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其实是一场阴谋,被降压药“绑架”的朋友,劝你趁早清醒

中医内科黄俊臣 2023-09-04 16:08:43

高血压,现在的人都是,血压计一测高了就吃药!

包括很多大夫也是这么告诉患者的,你高了就是高血压,需要赶紧用上降压药,不然你就会脑梗、偏瘫等等,等等。

西医治疗高血压,那是规模化,不管什么症型,开一样的药。

中医里哪有什么高血压啊,都是对着患者的症状去开药!那很多人就会反驳说,中医那会治啊?

高血压只是一个病名而已,难道古人就没有得高血压的吗?只不过当时没有这么多仪器,也没这个名字罢了,在当时,都归属于中医“头晕”“眩晕”等病症范畴!现在的人只知道高血压,就以为中医不会治!

中医对于这方面的治疗,并不依赖于指标,而是以整体关键为主导,是气血虚、是肝阳亢、是肾阴虚等等,不以降压为主导,更在于身体的自我调理。

所以那些什么精密的仪器、昂贵的药费、高档的药品中医一开始并没有,依靠的是人体脏腑、奇经八脉、阴阳寒热,对疾病的把握和治疗更符合人体实际。

那中医如何判断高血压的轻重、进行针对性调理?

病多生于寒,仲景之所以著书名为《伤寒论》,他所重视的也就是这个“寒”字。而治病之法,也需以祛寒为主。寒邪自外而入,邪之来路也即邪之去路,所以治诸寒证需重视培养阳气以祛除寒邪。

而又有凡所瘀滞,皆属阳虚。如果身体有一处阳气不到,即在此处出现阴浊凝聚。阴聚则伤阳,导致阳气更虚。所谓阴浊,包括瘀血、痰饮、水湿等都是。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都是源于此。若能阳气温通,则阴凝自散,血压、血糖的问题也就会 迎刃而解。

所以中医相比测量数值,更注重患者的症状反应!

比如头晕、头痛、肢体麻木、耳鸣,此时的血压必定是高的,说明气血不足或肾阴不足。阳气不能通达,身体自然会施加压力,让气血可以正常的运作,那血压自然也就高了!

西医确诊的目的也是为了患者康复,但中医辨证论治照样可以让病人彻底摆脱,比如西医的降压药,吃了就停不掉;中医呢,舌脉诊断,对症调理,以平衡为主、停药为主!

对于高血压,病人不知道自己调理,医生只知道让患者吃降压药,这样的结果,反而双方都很满意。多年的西化传导,导致很多人觉得感冒得一周才好、肿瘤一定要手术化疗,三高一定要终身服药。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肿瘤也不一定完全需要手术、三高也可以从根本上治愈,当科学逐渐成了迷信、科学也开始不靠谱了!

所以我的建议,不要一直依赖降压药,天天高、天天降,身体迟早会崩塌!

再来看中医治疗高血压的方法!

茯苓、白术、白芍、附子、生姜,出自仲景《伤寒论》,名叫真武汤,以补阳为主!可治疗头晕、头眩的症状!

临床根据患者的情况在上述方子上进行加减化裁!这是因为具体到患者的实际病情上影响因素比较多,如年龄、性别、症候、体质等等!

但治疗的根本都离不开阳不足!从根本出调理,解决最主要的问题!从而逐渐停药!

而西医的降压药物,也只是降压,一旦停药,血压立马还会上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高血压患者,明明用了药,症状控制不住,甚至有些还发生了脑梗,造成终身的后遗症问题!

再比如仲景的另一个降压方:麻黄、桂枝、当归、人参、石膏、干姜、甘草、川芎、杏仁。不仅补阳、还能温通经络、让身体里多余的痰淤清扫出去,改善循环。

像药王孙思邈、大医李可都用过这个方子治疗自己的中风,甚至还治好了很多高血压病人!

你要说中医没本事,只会夸夸其谈,那说明你不懂中医,也忘了本!

510 阅读:118103
评论列表
  • 2023-09-05 10:28

    人家生病劝人家不吃药,谋不谋财不好说,但害命是真的,举报了!

