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57飞行员直言:歼-35与苏-57相比,差距有多大?

尧舜说三农 2024-11-17 14:12:53

前言:苏-57 VS 歼-35,谁能称霸未来空天?

近期,苏-57飞行员博格丹对中国歼-35的评价引发了全球军事迷的广泛关注。他的这番话让我们不禁想问:

这两款战机的“战力对比”究竟如何?

苏-57飞行员究竟看到了歼-35的哪些优势和不足?它们的差距真的仅仅“一点点”吗?

今天,我们将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这两款先进战斗机的核心差异、技术背景和战术潜力。无论你是军事爱好者,还是未来空战技术的关注者,本文都会带给你不一样的视角和启发。

博格丹说的“领先一点点”到底意味着什么?

当苏-57的飞行员博格丹对歼-35发表“苏-57比歼-35领先一点点”的评价时,大家似乎听到了一种微妙的低调比较。为什么仅仅是“一点点”?

这是否意味着歼-35已经非常接近苏-57的技术水平?如果是,那又是哪些具体方面让博格丹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呢?

首先,博格丹的话并不是完全否定歼-35的能力。相反,这种“领先一点点”的评价,背后隐藏着对歼-35巨大潜力的肯定。歼-35作为中国最新的隐身舰载机,融合了许多先进的设计理念,它的出现代表了中国在第五代战机领域的技术进步。而苏-57,作为俄罗斯的隐身战斗机,它的设计与技术追求虽然同样强大,但在部分领域仍然保持着与西方及中国战机的竞争。

苏-57的优势:隐身、超音速巡航和先进电子战

让我们从苏-57的亮点开始谈起。作为俄罗斯首款正式投入使用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具备多项尖端技术。

1. 隐身设计:更全面的雷达吸波性能

苏-57采用了更为成熟的隐身设计,尤其在雷达反射截面(RCS)方面的表现远超之前的俄罗斯战机。虽然中国的歼-20在隐身性上已经做了许多尝试,但苏-57凭借其更为前沿的气动布局,雷达吸波性能相对更好,尤其是在多角度隐身能力方面,比一些西方战机还要出色。

2. 超音速巡航能力:超越常规空战范畴

苏-57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能够进行超音速巡航。相比之下,歼-35的设计虽在推重比上有不错的表现,但要想达到与苏-57相当的超音速巡航能力,还需要在发动机推力和气动设计上进一步优化。

3. 综合电子战能力:俄罗斯的传统强项

在电子战能力方面,苏-57集成了俄罗斯传统的强大电子对抗系统。苏-57的机载电子系统能够有效识别敌方雷达和通信设备的信号,同时利用“电子隐身”来避免被锁定。这一点是苏-57相较于歼-35的一个重要优势。

歼-35:技术创新的代表,能否打破传统局限?

虽然博格丹认为苏-57略微领先,但歼-35作为中国的新一代隐身舰载战机,其设计上也有许多亮点,尤其是在舰载能力和综合战力方面。

1. 双重隐身:舰载机的隐形标准

歼-35在隐身设计上采用了许多与歼-20相似的技术,特别是在其双重隐身上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其外形设计不但追求雷达隐身,还通过优化进气口、翼面、尾部等关键部位的形状,减少热信号的辐射,从而提高了红外隐身的性能。这一优势在舰载机应用中显得尤为重要。

2. 舰载作战能力:灵活的海上制空权

歼-35的舰载能力使其成为中国海军在未来战争中的关键力量。它能够在航母上实现快速起降,并与其他舰载机形成有效协同,具备强大的远程打击能力和区域防空能力。相比之下,苏-57并非专门为舰载任务设计,尽管俄罗斯有对航母进行作战规划的设想,但歼-35的舰载优势显然在这一领域更具竞争力。

3. 高效的作战系统:智能化与自动化结合

歼-35搭载了高度集成的作战系统,包括先进的传感器融合和指挥控制系统。其计算机系统能够实时处理来自各个传感器的数据,形成全局战场态势。这种“人工智能+自动化”的理念使得歼-35能够在复杂战场中迅速做出反应,甚至具备某种程度的自主作战能力。

苏-57与歼-35:谁领先,谁落后?

