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赤脚医生道破天机,中医不是没用,是被我们国人自己玩坏的!

做过了好梦 2024-06-21 12:02:25

中国传统中医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瑰宝。中医在国外是非常火的,但是它在国外不叫中医,而被称作:“汉方医学”。为什么呢?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件非常可笑且讽刺的事情:

国人还在力争论到底是西医有用还是中医有用的时候,日韩已经在全球注册了80%以上的中医中药方的专利和市场份额,用这些药方养活了大批的日韩企业。

啪啪不知打脸了多少中国人。中国只占到了百分之二都不到的份额啊。日韩甚至把中医改成“汉方医学”在全世界推广。很多外国人都认为中医是日韩发明的。

在中医药界流行这么一句话:中国原厂,韩国开花,日本结果。

当我们还在质疑中药还有没有用的时候,中医在日本发展地有火热!日本医院里 8成医生都会开中药方,药店中药制剂也是摆在最显眼的地方。

中国去日本旅游最爱买中成药回来,多讽刺!

日本为了霸占中医药市场,这些年在悄悄大量收购中药企业。

2023年4月,日本津村制药集团,以2.5亿元的低价,收购了拥有115年历史的紫光辰济制药集团,迫于国人压力,后被国家赎回。

这家在中医行业有一席之地的企业,被日本外资企业轻松收购,足见它的处境有多么艰难。这是现实也是讽刺!

我国中医为什么越来越没落了?反而被日本中医超越?

1.日本对中医药材的品控做的相当出色,从原材料的严格把关到生产过程的监管,都确保了药品的质量和效果。

而中国的中药材还在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等等坑害国人。

买个山药片都这么难!

2. 日本人在制作中药时,表现出极高的专注度和耐心。

3.日本人特别善于模仿和学习,再加上用心钻研,形成了具有日本特色的汉方医学。

4.中医药在日本历史悠久,再加上日本政府大力支持,中医药被列入健康保险,个人需支付的费用非常低。

前段时间有一个记者采访了73岁乡野医生,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看好中医,认为中医没有用呢?

他说了‬几点‬他自己的‬想法‬,值得我们深思。

1.自古以来“医药不分家”,从坐堂问诊开方到识药炮制都必须样样精通,要不根本谈不上治病救人。现在医生有多少人还认识鲜草药,自己炮制?根本没有。

很多年前,他就不上山采药,自己采的不能用了。因为国家要求和医药公司签订合同定点进药,用的药都要检验报告。

2.原来药方里的只要3钱9g,现在用到15g都没有达到这个效果。以前草药都是野采,什么季节采什么药。现在全靠人工种植。

比如菖蒲,需要3年入药才有药效,药农2年不到就当3年卖了。很多药用了助长剂、化肥长得很大很快,但是没了药效。

3.我们保护不了自己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这是我们的耻辱!日本的汉方药免检,中国的中药生产却要套用西药生产标准。讽刺吧!

所以,中医都是被我们自己玩坏了不是吗?

把老祖宗的东西败了,还说中医没用!值得每一个中医人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

以前从医的,都是老中医挑药童随身培养,从上山认药、采药、制药、跟诊、经验再到灵活运用。每一个病人都是私人定制。

而现在的学校,读几年考个证,医学院这么多年出来,原理药理都没有吃透,说点不好听的话,连药在脚边都不知道是什么,怎么开药?怎么自己改剂量?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中医发扬光大的一天!

311 阅读:63246
评论列表
  • waabbc 344
    2024-06-22 19:26

    许多有证的不会医,会医的却没证,中医可能会亡。

    pzpz800 回复:
    这不是问题的根源,大环境的学术氛围不是搞研究,是想方设法搞钱,搞不到就搞垄断。
    南宫锦华 回复:
    内鬼资本勾结故意打压中医[得瑟]
  • 2024-06-23 13:10

    古人都知宁叫架上药生尘,但愿天下无病人,现在医院都在追求利益,哪管天下病人苦

    明月 回复:
    所以医生就可以小病大医,大病往死里医?让老百姓的身故越来越差,天天往医院跑?
    煤球 回复:
    医生从来不是修道人!我想全国也没几个修道的
  • 2024-06-23 15:30

    唉!博大精深的中医就这样慢慢的被一帮庸才给丧送了,一切都以驱利为上了,国之悲哀呀!