    中医内科黄俊臣 回复:
    我有说不让吃药?再者说,我要是让吃个药,是不是又该说我拿某个药的回扣了?吃中药又不是不让吃,又在这说害命……真可笑
    旅途 回复:
    手术就是西医(现代医学),你看着只是开刀,背后都是各个细分学科支撑的包括不限于,血液科,神经科,麻醉科,内科,细胞学,遗传学,代谢,各种仪器影响,,都是现代医学才研究出来的。
  • 2023-09-05 16:36

    西医靠仪器分析患者疾病,而中医是几千年积累经验,从“望丶闻丶问丶切”中已了解患者的病因,中药标本兼治,不会留下后患,中医博大精深!!![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永烁星光 回复:
    淋巴肿瘤分恶性和良性,恶性淋巴肿瘤就是现在误诊率也在40%以上,而且恶性的淋巴肿瘤常常是全身多发性的,手术没啥意义,哪个老六会让你动手术啊……还有,确诊恶性淋巴肿瘤本身就要手术活检。
    旅途 回复:
    日本收购中国中药公司是因为中药在我国有市场,可以不用临床就可以进医保进医院,随便找人弄个方子花点钱就可以进医院医保。在日本汉方只是保健品,连医院都不用,更不可能堂而皇之的进了医保。
  • yang 132
    2023-09-05 11:13

    你能根治高血压,我保证你几年成亿万富翁。

    用户11xxx04 回复:
    原发性高血压,多是先天的,目前是治不好的。继发性高血压,中医有一定的概率治好。治好了不代表不会复发,年龄增大,血管收缩,脏器功能减弱,再次复发的概率还是有的。西药从来不治高血压,只是用药暂时控制血压,不让太高血管爆裂。
    syca 回复:
    但是不得不说,手术这块确实不如西医,虽然中医很早就有手术,但是并没有发展起来
  • 易水 119
    2023-09-06 21:41

    我作为老百姓,我管你中医西医,疗效好,副作用小,病程短,省钱就是好医!

    东顾西盼 回复:
    省钱不省钱的要看社会保障。医者也有权利过上好的生活
    666 回复:
    或许吧
  • 2023-09-10 11:46

    祖国医学有其一定的价值,但不可夸大。中医辨证施治凭借的是经验,望闻问切非常难以掌握,出错率很高,而且还有阴阳五行这种玄学起着重要作用。因而无法大规模推广和治疗。 现代医学是科学化和程式化,可以广泛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如果没有现代医院,中国人民的平均寿命会大大降低。

    田甜火龙果 回复:
    脉搏本来就是人体的血液循环而已,讲究浮沉滑涩!西医要通过血压计来测量,有异曲同工之妙,中医更胜一筹,你这个无知者无畏者,张口就来,居心叵测!人神共愤!人人得以诛之!……
    用户10xxx09 回复:
    你活了几百岁了吗
  • 2023-09-06 15:21

    别在这里胡说八道了,不懂中医就是忘本? 1.现在有几个真正懂得中医医术的大夫? 2.即便是张仲景在世,用现在人工养殖的带农药的中草药,能治好几个人?

    永烁星光 回复:
    明朝活到成年的更少……无知真可怕
    用户12xxx69 回复: 永烁星光
    我先问问你朱元璋的儿子有几个没成年的?
  • 2023-09-07 17:54

    我相信中医,但别将中医神化了。那我想知道有多少真正令人信服的中医大夫和中医院?中医西医理论不同,施法不同。社会实践规模上中医比不得西医。中医不能否认所谓千人千方理论现象下存在的许多治疗问题,以致病患感受中医难、玄、慢。遇上庸医庸药情况那更比比皆是。

    网友 回复:
    调理中医,治病西医,有些病症如果能彻底治愈两个都需要
    用户55xxx89 回复:
    酉医以前也放血,现在已经摆脱愚昧[笑着哭]
  • 2023-09-07 18:21

    误人子弟也就算了,这篇文章已经是谋财害命了,忽悠高血压不吃药,真离谱啊,骂西医起码你先了解一下吧?

