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洲际核导弹对比,东风-41能排第几?

天下布武 2021-05-08 19:19:37

作为“三位一体”战略核打击中独占两位的存在,洲际核导弹对一个核大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核导弹也是目前人类研制出物理杀伤力最大的单件武器,所以洲际核导弹也是目前最有效的战略威慑力量。那纵观全球各种核导弹,我们东风-41的综合性能在其中位列第几呢?

全球“三大真理”

既然是核导弹的综合性能对比,就要综合杀伤力、技术以及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考量。个人认为东风-41导弹在全球的综合性能排名可以进入前三,排到第3位,接下来且听布武分析一波。

首先,布武认为排名第一的应该是美国的“三叉戟Ⅱ”(D5)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不考虑载体核潜艇的性能),虽然“三叉戟Ⅱ”的射程在全球洲际导弹并不算高,最大射程只有1.1万公里,但是布武还是将其放到了第一位,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三叉戟”导弹发射

1、“三叉戟Ⅱ”潜射导弹的小型化技术高超,比同类型的“布拉瓦”、“巨浪-2”小了一圈,但射程、载弹量却是最高的,并且可以携带8-14枚单枚威力47.5万吨TNT当量W88核弹头,总威力即便是一些体型更大洲际导弹也无法相比;

2、“三叉戟Ⅱ”潜射导弹的命中精度较高,公开数据显示其命中误差小于80米,是现役各种洲际导弹中最高的;

3、“三叉戟Ⅱ”导弹自1989年首次试验以来(也在不断改进),目前已经进行178次试射,并且全部取得成功,这样的稳定性在全球也是其他导弹无法相比的。

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的RS-28“萨尔玛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这是一款比东风-41还要新的洲际导弹,并且该导弹许多性能参数都是全球第一:1、目前全球最大的一款导弹,最大发射总重量为208吨;2、目前全球射程最远的洲际导弹、最大射程为1.8万公里,依托俄罗斯的国土面积可以实现全球覆盖;3、投掷能力全球最高,可以达到10吨,除了可以携带15枚分导核弹头外还可以携带数十枚诱饵弹。

“萨尔玛特”导弹试射

综合评定“萨尔玛特”洲际导弹的强悍之处就是射程远、威力大、突防能力强,只是该导弹是液体燃料固定发射井发射,所以在生存能力方面不能与其他类型的导弹相媲美。

第三则就是咱们的东风-41洲际导弹了,这是一款采用固体燃料可以公路机动发射的洲际导弹,射程威力不俗,又有较强的生存能力。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东风-41的最大射程超过了1.3万公里,可以携带6-10枚分导核弹头,命中误差在150米左右,综合性能在俄罗斯同类型最新的RS-24“亚尔斯”导弹之上。

东风-41导弹

当然了,如果称东风-41、“三叉戟Ⅱ”(D5)、RS-28“萨尔玛特”三款洲际核导弹平分秋色也没有什么不妥,毕竟三者可以分别代表公路机动发射固体燃料、固定发射井发射液体燃料、海基核导弹的最高水平,只是类别不同罢了。

83 阅读:84133
评论列表
  • 2021-05-08 20:38

    和平年代,民兵坐在白杨下吹着东风。战争年代,东风吹倒白杨砸死民兵。

    翼下之风 回复:
    可不可以先讨论一下别人骂美国狗的问题再讨论树的问题!
    神仙哥哥 回复:
    ha ha[点赞]
  • 2021-05-08 21:58

    排名很重要吗?命中误差很重要吗?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能安全的把核弹送到该去的地方!!!就算命中误差比美国的80米大一百倍,也才8000米,对于重量级核弹的毁坏半径哪又算啥?照样毁灭你全部!发射、躲过或突破对方拦截,在设定目标的上空(就算偏差8000米),照样毁灭你!这才是最最重要的![点赞][点赞][点赞]

    王二小 回复: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你就算把地球上所有的核武器爆炸,地球屁事没有,毁灭的是人类啊[笑着哭]。因为辐射会让人类不适合生存。地球经历的生物大灭绝多了去了,随便一场就比这个核战争厉害多了[笑着哭]最近的一场,小行星撞地球,造成的威力就不是能用大伊万来衡量的。[笑着哭]
    执著  回复:
    上常规弹头就浪费导弹性能和高昂的价钱。
  • 2021-05-10 19:58

    排第几无所谓,有这玩意在,没人敢动我们!感谢两弹一星元勋!感谢所有科研人员!感谢所有军工人员!

