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带头抵制全面电动化,本田、五十铃宣布加入!玩不过就抵制?

八倍望眼镜 2023-05-30 23:23:05
丰田带头抵制全面电动化,本田、五十铃宣布加入!玩不过就抵制?

伴随“碳中和”和环保的要求,电动汽车的出行如今成为一种趋势,新能源汽车在短短几年之间,就已经深入人心,开始占据市场主体地位,尤其是特斯拉和比亚迪的引领电动汽车潮流,几乎将传统汽车打的不得不转型,纷纷加入电动汽车行业。

但也有一些传统车企,对电动汽车十分的排斥,以至于他们还到处“拉帮结派”的抵制电动汽车,其中就以日本丰田最为有名,作为全球知名的车企,丰田汽车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可以说呼风唤雨,然而等待电动汽车时代到来时,丰田才发现自己已经远远落后,甚至连一张“晚班车”都没有搭上。

就在近日日本丰田汽车前董事长丰田章男宣布:丰田将彻底全面的抵制电动化,他认为电动汽车并不是未来的新能源,应该将电动汽车排除。丰田章男的言论得到了铃木、五十铃、本田、雅马哈以及马自达等日本车企的欢迎和支持,不过从支持方一看都明白,那就是这些汽车都没有成功转型“电动汽车”。

此前丰田章男就喊话,他认为的“碳中和”应该是在发动机上多花功夫,只有发动机性能越好,尾气排放就越少。再者日本传统车企的掌门人觉得,发展纯电动汽车,主要是电池的续航难以解决,电池材料价格太贵,根本无法给车企带来利润。同时他们还觉得电力并非最玩完全的清洁能源,目前最好的应该是氢能源汽车。

而丰田汽车也极力推崇氢能源汽车,在丰田看来,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应该是氢能源汽车,不过有专家认为,日本车企之所以如此排斥电动汽车,无非是电动汽车的专利和产业链几乎被中美两国占据75以上,欧盟占据20%,这让日本车企即便是转型电动汽车,都必须给他们缴纳专利费,无法给日本车企带来利润。

不过日本抵制电动汽车,但是在中国、欧美国家都纷纷支持,而市场决定企业的规模,因此日本即便是再如何抵制,也会明白,最后吃亏的终究是自己。目前日系汽车品牌的销量遭遇了断崖式下降,连奔驰、奥迪等豪车都明白的道理,为何丰田就不明白呢?

时间会证明,丰田汽车的冥顽不化,带来的则会是时代的淘汰,曾几何时诺基亚是何等庞大的“手机帝国”,但智能手机的出现,彻底让诺基亚泯灭在时代的长河里,丰田也同样如此。

49 阅读:24902
评论列表
  • 2023-05-31 07:07

    电动汽车就是垃圾中的垃圾

    用户17xxx57 回复:
    又伤害了你爹,可悲
    自牧 回复:
    你不买就是了,有人买。
  • 2023-05-31 07:50

    电动不是趋势,若没政府支持补贴,早就会被市场遗弃。氢能源也不是趋势,大家转来转去最后发现还是燃油车靠谱。

    用户55xxx78 回复: 微笑
    怎么没补贴?养路费 购置税难道电车交了? 油价居高不下就是电车最大的补贴
    微笑 回复:
    现在已经没有政府补贴了,不还是销量一路高歌猛进。
  • 2023-05-31 09:58

    就目前的电瓶技术条件,对我来说,只要还能买到油车,就根本不考虑电瓶车。一家之言,你杠就你对。

    captainco 回复:
    能买到,还有二手
    Mr景 回复:
    现在电动车还是不能买
  • 2023-05-31 08:02

    日本人的通病,一条路走到黑,二战就是典型,直到吃了原子弹才屈服,老美,再给丰田一颗小男孩,要不不会回头。

    聽風小築 回复:
    八嘎的天性,喜欢赌国运。丰田赌了氢能,结果就是现在这样。。[得瑟]
    用户10xxx60 回复:
    人家说的是日本鬼子的死脑筋!用二战作比喻!这都看不懂只能说嘻嘻哈哈的短视频才是你的菜!
  • 酷酷 36
    2023-05-31 08:20

    企业可以选择,消费者可以选择,市场才是决定者。发动机是我们绝对的短板!

