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起源方式要被改写了?诺奖得主彭罗斯:宇宙其实在循环

森罗万象视频 2023-02-08 23:08:34
综述

说到宇宙的起源方式,就不得不提到大爆炸宇宙论,这可以说是当今传播范围最广的理论观点,并且科学家也能够给出很多相关证据予以佐证。但是现如今这一观点或许将要被改写了,因为诺奖得主彭罗斯指出:宇宙其实在循环。

什么是大爆炸宇宙论?

上世纪二十年代,有一位天文学家通过望远镜发现了一个令世界震惊的事实,那就是银河系仅仅是宇宙涵盖星系中的一个,而且星系之间还在逐渐相互远离。

这一新发现激起了众多科学家的好奇心,既然宇宙这么大,那么它是怎样形成的呢?

关于这一点,比利时著名天文学者乔治·勒梅特认为,之所以星系会发生远离的现象,是因为宇宙在不断扩大,具体而言,就是说在早期时候,宇宙可能非常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变大。

于是基于此,科学家推测出现在的宇宙是从一个小球爆炸开始形成的,这就是所谓的大爆炸宇宙论,那个小球被称作是奇点,其密度、质量以及温度都堪称极致。

随后有科学家结合大爆炸宇宙论的观点对大爆炸的速度进行测算,并推理出了银河系当中星系形成的时间,最终得出结果——奇点大爆炸的时间可以追溯到距今137亿年前。

不过虽然大爆炸宇宙论在学术界处于主流的位置,但是也不能代表它得到了所有科学家的承认,还有一些科学家提出了许多其他观点,并且也能够提供佐证自己观点的证据。

例如宇宙由黑洞发展而来,黑洞是一种相当神奇的天体,能够运用自身力量将周边的一切全部吞掉,导致它所在的地方永远处于黑暗,因此天文学家几乎难以观测到它的存在。

提出该观点的科学家的所遵循的理念是宇宙一直在循环,而不是单纯地从奇点的爆炸形成的,在奇点爆炸之前它就是存在的。

彭罗斯对于宇宙的探索

事实上,支持这一新观点的科学家也不在少数,其中就包括诺奖得主彭罗斯。他认为宇宙曾经完成了多次死亡与重生的循环过程,并且经历了很多次大爆炸,或许在不久的以后也将再次爆炸。

彭罗斯对于宇宙的探索之路早在2005年便已经开始,利用物理学中热力学和宇宙加速膨胀蕴含的时空几何结构,研究出了“共形循环宇宙学”。

这是彭罗斯在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基础上建立的宇宙模型,他根据模型特点提出宇宙一直在轮回且没有终点的观点,该理论中还专门运用了“永世子”这一概念来解释连续大爆炸和周期性大爆炸两者间存在的时间段落子。

一般来说,一个永世子为十亿年,它会根据宇宙质量与结构的变化而变化,并且会在开始和结束中无限持续,无论是过去,抑或是未来它都是永恒的。

因此137亿年前出现的宇宙大爆炸也可以被称作宇宙“永世”的再一次延续,有人认为这一观点太“疯狂”,但是它并非是彭罗斯依靠想象得出的结果,其实是有着现实依据的。

彭罗斯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了解到宇宙中具备6个天空点,并以自己好友的名字将它们命名为“霍金点”。

他的天文研究不仅对相对论作出了拓展,也包含了大量关于黑洞的研究,彭罗斯认为宇宙微波带有的辐射热点或许是在蒸发黑洞的作用下形成,并且霍金也曾指出黑洞能够泄出宇宙辐射,只是最终会慢慢蒸发。

但是黑洞的蒸发过程相对缓慢,它的蒸发过程与时间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关系,因此霍金点实则是宇宙从形成到衰变所留下的痕迹,这足以说明宇宙确实是循环发展的。

科学的伟大贡献

不管是大爆炸宇宙论,还是宇宙循环论,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科学的发展,且堪称科学上的伟大贡献。

