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太狭隘,人类才找不到外星人,外星人就不能靠喝硫酸活着吗?

科学星舰号 2024-08-19 11:30:53

科学探索视频

627 阅读:20
评论列表
  • R9 225
    2024-08-21 10:20

    你要知道,你所掌握的知识,都是科学家告诉你的,你并不比科学家聪明,你能想到的别人早就想到了。科学家之所以一直按照地球生命的标准找外星生命,主要目的是为了延续人类文明,太阳系终究会毁灭的。即使找到与地球生命不同形式的其他生命体,对我们而言意义也不大,况且地球资源有限,不可能铺天盖地去漫无目的去探索浩瀚的宇宙。再者地球上已经出现生命,说明宇宙中出现这种形式的生命体的概率很大,为什么不按照已知的方式去探索,而要凭空想象去寻找。

    R9 回复:
    首先,怎么样的事才是对后人有益的?其次,你做的事和他们做的事比起来,谁对后人有益?如果你现在做的事不比他们做的有益,那你又有什么理由去质疑科学家。
    共你有灵犀 回复:
    有些人就是这样 自作聪明 看几 看几部胡说八道的影视得出来的认知 就认为自己被别人更懂了 谁知只是个小丑
  • 2024-08-21 11:31

    碳基生命上限也就这样,高维度的物种它不想让你发现,不可能会找到

    无声 回复:
    这个视频好幼稚,我竟然看完了,外星人一直都存在,只是科技实力不相同,我们无法发现,唯一可以最有效的证明就是欧洲工业大革命开始,突然就拥有了超越那个时代的知识与理论,毕竟之前的欧洲都是城堡奴隶社会,突然就开始蒸汽电力 ,这是外星人干扰人类文明进程的体现,如果按照地球生物论来说,每个星球都应该有适合星球环境的生物植物,现在好像没遇到什么有生命力的星球,就很恐怖了
    江南皮革厂-黄鹤 回复: 无声
    因为永乐大典被盗了,并且拆分了好多份!
  • 2024-08-21 19:26

    首先,我们得有能力去到更远的地方……就目前来说,我们连我们太阳系的“村口”都没有去过,更别谈出银河系,或是去到其它星系了……

    大帅 回复:
    太阳系应该都只能算是家门口[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共你有灵犀 回复:
    就每秒十几二十公里的飞行速度 想星际旅行 是在痴人说梦 去下地球附近那两颗星体研究下还是可以的 就目前的科技别想太多 马斯克的什么星舰 移民火星倒是骗了不少投资 离太阳系最近的一个恒星系 都有4光年 4光年每秒3000公里飞行速度 都要飞行450年左右
  • 2024-08-21 21:59

    如果找到外星人,或者外星人找到我们,只有一方可活,因为见面无法交流。地球上各国都因为国家利益及文化差异而打打杀杀,之外呢?找不到,我觉得应该庆幸。

    小安妮 回复:
    外星人可能会惊讶,哟,这里一群互相扔炮仗的吗喽[得瑟]
    星宇 回复:
    现在有的话只会是3,1 2不可能,咱们还没迈出家门
  • 2024-08-20 22:21

    胡说八道

    晚来天欲雪 回复: vampire
    科学家和教授有新发现是有理论支持的,视频上的有什么理论支持。科学家们去各种星球去找外星人,为什么不去黑洞里试试,不去恒星内部试试。被不停推翻是科学,你的拿出推翻的证明来啊。什么原因都没有,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你这是哪门子科学。科学家就这个水平,还是你以为的科学就是这样子:没有实践全靠猜。
    vampire 回复:
    你不能证明,他也不能证明,作者也只是猜测,跟你这个回答似乎也没差别吧?人类不能上天以前,飞上天也是一种猜测吧?甚至也是科幻形式吧?但科技到达那个层次,确实人上天了,曾经认为的科幻又如何解释呢?人类科技只会不停向前,在未知领域里,所谓人类所有的猜测随着科技不停进步,所有猜测都会被推翻,你觉得你思维比已故的科学家如何?但已故科学家确逐渐局部被新概念推翻了。而且某教授说过一句话,类似不停被推翻的就是科学。你怎么看待这种话?如果你觉得你胜过科学家,胜过教授,你试言之[得瑟]
  • 2024-08-20 23:20

    的确是胡扯,科学界不会去寻找外星人这种儿童科幻命题,而是寻找探索外星生命[阅]

