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工业大摸底!国产到底有没有靠谱音箱?

巴赫莱森 2024-04-06 17:37:09

一说到音箱,大家总是习惯性地想到外国品牌。

但是,和很多国货品牌早期发展的状况一样,很多国际大牌音箱为了降低成本,同样会就近找国内工厂代工。

代工的结果就是,国内工厂具备完整的音箱生产技术,但核心的芯片都需要进口。

国内音箱技术差在哪?

国内音箱做得好的两大巨头,一个是惠威,一个是漫步者。

不论是生产技术,还是音箱品质和品牌沉淀,这两个都属于国产音箱食物链顶端的存在。

但即使是这两大巨头,基本也是用的进口功放芯片。

国内音箱技术起步晚,芯片技术也是一样,优先技术突破的着眼点也会更多放在手机、电脑的芯片升级上面。

尤其在功放这一块,这两年或许国产的功放机器还有所成长,国产功放芯片和国外实在还是有较大差距。

国产音箱到底行不行?

国产音箱品牌起步晚,顶尖高端音箱较少,也因此而多被各路老烧诟病。

说得难听点,国产音箱,尤其是新品牌的国产音箱,就像是路边一条野狗,路过个人都得过来啐一口。

但是,国产音箱真的不行吗?

抛开漫步者和惠威两大巨头不谈,国产音箱可以说一直在努力。

努力迎合国内市场,做堆料、做性价比、做外观、做品牌。

别人不知道,就以我们的黄砖为例,作为巴赫莱森首个作品,我们瞄准的是中低价位的蓝牙音箱市场。

早在黄砖设计之初,我们就暗自发誓,要在中低价位里用音质创出一席之地。

黄砖推出这半年以来,我们收到了来自很多很多消费者的热情反馈。

其中大部分,都是对我们黄砖音质的认可。

国产功放不行,好在我们公司积累了十年音频方案经验,能够拿到国际功放芯片大拿——德州仪器(TI)的一手货源。

也就是前面惠威M5(官方售价¥12300)同品牌芯片,同样用在我们黄砖上面。

功放解决了,还不够。

影响音质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发音单元。

我们黄砖配备了2个中高音喇叭、1个低音喇叭,以及两个被动振膜。

其中中高音喇叭是我们和歌尔丹拿团队共同研发,喇叭上还有歌尔丹拿的logo。

低音喇叭是我们自主研发的,采用外磁设计,磁钢厚、磁通量大,推出更饱满、更具有爆发力的低音。

这个堆料,再加上300多的售价,我们就是想把性价比做到极致。

所以即使是批评的声音,也不得不承认,黄砖已经有了和千元音箱同台竞争的入场券。

100 阅读:47161
评论列表
  • 2024-04-07 09:56

    我做音响20年了,我们工厂比惠威,漫步者大很多,但自己品牌音响在国内卖得很少,95%都是代工,哈曼的订单占了60%以上。

    梦里是谁 回复:
    同一块电路板,你家代别人工的各种零件都高级的。但是你自家的牌子就会用便宜的零件去SMT。这就是咱国产的毛病。这就是国人就算舍得花钱也不敢买国产了。不是国产造不出,而是钱花了买了一样的电路板跟形似的低一档零件。不好区别,闹心啊
    卍hk 回复:
    TCL通力电子?专做代工?
    巴赫莱森 回复:
    有兴趣可以私聊我们合作一下呀
  • 2024-04-10 13:41

    首先音箱和音响是两个概念,有好的音箱没有好的功放也没用。有好的音箱+好的喇叭里面没好的分频板也没用,好的大音箱还要配好连接线材,好的音响是配套的,缺一不可,个人看法别喷

    笑看风云 回复:
    [吃瓜]黑胶行不行
    疯狂的粉丝 回复: 巴赫莱森
    有源音箱真的没有搞头,我自己做的四并1876加锗管前级直接完暴七八千块钱的马兰士,直接做个复刻达萧或高文,或者PASS效果杠杠的。。。
    巴赫莱森 回复:
    您说的没错,音箱和音响肯定是两个概念呀,但是我们黄砖是有源音箱,是有内置功放的,所以才会聊到功放芯片
  • 2024-04-07 09:33