  • 2023-09-05 09:06

    中医讲究辩证诊治,一人一方。那是极具功力的医生才能做到的。不是中医不行。而是庸医太多,估什90%都是。所谓中医科,中医诊所最后还是给你开西药。许多中成药里面都有西药成分,只是没注明。还不如直接看西医

    t_1505556797938_0141 回复:
    搞笑
    芋头 回复:
    你说的对,中成药里有西药,我说的呢,西药这么牛,也是有中药成分。
  • 2023-09-06 19:12

    有了病吃中药可能慢点。硬创中药可能也慢。但是对慢病我对中医很中情。中医治表更治本。截肢支架用西医。主要是中西结合,表本兼治是不是更好呢?

    tb5456528 回复:
    看来还是不信哈。大约是2011年得了蛇盘疮老疼了,上医院说打抗生素啊 什么的得好久 还有后遗症。网上买了个600多块钱的膏药 贴上更疼。后来亲友里面打听 有人认识一个老太太,治这个有一手。坐那个亲戚的车去了,那老太太嘴里念着什么东西,手指悬空在那个病区划动,3~5分钟吧。当天不疼了,第2天第3天又去,直接痊愈了,钱,人家凭赏。10多年了 没有后遗症。老太太在山东烟台栖霞,不知道现在还活着吗。
    wxrbg1985宇 回复:
    不能忽视忘本,传承了几千年的中医,而且要以科学的态度继续发展中医,但也不要忽视西医的现实作用,最好就是中西结合[点赞]
  • 鸿飞 29
    2023-09-11 16:50

    谋财害命就不对了,高血压不控制血压是时刻要人命的!这种文章登出,无疑是刑事犯罪的行为!

  • 2023-09-05 07:46

    我看到很多中医也吃降压药

    无锡用户66xxxx658 回复:
    你认识很多中医?
  • 2023-09-07 19:28

    别的不多说了,中医的针灸医术,小小一根银针根据子午流注终络穴位,而且中药讲够君臣佐使配伍用药来治疗疾病。你叫西医敢用针试试?[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48xxx15 回复:
    这要看是什么病,比如中风,就必须是同医针灸,西医根本没办法治,但急性冠心病,谁敢用中医治?
    BM 回复:
    单孔胸腔镜肺段切除,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重离子加速器……,估计这些你听都没听说过吧?
  • 2023-09-05 07:56

    病人吃降压药是对的,我也是在吃这药,医院的中医大夫,很多都不会治这个病,或者说同一个大夫,这个人治好了,下一个人就没治好,就是水平不行,病人钱没少花,病没好,直接西药多好

    用户23xxx83 回复:
    我文化不高,你说什么我不懂,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普通人,我一个月吃降压药才5块钱,至于所谓的副作用,反正我已经吃了5年了,估计大的副作用那些也要再过10年8年,但是你不知道,如果我不吃降压药,我5年前已经死了,5年前那天,我因为高血压,出了很大的问题,做了一翻检查吃了降压药,马上救了半条命,中医呢?我不是说中医不行,可能是医生不行,或者说药材不行等,当时我如果不吃西药去吃中药,医院的中医大夫,10个会开10付药,至于哪个大夫治疗好,你得以身试险,运气好,第一付药就药到病除,至于运气不好,不要说第十个,说不定第二十个还是治不好,你想想,这要花多少钱,特别花多少时间?最重要的是延误病情,而且中医说是药三分毒,不断试药,肾也坏了
    荼糜团子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没毛病,中医高血压了,也吃降压药[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9-08 09:40

    有高血压的请千万不要相信这些,降压药必须继续吃。

  • 老康 22
    2023-09-10 16:32

    纯粹的中医,一般也就是半吊子医生。山东十大名医之一,曾经治疗一个出血热,青年人,20岁左右,按照温病治疗。不出意外的治死了,因为他就不懂出血热这个病。

    老康 回复:
    没发现救了几个。倒是发现现代医学救了无数无数生命。
    相逢是缘 回复: 老康
    上千万脑中风患者都想往你脸上吐口水。[得瑟]
  • 大头 21
    2023-09-05 10:27

    信你他们都得在地里呆着了。[呲牙笑]

    Pray Mantis 回复:
    一百多年前祖先们的确是挺啊,挺的结果的结果就是人均寿命不到40。
    风过无痕 回复: Pray Mantis
    当初古人没有偷拿红薯藤回国许多人都吃不饱,还有为了争水的村庄村斗的死人了也正常,中国也是慢慢从小变大的其中都是靠血肉拼出来的吧。古人安居乐业能有几年?
  • 2023-09-05 14:38

    血压高不吃药会有生命危险的

  • 2023-09-05 17:36

    不是不相信中医。而是真正会中医的不多,凤毛麟角!大多数都是拿个方子卖高价草药。花钱甚至比西医还高,还不见效果!中医崛起不是靠嘴巴说的!