    肚肚酥惹酥猫 回复:
    一副读了很多书的样子在这里摆显,你的话那能用电又能汽油的车怎么办?你不会不知道有这种车吧?
    Lyllian 回复:
    内燃机都玩烂了,还有人说短板,绕不开的专利,咱们不玩也罢。日本看到锂资源被别国几乎垄断了,已经慌了,有本事锂矿也搞个专利
  • 2023-05-31 08:22

    这是好事,希望日本(德法似乎也怎么干的)汽车再拒绝电动3-5年,国内车企应抓住这个黄金期,在电动车行业建立起坚固的壁垒,令日德车企再无插足之地,国内车企应深耕迅速技术发展壮大再也不要内斗了(有关质能管理部门要立规矩,否则输了被淘汰了就胡乱举报,出一口恶气,最终损失的是中国汽车工业)。电动车环保启速快与互联网连接更紧密使用保养费用低又是移动电源更适合野营露徧,深得年轻人的喜爱,电动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而燃油车技术已无发展空间,未来电动车对燃油车的竞争优势会越来越大,电动车取代燃油车已势不可挡,德日车企不想放弃在燃油车市场上的领先优势,那么在坚持几年,他们将彻底垮掉,就像曾经的复式柯达胶卷,当新技术兴起时,还顽固的坚持原来的技术路线,不思进取,害怕改变,安于现状,那么只有被彻底淘汰的命运,中国车企别再内斗了,好好发展技术,抓住历史的机遇尽快让中国成为世畀汽车的第一重镇。对恶意破坏中国汽车发展的个别企业要严惩,否则,有样学样是中国电车行业的梦魇

    熊猫 回复:
    碳中和合成燃料,玩不过中美想耍赖又拉不下老脸。
    特殊用户 回复:
    你的想法不一定对。日本的氢能源车其实也很成熟,但是他们自己拿了70%多的专利,他吃肉全世界只能喝汤。你觉得中美欧会陪他玩吗?同理,如果中国自己掌握了70%多的专利,欧美一定不会推广电池车,路上一个充电桩都没有,你觉得欧美会普及吗?少数有钱人买来玩玩可以,普通人连一个充电的地方都没有,不可能普及得了。
  • 2023-05-31 07:35

    果然学它爹炉火纯青的流氓玩法,玩不过就通过制裁,抵制,群殴来困死你。

  • 2023-05-31 09:19

    汽车行业作为日本经济的重大支柱,被电动汽车餐食了!日本眼睁睁的看着白花花的银子进入别家。狗急跳墙了!怎么样也无法阻止日系汽车销量的大下滑。日本干瞪眼

    东明小胡 回复: 一箭逍遥
    我很好奇,电车有什么好抵制的,你认为电车没什么发展前途不去做就是了,为什么要抵制呢?就像你不喜欢吃臭豆腐,何必抵制臭豆腐呢,你不吃不就完了嘛。你说我狭隘,那么麻烦你解释一下日本为什么要抵制电车呢?
    一箭逍遥 回复:
    人家抵制电动车,不发展电动车这项技术, 就被你说抵制中国,照你这样说 不发展电车国家都是抵制中国, 狭隘思想。
  • 2023-05-31 10:43

    时间会证明一切,我是不看好电池车,拭目以待

    用户11xxx24 回复:
    有新材料电池发生根本性变化
  • hi 14
    2023-05-31 09:00

    中国必须在电动汽车竖立标准,多安装充电桩,多搞发电资源!到2035年全面淘汰燃油商用车!