    黄砖的生产厂家的推销文。

    四西三昆 回复: 巴赫莱森
    要多学学雷布斯 产品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要会催牛逼 催牛逼是一门技术活
    巴赫莱森 回复:
    是的呢,但是大家也可以来我们直播间点歌试听一下,给国产新品牌一点机会嘛
    我无聊 回复: 四西三昆
    没毛病,各种数据
  • 2024-04-07 06:57

    音箱是音箱,功放是功放,别混为一谈了。

    巴赫莱森 回复:
    有源音箱都是有内置功放的呢
    巴赫莱森 回复:
    我们做中低价位的有源音箱,算是里面音质不错的啦
    巴赫莱森 回复:
    嗯嗯,我们知道的,但是有源音箱才是市场更主流的产品嘛,我们主打中低价位的,做无源对顾客来说学习成本太高啦
  • 2024-04-08 10:29

    所先说箱体,大部分箱体都是偷工减料,。喇叭间挨得近,低音喇叭达到箱体边沿,内空不够,音质大打折扣。

    胡三炮 回复:
    时间与经验会让你后悔说出这些话的
    阿郎 回复: 胡三炮
    你阅读理解能力很是一般般,都说的低端小杂牌才会乱造,还有如果你说是板材厚度不够这个倒是认同
    巴赫莱森 回复:
    我们黄砖在这一块是有精心设计过的,低音喇叭放在中间位置,中高音喇叭做了独立腔体隔绝震动,给低音单元组留了充分的空间哟~
  • 2024-04-07 10:54

    惠威喇叭可以,但功放就省料了,如运放惠威大部分用的是4558超级烂的运放。

    用户10xxx07 回复:
    用好的运放声音好很多
    阿郎 回复:
    粗糙,特别是高频颗粒感粗,5532好一点但高频比其他高端的略暗,以前装运放插座换着就容易听出来,其实功放通道上电容影响比运放还大,那些二毛钱的电解简直是罪魁祸首。包括分频器上用的电解,所以都必须换薄膜电容
  • 2024-04-07 14:00

    劲浪,达尼,意力,皇冠,乐富豪,boss,这些国外品牌的音箱才是真正的音质好的音箱,国产的就算了,只能听个响

    孤单背影 回复:
    低中端的都是国内代工,高端的都是原装进口的
    飞天 回复: 孤单背影
    进个毛,在保税区转一圈就回来,还进口,跟你说就算你是在国外买的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要不就是阿三越南东南亚
    巴赫莱森 回复:
    音箱不能只认国内国外,也不能只认品牌不是吗?很多新品牌也是在努力给大家推更好的音箱出来呢,尤其是国产这一块,从价格开始卷
  • 2024-04-07 23:22

    总体来说……还是国人不良心。400-700左右的落地低音炮[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我听着怎么还有人声。拆开一看里面装的18块钱一个的老飞乐喇叭。

    用户10xxx66 回复:
    老飞乐18块钱一个的。一个落地炮400-500的。箱子也就200多。你觉得值?我都是把喇叭抠出来扔了换的雷顿纯低音的
    用户34xxx64 回复:
    落地炮,少少也8寸,18块8寸的飞乐?假的吧?老纸盘全频那种更贵
  • 2024-04-07 11:08

    其实音响是玄学

    人生如茶 回复:
    对于听感不敏感的来说确实是,啥级别都是一个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大梦成空 回复:
    不算玄学。。单就高音喇叭。。不同振膜的高音喇叭声音有非常大的差别。。非常非常大
  • 2024-04-07 12:42

    在家用车上,中国品牌还需努力

  • 莫卓 21
    2024-04-07 14:13

    山水音响最垃圾,又坑人!各种问题、杂音无法解决,买两年放歌需要充差不多两百块的会员才能放。

    木风雷 回复:
    山水日本品牌早在上个世纪都灭亡了,后来被香港嘉域集团收购山水商标,现在市面上所有山水的都是贴牌货跟南极人一样的道理!
    记念刘和珍君 回复:
    好像现在叫松川国际了
    巴赫莱森 回复:
    要不要来听听我们的试试呀~我们还附赠14个平台的会员哟
  • 2024-04-07 10:50