    偶有奇想 回复:
    是那些采用中医的人被那些西医给劝动摇了,治了一半停中医转西医了,最后病越治越多越治越重
  • 孤鹰 18
    2023-09-08 00:15

    这些借中医行骗的骗子,谋财还要害命

  • 2023-09-11 23:13

    关键你中医吧那个降压药放出来啊,不要说去哪里找老中医,谁没事跑半个国家去治高血压,还不是认证的,都是靠说的,

  • 无名 17
    2023-09-07 00:43

    这样的文章都可以发表,太恐怖了!

  • 2023-09-12 08:52

    降压药真的不能乱吃,特别是淤堵型的,血压高是身体对部分器官供血不足的一种代偿作用,胡乱降压会使梗阻更严重。

  • 辉煌 15
    2023-09-05 18:50

    我相信中医,但那个中医师可让我信?我是高血压,看过不低于十个中医师,有用吗?西药每天不到一元,中药?一天三十五十算你遇上好人了。问题是,吃了一段时间,麻烦来了。

  • 2023-09-07 13:13

    [点赞][点赞]

  • 2023-09-10 12:06

    一类高血压千万不要着急吃药。我家里没有遗传,我一类高血压,最高静坐后105/155。不近邪淫,每天11点睡觉,每天3000个跳绳,每天严格控制吃肉,不喝酒抽烟。半年后血压正常了

    流光浮云 回复:
    其实就是减肥。只要是把体重降下来,一级高血压一般会回归正常。就是说要管住嘴。
    准备离网 回复:
    这么说来,和尚不存在高血压,大富大贵的差不多都是高血压?
  • 2023-09-06 17:50

    闲时多的看中医,慢慢调理,效果好,赶时间的看西医,治治标就行[得瑟]反正我亲身经历n次后,认为中医才真正治得好病

    用户10xxx74 回复:
    没有西医,我国估计瘟疫依然是我国最大的传染病兄弟
    得得得得得得 回复:
    有道理[点赞]
  • 2023-09-06 16:32

    现在有多少人能潜心学习中医?没有个几十年是学不好的,但现在的社会又不能让人心无旁念的学好中医

    用户15xxx75 回复:
    以前学几十年的也照样不行,现在那些七八十的中医还不是一大堆半吊子水平都没有
  • 极地 14
    2023-11-11 06:25

    我国的中医没落西医崛起,终究是因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你根本耗不起!

  • 乱炖 13
    2023-09-05 11:30

    我高血压就是颈椎压迫,物理改变引起的,要么动手术要么吃药,把骨头掰直了就是正常人,问题是掰不直,你给我说中医怎么治?中医上只有按摩推拿,但是真正会推拿按摩,把骨头掰正,治高血压的中医少之又少,年轻时候治过一回保了20年,这次又犯了,那个会按摩的大夫却死了,我也只能硬抗!

    乱炖 回复:
    网上买一个环脖子的吊带,尽量买个有垫儿的吊脖子带,买个能顶的门框上的单杠,或者房顶上打俩胀钉安上,想法儿吊着,每次吊三五分钟就行,见效就有效不见效儿吊也没用,最后争取能悬空吊一会!
    乱炖 回复:
    每天都吊,作用很小,这玩意儿第一次得的时候,捏巴捏巴吊一吊能治好,岁数大了骨骼老化,估计没有正骨高手是治不好的,如果是骨头老化,我觉得中医正骨也给我弄不好,20多岁发生高血压的一般都是颈椎病,至少我是,现在到了40一50又犯~我也知足了当时许愿,也是像老天借了十年阳寿,娶妻生子,多给了我十年!!!
    中医内科黄俊臣 回复:
    所以说高血压要找对原因啊,不是血压高了就要硬往下面降低
  • 2023-09-07 12:36

    中医能不能治高血压没关系,忽悠人家不去吃降压药就不好了!

