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退出中国,赔给员工N+6!网友:坑自己人的永远都是自己人

豆芽影视说 2023-11-07 10:37:56

外国企业契约精神比我们不知好多少倍!花旗银行退出中国,裁员每人得到赔偿N+6。被裁员工截图喜极而泣:收到了人生第一个50万大礼包。围观网友酸了:真良心,可以拿到几十万赔偿金,躺平一阵子,再想以后的事情。也有网友怒了:这不是恶意赔偿吗?本可以一走了之,为什么还要送出一大笔钱?太过分了,严查到底。

#优质作者榜#花旗员工爆料,万万没想到,银行也会关闭退出,但是员工都认认真真交接,没人闹事。

欧美等外企对离职员工的补偿是对中国劳动法最好的爱护表现,多个事例表明,他们充分能够保证员工的利益。相反,国内的企业只会充分地钻劳动法的空隙,让离职员工空手而回。

欧美企业在我们的国内,严格执行了劳动法,这对我们的许多企业秉承的“给员工吃得太饱不利于奋斗“理念,是一记响亮的耳光。难怪网友吐槽:坑自己人的永远都是自己人。

花旗银行撤离中国,令人扼腕叹息。一位网友表示,自己的堂哥在银行勤勉工作了十三载,就快退休了,却被裁员,一个月都睡不好,在考虑找下一家工作单位。没想到,补偿方案公示后,拿到上上百万,同仁没有一人有意见,个个喜上眉梢,互相勉励:为良心的东家站好最后一班岗,直到交出电脑密钥的最后一刻,知恩图报。

近年来,甲骨文、高通等美国巨头,都纷纷撤离中国。甲骨文离开最早,2019年就离华了,高通于2023年9月裁员。这些金融巨头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理应熟知中国行情,却最终无法适应,可见中国市场之大,也难容身,可见竞争之激烈,环境之苛刻。

但是,即使是国内舆论口诛笔伐,将责任归咨于美芳,但他们仍然秉持以人为本,温情以待,按中国法律,给予员工最高的补偿,尽心尽力做好员工安抚工作,直到他们最后离开时刻,被辞员工没有一人参与谴责,与旧日外籍工友依依惜别,情谊绵长。中国拥有十四亿民众,市场潜力无比巨大。欧美国巨头却纷纷退出。金融界议论纷纷,叹市场之变幻莫测。花旗银行最终撤离,他们的补偿堪称传奇,将成为我国金融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尽管银行即将关闭,但员工们都表现得非常专业,认真完成工作交接,没有发生任何情绪骚动,更没有任何怨言。

网友求解:贝莱德、先锋、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高盛等世界级金融寡头先后退出这是什么现象?恐怕不能归咨于资本家剥削压榨太利害了吧?记住这些良心朋友的名字吧。

189 阅读:81420
评论列表
  • Lancer 938
    2023-11-07 23:44

    最黑心的就是国内这些“民族企业家”

    科比和詹姆斯炒作能力宇宙前2 回复:
    华为李洪元事件了解一下,裁员的时候敢跟我说不字,就让你坐牢251天[得瑟]
    肥肠不熟 回复:
    华为黑心公司,去看看一线员工都不是华为员工属于外包工人……
  • 2023-11-07 22:53

    确实很多外企刚去上班半个月都要给你交五险一金。反而是国内大部分企业做不到,往往都是钻空子不交

    用户17xxx94 回复:
    我10年在一个新加坡老板的机械小场工作,交7险1金,第二年生病花了8000。单位报销了7500。我一直影像深刻
    燎原 回复:
    正常的外企,要离职还得把你的假期休完,不然都不给你离职走人[得瑟]
  • 2023-11-07 23:09

    国家企业是最坑的,难怪都喜欢外企

    陌上人如玉 回复:
    不走歪路子同水平门槛下国企工资比外企低的多,工资和退休金这辈子全加一起就算能活到90岁总额也没外企的总额多。你要拿进国企的关系或学历条件同比代换到外企甚至私企工资能给翻两三倍
    用户10xxx90 回复:
    你真能叫。结合你这名字,我都怀疑你是罕见故意帆船的。反正我遇到过真正爱国的都是用行动爱岗敬业、帮助他人、经常做慈善的。网络的键盘爱国大多都是光说不做的底层。我自己就在国企,国企各方面比不上外企这不是啥子都知道的吗?你非要证明所有战狼都是啥子才行?
  • 2023-11-08 01:58

