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武德!小米高管称小米11成本与苹果相同,网友算出毛利超40%?

科技学长君 2021-01-10 12:22:45

小米手机一直以来以性价比作为自己的品牌核心竞争力,雷军曾经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米硬件的综合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这样的承诺让很多用户感觉非常良心,也确实是这样,一直以来小米的产品确实利润率比较低,性价比高于同级竞争对手。

最近小米11发布,小米11售价3999元起,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手机在各方面配置上算得上比较均衡,这个价位上也比较良心。但是笔者最近看到网上有一位网友计算了小米11的毛利高达43.3%,对小米11的利润率产生了质疑。我们今天来好好说说这件事。

这位网友计算小米高达43.3%的毛利率的数字来源非常简单。是来自于小米手机的一位高管,潘九堂在微博上表示小米11的用料成本和iPhone12是同一水平。当然这个小米高管这么说,也是为了尽可能突出小米的硬件水平是旗舰机中的顶级水准。

此前已经有新闻报道,iPhone12的硬件成本大概在2790元左右,所以,如果小米高管说话比较严谨的话,那么小米11的硬件成本也是在2790元左右。小米11的最低配售价3990元,最高配售价4699元,如果硬件成本都按照2790元粗略计算,那么毛利在30%和40%。

这么粗略计算下来,确实符合那位网友说的小米10亿的毛利在40%以上,但是账不是这么算的。

手机的毛利率是指除了成本之外,价格减去成本,其他的部分全部算为利润,但其实在整个手机从生产到销售所有环节中,硬件成本占的并不是最大的。还要考虑手机的开模成本、研发成本、营销成本和渠道物流成本等,这么综合下来,即便毛利再高也会下降不少。而且雷军在发布会上说,小米10E的屏幕成本将近2000元,而且骁龙888处理器的价格要超过800元,其实小米总体硬件成本肯定要超过2790元。

而且在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收入占比的统计中,也确实证明了利润率最高的其实是苹果34%,华为20%,三星17%,小米确实不足5%。

16 阅读:31579
评论列表
  • 2021-01-10 13:06

    小米利润百分之三十七,法院说的,那次小米商标案上,法院调查的证据

    葫芦娃 回复:
    调查显示,ov利润比小米低两个百分点,你想想[得瑟]
    虚空苍龙 回复:
    法院那个是指米家某些产品的利润,你这纯粹是张冠李戴,故意带节奏。雷军承诺的是手机硬件净利润不超过5%,黑子们最喜欢指鹿为马胡说八道。小米公司的财报年年不是公开的吗?众所周知手机利润大头都在苹果三星那儿,国产手机加起来只占零头。
  • 2021-01-10 13:16

    说真的,如果没有小米,全球99%的人都用不起智能手机,现在吧苹果都得不敢定天价,苹果定天价,苹果手机就完蛋了

    用户11xxx51 回复:
    这智商也就用用小米吧
    好好干 回复:
    没有小米插排时我们都人工连电,没有小米热得快我们一直喝冷水,没有小米电视我们一直看黑白的,没有小米我们还在动物园看猴子[得瑟]
  • 华为有20%?我不信,那么多爱国芯,没有40%利润怎么造得出来[得瑟][得瑟][得瑟]

    要想早点挂就开特屎垃 回复:
    人家10亿就能研发出来的芯片,给你这种蠢猴子1000亿都研发不出来。。现在知道屎米和华为的区别了?
    ꧁꯭꯭꯭A꯭꯭꯭c꯭꯭꯭e꯭꯭꯭™꯭꯭꧂ 回复: 要想早点挂就开特屎垃
    这就是海畜敢卖7999的原因?
  • 2021-01-10 14:05

    猴式智减法 你用不成熟,我用才成熟。 你用不实用,我用真好用。 你轻你减配,我重真轻薄。 你有不知道,我有良心棒。 你用边角料,我用成本降。 你贵价格高,我贵冲高端。 流水海军帽,铁打雷猴王。

  • 风少 53
    2021-01-10 13:37

    现在人工免费吗?机器免费送的吗?这不算成本?我是花粉,但是这么算的话就恶心了,中国企业也要生存的,也要交税的,不是某个摊位组装一下,黑产品都能卖的,要不你整个试试?