    音箱≠音响

  • 2024-04-07 18:31

    过时了,现如今还有谁有那个耐心坐下来细品好音响?三秒钟吸引不了我要么你滚要么我滚……

    巴赫莱森 回复:
    确实是的,所以我们黄砖这种,既能保持音质,又能随身携带的小音箱才更泛用呀。出去玩放个歌打个牌,露营看个电影什么的,有音箱和没音箱差距真的很大哟
  • 凉亭 14
    2024-04-28 22:10

    国产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奇声

    阿伟 回复:
    现在好像没有了吧,看到都不一定敢买,就怕除了牌子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病了哦]
  • 2024-04-11 08:46

    家里用2000多元5.1音效音响我觉得还行,听厌倦了就自己调下中、高、低音,音响我觉得真正懂的人不多都是装B

    用户10xxx41 回复:
    音响超费钱,有钱又喜欢玩音响的人不多,一般人哪有钱砸这是,拿个几千块万把块钱都心疼
    核平萝卜头 回复:
    我是土耳朵,只要音质清晰无杂音就行。买了对华为的智能音箱反正就这样听着吧。何况如果是在城市商品楼给你再好的货敢把音量调上去吗,楼上楼下都要把你的门拍烂。
    巴赫莱森 回复:
    哈哈哈哈说得好犀利呀,不过不得不说,大多数人都是如此呢,真正懂的只有内行中的内行啦
  • 2024-04-12 09:19

    黄砖买了一个,386块,感觉也很一般,跟几百块的低音炮音质差不多啊

    飞天 回复:
    买个386块多音箱然后喷这个和几百块钱的东西差不多,看看喷子就是这样
    042 回复:
    你几百块买的,跟几百块的音质差不多这不正常吗
    巴赫莱森 回复:
    请问您对比的具体是哪个音箱呢?我们可以学习一下呀
  • 2024-04-07 08:06

    我还在用30多年前的先锋4.0系统,没有中置没有重低音的老掉牙的东西

    巴赫莱森 回复:
    可以来试试看我们的,不好听包退
  • 2024-04-08 16:09

    上个星期买了对恵威的d1010 iv。低音低过头,高音又不算高。。。有点失望

    落雪 回复:
    这个音箱早期高音居然是2025推动,搞笑。
    名字要长的才好 回复:
    你也真搞笑。花宝马的钱买迪迪
  • 2024-04-08 05:04

    巴赫莱深 就是迈巴赫和马克列文森和森海塞尔的结合体,还是很牛的[点赞]

    用户13xxx10 回复:
    你这个解释还是很牛的[点赞]
    巴赫莱森 回复:
    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我们只是一个向往巴赫精神的国产新品牌啦
  • 2024-04-10 19:47

    唱着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的那些音响,质量好的让人牙根痒痒,恨不得砸了它。。。。

  • 2024-05-05 03:50

    国产的高端音箱也是可以的,漫步者就很不错哦,功放机天逸很不错的,还是高端功放机,更何况音箱跟功放机又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了,国产机早就追上外国货了,崇洋内外的人还是太多了。

  • 2024-04-07 12:14

    国产都取的什么名字?这么不自信?

    死神 回复:
    取个外国名还不是为了忽悠新手小白[哭笑不得]国产就喜欢玩这一套
    旧居烧信 回复: 巴赫莱森
    那就叫巴赫听感
    巴赫莱森 回复:
    “巴赫”是因为我们深受巴赫充满数学美感的创作精神启迪,“莱森”是listen的音译,因为我们想要用“听感”来考核音箱呀
  • 2024-04-07 08:13

    专业的评论:音箱,功放,分频器,…等等,都是鸡肋,…过于繁杂,又不能当饭吃。还有时代进步了或者抛弃了,都鸡肋,…空间隔音,Al,音源声源,…等等(抖音,小视频都是渣渣)

