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diss《惊雷》算是客气了!不然你们看朴树的吐槽:跟屎一样

柒月阿 2020-04-14 20:20:32

“惊雷,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请问最近你们是不是也被这首歌洗脑了?反正歌前面没听过,后面没听过,但是这句话就魔性上头。虽然不知道意思,但是实红。

这歌,最近有多火,就有被diss得有多惨。甚至引发了对于流行音乐的界定争论问题。娱乐可以,但喊麦是音乐吗?

杨坤一段实名diss《惊雷》的视频cut被推上了热搜,视频中杨坤非常不避讳的直言听到这歌:真是一声惊雷把我劈醒了。

杨坤更是表示:这是神马

作为歌坛前辈的杨坤此话一出,就引来了不少网友不同观点的辩论。有人认为杨坤应该有海纳百川的前辈气度,有勇于接受不同意音乐风格形式的心胸。也有网友认为杨坤纯属言论出格,想红。

《惊雷》的原作者MC六道,被杨坤怼了之后也是正面回刚:你的音乐还没有我的火。

话题回到最开始的提问:喊麦算不算音乐?这才是两位“音乐人”争论的地方。为什么打引号,因为小编也无法界定MC六道算不算“音乐人”。

首先来界定喊麦是不是流行音乐之前,先来界定一下喊麦和rap的区别。

《中国有嘻哈》当时海选的时候,MC天佑的徒弟也作为参赛选手进行了rap表演,但被刷下来了。原因是:喊麦不是rap。

《青春有你2》中Jony J教学秦牛正威rap的片段还记得吧?rap是有旋律且有节奏,根据beat来改编follow,有四节拍,有八节拍。但是秦牛正威没有get到这个“点”,于是变成了reader。

所以,连rap都不算的喊麦,会是音乐吗?

不可否认的是喊麦是一种娱乐文化,根据语速的节奏来“喊”出押韵韵脚。比如数来宝、快板;但是rap是根据音乐的节奏改变follow,最明显的对比rap的饶舌和reader的“饶舌”节奏明显就不一样。

我们通常说“存在即合理”,不能去否认这句话的存在。一种娱乐文化的输出,一定是伴随着娱乐行业种类的兴起而诞生。喊麦从一种视频内容衍生形式而诞生,本身是用一种娱乐交流的“念叨”方式传达视频内容,慢慢的根据语言节奏来形成一种洗脑上头的病毒式传达概念。

那么音乐是什么呢,是旋律、节奏、和声、音调、音色、品质等等传达出来的一种听觉上的艺术感受。音乐没有三六九等分,是必然的。喊麦和音乐本属于两种不同的娱乐/艺术行业领域,但音乐介质为同种类型而归为一类,显然是不行的。

面对喊麦和流行音乐这一界定的讨论,有网友开始质疑杨坤这种操作就是蹭热度。但其实2015年,朴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比杨坤更加直接的回应关于音乐问题的时,是这么说的:我发现很多人爱听屎(一样的音乐),这时候我就有点慌了。

其实关于这一争论如果停留在理性上的争论是可喜的,大家至少在面对多种音乐形式出现时,是用开放的态度去看待问题。但如果争论只是停留在“你的歌还没有我的红”这样的层面上来说,这样的争论是完全无知的。

因为音乐的经典是需要时间去正面,而不是当下的红不红的程度上来赢高低。

146 阅读:163229
评论列表
  • 2020-04-15 14:14

    顶杨坤,垃圾狗屁惊雷,有意义吗

    回复: UC网友20xxxx6197
    垃圾惊雷 人家杨坤出名的时候 他妈你们还在玩屎呢
    UC网友20xxxx6197 回复:
    顶惊雷,垃圾狗屁杨坤,过气明星垂死挣扎
  • 大农 647
    2020-04-15 22:20

    国破、我山河在,城春、他草木深。感时、这花溅泪,恨别、那鸟惊心。烽火、我连三月,家书、他抵万金。 白头、这搔更短,浑欲、那不胜簪---大家好我是MC杜甫

    毛大神²⁰¹⁷ 回复:
    一二这三四五,上山我打老虎,老虎他不在家,打到那小松鼠 ......大嘎好,我是MC-尿道
    秃头小可爱 回复:
    锄禾 我曰当午!汗滴 这禾下土!谁知 那盘中餐!粒粒 他皆辛苦!
  • 2020-04-15 19:50