一直以来,科学家探索宇宙的原因令不少人感到疑惑,毕竟如今的宇宙已经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过程,何况了解它的过去是一条非常难走的路。

其实原因很简单,追溯宇宙的过去了解世界的起源,能够帮助人类对自身形成更加深入的认识,促进人类文明的进一步发展,尤其在生物界中我们不能忽视一条铁律:任何生物都会死亡,就算是人类也一样。

不仅仅是二十一世纪,在古代的时候就有很多先人开启了日月星辰的探索之旅,他们认为任何星星都有着其独特的意义,因此天文学领域的发展自古有之,它由来已久,早已成为人类发展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人类文明的发展以及现代科技的进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对宇宙的研究,因为地球几乎所有物质都与宇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例如中生代恐龙的灭绝,有可能是由于小行星撞击的影响.

宇宙的变化对地球带来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所以说要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就需要尽可能更多地了解过去。

结语

关于宇宙的起源从古至今都存在着诸多争议,而宇宙一直在循环的观点现阶段的科技水平或许还是难以证实。

毕竟人类只是宇宙中的微弱的存在,能够发挥的力量有限,但是多迈出一步,可能就会成为人类文明之路的巨大支持力量,任何科研成果都有着其不可估量的价值。

95 阅读:59192
评论列表
  • UFC 53
    2023-02-17 10:38

    大爆炸就是个笑话

    天花板上 回复:
    大爆炸是不是笑话不一定,但你肯定是个笑话[得瑟]
    什么都没有 回复:
    大爆炸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因为目前已知的所有元素都是由氢转变而来。所以科学家认为最初的宇宙只有氢,由于发生聚变才有现在的其它元素。
  • 君君 42
    2023-02-10 02:50

    宇宙就是一生物体,活了137亿年,还在长身体

    123456 回复:
    [点赞]
    湮灭 回复:
    你根本不懂时间概念
  • 2023-02-22 17:41

    彭罗斯看过《西游记》原著了!

  • 2023-03-07 13:00

    这个循环论比较靠谱,奇点论不靠谱!

    缘来揍死你 回复:
    换成爆炸论是对的就有意义了????
    一分 回复:
    所谓的循环不是单体生命和意识的循环,而是宇宙不同位置在不停诞生消亡,很有可能要无数个周期以后才可能诞生出人类这样的生命,每个循环过程中都有可能诞生出新形势的生命,甚至无法诞生出生命。
  • 原来 16
    2023-02-19 18:03

    每个人都在无数次的重复一模一样的事情

    冤魂 回复:
    每天驴一样拼命干着重复的活 还有脸说每天过得不一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怪咖李叔叔 回复: 冤魂
    这次是重复打螺丝,下次可能是重复搬砖[呲牙笑]
  • 阿平 15
    2023-02-19 11:30

    其实从一年四季变换、人死了又投胎等等现象看来,确实一切都在循环

    落红无数 回复: 星空絮语
    反正是哪个文章里看的,具体忘了标题是啥了[得瑟]
    星空絮语 回复:
    你现编的调研研究文献是吧?[笑着哭]
  • 2023-03-03 23:45

    等你修为达到天尊级 就明白了[笑着哭]

    用户17xxx44 回复:
    天尊级也没啥用,需要始祖级才能窥探一二,长生不死者才能参与。
    ~~~~~~ 回复:
    没意思!一直就是张若尘在那里跟人打架的编幅太过啰嗦[笑着哭]
  • 2023-02-21 15:20

    我们每天都在重复远古时期我们曾经在做的事情,只是时间太久,我们都忘记了而已。世界上那些天才只是记忆力好,把以前发现的东西有个模糊记忆而已。

    用户12xxx54 回复: 孤独不摆了
    别当真,我纯属胡说八道,哈哈……
    孤独不摆了 回复:
    历史依据是什么?就看你能不能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因为回不去,所以依据全靠一张嘴
  • 2023-04-01 16:25