    孤狼 回复:
    你娶那么多老婆试试?
    waabbc 回复:
    缤妃多,没办法。
  • 696930 127
    2024-06-23 22:37

    好多老中医都被卡得死死的,不能够给人家看病。说白了就是中国人搞中国人是最狠的。

    陈志伟 回复:
    这个讲中关键了。[点赞]
  • 2024-06-23 14:20

    好中药美日韩,熏硫差药国人用,外加砖家反中医!

    尊龙 回复:
    好药材都出口了,药渣才制药[笑着哭] 这就是如今的我国中医常态,中药真的怪,野生跟种植的区别不大,但是中药药效真的看产地,
  • 2024-06-23 16:29

    何止中医,无数老祖宗传下来的文化财富都被资本们打造成了圈钱的工具,真正的东西都被外人偷走变成人家的了

  • 2024-06-23 14:36

    是自己作死

    Jin23868 回复:
    那是人性太龌龊
  • 2024-06-23 15:37

    是的,什么医师资格证考试,什么规培三年!简直搞死自己人学医之路

    也许天意 回复:
    现在中药价飞涨,只能从药材公司购买 不搞死中医,有的人睡不着
    远古 回复:
    确实中草药贵到离谱[笑着哭]
  • 当下全球老百姓当中存款最多的是哪里人?信中医中药的哪里人最多?日韩布局中医中药说明人家快一步而已。如果没有前面的条件你叫他们注册都懒得去注册了。经济是人的吃饱穿暖。没那么复杂

  • 2024-06-23 19:54

    中医博大精深,好多是祖传的,什么病都能治!中医的神奇,通过打脉,望闻问切廷能治好病人!!!另中医就是会看病的没证,花架子不会看病的有证。中医传承都快没了!!?

  • 2024-06-23 15:46

    我之前慢性胃炎,肝忽,腰疼,坐骨神经痛全部是自己自学穴位按摩治好的。

    远古人类 回复:
    吃藿香[点赞]我是半个赤脚中医[得瑟]
    用户28xxx48 回复:
    我不看书的,在人体穴位网学的。
  • 2024-06-23 12:59

    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市场化的,是不能与西方愚蠢的制度接轨的,但偏偏一些汉奸就是把这些行业与西方愚蠢制度接轨了。如医药和教育。

    waabbc 回复:
    说的太对了,灭中医者中国人也
  • 2024-06-23 15:27

    真希望国家能重视起来!!

  • 闲云 34
    2024-06-24 17:49

    都是资本要赚钱,中国资本犹其狠毒,中国资本进入生猪市场,猪肉价翻番,农民私人禁养,资本进入农业资料市场,好家伙秸秆禁烧?!火肥?那是啥玩意?

    用户10xxx85 回复:
    资本进入共享电动车行业,交警部门连夜小区查电动车[得瑟]
    用户10xxx85 回复:
    资本进入共享电动车行业,交警部门连夜小区查电动车[得瑟]
  • 2024-06-23 09:41

    中医要拯救,要国家级的出手

    道左逢石 回复:
    国家级的西医利益会让你出手吗
  • 2024-06-23 22:19

    山药用大量硫磺熏,甚至还用木薯片来代替,天麻片是用冲压机压出来的,这是我亲眼所见。中医药如果真的死了,只能怪自己。

    用户13xxx22 回复:
    买的山药吃起来有条硬芯的,必定是木薯。
    用户12xxx50 回复:
    那些还不是无良商家,没有底线的人做的?
  • 2024-06-23 22:00

    只能说卖国的方式,有各种各样!

  • 2024-06-24 10:32

    目前中医大部分方子在民间组织,实在是西医不行了,才去找中医,那个时候都病入膏肓了

  • 玉宸 23
    2024-06-23 20:12

    国家都不怎么在意中医,一张行医资格证就打败了中医,而且还是按西医标准来衡量的。

    老本行放假 回复:
    读了五年中医出来,去医院分配学西医。这是哪门分配路子
  • 2024-06-23 14:08

    骗多多里很难买到真山药

  • 2024-06-23 22:49

    用西医的证考中医,最后发现中医院的大夫看ct比西医大夫都准

  • 2024-06-23 15:04

    没有正宗的中药,就算有最好的中医大夫也是枉然。中国人最懂的就是内卷,她们很多都自作聪明却最终把自己也搞死了!

