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交易]T+0好事临近股市变革将至风险与机遇博弈你准备好了吗

幸福白灵鸟 2024-09-08 02:24:37

在风云变幻的中国股市中,T+0 交易制度一直是众多投资者热议的话题。一直以来,很多散户就梦想着在 T+0 时代轻松赚得盆满钵满,然而,现实真的会如他们所愿吗?

其实,不少散户存在一种误解,认为 T+1 是机构最喜欢的交易制度,实则大错特错。在 T+1 制度下,散户一天只能交易一次,一旦被套,很多人会几周甚至几个月不交易,这使得机构的盈利空间受限。事实上,机构最渴望的是 T+0 交易制度,因为这样散户会不停交易,机构便能不断“割韭菜”。

倘若中国股市实行 T+0 交易,必然会引发一系列交易规则的重大变化。首先,股票 10%的涨跌停板限制必将取消。T+0 与涨跌停板限制同时存在的情况绝无可能,毕竟那样会进一步助长频繁操作的短线投机风气。其次,各种做空机制也会全面放开,否则机构面临的风险将极大。一旦机构亏损严重,股市的活跃性就会受到影响,这对散户同样不利。

此外,交易时间也需要大幅改进。若实行 T+0,必须大幅增加每天的交易时间,尤其是在上班族下班后的时间段。毕竟,上班族无法参与 T+0 交易却要承受没有涨跌停板限制的风险,谁也无法承受正上着班股票却跌了 90%的情况。同时,节假日休市时间也应缩短至一天,不能再动辄五六天休市。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如果在这漫长的休市时间里上市公司突然出问题,投资者根本无法及时应对,等到休市结束,很可能面临 90%以上的跌幅,这对机构和散户都是巨大的风险。

虽然 T+0 风险会比现在放大无数倍,但从长远来看,中国股市终究会实行 T+0 交易,而且这一天或许不会太远。近期四大行连续大涨,说不定就与这一预期有关。在 T+0 时代,买什么股最安全呢?毫无疑问是四大行。消息灵通的机构提前下手,也并非不可能。

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T+0 交易制度并非只有好处。一方面,它确实能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和活跃度,让交易更加灵活。但另一方面,也会带来更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情况下,股价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大幅波动,投资者需要具备更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专业的投资知识。

对于散户来说,T+0 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他们需要更加谨慎地进行投资决策。不能再盲目跟风,而要深入研究公司的基本面和行业前景,选择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同时,散户也需要提高自己的交易技巧和心理素质,避免被市场情绪所左右,做出错误的决策。

对于机构而言,T+0 交易制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可以利用更加灵活的交易机制获取更多的利润,但同时也需要面对更大的风险和竞争压力。机构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投资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总之,T+0 交易制度的实行是中国股市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但在推进过程中必须谨慎对待。监管部门需要充分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和投资者的利益,制定完善的交易规则和监管措施,确保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投资者也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提高自己的投资素养和风险意识,以适应新的交易制度带来的变化。只有这样,中国股市才能在 T+0 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40 阅读:15685
评论列表
  • 2024-09-08 11:48

    坚决支持散户丅十O,机构T十1

  • 2024-09-08 17:41

    散户T0机构T3

  • 2024-09-08 09:41

    券商最开心,税务局也得利!

  • Ncw 40
    2024-09-08 21:25

    坚定支持T十0

    小小鸟 回复:
    散0,大资金机构3
  • 2024-11-03 09:13

    散户T+0, 机构T+3, 融资融券T+5, 基金与国资T+10, 分红比例达不到上市融资量,禁止原始股东减持。 如此方会有大牛市,明年8000点,到2030军30000点没有压力。

    用户17xxx44 回复:
    [点赞]
  • 飞达 26
    2024-09-08 07:44

    怎么没脑子的人那么多?还要出来写文章?[哭哭][哭哭]除了有T+0其他不变也行!