    6013960 回复:
    油车污染比较短期的,电池污染可能花几百年来处理还未必能处理好。如果用政策强推电车取代油车,n年子孙后代极大可能狠骂我们这一代人!
    用户17xxx20 回复:
    从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的,石油不像海水一样,永远都不会干枯。
  • 2023-05-31 08:19

    在中国雷车和特斯拉同价你看那款会爆卖。

    苍山负雪 回复: 用户10xxx31
    那赶紧去印度,保证扒的连底裤都没有,你以为做生意的人傻,小米除外[得瑟]
    用户10xxx31 回复:
    中国只是供应商[无奈吐舌],和苹果一样,那天人家把生产线搬到印度,你看中国供应商吃什么狗屎
  • 2023-05-31 12:07

    别人真正搞电动了你以为你玩的过人家?

    二米的老爸 回复:
    日本能玩 你真的是 跪的时间长了
    达芬奇装饰画 回复:
    日本电动不行
  • 2023-05-31 13:29

    还燃油车,你看看自从电摩出来后,我们这卖摩托的好多都关门了[笑着哭][笑着哭]

    6013960 回复:
    确是。我本有一辆125和一辆100c踏板摩托车(旧车油耗高),几年前想着为了接送孩子省点油钱花3500买辆电动车,第一年还行几天充一次能跑几十公里觉得挺好的,开了一年多后电池不行了虚电严重,常明明显示还能走十多公里走一两公电量剩下几公里,上点坡无力,花500换电池一年多后又不行了,去镇里来回总不到10公里推了回家好几次,实在受不了几百买掉。也就是说,这电动车用车成本不算电费差不多1000一年!旧踏板车也买了新买踏板油车给老婆接送孩子,总之镇内摩托车雨天或出镇远点小车,一年小车跑一万公里左右用车成本不高,电动两轮已让我怕怕了所谓的新能源就算了吧!
    6013960 回复:
    我们这农村除了一些大妈买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外,都是买油摩
  • 2023-05-31 11:59

    目前只考虑油车,以后电车成熟了那就电车,反正现在不可能选择电车

  • 2023-05-31 09:34

    我支持丰田抵制电动化,where is 索尼,东芝等?丰田抵制的结果是where is 丰田?

  • 2023-06-01 08:20

    我十来万油车加一箱油长途可跑7、800公里后才考虑补能问题,就这点抛你电动车几条街了!

  • 2023-05-31 10:04

    让他抵制!就怕他不抵制!中国美国德国搞电车,日本车就被抛弃!

  • 2023-05-31 12:00

    电动车以后就是一种耻辱

    用户17xxx20 回复:
    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石油迟早会有用尽的一天。
  • 2023-05-31 11:35

    他们叫的越厉害,就证明他们越害怕,搞不过就打歪主意

  • 2023-05-31 10:42

    你抵制有什么用?主要消费市场不在你那里,这块市场你不占,有的是车企去占。

  • HF 6
    2023-05-31 11:08

    日本人的特性,你把他揍的越狠,你越高看你,你和他也亲,他越低看你。要不是有电池车,你想丰田和那些日系车会降价?他们在欧美敢玩加价提车的套路,国外市场卖的动,因为这些年经济下滑,日本车在国外的价格并不高。所以才会卖的好。但是完全不同的是,国内减配还加价,关键还有一大帮二孙子在忽悠那些小白。这次的电气化已经给日本敲了脑袋,他知道难以追赶,只能否定,因为,他一否定,国内那些二孙子也会跟着否定。

  • 2023-05-31 08:40

    人民的尊严靠国家的繁荣,国家的繁荣靠技术的发展,技术的发展靠人民努力。加油中国🇨🇳

  • 2023-05-31 10:44

    我想知道若干年后怎么无害化处理这么多废电池

    小白虾 回复:
    你懂就没空在这评论喇!早去人家那里搞科研上班了
    顶级鞋子RUN574 回复: 小白虾
    我不做那行的 我还不能学着懂点?
  • 2023-05-31 22:25

    我绝对支持电动车!那些没拥有过使用过电动车的人就不要在这里哔哔了,你,没,资,格。[吃瓜][吃瓜][吃瓜]

