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20首飞十年后,还是俄制米171接“嫦娥6号”回家?并非技不如人

烽火观兵 2024-07-01 23:38:30

近期,我 “嫦娥六号”探月之旅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是我国对月球探索史上的一次辉煌的胜利。在公开的画面上,我们看到,“嫦娥6号”飞船在顺利降落之后,我方出动的保障力量之中,赫然出现了俄制米-171直升机的身影。而我们知道,米-171直升机其实是苏联时期的产物了,最早是在1988年开始研制的,而我们的直-20先进通用直升机,早在2013年年底就胜利完成了首飞,并且如今也已经大量服役,那么既然如此,在我探月工程取得圆满胜利之际,我们为何不出动我们自己研制的直升机,去一同分享这一份喜悦呢?大家一起皆大欢喜难道不是更好吗?

很多朋友也许会有担心,难道是我们自行研制的直升机,在技术上还与国外的先进直升机有一定的差距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直-20问世多年,技术其实已经非常成熟,并且也早就已经量产服役了多架,是我直升机的中坚力量。那么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使用直-20作为“嫦娥”的保障呢?这其中当然是有原因的。

首先是磨合原因。由于米-171服役的时间更早,而且大家对这种飞机也已经非常熟悉,因此早在直-20还未服役之前,米-171就已经开始用作我们航天团队的技术保障直升机了。并且,此前米-171也已经多次顺利完成保障工作,从未有过半点差池,再加上这些米-171直升机的状态也不错,远远未到退役的时候,因此实在是也没有理由将其替换。

而且对于航天工程这种精细的工作来说,确保可靠是第一位的。如果更换新的飞机,那么就需要面临技术磨合的过程,这其实也确实没必要。

其次是吨位原因。米-171直升机出动,更多的是用于运输相关设备,而直-20是一种通用型直升机,吨位为十吨级;相比之下,专司运输的米-171直升机的吨位更大,有13吨级。这是因为,米-171设计的时候,就是用于货运和人员运输的一种直升机。而直-20则是面向三军,要求多功能、多用途的通用直升机。所以,在专门进行货物运输工作的时候,米-171显然要更合适一些。两种直升机也不是同一种类型,毕竟,卡车和轿车也没啥可比性是吧。

总而言之,米-171直升机虽然有点老旧,但是还是处于“壮年”,依然能够适应于各种使用环境。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未来这种俄制直升机全面退役是必然的。不过,笔者认为,相比通用型的直-20,我们的另一款更大的直升机直-8很有可能更适合用于“嫦娥”的保障工作。

直-20直升机作为我军新一代通用型直升机,除了陆航部队之外,未来还很有可能发展出海军反潜型、预警型等,根据相关方面的预测和估计,直-20的最终产量很可能会达到1000至2000架甚至更多,成为中国各种型号的直升机之中,装备数量最多的一款之一,我们拭目以待。

26 阅读:24010
评论列表
  • 2024-07-02 15:56

    扯半天没扯到点子上。米171有尾舱门,内部空间够高,大尺寸货物可以放进去。直20只有侧舱门,舱内高度不够,返回舱放不进。

    石家庄用户156XXXX8X5X 回复:
    便宜量大
    打奥特曼的怪兽 回复:
    有道理
  • 2024-07-02 06:06

    面对差距并不是件不好意思的事。我们在追赶的路上,放心吧!终有一天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洞察根源本质 回复:
    故意的
    种花家的兔子不吃素 回复:
    反思怪你好,反思怪走好……
  • 2024-07-02 10:40

    直升机应是中国军队与外军有较大差距的武器,博主死撑没必要落后就是落后,不是凭你洗白就会用国产武器,明摆着还是这武器还是没吃透国外科技,那就用别人的也没什么可丢脸的。什么都不实事求是只会夜朗自大怕只会害了中国国防

    习惯就好 回复:
    你不开轿车拉沙子[呲牙笑]
    边帅 回复:
    主要是发动机不行,就是现在,我们也没有装备重型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的原因之所在
  • 2024-07-02 02:01