    国内有些企业这时候会想方设法,让你“自动”申请离职,或者找你问题过错离职,好不用赔偿金

    Afei 回复:
    我这就是,质检全检,想改抽检,裁员又不想赔,调岗又安排不下!直接调低一半单价,六七千的变成三千七八,质检全部罢工!现在质检检查直接打勾!11月开始的
    淡然 回复:
    原来都有待岗中心,或是人力资源储存中心。
  • 2023-11-07 23:22

    又让人想起了曹某人

    战狼-自豪 回复:
    笑死,你咋不去问问曹某人工厂的工人,为啥不集体辞职
    12345 回复:
    曹贼中国没开厂,厂在美国[得瑟][得瑟]
  • 2023-11-08 06:11

    曾经在花旗工作,社保公积金入职就按最高比例,一线员工工作十年裁员赔偿约八十万左右

    Pie Sir 回复: 用户10xxx52
    你肯定不是四大行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四大行的待遇不比花旗差,只要你能进得去
  • 金世 173
    2023-11-07 23:22

    我在一个平台公司工作,公司已经8年了,现在公司裁人不会补偿任何东西,前阵子裁了一个省负责人一个子都没赔,现在还在打官司,呵呵

    用户14xxx04 回复:
    你才八年就想赔钱?东莞某集团公司工作近20年,公司是找到茬儿就扣薪资,劳动合同是几年换一个名称,霸王协议,冒充劳动局工作人员伪造证据。近十年来不上调一元工资给你。想让你自己走人呢。。
    大兵 回复:
    各种手段逼你辞职,一分钱补偿都没有
  • 2023-11-07 23:12

    祖国请放心今天已恨西方,明天再无私奉献

  • 2023-11-08 06:27

    曹汉奸说的,工资太高不利于年轻人奋斗[呲牙笑][呲牙笑]

    ( ̄. ̄) 回复: 战狼-自豪
    曹剑人工厂开在美国,你自己泯去吧
    战狼-自豪 回复:
    你去做个善事,让曹某人工厂的工人集体辞职呗?[得瑟][得瑟]
  • 2023-11-07 23:17

    大把不给买社保的。遇到检查还教员工说买了,事实都是给自家人买了。

    权秀岚 回复:
    最恶心的是让自己买 好家伙挂公司名下公司1毛不出 还达到指标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
    游戏王 回复:
    ???你该不会是当老板的吧
  • 2023-11-08 10:00

    01-08年在厦门的一家机械厂上班,老板和高层管理人员是瑞士的,不管是生活待遇还是住宿环境简直好大多,4人间配有空调洗衣机电视机冰箱

    w敏 回复:
    之前在佛山(广州驻佛山)上班,交广州社保,宿舍是公司租的三室一厅,每人一间,费用公司包。当然我是技术人员,普工只能住公司的几人间厂区宿舍。我们是国企,但是每周上班6天,跟广州的同事上班时长不一样。
  • 不行,把他叫回来约谈。必须把钱要回去。你这样赔偿让我们怎么玩。[得瑟]

    演技 回复:
    直接把钱转走!非法所得
  • 2023-11-07 22:54

    银行保护的太厉害,不跑没收入

  • 郭歌 57
    2023-11-07 23:10

    严重违反劳动法,过度赔偿要不得

    啤酒和烤肉 回复:
    不赔偿违反老外的法律啊,传出去人家老板也会出事,所以有条件去外企,比国企好的多[笑着哭]
    花生爱生花 回复:
    有没有可能人家才是严格按照法律来执行的公司[得瑟]
  • 2023-11-08 00:29

    我原来上班的一家德国厂改组,我成功的下岗了公司也是给我的N+6,确实欧美在福利待遇是第一梯队第二梯队是日韩台第三梯队是国内企业(我相信这里应该不包括像华为这类的大企业)

    善于发现软肋 回复:
    战狼来咯
    乌鸦坐飞机 回复:
    你也就只配摘棉花
  • 2023-11-08 08:27

    良心企业越来越少,剩下一堆996不给加班费,裁员不给补偿金的企业

    战狼-自豪 回复:
    我也是实事求是啊,甜甜圈那么好吃[笑着哭]
    战狼-自豪 回复:
    没有腿,真可怜啊
  • 2023-11-08 03:30