    UC网友19xxxx1022 回复: Joe.gong
    高通处理器价格在那,需要你研发?还是卖给你后还另收研发费?
    Joe.gong 回复:
    高通处理器是天上掉的,卖出去不收研发费[点赞][点赞][点赞]。你这智商还出来秀。同理快买房子吧,比你自己盖便宜,开发商都是大慈善家。
  • 随风 45
    2021-01-10 13:41

    想想10年前的手机价格。小米拉低了全国手机价格是不争的事实!

    心如止水 回复:
    十年前我买个三星1488元用了两年半,换机买了个小米2S用了不到一年,怎么啦?有意见吗?还不争的事实,小米唯一的成就是把所有杂牌干掉然后自己成为那个最大的贴牌厂商
    日-夜 回复:
    十年前买了个苹果4,当初最好的量产智能机,4299买的,再看看现在,前五的哪个不得八九千,小米就是这么拉低的?这要是没小米,手机不得八百万一台啊?可是手机从1980年到2010年都没有小米,价格从两万八降到了苹果4的5000左右啊
  • bing 35
    2021-01-10 13:45

    嗯,按小编这个说法,农名工都是暴利群体,成本也就每天三餐的钱,却要拿几百块一天的工资

    烟灰没有V 回复:
    你是认真问的吗?
    tb58301127 回复:
    专业贴牌业务[得瑟]
  • 2021-01-11 09:38

    小米毛利超40% 那华为不得80了

    烟雨平生 回复: 找事做
    华为自己做芯片 应该成本比买来的芯片还低 如果更高的话估计没有研发芯片的必要了 任何的研发都是为了降低成本而生的 不是为了爱国 要是高通处理器便宜 白菜价 谁还愿意自己研发??? 所以说华为的利润可能还更高 毕竟他的芯片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呲牙笑]
    找事做 回复:
    华为养那么多科学家,芯片光刻一次成本都几千万,某米就贴牌代工+营销广告,这能比?
  • 2021-01-10 12:56

    小米说实话,还是很良心的[点赞]

    飞翔的小能猫 回复:
    猴式智减法 你用不成熟,我用才成熟。 你用不实用,我用真好用。 你轻你减配,我重真轻薄。 你有不知道,我有良心棒。 你用边角料,我用成本降。 你贵价格高,我贵冲高端。 流水海军帽,铁打雷猴王。
    执念 回复:
    猴王总是利用信息不对称耍猴,苹果是个软件公司,系统开发和维护的成本远超硬件,你裸个机身价有毛用?苹果两千卖你但是只装个功能机系统,几个摄像头的相机结果照相还不如老人机,你会买吗?卖台3.0排量车你只要六万块,发动机电脑随便编编,3.0排量跑出6.0油耗1.5动力还老报故障各种小毛病你能接受?
  • Carly 23
    2021-01-10 18:33

    [汗]增值税你交?人工费用你给?研发你来?

    Oh Yeah 回复:
    小米研发了螺旋矿泉水瓶,了解一下
    橘子绅士 回复:
    小米研发了拉一车沙子去台积电就出芯片了
  • QAQ 21
    2021-01-10 14:18

    所有零件加起来就是成本?组装,调教,运输,运营不要成本?都这么智慧?

    人从众 回复:
    黑华为的时候你们不是说这些不算的吗?连华为研发成本都不算呢
    浩月千里 回复:
    以前猴子们和小米高管们算华为ov的成本的时候不是只有物料成本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1-10 17:13

    去年四月份,雷军捐给印度抗疫一个亿,这个钱从哪里来,想想就知道。

    用户18xxx68 回复:
    嘘,小声点,做好事不留名[笑着哭]
    我无聊 回复: 用户18xxx68
    捐给武汉是多少?我记得是30万?是不是我记错了,或者是300万? 那几天,各种媒体到处宣传
  • 2021-01-10 23:05

    一定要扛的话,也要算倒扣吧,卖出去的才叫钱。可能大部分有都不知道倒扣吧,100成本,卖200,赚100,倒扣100/200=50%

  • 2021-01-10 13:11

    让网友算算2599的天玑720,谢谢!

    离陌 回复:
    华为没说过自己利率永远不超过5个点啊,哈哈哈,自己挖的坑,自己跳,又想围华救米
    UC网友88xxxx3278 回复:
    华为说自己净利润在3%左右?你在华为当高管的时候说的?
  • qzuser 10
    2021-01-10 16:49

    大家毛利润率都是一个算法,到了小米这里就变了???