    171好用

  • 2024-07-02 17:42

    171是唯一一款兔子仿制都没有原装便宜的飞机,因为这种直升机的成本早就收回来了,现在搞得就是薄利多销

    小鱼儿 欢迎对线 回复:
    苏联时期调拨价等于8吨猪肉
  • 2024-07-02 12:21

    直20算通用型,米171是运输型的,载重比不过就是比不过,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燕山寒雪 回复:
    人家明明说清楚了,大聪明
    湄拉 回复:
    这个理由不成立,要运输型的咱们还有直8那!
  • 2024-07-02 19:21

    评论区的大哥们,知道为什么用米171吗因为有尾门,直20没有啊,

  • 2024-07-02 08:55

    其实米_171也是一款经典

  • 2024-07-02 01:47

    直2尾部有大开门吗??如果没有,何必多此一举大费周章,171性能稳定,轻车熟路,有必要为了自豪感博眼球吗???科学讲究严谨,而不是作秀

  • 老李 21
    2024-07-02 10:12

    [呲牙笑]米-171便宜又能适合要求,当然用它;直~20少急需装备它的部队又多,当然是优先军队使用

  • MMM 20
    2024-07-02 01:20

    节约成本,好用继续用,用到报废再换新的

  • 2024-07-02 18:14

    空间大,

  • 2024-07-02 00:21

    难道把服役中的171烧了?

  • 煤球 16
    2024-07-02 10:13

    因为直20拖着尾巴太丑,不上镜

  • 嘉玖 15
    2024-07-02 06:36

    数量不代表用途,各尽其责吧。

  • 2024-07-02 10:00

    纯粹是因为我们的优良传统:艰苦朴素,缝缝补补又三年,什么技不如人,美子还能说,毛子就算了吧[墨镜]

    用户23xxx44 回复:
    直升机大毛真不差美国佬多少,大吨位直升机大毛还是比我们强的!
  • 2024-07-02 07:31

    最基本的都不懂,怎么能写出让人认可的文章?多了解一下中国飞机技术的现状吧!

  • ethel 10
    2024-07-01 23:40

    还能用,为什么要换??

  • 2024-07-02 07:07

    比较喜欢俄罗斯的171武装运输直升机

  • 2024-07-02 02:52

    直20是武装直升机,只能坐飞行员,171才是运输啊

    唯物主义 回复:
    胡说,武装直身机是⑩
  • 2024-07-02 09:31

    171便宜,3000万一架。就此而已

    传修扛精 回复:
    牛逼啊,三千万一架[点赞],
  • 2024-07-02 06:16

    为什么不仿制米171?因为进口的比仿制的还便宜,这玩意便宜耐用性能稳定,用顺手了

  • 2024-07-03 10:22

    没必要什么都端着,承认差距不丢脸。我们和美俄差距最大的就是直升机,比轰炸机和潜艇差距还大。虽然这些发展的很快,但基本是在模仿追赶,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体系。

  • 2024-07-02 00:02

    这个部队一直在用的是171没有换装Z20,干嘛纠结这个事情。难道离开20我们就不能干啥了

  • 2024-07-02 06:25

    财政拨款、财务审计通不过,不可能一架飞机还能正常使用,就因为是进口的,放弃不用

  • 2024-07-02 21:22

    技不如人就要承认,正视差距并不耻辱。

  • 2024-07-03 10:26

    中国的直升机技术,实事求是地说,不但与美欧有很大差距,就是与俄罗斯比较差距很大。 大型直升机我们还是空白,还别说超大型直升机。

  • 2024-07-03 06:39

    那不是黑鹰吗?不是老美的玩意吗?中国也有?

  • 2024-07-02 19:53

    还差得远

  • 2024-07-02 18:11

    执行任务的只装备有这个,而且每次都顺利完成任务,不行吗?

