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航天人该努力了,马斯克回收星舰成功,遥遥领先的是人情世故

yoyo悠悠暗夜 2024-10-14 10:47:20
导读

科研人员想要在浩瀚的科学海洋中扬帆起航,首要任务就是减少那些让人心烦的干扰。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很多人宁愿花时间在应酬上,而不是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这背后隐藏着更深层次的社会选择和压力。咱们就来聊聊如何为科研创造一个更专注的环境,助力科技创新的实现。

减少干扰,专注科研

对于科研人员来说,理想的状态就是减少外界的干扰,专注于自己的科学研究。在网友们看来,航天人也是一样,应该保持诚恳务实的态度,减少人情世故的干扰,学习提升效率的经验。人情世故在生活中有时是必要的,但在科研工作中却往往会成为一种阻碍。科研人员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在应酬上,却不如用这些时间和精力来做实验、写论文,来推动自己的研究进程。

网友们认为,科技创新与科研精神才是一个国家、一项事业真正的核心要义。教育中我们常常强调科技的重要性,然而社会却给人一种完全相反的印象。人们似乎更看重的是稳定的工作,尤其是在经历了多次经济危机之后,人们对失去经济来源的恐慌已经深入骨髓。虽然大家都知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真正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科技工作者却寥寥无几,大多数人还是在为生活而奔波。

这并不是说人们不热爱科研,而是社会的选择让人不得不如此。科技创新需要投入,需要耐心,更需要时间,而这些在短期内看不到回报的工作往往得不到资金和政策的支持。即便是有心从事科研的人,也不得不权衡利弊,最终选择了那些看似更有前途的道路。

网友们感慨,如果我们能在科技创新上多花一点力气,就一定能追赶上世界的步伐。大家都知道华人在全球科技领域的地位与贡献,我们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只是缺少一个良好的环境而已。

呼吁专注科研

而这个环境到底该怎么营造呢?网友们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要减少人情世故对科研的干扰,让科研人员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自己的研究中。马斯克就曾经提到过,人情世故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效率,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的发展都将受到阻碍。在他看来,很多人之所以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是因为他们花太多时间在应酬上,而这些时间本可以用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技能。

网友们认为,不仅仅是航天人,所有的科研人员都应该保持这样的态度。在科技创新面前,人情世故显得微不足道,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用手中的成果来说话。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孤独,但是我们终究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在这一点上,我们可以借鉴一些国家的经验。例如,在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就有很多是来自瑞典、芬兰等北欧国家的科学家。这些国家虽然面积不大,但对于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在他们看来,科研就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因此会不遗余力地投入资金和资源。

这些国家也尊重科学家,他们不会要求科研人员为了完成某个项目而做研究,而是鼓励他们自由探索,即便这个方向看起来毫无前途,也没关系,因为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或许正是这些看似无用的研究,才会意外地推动整个科学领域向前发展。

网友们呼吁,我们也应该向这些国家学习,为科研创造良好的环境,让更多的人愿意投身于这一事业中。也要重视科研成果,让科研人员感受到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总结

在航天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东方大国人不服输的精神,也看到了东方大国科技不断向前发展的希望。我们相信,只要航天人保持诚恳务实的态度,不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东方大国的航天事业一定会迎来新的辉煌。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为这一事业添砖加瓦。

结语

提到的科研环境和人情世故的干扰,确实让人深思。我们要意识到,真正推动科技进步的,绝对是那些埋头苦干的科研工作者。希望大家能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你认为我们该如何改善科研环境,让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份事业中?别忘了点赞哦!

17 阅读:6775
评论列表
  • 2024-10-15 00:44

    我们在研究怎么敬酒

    用户18xxx24 回复:
    老美在研究萝莉。[得瑟]
    用户49xxx96 回复: 用户18xxx24
    胡说,分明是在搞性别大开发,想搞清楚人究竟可以有多少种性别,领先无数个世代了[得瑟]
  • 时代 129
    2024-10-14 12:31

    还有人相信登月是造假吗?

    时代 回复: 在2012来临之前消失在风中
    还月球呢?星舰要飞火星了!
    在2012来临之前消失在风中 回复:
    关键现在美国现在连月球上不去。美国火箭发动机严重依赖俄罗斯,这几年被俄罗斯卡脖子,只能推马斯克搞搞噱头。相对于中国和俄罗斯的产能,不需要搞什么回收
  • 2024-10-15 07:55

    霉国厕所都不用打扫,都让你们舔干净了[横线脸]

    用户14xxx86 回复:
    中国不光航天是没有创新的,其他行业也一样,都是看美西方怎么做,我们模仿着来,当然你也可以反驳说美西方先想到了,我们后想到了,或者我们和美西方一起同一时间想到的,他们研究比我们快一点,但是这些理由放在证据面前是不是有一些牵强
    大师兄妖怪被师父抓走了 回复: 用户14xxx86
    果然舔的够干净
  • 2024-10-14 23:42

    有那闲工夫跪舔,你不如写封血书给老马……别尽整那些虚头巴脑的了!……赶紧把特斯拉刹车失灵还有自燃的“小事情”解决了!