  • 哄哄 26
    2024-09-08 15:11

    不懂能不能闭嘴?别人云亦云的

  • 清风 20
    2024-09-08 23:43

    别自嗨,T0不知有多少一夜归0怎么死都不知道

    名俞 回复:
    你也别在这里BB叨叨,沪深股市的转债市场就是T+0的,你用你的股市账户就可交易,你到那里去试试,赚钱了再来这里BB吧!大多数人都知道那里是极高风险的市场,机构完全操纵,每秒300次的计算机自动操作T+0,你散户的操作跑得过计算机自动操作的速度吗?散户几乎都是尸骨无存的地方,没有多少人敢于尝试!我相信你行,你肯定行,你必须行,不行也行,你应该去试试!
    清风 回复:
    都一样,期货比股票更少雷。T0和T1是交易方式。大A如果是T0和涨跌幅限制每天杀你无数次杀到你崩溃。你没体验的就别高谈别论。大A当前是有改善大股东的出售,转让,质押等细节和信息透明化。不是改T0交易方式。如改T0交易方式印度模式(散户T0,机杓T3)对大A的中散户更友好。牛市并不是更容易赚钱反是更容易亏钱。在股市积少成多不被套比不断套一口吃个饱利润多得多。自己去悟吧。
  • Boxuan 20
    2024-09-08 22:26

    自媒体,不懂装懂

  • 2024-09-09 02:28

    日内纠错权,你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 2024-09-08 09:03

    利好大股东们套现跑路啊

  • 2024-09-08 14:39

    T+0好,可以活跃气氛

    日月星晨 回复:
    现在T十1就没有每秒300笔交易量了?专吓年青人。
    珣珣 回复:
    我为什么要去那边试试?你怎么不去美股试试?
  • 2024-09-08 17:05

    三招股指过万点:一,T+ 0交易。二调整涨跌停(例如:涨停15 %,跌停5 %)。三,新股上市跟市场退市保持均衡。(例如:上100家退100家)象足球联赛一样末位淘汰。

  • 2024-09-23 23:06

    你也别在这里BB叨叨,沪深股市的转债市场就是T+0的,你用你的股市账户就可交易,你到那里去试试,赚钱了再来这里BB吧!大多数人都知道那里是极高风险的市场,机构完全操纵,每秒300次的计算机自动操作T+0,你散户的操作跑得过计算机自动操作的速度吗?散户几乎都是尸骨无存的地方,没有多少人敢于尝试!我相信你行,你肯定行,你必须行,不行也行,你应该去试试!

    pp都度 回复:
    机构不仅t0而且竞价的时候都可以交易,这对于散户都是极度不公平的。上周五高位股跌停那天刚买入的散户,看到砸盘想跑都跑不了,就是吃了散户是t1机制的亏,感觉资本不想让散户t0这样就不好割韭菜了。
  • 2024-10-05 18:13

    散户实行T+0机构实行T+1[点赞][点赞][点赞]支持点赞

  • 2024-09-08 11:22

    我就问问 老牌的资本市场 股票发源地 米国是不是T0

    pp都度 回复:
    全世界只有中国散户t1
    名俞 回复:
    老牌美国有大批像你这样的散户吗?你也别在这里BB叨叨,沪深股市的转债市场就是T+0的,你用你的股市账户就可交易,你到那里去试试,赚钱了再来这里BB吧!大多数人都知道那里是极高风险的市场,机构完全操纵,每秒300次的计算机自动操作T+0,你散户的操作跑得过计算机自动操作的速度吗?散户几乎都是尸骨无存的地方,没有多少人敢于尝试!我相信你行,你肯定行,你必须行,不行也行,你应该去试试!
  • 2024-09-09 06:20

    T+0,你会死的连根毛都没有!

  • 2024-09-09 19:34

    白天、晚上开市,真正开启全民炒股

  • 2024-11-20 21:04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 2024-09-09 11:44

    T+0为什么一定要放开涨跌幅限制?