    空 白 回复:
    感谢
  • 2021-05-09 12:22

    排在第几都无所谓,能够战争时能发射出去,不被拦截了就行。

    想太多是奢望 回复:
    这几款都不能拦截,我家好几款东风系列都不能拦截,另外2家好像也有几款拦截不了
  • 2021-05-09 15:34

    个人绝得我们的东风41比较靠谱[得瑟]

    lujian陆 回复:
    同感,雄起[点赞]
  • 2021-05-16 12:39

    不是民兵白杨东风嘛

  • 2021-05-10 08:23

    关键问题是用。敢用!

  • 2021-05-09 17:10

    什么叫洲际?那就是首先是射程,目标都射不到,什么都没用,至于精度,对战略性核弹来说,不是重要的指标,他毁灭的是整个城市,80米和800米没什么区别,第二个指标应该是速度,越快越难拦截,第三才是精度,第四个指标是变向,能变向的更难拦截,第五个是携带的核弹头,携带得越多打击的目标越多。所以第一为俄罗斯第二为中国第三为美国。

    774834077 回复:
    你还真以为导弹发射架找不到啊?什么年代了孩子?
    用户52xxx07 回复: 774834077
    互相都可以找到,任何一方洲际导弹一发射,其他两国立刻就会知道,立刻反击,洲际弹道导弹的拦截率极低,不存在一方压制另一方
  • 2021-05-11 11:46

    合情合理,毕竟这俩货是冷战时期就能随便灭世的核大国。不过也无所谓,洲际导弹易攻难守,都是战略核威慑而已,真用上了人类就得上树了,只要保证相互摧毁,第一第三不重要。

  • 2021-05-09 21:07

    不管哪家历害,相互对射人类都是死路一条,没有胜负之分!

  • 2021-05-10 20:39

    你对东风隐藏实力一无所知

    774834077 回复:
    懂王你又知道了?
    九泉一笑 回复: 774834077
    跪着吧
  • 2021-05-10 12:59

    就是砸,也要砸他个四百平的坑[得瑟]

    妞,来碗帅的光头 回复:
    常规弹头都可以实现这个杀伤直径,核弹头的杀伤直径这点精度误差不算啥
  • 2021-05-10 20:25

    打一枚到台湾看看威力如何,反正都是台独分子

    算死草 回复:
    浪费
  • 2021-05-09 17:57

    精度要求在核导弹面前,100米的误差还叫误差吗!

    随风 回复:
    10公里都不叫误差[得瑟]
  • 2021-05-11 04:21

    东41才1.3万公里?你这是把东31和东41搞混了吧

    叉烧包 回复:
    东风31遭叛徒泄密,东风41是在紧急的时候研制出来
    九泉一笑 回复: 叉烧包
    那是东31,跟东31甲没关系,31甲才是紧急状态下搞出来的,东41的才出来几年
  • 2021-05-13 16:02

    误差就算一公里也不影响啊!一个核弹全覆盖

  • 2021-05-11 01:24

    精度、和发射速度,以及快速机动,重要,没有其它

  • 2021-05-13 11:47

    它三同时升空的时候排名毫无意义!

  • 2021-05-14 19:52

    我不知道这个排第几,我只知道有了东风我吃上了饭过上了安稳的日子。

  • 2021-05-09 17:38

    固体燃料机动性强。

  • 2021-05-11 00:28

    最重要的是你能打的到。半道就给你拦截了,威力再大有个屁用

    远航 回复:
    装载海基反导防御系统的军舰
    watch↔cherish在乎我的人 回复:
    你说的好简单哦,看看东风13?怎么拦截?东风13击毁目的地之前能找得着弹道都不错了吧?
  • 2021-05-13 06:38

    无论拍第几,东风都是我们保家卫国的重器。

  • 2021-05-13 11:17

    第几真不重要,重要的战争打起来,你能不能先发制人,早一点都打出去,先把敌人处理死,叫敌人没有反击能力最重要

  • 2021-05-13 23:20

    还有一种叫氢弹,全球只有中国有,它的威力小于核弹??

    LOVE果果 回复:
    美俄不是没有。。。。而是储存维护周期短不如中国。。技术人家也有。。想要也能造出来。。[得瑟]
    梦回 回复:
    谁没有?
  • Link 4
    2021-05-14 15:56

    口径威力射程即真理,对于核导弹来说500米的误差又怎样?一个撒旦过去不还是没有

  • 2021-05-14 22:18

    好用才是最重要的,好用了,排第几都行

  • 2021-05-14 17:08

    作者很不严谨,拿美国的潜射洲际导弹对比我们的路基型号。

  • 2021-05-16 17:24

    一个海基,一个固定井,一个车载移动,这个比较起来很特别啊。奥运会一个马拉松的,一个游泳的,和一个滑雪的,在一起比谁吃的多,有意义么?

