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些商品包装上,会写着“禁止使用南孚电池”?网友:是我格局小了

兔兔小妹妹 2025-04-11 10:54:12

“南孚聚能环,一节更比六节强!”这句广告词,即便过去了几十年,依然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中国老百姓的脑海中。之前看到过一个网友发的帖子,他说自己发现在有些商品的包装上,竟然会写着“禁止使用南孚电池”这样显眼的字样。

南孚电池这是得罪谁了?竟然会遭到一些厂家的集体排挤?当时不少路人在评论区加入了讨论,不过大部分人只是跟风起哄,都没有进行正面解答,甚至还有人声称南孚电池是外资品牌,并非国货,所以才会被针对?

笔者先说明一点,南孚电池原本就是民族品牌,但是在2003年之后,就被外企收购了,后来几经转手,如今又再次被本土企业收购,终于回归到了国产品牌行列中。因此,大家千万不要再乱传谣言,说人家是什么进口产品了!

直到我看到了一个回答,说是因为碱性电池的输出电流过大,某些产品承受不住,容易烧坏里面的零件。这位网友才是真正的明白人,根据问题找出正确答案,那些只知道起哄的键盘侠和他比起来,真是格局太小了!

不过现在的南孚“聚能环”人气大不如从前,主要还是因为市场上的假货太多了,伤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所以口碑才会直线下滑。笔者也在此提醒大家,碱性电池价格本就不便宜,千万不要图便宜买了假货!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时候根本用不到碱性电池,除了像数码相机、闪光灯这类需要持续输出大电流的产品,才用得上“南孚聚能环”,如果只是普通的遥控汽车,一般用碳性电池就够了,用碱性电池反而可能会烧坏电路板。

其实不管是声控玩具、无线键盘、遥控器、钟表等等,只用安装碳性电池就可以了。现在南孚电池旗下的控股公司也推出了新产品,名为“益圆电池”,电量要比很多同类别产品高出30%,而且不会因为长时间放置就出现漏液的情况。

为啥有些商品包装上,会写着“禁止使用南孚电池”?网友:是我格局小了

即便是四五年不用,再将它拿出来使用,电量一样持久耐用,这款“益圆电池”也算是碳性干电池界的一股“清流”了。不要拿碳性电池的电量和碱性电池比,也不要妄图用碳性电池的价钱买到碱性电池,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即可。

推荐“益圆电池”,主要还是因为它便宜又耐用,10节才卖6.9元,平均一节只要0.69元,有5号和7号两种,也可选择组合装。

33 阅读:40148
评论列表
  • 2025-04-11 20:13

    真没见过这么无耻的广告。明明产品上写得是禁止使用碱性电池,然后到这就变成南孚了[抠鼻]

    你是猎手吗 回复:
    有些的确写的是禁用南孚电池[得瑟]
  • 2025-04-11 17:21

    电流大和电池有什么关系,都是1.5伏,难道还有傻缺电器设计了利用电池内阻限流?同电压下电流不是取决于负载吗?

    KZ 回复:
    不必较真,说这种话的都是没学过物理,或者物理没学好的人!
    止殇之残 回复:
    电压除以电阻等于电流,在电压和电阻一样的情况下,电流也是一样的。
  • 2025-04-11 19:24

    这是我见过最扯淡的

  • 2025-04-12 14:26

    南孚电池会漏液体! 腐蚀生锈掉接触口! 真的恶心! 我不知道南孚电池是不是真的电量很多! 但是我知道用其他电池不会漏液体!南孚会! 就是一个害人电池,所以很多产品上会说明禁止使用南孚电池? 南孚电池把别人电器腐蚀坏了,还要电器厂家承担后果,别人又不是大冤种!当然会加这个禁止使用的提示

    用户96xxx70 回复:
    跟你相反,这辈子还真没见过不漏液的电池牌子[笑着哭]
    太阳没有眼泪 回复:
    没见过南孚漏液的,只有那些几毛钱的杂牌和假货才漏
  • 2025-04-12 10:26