    李奕 回复:
    长不赢你,你太漂亮了[滑稽笑]
    刘祖瑜 回复:
    惠威音响 一千多的 还真不行 你是说用来看电视家用一千多的可以了 但是就算木耳 也得上个3千左右的
    巴赫莱森 回复:
    是的,所以现在更流行整合为一体的有源音箱呀
  • 2024-04-07 21:40

    黄砖就是垃圾中的垃圾

    巴赫莱森 回复:
    是不是我们客服小姐姐和主播小姐姐哪里得罪您啦?还是说您还没听过我们的箱子呢?
  • 2024-04-08 12:34

    再高端的音响,没有好音源它也唱不出十一月的肖邦。一个时长5分钟才3M多的MP3文件你想要多高品质的音源?要想好音源先开通会员。

    巴赫莱森 回复:
    音箱对音质本身的影响是大于生源的,更何况买我们音箱就送14个平台的会员哦~
  • 2024-04-10 15:30

    搞的你们都很闲是的,有功夫去欣赏音响吗?还不去搬砖

  • 2024-04-13 21:41

    我有一个14年的 艾特铭客诺曼底e200 床头音响 好像是400块 锂电的 现在还杠杠的 还能播放6小时

  • 2024-04-10 15:57

    我还以为是啥高端货,原来是多媒体音箱

    pxsh 回复:
    发声音的箱子。。。音箱。。。。哈哈哈😄
  • 2024-04-13 07:05

    玩这个真是耗钱的东西,从喇叭箱体,分频器,分频方式到功率放大电路前级放大方式,电源滤波及电源变压器的类型再至功放箱体的美关,接线端子的孬好,音源的方式和格式,音频线喇叭线电源线,电源滤波等等。都是钱

  • 2024-04-15 09:09

    买了个索爱还可以,必定价格在那里。就是上面的螺丝生锈看着很不爽,他偏偏要用银白色螺丝

  • lxh 4
    2024-05-16 16:00

    成品音箱的水份太大,大部分拆开一看,喇叭单元垃圾,分频垃圾,一两万甚至几万块的音箱最大的成本可能是漂亮的箱体漆面,发音单元值不了几个钱,有个差不多的响动就行,反正一般人也不太听得懂[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31 11:47

    抛开惠威不谈?200mk3待机电流噪音声让我对国产垃圾失望至极。

  • 2024-04-07 19:34

    音响太麻烦,我还是喜欢解码器,功放,耳机。

    巴赫莱森 回复:
    耳机就像隔着个屏幕,音箱才能让你真的身临其境哟
  • 2024-04-07 10:18

    基本都是低端!

    赚钱养佳 回复: 巴赫莱森
    兄弟,你说的这几种真不算高端!
    巴赫莱森 回复:
    国内也是有高端音箱的,像大家说到的班龙、美之声还有惠威和漫步者都很不错哟
  • 2024-04-07 10:04

    真正好的音響是不會在中國生產的

    巴赫莱森 回复:
    但是我们中国也会自己开发出真正好的音箱呀,先从小事做起,一步步前进嘛
  • 2024-04-07 23:29

    实话能洗我耳的箱子国内没有🙄

    用户94xxx20 回复:
    2003年260元的奋达sps800b换了运放5532和耦合电容后,音质非常好,清晰飘逸。
    毫无意义 回复:
    共鸣的协调性➕干净及保真
    巴赫莱森 回复:
    每个人要求不一样啦,尖端音箱国内确实少一点,但是平价音箱还是很卷的哦~
  • 2024-04-11 12:32

    连氏音响

  • 2024-04-11 22:53

    就一个响,60 分贝以上还讲究啥?

  • 2024-04-12 22:50

    2002年买的现代,东芝管,低音杠杠的!现在还在用,开40分贝窗玻璃都在动(有数码显示)

    叶闲花 回复:
    什么型号?咁牛A?
  • 2024-04-13 06:36

    听过帕林之声的车用喇叭,其他的喇叭听起来就是得响而已。

  • 2024-04-12 18:46

    京东买套天龙迷你组合机,差不多五千,音质生硬,最多感覺值一千,而已挂羊头买狗肉,全是国产冒牌货!!!