    良心的待遇还得看外企

    战狼-自豪 回复:
    你是没有腿,还是脖子上有链子拴着,居然没有润,润出去外企的高工资不香?
    善于发现软肋 回复: 战狼-自豪
    嘻嘻,战哈表忠心[呲牙笑]
  • 2023-11-08 09:58

    这些外企都是在配合美国对华脱钩战略。金融企业和高科技产业都逐步退出中国市场,为后面更激烈的对抗做准备。希望国内企业家更有责任心和遵守劳动法。

    Looking for a better 回复:
    中国企业家想的是怎么捞完钱合法跑路[得瑟]
    神经蛙 回复:
    有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廉价劳动力,没了廉价劳动力它有什么优势[笑着哭]
  • 2023-11-08 09:09

    富士康血汗工厂,可是我们国内连富士康都不如。

    01 回复:
    还真是,所以富士康嚣张的说给大陆赏饭吃,就是知道大陆的企业更坑[得瑟]
    战狼-自豪 回复: 01
    有一个没有腿的,甜甜圈都吃不上,可怜
  • 2023-11-08 06:55

    当年的三星,人家不光赔钱了,甚至还帮你找工作,国内哪个公司可以做到[得瑟]

    黑色乌鸦 回复:
    零件才是核心好不 菊花也就是个顶级组装厂而已 别吹 CPU 核心他能独立做出来? 系统还是基于安卓 套个皮换个名字而已专坑国人
    命运的吉他 回复:
    三星现在还是世界第一啊只是失去了中国市场
  • 啊松 25
    2023-11-08 05:37

    为什么国内企业这么不好,是什么导致的

    用户10xxx52 回复:
    那的看什么企业,现在的说的是花旗银行,你要是能进国企银行,待遇比花旗银行还好
    啊松 回复: 用户10xxx52
    国内事业单位更好,现在国内很多企业都搞劳务派遣,有事啥都不愿意负责。
  • 2023-11-08 03:00

    国内银行店大欺客!

    战狼-自豪 回复:
    乡镇银行店面小,他们欢迎你
  • 2023-11-07 23:20

    花旗银行好像给香港的不法分子提供资金,所以懂得都懂

    深海鱼 回复:
    其实还好吧!花期再坏!也没有上海诈骗上万亿来的恶毒!也没有福建个腰子厉害
    啤酒和烤肉 回复:
    我觉得挺好的,至少比大部分中国企业家往外国转移资产偷税漏税好,懂的都懂,还有吸人血的恒大[笑着哭]
  • 2023-11-08 22:47

    国企能发展才怪,已压榨员工发展

  • 2023-11-08 09:07

    想想曹旺就知道所谓的企业家都是些什么成份[流鼻涕]

    轻述流年 回复:
    别复制粘贴了,先把你自己脖子的链子解开再说话吧[得瑟]
    战狼-自豪 回复:
    哈哈哈,你肠子缺刀?赶快去缅北,四大家族还没有垮台,你还能赶上
  • 2023-11-07 23:19

    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了?

    宝可梦大师 回复:
    没有发生啥事,这些传统银行目前在国内吃不开了。银行主要收入来自于利差和帮客户理财。这一届的城市年轻人,父母基本上都已经帮他们安排好这辈子的吃穿了。然后就都喜欢考公啊,考编啊这些稳定的岗位,已经不愿意再去银行贷款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创业了。这种情况下,整个经济会逐步进入新调整阶段。不说别的,之前我们小镇上有10多家银行,现在除了4大行都已经关门了。很多在商业银行干了10多年,20多年的,说优化也就优化掉了。唉。。。
    查岗 回复: 宝可梦大师
    钱贷不出去,所以蚂蚁某些业务没了[得瑟][得瑟]
  • 2023-11-08 22:23

    在东莞某公司,老板找个借口开除我们一些人,别说补偿,连本该发的工资都不给,到劳动局告他,也就只是拿回了部分工资而已,说不同意就让我去法院告,开庭都是两个月后的事了,已经在广州另找了工作,哪有那么多工夫扯啊,拿回了一部分工资算了。