    笑萧风 回复:
    居然还有脸提刹车失灵,法院都判了诬告,还扯这个要点脸吧
    用户15xxx45 回复: 笑萧风
    众目睽睽——林志颖喜提整容。我亲眼目睹——手机没电了打不开自家特斯拉(极度白痴的设计)………好了……接着舔,还是接着洗……你随意哈
  • 2024-10-15 21:50

    外国人研究科学,国人研究割韭菜。

    520禁言520 回复:
    研究割韭菜还要被制裁,这不科学啊!
    任教主 回复: 520禁言520
    割中国人的韭菜与美国人制裁有关联吗?文化是硬伤。
  • 100101 48
    2024-10-15 13:27

    说30多个发动机并联不行的专家们呢?

    100101 回复: 用户91xxx79
    把眼睛蒙起来,世界上就没人比你强了
    用户91xxx79 回复:
    这破星舰最远去过哪?????
  • 2024-10-15 10:17

    赶紧把空间站的人接回来先吧,快没气了。

    东厂厂长爱团结 回复:
    咋?马斯克不是美国人?空x不是美国企业?这时候知道切割了?
    用户10xxx51 回复:
    他们不出钱你让马斯克搞星链?你傻还是马斯克傻,道德绑架让马斯克免费上空间站接人吗?今年南方水灾你捐多少?现在都谈钱,没钱说个毛。说来说去都是道德绑架这套
  • 2024-10-15 07:15

    国内好多人看不起老马星舰

    用户91xxx79 回复:
    的确看不起啊!!空间站的人都救不回来,人性呢?美国这么缺钱,科研人员都不救了吧!
    用户16xxx83 回复: 用户91xxx79
    前几天老马还接回四个年初送去的宇航员,接波音被困宇航员的飞船9月就发射了,只坐了2个人,特地留了2座位,被困的2人,和9月送上去的2人,正好坐满4个位置明年2月一起回来
  • ian 45
    2024-10-14 16:26

    我记得央视前几年放的长征系列最新研发方案,就有机械h臂夹住回收方式,还有拉网式,只不过我们是稳步推进,不敢激进,失败了钱就打水漂了,赔不起。马斯克是私企,敢这样做马斯克全球首富,敢这样激进,失败了都不会伤筋动骨,不是我们技术不行,是我们的研发策略和进度在求稳,所以慢些,过不了多久也会研发出来

    用户15xxx46 回复:
    国家赔不起,私企反倒赔得起了😓
    用户15xxx37 回复:
    只能抄袭,没有创新
  • 2024-10-15 12:51

    马斯克一家公司吊打全球所有的国家[点赞]

    用户91xxx79 回复:
    美国第一地位拿到了吗??还不是nasa养的狗。
    蔡剑挺 回复:
    骂又怎么样啦?有什么不敢骂的?它送车给你了吗?
  • 2024-10-15 20:45

    马斯克是美国人,敢说老美好,骂死你

  • 2024-10-14 18:07

    [笑着哭]再吹就爆了

  • 2024-10-18 10:05

    我们考核科研成果重点考核帽子、国家项目与论文,要那帽子必须混圈,要拿项目必须混圈,要多发文章、快发文章也必须与编辑与评委混圈!所以我能的学术重点是混圈!有谁专注研究20 年,不混圈还能在学界生存?所以拿不到诺奖很正常!

    黑白雄雌 回复:
    不要感觉太好了!是原创的吗?
    用户91xxx23 回复:
    你知道为什么你几岁的娃娃要学英语么?只有落后才需要学习先进
  • 2024-10-14 22:13

    美国佬中,小马哥还是值得我们佩服的[点赞]

    福星 回复:
    没有小马,美国的NASA基本断气了
  • 2024-10-15 07:57

    马斯克上厕所不用纸------------

    简简单单 回复:
    当舔狗吗
  • 2024-10-14 21:43

    大家要理智啊!马斯克是资本家,他是为了圈钱。不要被他骗了,别去买他的股票。留着钱,支援祖国。

    于迎雪 回复:
    可别买他的股票,可能真赚钱,这可是严重背离了中国股市的一贯作风[呲牙笑]
    用户91xxx23 回复:
    去买大A的公司,都不 圈钱
  • 2024-10-15 17:06