  • 2021-05-10 08:26

    第几不重要,同归于尽就够了,打起来吧,是时候让一切重新开始了

  • 2021-05-10 01:24

    涂料颜色感觉不霸气

  • 2021-05-09 22:36

    撒旦,,,,先锋,,

  • 2021-05-11 15:38

    祖国加油

  • 2021-05-11 16:21

    东风41排第一,突防最关键。祖国加油

  • 2021-05-11 23:21

    能准确有效落入美国国土上即可!

  • 2021-05-12 03:42

    有可能我们的东风实力最强,因为我们中国人向来比较低调,说话比较保守不会往大了说,不像老外牛逼哄哄咋咋唬唬的,就怕吓不死你![呲牙笑]

  • 2021-05-13 14:12

    按照核导弹的毁伤半径来看,精度其实不怎么重要,反正我打歪了也照样能炸死你,不过精度差距能看出技术上还是别人占点优势的。

  • 2021-05-14 22:48

    都是一枚平一座城的

  • 东风13表示你先拦截我,再考虑怎么拦截东风41

  • 2021-05-15 17:09

    萨尔马特威力最大

  • LwJ 3
    2021-05-15 21:26

    没在战场上用过。怎么排名

  • 2021-05-16 17:31

    排几不要紧必须够用。

  • 2021-05-13 20:33

    这玩意永远不会用的,达到战略威胁即可

  • 2021-05-14 08:30

    几百米误差对于洲际导弹来说跟没有似的吧[笑着哭]这排名好像也没那么重要,基本只要发射出去不被拦截打哪都一个样

  • 2021-05-15 22:29

    中子弹最香,收复台湾就应该用中子弹,只杀人不摧毁建筑物!!

  • AA- 2
    2021-05-16 00:22

    排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保护我们

  • 2021-05-15 23:56

    80跟150的误差有区别?

  • 2021-05-16 17:36

    氢弹留给美国和日本专用。

  • 2021-05-16 21:11

    命中精度大的没关系,数量威力来凑

  • 2021-05-10 18:45

    管他第几呢?够用就行

  • 2021-05-11 01:34

    80和150一样吗?

  • 2021-05-10 17:42

    都用战略核武器了,误差还有那么重要吗?[笑着哭]

  • 2021-05-10 23:01

    排第几不重要,无外乎就是双方拿铁锤相互砸对方头,不过是拿多少公斤的问题,反正最后结果都一样,一起开瓢!

  • 2021-05-11 17:26

    俄罗斯的先锋呢,最强陆基核导弹

  • 2021-05-15 09:32

    核弹这玩意儿,只区分有和没有

  • 2021-05-15 23:10

    排名有屁用 扔到目的地能炸就行

  • 2021-05-17 06:45

    底线已经知道了,朝鲜那么跳都没事。

  • 2021-05-09 23:59

    什么叫稳定性?41发射还没别人零头多

  • 2021-05-10 17:24

    一共就那么几个排名有意义么?从这次发射火箭就能看出来我们导弹实力。

  • 2021-05-10 17:09

    东风51己在路上

  • 2021-05-11 20:05

    这个误差几十米能让你活下来吗?[得瑟]

  • 2021-05-11 21:51

    核弹应该按数量与射程排名,核战争就万弹齐发呗,都别活

  • 2021-05-13 01:14

    卖不了钱

  • 2021-05-13 14:26

    呵呵,无敌了[笑着哭]

  • 2021-05-14 14:26

    没有实战,不好说。

  • 2021-05-14 20:37

    重要的是安全送达

  • 2021-05-15 17:56

    如果真的挂上核弹顺利到达指定攻击点,误差80和150又有什么区别呢?

  • 2021-05-16 13:58

    能落地了没人在乎那几十米的误差

  • 2021-05-16 21:29

    现代战争,不到万不得已的局面不会轻易使用核弹的。

  • 2021-05-16 22:28

    能打击敌人的导弹就是好导弹

  • 2021-05-17 00:45

    可以负责的说,东风41不是中国最厉害的洲际导弹,它是咱们最厉害的车载洲际导弹。他的性能不比美俄的车载洲际导弹差。车载导弹优势是威力强可移动。论威力还是埋在大山里的家伙大些。

天下布武

简介:纵观国际风云变幻,领略军事武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