    用户16xxx01 回复:
    人家推荐中医治高血压,其实高血压不是病,只是病的表象。中医确实能治高血压,但也根治不了。西医是治不了高血压,人家只是把血压降下来。
  • 2023-09-10 08:44

    我见过一个神医,望闻问切只用切,啥都不问,就能切出所有疾病,你通过仪器得到的体检结果,它都能通过把脉把出来!太神奇啦!就是开药太贵了,半个月三千多,一般老百姓真看不起!德州有个治癌症的,据说也挺厉害,但是需要看各种检查结果和以往治疗经历,我就纳闷了,那么厉害为啥还要看检查结果,望闻问切不就解决了吗?而且据说很牛逼,脾气很差,病人一有疑问,就撂脸子不给看了!而且不管多远去的,不预约坚决不给看,据说一个月的中药上万,这真是发人难财!

    乐逍遥 回复:
    骗子!大仙!
    用户55xxx89 回复: 乐逍遥
    靠蒙的[笑着哭]
  • 2024-01-20 16:51

    那你治好了谁?

  • Qwe 12
    2023-09-05 13:04

    康熙皇帝就是高血压引起的中风,引起半边瘫!死于69岁!中医很伟大,不然早死了!

    用户10xxx49 回复:
    以前人普遍寿命不长,69已经超过大多数了
    阿白 回复:
    人命天注定
  • 2023-09-06 16:48

    啥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就是

  • 2023-09-06 20:03

    可惜好的中医难找…

    用户10xxx21 回复:
    后继无人,小时候受过中正的中医针灸治疗,那时候没西医一说。
    钓得乐 回复: 用户10xxx21
    针灸效果好自然会流传,针灸只是对某些轻症有作用!
  • 2023-09-08 18:05

    关键是培养一个好中医太难了,而西医却是医学院毕业的学生马上就可以按图索骥治病了!

    用户55xxx89 回复:
    培养西医更难,8年博士3年规培要11年
    Dr-Liu 回复:
    你这句话说的不对[得瑟]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自己学了几天中医,看了几天书,就觉得很能耐了,在网上就可以指点江山了。可我却很少看到人说自己自学西医的。
  • 2023-09-09 15:27

    中医自已得了高血压也得吃西药,得了急性阑尾炎也得开刀。

  • 2023-09-10 07:53

    你想推中医,我没啥意见。但是你写这个标题,老年人理解能力没那么强的,会造成多大的危害,你想过么?多少老年人,看了你这文章标题,高血压药物停了,后果你想过么?到时候,你来一句,我可没叫他们停药。我呸。。。你是没叫别人停,但是充满了误导。

  • 2023-09-12 17:04

    我母亲高血压,今年87了,一直服用维持量抗压药,身体一点问题没有,也没有所谓的老年痴呆,天天打麻将。我遗传了高血压病,当时听大夫说高血压必须终身服药,我吃了药好了,就不吃了,结果两次出现血压飙升,进医院抢救,差点脑溢血,后来老老实实每天服药,再也不相信江湖骗子了

  • 2023-09-05 15:20

    悲哀真悲哀,看了评论大部分人连什么叫中医都不知道,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明天 回复:
    五年前,岳母关节痛,确诊为髋关节无菌性坏死,老人血小板低,只有五十左右,不能手术,只能去看中医,看过三个不同中医,中药,药膏,理疗都试过。没明显疗效(说句题外话,现实中中医基本说开点昆试试)。今年血小板高了点。做了人工关节。总费用四万多,自已出了近二万。中医,碰运气似的。比较省钱。西医疗效明显,但费用高。
    明天 回复:
    我需要疗效,不需要治标不治本那一套,
  • 月光 11
    2023-09-06 19:27

    吃中药是不能降压的,及时降压患者也坚持不了,更难吃更贵!害人不浅

    用户11xxx84 回复:
    中药降压作用还是有的,只是熬药太麻烦,服用时较痛苦,费用也高。服用了近两月中药后还是改服西药了。
  • 2023-09-09 13:19