    这也能吹?[笑着哭] 这次火箭回收技术,不就是怕降落地面出现情况,才特意用夹子在空中夹住吗,有技术直接平稳降落地面了好吧[横脸笑]关键国内都已经实现了,也没见人吹,这种失败案例还有人捧臭脚

    天还好 回复:
    星舰和火箭是一个东西吗?
    27 回复: 天还好
    换个称呼就高大上了?
  • 2024-10-15 19:32

    文凭最多的地方

  • 2024-10-15 15:11

    没有条幅,没请大和尚做法,居然成功回收了[笑着哭]

  • 2024-10-15 17:39

    这个标题一看就是井底之蛙,认知洼地,

  • 2024-10-16 13:53

    请问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评论我们的航天员,傻逼一个。

  • 张龙 12
    2024-10-15 18:08

    一群反智在阴阳怪气。

  • 2024-10-16 09:28

    什么垃圾都能出来写小作文了

  • 2024-10-15 23:11

    这标题,先黑我国科技,再顺便黑一把企业![得瑟][得瑟][得瑟]

  • 2024-10-15 11:31

    哈哈哈哈哈🤣🤣🤣🤣🤣

  • 阿飞 10
    2024-10-15 18:57

    加油,这说明我们跟别人在这方面还是有差距的

  • 2024-11-25 11:51

    Space X的领先应该承认,但中国航天的巨大进步和伟大成就也必须被肯定和点赞!

    湖南岳阳云溪区华兴村上屋组 回复:
    所有努力在创新面前一文不值。别人一个创新就可以抹杀所有传统。智能机出现直接淘汰老年机。航空航天也一样,现在老美还没有完全出革命成果,出了就不是甩开我们,而是淘汰传统航天
  • 2024-10-15 14:15

    国家计划是自媒体能左右的[得瑟]

  • 2024-10-15 17:48

    能回收只不过是节约发射成本而已这也能吹???我们的航天技术在全球也是顶级好吧?

  • 2024-10-15 16:28

    都是在做实验 起码要保证安全 实验十次成功一次 这犯得着拼命的吹吗

  • 2024-10-15 12:49

    急死我了 马圣什么时候安排马家军登舰 我都迫不及待的想看马家军火星移民了

  • 2024-10-15 18:48

    千里马绝对有很多的,但伯乐不知在干啥。

  • 2024-10-17 18:59

    我们科技公司的外卖,送餐,买菜,高利贷,遥遥领先!

  • 2024-10-15 09:44

    僵化

  • 2024-10-15 21:19

    一个手指按不行就用两个手指按,

  • 2024-10-16 11:58

    这评论区汉奸果然多,智障娃娃些

  • 2024-10-15 08:18

    夸人还带损人,这人是啥?

  • 2024-10-17 11:59

    马吹不要太多,是特斯拉卖不出去了吗,

  • 2024-11-05 22:06

    美国每个时代都会炒一个英雄式的人物!没有马斯克也会有恩思科!我们崇拜什么!人家就会造个什么样的!准确来说这一切为人家财富移民铺路!

  • csut 5
    2024-10-15 12:25

    小便努力赚流量!

  • 2024-10-15 16:52

    学习把人送上去不回来吗?

  • 上半年有一条中国火箭回收成功的新闻,连热搜都没上[抠鼻]

  • 2024-10-17 08:38

    舔狗的逻辑:国外失败十几二十次,这次成功了,人类之光。国内失败一次,看吧,这就是差距。[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厌蠢症患者 回复:
    因为国内的发展策略就是求稳,一次不稳那你求了个啥;而美国发展策略就是求量,用量去试来找到稳的区间。
  • 2024-10-17 10:23

    霍金来了也要敬酒

  • PoY 5
    2024-10-19 14:16

    我们研究白酒和香烟就能成为院士,养几头猪都能拿到几十亿拨款,何必去玩那些高大上的东西

    27 回复:
    研究萝莉岛的都成为老登家顶尖的人群
  • 2024-10-29 08:35

    大早上的,到处瞎舔,你们才领完16E,就这么勤奋啊!你们后台老板应该被感动的给你们报酬后面再填个零[打脸][打脸]

  • 2024-11-14 08:27

    ai写的文章,真沙雕

  • 2024-10-15 09:10

    这牛B吹得!火箭“挂”式降落可是我们最早提出的哦,再说了这对马斯克来说是种技术退步哦,当初可说的是随便一块平地就可以稳稳稳当当降落地哟,就问一句,是立筷子容易还是扶筷子容易?