    梦见爱你的忠 回复:
    啊,说这话时请先去问米猴再来打我这个海军的脸,可好???
    杰哥 回复:
    谁跟你说毛利润是这么算的? 这么算岂不是亏死?
  • 2021-01-10 15:04

    小米11的成本是3989元,只赚十块钱而已,你们还在这鬼叫鬼叫的,有意思吗[呲牙笑]

    用户86xxx41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
    1987526983 回复:
    你想表达什么呢?表达成本超过3990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1-10 16:28

    35%利润雇水军了!

    吖吖啤 回复:
    去看看当年法院的调查吧[笑着哭]明明给出的是37%
  • 2021-01-10 12:39

    综合不超5%,并不是说单个产品不超过5%

    猴子爹炉胃冰 回复:
    我就多发几个99亿,能让公司亏损[得瑟]
    日-夜 回复:
    雷军说的是超过部分全返还给小米用户,众所周知,雷军是小米用户。所以返了99亿。没毛病
  • 456 8
    2021-01-10 19:59

    如果没有小米,我们还是人类。现在有小米了,我们进化成🐒了。[得瑟]

  • 2021-01-10 13:11

    乱说,小米的利润怎么可能超过5%,你一定是华为派来的,不然猴子们喷死你,

  • 就来看看一群啥都不懂就会瞎几把扯淡的黑子无底线的黑小米的评论说的牛头不对马嘴胡拉乱扯!

  • 2021-01-10 16:25

    哗!!!屏幕就接近2000元,芯片800,那其他东西加起来,不是亏本啦!!

    我无聊 回复:
    交个朋友嘛
    星散天涯 回复:
    注意,芯片可不是800!大善人说的在865上涨800!
  • 2021-01-10 14:27

    硬件毛利确实只有5%,其他的都是智商税。

    刘富 回复:
    全部反还还自己99亿
  • 2021-01-10 16:09

    5%利润,性价比最高,这耍猴逗得真6。

  • 2021-01-10 13:51

    小米有沙子价的芯片还卖这么贵 利润肯定高啊

  • 2021-01-10 14:07

    大哥,各种专利费,网络费不算成本?增值税算小米利润?

    Sentimental Paulowni 回复:
    作为普通消费者怎么算你都算不出人家具体成本的,人家手机厂商说什么都是一种营销策略而已。你现在举例觉得人家说的不对,实际上在座的各位谁说的都不对。
    Sentimental Paulowni 回复:
    都算,但是也有多和少的区别。华为做手机的同时,它也是家通讯公司,5G的通讯网络专利大部分都是自己的,4G领域也有很多的专利,这部分是自己的专利根本不用交费。哪怕算上研发费用,很多关键专利高通和海思都是你有我没有互相需要的情况,很多都是互相给专利费。就通讯网络来说来说小米ov都没法和华为比的
  • 2021-01-10 20:31

    百分之五能养这么多的狗?还能拿99亿?

    三生奈何。 回复:
    那可不,5%的利润可以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给自己发99亿的工资
  • 2021-01-10 15:26

    苹果贵就理所当然?国产就不能赚钱?

    小智 回复:
    猴式智减法 你用不成熟,我用才成熟。 你用不实用,我用真好用。 你轻你减配,我重真轻薄。 你有不知道,我有良心棒。 你用边角料,我用成本降。 你贵价格高,我贵冲高端,这是上面一个网友说的大实话。
    小智 回复:
    然后米猴就到处吹,你一反驳它就围攻你。
  • 2021-01-10 19:15

    华为20%???华为2000不到的硬件机卖6800,扣去广告,黑文,爱国营销。利润起码有80%

    purdy 回复:
    打个比方,你我都是10亿研发,你卖1亿个,我卖1000万个谁成本高呢?
    我无聊 回复:
    米猴真逗啊,嘴上说硬件综合利润率不超过5%,现在又拿价格说事 除了小米,哪家手机公司这么逗比的
  • 2021-01-10 19:14

    讲道理,代工厂不会免费帮你组装,配件物流,研发都要成本的

    hope_城 回复:
    一年百亿研发还不高吗?中国多少公司达到这个水平
    晓风残月 回复:
    小米研发费用卡在高科技企业3%的点上,而且专利都是些螺旋矿泉水瓶,高空掉落实验啥的~仔细想想就知道了~
  • 2021-01-11 11:05

    雷军自己打自己脸,打肿了习惯了。以前说手机不赚钱(那个时候1999),话说完没几天降700呵呵,米粉没说啥。电信商要求补差价还差点闹大。有些套路玩一次就算了,商人赚钱正常,不要赚了钱还装大善人就不对了.