    呵呵,从一开始我就很反感喊麦,感觉自己喊的牛气哄哄的,我听着真的是反胃,主要是什么。我同学唱歌五音不全!但是他能喊麦,超喜欢这个,我就说一句,歌!不是谁都能唱好的!但是喊麦!有张嘴的都会!歌词也是半盗半编,一点内涵没有,一点逻辑没有,就各种牛批的词往上怼,押韵就行,这不就是垃圾吗

    UC网友86xxxx2271 回复: UC网友94xxxx9884
    五音!你就不全!张口!就只会酸!唯独!只会喊麦!丢人!不怕现眼!
    UC网友94xxxx9884 回复:
    一直嘲笑人家唱歌五音不全,但有一天突然发现人家能喊麦了,酸了吧?
  • 2020-04-15 18:53

    什么喊麦什么抖音快手 现在都成了90/00的精神毒瘤了 不好好学习工作天天想的就是学这个学那个 就像之前说抖音小学生她母亲去世了发抖音求赞网络孝子一样 都不知道以后的社会上年轻人还有几许部分是正常人

    UC网友25xxxx7465 回复:
    这也能扯上90……大哥。90后都多大岁数了?!!
    不堪一观 回复:
    90都快30了,天天忙工作,哪有心思听这些乱糟糟的垃圾,别乱盖锅
  • 2020-04-15 18:47

    喊麦必须封杀

    回到过去◕ ̯͡◕ 回复:
    封杀就过了,虽然他是屎让人很恶心,但是有些人觉得屎好吃,难道就不让他们吃吗,我们看看别让他们东拿一些西拿一点混进屎里,说这屎香[得瑟]
    回忆丨 勾勒的曾经 回复:
    有句话不是说存在即合理吗,屎虽然恶心,但你也不能封杀啊
  • 2020-04-15 22:59

    今天我教大家如何一秒钟学会喊麦,首先要熟练运用四个字“我,他,这,那”,然后只要在任意一句诗词上押韵一下即可,举个例子:锄禾 我曰当午!汗滴 这禾下土!谁知 那盘中餐!粒粒 他皆辛苦!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一二这三四五,上山我打老虎,老虎他不在家,打到那小松鼠,如果还不回,那我在给大家带来一首《惊夜思》床前 那明月光,疑是 这地上霜,举头 我望明月,低头 他思故乡

    云淡风清 回复:
    你日了当午,还要把禾活埋下土!你太坏了!!![得瑟]
    UC网友16xxxx7158 回复:
    床前的~明月~已经~拓光,皮肤~白得~好似那个~地上的霜,举头~望着~明月,低头~思念~故乡的~老婆,[呲牙笑]在想想,今天怎么喝多了,还没找到老婆呢[笑着哭]
  • 2020-04-15 18:15

    喊麦狗屎好吗? 上的了台面吗? 搞笑

    UC网友52xxxx8732 回复:
    联f系c就c在7这6里2呢
    杠姐的男人 回复:
    那你算个什么东西
  • hi 56
    2020-04-15 14:33

    我知道杨坤,另外一个是什么鬼?

    大鱼吃小鱼 回复: 拿着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
    另一个是你野爹?真是大孝子啊你
    拿着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 回复:
    无知不怪你,但无知还丢人现眼就是你的问题了
  • Last 45
    2020-04-15 17:27

    还想和杨坤连麦,网红和明星还是有区别的

    UC网友29xxxx9152 回复:
    就事论事,一码是一码,你这纯粹就是看见啥都要喷几句的喷子行为,尽管你说的很对[笑着哭]
    UC网友15xxxx6916 回复:
    又开始了,没有你这种人世界才会清净
  • 43
    2020-04-15 21:14

    华宇晨的请大神你们怎么不去喷,柿子拿软的捏?

