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那么强,为何6次世乒赛都没单打冠军,她都输给了谁?

大西 2024-08-29 10:29:46

陈梦是中国女乒的王者,尤其是从东京奥运会到巴黎奥运会周期,陈梦一直都保持着顶级的竞技水准。她是一个大器晚成的选手,东京奥运会登顶时,陈梦也已经26岁了。而这一次的巴黎奥运会,陈梦再一次和孙颖莎会师女单决赛,30岁的她顶住了压力,完成了卫冕。那陈梦那么强,为何6次世乒赛都没拿单打冠军呢?她都输给了谁?

陈梦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要追溯到2013年,当时的她还比较稚嫩,虽然在单打项目中也杀进了8强。但遇上了更加年轻的朱雨玲,最终陈梦输给了朱雨玲,无缘4强。

第二次参加世乒赛,是在一年之后,不过当时女乒天才云集,这一次陈梦没有获得女单的资格。她出战了女双和女团,最终团体赛是成功拿下了金牌,但女双同样没能走到最后。

到了2017年的时候,陈梦迎来了自己第3次的世乒赛之旅,此时的她已经慢慢成长为女乒的核心人物了。这一次她女单和女双一起出战,不过表现依旧不尽如人意,女双项目拿到了亚军,但女单则是再一次在8进4中被淘汰,并且又是输给了朱雨玲。

第4次参赛,则是在2019年的时候,这一次陈梦状态正盛,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了女单决赛,和刘诗雯会师。不过经过了几轮的鏖战,陈梦遗憾输给了刘诗雯,甚至是被打出过单局0-11的尴尬比分,拿到了亚军。

不过陈梦并没有放弃,在登顶东京奥运会之后,陈梦成为了公认的国乒一姐,在大赛上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当时她距离大满贯仅差一步之遥了,不过在2021年世乒赛上,陈梦只打到了4强,最终输给了队友王曼昱,错过了大满贯。

到了2023年的时候,陈梦已经是第6次站上世乒赛的舞台了,她先是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女团金牌。此后的女单赛事也是发挥出色,一路杀进了决赛,她的对手则是年轻的孙颖莎。最终陈梦2-4不敌孙颖莎,再一次收获亚军。

世乒赛是乒乓球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陈梦的世乒赛之旅算不上出色,11年的时间6度出战世乒赛,其中5次参加了女单赛事,但都没能登顶,算是非常遗憾的。这5次她都输在了内战,2次输给朱雨玲,1次输给刘诗雯,1次输给王曼昱,1次输给孙颖莎。如今陈梦已经是2夺奥运女单金牌,已经足够伟大了。30岁的她年龄不小了,冲击世乒赛完成大满贯,难度也越来越大了。

54 阅读:33320
评论列表
  • 2024-08-29 22:46

    发梦时代,还是厉害,参赛四十次,勇夺两次冠军,22到23,两年时间,无一冠军,一样不影响奥运单打资格,奥运就研究一个对手,到世乒赛,五人参赛,她研究谁去,决赛都进不去,进去了也是0比11被吊打,还时代,真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的时代

    风摇青蔓 回复:
    脑残粉快气死了[抠鼻]
    麒啊麒 回复:
    奥运单打两连冠 气死你 略略略
  • 2024-08-29 16:46

    3次世乒赛冠军都顶不了一次奥运冠军

    没道理 回复:
    多少次奥运冠军也成不了领军人物,大满贯才是领军人物和大魔王的基础[笑着哭]
    木头人 回复:
    别的项目,平时比赛拿积分是为了进奥运,,网球商业化比较成功,别的国家有一部分球员打不打奥运看心情,[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29 16:55

    陈梦蝉联女单奥运冠军,文中提到的无一人能及

    我爱兰波 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输不起啰,打不赢大了6岁身体走下坡路的老将
    我爱兰波 回复:
    你们整天说她为了混双大计那个累哟,很伟大,原来也就不咋样啊[点赞]
  • 小艾 55
    2024-08-29 15:51