  • 2024-04-15 07:13

    先科音响不错

  • 2024-04-29 16:04

    05年左右买的冲击波,现在效果还挺好,虽然只是桌面级,但配合软件的音效还是挺舒服的。

  • 2024-05-21 11:56

    我们国家工业起步较晚,初期阶段除了没技术,还有就是想赚快钱的心态导致各种手段压价,最后结果就是品质下滑 ,通过几十年的财富和技术积累,希望国产可以小步快追,尽快赶上前端技术,国产加油[点赞]

  • 2024-06-05 12:39

    在音质方面还真不能追求性价比,各人的听力是有差别的,先不用看价格,您认真的听一听,满意了才能再说其他的,如果上来先看价格,您会很纠结的。

  • 2024-06-14 00:09

    大家有没想过,产品到底是先有价格,还是先有品质?国产想做好很难,价格上不去,品质想好的到哪里?价格上去了,市场又在哪里?貌似国产的每个品类都是差不多情况。价格高的,大家就先骂了,更别说买。价格低的,大家还想要什么效果呢?国产音箱品牌中,惠威价格算高的,但是最贵的貌似也只有欧洲品牌的中档水平。

  • 2024-06-29 19:46

    听歌开会员一年200多,有的歌还没有,再开个有200,好听的歌也都是30秒,还没唱就下一首了,要那么好音箱听前奏吗?

  • 2024-04-08 01:17

    垃圾软文,什么破东西也敢吹,国内音响没一个能打的,真喜欢听歌买外国牌

    艾荚 回复:
    我看国货最能打,我就不买外国牌
    巴赫莱森 回复:
    真的吗?500块左右的蓝牙音箱没有能碾压我们的,不服来战!
  • 2024-04-07 12:05

    你说的是多媒体音箱。

    巴赫莱森 回复:
    主要是说蓝牙音箱啦,中低价位的蓝牙音箱,我们黄砖音质做的还不错哟
  • 2024-04-08 12:53

    先拿一台来试听一下

    巴赫莱森 回复:
    我们全平台都支持7天无理由+运费险的,欢迎大家带回家试听,不喜欢随时退~
  • 2024-04-12 03:32

    做音箱扯啥功放芯片?不要功放不能做音箱?

    巴赫莱森 回复:
    我们是有源音箱啊,不要功放听不了的
  • 2024-04-10 23:48

    奋达是不是做音箱的?规模也很大

    巴赫莱森 回复:
    是的,奋达的音箱做得很好呢,我们也在努力向他们学习
  • 2024-04-11 10:57

    我家的奋达音箱06年买的,现在二四年了还在用。

    巴赫莱森 回复:
    奋达确实是很好用的,我们也在积极和奋达谈合作呢
  • 每个人的听力都是有差异的,随着年龄增长听力也会衰减。所以好不好因人而异。

    巴赫莱森 回复:
    确实是这样,所以我们的黄砖大家都可以免费带回去听,不喜欢随时退呀
  • pxsh 2
    2024-04-10 16:42

    还是在组装别人的东西。。

    巴赫莱森 回复:
    我们三个扬声器都是自主研发的哟
  • 2024-04-14 15:19

    以前听人说丹麦的扬声器很好。

    禾斗日方 回复:
    所谓很好是保真度好!音域 广!
  • 2024-04-15 11:54

    夕阳产业

  • 2024-04-16 16:20

    硬件上我们是没问题的,就差调教。但问题是高端音响市场单价高且小众,大力投入不值得

  • 2024-04-20 20:26

    惠威现在都不知道算不算国产了

  • 2024-04-21 01:50

    某威是真的假名牌,买过,连噪音都控制不了,奋达的地摊货都比他好。

  • 2024-04-20 08:13

    为什么不用中国自己高清音视频标准的芯片呢?

  • 2024-04-21 14:37

    以前在三诺干过,厂子也比较大,喇叭箱体电路板都自己做,也给很多厂贴牌代工

  • 现在只有惠威和漫步者

  • 2024-04-24 03:42

    音箱又成工业明珠了?