  • 2024-10-16 12:10

    大力发展房地产

  • 2024-10-23 21:58

    看看波音在中国有多少,差距一目了然

  • 2024-10-29 07:21

    舔狗真多

  • 2024-10-28 19:40

    马斯克并不代表国家 他是私人企业 中国的航天技术是国家企业

  • 2024-10-15 10:10

  • 2024-10-14 16:48

    外国人能做到的中国人一样可以做到,甚至做得更好!一一我相信中国科学家!

    不知不觉 回复:
    不用超越,这肯定是动画
  • kioo 3
    2024-10-16 10:10

    朱雀三回收是假的?只是体量不一样

  • 2024-10-16 17:16

    暗杀马斯克刻不容缓!

  • 2024-10-18 10:01

    我们的科研重点考核圈子人脉!没有圈子人脉能评上院士、杰青与长江吗?能拿到国家项目吗?能否一堆文章吗?

    27 回复: 黑白雄雌
    那岂不是说,老登家的科学家连萝莉岛都没资格去?就看萝莉岛上面那些上层吃剩多少才有得经费,就看岛上人物的心情才能评各种院士,拿项目?
    黑白雄雌 回复:
    老登家的科学家有机会去萝莉岛?你陪这些老登家的科学家去的?
  • 2024-10-17 21:45

    开会、报告、敬酒对标星链、星链、星盾,遥遥领先[点赞]

  • 2024-10-16 08:25

    马斯克的企业还是太年轻了,不稳妥,按键有反复多年模拟学习吗[doge]

  • 2024-10-15 23:51

    没有不可能,只要你一往无前

  • 2024-10-16 10:43

    七十万人,太臃肿了,即使分拆成三个公司,每个公司二十多万人仍然是人满为患

  • 2024-10-17 15:40

    先把太空的两个人接回来再吹吧[笑着哭]

  • 2024-10-16 12:21

    好久没听见喊 123点🔥了[呲牙笑]

  • 2024-10-17 23:28

    使劲舔

  • 2024-10-16 14:39

    筷子是我们发明的,马斯克这次是不是涉及到我们的专利?如果是南京见。

  • 2024-10-18 17:09

    回收弹壳的先进技术,除了省钱,还有别的作用吗???我们不回收都比它们便宜,完全没有必要的科技啊!!!!

  • 2024-10-18 18:39

    还笑人家不

  • 2024-10-18 10:07

    我们是研究如何会混!研究如何提高情商!不搞人脉那都是低情商!

  • 2024-10-18 18:19

    中国有突破你们说跟你月薪三千的有什么关系?美国有点啥就说科技之光世界之光

  • 2024-10-21 13:28

    说的好有道理啊!已拉黑

  • 2024-10-22 18:39

    江湖不是打打杀杀的[得瑟]

    27 回复:
    是萝莉岛
  • 2024-10-23 20:57

    美国发展多少年了,我们发展多少年了,我感觉我们发展已经很快了

  • 2024-10-24 11:51

    这算什么技术,一切为了股价[捂脸哭]

  • 2024-10-28 18:50

    nasa都还在要月壤呢,你是真不带大脑思考啊[汗]

  • 2024-11-04 19:52

    大家,提一杯,听我说俩句。。。。[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2024-10-15 21:46

    回收是一方面,这个运载能力才是重点!

  • 2024-10-15 19:39

    回收的东西不一定省钱

  • 2024-10-16 12:20

    让你说个寂寞,和没说一样!

  • 2024-10-16 17:24

    阴阳怪气的自媒体早点关闭算了

  • 2024-10-17 11:35

    有点事就哔哔哔的[得瑟][得瑟]不就是要钱要股票涨价吗![点赞][点赞]我们只是不宣传

  • 2024-10-18 04:44

    自从马斯克的火箭发射成功后航天材料都不稀罕了,可大国有点火按钮啊!你以为大国的⑦年金手指是白练的吗?

  • yy 1
    2024-10-24 18:26

    中国己是世界最强的了,美国能回收火箭,我们早就实现了,只是成本高点,

  • 2024-11-20 11:18

    马斯克是搞出了空间站还是重复了月球?这么个舔法[得瑟]

  • 2024-10-15 11:46

    一波操作下来股票猛张赚麻了

  • 2024-10-16 08:07

    这帮舔狗,就算人家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跟你有毛关系?一个国家都做不到的事情,一个商人能做到?马斯克好比是一个演员,背后有编剧和导演,最后出钱买单的是观众。

  • 2024-10-21 11:40

    你光盯着马斯克的屁股,盼星盼月亮的等着拉了,其他的一概看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