  • 2024-06-23 23:13

    国内不重视自己的医学体系,直接引进了西方的医疗体系,因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西医的便利性,快捷,这是中医没法超越的,西医是制作好的药剂。中医是一人一方,还要熬制,慢慢的中医就被放弃了。虽然还有中医,但是重视不起来了,好多方子都被其他国家收走了,变成西医药剂,相同的配方,到了国外,就被申请专利了,以后想用可能就得花钱了,现在还有一些公司偷偷收集药方,流传国外,这是没办法,在国内,中医需要考取西医的行医执照,没有就是非法行医,有神丹都不行,都属于非法行医,

  • 2024-06-24 00:16

    再说一遍,没去过日本就不要在这里bb,中医在日本是非法的。日本没有中医执照, 没有中医诊所。只有药店里面出售汉方药。

    浪子 回复:
    别人为什么要承认中医的,日本那是认汉医,汉族的古医术
    浪子 回复:
    美国都能考中医执照了。本来我还不知道有这回事的,还是一群黑中医的人,说起某某,在美国考了中医行医执照,在中国怎么样怎么样的
  • 2024-06-23 22:32

    中医不是每一个人都学得会的,讲究天分,辨别药材,背药方,诊断经验,这些都需要时间磨练和传授。

    卿溪客 回复:
    所以有病去看西医,因为你不能保证你看的中医是有天份的
  • qf 17
    2024-06-24 09:52

    有点真本事的马上被打压,甚至被抓,专留一些骗子垃圾出来败坏中医名声,这样下去怎能不没落?

  • 2024-06-23 21:25

    中医看似简单实际上很难 体量大 还得要经验积累 技术简直不亚于一个顶级科学家

  • 爸爸 14
    2024-06-23 21:16

    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方向以及过去的措施都是为了资本参与做的规定。

  • 2024-06-24 22:01

    坐标四川绵阳,今年三伏贴各诊所,卫生站不准开展,要贴只能去大医院

  • 2024-06-26 10:32

    买药送鸡蛋。今天会员日,积分加倍。

  • HDS 12
    2024-06-23 22:27

    中医都被中国人自已搞球了,小日本拿中医研究,中国专家反中医,执法部门要这证那证,会医的上年纪了没证,不会医的有证年轻连把脉都不会。

  • 2024-06-23 18:16

    中医中药治治小病还行,无论急症重症看中医都是九死一生。不是歧视中医,它只能作为辅助或者善后手段,治大病一无是处。

    心映星辰 回复:
    中医药小病也很擅长大病也很擅长,往往都是治不好了才想起中医的一丝希望。中医的一人一方的确是很让人头痛,但不妨碍他是透着神秘的极致科学。因为不明就里而抹黑中医的说明都是年轻人啊。
    大漠胡杨 回复:
    中医可以治急症重症,有很多各种不同的方法,只是现在的环境不允许人们静下心来把中医学精,学艺不精当然治不了急症重症
  • 2024-06-24 13:51

    一样的药方,有些人能治好,有些人只不好,不是医术的问题,是药的原因!草药的过度催长、农药、化肥…还有最主要的原因,以次充好!还有以假乱真!!市场上草药太多的猫腻!国家在不出手,中医都没了!

  • 2024-06-23 16:23

    我找了好久工作都找不到,只让做保健按摩,因为我也没有证

    宛俞 回复: 魅穿开裆裤
    药理制剂化学方面多 我学中药
    魅穿开裆裤 回复:
    我看过考试内容,基本上都是西医的理论方面的[捂嘴巴]
  • 2024-06-23 19:16

    很正常啊,中国的医生都不喜欢中医,都喜欢西医。这就是文化不自信的结果,觉得国外的就是比国内的高级,现在这种心态的人太多了。还有一点就是中医比西医深得多,一般人根本吃不了那个苦。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和中医相比,西医有点像速成班的医生

    浪子 回复:
    不是中国的医生都不喜欢中医,是学中医的几乎饿死,学西医的发财,你让理性的人怎么选
  • 金德 11
    2024-06-24 12:53

    禁止出口中草药,让中国发展中医药,杜绝出口原生中药,中医是几千年的先人们医药经验总结晶华,为中国人民造福

  • 2024-06-24 21:35

    还不是中国自己的事怨不得棒子和倭国,中国不出口中草药给这两个国家你看他们会怎么样?