    用电设备电阻是固定的,理论上换任何同电压的电池通过电流是个稳定值,除非供电端电压不稳波动大。

    azhongii 回复:
    没上过高中?
    与子偕行 回复:
    那是因为现在手机都做了保护措施,你拿手机电池举例子不行,你要找没有软件保护的充电试试就知道了爆不爆了
  • 官人 29
    2025-04-11 17:13

    用碱性电池主要是因为没那么容易漏液

  • 证哥 22
    2025-04-11 21:46

    你可以造谣说他电压不稳定,说他内阻大易发烫,或者说他储电能力差不耐用,夸张点就说他结构不行会爆炸。但是非得说人家电流大,电流大小是电池单方面能决定的吗?以后造谣前麻烦先去把义务教育的书籍翻一翻,别在这里闹笑话[抠鼻]

    鞍山人 回复: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只有一种可能,你用的南孚是假的。不用怀疑,一定是假的。
    -- CHerish~缘 ☀️ 回复:
    有没有可能你只能用得起假货?
  • 2025-04-11 18:38

    用电器的内阻不变,输入电压不变,会因为电源“电流过大”而烧毁吗?

    止殇之残 回复:
    电压除以电阻等于电流,在电压和电阻一样的情况下,电流也是一样的。
    黎~zZ 回复:
    偶尔电流电压不稳定电器不会坏,电路里面有很多个电容就是为这种情况准备的
  • 踏浪 16
    2025-04-11 17:11

    其实修过很多遥控器,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电池漏液腐蚀坏弹簧夹与电路板!剩下百分之十是跌落坏的,最怕南孚电池漏液了[笑着哭]

    用户10xxx21 回复:
    是啊,因为你用的是5毛一个的“南孚”,所以质量和你差不多,你可以尝试下买个正品
    才疏学浅 回复:
    用了十几年没见过这种南孚[思考][思考][思考]
  • 2025-04-12 11:35

    有这样的事,问题是我们不懂啥啥电池区别呀,只要是电池就买了,曾经有换电池忘了是门锁还是灶头,有注明不要南孚电池,但家里只有南孚就那样给用了

  • 2025-04-11 22:54

    南孚聚能环漏液有没有遇到过的?

    用户80xxx33 回复:
    我有两个鼠标都是让南孚给漏液搞坏了
    用户10xxx61 回复:
    不用等到电量耗尽! 它在电压正常的情况下,偷偷的漏液,已经损坏我两个遥控器、一个福禄克万用表! 南孚,垃圾中的战斗机。
  • 沉风 12
    2025-04-11 22:52

    纯粹放屁胡说八道!有些精密微功耗小电子设备之所以提示禁止使用碱性电池,并非特指南孚电池。碱性电池大多有个通病,经过几年长时间微电流放电后在电量耗尽后,碱性电池容易出现漏液,漏出的碱性电解液对电子设备的腐蚀是灾难性的。现在碱性电池在防漏液做的已经很好了,这类禁止碱性电池提示已没啥意义了!

    用户10xxx61 回复:
    不用等到电量耗尽! 它在电压正常的情况下,偷偷的漏液,已经损坏我两个遥控器、一个福禄克万用表! 南孚,垃圾中的战斗机。
    此用户已改名 回复: 用户10xxx61
    看了你这评论复制粘贴不少于五个,这么不遗余力,是真的还是为了黑?
  • 2025-04-12 11:09

    原来是个广告文,卖电池的

  • 2025-04-12 17:31

    这憋到最后憋出一个这个东西出来!

  • 2025-04-12 03:53

    南孚电池,垃圾中的战斗机! 它会在电压正常的情况下,偷偷的漏液,已经损坏我两个遥控器、一个福禄克万用表![打脸][打脸][打脸]

  • 2025-04-12 00:25

    确实,我家电子锁,安装人员说不要用南孚电池。

  • 2025-04-12 09:09

    南孚就是电流过大,一些精密的东西不能用

    阿宝raymond 回复:
    我说的精密,是说比较复杂,并不是说高级,最典型的就是一些小品牌密码锁,禁止使用南孚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阿宝raymond
    你说的那个既不叫精密,也不叫复杂,那个纯粹就是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劣质产品,正规产品都能在一定的电压范围内正常工作。
  • 2025-04-11 15:51

    这个是真的,当年安装燃气表时师傅也特别叮嘱不能用南孚电池,也说是电流过大,有烧坏燃气表的可能!