  • 2023-05-31 23:29

    厉害,最好肠道牛拉车,蒸汽化[点赞][点赞][点赞],或者黄包车人力化。出个痴汉拉车系列的,估计日本男人人手一辆。

  • 2023-05-31 22:31

    单纯的驾驶体验,电动绝对甩油车几条车,环保和安全则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这些人都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主![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6-01 00:02

    电动车战略是钱学森钱老提出来[得瑟]评论区一堆自以为是的键盘侠

  • 2023-05-31 19:50

    坚决不买日本油车,电车省钱汽油太贵。

    胡说 回复:
    现在电车是有点贵,过几年价降下来就香了。至于你说换电池的问题,油车还不是要加油
    用户11xxx03 回复: 胡说
    问题是现在十多万的电车同款比油车贵好几万,这贵出的钱都够一般不是经常跑的工薪车主开油车十年八年的油费了,而且电车也要电费虽然不多,养护保险都贵,而且有人大概计算了一下,电池大概寿命七八年,换一次五到十几万,最底好几万啊!当然那些有钱人玩车的无所谓,但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这个油车和电车哪个好一目了然。就你说的那两款微型车便宜,但也就适合上班代步,根本不适合家庭用车,能用多久还真不好说
  • 2023-05-31 08:02

    可笑

  • 2023-05-31 12:21

    国外在彻底放弃了核电的情况下,电力不足,电动车反而鸡肋

  • 2023-05-31 19:29

    纯电垃圾玩意儿骗国家补贴[呲牙笑][呲牙笑]

    梦醒七分 回复:
    国家愿意补贴,你想是为什么?
  • 2023-05-31 12:26

    万事发展与创新,不是人都具有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的。科技是科研的成果,不是言语的结论。这是个情怀问题

  • 2023-05-31 16:05

    日本汽车会进入坟墓

  • 2023-05-31 15:49

    越抵制死得越快,时代会把丰田完全抛弃。

  • Fx 4
    2023-05-31 13:03

    电池叫新能源[笑着哭]

    小国 回复:
    你是真能抬杠,回完这次不会再回。 我提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来你说说你认为的新能源车是什么样子?是鬼子研究的氢能源汽车吗?氢能源汽车的结构里面会没有存储电能的电瓶吗?还有氢气怎么来的,自己网上查查,制作氢气有没有污染?不要说用电制作氢气,那是脱裤子放屁,我直接电车就好了,还用什么氢能源。
    Fx 回复:
    尾气排放也是按国标排放,电池回收,回收过程不污染?
  • momo 4
    2023-05-31 09:40

    做得好

  • 2023-05-31 14:07

    电动车就是工业垃圾

  • 2023-05-31 22:03

    只要开油车不违法永远不会买电车[得瑟]

  • 2023-05-31 08:38

    从节能、环保来看电动车好。从操控、方便来看燃油车好。只是电动车在国内跑长途充电桩还不够多。

    春来花几枝 回复:
    没充电桩的地方用电车,很难的。
    安安 回复:
    为什么军事方面都在搞全电推进?
  • 2023-05-31 20:48

    继续玩你们的燃油发动机 变速箱吧 电动机环保还安静

  • 2023-05-31 12:23

    中美欧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都支持,它反对有屁用!

  • 2023-05-31 16:03

    但愿丰田等鬼子车早日被淘汰,反正哥从不会买鬼子车

  • 2023-06-01 08:57

    意思是它们不在中国卖电动车🚘[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6-01 07:35

    时代科技进步谁也阻挡不了,日本人做事风格一贯循规蹈矩守旧。

  • 2023-05-31 22:46

    小日子拥有燃油车三分一的专利,躺地上啥也不干一年几百亿收入,不反对就怪了

  • 2023-06-01 11:45

    搞得好像那些杂牌都掌握了核心技术跟专利

  • 2023-06-01 13:52

    国民当自强,早晚灭了这个小日本鬼子!