    星际2不是说了么,无尽的循环。造物主在边上看着,不干涉

  • 2023-02-16 17:53

    我们所在的宇宙我称之为是一个狭义宇宙,由N多个或无数个狭义宇宙的组成的集合。我称之为广义宇宙。从整体广义宇宙的视角看问题。有的狭义宇宙在扩张,比如我们所处的这个狭义宇宙。有的狭义宇宙在收缩。扩张的狭义宇宙中的物质也能扩散到相邻的另一个狭义宇宙之中去。收缩的狭义宇宙如果引力足够大,也能够吸引邻近某个狭义宇宙中物质。即使是在同一个狭义宇宙之中有扩张和收缩。这一点目前已经观察到了。在整体广义宇宙之中只有运动的物质,小到光子。大到恒星都是物质,引力和惯性,就是收缩和扩张的一种型式。

    落红无数 回复:
    大同小异,一沙一世界,细胞即宇宙,你如果能无限微观的话
    随想々逍遥 回复:
    有没有一种可能别的星系就是个宇宙。
  • 2023-02-17 03:43

    我想问的是宇宙之外是什么 黑洞之外又是什么 奇点之外又是怎么样的一个空间 无穷无尽 没有边界和尽头吗?

    LaLawt 回复:
    什么是内什么是外,内与外的分界点又在哪里,什么是过去,什么是将来,时间的开始又是什么
    香烟啤酒辣椒 回复:
    宇宙之外是宇宙,当然你也可以用别的称呼,总之,就是天外有天,大到你无法想象,无穷无尽,所以,这才是真理。宇宙没有起源,我觉得这才唯一真理了。宇宙,从古到今,永恒存在,周而复始,都可以。
  • 2023-02-21 22:52

    地球还完全弄明白了,弄什么宇宙

    棋天大胜 回复:
    这种傻子评论就不要发出来了
    今生有憾但求无悔 回复:
    静静是谁?先把她弄明白吧[笑着哭]
  • 2023-02-22 00:33

    这点我早知道了,还用他说,宇宙万物没有生哪有死,没有死哪来的生?人类要是永生了,还需要新生儿干嘛?

  • 2023-03-17 01:51

    宇宙在演变中产生了人类,一切都是偶然,你以为上亿年很长,对于宇宙来说可能不到一秒,地球最后也会消失,人类微不足道

  • 2023-03-16 08:46

    这个说法更能让人接受和理解,将来的主流观点。 从无到有很难有说服力

  • 2023-02-28 13:08

    130亿年是人类的时间,对于造物主,可能就相当于1年,每个宇宙的循环就是一季稻子。

    小方 回复:
    我的理解是造物主是收集人类灵魂的,圈养[笑着哭]
    咕噜咕噜 回复: 小方
    太高看自己,人类只是细胞上面的微生物
  • 2023-03-14 04:35

    诸位抓紧时间修仙吧,刚才看评论已经了解一些,大爆炸前飞出宇宙就没事儿了~[得瑟]

  • 2023-03-17 23:30

    空间和时间就够人类研究的了,能千万年研究出成绩,人类科技就能穿梭宇宙。

  • 2023-03-18 17:45

    宇宙就是盘古,我们就有细菌。道德经早就说的明明白白

    摇了一夜床 回复:
    盘古开天辟地就挂逼了 就是我们弄死的。
  • 2023-02-21 09:11

    用他叫,宇宙一直在循环播放!

  • 2023-02-22 11:24

    我想知道宇宙之外又是什么,所谓的奇点又是哪里来的

  • 2023-02-23 00:26

    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就是去肯定更现实的过去,不去定义现在,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定位未来

  • 2023-02-23 23:59

    在宇宙中地球相当于尘埃,彭罗斯呢TM尘埃上的尘埃连尘埃都算不上,也敢评论宇宙

  • 2023-03-02 12:01

    盘古误导了科学家走错路。

  • 2023-03-05 17:42

    自从橙心把两条小鱼放生到小宇宙里,宇宙就再没有重生回来[哭笑不得]

  • 2023-03-09 09:30

    外星人:让我来看看人类发展到哪里了

  • 2023-03-13 22:28

    终归还是归于玄学和神学了?俺还是吃好睡好就行了[无奈吐舌]

