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4能让荣耀在国内站稳高端?搞笑

核裂变手机 2022-03-13 19:04:14

 所谓的"打上高端",荣耀的对手本身就不是米ov。虽然这三家各有特色产品也不弱,但是他们 的共同特点是,他们不是高端品牌。 真正的高端品牌,截止现在有且只有御三家,即华为,三星和苹果。 只有在国内和国际市场跟这三位竞争高端机市场份额,并且可以稳定保持一定的高端机市场份额,才算是 打造高端品牌。原因很简单,这三位的高端机对整个高端机市场是垄断级别的地位,你只有从这三位嘴里 抢到蛋糕,才是真正的强悍。而这,是OVM都没做到的事情。 

这三位里,华为是自己的亲大哥,虽然分家过了,但是大哥给的还是很不少的。不过大哥没给的,也是大 哥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海思半导体,这是大哥走上高端最大的后盾,没有之一。拥有核心芯片的设计能力 力,麒麟芯片和巴龙基带,以及一系列小的芯片组的设计能力,这是华为软硬协同的硬件灵魂。这也是为 什么大多数人都对华为归来以后重回中国手机厂商霸主的看法大多认同的原因。荣耀继承的实际上是华为 的体系,所以它从远期来看,想走上高端,他也要有一个"海思半导体",也要有一个"麒麟"。虽然基带芯片 荣耀受限于自己目前终端厂商的定位不能搞,但远期来看,购买华为的成品甚至直接采用华为的技术路线 授权生产,理论上也是可行的。 而这一次海外发布会,进军海外,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御三家之首三星。虽然三星在国内基本没有存在感, 但在国外算是树大根深,三星是御三家里唯一可以自己动手解决手机硬件问题的厂商,可以不需要代工的 那种,这是属于寡头的底气。

荣耀不可能也没必要这么做,但是自家大哥的操作却是可以借鉴的,毕竟大 哥当年国外卖的也是很好的,学习大哥,这没毛病。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基础永远是核心技术。 御三家都有自己足以称道的核心技术,首先,三家都有自己核心的Soc,而且都不弱,最差的性能也是主流水准。可能有人说不是一定要有自己的Soc才能上高端,但无可争议的是,御三家真的有各自的核心,这给 他们自己把控性能释放和功耗控制之类的调教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因为核心的数据都在自己手里, 做软硬协同,御三家对任何一家都拥有先天的硬件优势,这跟卡脖子与否没有关系,而是当设计者就是调 教者的情况下,他会是把自己的芯片调教到最佳的那个人,其他人都做不到。

 其次,御三家,特别是华为和苹果,在软硬协同和生态协同方面,都是业界标杆的水准。这个相信用过两 家全家桶的朋友应该不需要多说,说得简单粗暴一点,这方面的水准直接决定了用户的粘性。比如笔者是 华为全家桶用户,我朋友是苹果全家桶用户,我们俩平时都觉得对方的设备特点甚好,有时会换着来用。 但我们很可能会因为某个单一设备好用而选择对方的品牌,无他,生态绑定了,你要是换了,你就得全套换,时间和经济成本太高了。华为的用户以前因为平板稀碎大部分也是用的苹果平板,但这两年生态构建 上来了,很多华为用户也开始转而采用华为的平板了。 最后是售后,目前荣耀依然是大部分情况下跟大哥共用售后,所以这个反而不是问题。 Magic4,怎么说呢,不是针对它,而是所有的采用高通骁龙 核心的厂商,都不可能挑战御三家的地位。 高通这两年的表现可以说是稀烂。

但凡荣耀还是用着高通的旗舰芯片,它的性能调度和 性能释放都不可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这就意味着它的软硬协同和生态表现都不可能达到御三家的级别。 荣耀自己其实应该清楚得很,但是有一说一,再造一个海思半导体是不容易的,不过荣耀碰上了一个好事 代,国内芯片产业链开始健全并且蓬勃发展,这意味着它只要去做,很难再会碰上大哥这样的惨痛经历, 毕竟作为一个安卓厂商,大哥已经在前面趟过了所有的雷,作为亲弟弟,荣耀只要亦步亦趋,就可以了。

13 阅读:11708
评论列表
  • 2022-03-13 21:37

    再烂也烂不过渣米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苏渔 回复: 蒼天
    荣耀本来就是为了对标小米才有的牌子啊,因为之前小米总是把自己跟华为来对标,华为烦了,就做了荣耀这个牌子跟小米玩,而华为去跟苹果玩。
    蒼天 回复:
    为啥总有人会觉得华为把小米当对手了?
  • tttttt 14
    2022-03-14 00:37

    华为只有高价机哪有高端机?三星、苹果、小米世界前三的厂商海外销量占了绝大多数小米去海外销量超过75%,反观华为最高光的时侯国内销量占了70%。

    五星 回复:
    认为华为不是高端机的一般都是屌丝猴吧
    镜花水月 回复:
    看霉国的态度就知道谁厉害了
  • 2022-03-13 22:48

    高不高端另说,先定价七千以上自然就高端,青出于蓝要胜于蓝。

    十一 回复:
    如果定价高端啊,就高端。那哪个厂商不会把价格定高点?关键还是看有没有人买单。
    蒼天 回复:
    所以得学小米,定价高端,一个月就变低端局
  • 2022-03-13 22:42

    比猴厂质量好就行[笑着哭]

  • 2022-03-14 12:48

    华为和荣耀除了贵,坑国内消费者,没别的长处了!