    吹牛逼一把好手,挨揍的时候也是。世界上这么多重大疾病,稳稳的搞定一种,就可以让这门医术封神。搞去啊。

  • 章鱼 10
    2023-09-09 16:24

    一个青霉素,干倒了几千年中医

  • 2024-01-24 16:14

    喝醋能治高血压,只要坚持两个月只喝醋,血压就能降下来!绝对有效!如果无效欢迎来打我

  • 2023-09-05 20:24

    我几十年的高血压了,中西医都试过,还得吃降压药,要听中医的,估计早死多少年了

  • 2023-09-07 18:13

    讲道理,中医如果真有这么神,古代皇帝就不会短命了

  • 2023-09-11 16:38

    如果哪个中医能治疗高血压,他可以瞬间成为亿万富豪。在国内也只能欺骗中国少数弱鸡,挣点昧心钱。

  • 2023-09-11 17:28

    哪有什么中医西医,不过是古代医学和现代医学区分罢了。 西方古代那放血疗法一样坑。

  • 2023-09-06 16:29

    中药取自自然,还讲究产地,同一种药不同产地间是有区别的。但现今地球环境不断被破坏,中药的产地被挤压,自然产地的中药已经不多了,而人工培养的基本上都没什么药效,人参都当白萝卜了!所以,成也中药,败也中药!

    名字 回复:
    中医死于中药[呲牙笑]
    李梅烧烤 回复:
    中药失去了药效,中医也就不“灵”了
  • 2023-09-07 22:44

    血压有点高 老表给开了几味中药泡水喝,坚持了有半年吧,这好几年了一切正常,本人无限接近200斤[笑着哭]

  • 2023-09-08 19:21

    我在临床上的观点是早期发现的原发性高血压可以用中药调理,结合健康指导,收效很好。很久的,很高的,继发性的,不能控制作息、饮食、运动的还是乖乖吃降压药。吃降压药控制不理想的也可以吃中药调理一下,达到吃降压药平稳降压的目的。本文作者之观点多有漏洞,逻辑不通!高血压患者慎重!

    Dr-Liu 回复:
    你说的这种情况,不用中药调理,大概率也能好,不就是改善改善生活方式吗?管住嘴,迈开腿,低盐,减肥,运动。
    橋爺 回复: Dr-Liu
    那不然呢?
  • 2023-09-10 09:22

    中药只能调理,治病是扯淡

    用户12xxx69 回复:
    西医也治不好高血压的,不过是让人成为药罐子罢了
  • 2023-11-10 20:15

    不要害人了,高血压患者一般终身服药。你知道,有多少人没控制血压,心脑血管意外,主动脉夹层等造成悲剧吗?

  • 2023-09-07 02:09

    高血压,更多的不是降血压,而是保持在一个是合理的范围,避免波动,很多医生怕担责,告诉患者的范围是偏低的,记住,保持在比医生高一点点,并且长期保持稳定。

  • 2023-09-09 22:33

    因为中医博大精深道理深奥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才能有所成就!而西医治标不治本见效快所以都爱学西医!

  • 2023-09-12 00:59

    血压高低只是身体参数的一个指标,不是病[吃瓜]

  • 2024-01-23 23:15

    你真敢说呀,不吃降压药,180你不吃药个试试,你就是在草菅人命,我一个朋友就是不在意,血压高一直不吃药,头疼就吃点止痛片,早晚托出脑出血,很健康的一个人,躺了两年人没了,死的人时候才30多岁

  • 2023-09-05 19:17

    学好中药再来发帖,丢人现眼事小,把病人医出事来谁也救不了你[墨镜]

  • 2023-09-06 20:26

    解决看病贵,可不可以中西医结合,西医手术后,中医介入调理。这样可以免除昂贵的蛋白粉等西药。这个建议可能会断人财路,算了吧。

  • 2023-09-06 22:17

    要是吃了你的药,没效果中风了你可得负责啊!

  • 2023-09-09 15:38

    中医再好,但没有好的中医医生也不行啊,不是说西医好,还是中医好,医生的医术才是最重要的

  • 2023-09-10 22:26

    我去中医院看高血压,他让我开降压药吃,这特么怎么说,本来想开中药调理一下的,现在好了,直接降压药了

    用户12xxx69 回复:
    没有真正的中医啊![汗]
  • 2023-09-10 07:23

    主要是现在一堆打着中医的字号,在赚黑心钱,因为他们觉得只要不会喝死人就好,所以尽情忽悠。只要有钱赚,别低估人心险恶。

  • 2023-09-11 07:53

    小病让回家继续观察,不用担心。等到问题严重了,就说为什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拖到这个样子,谁也没办法了,早点来医院还有希望……