  • 2021-01-10 22:53

    反正比华为便宜就对了。性能又不比华为旗舰差 价格差的老多了。没钱又想要性能首选

    俊俊tbsdo 回复:
    直播全是苹果
    用户37xxx74 回复:
    你一说我还真发现直播的网红什么的没一个用小米的
  • 2021-01-11 16:48

    华为的利润比居然比OPPOvivo两家大厂总和还高,说好的自己研发的处理器很多都国产化为啥华为利润这么高,真的是华而不实为所欲为

    遍历山海 回复:
    你小米有本事就拉和华为一个价吗,有啥不行的,怕什么,对比都秒华为了,价格提上去就好了
    攀登者 回复:
    如果你最后一句不算是黑的话,当我没说
  • 2021-01-10 13:15

    这么黑小米,你出门不怕车……

    自谋体胡编乱造 回复:
    这算法是小米先给别人这么算的,要不然为啥不算其他手机就算它小米
  • 2021-01-10 21:46

    呸真不要脸,苹果挣的多,投入研发也多。粗粮号称研发,一不研发芯片,二不研发系统,只会研发怎么配合高通?!怎么好意思比的苹果!

    空白格 回复:
    高通888其实是中美合研的,[呲牙笑]
    柏拉图的癫狂 回复: 空白格
    谦虚了,这明明就是小米功劳更多!知道今年冬天冷,趁机发布了一款自发热高科技暖手宝![得瑟]
  • 2021-01-11 15:33

    成本相同不代表设计都相同,而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设计,好的设计可以降低大部分成本,成本低只能说明设计好

    太阳当空调 回复:
    可是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啊!
  • Ares 5
    2021-01-11 02:55

    喊小米利润高,oppovivo那不就是暴利吗,华为就是抢劫了

    攀登者 回复:
    不好意思,现在小米的利润已经超过OV,仅次于华为3-5个点了[笑着哭]
  • 2021-01-12 11:51

    算成本2790这个是胡扯,苹果组装费用都要好几百。还要算税收。手机行业物料成本和出厂不含税价差距10%。出厂价加上12%乘以3的三级代理费和税,还有维修成本。基本上不翻倍就是赔钱的。如果小米原件2790肯定限量卖,5000以下硬件都亏损。级别小米代理费确实低很多

  • 2021-01-12 21:21

    如果不是因为小米利用国人崇洋媚外的心理扶起了高通,树立起了高通cpu就是比联发科牛的形象,现在高通在智能机市场能有十分之一的市场就不错了,哪会有现在高通几乎统治安卓高端市场的份。

  • 2021-01-12 21:56

    小米什么时候回国内我什么时候再支持吧

  • 2021-01-13 20:35

    按照你这么算苹果毛利不是更高,你去喷啊

  • 2021-01-10 16:17

    喜欢什么买什么,不要斗来斗去,还是窝里斗,丢人不,有能耐去怼三星苹果啊。

    小志 回复:
    小米公司还是可以的,价格便宜适合普通老百姓,但米猴就太恶心了,不查资料就张口就来,信口开河,还什么没小米全球百分之九十用不起智能手机,国产手机都卖8千。
    遍历山海 回复:
    除了华为怼三星苹果,谁敢啊,小米雷军怼了一次三星,连跪三次去道歉
  • 2021-01-10 16:45

    人家华为的纯利还不到14%。[得瑟]主要是研发投入巨大。小米这个毛率都30%多了。[得瑟]猴子们还在狂逼逼。

    ya、 回复:
    天大笑话,华为自用芯片研发比苹果贵?比苹果卖的多?苹果才40%,你说华为50%这是打苹果脸面吗?逗比玩意,脑袋装什么?问问三星一条龙下来成本能节约多少卖那么贵。
    人从众 回复:
    没有你给补上吗?拿出数据来呗
  • 2021-01-10 18:20

    三星高通之类恨不得亏本供应国内使用的厂商,打压国产供应链,

  • 2021-01-10 17:27

    小米是上市公司啊!上市公司就是追求利润的,甭管雷军之前是怎么说,现在被资本控制的小米也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雷军不听话也会被炒鱿鱼的。