    动漫专属 回复:
    知道科幻什么意思吗?科学幻想才叫科幻!你想表达的应该是幻想而不是科幻
    dby10952 回复:
    为什么按人类的标准找外星人,主要是人类的手段只能在人类能生存的地方寻找,思维打开了也没法去星球内部,黑洞里寻找,暗物质科学家还在寻找呢
  • 2024-08-20 23:10

    找个班上吧

  • 2024-08-21 23:48

    也许并不是找不到,而是我们看不见,以人类寿命连太阳系都走不出去,所以肉体是极其脆弱的,同样道理外星人要来这里要么有极为漫长的生命,要么有极强的肉体,因为速度上去对人体压力也越大,也说不定古代神话中人物就是横跨星空来到这里的

    清风与你 回复: 晚风吹起了我的花裤衩
    至少的得到大乘期吧?掌握空间法则需要到渡劫初期,掌握时间法则就需要渡劫中期了,修行之路道阻且长,道友们好好努力吧[微笑]
    晚风吹起了我的花裤衩 回复:
    只要到了化身期一切都好说
  • 2024-08-20 22:03

    能叫外星人的,最起码也要有文明形态吧?

    vampire 回复:
    你确认外星人就是人?如同所谓国产机器人,那一块像“人”?包括你说的外星“生物”或外星“人”,那只是人类给它起的名称而已。如同眼镜蛇为什么叫眼镜蛇一样。
    楼下的 回复: vampire
    没有说过外表像人吧?这里讨论的不应该是文明吗?你觉得蚂蚁的文明能称为“人”吗?
  • 2024-08-22 09:15

    科学家是按照碳基生物去找的,这跟碳基的特点有关,容易进行复杂的化学反应,构成有机生命体。这是从整个元素周期表出发总结的,不是一句去黑洞找耐高温高压的外星人就会能找到的。

  • 2024-08-21 12:54

    人类要找的外星人当然是跟地球上的生命类似的生命形式。至于有人说一个星球、一个星系、甚至一块石头都有可能是一种生命,当然是有这种可能,但是这不是人类要找的外星人,这是另一种研究方向。

    落寞的执着 回复:
    兄弟你说的是宏观宇宙和微缩宇宙,其实目前所有对宇宙的探索都只是在探索宏观宇宙,目前最直观的就是视觉上的探索比如依靠观测,比如恒星大爆炸,黑洞等都是视觉观测,还有就是来自宇宙的微波和次声波具体的我也说不完。但是还是希望能跟你分享。
  • 2024-08-21 12:12

    整个宇宙都是一段代码,所以不同类不用纠结[呲牙笑]

    Ylan 回复:
    明白人老表
  • 2024-08-22 02:44

    我们找的是智慧体,不是太空垃圾。比人更智慧或差不多的才是外星人。如果找到的是恐龙时代的外星生命,也只能称之为外星生命,而不是外星人。

  • 2024-08-21 21:11

    因为在宇宙中,只有碳基生物才能发展出智慧。不要问为什么硅基不能发展出智慧?因为碳基是最稳定的,生物只能从碳基出发

  • 8-24 8
    2024-08-24 01:39

    人家要找的就是外星“人”!不是外星生命体

  • vvv 7
    2024-08-21 14:27

    有道理很有可能!人类星球在宇宙里连一粒沙都算不上 一切皆有可能

    用户11xxx12 回复:
    还真不算。
    用户11xxx12 回复:
    宇宙大到我们人类无法想象,一粒沙我们人类配吗?
  • 2024-08-24 22:30

    人家也没找外星人,找的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顺便看下有没有其他活物

  • 2024-08-23 19:24

    这主播啥理论基础都没有,就知道质疑,你是因为狗屁不懂才质疑,但如果你高中的化学知识学到理解而非只背过去的程度,就知道化学键的存在及意义、元素周期表各位置元素的性质及关系等,物理学好了,课外书看一看,会知道宇宙中固、液、气三态的变化及原理,物质的稳定、能量的转化、力的原理等等,会知道生命的大题架构范围,但是为了让傻逼们能看到,就设计、讲解成傻逼们能看懂、理解、娱乐的,结果傻逼们还质疑为什么不是那那那那,质疑半天才发现是真傻逼啥也不懂,讲了也是对猪弹琴,结果猪还以为自己质疑的很牛叉

  • 2024-09-03 11:38

    其实视频作者还是没搞明白科学家的目的,比如为什么要以自身为蓝本的外星物种。最主要的还是忧患意识,人类如果在地球资源耗尽还没找到宜居星球那人类就会灭绝,还有天文学家为什么探索宇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计算天文环境给了人类文明多少时间,假设地球轨道某一天移动到某个地方影响全球生态环境,这都是需要考量应对的。这些因素才是科学家最关注的