  • 2023-09-12 21:17

    老中医可从来没有说过高血压有药可以医好。高血压在中医都是讲的提前预防延缓有显性病症出来的时间。一旦出现症状也只能对症下药,只能控制症状,无法根治高血压。你这样乱写真是败坏中医。说你害命一点不为过。古代人均寿命没现在高,像高血压延缓爆发时间就是古代医生研究的主要方向,已经算医术高明了。那可是人到70古来稀的时代,现在都准备65岁退休了,可见现代医疗并不比古代差。

  • 2023-11-02 07:56

    高血压是内循环受阻不畅引起的症状,治本就是调理内循环正常运行,血压自然稳。

  • 2023-09-05 15:49

    是中医的话请出示你的医师资格证

    夕阳无限 回复:
    悲哀
  • 2023-09-05 20:31

    我是相信中医的,但是就降压药这个东西,最好还是该吃就吃…身边太多因为不重视血压出事的了

  • 2023-09-06 21:22

    钟南山也在吃降压药,为什么呢?因为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继发性的呢?是知道哪几种病能引发高血压,治好了那病,高血压自己就高了。但更多的是不知道什么引起的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只是一个指标,就好像体温37度,过了就是发烧一样,量出高血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所以目前只能吃降压药。那不吃可以吗?可以,但是,关于吃降压药的收益是否大于不吃的,医学会做各种双盲实验对比,几十万人的大数据对比。最终得出的结论是140以下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减肥等,有很大概率回到正常,160以上基本很难有人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回归正常,而180以上如果坚持不吃降压药,偏瘫死亡率要比吃降压药的高太多太多。。另外请不要再叫西医,它的名字叫现代医学,是全世界都在努力研究的医学。你随便叫那么一句西医,那就把中国医生对现代医学的贡献全都抹去了,很不好呀。另外降压药并不是全都吃一样的药,也要看高压低压,需不需要联合。除了这种世界统一的慢性病以外,你得了病去看医生,十个医生也会开不同的药,这和医生的认知水平有很大关系。所以看病有时候也需要一点运气,尤其是不常见的病。

  • 2023-09-06 19:43

    高血压吃西药长寿的比比皆是,高血压吃中药能长寿有多少。

  • 2023-09-06 21:54

    这医生是在介绍中医,方子说了,没说份量,怎么样用药。说了等于没有说,希望你以后少说一些无用的话。

  • 2023-09-07 01:14

    [捂眼睛]等着中医那得多长时间?医生对不对,中药对不对,咋感觉对中医就没啥信心

  • 2023-09-07 18:50

    降压药一吃20年的人多了,没见谁吃崩溃了

  • 2023-09-07 18:36

    害人精:不吃降压药。

  • 2023-09-07 18:02

    中医如果特别好,国外就引进了,为什么我们要引进西医呢

  • 2023-09-07 16:13

    中医西医各有所长,治疗疾病那种更有效就使用哪一种,如需中西医结合也未尝不可。只有傻子才会抬高其一贬低另一。

  • 2023-09-08 00:11

    不是不相信中医,问题是现在的中药材还有以前那种效果吗????在万良,人参已经像萝卜一样大批量种植,早就没药性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75 回复:
    有效果,不过要加大量
  • 2023-09-09 16:16

    西医就是生化医疗,手术古代中医发明的,别把手术划为西医范畴,中医也可以做手术,

    t_1505556797938_0141 回复:
    只能做点简单的外科小手术而已
    11865 回复: t_1505556797938_0141
    古时候科技不发达只能做小手术,现在科技发达了能做大手术了
  • 2023-09-10 17:56

    高血压赶紧吃药,现在的年轻人很多猝死脑出血都是因为长期饮食习惯发生的[得瑟]不想死的赶紧吃药去医院检查

  • 2023-09-10 20:26

    现在病症太多,古代那有那么多病毒。没有西医人类或许灭绝了。靠中医分辩病毒吗?按现在的人口密集程度一个天花就能把人类搞定

  • 2023-09-11 17:26

    高血压不知道,我师父糖尿病中医调理好的这是事实,可惜前些年中医去世了。他儿子学的不行

  • 2023-09-14 06:45

    中医需要传承,但需要再次证明啊,说这么多,你倒是医好高血压啊

  • 2023-11-10 07:22

    一句话可解决中医是否有用:两百年前的几千年里,我们这块土地上的人病了发瘟疫了,是西医救好的?没用的东西能传几千年?哪个人的老祖宗没有被中医治好过?当然,汉奸与金融毒材除外。

