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芯片攻克1nm,27岁华人朱佳迪打破历史,美媒:荣耀属于美国!

八倍望眼镜 2023-06-07 15:27:03
将芯片推到1nm,27岁华人朱佳迪攻破世界难题,美媒:荣耀属于美国

可以说当下最为先进的科技莫过于“高端芯片”,自从美国制裁中国后,将高端芯片一粒都不允许出口到中国,导致中国高科技企业受到严重影响。而目前全球各大半导体公司都在相继研发3nm,突破2nm,但想到的是,一位27岁的华人一夜之间将美国的芯片历史突破到极限,打破世界难题。

他就是27岁的华人研究生生朱佳迪,从北大毕业后的朱佳迪,来到麻省理工继续攻读集成电路专业,他的带领的麻省理工团队,攻克世界级芯片难题,将美国的芯片制程推进到1nm,甚至美国媒体喊出:这是属于美国的荣耀!要知道去年台积电宣布将量产3nm芯片的时候,都引起全球的感叹,而这一次朱佳迪直接推到了1nm。

更为让科技界关注的是,朱佳迪带队研发的1nm芯片未来可能不再依赖EUV光刻机,这个对于世界来说,才是重中之重,正如华为任正非先生说的:华为可以设计出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但是造不出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其原因就是缺少最先进的光刻机,而世界顶级的光刻机被荷兰阿斯麦给把控。

而这一次朱佳迪率领的麻省理工团队是从原子级芯片技术入手,突破常温原子晶体管的2D材料制作,使得未来芯片可以从三个原子的厚度直接叠加起来,从而刚好的满足1nm制作流程和工艺,而正是因为这种想法,朱佳迪把论文发表在《Nature》杂志上,而这个年仅27岁的华人,殊不知未来将引领半导体科技的巅峰。

可能有人会问,难道三星、台积电以及英特尔等半导体公司不会先行研发出来?其实现在的半导体公司都陷入了一种名为“摩尔定律”的悬念里,制作工艺到了2nm—3nm之间后,想要进一步突破是十分难的,这不是投入巨大研发经费就能成功的,而是需要“天才般”的构思和想法,否则是无法突破瓶颈的。

朱佳迪在2015年从北京大学毕业之后,进入麻省理工攻读计算机工程,他的作业和论文被同系的教授感慨是“华人之光”,以至于有时候不少美国半导体公司遇到问题都会来咨询朱佳迪,这让朱佳迪的团队成员十分羡慕。

当然了不少的国人也感慨为何如此顶级芯片为美国所用,要知道美国的半导体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华人可谓是居功至伟,像英伟达的创始人黄仁勋、AMDCEO苏姿丰、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光刻机巨头ASML光刻机的林本坚等等都是华人。

目前我国芯片还处于“发育阶段”,国人也盼望着属于中国人顶尖芯片人才能够出现,带领中国走出被“卡脖子”的困境。

356 阅读:136044
评论列表
  • 2023-06-07 17:12

    只想知道他回国还是不回国。如果不回国,那就是霉国鬼子突破的,别提华人这两个字,不是荣耀,是可悲!

    王爷 回复:
    要是在国内 他可能就是一名北大生而已 也许只能去卖猪肉才能养家 谈何突破 美国给了他突破的环境 给了他突破的土壤 别傻啦 别那么幼稚 他不去美国他就没有今天的成就 懂吗?
    用户10xxx25 回复:
    霍金来中国也得站起来陪酒,爱因斯坦来了也得找一个科技院的二大爷,要不然根本没法混,别说本国的大学生,论资排辈风气不变,出不了惊天人才,
  • 2023-06-07 19:29

    清华北大果然是为米国服务![点赞]

    若尘无伤 回复:
    你觉得国内会让一个本科生带队搞科研?
    回复:
    留在国内你觉得他能不能突破1n m[得瑟]
  • 2023-06-07 17:23

    如果他在中国,他送外卖估计都不够格

    薄雾 回复:
    必须的嘛,是条龙也得给我去评职称
    老钟 回复:
    先在导师下面混n年,所有荣誉和你没关系。
  • 2023-06-07 21:27

    不管国籍在不在中国,这说明中国人有能力超越欧美,请不要动不动就喷人家为别国服务,我们自己要不要反思一下,我们的人才培养机制有没有问题?有没有让有识青年施展才华的机会,往往专注于某一领域的研究天才都比较孤僻,恰恰和这个请客送礼拜师拉关系才能出头的社会格格不入,人家只想把自己一身的本领发挥出来,你这没机会人家另寻发展有什么错?