    小志 回复:
    然尔一大帮米猴蜂拥而上高呼雷总万岁,小米伟大,不赚钱卖手机给我们,只为交个朋友,只要谁说小米手机不好就上去咬。
    UC网友21xxxx1303 回复:
    又是张嘴就来,第一,雷军持股小米大概27%,然后了解一下什么叫同股不同权,就知道是绝对有公司控制权,第二说股票前可以先打开股票软件看看走势,如果不知道怎么看当我没说,网上当键盘侠谁都会,关键是拿出证据,谣言都是你们这些不懂装懂的人张口就来传起来的,你要是跟我杠那就是我输了,你说的对
  • 2021-01-11 10:38

    小米不交税?

    终于出圈了 回复:
    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能交多少税?
    1805027429z 回复: 终于出圈了
    你这意思微软苹果还在加勒比注册呢,不一样得给美国交税?
  • 2021-01-10 23:17

    如果你是微博大V就试试把以前某米高管说过话再发出来怼某米看会不会收到某米的法庭传票[笑着哭]

    水师提督 回复:
    又不是南山必胜客,怕啥[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1-11 03:03

    我只知道电子产品光是税要17%,政策减免一半也百分之八九

    恋失落得天空 回复:
    增值税13%两年了?
    空白格 回复:
    消费者业务占了华为的收入百分之48,这消费者业务包括了手机平板电视耳机等,华为去年的营业额是8000多亿,缴税就1000多亿,
  • 2021-01-17 10:30

    同样成本为什么别人做得更好??[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1-10 17:24

    算啥算?雷猴说卖一部手机赔一部,我和雷猴真朋友,从来不让它赔钱!

  • 2021-01-10 18:17

    小米11还没上市时 就开始估算它的硬件成本了 当时估算的成本在2900左右 这个成本是加上充电器的 现在事实也是如此 跟我估算的相差不大 单台毛利率在1200左右

    用户86xxx41 回复: 小李尚书
    是毛利,小五郎不看净利润[得瑟][得瑟][得瑟]
    小李尚书 回复:
    一台交税就要交八百多的!
  • 2021-01-10 19:03

    小米2019年营收2058亿元,净利润115亿元(广告收入大概100亿),毛利大概13.8%,净利润率5.5%。小米只是手机硬件利润才1%

    -夜叉- 回复:
    总共收入115 奖雷总99 其他股东喝西北风吗
    人从众 回复: -夜叉-
    [得瑟]那是股东全部分完以后得数,人力成本哦[得瑟]啥?还是高了?下次发199亿
  • 2021-01-10 21:01

    小米真40%苹果是多少?国内企业不能赚钱[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1-10 16:56

    先有小米,后有天。苹果三星靠一边

    马福报996 回复:
    要问哪个最牛笔,华为还在小米前
  • 2021-01-10 19:55

    你这么会算那你倒是告诉大家小米11到底成本多少毛利多少啊?

  • 2021-01-10 21:21

    成本地确低 可是“9999的电视机拆机后立刻价格腰斩” 真是“良心MI”

  • 2021-01-10 20:10

    雷老板家的餐馆卖猪肉,卢经理说我家的猪肉瘦肉多,好吃还比任老板家的便宜。任老板家的余经理说,我家卖的是自己养的土猪肉。仔细一算,任老板的土猪养猪成本18,养猪人工12,餐馆人工6,竟然卖了45,净赚9,毛利高达60%,纯利竟有20%。雷老板是从老高家进的莱猪,进价32,餐馆人工6,卖40,净赚2,毛利只有20%,纯利只有5%,雷老板真心回馈消费者,只为交朋友。老高家的莱猪养猪成本只要10,养猪人工也是12,卖给雷老板32,净赚10,比任老板养猪加做菜还挣得多。最后任老板生意不好做,只有不养土猪,从老高家进莱猪了。老高家高兴坏了,这下赚翻了,消费者都吃上了瘦肉多的莱猪,好吃又便宜。

    流年染指悲伤 回复:
    高通的研发成本被分摊了,所以便宜,华为的芯片只有自己用所以研发成本高
    UC网友19xxxx7991 回复: 流年染指悲伤
    如果没有垄断法约束,高通能让全世界手机厂商叫爸爸,就像可乐一样,谁敢来仿我
  • 2021-01-10 18:22