  • 2023-03-15 11:39

    十几年前的修真小说《永生》(作者:梦入神机)早就说过这个观点了,一次宇宙的起源到毁灭称为纪元,修炼到天地同寿可以活一个纪元,修炼到天君可以活十个纪元+,修炼到仙王可以活二十个纪元+,只有进入永生之门才能永生。

  • 2023-03-18 00:33

    为什么看了这些觉得好难受,心里好压抑,生命的尽头会怎么样呢,生命的意义呢,终日的忙忙碌碌没有目标没有盼头,匆匆半百,追求什么呢,活着?

    用户12xxx86 回复:
    生命的尽头是死亡,生命本来就无意义。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活下去而强加的意义。
  • 2023-03-18 20:14

    宇宙就是一个鸡蛋,宇宙外有很多鸡蛋,里面都是一个个宇宙,这些鸡蛋都是神的玩物,类似于手中搓的保健球。

    别说话 回复:
    农厂主
  • 2023-03-19 23:35

    太可怕了~空间是无限的无法想象的!!!

  • 2023-03-23 19:51

    现在又提出多元宇宙 我们生活的宇宙有可能就是在一部计算机里面[得瑟][得瑟]

  • 2023-02-21 21:42

    提出该观点的科学家遵循理念是宇宙一直在循环,而不是单纯从奇点爆炸形成,在奇点爆炸前它就存在。

  • 2023-02-14 23:10

    归零者?

  • 2023-02-23 21:28

    还用他说,我相信很多人都这么觉得

  • 2023-03-03 01:12

    易经早已提过:万物皆因阴阳起,阴阳生两极,两极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太极八卦,阴阳互补,因果循环,万物绵长![点赞]

    shmily 回复:
    只适合用于地球,本就是根据地球的生活环境所探索的概念,出了大气层,哪里来的什么阴阳,氧气都没有了,哪里来的万物[笑着哭]
  • 2023-03-04 20:23

    玄幻小说不都这么写,一到纪元尽头就是万物蹦毁到本源

    落红无数 回复:
    那就是一个循环啊,你看吞噬星空那套架构
    世界上哪有真情 回复: 落红无数
    终于有个说了吞噬星空了 吞噬星空的宇宙观最符合宇宙的真实运转方式 宇宙肯定是一直就有的 至于这个宇宙的起点 地球上70亿人的脑子加起来都不够思考的 宇宙根本没有起点 只有存在这才是符合的 番茄也说了 宇宙的轮回根本不可追溯 当代生命也只能追溯几万个纪元 至于更久的 就是宇宙最强的生命也不可能知道 我们所能了解的就是我们所处的这个宇宙肯定有起点 也就是上次毁灭到重生的这个点就叫我们这个宇宙这一纪元的起点
  • 2023-03-07 21:17

    宇宙存在于什么样的空间里?这个空间叫什么?空间有多大能装下宇宙?这个空间还有别的宇宙吗?这个空间又存在于更大的空间世界吗?什么时候是个头?

    落红无数 回复:
    宇宙存在细胞里,每个细胞能装下3个宇宙
  • 2023-03-08 14:40

    易经解释的很清楚了

  • 2023-03-09 22:19

    成住坏空,往复轮回

  • 2023-03-10 21:04

    地球绕太阳一周就是一年,地球上的四季就一个循环。太阳绕银河系中心,地球上的生物就来一个循环。

  • 2023-03-11 21:13

    从奇点到宇宙,从宇宙到奇点。环循往复,永无止境

  • 2023-03-14 14:15

    佛教以及其他一些教派,说世界成住坏空,经历着不断的循环,可还多人不信,佛说世界不生不灭,循环往复。

  • 2023-03-16 16:21

    庞加莱回归,这是一个美好的观点。这个理论在量子尺度已被证明。我们终有一天还会经历我们曾经历过的一切。真想念我小时候,还好,我还会回去的。

  • Akon 4
    2023-03-18 21:32

    某些小说都比你们专家厉害

  • 2023-03-19 01:31

    我更倾向于多维度空间。爆炸论站不住脚!综合现有的发现无论微观还是宏观,都无穷极。

  • 2023-03-20 18:13

    每一种理论都是宇宙的一种状态

  • 2023-03-20 19:34

    也许原子里的中子质子电子里面都有宇宙[笑着哭]