    普通老百姓关注最多的是奥运会 谁拿了冠军 谁得了金牌 其他的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只能算锦上添花

    用户10xxx68 回复:
    你算老几,只听到奥运史册,没听过其他比赛可以载入史册[笑着哭],还真把自己当回事[笑着哭]
    wo 回复:
    那就是99.9%的[思考]
  • 2024-09-01 07:47

    陈梦不擅长内战,收拾老外可没掉过链子,重大比赛就需要这样的。不像有的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打出32强就被淘汰的好成绩[笑着哭]

    魍樂 回复: 小小
    陈梦30岁才输9次外战,胜率96.8%历史前三,孙银莎24岁就输了8次,幸亏亚锦赛她跑的快,不然女单被美和或金再虐一次,就追平30岁陈梦输外协的次数了[呲牙笑]
    小小 回复:
    她输的外战可不少啊
  • 2024-08-29 12:46

    梦梦世乒赛确实不行,张怡宁王楠丁宁世乒赛单打好像都是3冠王

    。。。。。。 回复:
    三冠王只有王楠,邓亚萍,只有王楠是三连冠,,拿到复制奖杯
    评论区的高级工程师 回复:
    硬塞进丁宁,真硬
  • 2024-08-31 11:29

    乒乓球项目包括很多其他项目最高荣誉就是奥运会金牌,抬杠的说世乒赛难度最高,难度最高就等同于荣誉最高?那全运会呢?为什么拿到奥运金牌当地政府要敲锣打鼓?奥运是全球赛事关注度最高的,世乒赛肯定比不上奥运金牌

    wo 回复:
    说真的,除了奥运会,其他赛事压根没什么宣传力度,都是完赛报道出来了才有点热度,而奥运会每次赛前就有铺天盖地的广告,如果奥运会关注度是100分,其他赛事顶多30分!
    秋风原上 回复:
    那全国锦标赛冠军算吗?国乒精英近出的年终总决赛史诗级4连冠算吗?
  • 2024-08-29 14:35

    领导不同意,以大局为重呗,那时候年纪小,只能听话,现在都30岁了,就不能再惯着她们了

    用户10xxx57 回复:
    某人的粉丝也不这样嘛,没得奥运会冠军,就说让着陈梦了,以大局为重,不恶心吗?
    肖萧 回复: 用户10xxx57
    莎粉是输不起,总是提身兼三项才导致没拿冠军,没哪本事就不要什么多要
  • 2024-09-01 14:56

    说明陈梦还不够强大,不具备领军人物的能力,所谓的梦时代,也就是一个梦。

    我爱兰波 回复:
    谁是领军人物?
  • 2024-08-31 10:20

    世乒赛的含金量的确比奥运会的含金量高,这一点毋庸置疑。世乒赛是乒乓球的专业顶级赛事,都是世界顶尖选手参赛,而且每个国家最多可以有5名选手参赛。而奥运会只是综合性运动会的一个项目,以前一个国家最多可以有三名选手参赛,后因被中国选手包揽,只允许最多2人参赛。而且为了体现普及性,有好多水平很差的国家都会有名额。有的参赛选手的水平甚至不如国内业余顶尖选手。所以说,含金量的问题就很清楚了。至于说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含金量只是体现在奥运金牌榜上。

    思雪孤城i 回复:
    体现在都知道陈梦卫冕奥运金牌。不知道世乒赛冠军是谁[捂嘴巴]
  • 2024-09-02 19:49

    说句实在话...就算你拿十次世乒赛冠军。都没有一次奥运会冠军的关注度高。不管你什么体育赛事都好。普通老百姓百分之90看体育赛事都是只看奥运会。其它什么运动会都基本上不看。也懒得看。