    脑子是个好东西~

  • 2021-01-10 16:41

    真逗,别的不说,高通税5%,增值税13%不用扣除的吗

    ╰孤逝忧伤、 回复:
    高通税也好意思算进去。有本事自己研发就不用交高通税了。研发的成本比直接买高通的芯片更高。每天只知道黑华为。你家开面馆,以前面条都是直接买市场上的,后来你们自己用面粉做面条,然后你的顾客跟你说,面条都不用买,省了一笔钱,你的面是不是该便宜点。这和你们黑华为芯片自研就是一个道理[得瑟]
    雷军 回复:
    你家小米骁龙888,老牛逼了,赶快去买
  • 2021-01-10 22:00

    如果小米毛利百分之四十多,反而是正常的!

  • 2021-01-11 12:01

    其实那年猪肉8块钱一斤玉米也就1块钱一斤,猪肉卖40块钱一斤的时候玉米也就涨两毛钱,这个时候你能说猪肉不值这个价?反正你不吃人家还是卖这个价!

  • 2021-01-11 11:07

    [得瑟]嘲笑小米成本什么的,为啥没人说ov的成本呢,那么多明星代言,广告无孔不入,还有全国各个乡镇遍布ov店[得瑟]

  • 2021-01-12 19:29

    是啊,多的钱要雇水军嘛[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1-01-13 01:56

    华为的利润肯定比小米高,因为品牌力就不是一个层次的;麒麟芯片的成本肯定比高通骁龙高,海思从无到有可以说全是华为不计成本砸出来的,这些都是成本(如果你不认同,去网上搜下多吃了一个烧饼的故事);软件上:你们米粉一直引以为傲的miui无论流畅性还是稳定性都被EMUI全面超越,这些也都是用钱砸出来的;总结:华为手机成本高于小米! 另外知道花粉为啥宁愿多花钱也也愿意用华为手机吗?1、华为手机质量确实很好,说是安卓机综合第一不为过;2、花粉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有一天中国科技能超越美国:虽然知道这个愿望不是一会半会能看到的,但至少在华为身上看到了希望!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相信大部分花粉愿意选择计算机相关专业,和华为一起并肩作战!可惜没有如果,我们只能尽微不足道的一份力,从产品上支持华为一把! 可能你们米粉会说:中兴在5G技术上一样突出,又是国企,你们怎么不支持啊?我只能说哪天中兴开发出和麒麟一样可以和高通抗衡的优秀处理器,我绝对支持! 最后告诉你们,就目前情况看国产的优秀产品成本真的很高,不要再说国产就一定要便宜、不然就没存在必要的这种话了,眼下让人觉得很蠢!

  • 2021-01-13 16:31

    就服你们这批键盘侠,有种你们造个手机出来看看

  • 2021-01-13 20:41

    利润率苹果34%,华为20%,三星17%,小米确实不足5%。 这个数据谁给的??有出处吗

  • 2021-01-15 16:12

    好吧小编说的真好5%利润,小米手机算4000元一台吧,就是小米手机只赚200元,几个月以后降价300-500元,小米亏大发了,还是那句话降价买小米手机良心何在,你们打算玩死爱国良心企业小米吗。

  • 2021-01-16 15:16

    综合净利润,这个利润是说小米公司,不是说猴总,比如他们可以把1000元的手机,毛利润为500,但是,猴老大分了200,猴老二分了100,员工、广告投资等用了150,公司就算出来净利润是5%,也就是说每年猴窝就是那些5%计算后上税的

  • 2021-01-10 13:45

    屏幕2000元真是张口就来,那三星利润率为什么那么低,难不成生产这个屏幕成本真要1500一块??

  • 2021-01-10 13:10

    水军啊,不敢说苹果,拿利润最低的小米开刀

    乔山 回复:
    别人都是商人,雷不死是善人,只是交朋友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念上这座城;爱上那个人 回复:
    利润高,自己默默数钱就可以了,没人说你。可是为什么要跳出来说自己利润不会超过5%呢?
  • 2021-01-10 19:01

    脑子呢,生产代工要钱吗,仓储运营要钱吗,增值税要钱吗,物流运输要钱吗,是不是还要均摊一些研发的费用。只有硬件是花钱的吗

    用户86xxx41 回复:
    围为救米[得瑟],OV酱油[得瑟]
    空白格 回复: 用户86xxx41
    从这段时间看ov估计会变主力,华为酱油,毕竟没芯片了
  • 2021-01-10 17:36