  • 2023-11-10 13:05

    但凡你说高血压是病,你就不是中医。根本就不懂得中医的理论。所以别祸害中医了

  • 2023-11-10 07:49

    中医这么厉害,为啥古代的皇帝大多短命[无奈吐舌]

  • 2023-11-10 08:06

    都二十一世纪了,还在吃老祖宗留下的那点本,中医需要改革,更需要创新。

  • 2023-11-10 08:12

    当代人的浮躁产出不了批量名中医,现在的环境也难寻地道中药材。经验疗方因人而异难推广,中医传承之路难!

    用户15xxx75 回复:
    中医从来就不是能批量生产的,包括那些所谓的中医世家几代还不是照样教出半吊子水平
  • 2024-01-17 21:13

    现在西医医生都是仪器医生,唯一近似中医切诊的就是简单性的听诊器:听肺和心脏及测量血压的脉动。

  • 2023-09-05 17:04

    是老百姓忘本吗?你的城市有中医?全特么是西医医院,你说老百姓怎么办?

    tb260232 回复:
    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
    tb260232 回复:
    你是搞笑的吧,每个三甲医院里面都有中医科。
    中医内科黄俊臣 回复:
    当地没有中医医院?
  • 2023-09-05 12:57

    血压这个定义到底科学不?有的人上压260多,下压160多,也照样好好的。但愿它不是伪保健!

    用户16xxx93 回复:
    260要死了,得急救
    俊哥king boy 回复:
    随时会爆[呲牙笑]
  • 2023-09-08 21:25

    西医也知道高血压是因为体内缺血,需要补血。但是给你补血不能带来利益。西医需要的长久利益。[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6xxx93 回复:
    还缺血,牛逼,基础药就有利尿剂,目的就是减少血容量,你可真牛逼
  • 2023-09-11 11:42

    主要是现在没有厉害的中医,没了老祖宗的技术。

    用户16xxx93 回复:
    是,老祖宗那黑科技,都有活好几百岁的,还有成神仙的
  • 2023-09-13 22:14

    建议全国中医院设专科进行中药治疗高血压

    用户15xxx75 回复:
    赶紧把所谓的中医院拆了才对,一群庸医在里面耽误病人,中医院望闻诊切还开什么中医院
  • 2023-11-02 08:15

    发帖发药方不注明每一味药的比重,等于是害人!

    用户16xxx93 回复: 中医内科黄俊臣
    牛逼吹出去,又不想担责,够滑头
    中医内科黄俊臣 回复:
    发了才是害人,我要是发了,你会不会按照这个比例去抓药?自己喝?
  • 2024-01-20 05:43

    就是被洗脑了不相信中医才导致中医在中国发展艰难。愚昧的国人真可悲呀。

    用户15xxx75 回复:
    现在市面上的中医是什么货色,恕我直言,包括中医院的都是乐色,一个个顶多半吊子,望闻诊切样样不精
  • 2024-01-20 14:15

    从历史上看,中医确确实治得了“任何”病,也博大精深!否则如何解释引进西医之前的中国医疗史?但现在中医确确实不如西医,中医名医更是凤毛麟角!绝大多数所谓中医生没有传承、不会基本功。比如一个小小的感冒,也只会抄方,不会因人因程辩证用药,如此长期以往,毁掉了中医……

    用户15xxx75 回复:
    能辩证用药的中医已经是高手抵的上市面百分之95的中医
  • 2024-01-23 18:00

    我说一句:慢性病靠中医(真正有料的)急性病看西医 OK?

  • 2024-01-24 09:56

    降压药别乱吃,前两年又把高血压的标准降低了,悠着点来诸位

  • 2023-09-06 18:07

    我和老同学血压都偏高。她相信西医吃降压药,现在停不下来了停药就头晕。我听了一位中医的建议没吃药,饮食注意些,现在血压恢复正常了。

    LOLandQAQ 回复: 用户16xxx93
    都是高压150
    用户16xxx93 回复:
    你高压多少他高压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