    花雨 回复: 易道长
    不知道,反正听他们老是说,刘国梁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大满贯,某某某是历史上第X位大满
    易道长 回复:
    大满贯有什么用?能证明什么?谁不是只认奥运冠军?大满贯只是锦上添花罢了
  • 2024-08-29 19:11

    捡漏王

    铱嘫嗰亽 回复:
    哦 孙颖莎是那个漏??
    用户10xxx38 回复:
    银莎连捡漏都减不了到死有多差
  • 2024-08-29 19:09

    小编没事找事,窝里斗是特色,斗吧,陈梦拿冠军,你也拿个看看。一天胡说八道。

  • 2024-08-31 16:01

    正因为一路走来都没能如愿,所以这次奥运会夺冠非常必要,重要,不然也就没信心再去争夺什么大满贯了…支持她再拼杀一次大满贯…不会没有机会!

    用户14xxx96 回复:
    莎莎比陈强大[点赞]
    用户14xxx96 回复:
    莎莎还小,前途一片光明[点赞]
  • 2024-08-29 18:25

    乒乓球水平最高的比赛应该是全运会吧,各路牛鬼蛇神,甚至退隐前辈都有可能被叫出来[得瑟]

    麒啊麒 回复:
    难道不是吗 除了奥运会其他有几个人关注?
    肖萧 回复: 麒啊麒
    只要是真正的球迷什么乒乓球寒都会关注,关注奥运会的人只是觉得四年才一次机会少才会去关注
  • 2024-09-01 06:43

    这个人三年前不是叫嚣“我的时代来了”吗?[得瑟][得瑟]

    wo 回复:
    连续2届奥运会单打冠军,说属于她的时代没有错,奥运会冠军在国内的名誉不是其他赛事能比的。
    好想改过一个昵称 回复: wo
    才第一次就这样叫嚣了,然后其它比赛上连连失利
  • 2024-09-27 16:38

    刘诗雯,世界杯之王,过几年谁又记得她,,没有奥运会冠军,就是比不了奥运会冠军的水平,什么理由都不是理由,何况大梦二次奥运会冠军啊,捡过来的不,看看日本女娃,他们评价大梦就明白大梦牛,早有福源爱,评价她是她最怕三人之一,伊藤大头娃只服她

    用户14xxx96 回复:
    她专功奥运
    用户14xxx96 回复:
    只有你记得
  • 2024-08-29 18:40

    陈梦有今天最该感谢的是朱雨玲,朱雨玲没有病陈梦是什么角色,大家都清楚,

    小翼 回复:
    朱雨玲主要是被伊藤研究透了,再加上伤病缠身,其实真的很可惜。
    我爱兰波 回复:
    朱雨玲前面是谁?这让你拐的,如果秦始皇没这么早死,全世界都要讲中文
  • 2024-08-29 20:38

    超过2个国乒主力参加的国际比赛,就打不赢,说明实力不行,只能在奥运会和世界杯这种+人参赛的过程中,靠只研究一个人背后取胜,人一多,研究不过来了,怎么办?没办法!那个盖斯特杯是靠实力的,象征乒乓球专业顶峰的奖杯是不会给投机分子的。

    花花龙 回复:
    你那意思好像是孙在超过2个国乒主力的时候都能把他们研究过来,算计自己人更有一套
    魍樂 回复:
    冠军研究手下败将?孙银莎的ncf脑回路果然与众不同,借口千奇百怪,亚锦赛被金和张本吓到跑路又是什么借口呢[得瑟]
  • 2024-09-03 02:28