  • 2023-03-21 12:06

    和我高中时期创立的理论一样

  • 2023-03-27 11:46

    人类除了死亡那一刻,你再生后你根本不知道你曾经死过,就好比如,一天有86400,你怎么去整年这86400里面的其中一秒不是这个宇宙毁灭然后重生诞生的一秒?

  • 2023-03-27 10:42

    你说我们活在一个盒子里我都信,来继续编[得瑟]

  • 2023-03-30 23:46

    中国玄幻小说上国际大佬认可了![笑着哭]

  • 2023-04-02 23:16

    天文学家基本上都是瞎说,什么叫远离,我还说是被一个超级黑洞慢慢的吞噬了,是不是也可以。

  • 2023-04-02 22:26

    无中生有,有中生无。无穷大即无穷小。宇宙大爆炸只是人对光的感觉,是人脑思维与光波振动差异而形的错觉。

  • 2023-04-02 09:21

    说不定宇宙就是外星人放的一颗烟花[得瑟]

  • 2023-04-03 11:06

    现代偶尔发现一个论调,可能古代早就有了

  • 2023-04-07 13:28

    就地球这点点地都还搞不清楚,说那么多等同于骗子……

  • x魂 4
    2023-04-07 23:44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阿弥陀佛,人类不要探索宇宙了,根本就不存在宇宙

  • 2023-02-17 12:02

    局部爆炸,整体永恒

  • 2023-02-17 21:16

    宇宙起源这玩意,反正也没人能证实,拿点似是而非的东西,顺着编而已,都是噱头

  • 2023-02-21 04:18

    那就不用怕了吗[笑着哭][笑着哭]总会回来的

  • 2023-02-20 18:59

    很遗憾,137亿年前本大師正在闭关,所以不确定是不是有宇宙大爆炸这事儿

  • 反正就是胡说八道,谁也证实不了

  • 2023-02-23 11:23

    宇宙是永恒的,循环现象只是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小角落。

  • 2023-02-22 21:33

    我早就知道宇宙就像肺呼吸一样,膨胀收缩……

  • 2023-02-24 01:04

    无始无终

  • MrW 3
    2023-02-28 07:53

  • 2023-03-01 10:10

    想不到,我从上一个纪元活到了这一个纪元的事你们也知道了,我不就是句一点吗[呲牙笑]

  • 2023-03-04 20:56

    宇宙大爆炸理论根本就是一个错误,易经的无限循环理论才是宇宙真理。

  • 2023-03-06 09:01

    宇宙真是盘古劈开的[得瑟]

  • 2023-03-07 08:58

    黑洞不停吞噬星球光线和其他黑洞,直到有一天到极限了就会像奇点一样爆炸,形成新的宇宙!

  • 123 3
    2023-03-06 22:52

    没证据能得诺奖[笑着哭]

  • 2023-03-11 16:22

    荒唐,宇宙是人能改写的吗?

  • 2023-03-16 14:51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当科技发展到可以把叶子拿掉,就会惊讶,原来是这么个框框。

  • 2023-03-20 21:38

    纯属放屁

  • 2023-03-25 13:01

    老人家,你到底懂不懂物理啊[得瑟]

  • 2023-03-28 05:44

    爆炸之后是宇宙,没爆炸之前宇宙外叫什么?所以宇宙外肯定也存在空间

  • 2023-03-27 18:46

    赞成这个观点

  • 2023-03-27 22:08

    对啊,由于程心没有把一部分宇宙质量归还,我们这次宇宙轮回将趋向大撕裂。

  • 2023-03-28 09:38

    有没有可能,一片宇宙,就像我们人体内得一个细胞,平行宇宙就是另一个细胞,一个宇宙的开始和结束就像人体内一个细胞的开始结束一样,微观宏观循环往复,生生不息,那么问题来了,路亚钓钓翘嘴,用什么铒最好[得瑟]