    小人物 回复:
    不尊重人才,不尊重技术……就永远被人家卡脖子
    哈哈哈 回复:
    反思怪?钱学森邓稼先他们怎么不反思
  • 2023-06-07 21:14

    北大厉害啊!为别国输出人材,反过来又制裁我们!慢慢玩吧!

    残梦 回复:
    人才能得到重视么 屠呦呦连院士都选不上[哭笑不得]
    张涛 回复:
    钱学森和钱三强他们回国前中国有什么,你告诉我中国有什么,如果都是你这种思维,中国这60年的和平从哪里来?中国在高科技这块是落后吗,人才都被吸引走了,我们新中国建设才多少年?别人工业革命到现在多少年了?有差距当然要追赶,都像你这样,迟早亡国,八国联军和日本侵略我们,你难道还想再来一遍,对你这类的人实在是无语
  • 蚂蚁 116
    2023-06-08 00:04

    反思一下为什么留不住人才![抠鼻]

    简简单单 回复:
    不会敬酒,赔笑,送礼,拍马屁!
    签之刑死于竹 回复:
    [吃瓜]嘴太笨不懂人情世故,不会写论文
  • 2023-06-08 00:14

    想想那些回国的科学家有那个受到尊重?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最惨的是爱因斯坦的助手束星北先生,被誉为中国物理之父,却最终被打发去打扫厕所,受尽屈辱。不要怪那些在美国取得成就的精英,也许美国才容得下他们,在中国又要被骂书呆子了。

    渺渺袅袅 回复:
    很生动形象[点赞]满满的画面感。
    八宝斋 回复:
    霍金站起来握手领导都嫌他恶心[笑着哭]
  • 2023-06-07 20:43

    这是咋了,北大、清华值得反思,永远怀念钱学森,邓稼先老一辈科学家

    守正 回复:
    汉封建制惟亲是用怪谁?读书不用钱吗?
    萨日朗 回复:
    美国佬偷了一帮子德国科学家,小学生你知道吗?
  • 2023-06-07 23:09

    他回来不会递烟喝酒,没啥背景,估计失业都有可能

    逆光者 回复:
    华为做的很好吗?……但凡玩手机的知道??人傻钱多必备品……[笑着哭]
    诺灬 回复:
    第一大国在背后撑腰,还清算?还是好好想想台湾怎么收回吧,国内经济不乐观,老百姓越过越惨,汉奸会越来越多的
  • 雷达之父,扫了半辈子厕所

    唐吉诃德彪 回复:
    [得瑟]以后收复美国,让他扫一辈子。。。
  • 2023-06-07 22:07

    在中国,他就是个科员

    爱咋咋滴 回复:
    谁是科员?他是博士,他是教授,谁不给钱了?他国籍一直是中国,也在为中国医学而努力,而且我没看到有人评论他不爱国。所以我总觉得你在胡扯
    深渊旅人 回复: 爱咋咋滴
    你在瞎扯什么,博士是学历,是你给的吗?是她凭自己本事学习获取的。任你百般聊赖,她任然是科员,直到她放弃这片土地愤而出走时依旧是科员。这里就是这么对待诺贝尔奖人才的,盐碱地里开不了花。🌸
  • 2023-06-08 05:13

    也不能说人家是二鬼子,他呆在国内确实做不出这个成绩,各种开会各种论文指标各种人情事故各种领导招呼,只要团队有点起色必定被塞进来蹭成果的人,凡是出了好论文一作都可能不保。才27岁国内讲资历,后面排着吧还轮不到这个年级的人出头…