    真难全是被队友拦住了[裂开]。

  • 2024-08-29 13:44

    可能领导不同意

    用户10xxx87 回复:
    也许你妈不同意
    用户42xxx98 回复:
    你不同意吧
  • 2024-08-29 20:15

    关键是奥运会每个国家最多两名选手参加单打,而世锦赛中国有好几个队员参加,陈基本不可能得到世锦赛冠军了。

    木头人 回复:
    更不可能拿全运会女单冠军
  • 2024-08-29 16:35

    小编没眼力劲,说那么明白干啥。小心有人网暴你。

  • 2024-08-29 23:25

    人多了谁拿冠军真的不好说,像去年的亚锦赛就打得很精彩王曼昱1/4战胜陈梦半决赛战胜王艺迪决赛战孙颖莎,一个亚锦赛王曼昱要战国乒三大力最后才能拿这个冠军,区区一个亚锦赛竞然含金量这么高总之只要是国乒多人参加的谁拿冠军都是会很辛苦的

    古今多少事 回复:
    两年多没胜过一次?那么沙特大满贯赛,陈梦将平原美宇,张本美和,早田希娜一串三之后,4:2孙颖莎,难道也算孙颖莎赢?东京4:2,沙特4:2,巴黎4:2!在三年的时间里,3个四比二,真是很有意思的比分。
    大王饶命 回复:
    人云亦云。。全运会主场还不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王艺迪?? 其他人那个打得过这几个。奥运名额不比全运会简单
  • 2024-08-31 12:05

    输什么比赛都可以,只要连续两次奥运冠军就是顶层中的顶层了,金牌的份量不一样,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没有可比性

  • 2024-09-16 16:21

    这不是谁的时代,而是这个时代记住了谁。东奥女单中国获胜的最关键因素是因为有个小女孩击退了伊藤啊……所以,她虽不是冠军却胜似冠军~

    魍樂 回复:
    陈梦对伊藤18胜0负哦[哈哈笑]
    tb_3982918 回复:
    18胜 是哪年的18胜呀 是伊藤对国乒出击最猛时的18么 是国乒陷入困境最需要英雄挺身而出时么
  • 2024-10-18 07:37

    奥运会是因为四年一次,冠军比较真贵,赛事级别比较高而已,论难打,没有世乒赛和世锦赛难打,参赛的选手数量就限制了比拼的激烈程度,一些有实力的选手根本没有机会去参加。同为我国优秀的运动员,为什么粉丝们要自相残杀,一定要踩一个捧一个?

    用户14xxx96 回复:
    莎莎[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07 22:06

    乒乓球有玄学,二王一马相互制衡,王皓3届奥运机拿不到冠军,马琳7届世乒赛拿不到冠军,王励勤9届世界杯拿不到冠军。现在陈梦莎莎曼昱也有这个苗头了,陈梦是加强版马琳,莎莎是王皓,曼昱是弱化版王励勤。

  • 2024-10-15 10:39

    陈梦不怕输,输得起拿得下,一直坚持在一线,一直不断向前走,能在奥运会夺冠并卫冕就是对她不懈努力奋斗最好的回报。

  • 2024-08-30 18:51

    女版马琳

  • 2024-08-29 15:00

    这就是人渣的问题

    用户16xxx52 回复:
    你不是山东人?
  • 2024-08-29 15:12

    奥运中国参赛人员太少了

  • 2024-08-30 18:52

    银莎的粉丝只会窝里斗

  • 2024-08-31 11:31

    因为可以给小编骗流量的机会!

  • 2024-08-31 09:48

    所有赛事奥运冠军是最重要、最优秀的[点赞][点赞]陈梦当然最强[点赞][点赞]

  • 2024-10-09 00:20

    多少次冠军很少人记得,但乒乓球奥运冠军2连冠,提起乒乒球就会想起[呲牙笑]

    用户14xxx96 回复:
    会想起莎莎,一个可敬可爱的女孩
  • 2024-10-26 16:37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陈梦,巴黎奥运那么艰难的情况下都能成功卫冕。相信你明年多哈世锦赛一定要拿出巴黎奥运会的霸气和决心,成功实现大满贯的伟业!

  • 2024-08-29 19:38

    小编无事生非,挑拨离间,挑起窝里斗!你的目的是什么?