  • 2024-04-25 13:04

    惠威明明是美国品牌。[无奈吐舌]

  • 2024-04-28 10:40

    广告

  • 2024-04-27 22:08

    才买的漫步者d12,听着还凑合[笑着哭]

  • 2024-04-27 19:28

    国产我的个人感觉奋达比漫步者好。

  • 2024-04-28 01:55

    [点赞]卓丽世纪梦幻

  • 2024-04-28 17:53

    惠威音箱还可以吧,我是天龙功放然后配的惠威音箱

  • 2024-04-29 19:10

    声音这玩意太客观了

  • 2024-04-29 22:16

    我听原装rcf15寸,12寸,10寸都有,国内好的专业音箱都用进口喇叭,纯国产没有一个能打的

  • 2024-05-03 19:23

    音响不放CD,效果减半

  • 2024-05-04 12:05

    不实用,,就像现在给你个8K电视,,你也只能看480,720的片子

  • 2024-05-04 17:07

    统称喇叭

  • 2024-05-08 08:57

    把价钱做到极致

  • 2024-05-08 16:46

    这是妥妥的广告文章

  • 2024-05-08 18:21

    黄砖,不认识,黄晶还听说过。

  • 2024-05-11 14:40

    国产也不是说做不好,只是价格上来了没几个人买。品牌这东西很值钱,当然,品质更值钱。哪个行业都一样,总得有人买才会有人做;有人做的好才会有人去买。这个就要很长的时间去积累了,积累客户,积累口碑……

  • 2024-05-10 15:01

    对于音响这块,你说有台一万的设备,别人说五万的,你说有可万的,另人说他的十多万,你说有十多万的,别人会跟你这是音频线的价格,会之卷得我服

  • 2024-05-12 12:33

    太便宜了,能做出什么好东西。先搞两款拿得出手的打点名气,始终还是要高品质

  • 2024-05-14 21:37

    我00年左右800多买的惠威m20l,前几年把4558d换成49720na(不知真假)音质确实提升了

  • 2024-05-16 06:56

    巴赫莱森也是找人代工的吧?

  • 2024-05-17 14:49

    过年期间买了组山水的音响

  • 2024-05-17 09:22

    来的都是音响爱好者,请教一下,diy倒相箱容积做小了,怎么办

  • 2024-05-18 10:46

    标题党,说的是有源音箱,单说音箱不要说功放,国产音箱是不是具有国际水平?

  • 2024-05-19 13:10

    唉,我还是用老掉牙的电子管[得瑟]

  • 2024-06-01 11:33

    高品位的国产音箱,你们信不过!代工贴牌后,卖你三倍价,你还高大上的不要不要

  • 2024-06-03 13:53

    以前深圳有个声荟可以

  • 2024-06-15 07:49

    拉黑

  • 2024-06-15 11:21

    音响这东西,成本到底有多高,为啥稍微品牌的都贵到离谱

  • 2024-06-16 19:21

    关键现在二手市场上以前几万的音像现在几百就可以搞定了,成色还很新,因为以前都当宝贝供着[笑着哭]

  • 2024-06-29 08:58

    还得是投入研发声学电子这一领域,不然就是听个响,很多国内音响的电流声都没解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学学真力,录音棚 电视台演播厅 演唱会音响效果布景…不但音响设备价格高昂,而且口碑爆棚。我们国内音响行业还在讨论这材料吸音那材料振频,人家做的全铝外壳啥事没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29 01:02

    我还是喜欢RCF 马田带来的震撼感!

  • 2024-06-29 14:46

    堆料容易调音难

  • G 2
    2024-07-01 02:57

    国产奋达音响还可以

  • 2024-07-01 12:34

    有源、无源搞了一大推,数字、模拟也是一大推,听来听去现在常听TDA2009A+国光6.5布边全频,秒杀绝大多数音响。

  • 2024-06-04 13:23

  • 2024-06-12 15:26

    格律诗

  • 2024-04-17 00:55

    哪位推荐一款落地音箱,一千多的就行。我就看看电影听听歌!

    天马行空 回复:
    没有

巴赫莱森

简介:巴赫莱森音频,音乐浸润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