  • momo 48
    2023-06-07 20:37

    这个有什么好宣传的呢?不理解,不如多多关心目前经济大环境难题该怎么克服,科技兴国,绝对是正确的方向,值得反思

    世界知名人类繁衍后代专家级教授 回复:
    科技兴国说的好,非洲灵长类一年三十万加三个女大学生三陪,科技发展就靠它们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73 回复: 世界知名人类繁衍后代专家级教授
    山东大学:是的![得瑟]
  • 明宇 41
    2023-06-08 06:18

    反思吧!同样的人,在中国,不一定就出重大科研成果,在国外,主要拼的是实力,在国内,讲的是资历,靠的是关系。一个二十多岁的人,在国内,会用你、信你? 国外,发挥、驰骋的空间远胜国内!

    用户49xxx98 回复: 爱咋咋滴
    何为爱国?骂国人算爱国吗?身上的钱给了国人还是给了管理者,都是为了生活吧
    爱咋咋滴 回复:
    你看,说的不就是嘛,有能力的人都在努力呢,他反倒在这一顿反向操作,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有多大本事,见过多少东西呢,整个一无脑喷,搞的自己好像见过是的,那他要是见过,那得多有能力,我这不就顺着他的话说了嘛~,正好我也想吃个瓜,反正我身边,没有他说的这种情况,搞科技都是能行就行,不行就真不行,还某一种是,既能行,又有人,但是该说不说,国外技术确实比中国上,很容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但是中国也在追啊,也在努力啊,这都不值得让他爱国,我真是笑了
  • 2023-06-07 22:31

    科研不需要论资排辈,环境很重要

    爱咋咋滴 回复:
    环境是重要,但是要是不回来,这就不是说环境的问题,他这思想本身就没有爱过自己的祖国,邓稼先,钱学森,钱三强这些人才叫爱国,他们生活的环境比现在艰苦多了,那个时候更加的为亲而用
    守正 回复:
    汉封建制惟亲是用怪谁?读书不用钱吗?
  • 2023-06-07 21:35

    清北一直致力于在国内为美国筛选输送人才[点赞]

    萨日朗 回复:
    问题是要是清北拆了,可能河南就有985了
    守正 回复:
    汉封建制惟亲是用怪谁?读书不用钱吗?
  • 2023-06-08 11:47

    又一个中国清华北大为美国培养的高尖钻人才

  • 秋韵 20
    2023-06-07 21:11

    所以华为是在和华裔争谁更先进!

  • 三石 20
    2023-06-07 21:50

    北大,清华每年为美国佬培养多少人才,可笑可悲可叹!

    无名无姓 回复:
    你是真不懂这个社会,应该是上班族。一月赚不到2万块钱。等你一年赚几百万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有本事的人都出国了。
    深渊旅人 回复:
    他们父母努力赚钱养的他们关你屁事?你甚至没请过他们吃顿饭。
  • 2023-06-08 19:12

    北大应改白大,白掊养大

    用户10xxx15 回复:
    没错
    无名无姓 回复:
    啥也不懂,暴露了你的无知,一看就是上班族,月薪不到2万的人。更不用说年薪了。等你一年赚几百万的时候,你会明白很多道理。
  • 2023-06-08 22:49

    不爱国的华人,就是外国人!不值得一提[笑着哭]

    纯、白色_ 回复:
    哈哈,回来只有送外卖养活自己了
  • 2023-06-08 06:27

    中国论资排辈有多重,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可能也就是一个小助理,为什么中国人才留不住,自己要找原因

    守正 回复:
    那李啥唱歌的强奸犯父母退休金月三万呢
    爱咋咋滴 回复:
    我不理解,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就不确定,现在当助理的都是徒有虚名???
  • 2023-06-08 07:25

    中国第一讲关系,第二讲辈分,第三才讲能力[笑着哭]。所以没有前面两个中的一个有能力的都想出国去[笑着哭]

    用户15xxx28 回复:
    去了要饭?没奖学金,估计得饿死!你看现在出国大多数家里条件都好的很!
    用户91xxx94 回复:
    第二应该是会来事,第三才是辈分
  • 棋待 16
    2023-06-08 02:17

    想回来,难啊!除非中国能够制造生产出同级别的芯片!否则的话很悲剧,想想马航370事件和其他想回国的精英们,美国佬太歹毒了!