  • 2023-11-08 22:19

    上海VSPO就是如此,开人不赔钱

  • 2023-11-08 08:45

    节奏不对啊,国内同行企业应该告他扰乱市场秩序。就像对特斯拉一样,让他车涨价和降低员工工资待遇一样。

  • 2023-11-08 07:53

    我第一次进外资上班的时候就发现太不一样了。当时我们那个企业叫新美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五险一金不用说,让我觉得惊讶的是我以前都没听说过的,比如带薪年假每个月0.5天,可以累计。如此病假70%的工资,比如你犯错了不允许罚款,任何错误都不允许罚款。夜班补贴伙食补贴高温补贴出差补贴加全额报销,十三薪

    the king of sky 回复: 吾单
    处罚方式,不准加班。工资全看加班费,平时1.5,周末2倍。
    吾单 回复:
    那么请问这个公司犯错了怎么处罚呢?
  • 2023-11-08 13:45

    买东西的时候民族企业国货,裁人的时候变资本家

  • 2023-11-09 08:25

    N加6是怎么算的呀

  • 2023-11-08 13:56

    进过很多厂,富士康算比较人性化的厂了很多工作都不累

  • 2023-11-08 20:48

    如果银行跑路了,房贷还要还吗?

    弦歌离殇 回复:
    还。但你的存款可能就没了
  • 2023-11-08 07:37

    特斯拉的工资,曹德旺还说人家扰乱中国薪资

    布里茨 回复:
    名中有德,实则无德!父母还是比较有先见之明的,知道他缺德!没有人身攻击的意思,实话实说。现在这社会,一直在压榨劳动力,什么都涨了就工资没怎么动,袋装泡面都涨了3倍,房子更是让农民一家人背上了未来20年的贷款!免费打工!就这么一个行情,你说人能不往外跑吗?
    岁月流逝 回复:
    曹旺,没德
  • 2023-11-08 07:33

    能进花旗的都不是普通人,可是精英中的精英了。这点钱本来就应该的

    战狼-自豪 回复:
    应该,你小学辍学的,应该让公司给你配个美洲豹和专职司机[笑着哭]
    用户15xxx28 回复:
    普通人比如你做公司前台的,正常工资每年20万起步吗?花旗最基本的都可以达到,最普通的金融从业人员年薪可是几十万近百万的。
  • 大家想想我们为什么赞美商秧,其实五马分尸对他是轻刑罚了

  • 2023-11-08 13:13

    没有外来企业竞争,大家以后准备007吧

  • 2023-11-08 13:59

    以前听得最多的就是你不干大把人干,希望若干年后,人口少了,劳动者能得到应有的待遇吧

    用户10xxx28 回复:
    人少了就换机器做,反正就是要淘汰人
  • 2023-11-08 06:37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哈哈哈

    战狼-自豪 回复:
    所以,你是喜欢骗人还是喜欢被人骗?是什么支撑着你不润呢?是没有腿,还是脖子上有链子拴着?
  • 2023-11-08 06:54

    规定工作六年才买社保,今年辞退员工没有任何补偿。

    用户17xxx11 回复:
    直接告啊,如果就一工厂,不然什么技术性很高的,圈子很小的,根本不怕再找不到工作吧
    战狼-自豪 回复:
    所以,是什么支撑着你们不润呢?是没有腿,还是脖子上有链子拴着?
  • 2023-11-08 21:16

    说句难听的,国内的企业,没几个是有契约精神的。没有。只会想自身利益最大化,这样的人,你说爱国,反正我不信。

  • 2023-11-08 10:50

    我们这里企业都是压你工资不给交保险然后还说能给发工资就不错了[得瑟]

  • 2023-11-08 16:32

    我在sk和苏宁电器都做过,这待遇天差地别,我记得08年汶川地震时,苏宁让我们捐款,我们都捐了,结果当月苏宁捐了钱,我们所有员工工资都少了500-1000不等

    查岗 回复: 风中劲草
    一直这个态度,你不清楚啊?
    风中劲草 回复:
    你找爹妈要钱是这种态度[得瑟][得瑟][得瑟][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1-08 13:55

    如果没有这些国外企业,国内还不知道待遇有多低呢?