  • 2024-08-21 12:13

    去黑洞,恒星内部,暗物质里找,真就一张嘴,张口就来,果然是吃的太饱了[笑着哭]

  • 2024-08-22 08:52

    你以为你能想到的这些科学家会想不到,不是科学家不想寻找跟地球人不一样的外星生命体而是找到对地球人也没有太大的意义,科学家只所以按照地球人的生存条件去寻找外星生命或者和地球环境类似的天体是为以后的星际移民做准备,当有一天地球的环境变得很恶劣不再适合人类生存那么移民到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就是必要的。

  • 2024-08-23 16:15

    大聪明,你的理解能力也就是幼儿小班,科学家脑洞比你大的多,科学家不会死脑筋的再找碳基生命体,你懂的甚至都是媒体告诉你的吧,有没有可能媒体便于你这简单的大脑便于理解简化了很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21 12:58

    不要听他胡说八道,宇宙能存在的生命体分为有机和无机(无机也是经过科学推论仅有可能存在的生命形式)。有机乃碳基生物,无机乃硅基生物。碳基生物存活的条件,必须是和人类大致相同的,否则无法诞生生命。人类寻找生命体,不往极有可能的方向寻找,难道往仅有可能存在的方向寻找?

  • 2024-08-21 22:49

    三体人就够给人类压力了,还要想其它标准的生命体,让全人类都活在压抑下,有什么好处呢?

  • 2024-08-21 13:21

    别的理论知识我是不懂,但就外星人这三个字在你嘴里已经误会了吧?你说的那个所谓不狭隘的东西应该叫外星生命吧!人类科学家人找的就是外星人怎么不能照着人类的标准找呢?题都没审对答案能对吗?

    墨夜 回复:
    为什么就要是生命,要我说要找到“外星人”应该要找外星文明才有可能收获。
    用户94xxx40 回复: 墨夜
    我说的是字面意思并不是所谓科学探索
  • 不是找不到、就算找到了外星生物也发现不了!因为实在是太远了!出了太阳系最近的星系恐怕都得几光年吧!几光年的距离用什么飞行器恐怕也得几万甚至几十万年了![狗头]这就造成俩个文明压根没法联系!

  • 2024-08-21 20:41

    人的想象力是很贫乏的,根本想象不到没见过的东西。举个例子,是不是觉得山海经里的生物就很猎奇了?看看是怎么描述的,这种动物的头,那种动物的腿,拼接到一起就是山海经里的生物。异形够不够猎奇?自己寻思一下异形又拼接了多少种已知生物的属性。常规意义上的外星人可以理解为那根本就是一个光溜溜的人的形象。

  • 2024-08-23 09:50

    为什么要按地球上生物找,因为人类没有见过第二种生物,生命是一个系统,不仅仅是靠想象他吃什么就可以了,而且现有能观察到的宇宙也直接证明没有地球环境的星球是没有生命体的,虽然我们老是讲某某星球可能存在微生物或者水,但是时至今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们真的存在,而且你可能不了解人类思想的局限性,反是你能想象到的东西都是已经存在的,或者经过你大脑糅合加工后的产物,换句话说在没有见到真正的外星人之前,人类包括你的设想都是根据地球现有的基础上想象的结果

  • 2024-08-21 20:26

    你实在太懂了。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嘴上功夫一流。

  • 2024-08-22 07:23

    神经病,找的是外星文明,没有文明的外星人更难找![笑着哭]!

  • 2024-08-21 20:57

    人类是在找外星人,你说的是外星生物,外星人这三字不认识吗[捂脸哭]

  • 2024-08-22 03:37

    外星人也有像地球人种

  • 2024-08-22 03:45

    对对对,格局不妨再打开一点,别被黑洞恒星什么的限制了,还可以到天庭,魔界里找[得瑟]

    用户60xxx67 回复:
    你小看黑洞了,就神话故事里的神面对黑洞也是被碾压,地球这体积如果压缩成黑洞顶多足球大小,可以想象它的密度和引力。
    用户11xxx74 回复: 用户60xxx67
    我的意思是视频的观点己经脱离现实了,可以更离谱点
  • 2024-08-22 00:15

    狗比不懂,就来瞎逼逼

  • 2024-08-21 20:21

    [点赞][点赞]

  • 2024-08-22 23:09

    我也想过这事,很多游戏外星生物很多样化,石头也是人,风也是人,气体也是。反正需要脑洞,而不是氧气,水才行。

  • 2024-08-21 22:13

    认同

  • 2024-08-23 03:23

    [得瑟]先从认知范围内去寻找 要不就跟视频作者一样草木皆兵[得瑟]真的白张一张嘴

  • 2024-08-23 03:39

    认同个嘚啊,地球存在的生物本身就是已知的正确答案,不照着正确答案去找,反而去找与正确答案相反的,这不是神经病是什么!