    龙行天下 回复:
    欧美在用尽一切办法吸引人才,吸引不了的就毁灭掉,中国在用尽一切办法培养人才,然后又留不住人才!
  • 2023-06-09 02:10

    等中国的论资排辈没有了,就可以有更多的年轻人发挥,因为美国可以给年轻人机会。如果在中国你想都不要想,等你老了再想吧!

  • 2023-06-07 23:58

    在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就比如各位评论的都是人才

    萍水相逢一笑 回复:
    你对得起你的名字[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47 回复:
    你就是说你也是个人才,真的吗?评论区有你!v
  • 大卫 14
    2023-06-08 19:31

    华人不为中国出力都是外国人

  • 2023-06-07 23:59

    酸也没用,你留住别人不就行了,既然留不住就别逼逼了

  • 2023-06-08 01:58

    可能只有成谜于技术研究的人,才会明白科学无国界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痴迷于科学改变人类的人不属于我们这片沃土,才是我们真的要搞明白的吧,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别人看不穿,哈哈

  • 2023-06-07 21:24

    他肯定想着在硅谷开始白手起家,把中国的老娘接过去,然后从一个高级技男成长为,下一个美国企业一纳米公司即将开业

    00 回复:
    正常,大部分人都会这么做
  • 2023-06-07 22:22

    北大的功劳[流鼻涕]

  • 2023-06-08 08:21

    英伟达掌舵人amd的都是华人…有啥用

  • 2023-06-08 04:27

    在中国这年纪有才华出不了头,还在端茶送水

    爱咋咋滴 回复:
    那按你这么说,我看一眼就是所有,那我没看到是不是就是没有人跑国外?你要是能好好说话你就说,别叫!哦,对了。看你这些评论,你应该是不能好好说话的
    爱咋咋滴 回复:
    他们是商人。咱们之前说的是科技人员,别混淆试听
  • 2023-06-07 18:52

    华人技术大牛也就给个长工身份,光荣永远属于无耻卑鄙的白人!

  • 2023-06-08 00:37

    我们幼儿园毕业的,我们是校友,不是我们幼儿园培养了他,他怎么能够获得今天的成就。

  • 2023-06-08 05:48

    科技兴则民族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用高级工程师做工人使用,有罪

  • 2023-06-08 06:25

    看着不是高兴,不是生气,而是心痛

    轮回 回复:
    你心疼有鸟用[汗]
  • 2023-06-07 23:35

    祝贺🎉🎉🎉,美帝非常注重人才,在中国得有人证明你是人才而不是你自身的能力去证明[笑着哭]

  • 2023-06-08 04:31

    清华北大都是美国科学家的摇篮,国家其实不应该投资清华北太。

  • 2023-06-07 23:26

    回国吃鸭脖吗

  • 2023-06-07 21:23

    哈哈,就没想过,回到中国他可能连生活都没法生活吗?

    爱咋咋滴 回复:
    你怎么这么确定?难道你要还人家?
  • 顶尖人才大大大量的流失。

  • 2023-06-07 21:36

    都说了是华人,华人只是曾经是中国人。又不是中国人。

    abc33 回复:
    华人不是中国人,华侨才是[呲牙笑]
  • 2023-06-08 09:49

    北大清华第一步要教学生们如何爱国!否则就是为他人做嫁衣![点赞]

    卡宴 回复:
    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毕业也只是本科生而已。即使到了博士,也比不上人家哈弗大学,麻省理工
  • 2023-06-08 05:22