    Evan 回复:
    华晨宇那起码是个歌吧[横脸笑]
    刘一恒 回复:
    按照你的逻辑,火的不就是好的?华晨宇没有火的歌,所以不行,那六道火,就行了?
  • 2020-04-15 20:25

    关键是教坏青少年

    う分影念若锦绣华 回复:
    你发的被举报了心里没点B数吗,真以为自己很厉害了?你觉得是你脑子有💩还是要怪别人吗
    音乐。。。 回复:
    看你被喷我就放心了
  • 2020-04-16 00:33

    嫖娼能让一部分人快乐,它就可以合理存在了?[得瑟][得瑟][得瑟]

    欲言又止 回复:
    我是是说它存在就合理,你就想做产业链了,就算会危险,也是和你一样想法的人施加的,你想抢劫,就怪银行钱多吗,我是说它比惊雷是合理的,我说了个人观点,你想做大做强和我钢什么闲不闲。
    欲言又止 回复:
    我觉得嫖娼应该可以比惊雷合理,个人观点:嫖娼能降低犯罪率,没这职业诱拐,猥琐妇女,会变多,只是不卫生,它是有价值的,惊雷能比吗。[横脸笑]
  • 2020-04-16 05:58

    为什么这些音乐人这么有自我意识呢,为什么觉得搞音乐有这么大的责任和自我价值呢?

    撕破伤口丶 回复:
    那是直播间里的人问他的又不是他主动评价的
  • 赧眙 25
    2020-04-15 22:28

    某女放屁,其声宛转,如丝竹之音,众皆陶醉。名声大噪,收徒名曰六道,欲胜于蓝,潜心钻研七日,终憋出一屁,起名惊雷,奈何有名杨坤者,驳斥其有屎味,六道回曰:自有撒比喜之!

    猜不透 。 回复:
    精彩
    十七 回复:
    人才啊老铁,顶一下[点赞]
  • 2020-04-15 21:28

    没听过

  • 2020-04-16 01:16

    这个社会需要树立一些东西,百花齐放也是花绽放,不是屎炸了

  • 2020-04-16 08:42

    可以的博主,这篇文章是用心写的,现在这种新闻能用心写的,就跟你说的一样,是可喜的。[鼓掌]

  • 无情 21
    2020-04-16 05:41

    很多网友说听不懂喊麦一会儿王者一会儿帝王到底在喊什么玩意。哥作为一个资深东北文化学者简单帮大家深入浅出的解读一下,你就能大概懂了。 喊麦常用词汇: 江湖:休闲娱乐一条街(含KTV,夜总会,洗浴,足疗) 佳人/红颜:坐台小姐 倾城:头牌小姐 战士:保安 戎马一生:一直干保安 戎马半生:之前干保安 将军:保安队长 帝王:单位老板 江山:工作单位 烟雨楼:洗澡堂 田园:老家农村 归隐:回老家务农 钢刀/弯月刃/紫金锤:泛指一切管制刀具 久经沙场:看场子 年少轻狂:进过少管所 扬名立万:把人打伤了 千古留名:蹲过监狱 情丝:嫖娼 斩断情丝:戒嫖 痴情:给小姐花钱 冲冠一怒:爱上小姐 背叛天下:娶了小姐 曾经的王者:刑满释放人员 了解了这些喊麦词汇的具体含义,就能大概明白整个歌曲在唱什

    存在ㄧ不存在 回复:
    确实,喊麦差不多概括了大部分喊麦的曾经,我搞不懂他们到底在喊什么,但是这些词非常容易引导小学初中一部分小鬼思想不正常
    刘胜伟 回复: 存在ㄧ不存在
    我感觉他们都在跟风2016年那几年喊麦那都可以听到,那会他们怎么不喷
  • 2020-04-16 11:53

    感觉“喊麦”就跟以前“打快板”差不多。只是快板朗朗上口,内容叙事通俗易懂。“喊麦”的“喊”字就定义了它,内容廉价毫无营养,不客气地说就是低俗无趣

  • 2020-04-16 12:38

    喊麦连乡间摆台的二人转都赶不上[笑着哭]

  • 晶晶 21
    2020-04-16 12:52

    喊麦要押韵,要有音色是真的。不然什么词都可以喊就是小品了。

    七月 回复:
    音色? 连特么唱歌的主播都有声卡 喊麦的弄个声卡都让你觉得好听了? 还碰瓷小品呢 小品演员的基本功能让你震惊 就那些别嘴的顺口溜你一个字不错高速给我念下来? 喊麦的有个屁的基本功啊[呲牙笑]
    太上情 回复:
    别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垃圾相比,小品相声可是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比不得比不得
  • 2020-04-16 23:47

    嘿,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 2020-04-16 05:55

    我90的今年30了,我听过这垃圾?这锅90表示不背

    放下键盘立地成佛 回复:
    顶多算90后半成品,
    曹贼 回复:
    同年的,这锅完全天上掉下来的哪种
  • 2020-04-16 16:39

    音乐的初衷是啥?