  • 2023-11-09 08:04

    国内私企套路可多了,各种方式逃避补偿金,老板宁肯花大价钱请律师团队,也要把离职员工的补偿金算计进去,资本逐利本性暴露无遗

  • 2023-11-08 14:28

    以后拍一部曹缺德的18个女管家

  • 2023-11-08 07:55

    外企是一上班就买五险一金、我们的企业却要三个月后才买,而许多企业却只买社保没一金的太多了

  • 2023-11-08 16:20

    以前8小时工作制觉着刚刚好,现在996成了常态[抠鼻],我就是饿死也不会去干12小时的工作的,以前8小时候挣5000一个月,现在12小时候

  • 2023-11-08 16:22

    听到人说工作十多年的外企倒闭,赔偿给2N,再看看国内的企业[笑着哭]

  • momo 6
    2023-11-08 11:47

    05年在一个瑞士外企干过,仓库的临时工入职时老总带着翻译挨个交谈握手欢迎,临时工干一个月也有五险一金[得瑟]

  • 2023-11-08 10:31

    谁是吸血黑心的资本家一目了然,嘴上说的好听还不如直接做一件实事。。。

    明明 回复:
    资本家不黑心,黑心的是企业家!
  • 2023-11-08 15:31

    劣币驱逐良币的市场,卖假货的上市,卖真货的超市开不下去

  • 2023-11-08 16:40

    当外企退完了,就是摊牌之时,李嘉诚更先知

  • 2023-11-08 09:09

    不是我们以为是自己人就是自己人,人家都没把我们当人。

  • 2023-11-08 01:20

    贝莱德,先锋领航,摩根....这些真的是顶级大佬,银行业务只是他们的一个小板块,蓝星上的人们衣食住行乐都有他们的背影

  • 2023-11-08 09:28

    看一下重点,按照中国法律,外企必须得赔偿。不赔走不了,你以为外企是好人!

    明明 回复:
    所以国内不用陪?
    中信海直 回复:
    哈哈[得瑟]
  • 2023-11-08 08:43

    嘿嘿,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 2023-11-08 00:05

    外企加班都给加班费,他们一般不会让员工加班,觉得加班成本比较高!自己亲身经历的哦!

  • 2023-11-08 08:18

    国内只会高价格请财务总监 人资总监

  • 2023-11-08 08:12

    曹旺 打脸不?

    战狼-自豪 回复:
    你去问问他工厂的工人咋不集体辞职?[得瑟][得瑟]
  • momo 5
    2023-11-08 12:52

    现在想想李嘉诚,这老油条实在太滑头了

    游龙 回复:
    商业头脑,有远见,李嘉诚的成功不是偶然,没这个实力他凭什么走到现在
  • 2023-11-08 15:40

    花旗是银行,评论区拿其他国企和花旗比待遇能比得过么,如果拿银行同比,国企银行待遇难道比花旗差?

  • 2023-11-08 16:33

    成为代表的哪个没钱?好的都是人家的

  • 2023-11-08 07:41

    想想如果没有这些外企拉薪资福利靠国内这些企业得被榨的有多惨

  • 2023-11-08 08:14

    不要怪崇洋媚外,人家的确是做的更好,要超越太难了,人家遥遥领先的何止是技术。

  • 2023-11-08 13:03

    抛开其他的不说!左一句西方朋友,右一句西方良心企业,西方企业契约精神?写这编文的这条人的对美西方的敬仰真的是滔滔不绝!

    查岗 回复:
    西方企业不良心,契约精神也是个笑话,可不能否认人家安装法律法规行事就是错!同样是按照法律法规行事你可以问问买了烂尾楼的贷款购房者,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
  • 2023-11-08 10:01

    国内很多会让你自己离职,变相的逼你走,尤其是一些小工厂小公司,也包括绝大部分的大公司[得瑟]

  • 2023-11-08 15:36

    外企的来国内守法,国内企业到国外用工也守法,这跟企业没关系,仅仅是因为都只会在窝里横而已,不要把这些外企想得那么好。还tm契约精神,想想这些外企最早来中国都在干啥,这么尊重你只是因为你背后是新中国。

  • 2023-11-08 17:48

    民族企业家一周上六天都不够,恨不得你每周自愿加班七天

  • 2023-11-08 17:53

    突然想起前一段曹德旺因为特斯拉开高工资,卖特斯拉,呵呵

  • 2023-11-08 09:37

    都走了,这不是好事情,

  • 147 4
    2023-11-08 00:30

    烟草石油电力这些企业对自己的员工也好的不得了,我怎么没见有人夸过?但是国外的企业只要发福利,马上到处报道。这是为什么???