    在中国他评不上院士

  • 2023-06-07 21:02

    估计转头就是美籍华裔了

  • 2023-06-08 00:42

    之前清华大学校长那句“科学无国界”言犹在耳

    黄石老流氓 回复: 深渊旅人
    看来你是清华的高材生
    深渊旅人 回复:
    要是没有科技无国界,你现在连手机、互联网都用不上。
  • 2023-06-08 13:07

    北大培养点什么人,思想滑坡,什么都是假的,花国家的钱培养些只会吹科学无国界的人,学校领导不行。

  • 5
    2023-06-07 21:04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笑着哭]

  • 3686 5
    2023-06-08 08:42

    见过很多弄个文凭只是为了升官,哪里还有什么学术研究[呲牙笑]

  • 2023-06-08 18:40

    27岁在国内估计连项目的核心都进不去吧?更别说带队了

  • 2023-06-08 18:15

    基本更难回来了,容易被自杀……申请回国被自杀的华人科研人缘太多了[吃瓜]

  • 2023-06-08 05:47

    清华北大多汉奸,果然如此。

  • 2023-06-08 08:39

    想问一下,为何要出麻省?科技为美国开拓,为美国研究科技得这突破,你想回国?中国愿意美国亿般佐拦你回来[笑着哭]

  • 2023-06-08 04:06

    如此宣传,还是希望回归,谁知道是不是一相情愿[得瑟]

  • 2023-06-08 14:39

    只要他有想回国的念头,美国佬会有万种方法让他消失

  • 2023-06-08 17:05

    设计而已,又不是制造出来[汗],有什么好宣扬的

  • 2023-06-08 20:27

    关键是人家想在中国发展但需要的平台很多中国都没有!比如你有上一本大学的成绩!但你家没钱[呲牙笑]

  • 2023-06-08 06:30

    中国人有够聪明,可高端人材流失太多了!

  • 2023-06-08 14:50

    汉奸比鬼子更可恨,培养汉奸的大学比汉奸更可恨!美国为什么敢欺凌中国,因为美国拥有世上最强大的汉奸队伍,中国用最好的资源在为美国培育汉奸!

  • 2023-06-08 19:59

    只要中国不改变这种在学术上也论资排辈的话,中国的顶尖人才都是为美西方作嫁衣的。

  • 2023-06-08 21:28

    这人才我们不需要,外国的奇技淫巧的玩意,没必要在意这些,我们搞好自己就行

  • 2023-06-08 17:36

    清华北大果然是美国的荣耀之光

  • 2023-06-08 17:22

    任老说的对,打压我们的都是中国人[点赞]

  • 2023-06-08 00:29

    林本坚是中国籍?

  • 2023-06-08 20:36

    在国内,可能就是另一种情况了,悲哀啊

  • 2023-06-08 14:30

    [呲牙笑]在中国,没有资金支持他搞研发的。人家花钱供出来的,可不是不愿意让你带走。

  • 2023-06-09 00:42

    无所谓啦,能来评论的人估计很少月薪过万的。有啥影响?有多大影响?

  • 2023-06-08 19:47

    中国又出汉奸了

  • 2023-06-09 02:11

    等中国论资排辈没有了,年轻人才有机会获得尝试!

  • 2023-06-08 20:02

    如果不是考公成功,我也想润去美国。

  • 2023-06-08 23:47

    在国内估计一个月也就几千的小助理,更别提突破了,就算侥幸国家重视,那成果也是研究所的他的名字都排不上第一排

  • 2023-06-08 20:32

    像这样的领域精英,心中的理想和志向,不是一群庸俗的市井小民所能猜测评论的。。。

  • 2023-06-08 23:50

    论资排辈,美其名曰我带的。谁定的规则谁玩,不玩的就去另一个规则那了。

  • 2023-06-08 23:58

    美国的高科技有一半是华人研究出来的门哎

  • 2023-06-09 02:18

    很多高级人才评院士评不上,去到美国立马评上了,人家美国人是白痴吗,要我说评选的领导才是白痴。而某些评上的,一点贡献都没有,就是论资排辈。

  • 2023-06-09 04:31

    都去拍修仙神剧去了 走出屏幕还有点神通的才是真神

  • 2023-06-09 01:39

    良禽择木而息!请坚信士壤的孵化能力

  • 2023-06-08 17:41

    一天到晚扯这些没用的,自媒体是有贱?!

