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子大了!才华撑不起野心!《八佰》中的四个用力过猛的桥段!

听鉴电影 2020-09-02 19:20:24

作为一部诚意满满的电影,《八佰》斩获了无数网友们的关心,很多人直呼,在看完电影后内心被深深震撼,对于抗战的正面战场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当年那场牺牲了无数人的战争中,有着无热血青年为了我们文明的延续付出了血的代价。

剧照

导演管虎更是被人称赞。在这部《八佰》之前,管虎已经拍了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包括《斗牛》《杀生》《厨子戏子痞子》等等,但是像《八佰》这样直面正面战场,酣畅淋漓表达的群像式影视作品,是第一部。

剧照

但是这并不代表《八佰》就没有缺点。《八佰》中出现人物之多,剧情支线之繁杂、故事情节之跌宕都远超之前那些作品。这就对导演的整体把控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就最终结果来看,管虎的作业至少打了一个优秀的分数,但因为有四个“用力过猛”的桥段,导致整部电影无法达到更高一层的境界。

剧照

第一条就是白马。“白马”这个意向在整部灰色调的影片中显得十分突兀,可能导演就是想特意显出白马,并且告诉所有人这是一个具有十分鲜明意义的象征符号。但是无论白马象征忠诚、士气、战意还是其他,都有点”突兀“。就像吴宇森的”鸽子一样,象征意义浓厚到超过了起本身意义,导致的后果就是把整部片子的观影感受导向了非常奇怪的方向。

剧照

第二个就是刀子。首先要声明的一点是,刀子这个角色非常非常出彩。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的塑造都让这个角色深入人心。唯一的缺点是“失真”。刀子的故事线和其他的一些人物故事线一样。开始露个脸。中间没怎么出现,后面到了需要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变成了热血青年为国捐躯。一切的人物命运似乎是为了剧情在服务,为了感动而感动。像极了东北二人转翻跟头说俏皮话逗你乐的搞笑方式一样,不高级。

剧照

第三个就是站成一排跳楼。这个桥段的出现实在令人遗憾。陈树生这位英雄是真实存在的,身捆手榴弹跳楼和日军同归于尽也是历史事实。但是随着陈树生之后的众人排队跳楼的桥段,实在是不可理喻。不仅没有历史依据,更是把我们伟大的烈士们塑造成一群头脑发热的蛮士。可能导演看抗日神剧看多了吧。

剧照

第四个就是冲桥。剧中冲桥这个片段是本片的一大败笔。如果说要还原历史,那么真实历史中,当年谢晋元指挥得当,几乎没有伤亡。如果说为了热血,那么拍出这一段集体撤退的桥段也激发不出什么热血。悍不畏死的敢死队、唱戏的姜武、对岸的人民都是为了推动剧情特意设置,正是结尾的仓促无力,让整部片并没有得到升华,实在可惜。

剧照

8 阅读:4226
评论列表
  • 沧海 19
    2020-09-02 22:36

    结尾不知所云,编辑说的一点没错

    不忘初衷 回复:
    解读出来的东西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凭什么要跟着你的思维走?
    UC网友20xxxx3596 回复:
    那是应为不过审
  • 2020-09-02 21:29

    你行你上,不行别BB

    always 回复:
    人云亦云,炒作而已 烂片
    纪长秀 回复:
    电影的本质是什么?只要电影神不变,中间加一些故事都是正常的。如果把拍好的桥段换一个导演剪切,可能有事另一种感觉,大部分观众可以接受,那就是一部好电影。
  • 2020-09-03 00:14

    导演强行开车,情节有些生硬

  • 2020-09-02 22:02

    小编上过学吗?

  • 2020-09-02 23:42

    小编说的很有道理,我很赞同

  • 2020-09-03 00:29

    小编这狗慉懂什么,

  • 2020-09-03 01:40

    对✓!

  • 2020-09-03 08:32

    冲桥那段确实有点尴尬

  • 2020-09-03 08:06

    不懂别逼逼。谢晋元骑白马跟日本人谈判,你没看到吗?刀子是租界里的混混,难道混混就没有爱国热情?当年上海滩青帮是坚决抵制日本人的。跳楼那段,日本人要炸墙,手榴弹扔下去被弹开。一个人绑着手榴弹跳下去,就炸干净了日本人吗?或者吓退了日本人吗?没有。所以只有前赴后继的往下跳。蹭热度可以,别瞎比比

  • 2020-09-03 08:28

    说到刀子,我估计你是没有认真看过电影或者没看过电影吧?小编?

  • Bond 2
    2020-09-03 08:29

    过桥时候牺牲了35人。

  • 2020-09-03 08:35

    故事不说清楚不如不说

  • 2020-09-03 07:33

    电影很好看,很感人,45元值了

  • 2020-09-03 08:46

    小编,你自己说,如果把这四个桥段去掉或者按你的意思修改,那这部片子还剩下什么?现在这部片子还是有褒有贬,按你的意思修改,那肯定全是骂了

  • 2020-09-02 23:51

    都说好,就你喷?有毛病吧

    长沙岳麓区北京御园一期传销聚点 回复:
    都说好就好吗
    强哥 回复:
    支持鼓励不好吗?
  • 2020-09-03 07:23

    电影呀,这是电影不是纪录片。

  • 2020-09-03 07:19

    拍之前都像猪一样,拍之后都是诸葛亮,你倒是拍个完美的来看看啊[笑着哭]

  • 2020-09-03 07:24

    装逼

  • 2020-09-03 08:31

    坐等编剧的作品

  • 2020-09-03 07:36

    已经从批评电影转变成讥讽导演了

  • 2020-09-03 08:29

    结尾我也觉得要是拍留守的那条线会更好些,不怕正视失败。悲壮就悲壮到底,那才是真实的历史。

  • 2020-09-02 22:55

    结尾拍了个啥

  • 2020-09-03 05:30

    确实有点强行结尾的感觉

  • 2020-09-02 23:23

    站着说话不腰疼!没见小编拍个,发现有很多文章说八佰不好,但又说不出个道道,不知是想否定电影?还是否定历史?

    网上肉搏 回复:
    甚至有的自媒体看都没看,全是云影客,说得乱七八糟,就往死黑,连自己说错剧情了都不知道,反正就是黑
    长沙岳麓区北京御园一期传销聚点 回复:
    说不好就要扣上不爱国的帽子?
  • 2020-09-02 23:32

    当年绝大多数伤亡还真是“冲桥”的时候

  • 2020-09-03 09:21

    只限剧中,不谈史实,剧中结尾为什么要冲桥,那是因为日本人已经接到到可以用重武器的命令了,冲桥撤退是是为了保护租界那200万民众,看电影如此不仔细还敢写文章评论。刀子他家有长辈是军官,一开始南岸大家都很冷漠的时候,看到他上香的动作就知道此人是本身就有血性的。

听鉴电影

简介:喜欢加个关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