  • 2023-06-01 07:10

    电动汽车就是个鸡肋,那玩意儿叫新能

  • 2023-06-01 18:31

    小日子彻底完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6-01 17:19

    为了身体健康,要坚决抵制电动车,电动车电磁辐射大,对身体有害。

  • 2023-06-01 16:27

    作者胡说八道,丰田从来没有说抵制电动车。丰田销量最近刚刚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月销量首次突破100万。

  • ASHI 4
    2023-06-01 21:58

    纯电车和纯油车都不是未来发展方向,工业革命创新性是永不停止。从现在看,油车性能和稳定性都比纯电车好很多,电车说是公里耗费底,续航非常差,动力不足,几年后换个电池需要费用并不比油车便宜。我跑货运的,走在高速上见到的电车9成是田螺式的速度,还不如我们货车跑的快。纯电车仅仅是弱不禁风的环保。我个人不会购买电池车,除非没油车销售。

  • 2023-05-31 19:23

    要看市场

  • 2023-05-31 21:55

    抵制有用吗?[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 2023-05-31 10:12

    我极度支持汽车电动化

  • 2023-05-31 11:37

    油车有油车优点,电车有电车的优点。 电车的驱动能瞬间断开,智能可以继续提升等等优点。也有缺点,续航,充电等问题还是没解决。 日本,是岛国,有他自己的国情,本来电能就有限制,是制约了他们的电能汽车发展。

  • 2023-05-31 07:50

    本田应该举报丰田

  • 2023-05-31 19:58

    打倒小鬼子

  • 2023-05-31 14:10

    不支持电车

  • 大C 3
    2023-05-31 16:32

    连个固定车位都没的我不配开电动车,我还要还十几年的房贷别跟我提环保。

  • 2023-05-31 10:57

    丰田以一家公司,就妄想阻挡中国发展电动车。以前在中国请网络水军就能打击中国汽车产业。这是狗改不了吃屎!日本鬼子死啦死啦的!

  • 2023-05-31 22:19

    氢能专利小日本占了绝大多数。想要收割全世界。可惜中美都不跟他玩[得瑟]

  • 2023-05-31 12:16

    支持国货人人有责!!

  • 2023-05-31 12:28

    那些说电动车不如油车的!要嘛是已经有油车又穷没法换车的,要嘛是根本没看过电车的井底之蛙!同级别里面,油车和电车,就像诺基亚和智能机的区别,根本没有可比性…

    寻找-自己 回复:
    一分钱一分货,你这一刀切直接就没考虑过用户需求这一情况
    麻甩佬 回复:
    前天晚上路过路边充电桩,看到一辆车在那充电,几个傻子蹲在边上边喂蚊子边玩手机,看到就想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5-31 23:55

    不能全面化吧

  • 2023-05-31 12:14

    比较现实

  • 2023-05-31 23:07

    可以理解丰田章男的心理!!因为丰田做了这么多年的燃油车,而且靠燃油车赚了不少钱。。要一下子转型是很难接受的!!就像开传统零售店久了赚钱多了,一下子转型电商也是没法接受。。

  • 2023-05-31 21:49

    目前为止我只买燃油车!!!电动车根本不考虑!!!等什么时候电池续航1000公里以上就考虑一下

  • 2023-05-31 19:58

    只有电池的充电时间能跟加油的时间差不了多少,电池的续航里程,电池的耐冷度,换电池的成本这些问题的解决日本鬼子才会彻底死心

  • 2023-05-31 14:45

    螳臂当车

  • 2023-06-01 00:34

    支持丰田

  • 2023-05-31 17:58

    电动车确实不是什么新型环保能源,现阶段火电还是世界主流,而且电池中很多的不可再生资源,如何做到可持续循环利用,电池之后的回收处理怎么做到无害,就目前来说,电动车只能算是个过度产品,最后的新能源只能等待科学攻坚[笑着哭]

  • 2023-05-31 23:52

    可以闭关锁国

  • 2023-06-01 07:32

    如果没有特斯拉,他们真的可能以安全为由抵制,所以跟在美后面很对

  • 2023-06-01 02:18

    就让日本自己玩氢气车吧![呲牙笑]

  • 2023-06-01 08:18

    电动的确不是新能源,电能都用了100多年!

