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教科书欺骗了我们还是《人类简史》在扯谎

活在当下的驴 2023-05-11 14:16:27

《人类简史》一书从三大革命简述了人类的发展历程,三大革命指发生在七万年前的认知革命,发生在两万年前的农业革命和发生在五百年前的科学革命。第一部分认知革命没读完,就已经刷新了我对人类起源以及发展的认知了。

关于人类的起源

初中生物讲了达尔文的进化论,进化论的核心是生物在不停地进化,人类也是进化的产物。地球上从最开始的简单有机物到植物,再到动物,动物中的猿类不断进化,从直立人到智人再到现代人。而《人类简史》中提出直立人可能与智人在同时代存在,只是可能是不同的人种,而智人是基因突变的产物,在某个瞬间灵光乍现,基因中产生了可以认知的部分。而直立人与智人的关系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直立人与智人有可能像马和驴一样,属于不同的物种,两者之间就算可以孕育生命却不能产生有生殖能力的下一代。二是直立人与智人也有可能像华南虎和东北虎一样,属于同一物种也可以生育有生殖能力的下一代。总之,不管是哪种情况这两种人甚至更多的人种是同时代并存的,只不过最后只剩下了智人,智人从东非大草原走向了全球。那么下一个问题来了,为什么地球上最后只剩下了智人?

最早的人种灭绝

就算七万年前直立人、智人等等人种同时存在地球上,可是最后为什么是智人笑到了最后。伴随着 智人从东非大草原走向全球的进程同时发生的是其他人种逐渐的灭绝,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智人是不是做了什么。推动智人离开非洲大草原走向全球的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东非大草原发生了自然灾害,旱灾、蝗灾、地震等等,东非大草原上的动物不能生存下去,从而使这些动物开始迁移,智人也跟着这些动物迁移到了新的地区。过了若干年以后新的地区可能也发生了各种各样的变化,不再适合智人居住,他们接着向另一个地区迁移,从而走向了全球。二是基因突变灵光乍现的智人开始有了语言,彼此之间有了协作,于是他们组团探索新的世界。智人们可能发现河谷地区有充足的淡水资源更适宜生存,海边有更多的食物可以捕捞不会担心饿肚子,于是向新的栖息地迁移。

不论是何种原因,智人们从东非大草原迁移到了全世界。当他们走出东非踏足亚欧大陆时,他们遇到了第一个同类——直立人的一种尼安德特人。同类相见并没有充满激情,反倒充满了血腥,尼安德特人的命运从遇上智人开始变得悲惨,其实不止尼安德特人所有遇上智人的人种最后的命运都很悲惨。生在亚欧大陆的尼安德特人由于比智人生活的更往北,气候也更寒冷,这也造就了尼安德特人强壮的身体,因为身体不好的可能都被冻死了。论起单打独斗两个智人可能也打不过一个尼安德特人,但是尼安德特人没有经历过灵光乍现似的基因突变,彼此之间协作不足也太会思考,当智人第一次遇上尼安德特人时应该是吃了亏的。但是智人很快就总结了经验,两个人打不过我们就集结更多的人,智人抱团将尼安德特人的小部落各个击破,从而击败了这个统治亚欧大陆将近十万年的人种,两万多年前最后一个尼安德特人孤独的死去,尼安德特人宣告灭绝。

当智人走向东亚、东南亚、南北美洲以及澳大利亚时,当地的人种无一不是灭绝的结果,所以七万年前伴随着智人走向全球所带来的可能是第一次人种大灭绝。

写在最后

这些内容着实颠覆了我对人类的认知,也颠覆了我对人类进化体系的知识积累,让我不得不怀疑到底是教科书欺骗了我还是这本《人类简史》欺骗了我。教科书的内容更能让我接受,但是《人类简史》的说法更有理有据,甚至还附了很多考古发现。

46 阅读:32241
评论列表
  • 2023-05-13 14:29

    《人类简史》是光明会旗下基金会支持和宣传的伪书,错漏百出,比一般的小说还伪劣,比《地球编年史》这种伪书还要反智,信的人跟美国信地平论那帮人一个智商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比尔盖茨奥巴马那又怎么样?绝对的么?
    凡人 回复:
    我的天哪,现在都2023年了,还有这么天真的人啊!
  • 2023-05-13 13:18

    我读书少别骗我,四大洋中的孤岛上的土著是怎么回事哪个砖家出来解释一下?

    浑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回复:
    呃……这个……呃呃……众所周知,人是从鱼进化来的,所以,想要从孤岛到大陆,大概率是他们先退化成鱼,游到其他陆地再进化成人的。证据?证据就是……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游着游着就忘了去哪,所以游到各个地方,所以各个地方就都有了人[呲牙笑]
    单身狗保护协会会长 回复:
    非洲是可以直接前往亚欧大陆的,然后从俄罗斯最北边是可以前往美洲大陆的,这就有个问题,印第安人到底是什么时候迁移过去的?是史前后裔还是商周后裔?
  • 2023-05-14 15:19

    “人类简史”包括澳洲原住民吗?好像连中华民族都不包括吧?[得瑟]