  • 2024-08-31 13:42

    怎么感觉陈梦像马琳同缺世乒冠军,孙颖莎像王皓同缺奥运冠军[笑着哭]

  • 2024-09-09 21:45

    战斗力不如张怡宁,万分之一……,这货外战真不行。说白了中国对随便派两个人去必定有一人是冠军🏆……

    wo 回复:
    自参加成年正式比赛以来,陈梦在女单和团体单打中与外协会选手对阵共计284场,其中275胜9负,胜率高达96.84%,这一成绩超越了中国女乒历史上的优秀运动员张怡宁、李晓霞、丁宁和王楠。
    wo 回复:
    你说的张怡宁胜率还没陈梦高
  • 2024-10-10 11:38

    莎莎在刚刚结束的亚乒赛上输给张本美和了。中国女乒丢了团体冠军。竟然有莎粉说是故意输的,否则日本人以后谁还愿意跟你玩呀。真是恬不知耻!

  • 2024-10-12 10:56

    乒乓球最高级别不是全运会吗[得瑟]

  • 2024-10-16 18:34

    Cm有后台,会挑人去打!

  • 2024-08-29 12:47

    奥运会重要,还是世锦赛重要。

    。。 回复:
    对国乒来说,奥运前的那一届世乒赛单打冠军,只是奥运单打的门票而已,而且还不是很保险的样子
    往事随风 回复:
    肯定是奥运
  • 2024-08-29 20:12

    女乒只有四个大满贯!

  • 2024-08-29 20:42

    给单人发奖杯的只有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盖斯特杯不是投机取巧能得到的,五人以上国乒精英参加你研究谁啊!不好使。

    明年今日 回复:
    空投进决赛的吗?矮冬瓜不研究?
  • 2024-08-29 23:08

    陈梦行不行的,也是连续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你说气人不[得瑟]

  • 2024-08-31 09:51

    小编的嘴那么臭,应该没刷牙

  • SKY! 3
    2024-08-31 08:27

    两次奥运冠军还想怎么样?

    杨荣 回复:
    她是参加了奥运会而已,如果王曼玉,陈幸同,王艺迪都参加了,她未必能拿冠军。整个奥运周期,陈梦拿了几个冠军
    SKY! 回复: 杨荣
    拿了两个奥运金牌够了吧
  • 2024-09-01 22:51

    谁还总是一帆风顺的,谁没个低谷?蝉联奥运冠军有几人?

  • 2024-09-03 00:19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王大力三夺世乒赛世界杯却一冠难求。

  • 2024-09-07 08:58

    内战必须听内定,否则你没得捞。国际上可以不看眼色行事,爱怎么打就怎么打!

  • 2024-09-14 20:26

    一个又老又丑的货 不要关注了

  • 2024-09-17 10:57

    论重要程度,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两三个世乒赛也比不上一个奥运会。论含金量,世乒赛>奥运会>世界杯

  • 2024-10-15 13:54

    这么说吧,世锦赛,亚锦赛小日本别的国家拿到的奖也不在少数,但是放在奥运会,连前八都进不了。

  • 2024-10-18 16:40

    平时无冠,奥运冠军有偶然成份[滑稽笑]

  • 2024-10-24 03:37

    大满贯 啥意思?继续努力

  • 2024-10-24 23:15

    陈梦那一点强,强什么,东京到巴黎得几个冠军。豪里那点,那点值得豪呸。

    用户14xxx96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29 21:44

    互相阻止要不两个大满贯了

  • 2024-08-30 16:41

    拿个大满贯在退役

  • 2024-08-29 22:40

    可能这次奥运没放水就是因为上次世乒赛对方没成全她[得瑟]

  • 2024-09-01 11:15

    二届奥运女单冠军

  • 2024-09-01 14:43

    陈梦那么弱,为何两次奥运会都拿到单打冠军,她都赢了谁?[静静吃瓜]