    Aichwei 回复: 千夜
    你把这两字分开读
    千夜 回复:
    首先它得是个音乐[得瑟],
  • 2020-04-20 08:39

    网红和明星,一个是卖艺又卖身,一个是卖艺,看心情卖身。 喊麦他要是原创作曲,原创歌词,那无所谓了,我不听也不踩它。可他偷个电音dj当曲,恶心我的耳朵就让人无法忍受了。没才华可以,明星靠包装的多的是。但是你人品差到这种地步就是缺乏家教了,偷东西还能理直气壮,我呸!

  • MWT 19
    2020-04-16 00:07

    虽然我没听过惊雷,也并不是太喜欢喊麦 可个人观点认为rap和黑人的嘻哈都能算作音乐文化,说唱为什么就不能算呢?难道国外的月亮比较圆?还是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纯属个人观点而已,不喜勿喷 允许不同声音

    UC网友71xxxx1343 回复:
    哥们那个说唱和喊麦也不一样[笑着哭]也是两种!
    UC网友15xxxx9333 回复:
    兄弟,你不太动音乐吧。节拍节奏啥的更不懂吧。算了,科普太累,有兴趣您自学一下。
  • 2020-04-16 02:14

    垃圾分类

  • 2020-04-22 06:35

    这家伙看着都恶心

  • 终于有人公开怼喊麦了。我都忍了好几年了[笑着哭][笑着哭]

    UC网友13xxxx2748 回复:
    你才几年,我都10年了打小我身边的同学就看yy看喊麦的,你知道我有多绝望么,尤其是13年以后智能手机几乎全部普及更是给我一个惊雷
  • 2020-04-16 18:01

    一帮戏子互怼想出名而已

  • 2020-04-17 10:01

    还比任何一首歌都火,真是别拿你的巅峰跟别人比,人巅峰的时候你连屎都不是

    长风为骨 回复:
    搞不懂跟他有什么关系[笑着哭]
    长风为骨 回复:
    重点还是别人喊火的[笑着哭]
  • 2020-04-18 18:47

    床前!那明月光,疑是!他地上霜,举头!我望明月低头,你思故乡!大家好,我是MC音道

  • 2020-04-22 06:45

    不见不散?[得瑟]

  • 2020-04-16 05:11

    那些有事没事发几百个字的,绝对水军

  • 浪七 17
    2020-04-16 11:52

    人家专业歌手打拼几十年,是实力,什么惊雷可能还是抄袭,[笑着哭]反正我觉得不是歌。有点沙雕。是个人都能读出来。

  • 2020-04-22 06:05

    还是听听老歌好听,现在的新歌不喜欢

  • 钢板 16
    2020-04-16 00:54

    词曲都是拿别人现成的用 牛逼

  • 2020-04-16 14:32

    如果喜欢就够了,那毒品很多人喜欢,那是不是也很好呀。

  • 2020-04-22 09:18

    别争了,等个几年回头来听,你就会知道差距

  • 2020-04-16 01:23

    有人喜欢吃肉 有人喜欢吃蔬菜 罗卜白菜各有所爱 喊麦也好 流行曲也好 古典曲也罢 只要是给自己带来快乐 他就是一首好的歌曲 不喜欢的可以不去听 毕竟还有喜欢他们的人存在

    遥望 回复:
    但你这端上来的是屎啊,屎啊!
    他说他似浮萍 回复:
    是可以,但是你不能硬把蔬菜说成肉吧?各有所爱没关系,娱乐娱乐就行,但非要说成是音乐作品是不是太扯了点
  • 2020-04-15 20:42

    不是说是一部小说章节吗?