既然博格丹说苏-57比歼-35领先一点点,那到底是在哪些领域?从技术和战术角度来看,这两款战机确实存在一些微妙的差距,但这种差距并非绝对,更多是各自优劣势的体现。

1.隐身性能:苏-57的隐身性能更为成熟,尤其是在对抗敌方雷达的能力上,可能相对优于歼-35。但歼-35也并不落后,其隐身性更多体现在多维度的设计上,尤其是在舰载应用中,歼-35的隐身性能表现出色。

2.超音速巡航:苏-57在超音速巡航能力上占据优势,这一能力将极大提升其在对抗敌机时的作战效率,尤其在远距离作战中,能够突破敌方的防空体系。

3.舰载能力:歼-35作为舰载战机,在海上作战中拥有独特的优势。而苏-57虽然具备空中优势,但在舰载应用上的短板让它在这方面的表现逊色于歼-35。

4.电子战与综合作战能力:苏-57的电子战能力依旧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复杂电磁环境中的表现。而歼-35则依靠其综合作战系统弥补了这一差距,尤其在智能化的指挥和自动化的作战支持系统上,歼-35具有强大的优势。

结语:苏-57与歼-35,未来谁将主宰空天战场?

尽管博格丹评价歼-35与苏-57“领先一点点”,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两款战机各自领域的竞争。歼-35的出现,使得中国的空中力量在未来具有更强的灵活性和多样性,而苏-57依旧凭借其成熟的技术体系在许多核心领域领先。

然而,这种“领先”是相对的,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战术需求的变化,这两款战机的差距可能在未来几年内缩小,甚至可能被重新定义。

对于我们这些军事爱好者来说,最有意思的事情不是“谁更强”,而是两款战机如何推动未来空战的发展。苏-57和歼-35都在各自的领域内展示了强大的技术和战术潜力,未来空天战场的格局也许正是由这两种力量共同塑造的。

让我们一起继续关注这场未来空天战场的较量,谁能在其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主宰,值得我们每一个军事爱好者的期待!

57 阅读:38491
评论列表
  • 2024-11-17 18:42

    综合电子战能力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

    用户10xxx33 回复:
    井底之蛙[点赞]
    道可道 回复:
    拿无知当有趣
  • oo 70
    2024-11-17 20:08

    苏57也就剩个机动性好点

    用户14xxx91 回复:
    对,就只剩发动机性能强悍点![笑着哭]
  • 2024-11-17 15:11

    如果苏57真的能用,俄乌战争就是最好的广告

  • 2024-11-17 17:47

    你在开国际玩笑

  • 蓝天 53
    2024-11-17 20:25

    电子战撒时候成俄罗斯的强项

  • 2024-11-17 18:49

    苏57估计除了发动机能有点优势(毛子那粗犷的风格,只能说动力有点优势)隐身 航电啥的跟j35a差多了

  • 2024-11-17 21:19

    笑了,除了发动机稍微弱一点,我敢打包票别的地方苏57拍引擎都追不上歼35,两者战场相见,苏57死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 2024-11-17 19:56

    醉酒人在说谎话

  • 2024-11-17 21:00

    你还是说三农吧,这个赛道不适合你。

  • 2024-11-17 21:21

    j35的隐身,航电,雷达哪个不比苏57强,就它那涂装我都怀疑能隐身不,还有裸露的发动机口。

    修改昵称 回复:
    苏57腹部的弹仓盖板,中间很大的一条缝隙,隐身真的不行。
    用户10xxx05 回复:
    就苏57那外表一颗颗的螺钉[捂脸哭][捂脸哭]还航电、雷达?你还活在上个世纪吗???
  • 2024-11-17 20:43

    别乱喷,误导人啊,害人害己

  • 2024-11-17 21:40

    这家伙在胡说八道,俄罗斯航电是强项?那俄乌战争的战绩如何,还好意思在说吹,这种只为博关注,博流量,引话题的果断拉黑!