    幻晨 回复:
    大家就喜欢买,m20-40都是几千万的销量,你说气不气人
    噯£苡宬往倳 回复: 幻晨
    再往后说[笑着哭]
  • 荣耀不上鸿蒙系统也就是和小米一样的,还想高端[笑着哭]

  • 2022-03-14 20:04

    荣耀Magic3至臻版买一个月亏2千二手出掉换了华为mate40pro,期间一直打荣耀售后,农药售后为了赔偿送了22.5w充电器。。。特么2千买一个充电器!断流,卡顿,离开华为品控差到极致,现在变成农药了,华科

    学学 回复:
    你说的好像有道理哈哈哈,不过说水军就好了,还加个吊样[笑着哭]不太礼貌
    学学 回复:
    对啊,但是售后只给你22.5w的。。。。
  • 2022-03-13 21:51

    荣耀是全球高端品牌,各方面吊打苹果!

    1987526983 回复: 飞凡之雨
    小米对标苹果只是为了抬价。荣耀才是真正的超越
    飞凡之雨 回复:
    官宣对标苹果的不是小米吗
  • 2022-03-13 21:42

    其实真的可以用天玑9000上旗舰机型,不要像oppo那样敷衍

    坎水 回复:
    高端机上天玑,不仅需要勇气,付出的东西也更多。市场能否认可搭载天玑的高端机是一个问题,天玑芯片的优化难度也是个问题
    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名字 回复:
    大概率不会有天玑。天玑和骁龙相较,短板在GPU,AI和ips,magic4作为一台侧重影像的旗舰,本质上就决定不会选天玑(拍照弱一点)。但也不排除基础版有天玑的概率,如果有只能说真的是惊喜。
  • 2022-03-21 18:10

    还荣耀呐,不要两年就会被世人遗忘

  • 2022-03-14 22:46

    比🐒王的质量好就行

    老拐 回复:
    一线大厂就大米品控最差了,当然也最便宜,上了一次当以后不会买第二次了
  • 2022-03-13 23:25

    荣耀终究不是华为

  • 2022-03-14 05:39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销量证明了,荣耀手机只要能达到友商平均水平就不愁销量

  • 2022-03-15 00:52

    官方指导价2899

  • 2022-03-16 09:55

    电子垃圾

  • 2022-03-23 15:53

    还不错这次,颜值性能都还可以

  • 2022-03-25 15:16

    荣耀比华为差太多了,光电池就不如苹果!!!

  • 2022-03-13 22:58

    如果用上了鸿蒙系统,我勉强承认作者的观点。但用不上鸿蒙的话,这个观点就很可笑。

  • 2022-03-18 15:27

    除了没有华为芯片,连华为2年前的摄像头imx700摄像头都没了,那可是1/1.28啊,至今最牛之一,现在弄个高规格摄像头来忽悠,两年前的中端摄像头

  • 2022-03-19 13:51

    那可是 [得瑟]

  • 2022-03-15 23:39

    已经订了一台![呲牙笑]

  • 2022-03-18 15:23

    感觉华为卖掉荣耀了,除了高价卖给国内,啥也不行

  • 2022-03-18 12:09

    没什么自主创新科技,就是堆堆料卖高价

  • 2022-03-19 08:07

    最起码换个外形吧。。。

  • 这手机不错,好用,我都买了两部了

  • 2022-03-25 13:52

    嗯,定价高就是高端

  • 2022-03-27 16:53

    文章不错!有深度!

  • 2022-03-28 07:54

    离开华为的荣耀不再是荣耀,使用高通的华为也不再是华为,期待麒麟王者归来。

  • 2022-03-16 19:22

    看了真机,太窄,孤型太多,不好

  • 2022-03-18 16:27

    论高端只有某米不是?

  • 2022-03-19 11:51

    高价低配

  • 2022-03-28 11:25

    华为全家桶全抄袭苹果,人家出耳机他就跟着出耳机人家出手表他也出手表,人家出音响他也出音箱,后来鸿蒙出了个表情包,苹果也出了一个,结果华为立马跳出来骂骂咧咧说苹果抄袭他,我真不明白到底是怎样的人才能有这么厚的脸皮的

核裂变手机

简介:试探得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