小害怕呀

  • 2023-05-29 14:17

    开不开第一枪现在已经很明显了,现在的问题是敢不敢反击

  • 2023-05-15 22:09

    这就对了嘛,双手十双脚赞成[100]

  • 2023-05-16 01:35

    打架时,最好就是跑的越远越好,不然打输了进医院,打赢了进牢房!

  • 2023-05-15 20:52

    “谁先开第一枪”这句话也是有两面性的。

  • 2023-05-16 11:19

    看着形势不对,该下手就下手,不要等自己吃亏了,在出手

  • 2023-05-16 13:55

    说的时候我们必须这么说,做的时候你不懂的[呲牙笑]

  • 2023-05-16 06:41

    为将军拍手鼓掌,勇敢开第一次,而不是做第一枪炮灰,谁愿意顶,生命只有一次

  • 2023-05-16 09:25

    又是自嗨!无聊

  • 2023-05-16 00:12

    逼装到啥时候去

  • 2023-05-16 15:01

    该出手时必出手[AK47][必胜]

  • 2023-05-16 16:47

    稳准狠,第一击必须是雷霆一击,起杀鸡儆猴的作用

  • 2023-05-16 12:17

    开第一枪不是伦理决定,是需求决定,枪到用时,该放就得放…

  • 2023-05-16 14:15

    这个嘛!听少帅的就是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5-16 12:39

    不开第一枪,跟老爷子的打🉐一拳开,本身就不矛盾。要看行驶

  • 2023-05-16 14:53

    别在这胡说八道,囯家的军师智团合制几百几千就不如你吗,看把你能的

  • 2023-05-16 08:58

    你说了算?

  • AD- 4
    2023-05-16 21:52

    开第一枪后的反击弱于开第一枪那么反击有何意义?那么纠结谁开第一枪又有何意义?

  • 2023-05-16 13:50

    给自己找个理由罢了!

  • 2023-05-16 22:36

    互殴。挨打就要一直挨

  • 2023-05-16 07:35

    开完第一枪,就会期待二枪……第三枪…第9枪……跟个出轨的女人似的毫无底线

  • 2023-05-18 00:15

    作者这篇文章非常值得人们思考和参考。太优秀了!

  • 2023-05-18 08:06

    不会打的,洗洗睡吧

  • 2023-05-17 20:39

    你这话去跟还没去生小孩说:他信吗?

  • 2023-05-17 14:18

    印度一直挑衅,完全可以打下来我们用。

  • 2023-05-17 17:10

    说的好,坚决支持打响收复外东北的第一枪

  • 2023-05-17 17:55

    得主动开第一枪,如果被迫开第二枪,就是互殴[并不简单]

  • 2023-05-17 23:09

    血气方刚的男人被惹急了,他才不在乎谁先动的手,就算要陪医药费也要打完了再说!

  • 2023-05-17 16:13

    如果侵入我家的恶霸开了第一枪,我进行还击,那不成了互殴了么[得瑟]

  • 2023-05-17 22:21

    先讨点新在说

  • 2023-05-17 22:45

    没有开疆拓土的勇气[得瑟]

看世界的星星

简介:感谢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