    红色警戒ra2 回复:
    他是个毛子,还是来卖货,总不能说自己的瓜不甜吧
  • 2024-11-17 20:44

    啥都不懂,就瞎发言论

  • 2024-11-17 22:52

    苏57是几个隐身战机里水平最差的。按现在排名,歼35A第一,歼20第二,F22第三,F35第四,苏57第五

    用户12xxx76 回复:
    [笑着哭]
    高佬 回复:
    老兄的见识已达世界尖端水平了[点赞]
  • 2024-11-17 23:18

    本质上来看,五代机的动力要足够,但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着重其中一个点或其它多个点,比如航电,机控,雷达,隐身

    用户10xxx74 回复:
    由于俄芯片落后,电子设备根本不及我国,机动格斗才是俄强项,但对于隐形机来说先敌发现才是优势,它是远程打击并不依赖近身肉搏。
    向钱看往厚赚 回复:
    歼三五暂时的短板就是动力稍弱,不能超音速巡航,别的都是在歼二零身上大量应用的成熟技术。20是实验室级的高专精尖,35是流水线级的顶级精品
  • 2024-11-17 20:36

    哈哈哈,这个飞行员真TMD敢说[点赞][点赞][点赞]

    |.穱ゞ.°ゞ 回复:
    可能这是小编说的,人家飞行员根本就没说。[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05 回复:
    不是敢说,是说的实话,su57对标的就不是j35 而是j20和 f22拿舰载机对标路基战机本身就是对su57 的羞辱,人家飞行员没发火已经很有涵养了
  • 2024-11-17 23:01

    动力就差多了

  • 2024-11-17 23:36

    乱编

  • 2024-11-17 20:46

    苏57表面那么多螺丝钉,还谈什么隐身

  • 2024-11-18 06:01

    脑子有问题才会问出这种问题!su57对标的就不是j35 而是j20和 f22,拿舰载机对标路基战机本身就是对su57 的羞辱,人家飞行员没发火已经很有涵养了,再好的舰载机都免不了精简系统,只有陆基战机才可能满配起飞

  • 2024-11-17 23:22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看了评论区一个个嘴炮草包的评论,笑死人。俄罗斯的电子战,比美国都牛逼,说是全世界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俄罗斯弱的是战机的航电系统。航电系统和电子战,就是风牛不相干的两种东西。

    鹰蝶 回复:
    你这种嘴炮,老子只是事实说话就不爱国了?要象你这种嘴炮,瞎吹才算爱国?嘴上高喊爱国的,国难当头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汉奸。就是你这种球筋不懂的嘴炮,胡言乱语被指正,就拿所谓的爱国帽子出来做挡箭牌,你自己所说你说这种话悲哀不?[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因果之善 回复: 鹰蝶
    你个熊样,我说中国先进,有事实有根据,你吹俄电子战强,说说根据不应该吗?国家发展都是有实干和经济支撑的,很难理解你的媚外心态。
  • 2024-11-17 23:01

    感觉这小编比我强不了多少,我是一点不懂,他是就懂一点儿

  • 2024-11-18 00:29

    人家苏57自谦说只高一点,你就幻想差不多了,人家肯定了,比一比才知道,说不定永远都是20比1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不要自欺欺人

    人间正道 回复:
    醒醒?醒醒!
  • 2024-11-18 00:06

    五代机最重要是隐身性和电子战水平。机动性也挺重要,主要用于近战,但是现代战争都是远距离发现,远距离打下。所以,该作者通篇将苏57的优点实际上说成远远大于歼35。这是不对的,因为,你没有明确参数,就在这瞎胡咧咧一通,这是变相贬低歼35战机。其潜台词是,歼35更远远不如F35战机。他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是个很坏的家伙。

  • 2024-11-17 21:23

    这小编是不是傻子。雷达系统电子系统隐身能力。苏57怎么和35比。如果说牛一点的,也就是发动机而已

  • 2024-11-18 10:37

    轮综合实力只有美国是咱们的对手,合则双赢,斗则双输,俄罗斯除了核武器,战略轰炸机,核潜艇,航空发动机暂时领先中国,其它已经全面落后了,只要不打仗10年后中国能和美国在太平洋平分秋色,俄罗斯只能排到世界第三了,,,咱们还需努力加油[点赞]

  • 2024-11-18 04:54

    为什么这么多机器人发帖了

  • 2024-11-17 19:16

    大你妹

  • 2024-11-18 04:34

    胡说八道

  • 2024-11-18 00:07

    三农的滚一边去,还扯上了军事[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 2024-11-18 09:49

    拿苏-57与歼-35比较不太合适,一款是空优战机(苏-57),一款是多功能综合战机(歼-35),二者当初的设计理念也不同;要比就比同是作为空优战机的:F22、歼-20、苏-57这三款。