    用户12xxx84 回复:
    烟草一般人进不去
    147 回复:
    文中的公司一般人能进去吗???
  • 2023-11-08 13:36

    法律范围允许内,有啥好喷的,天天说国内企业不好,不好你还进?

    查岗 回复:
    你懂不懂事实上加班跟法律范围内加班的区别?区别很简单,前者你手里没证据法律不认,后者换个名字叫合法加班,意思也就是你主动的,不付你工资的?有点良心的企业加班费还以1.5倍的工资给你,没良心的就是后者,主动加班懂不懂?
  • 2023-11-07 23:21

    花旗啥时候退出中国了?搞金融的脑子有多大的坑退出中国啊?

    qy121010 回复:
    说的好像贸易战是我们发动似的,你这话就像卢沟桥事变鬼子要进城一样
    战狼-自豪 回复:
    你肯定没有腿,否则早润了
  • 2023-11-08 08:01

    国人坑的就是国人

  • 2023-11-08 12:32

    背后是国内企业大部分在全球市场中处于下游了,竞争力不足,资金实力也不足,各方面都得算小账,不是中国企业坏。

  • 2023-11-08 17:55

    我们老板就不给新员工缴纳五险呢,被告了也不缴纳

  • 2023-11-08 12:57

    说到底还是人口太多了 法律制度不完善 执行不到位 内卷

  • 2023-11-08 17:16

    你们可以看看电影《疾速追杀》杀手退休,老板不想给高额退休金,派杀手灭口[大笑]

  • 2023-11-08 07:52

    建议把这些人全部按照间谍罪处理,将他们的所有财产充公[得瑟]

  • 2023-11-08 15:07

    中国企业在国外也赔的[得瑟]

  • 2023-11-08 12:13

    外国人非常希望有工作 因为人家待遇确实很好 中国人非常不想工作 因为工作只能温饱 原因就是企业家只是为了自己[得瑟]

  • 2023-11-08 15:08

    民营企业很多就是个坑

  • 2023-11-08 17:34

    别看国内很多知名企业牛逼哄哄的,其实负债不少,都靠国家养着呢

  • 2023-11-08 22:04

    马克斯收购推特,开除了大部分人,一年工龄补一个星期,不相信这个说法的的可以网上搜索。

  • 2023-11-09 09:39

    外资企业进厂就开始交5险一金了,我进了国营厂外包工,竟然6个月以后才交[得瑟]

  • 2023-11-08 18:40

    恶意补偿要不得,你这让国内的企业尤其是那些号称500强的情何以堪,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 2023-11-08 05:28

    [笑着哭][笑着哭]一个说影视的作者,跟大家聊工资,NGO现在都开始不装贴脸输出。

  • 2023-11-08 08:09

    广汽三菱的待遇远高于广汽自主品牌

    战狼-自豪 回复:
    润出去一直享受外企高工资,所以是什么支撑着你们不润呢?是没有腿,还是脖子上有链子拴着?
  • 外包的秘密

  • 2023-11-08 18:27

    外企竞争不过国企吗[大笑]毕竟国企这么黑,外企怎么玩的过

  • 2023-11-09 00:38

    贷款是不是不用还了?

  • 2023-11-09 06:03

    外国企业离开中国必须把该结的账结清,不然钱带不走,所以都很守规矩,中国企业没这个顾虑

  • 2023-11-08 17:01

    有意打击我国企业[呲牙笑]

  • 2023-11-09 01:28

    朋友被公司裁员,最后一个月工资没拿到,走劳动仲裁后拿到了,结果老板瞎编了一个其工作期间造成的企业损失,起诉他,要他赔几十万,现在还在打官司

  • 2023-11-09 07:59

    听说华为无限把n作小,是不是真的?

  • 2023-11-09 00:24

    二鬼子更可恶

  • CJS 3
    2023-11-08 22:35

    还是外国人遵守劳动法,为什么国内的企业不遵守劳动法

  • 2023-11-08 20:31

    所以这些外企干不下去啊[横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