    UC网友46xxxx3190 回复:
    小说抄的喊麦
    无情 回复: UC网友46xxxx3190
    惊雷17年,小说章节更新是在16年,并且17年已经完结了
  • 2020-04-16 01:31

    恕我直言,不觉着喊麦的人只是自己一个人嗨么?我大学舍友有段时间就迷喊麦,讲真的他喊麦的时候旁边看着的人真的尴尬,感觉好傻又不知道怎么说。。。而且,真的很吵很难听

    づ 信仰づ 回复:
    猜不透 。 回复:
    确实,唱歌的话好听还能欣赏欣赏(五音不全不算),但是喊麦就跟口嗨一样,不知道的人会觉得是个傻子
  • 2020-04-16 06:06

    首先,对于喊麦是不是音乐这件事不做评价,是你们去翻翻杨坤的历史,很多年以前的摇滚他也跟人怼起来过,那个时候他说摇滚就不是音乐,他就是为了蹭热度。

  • 2020-04-16 04:45

    是flow不是follow

  • 2020-04-16 12:00

    词曲都是抄的 这叫音乐?

  • 2020-04-20 14:37

    天佑可能要回来了

  • 木头 11
    2020-04-15 14:31

    曲子抄别人的‘词也是抄的,这个词几年前就有了

  • 2020-04-16 01:37

    词是小说里抄的,实锤了。曲还是是人家dj小鱼儿的[笑着哭]你创啥了?

    霸气de小男生 回复: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边抄个曲那边抄个词我把他们合起来就是原创了
  • 2020-04-16 03:33

    老实说 喊麦就是屎一样的东西 一直都觉得很恶心 都是精神小伙专配

  • 2020-04-15 23:36

    喊麦本身就是土鳖的非主流时尚,有位兄弟评价很到位,就是个诗词里面加个简单的字,为了押韵,然而内容却狗屎不通,在加上快板的节奏,就这么成了低三俗的喊麦!而且历史问题也很重要,起码华中地区我是没见过什么正常人去听唱这个,偶尔有,也是大学那会儿农村家庭刚出来的有那么一个,而且这个东西很招人烦,因为喜欢这个东西的人素质普遍低下,从来不顾及周围人的感受!

  • 2020-04-15 23:36

    这喊麦虽然是狗屎,但也是一种情绪的释放,现在的人太需要释放了,这也就解释得通,现在的人为什么能接受狗屎一样的喊麦了

  • 搭啵 10
    2020-04-16 02:37

    杨坤,我 怼喊麦!六道,他 顶回来!难道,这 是音乐?真的,那 很奇怪!音乐,我 要灵感 !信手,他 就拈来!其实,这 很简单!有嘴,就能喊麦! 完全不需要经过大脑认真思考的东西 信不信一小时我能编到你想吐 这种MC还是NC玩意凭什么红?

    樱萧 回复:
    牛逼[点赞]
  • 2020-04-16 10:31

    存在即合理,小日本也存在,合理吗?

  • 2020-04-15 21:02

    过期网红而已!看着恶心,听着更恶心!

  • 2020-04-16 08:57

    确实就是屎,有一部分人想把它当成菜。

  • 2020-04-16 09:38

    个人真的不支持杨坤,他凭什么否定人家,就如吃饭一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喜欢吃萝卜,人家喜欢白菜,你喜欢民乐,人家喜欢流行。你不能以你的爱好去改变别人的喜好。你不能说你的音乐高端,人家的低贱。有人喜欢才是硬道理。

    逗比会发光i 回复:
    关键是有人喜欢吃萝卜,吃青菜可以。大家都可以坐在一个桌上吃饭。但是你要是喜欢吃屎就不能坐在桌上了,你得去厕所
    烛火阑珊影孤芳 回复:
    有人吃屎到底该不该管,这个问题我得好好思考一下[得瑟]
  • 2020-04-16 01:43

    这人也是蠢,起名字起什么不好,又一个mc

  • 2020-04-15 14:49

    不喜欢惊雷[横脸笑]

  • 2020-04-15 23:31

    屎就是屎,是永远都不会被拿上餐桌的!