  • 2024-11-18 04:36

    这文章明显的是挑拨离间,俄罗斯飞行员不可能了解歼35详细性能,更没有底气在后发的歼35a面前表达有优势[得瑟]

  • 2024-11-17 21:52

    苏57的综合作战效能是歼35的百分之60

  • 2024-11-18 07:27

    台名嘴栗正杰解释最恰当:歼35还未试验完毕量产,一些动作未敢做,而苏57则已量产,等35修正数据量产必完爆57。毕竟57存在先天缺陷~雷达反射面大、电子设备落后。

  • 2024-11-18 05:25

    什么也不懂

  • 2024-11-18 06:42

    没有经过战争检验过的飞机,都需谨慎,是骡子是马,拉出去溜溜。

  • 2024-11-17 22:33

    反正都来了,为什么不能较量较量呢,互相学习嘛,取长补短

  • 2024-11-17 20:12

    这样的文章要专业人士写!!!

  • 2024-11-18 01:12

    傻大黑粗有其优势,什么都大且远,但是糙,实际作用距离也打折,小个子精悍。各有优势,综合下来相差不大,

  • 2024-11-17 22:54

    老蚕 有人喊你

  • 2024-11-17 20:30

    现在是1990年吗?

  • 2024-11-18 03:34

    说三农?跨界跨的大了点。还是去研究一下三农吧!

  • 2024-11-17 21:55

    领先毛线,我们已经成军了,你还不到20架,等你成军到什么时候了,你拿什么领先,到时候我们的早升级了[微笑]

  • 2024-11-18 07:25

    小编真会编

  • 2024-11-17 23:02

    机动性可能是57领先一点点,但其他方面可能都是j35领先![点赞]

  • 2024-11-17 21:12

    苏57还领先???

  • 2024-11-17 23:27

    你呀,还是想想怎么对付乌克兰那几十架F16吧[滑稽笑][滑稽笑]咱的歼35就不劳你操心了[滑稽笑][滑稽笑]

  • 2024-11-17 21:28

    现实的表现不相信,相信他们飞行员的大嘴一咧,自己没眼睛不要紧,结果连脑子都没了!苏57但凡有点用也不用害怕美f16了,两年多三年的俄乌战争他们的飞行员有开着57发挥过丁点作用吗?

  • 2024-11-18 06:58

    俄罗斯强大的电子对抗,?小编确定没发烧吧?

  • 2024-11-18 06:28

    胡说八道!苏57的强项在于发动机动力,气动布局,机动性,中国J35有点才是隐身性能,电子雷达性能,超视距作战能力强。

  • 2024-11-17 22:08

    从未听说一个老飞行员对一架自己没有驾驶飞行过的飞机作出评论及把其与自己飞过的战机作对比。

    视听音乐疯 回复:
    小编自己说的,我敢打赌,对方做为一个老飞行员,绝对不会说这种没脑子的话。
  • 2024-11-18 10:10

    不可否认,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技术确实领先,尤其是发动机技术!!!

  • gg 2
    2024-11-18 11:08

    总有一些军盲自以为是写军事文章

  • 2024-11-17 22:16

    你在胡吊扯!

  • 2024-11-18 06:53

    传统的忽悠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18 07:34

    苏联57就是垃圾

  • 2024-11-18 04:59

    对抗演习一切明了[点赞]

  • 2024-11-18 09:48

    满怀希望的来看,以为有什么新观点,结果啥也不是

  • 2024-11-17 22:38

    你还是回去说你的三农吧

  • 2024-11-17 22:37

    抄了两篇,拼在一起。然后前后矛盾。

  • 2024-11-18 10:55

    我不懂,我是看热闹的,是不是57比35更大更厉害呢?[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17 21:48

    一个伪五代而已[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18 00:02

    买点花生米吧,花不了几个钱。

  • 2024-11-17 22:05

    大鼻子真要是有点自知之明乌克兰战争也不至于打这个熊样!

  • 2024-11-18 00:48

    SU57连俄乌战场去都不敢去,如果真的有这么牛,早在战场出手了

  • 2024-11-18 01:29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

  • 2024-11-18 00:07

    领先一杯奶茶 意思就是说让你请他喝奶茶

  • 2024-11-18 07:00

    就苏57一款隐身战机,能独挑俄罗斯整个制空权?