  • 2024-09-13 23:10

    100人做空,10000人做多,100人可以随时跑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10000人只能做多,跑的还比别人慢[笑着哭],赌局开大小,100人买小,10000人买大,10000人买定离手,100人反复横跳,庄家在旁边高呼,买大这把稳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12 21:19

    坚决不支持t+0

  • 2024-09-09 16:16

    为啥老把t+0和没有涨跌幅限制放在一起,根本就是两码事

    用户15xxx17 回复:
    因为达到涨跌幅限制时你t+0有啥用?是涨停了能买进还是跌停了能卖出?!假若一只股票你十6%买的,下跌到了一5%,你发现了日内纠错挂单卖出,谁想机构大户一笔大单直接砸跌停了,你还能卖出?如果取消涨跌幅限制,你挂一90%就大概率能卖出,这才能实现你日内纠错的目的啊!反过了你卖错了,想再买回,也一样!而机构大户日内这样给你波动不用说几百次了即使几次,你的百十万甚至千百万一天也能让你纠错完[笑着哭]
  • 2024-09-08 13:38

    T+0 为什么就要放开涨跌限制啊!你不是想当然胡说八道吗?可转债 不是t+0 加涨跌限制吗?也没有什么不行啊!

  • 2024-09-11 00:49

    别他么扯淡,不懂装B。T+0交易(包括新股上市),必需配套T+2或T+3结算,而且配合个股日内熔断机制,涨跌15%熔断半小时,涨跌20%熔断一小时,涨跌25%全日熔断,证监会责令上市公司出具书面声明,严查操控资金,这样才能风险可控

  • 2028 5
    2024-10-14 06:14

    小编懂个毛呀!散户一旦出错等着跌停帮跑边跑不了!

  • 2024-11-09 12:11

    T十0是公平,T十l有利机构

  • 2024-11-21 06:28

    同意都是股东,为何待遇和权利不一样?这就解释了为何散户容易亏钱的原因吧!

  • 2024-09-08 22:56

    [点赞]

  • 2024-09-08 13:09

    T1到T0只会让交易更投机,建仓时间出货时间更短。

  • 2024-09-10 13:33

    建议你去医院看下大脑

  • Miny 4
    2024-10-04 09:16

    实行T+0,不一定要放开涨跌限制[裂开]

  • 2024-10-25 06:56

    支持实行T十360。

  • 2024-11-21 06:19

    你们想多了[汗]

  • 2024-09-08 07:58

    什么屁话

  • 2024-09-08 21:08

    应该t➕30这样才是投资,不是投机倒把[得瑟]

  • 2024-10-20 12:36

    散户t+0 机构t+1完美解决所有问题。就是利益所得者不同意。一个机构不能长线持有就是投机

  • 2024-10-27 22:47

    想T+0就去做期货啊,试试看威力如何

  • 2024-10-28 06:09

    朋友们有时间的就过来玩两把,胜负凭实力,但绝对不持股过夜。赞成鼓掌

  • 2024-11-03 22:32

    搞t0就是搞投机,背离金融市场的目的初衷。而且,t0情况下,必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韭菜死得更快。

    pp都度 回复:
    那些割韭菜的资本大鳄哪个不是投机?
  • 2024-11-16 19:00

    机构t加7,

  • 2024-09-08 09:01

    狗屁文章,回转交易还需要提前潜伏买入等着下跌吗?空仓等拉升买入,盈利就走人,怎么会有损失。

  • 2024-09-08 17:10

    T+0 跌幅每 15% 熔断一次,三次结束全天交易

  • 2024-09-08 11:25

    现在人手一部手机,买卖股票方便的很。

  • 2024-09-09 19:41

    现在把你限制的难受吗?