    深渊旅人 回复:
    日本国宴“屎宴”,数十万一次,供不应求还得预定,了解一下[呲牙笑]
    伍六柒 回复:
    那倒不一定哦。日本人就吃油炸大便,穷人还吃不起[呲牙笑]
  • 2020-04-16 09:42

    古代诗人要听见自己的诗词被这么糟蹋,土里爬出来骂你18代

  • 2020-04-15 22:46

    这歌很火吗?真他妈自信

    UC网友11xxxx4090 回复:
    火的我只知道惊雷二字,后面啥都不记得[得瑟]
  • 2020-04-16 00:11

    喊麦不是行为艺术吗?怎么扯到音乐去了?

    云淡风清 回复:
    喊麦就是跟行行好,我好几天没吃饭了,大爷赏个钱一个意思!
    用户13xxx42 回复:
    喊麦, 感觉就跟民间小调 差不多![笑着哭][笑着哭]
  • 2020-04-16 08:57

    都是东北那旮旯喜欢这些,不然也没啥文化可言

  • 2020-04-16 12:28

    喊麦就是00后的非主流文化吧!90后的回忆是杀马特类型的音乐,被劲舞团带火的那些音乐!那当下就是快手抖音带火的喊麦类型的音乐!随着人的观念:还我自由!的普及,各种各样各类型的娱乐项目蜂拥而起,也是正常现象,高兴听,不高兴就不听,没必要去投钱,理应消费。

    UC网友14xxxx6431 回复: 长风为骨
    唔对,只能说是娱乐,[点赞]谢谢兄弟
    长风为骨 回复:
    你可以说喊麦是种娱乐,说是音乐就不对了,你可以去百度一下音乐的定义
  • 2020-04-16 21:12

    关我啥事? 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得瑟]

  • 2020-04-17 11:22

    音乐不音乐我不知道,反正《惊雷》让很多网红一夜暴富。

  • 2020-04-22 10:09

    喊麦也叫娱乐文化,啊呸呸呸呸呸呸呸

  • 2020-04-15 19:36

    本来微博就可以解释,给要去直播间解释,这不跟王树林他老婆说微博说不清楚去直播间卖药一样吗?

  • 2020-04-16 03:01

    朴树的歌很好听

    欲言又止 回复:
    白桦树,从小听的。
  • 2020-04-16 07:20

    封杀抖音快手吧,把小朋友都带坏了

    FoXi~ 回复:
    你查一下抖音的背后是谁就知道能不能封杀了
  • 2020-04-15 22:57

    食物就是食物,屎就是屎,存在唧合理,因为我们吃饱了偶尔也会拉屎,但你非要较劲说狗吃屎屎也是食物这不是欠揍吗

    习惯 你依赖 回复:
    话糙理不糙[笑着哭]
  • 2020-04-16 02:14

    这些个群体的人叫作什么名字?

    愚人 回复:
    无文化自大狂白痴认为天下无敌的弱智群体。简称智障
  • 2020-04-16 02:03

    床前。那明月关,疑是,那地上霜,举头,那望明月,低头,我思故乡,大家好,我是MC 李白

  • 2020-04-16 11:36

    真心欣赏不了所谓的喊麦。感觉没词没营养。我不喜欢这种类型的“音乐”但也不拦着别人去听。个人观点[呲牙笑]

  • 2020-04-16 11:45

    关键是这歌词还是抄袭小说的[笑着哭]

  • 2020-04-16 12:09

    有尾巴的都喜欢惊雷[得瑟][得瑟]

  • 2020-04-16 11:52

    虽然杨坤不是很红 但是 需要借助diss一个喊麦的来出名吗??