  • 2024-11-17 23:45

    电子战???苏57领先???你他么说苏57发动机领先我还信,电子战一直是俄罗斯的弱项

  • 2024-11-18 10:16

    印度阿三还说他们家的光辉战斗机比中国的歼二十好那,事实那?谁不说俺家乡好那。首先,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苏57的雷达就不行。中国的战机己经进入氮化镓时代了,连美国都比不了,何况俄罗斯军工己经落后了。中国的歼35是有后发优势;隐身性能比美国的F35还强大;歼35导弹控制链和导弹的先进性也比苏57强大和先进;就这些条件苏57在中国两款隐身战机面前,只有挨揍的份,大家评论一下谁的战机更先进?

  • 2024-11-18 07:20

    胡言乱语

  • 2024-11-18 06:53

    战争是检验战机的唯一标准,理论参数说明不了什么。

  • ys20 1
    2024-11-18 09:52

    谁不说自己的东西好呢?[呲牙笑]

  • 2024-11-18 09:13

    瞎逼逼。

  • 2024-11-18 00:01

    太蠢了

  • bz 1
    2024-11-18 10:43

    应该对标歼20才对

  • 2024-11-18 09:46

    又一个煞有其事的二百五来冒充专家了

  • 2024-11-18 00:45

    感觉这就是个钓鱼贴

  • 2024-11-18 01:22

    上了战场才知道,老毛子已经干过了

  • 2024-11-18 07:03

    应该是歼35要强些,这是毫无疑问的[点赞]

  • 2024-11-18 10:13

    俄罗斯有在那吹牛B?它的苏57隐身中国差远了?做工粗糙

  • 2024-11-18 09:05

    苏57都老古董了,怎么可能跟歼35相提并论呢

  • 2024-11-18 00:53

    电子战 雷达探测 俄国差多了

  • 2024-11-18 09:33

    小编知道个屁!隐身能力苏57跟歼35跟本不在同一层次,苏57唯一惊艳的就是它的超机动性能,其他方面歼35完胜。

  • 2024-11-18 11:05

    这恰恰是苏57都缺的。

  • 2024-11-18 08:36

    F35:呵呵

  • 2024-11-18 08:39

    胡说八道[笑着哭]

  • 2024-11-18 11:56

    两兄弟都说自己的好

  • 2024-11-18 08:21

    二个哈哈。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优势 乌克兰战场说明呢问题

  • 2024-11-18 09:01

    奸谍,钓鱼文[???]

  • 2024-11-18 12:23

    虽然中国军工技术进步巨大,但大俄军工技术底蕴深厚,整体确是仍比中国先进!

  • 2024-11-18 12:51

    按这个评价,说明我们比他们强了。他来开航展的,能这么说大家心里没数?

  • 2024-11-18 11:35

    哈哈[笑着哭]原来是舰载应用上不如35哈哈碰着册老

  • 2024-11-18 08:07

    有差距就是有差距,当你真的来到航展现场就能分谁更强

  • 2024-11-18 07:40

    苏57谈隐身性能的强项?你怕不是个大瞎子吧

  • 2024-11-18 07:55

    俄罗斯人现在也只剩下那点虚伪的面子了,被踩扁的苏57拿什么来领先歼35?就那点狗斗的技术吗?什么都想弄一下结果弄出个三不沾。

  • dzb
    2024-11-18 11:59

    苏57除了发动机还有什么值得吹嘘的

  • 2024-11-18 08:17

    写这文稿的畜生是个俄吹!大毛那那么有能力的话,俄鸟战争也不会打到现在,苏57在战场上好像也没刷几波存感呀?

  • 2024-11-18 08:34

    S57是贴脸狗斗,歼35是超视距猎杀!兼顾狗斗,你觉得哪个才是隐身战机干的事[得瑟]

  • WXK
    2024-11-18 06:40

    狗屁不通,还在妄论。双重隐身的歼-35不如隐身的苏-57,那这叫什么双重隐身?“苏-57电子战能力依旧处于领先地位,而歼-35依靠其综合作战系统弥补了这一差距”,么什么叫电子战小骗先弄弄清楚再放。通篇把网上的只字篇语拼拼凑凑,还把能不能上舰耒比较,这意思是老美的F22不如自家的F35,所以老美把F22藏着不卖,自己用,不想坑别人?!

尧舜说三农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