    ZWG 回复:
    那是瞎扯,同一电器,电压决定电流
    用户10xxx61 回复:
    不用等到电量耗尽! 它在电压正常的情况下,偷偷的漏液,已经损坏我两个遥控器、一个福禄克万用表! 南孚,垃圾中的战斗机。
  • 2025-04-12 11:56

    商业炒作,恶意竞争

  • 2025-04-12 13:39

    说去说来你是推销员

  • 2025-04-12 07:44

    天然气表只有用便宜电池才行,用新南孚就不行。纳闷

    才疏学浅 回复: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这个是真的,经常断电
  • 2025-04-12 21:32

    电池要用金霸王的,我们实验室测试电池类产品用这个当标准

    宝贝 回复:
    看来你不知道产品试装,产品本身如果要装AA或者AAA电池就要拿电池去试装,还要正负反装测试是否会短接,本身用的就是电池你拿什么标准电源去测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宝贝
    你们实验室测试的是以电池为电源的电器产品,而你说的话容易让人理解为测试电池。
  • 2025-04-12 06:05

    我上班工厂用的行车遥控器上面就写了禁止使用南孚电池

  • 2025-04-13 08:55

    材质比较差的电子产品好像不能用南孚,还有指纹锁好像因为设计原因也不能用南孚

  • 2025-04-12 23:01

    以前常用555、777电池

  • 2025-04-13 08:42

    南孚电池很差不耐用

  • 2025-04-12 08:11

    太贵了,好几块钱,我都用便宜的,也没发现太大的区别。反正也不驱动玩具车啥的

  • 2025-04-11 21:08

    都是用电设备设计的缺陷,明明是小电流工作,为啥不串一个限流电阻。

  • 2025-04-11 15:34

    没经历过,真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 2025-04-12 19:49

    南孚的确抗用

  • 2025-04-12 07:31

    這廣告軟文很不錯!若給10分的話,常出現的某雨傘的軟文只能給零點捌分!!!

  • 2025-04-12 07:46

    买过电动坦克,南孚电池启动不了,换其他电池就行

  • 2025-04-12 21:58

    自从bp机淘汰,用电池少多啦

  • 2025-04-13 08:49

    作为电压源,显然是内阻越小越好,能提供的电流越大,自己电路设计不行怪别人电池做的太好,啥逻辑?

  • 2025-04-13 09:38

    一本正经胡扯,任何用电器都可以等效为电阻,电流=电压/电阻,干电池都是1.5伏,换任何电池电流都是固定的,电池容量大只会使用时间长

  • 2025-04-12 20:41

    没见过有这种提示的,这特么是不是行走的50万

  • 2025-04-11 17:22

    用南浮烧坏过一块石英钟。

  • 2025-04-13 08:38

    最常见的一个东西,大家家里都有燃气开关的吧,那玩意儿就是不能用南孚的,容易坏

  • 2025-04-12 18:43

    文章根本胡说八道,电流大小是负载决定的。比方说你晚上回到家,只开了一盏壁灯和开了空调的电流能一样大?

  • 2025-04-12 15:07

    我刮胡刀南孚电池,好多年没换了。现在转速慢夹胡子了,我也懒得换

  • 2025-04-12 04:16

    应该是南孚电池里面的电杂质太多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5-04-12 15:31

    多少年前就研究过了,因为市场上假的南孚电池太多了,各种假的都有,真南孚不挑设备的。

  • 2025-04-12 22:23

    我的理解干电池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吧,只要没标禁用限用标志都不用担心,放心用

  • 2025-04-13 11:09

    挑电池的产品一般都是偷工减料了,连稳压元件都舍不得用的

兔兔小妹妹

简介:兔兔好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