    老本行放假 回复:
    一切因为太弱了,总体弱弱样样弱。cctv看多了,我们其实有哪样强?吃苦耐劳?
  • 2024-06-26 19:08

    现在各种科研都是围绕研究怎么科学的挣钱[点赞]

  • 2024-06-26 11:29

    一个词叫,道地药材,不是所有地方种出来的药效果都一样,国内对只追求经济效益

  • 2024-06-26 02:12

    为什么形成如此现象?就这在中国还有反中医联盟呢?

  • 2024-06-24 00:17

    真正合格的中药材价格都不便宜,普通老百姓吃不起的。所以为了赚钱药农厂家到医院用的都是不完全合格的药材,效果自然不好。现在的学校中医师确实连药材都认不全,完全照本照西医标准来。

  • 2024-06-23 16:58

    中医包治百病

  • 2024-06-24 09:19

    药材好药才好,自己祸害自己,把祖辈留下的宝贵遗产都给葬送了,回头还诋毁中医,神马玩意儿!

  • 2024-06-26 14:58

    先把大街上开店的中医查一遍,庸医直接判刑中医要不了几年就好了,现在的中医基本上是乱开药吃不出来问题,治不好就说建议去大医院看看,现在看中医是钱没少花病一点没见好

  • 2024-06-26 19:16

    不是危言耸听,经过有关部门这么几年折腾,老中医被资质卡的死死,已经出现断代无法再传承了,几千年的瑰宝真会在我们有生之年灭绝的。这种经验性的东西一旦灭绝就真的一去不复返了。

  • 2024-06-26 15:47

    很多药方在上个世纪动荡年代失传了,中医也有很多没有传人来传承,中医讲究的是口口相传,从小学研

  • 2024-07-11 22:24

    说的好,非常好,再过几百年,就没有中医了吧?

  • 2024-06-26 12:50

    自己没有土壤,让别人去发展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2024-06-26 18:40

    不是中医不好,而是你挡了别人财路。

  • 2024-06-23 22:37

    说到底是因为中医药没有市场价值,说白了就是没有经济效益,国不提倡

  • 2333 4
    2024-06-24 12:54

    明明是资本的问题在钞能力面前都是虚的

  • 2024-06-24 23:28

    自己不重视,不想要,难不成还不让他国发扬光大吗?

  • 2024-06-24 18:53

    自己败家,居然怪别人偷了自己的配方,烂泥扶不上墙[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6-26 13:11

    现代医学的迅猛发展已无必要争中医真伪了[静静吃瓜]

  • 2024-06-26 13:46

    水太深了

  • 2024-06-25 03:40

    我在新加坡时,文庆的中医馆爆火。

  • 2024-07-14 15:24

    有了资本的参与,再荒诞的事都会发生。

  • 2024-06-24 19:13

    协和医院也快被玩坏了[笑着哭]

  • 2024-06-29 09:03

    中药一直在寻找祖传秘方,清代不行就找元代,甚至唐,汉,恨不得把猿人都挖出来!我就搞不懂,难道古人比现代人聪明?如果是,那社会是怎么发展的?当然,我也不是说古人不聪明,恰恰相反,他们也很聪明,只是所处的年代和环境导致他们的局限!我们现代人聪明也是站在前人的肩膀爬上来的,但搞不懂为什么爬上来了有些人又想退回去呢?我这么说,肯定很多人会喷我,但事实就是事实,我也想中医药好,但现实是中药在努力寻找祖传秘方,而西药一直在更新换代!

  • 2024-06-24 00:20

    中医不是被国人玩坏的,是被谁玩坏的?,地球人都知道。

  • 2024-06-24 02:15

    你可别闹了!现在看病医生不都是用手机现查吗?

  • 2024-06-24 17:05

    中医靠经验,需要养,学徒几十年,熬白少年头。

  • Yoko 3
    2024-06-23 23:57

    其实还是人性太龌蹉

  • 2024-06-23 23:53

    的确如此

  • wQ 3
    2024-06-23 19:36

    大药店里都在以次充好!

  • 2024-06-24 00:21

    对[点赞]

  • wQ 3
    2024-06-23 19:34

    [点赞][点赞][点赞]无语!