  • 2024-08-23 08:11

    这么多评论看的我是一愣一愣的。地球上的事都没搞明白,都开始讨论外形人了。先把新冠病毒讲清楚吧。

  • 2024-08-24 09:01

    只要有稳定的能源让其产生意识就可将其视为生命恒星与星核未冷的行星都是常见生命体不过和树木一样无法交流而已[得瑟]

  • 2024-08-25 00:20

    你想的到的,他们那群人想不到[得瑟]

  • 2024-08-21 16:05

    我也这么怀疑过。 但是这个很奇怪,现在那些科学家只是在找另一个人类

    淳朴的礼仪 回复:
    因为目前的任何理论,任何数学数据,只有碳基生物,即便是最接近的硅基生物也无法证实硅基生物是否存在的数据
  • 2024-08-22 06:56

    从始至终 探索宇宙第一目的都是想找到第二个适应人类生存的星球 其他都是其次的 之所以提外星人 是怕在找星球时真要需要其他智慧生命物种后该怎么办 才提出的假想敌

  • 2024-08-24 00:39

    人类再加1千年都飞不出太阳系。。。需要那么多考虑么???

    A娱乐 回复:
    像太阳系差不多的,已知宇宙就可以以亿为最少单位计算😂别说是未知宇宙。。谁知道已知宇宙跟未知宇宙区别是不是100000000亿倍
  • .... 2
    2024-08-23 21:15

    千古奇才吧,你丫直接连人是什么都不懂[抠鼻]

  • 2024-08-23 03:08

    你想想为什么要称之为外星人而不是叫外星生物呢,所谓人不就是要跟地球人类类似的生物啊

  • 2024-08-23 00:09

    碳基生物是宇宙中最低等的意识体,想完成进化至少也要到硅基意识体才可以去探寻宇宙[得瑟][得瑟]

  • 2024-08-23 20:15

    人类想发展,必须解决肉身寿命,起码也要有筑基的实力才有可能。

  • 找到又怎么样?当牛马

  • 2024-08-22 21:05

    科学家早就找到最优解了,除了智慧机器人,有生命意识的能量体,其他的生命体99%是离不开水的,只要它有形状,

  • 2024-08-23 18:50

    去人类活不下去的地方找……死?

  • 2024-08-23 14:24

    所以说是找外星人,不是找外星生物

  • 2024-08-22 20:10

    有没有可能外星人就在这我们身边,比如各种人类以生命定义的无生命物体。[思考][思考]

  • 2024-08-22 22:13

    都说了是找外星“人”了,又不是找外星石头生命,当然要跟人一样吖[笑着哭]

  • 2024-08-22 22:29

    是啊,你知识渊博,其他人知识太狭隘了

  • 2024-08-22 21:52

    碰到喝硫酸的你怎么和他交流呢?

  • 2024-08-22 22:21

    找外星人是找自己一模一样的生命。不是找其他的东西

  • 2024-08-22 18:40

    砖家啊!失敬失敬!!

  • 2024-08-22 17:37

    找个毛线 银河系在宇宙中都不如一粒沙子更别提人类了 上个月球都费劲还寻找外星人呢

  • xxx 2
    2024-08-24 04:41

    是不是傻,找外星人,是为了找新的生存环境,扩展家园

  • 2024-08-23 22:47

    谁告诉你科学家没有考虑过其他形式的智慧生命,稍微看一点点科幻电影也不会有这个想法[笑着哭]

  • 2024-08-23 20:52

    那你去找啊

  • 2024-08-22 12:55

    明明口渴,不往绿洲找水源,去沙漠找沙子?