  • 2020-04-16 11:19

    这不是快乐如果这是快乐社会就不会如此多瘤你们这些所谓的喊麦就好比现在的少女越穿越少!酒吧不是原来那种抒情的酒吧超级影响社会,影响下一代不知所谓!喊麦的就好比好吃懒做的人一样带动社会人群走向衰败

  • 2020-04-16 11:57

    今天我教大家如何一秒钟学会喊麦,首先要熟练运用四个字“我,他,这,那”,然后只要在任意一句诗词上押韵一下即可,举个例子:锄禾 我曰当午!汗滴 这禾下土!谁知 那盘中餐!粒粒 他皆辛苦! 怎么样?你学会了吗? 一二这三四五,上山我打老虎,老虎他不在家,打到那小松鼠

  • 2020-04-16 08:59

    感觉这两种都不怎么好听 喊麦不怎么好听 那个rap就更垃圾了 好好唱歌不好么 最少它好听啊 说一堆一句没听懂

  • 惊雷!这通天修为逮住你马来一锤 !紫电!这玄真火焰再把你马烧一遍! 乌云!那驰骋沙场你马锅里炖一场! 多情自古那个空余恨!你马由我来手刃……。

  • 2020-04-16 11:54

    朴树说的屎不只是喊麦这类,而是说当时流行的,受大众欢迎的,都是屎。

  • 2020-04-16 10:26

    不反对别人喜欢喊麦 因为存在即合理 但是我反对说喊麦是音乐

  • 2020-04-16 11:29

    毒品有多么大的群体喜欢???逮到还不是该枪毙枪毙该强制强制,还海纳百川,我呸,臭狗屎你倒是给我纳一个啊,不知所谓的东西,香臭都不知道了,我也是服了

  • 2020-04-16 12:52

    好的音乐能让大多数人接受,逆流而上的小众作品,生存很难。很多时候多数人还是喜欢一些轻音乐,喊麦绕舌那玩意真的听听就行,有的真听不下去

  • 2020-04-16 15:11

    朴树那首平凡之路叫红得经典,惊雷这叫💩得骇人[得瑟]

  • 2020-04-16 12:52

    大家的审美还是有的,很多人只是把惊雷当做一个搞笑的音乐或者是一个梗来玩而已,这点我不赞杨坤,谁都知道难听,但那个喊麦的完全抄袭我是更加不赞成还要骂他[笑着哭]

  • 2020-04-16 19:58

    咱先不说喊麦好不好听,咱就问问谁规定的歌就是要用唱的形式?你杨坤规定的?音乐本来就是多元素,音乐不分国界,连国界都可以忽略了怎么就分形式?记得梅花三弄?开始独白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这是唱出来的吗,在你眼里经典也是屎?人各有所爱,拿你的观点抨击别人?你这是以老卖老,

    烛火阑珊影孤芳 回复:
    音乐两个字你分开读,弄清啥意思再说好吗?这东西和音乐沾边?
    风珠 回复:
    你说的对
  • 2020-04-16 19:03

    歌曲很有意义?都是娱乐而已,谁都没多伟大

  • 2020-04-21 16:44

    我顶,半小时可以抽烟了[呲牙笑]

  • 在餐厅吃饭,萝卜青菜吃啥的都有,你端一碗屎上来吃,怪不得周边的人都会骂你。虽然吃屎并没有一个对错

  • 2020-04-22 11:23

    我觉着不是喜欢,而是看耍猴,你们说,应该不会有正常的人类会喜欢喊麦吧[鼓掌]

  • 2020-04-22 10:45

    [得瑟]我放了一个屁,那才叫惊雷

  • 2020-04-15 23:46

    歪歪,抖音,这些东西到底是提高了生活质量还是拉低了素质[横脸笑],大人先不说小孩一群一群往里跳

    UC网友95xxxx5052 回复: 迷茫时期
    从不看抖音也没推荐,现在的小孩放学上学那个手机看抖音,放学回家看抖音,学习成绩上不去流量话费倒是上去了
    迷茫时期 回复:
    抖音是按照喜好来推荐的,我几乎没收到过这种喊麦视频,我奶奶抖音全是唱山歌和广场舞的
  • 2020-04-16 03:45

    我不怕被人骂,周杰伦的音乐都能红,被捧上天,华语乐坛就注定没落,从此都是翔[得瑟]

    于过往于将来 回复:
    嘿,那你倒是说说哪里不行啊,再或者说《夜曲》又是哪里行
    yunxuan11 回复:
    你还是听惊雷吧
  • 2020-04-16 01:37