  • 赵f 3
    2024-07-03 06:54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7-03 06:19

    买来了就要用,要不留着生锈呢

  • 2024-07-02 18:58

    就是技不如人

  • 2024-07-03 08:57

    便宜皮实[呲牙笑]

  • 2024-07-03 10:15

    国家能吊挖土机的那种大型直升机和国外比差距还是很大的。

  • 2024-07-03 05:19

    如果还没到报废时间就让米171退役,这叫国有资产流失,相关领导要承担责任的[得瑟][得瑟][得瑟]

  • 这标题起的,咋滴有了直20米171就不用了?就报废了?海军大量下饺子,那些退役军舰也是都到了年限的

  • 2024-07-03 08:41

    哈哈哈谁用谁知道啊

  • 2024-07-02 21:40

    米17买是极其合适的

  • 2024-07-02 19:02

    能满足接待航天员任务就行了,又不是作战任务,能用干嘛换直20,把直20给更需要部队不好吗?

  • 2024-07-03 08:55

    不够自信了吧,承认差距需要点勇气

  • 2024-07-02 20:27

    门大!!!!塞得进!!![得瑟]

  • 2024-07-03 10:38

    老当益壮,没毛病![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7-02 21:39

    一个是负责战斗,一个负责运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怎么可以比

  • 2024-07-03 11:09

    量大管饱,便宜皮实,干点力气活挺好的[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7-03 15:10

    米171还没退役还能用,难道直接报废换直20吗

  • 2024-07-03 04:34

    经费啊,航天部门经费是有限的,直升机一换就是好几架,都要两三亿经费了,明明还能用的直升机你要花钱换掉领导不会批准的

  • 2024-07-03 08:40

    有差距承认就好了呀,别怕丢人,咱们继续追赶

  • 2024-07-03 05:50

    越描越黑

  • 2024-07-02 22:26

    都是自己的,用谁都一样

  • 2024-07-03 11:00

    好用,耐用,这钱花过了就要用好,是不是啊?其他的钱省下加菜呢[得瑟][得瑟][得瑟]天天有事,垃圾的广告中心。不是说教就是扯犊

  • 2024-07-03 08:50

    性价比高

  • 2024-07-03 08:20

    一个是面包车一个是皮卡,用途不同

  • 2024-07-03 08:57

    何时有自己合适的直升机呢?不应该反思吗?

  • 2024-07-03 11:33

    保障团队是航天的,我已经有了直升机,而且还能用 还必须换个新的吗?至少也得等报废吧[笑着哭]

  • 2024-07-03 10:01

    解释苍白无力!!!

  • 2024-07-03 09:45

    简单的说,SUV虽然也能装货但是这情况皮卡更好用一些

  • 2024-07-03 10:29

    这才是狡辩

  • 2024-07-02 20:01

    米171本来就是世界上著名的通用型直升机,用它怎么不好了?

  • 2024-07-03 09:15

    啰嗦那么多,就是装不下。设计就不是一个思路。

  • 2024-07-03 09:53

    中华必强[点赞]

  • 2024-07-03 10:19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困惑,171经过这么多年的使用它已经慢慢进化成一种医保医监的特种机

  • 2024-07-03 10:28

    我记得我小时吃小糖球就是这种飞机模型装的

  • 2024-07-03 09:55

    没啥借口可讲,虚心使人进步

  • 2024-07-03 10:21

    全是废话

  • 2024-07-03 09:59

    以前,坐火车大学暑假回家时途径河南附近,遇到过一个武直10,飞的很快,追着火车玩。第一次遇到。。。挺帅的

  • 2024-07-03 09:50

    说了半天就是一个原因,有很大的差距,军用直升机我们中国还是比较落后。

  • 2024-07-04 11:25

    米171是著名中型运输直升机,拉货是主业,这点其他的机型没法比,皮实耐用,全球销量大,目前很难取代他

  • 2024-07-03 22:34

    直升机的差距确实大,比战斗鸡和军舰技术都要更差。当时国力决定了直升机不是优势发展项目

烽火观兵

简介:军事、历史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