  • 2023-06-08 18:39

    现在的清华北大就是汉奸走狗根据地

  • 2023-06-08 22:36

    怎么中国学府还是很有底蕴,加油都会回来的

  • 2023-06-09 01:39

    我能设计一架全宇宙最先进的飞机,秒速100万公里,你能造出来吗

  • 2023-06-08 20:48

    没有伯乐就没有千里马,请问中国的伯乐在哪里?[笑着哭]

  • 2023-06-08 23:05

    果然清北是美国人才的摇篮!!!!!!!

  • 2023-06-09 02:54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专门为美国培养人才,这个人才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耻辱

  • 2023-06-08 23:17

    小编肯定又吹牛了。估计它就蹭了个边[笑着哭] 评论区的人也老厉害了[笑着哭]。

  • 2023-06-08 23:40

    华人,不是国人,有什么好的,是不是说明北大清华都是垃圾,素质更垃圾

  • 2023-06-07 22:12

    我们在为美国认真地培养人才吗?如果是真的,那真是教育界的悲哀!!!

    染黛如歌 回复:
    这个必须引起国家政府和国内科学界的重视了,要让清华北大给我们自己国家服务啊,如果把这个数字反过来多好啊,只有百分之十的清华北大留学生留在了国外
    123 回复:
    清华北大每年出国留学的归国率不到1/10 中国最顶级的人才都被这俩送美国了
  • Jade 3
    2023-06-08 04:24

    汉奸人才!

    Tony 回复:
    你别酸,这是人家选择自由,
  • 2023-06-08 05:07

    没看到继续攻读[汗]。出成果又不是一个搞出来的,回来不说有没有这样的团队。就那些歪风邪气就够吃一壶的。还是希望有一天能回来,不求研发出什么吧,带带学生嘛[笑着哭]

    爱咋咋滴 回复:
    额,你是大学老师?还是科研专家?
  • 2023-06-08 00:38

    高材生为啥要走?他们比你们笨?只是他们知道在哪能发挥自己

    岁月流逝 回复: 爱咋咋滴
    如果你有那本事,留下来被打压,限制!还是出去任你发挥?一边苦熬资历,溜须拍马!还能保持专业的纯粹?
    爱咋咋滴 回复:
    对,说的好!!!就是他们没有爱国心!!!!
  • 2023-06-08 01:17

    大家想想为什么他帮美国做事?是他真的有问题吗

    爱咋咋滴 回复:
    想想邓稼先,钱学森,钱三强为什么回国?当时国内真的比国外好吗?
  • 2023-06-08 21:57

    既然得不到,就毁掉他

  • 2023-06-08 23:06

    回来吧,祖国需要你

  • 2023-06-08 23:05

    不要怪人家为什么不留在国内,国内没这个环境,根本没有施展的空间。

  • 2023-06-08 22:09

    卡脖子是在美国的中国人

  • 2023-06-08 22:23

    人家的最后是在麻省理工,是美国的成就,在中国北大只能说是打个底。麻省、斯坦福比北大、清华要高出多个层级。现实就这么不尽中国人之意。中国的大学教育是工程师的摇篮,不是科学家的诞生地。网友经常自豪的一句话:美国负责幻想,中国负责实现。这就是差距。啥时候中国只有被模仿,从没被超越,在自豪吧。

  • 007 3
    2023-06-08 23:39

    好[点赞]。不管太哪里,只要有成就,把人类的文明推上一个阶段[点赞]

  • 2023-06-08 23:37

    他要国内永远造不出来,别问为什么,这是个悲剧

  • 2023-06-08 23:03

    孩子放学天天宁愿流浪也不愿意回家,是家长问题,还是孩子问题。

八倍望眼镜

简介:观察生活百态 收集全球科技前沿信息 了解科技大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