  • 2024-06-24 12:39

    是中医问题吗?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

  • 2024-06-24 12:55

    向西方学习,结果没有学到别人的精华,确失去了自己的根本,都是专家搞得!

  • 2024-06-23 14:40

    这些败家子!

  • 2024-06-23 20:27

    中医有时候挺好的

  • 2024-06-23 17:54

    山药片,我自己晒,都是黑黑的。

  • 2024-06-23 20:34

    人生七十古来稀,这就是中医给出的完美分数。

    拨云 回复:
    西医多少岁?
  • 2024-06-24 11:19

    药材没有品控,最求最大利润,注定走不远。

  • 2024-06-23 23:12

    中医能做外科手术吗。

    生死不弃 回复:
    有没有听说过关羽刮骨疗毒?
    砸烂柯基犬 回复: 生死不弃
    你拿小说当历史?外科手术最关键的不仅仅是打开身体,然后刮骨疗伤,最主要的是伤口感染细菌发炎,这个中医是没办法的。青霉素出来之前,西医,中医对外科手术都束手无策。
  • 2024-06-24 12:00

    你不要的东西还不给别人拿[汗]

  • 2024-06-25 13:15

    中医、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医学作用有限

  • 2024-06-24 21:42

    假东西那么多吃了管屁用[呲牙笑]

  • 2024-06-24 12:52

    中医不能治大病,华佗给关羽刮骨疗毒算不算,华佗给曹操的手术方法就是要开颅。算不算。

  • 2024-06-24 13:30

    这就和那些明明是中国粮食养大的人,却说中国的糙粮是垃圾!

  • 2024-06-25 17:18

    中醫難學難精-難創收[得瑟]

  • 2024-06-25 02:24

    医院都讲究生财之道

  • 2024-06-24 22:38

    应该禁止大棚种植药材

  • 2024-06-26 21:38

    怎么说呢 我是不信中医 不是中医不好 我们华夏民族5,6千年的传承 不是浪得虚名的 只是没有好的中医了 老一辈的中医高手都不在了 剩下大多都是混事儿的 我们这原来有好几个老中医 那真是高手 等他们相继去世了 就再没听说过谁谁厉害

  • 2024-07-06 23:21

    导向本身就有问题

  • 2024-07-12 17:35

    行医必须有证,即便你是国手,对不起,无证行医违法

  • 2024-07-14 17:02

    日本戒牒[点赞]

  • 2024-06-23 23:25

    中国的中药材都用上人工种植的,那日韩用的就是纯天然的?他们的本土有多少中药材能用?

  • 2024-06-23 18:47

    说的有点儿道理但是你说的太片面了现在的中医为什么不行?其实从根本上已经断了家族传承和大学培养中医这两种方式永远也不可能把中医推到制高点中医是什么中医是修仙者留下的产物从你不修仙不炼气只学中医那一刻起,就注定中医会没落。

  • 2024-06-24 14:16

    根源就在假冒伪劣的药材上。去中药店买中药,店员竟然问有高中低三个品级,价格不一样,请问要哪个品级的?[呲牙笑]

  • 2024-06-24 22:24

    中医学习时间太久了…西医能批量化

  • 2024-06-24 21:03

    因为搞西医研究药物的话有资金可以挥霍!

  • 666 3
    2024-06-24 20:08

    好不容易才全民信西医 医院治不好就好好等死 你突然出来拆台 作用不大 作用大你这文章我根本看不到[呲牙笑]

  • 2024-06-24 22:04

    日本进口我们的道地药材,还要检测有效成分[呲牙笑]你在药店买的不一定有日本人买的好。有人说那个上海的反中医联盟,背后是日本人出钱。然后日本人就收购了国内中药企业,仅有的一点点技术、配方就成人家的了

  • 2024-07-13 23:44

    我们县人工种植人参的,用大棚种上化肥,每年一收。老人说,营养价值不如萝卜[笑着哭]。

  • 2024-06-24 16:35

    说的对。[点赞]

  • 2024-06-26 20:36

    都说了,不能吃药一天好,要十天八天才能赚钱

  • 中医很有用。中医只不过是变tai而己

    梦幻 回复:
    你不变态?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梦幻
    哈。是你们中医变态。因为你们喜欢病的越久越好。
  • 2024-07-17 10:49

    总是会自己人坑自己人

  • 是的,建国初期被几个所谓的禽兽专家给弄没了

做过了好梦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