  • 2024-09-08 23:35

    一样可以拿住几天,比如当下有的可转债三天收益可观,就振幅太折磨人了

    蓝色理想 回复: 国家杜马
    一次少买,别贪就好,有大批资金留着做踢
    国家杜马 回复:
    那你高人,我玩当日老是被亏损震走,我割了它又拉起来,折磨的我很崩溃,你心态技术真好
  • 2024-09-12 21:18

    以前就是t+0。后面才设涨跌幅限制的,

  • 2024-09-12 21:25

    实行买进必须30天才可以卖出。那样投资的也不用天天看了,

  • 2024-10-13 14:06

    机构T+1,散户T+0

  • 2024-10-14 12:43

    机构要让散户赚钱

  • 2024-10-14 02:41

    机构T+3,散户T+0

  • 2024-10-17 18:54

    还没睡醒吧!

  • 2024-10-26 05:47

    歪嘴和尚

  • 2024-10-26 00:05

    谁说t+0散户就不停交易。根本是胡说

  • 2024-10-28 19:49

    一派胡言!

  • 2024-11-03 20:46

    你所不知道的是:股票实行T+0以后,个人投资风险加大了,但是,股市整体风险是降低的。

  • 2024-11-07 15:37

    为什么就不能散户T+0机构T+N呢

  • 2024-11-10 09:27

    与国际接轨。

  • 2024-11-13 14:51

    坚决支持散户丅十O,机构T十1

  • 2024-09-08 15:28

    你是买书的吧!卖个书要扯那么多?真有你的!

  • 2024-09-08 16:36

    幻想症还放开涨跌幅,部分T+0到有可能!

  • 2024-09-11 16:04

    这是小事,涨跌板、融券小散最吃亏!

  • 2024-09-12 18:55

    现在大A里有好几只ETF是T+0觉得自己技术好可以博一下

  • 2024-09-13 16:19

    能出来说股评股的一般都是经过大A血洗后的经验心得。

  • 2024-09-20 12:55

    散户t+0,庄家机构t+3才行

  • 2024-10-12 12:02

    其实不用害怕狼来了,入世前国人害怕的不少,结果是美国后悔了,股市一样,不能一直有所谓保护期,全世界规则都一样,你是独一样。中国要世界化,全球化,最终都需放开一致,T+0和涨跌停一样,不一定是妖魔,稳一点可以先试行,比如先在双创板上试行,可以接受了再全面推广,步子大一步到位,步子稳分步到位。中国人的创造力是惊人的,没有中国人不行的。

  • 2024-11-03 07:30

    不想实行T+0的,你买了股票自己实行T+∝都可以,死都不卖都ok[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1-05 22:25

    三十年前做过T0的人最清楚。

  • 2024-11-06 19:58

    就这水平还出来写文章。

  • 2024-11-09 23:34

    股市不是慈善机构,那是无硝烟的战场[doge]

  • 2024-11-14 16:55

    T十0会得更残,死得更快。几万元与几十亿百亿对赌,你不输谁输。

  • 2024-11-13 18:48

    T十0应放开涨跌限制,否则无法引入外资,何谈与国际接轨,向港股一样,才能做大中国资夲。′

  • 2024-11-17 13:29

    散户T+0机构T+2才算利好

  • 2024-11-19 07:52

    t+0在那个某某日报一篇文章之下,又有啥区别!!!不让涨的股市还是关了算了!!!

  • 2024-09-10 09:43

    考虑那么多,啥也干不好,看多数人的,几个上班的能左右大盘吗

  • 2024-09-10 12:50

    T+0散户会被喝得更快!T+1都玩不好,T+0那更是一天被割几次。

    一帆风顺 回复:
    不一定,如果你今天买进一只股票买点比较低,一会涨上去了5个点,这时你想卖可卖不出去,没多久下来了,第二天低开,你被套。我问你如果当天可以卖你会被套吗?
  • 2024-10-13 12:42

    估计也就科创板

  • 2024-10-16 12:14

    也许100年以后会成熟的

  • 2024-11-18 06:57

    都是T十1不行吗,机构也T+1

幸福白灵鸟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