  • 2024-08-23 21:36

    这是你或者电影灌输给你外星人,科学家要找的是外星文明,或者外星生物。

  • 2024-08-23 17:53

    外星人主要定义是人或类人形 你定义的是外星生物 而不是外星人

  • 2024-08-23 17:23

    其实并没有特意去找过,之所以格外关注和人类近似的样本是因为更方便参考,对人类自身更有价值[得瑟]

  • 2024-08-23 20:24

    真的是没见过这位弱智的主播了![裂开]

  • 2024-08-23 14:46

    多看点小说就行了什么生命体都有

  • 2024-08-23 23:00

    那你知不知道除了我们碳基生命,至少还有硅基生命?虽然并不能确定[吃瓜]

  • 2024-08-23 22:11

    你能想到的几百年前早就有人想过了,又能怎样呢?这种所谓的打开的思维如果有实际价值,早获诸如诺贝尔之类的国际大奖了。可你也就获得过杠精豆浆吧。

  • 2024-08-23 19:32

    蚂蚁效应。蚂蚁做啥都脱离不开蚂蚁窝不远

  • 2024-08-23 07:29

    不按自己的样子找,你万一找到了铁血战士或者异形,以你地球现在的水平对付的了吗?

  • 2024-08-24 02:13

    怎么样也是会动的,会思考的呀

  • 2024-08-24 00:27

    什么时候有能力飞出太阳系再考虑找外星人的事吧 现在找到了。。。。你确定我们不会变成动物园里的猴子 又或者 我们本来就是动物园里的猴子 只是这个笼子比较大[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8-23 21:06

    根本就不是要找外星人,而是要找殖民星球好不好?

  • 2024-08-24 09:44

    谁告诉你科学家在找外星人,是在找第二个地球[抠鼻]

  • ETO 2
    2024-08-24 07:06

    说的什么东西,幼稚。就这水平,也敢评论科学家!魔怔了?

  • 2024-08-23 23:03

    氧气还真是毒气,所有的氧化反应几乎都是腐蚀,人体内脏也一样。

  • 2024-08-23 12:04

    哗众取宠,好像尼懂挺多,科学家都不如你。为什么尼不去找。

  • 2024-08-23 22:13

    这货也是在自以为是的口嗨,脑洞开大了收不住就是这样的;反正都是猜,薛定谔的猫未必是猫

  • 2024-08-24 01:52

    外星人的文明等级如果是远高于地球的话,那就不是人类能理解的存在,就像蚂蚁也不能理解人类一样;如果是和人类差不多,那永远发现不了,毕竟人类现在连上个月球都废劲,没有讨论的必要,就像位于不同半球的蚂蚁,有没有都发现不了,无所谓了。

  • 2024-08-24 00:27

    先弄清楚生命和非生命物质的界限再夸夸其谈吧

  • 2024-08-24 11:40

    主播连人这个字的概念都没弄懂

  • 2024-08-25 03:06

    活在熔岩里的生命也许有,不需要氧气的生命也可能有(但目前还没发现,所以也可能没有)。但就以目前人类的科技水平和地球的资源,不足以让人类对所有的星球都探查一遍。所以最优解就是先筛选和地球环境类似的星球,这样发现生命体的概率会更大,毕竟已经有现成的地球出现生命体摆在眼前!所以说,别以为自己很聪明,你能想到的,人家科学家早都想到了…

  • 2024-08-25 16:30

    在群星游戏中,有一种新出现的超级种族。他们,是由,完全的能量体,组成的。不过,他们的侵略性,是非常强!!

  • 2024-08-25 09:48

    为了流量真是什么鬼东西都敢瞎说呀

  • 2024-08-25 21:28

    科学家是打着找外星人的名义找人类的第二家园

  • 2024-08-26 09:55

    按你这样说找个没有文明没有生态环境的生物,你觉得有意义吗

  • 2024-08-25 05:32

    那找的是神吧

  • 2024-08-25 12:01

    去人类活不了的地方找? 都活不了咋找

  • 2024-08-27 23:35

    总结:全是废话

  • 2024-08-28 07:00

    真能杠你说的那是宇宙外星物种。而科学家找的外星人是宇宙类人型生物[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30 00:12

    谁说地球人类就是最高文明的?牛顿,爱因斯坦,杨振宁都认为有更高文明存在,我们为什么不能承认呢?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 2024-08-31 00:36

    认同尼玛,新手村都出不去,尽说废话

  • 2024-09-07 20:22

    你想钓鱼 难道去砂漠钓?

  • 2024-08-22 22:24

    你说人类的思维狭隘我不反对,但是你所知道的现代知识都是科学家们研究探索后告诉你的,也就是说你能想到的,科学家不可能会没想到[横脸笑]

  • 2024-08-23 21:29

    别个再找外星“人”,不是外星智慧生命体

  • 2024-08-23 12:53

    找到那样的外星人,有什么意义?

  • 2024-08-24 20:49

    同意。不同环境的生物是不同的,甚至它们不一定是生物。

科学星舰号

简介:科学星舰x,带你遨游科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