    人家说的是单个件的利润,买来还要组装,还要有软件兼容测试,等等众多工序,还要上税,利润40也不算太高。

  • 2021-01-10 12:56

    小米没说品控啊。质量到达一定程度,每提高1%,话费的金额也是成倍增长

  • 2021-01-10 18:08

    你不算算爱国为的[笑着哭]

    X=? 回复:
    人家是做生意赚钱的又不是跟你交朋友的
    我无聊 回复:
    米猴 : 交个朋友?
  • 2021-01-10 14:47

    苹果一台手机赚5000就差不多了

  • 2021-01-10 14:46

    全球智能手机厂商收入占比的统计中,也确实证明了利润率最高的其实是苹果34%,华为20%,三星17%,小米确实不足5%。我就想问下,收入占比饼状图上面怎么能看出利润率的问题呢?这是其一,其二,苹果手机芯片没对外出售,那价格怎么定,只算代工费跟晶圆成本吗?

  • 2021-01-10 19:30

    渣渣

  • 2021-01-10 22:35

    这么说六七千的毛利不要百分之七八十了

  • 2021-01-11 13:38

    智能手机普及化,价格下探是必然是事实,只不过就是小米刚好赶上了而已,别恶心人了啊,当年800块的联想手机都能吊打2000块的小米3!

  • 2021-01-11 02:14

    最后一图指的是市场份额,你拿出来说成利润,你师承雷布斯把?[得瑟]

  • 123 2
    2021-01-10 22:32

    垃圾小米,经常网络不稳定

  • 2021-01-11 01:37

    市场份额价格销售占比也成利润了?苹果利润才34%你信吗?打个比方100块钱的市场,所有厂商不计成本苹果拿了34块钱华为20三星17,所以印度米只有手机5块钱利润?这账还能这么算的?洗洗睡吧这么洗地没意思

  • 2021-01-10 22:14

    三星怎么少,不应该啊,屏幕自己的啊,成本不该低很多?再说了三星都6000起步的啊[得瑟]

  • 2021-01-10 22:41

    小米利润这么高,那某爱国手机呢?爱国智商税高呀

    UC网友44xxxx8385 回复:
    还有开曼群岛几乎免税,哪来的给英国交税。第二点,只要是在中国经营所得,就要给中国交税,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哪个在中国的外企不交税?动动脑子。
    UC网友44xxxx8385 回复:
    那谷歌,微软,苹果注册地都在加勒比,逃了美国的税是不是要点个赞?
  • 2021-01-11 12:34

    给你一堆零件自己去拼吧

  • 2021-01-11 07:45

    不是个鬼,毛利润这么高!水电房租都不算

  • 2021-01-12 12:19

    [呲牙笑]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有人道德绑架爱国顺便喷华为.华为没说过买它家的就是爱国.但就是招黑

  • 2021-01-12 12:32

    大家终于看清某为的嘴脸了吧,爱国人士们[点赞][点赞][点赞]

  • 2021-01-12 22:38

    所以……运营,人工,耗材,都不能算钱是不是?

  • 2021-01-13 00:11

    成本加税估计差不多3000块了

  • 2021-01-12 21:31

    净利润?这不就是笑话?两桶油年年亏损,随便找个地方花点钱,净利润就没了

  • 2021-01-16 11:55

    让你做生意不赚钱你会怎么办?这么说其他品牌的手机岂不是比更可恶?

  • 2021-01-17 09:29

    没办法慕洋犬多啊

  • 2021-01-17 11:38

    贴牌也配和研发相提并论了

  • 2021-01-10 22:16

    比亚迪研发出刀芯电池,小米研发出什么?

    游客586325 回复:
    矿泉水瓶
  • 2021-01-13 23:19

    没有一样东西是自己的 还好意思和苹果比成本 就是个组装厂 不对他连厂都没有

  • 2021-01-14 23:31

    黑小米的你们随便黑,小米真的是在以惊人的速度再发展,小米有雷总这样的领头人绝对不会差了

  • 2021-01-14 23:36

    电子产品,随着科技的进步降价是必然的趋势,不要把什么功劳都归给小米? 这是全体科研人员的成果

  • 2021-01-14 21:59

    40的毛利率雷军得高兴的蹦起来

  • 2021-01-16 11:51

    税收就占多少了,还有富士康代工费

科技学长君

简介:挖掘科技趣事,聚焦数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