    你们不能这么说,喊麦之中惊雷算是经典的但是不是符合现代喊麦潮流的代表作了,就如同iphone4经典,但不能代表现在的智能手机一样,有些麦确实好,只是你们不属于这个圈子所以不要以偏概全,所谓东北土嗨喊麦,确实是代表一些所谓帝王气势麦,还有口音,不否认和老八吃屎一样,存在即合理有人喜欢就够了,不过我认为喊麦中大部分都是圈钱的直播,真正热爱的写出有文采押韵的词的还是少数,谁知道古代诗词是不是用喊麦这样唱出来的,朗诵喊麦本来也很像,只是喊的人和词有些时候不太够水准罢了,古代猩猩听见鼓点就晃脑袋摇摆,现代夜店蹦迪也是听鼓点摇摆,给鼓点加上有意思的词不是很好吗?不懂这些人看一眼惊雷这歌就抨击一个圈子

    Yuppie 回复:
    你去听听小少焱的锦绣山河卷还有上古山海经再来说吧
    烛火阑珊影孤芳 回复:
    他们敢不敢自己做个曲?
  • 2020-04-16 01:18

    我也不diss 谁 只说下观点 rap是别人传过来的吧 喊麦是自己发明的没错吧 都存在地球怎么就容不下另一个呢 还封杀都出来了 你喜欢你的高雅 他喜欢他的俗气 他又没碍着你什么事 你非要他喜欢你的高雅 不能左右他的 相反 他也没有左右你啊 你说你文化 高雅是不是你管的宽了

    UC网友13xxxx0306 回复:
    我儿子长大了如果在我面前来一句什么这通天修为,我会毫不犹豫的给他一大嘴巴子
    老顽童短小萎缩 回复:
    不能因为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垃圾 就一定要成为宝贝吧???自己拉坨屎出来 别人说臭 让你冲掉 你说 别人拉的屎就香 我中国拉的就臭?就是个没有意义的口水词 你上升到音乐层面 我就觉得过分了 传国外去 别人怎么看我们?
  • 2020-04-16 00:54

    关键是我听杨坤的歌也挺恶心的呀,都是屎,还非要说别人比你臭,无所谓,我无所谓,我觉得比惊雷恶心。

    老顽童短小萎缩 回复:
    一看你就经常舔屎 不允许别人说你的食物是臭的 杨坤的至少算是音乐 五脏俱全 这城市那么空
  • F。 5
    2020-04-16 05:56

    我很反感喊麦,同时我也很反感把歌曲搞成DJ的,但是音乐你不管他是不是好听,俗不俗雅不雅,有人喜欢它才会存在,就如同我不喜欢快手抖音上千篇一律的背景音乐还有睿智视频,但它同样能给大部分人带来快乐,你去争它是不是好东西?不好你别听就好了

    相忘 回复:
    关键现在这玩意儿泛滥,不想听不行,平台强行放到你眼前啊,屏蔽拉黑都弄不过来
  • 2020-04-15 22:53

    客观的说,这种你觉得算歌他就是歌,你觉得不算他就是不算,不能说你不喜欢你就去说他不好,因为也有喜欢他的人,我不明白那么多,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但是我知道火就有火的道理,不是吗?如果大家都不喜欢,那他为什么会火

    永不逝去的微笑╮ 回复:
    我还想补充一下,所有的音乐电影什么的,目的其实都是为了赚钱,看的听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娱乐,所以不要把欣赏水平什么的看的那么重,如果你真的闲的,是因为欣赏去听歌,那我只能说你装逼,活的真实点,有些人为了蹭热度,有些人是柠檬精,有些人就喜欢装逼
    永不逝去的微笑╮ 回复:
    兄弟 ,你这话说的挺晚我想你也不是啥有文化底蕴的人,不然不会这么说,不管喜欢听他的人是什么样,你这句话等于把全部人得罪了,最后一句话,我听你这么说我都脸红,你有什么可羞愧的,首先,喜欢他的人也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其次,唱他的人也收到了很多的报酬,你为什么羞愧呢?动不动就我们国家,你代表不了,有句话说出来你也别不爱听,在别人眼里你啥也不是,你现在和那个唱歌的人走在一起,别人也不会尊敬你,说不定还得无视你,去捧他,别说你羞愧什么的这种话,你啥也不是真的,没人在意你怎么想

柒月阿

简介:每一字,每一句,皆是心灵的触动。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