  • 2023-03-30 09:34

    什么新起源,循环不能就是原来的说法

  • 2023-03-30 16:07

    宇宙就是搓泥现象

  • 2023-03-31 00:06

    早就知道了。老子2000年就说过。

  • 2023-04-03 06:43

    宇宙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它一直就在那儿。研究宇宙起点的就像当年一群废物研究永动机一掉可怜,浪费人力物力。

  • 2023-04-03 12:13

    所有的星球都是宇宙的皮毛及细菌。

  • 2023-04-05 23:36

    宇宙无边无际,可能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爆炸,时刻都有新宇宙诞生,只是我们地球人观测不到而已;请问专家们一百三十八亿前难道没有宇宙吗?只能说那时还没有我们这个宇宙,其他亿万个宇宙可能早就运行亿亿万万年了!提出宇宙爆炸论的科学家我认为都是些伪科学!

  • 2023-04-06 07:58

    宇宙有多大怎么来的谁也说不清楚这是一个千古之迷无解

  • 2023-04-07 02:19

    宇宙将会消失在最后一个黑洞中,接着新的宇宙又将诞生?

  • 2023-02-20 22:36

    视界之外。不予讨论

    为什么封号 回复:
    那是形而上的问题了
  • YZW 2
    2023-04-02 09:36

    人类一直在研究,我们从哪里来,将来要到何处去

  • 2023-04-03 11:04

    中国古代神话的量劫不早提出了宇宙起源循环说吗,老子的道德经也禅述了这点,科学的尽头是神话

  • 2023-04-04 03:58

    本来就是在循环

  • 2023-04-03 11:51

    宇宙大爆炸?宇宙之外又是什么?

  • 2023-04-04 19:55

    宇宙大爆炸,进化论都是乱说的,只能够解释某简单问题,一旦解释深层次问题根本就解释不通。

  • 2023-04-05 16:38

    老祖宗早就说了,天道轮回。

  • 2023-04-07 13:32

    那么当初那个小球是怎么被固定的 小球的外面又是什么?是什么力量支持小球变大扩张的?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呲牙笑]

  • 2023-04-07 18:59

    他是不是抄袭了三体里的想法

  • 2023-04-07 15:12

    我们做的梦是我们前世记忆的残存?

  • 2023-02-21 21:41

    虽然大爆炸宇宙论在学术界处于主流位置,但也不代表它得到了所有科学家承认,还有一些科学家提出了许多其他观点,并能提供佐证自己观点的证据。 动图 例如宇宙由黑洞发展而来,黑洞是一种神奇的天体,能运用自身力量将周边一切全吞掉,导致它所在地永处黑暗,因此天文学家几乎难以观测到它的存在。 提出该观点的科学家遵循理念是宇宙一直在循环,而不是单纯从奇点爆炸形成,在奇点爆炸前它就存在。

    ………… 回复:
    别说你哪怕科学家也不敢说谁对谁错。咱们就各有各的想法吹吹牛。像你这么说会不会我们就是在黑洞里面。也就是说。目前可观测宇宙就是黑洞。观测之外就是黑洞边缘。然后宇宙外肯定是无数个像我们现在的可观测。所以我是支持有外星人的。因为是无限,听过一个。一群猴子谈钢琴。只要猴子够多。总会有一个谈得出完整曲。
  • 2023-02-21 19:35

    其实很简单一个问题,如果宇宙是137亿年前爆炸得到的!那么它膨胀速度再快也快不过光速!物质就更别说了!而现在就银河有多大!物质是怎么一个个飞成球的……爆炸理论就是扯淡!

    壹贰叁123 回复:
    爆炸理论和循环理论不能同时存在吗?作者又没有反对爆炸理论。

森罗万象视频

简介:夫万象森罗,不离两仪所育;百法纷凑,无越三教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