    用户14xxx55 回复:
    人家莎粉说的,陈梦只研究人家伊莉莎!陈梦是直接空降的决赛,不用跟任何人打
  • 2024-09-01 18:52

    孙颖莎那么强 两次奥运单打都输给了 陈梦

  • 2024-09-03 22:07

    还有希望

  • 2024-09-06 07:44

    我不想说[得瑟][得瑟]

  • 2024-09-09 21:47

    张怡宁打打比赛主打一个放心,教练都可以不去现场,因为他们知道怎么打都能赢。哪怕是内战每局让队友六分,也一样能赢

  • 2024-09-15 14:26

    我的时代来了。

  • 2024-09-16 08:08

    跟外协打陈梦就是半桶水

  • 2024-09-20 10:33

    [得瑟][得瑟]你猜是拿不到还是不敢拿

  • 2024-09-20 21:00

    陈梦论纯实力,确实没有统治力,但是人家命硬,两届奥运女单冠军。玄学这东西,不服不行。

    用户14xxx96 回复:
    玄学[点赞]
    用户14xxx96 回复:
    专攻奥运
  • 2024-09-22 17:21

    有多强?

  • 2024-10-15 14:28

    都是人,不是神,没有谁能一直赢,也没有谁会一直输,心态放正看就好了

  • 2024-08-29 12:44

    是,不强,两个奥运冠军

  • 2024-08-29 18:17

    没有疫情小枣就能参加单打了。可惜推迟了一年。单打没参加不说混双也没夺冠。

  • 2024-08-29 17:24

    你过了三八线了。

  • 2024-08-29 19:33

    输给了自己吧

  • 2024-08-31 08:52

    我印象中身边人都看奥运会,没多少人去关注什么世锦赛.

  • 2024-08-31 07:10

    有两个奥运单打冠军足以

  • 2024-09-01 12:54

    奥运的比世乒的含金量高吧,有面算个屁。

  • 2024-08-31 19:12

    孙颖莎那么强,为何奥运会决赛连输梦梦;王曼昱那么强,为何奥运会单打资格都没摆上!!!

    我爱兰波 回复:
    人家会说走后面,如果陈梦真的走后门,某些人就不能天天都C位出道了
  • 2024-09-01 12:01

    哎呦 我的牙倒了 [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01 23:14

    有些孙颖莎的饭圈脑残粉就是给莎莎招黑的,孙颖莎应该发文纠正一下,否则你会毁在这帮饭圈脑残粉身上。

    我爱兰波 回复:
    人家在下面骂队友,她发言感谢粉丝这事是不是真的?
  • 2024-09-02 00:08

    这次没人说破坏别人大满贯的事了

  • 2024-09-09 13:10

    陈梦就一垃圾

    星晨 回复:
    多会也不能骂人,骂人就是骂自己,没素质
  • 2024-09-12 11:13

    孙颖莎那么强,为何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没有单打冠军,她都输给了谁?

  • 2024-09-12 20:49

    世兵赛是乒乓球界最瞩目的赛事,但奥运会是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世兵赛奖励是多少,奥运会奖励是多少,虽然遗憾,但那个最重要不言而喻[点赞]

  • 2024-10-08 22:00

    什么大满贯?普通人最多只看奥运,世乒赛谁看啊

  • 2024-10-21 18:43

    奥运会是所有赛事中最重要最引人注目的,奥运冠军足矣,而且是蝉联冠军!🐃

    用户14xxx96 回复:
    莎莎引人注目!
  • 2024-09-01 12:39

    莎莎咋不让梦梦拿世锦赛冠军,破坏团结,所以也别怪梦梦奥运不留情面了。[笑着哭]

  • 2024-10-16 19:03

    有些东西我真的是看不懂,强如全红婵,国外比赛天下第一,名次可以复制,表现却难以复制,有专业人士解释一下吗?

大西

简介:一起来聊聊篮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