  • 2023-06-01 06:29

    就想知道那么多的回收电池怎么办?

  • 2023-06-01 10:53

    国家一年花7成石油在汽车上消耗,我们又是能源依赖大国,再说燃油车我们还要不行,至少电动车还行产业链在我们手里可以养活很多上下游的人,就是电动车不是最优选择也是我们目前国家最好的选择

  • 2023-06-01 18:05

    看来是汉奸对日本鬼子的忽悠起作用啦!!!日本鬼子这样做我是真的高兴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6-01 21:57

    日本车企自甘堕落入粪坑

  • 2023-06-01 22:06

    电动车这行业,中美是领先者,美国掌握高端技术,中国掌握中低端技术,互不冲突,互相合作。油车方面,德日垄断市场,中美无法插足。所以,大力发展电动车,并不是中国孤军奋战,世界第一、第二经济体已经占领大部分市场。

  • 2023-06-01 21:15

    多年后废旧电池堆满一座城,不知谁谁又是那个幸运儿。无害化处理能力尚且不足的情况下应保持一定的克制,这是作为一个人本应具备的责任。给子孙留片净土吧

  • 2023-06-01 22:17

    诺基亚 是怎样退出手机市场的

  • 2023-06-01 22:15

    电车在南方还行,北方冬天零下几十度管用吗

  • 2023-05-31 09:56

    评论区没人知道丰田也有电动车吗?就是那个验证码BZ4X,差的全国人都知道的丰田电动车

    寻找-自己 回复:
    丰田电动车,和你在路上看到纳智捷大7的几率一样高,消费者不傻,谁家电动车好一目了然
  • 2023-05-31 21:32

    小本子自己抵制吧!哈哈哈!再多抵制几年更好,那样就彻底没机会玩了

  • 2023-06-01 08:44

    电池材料贵,汽油不要钱??

  • 2023-06-01 14:25

    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 2023-06-01 10:37

    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打... ...

  • 2023-06-01 03:30

    最好的是混合动力车。

  • 2023-06-01 13:51

    马斯克,弄死它!

  • 2023-06-01 06:10

    人家不是玩不过,而是看不上。首先新能源充电并不方便,它不是电瓶车拉个线就能长久解决问题。 其次电池也有污染,生产和报废的时候产生的污染你只是看不到

  • 2023-06-01 08:39

    诺基亚的按键机也做到了手机之中的天花板!结果呢!哈哈!电动汽车技术可能还不完善!再过三五年日本就叫不出来了!

  • 2023-06-01 06:47

    氢能源专利85%以上在日本人手里,我国几乎没有专利,大家自己想想吧。

  • 2023-06-01 12:56

    抵制全面电动化没毛病啊

  • 2023-06-01 16:12

    人言可畏,电动车不是未来。

  • 2023-06-01 16:29

    个个都说支持燃油车,新车看不到一辆燃油车,一群骗子

  • 2023-06-01 22:03

    未来报废电池对环境的污染将会是灾难性的

  • 2023-06-01 19:12

    和以前蒸汽机时代的英国抵制内燃机一样可笑。错失了第二次科技革命,如果不是因为英国在岛上,早被德国灭了。[笑着哭]。雷克萨斯es200加速15.6秒,167扭矩,平均1公里2块钱。比亚迪汉加速3秒,爆发750牛米扭矩,平均1公里2分钱。雷克萨斯开30万公里发动机大修,汉永磁电机可以开280万公里,而且还不需要保养。这就是老旧技术和新技术的差别。比亚迪要领先雷克萨斯20年以上。

  • 2023-05-31 05:43

    下一个诺基亚?!诺基亚当年不玩安卓[笑着哭]

    飘逸de 回复:
    现在投丰田的就像当年投微软的,特斯拉想当苹果,比亚迪想当华为。
    难消瘦 回复:
    投错阵营了。没想到微软这么坑。

八倍望眼镜

简介:观察生活百态 收集全球科技前沿信息 了解科技大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