    肉肉 回复:
    你确定?最后一个澳洲土著女人如今还被放在福尔马林里,更多文章关于她的!不说别的,你看看她的样貌和东南亚那些人种,明显不一样
    非老猫 回复:
    我说的就是《人类简史》八成扯蛋[得瑟]参考价值都没几分[得瑟]自打看《牛津欧洲史》里说没人知道一战为啥打起来后,我对欧美的所谓“史”己经没法相信了[得瑟]说到底就是白人中心论+白人至上论,白人创造了历史、白人推进了历史、白人改变了历史…[得瑟]对了,重复一下之前的问题:你说的“原住民组织”那帮人,跟1860年起开始“考察”澳大利亚的斯图亚特记录里描述的原住民,在外貌上有几分相似?莫非是欧洲人去后大大加速了当地人种的进化、引发了基因突变?
  • 2023-05-15 03:49

    二百年前人类想走遍世界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为什么几十万、几万年前智人能走遍世界还能精准消灭所有尼安特人?比如澳大利亚、甚至台湾,没有航海知识想大规模迁徙很难。尽信书不如无书。

    fcdd方法 回复: 谢必安
    你在搞笑?几百年前的苗族?美国的苗族主要是当年美国在缅甸等地扶持的势力,败退后拉走的。
    谢必安 回复:
    你认真的?有多困难?几百年前好多苗族人就跑去美洲了形成了现在的美国苗族。我们这儿的苗族教授天天给学生讲这个。
  • Simon 28
    2023-05-14 12:03

    教科书什么时候说过智人由直立人进化而来。他们是进化树上不同的分支。自己在胡说八道却质疑人类简史。

    用户15xxx32 回复:
    进化有分支,也有融合,有很多大山深谷是没有人类定居的,尼人只存在欧洲,亚洲没发现。人类非洲单一起源论本身就存疑。
    用户10xxx52 回复:
    自媒体本来就没几个有文化的,就只会博眼球
  • 2023-05-13 06:19

    实在不能理解智人出现后,其他人种灭绝。地球那么大,能生存的地方很多,怎么可能每个地方都被智人发现并被取代呢?

    天师兔 回复:
    我觉得这个理论最大的漏洞是,为啥智人在迁移过程中只对其他人种下黑手赶尽杀绝呢?要知道击败和击杀不是一个难度。如果是单纯为了狩猎,那不用实行种族灭绝这样下死手;如果智人就是这么一个习惯灭绝的种族,那其他生物怎么能逃过毒手呢?[笑着哭][笑着哭]
    夏夜微风 回复:
    用你的用语,投送,古人投送能力弱,但是他们的迁徙时间可是以百年甚至千年来计算的!还任何物种都这样,东北虎跟棕熊领地冲突,除非东北虎实在找不到猎物你看会去动棕熊吗?动物只为果腹和繁衍,人类不一样,人类从古至今做的都是统治和消灭
  • 2023-05-15 08:03

    DNA证明现存人类都是智人,其中含千分之五的尼安德特人基因(抑郁症、精神病……)。

    逸少 回复:
    这种话就跟白人是优秀基因,有色人种是劣质基因一样别有用心。
    波波沙 回复:
    [笑着哭][点赞]
  • 2023-05-14 18:29

    人类简史是畅销书,不是科研论文,逻辑还算通顺,但论点依据有挑选,除智人外的直立人种,并不是灭绝了,而是融合了,除黑非洲的人,其他地方的人多少都有其他直立人种的基因。

    变形金刚 回复:
    没错,当时这书说尼安德特人被我们灭绝了,大家都信以为真!结果后来,基因工程检测出我大部分人都有尼安德特人的基因成分[笑着哭]
  • 2023-05-15 13:26

    这书当小说看就完事了,全书都漏洞百出,禁不起推敲

  • 2023-05-13 13:52

    国外曾经有个人类学家得出过一个谣言公式:谣言=重要性*模糊性÷批判能力。

    chaboshi 回复:
    这个公式大致正确
  • 2023-05-14 08:27

    白人和黑人明显就不是一个人种。

    蒂花ヘ 回复:
    再给你补充一下,不只狗,狗和狼其实也是一个种,虽然看起来差别很大
    jswxzyd 回复:
    黑人和白人生的出孩子就可以证明是同一个人种
  • 2023-05-15 10:59

    实际上进化这个翻译并不准确 进化论应该翻译成演化论 进化这一词汇有一定的误导性 好像我们的演化过程是主动选择的 实际上我们生物的演变完全是被动的 所以翻译成演化论更合适 但进化论这个词根深蒂固已经很难更改了

    - 廣告 回复:
    进化这词本身就不客观,你知道它什么意思,但有人不知道啊
    只手之声换无言 回复:
    惯性的力量[点赞]
  • 2023-05-15 10:29

    这书看过,里面的很多结论看着挺像那么回事的,但是没有经过科学严谨的论证。只能说观点挺新颖,但是不保真。

  • 2023-05-15 02:09

    人类简史的作者被尊称为”网红历史学家”,并不是传统的学者

  • 直奔评论区笑看直立人狂欢[呲牙笑]

  • 2023-05-14 20:56

    关于人类起源的所有学说都是伪科学,现在大概有3种比较流行,神创论,进化论和外星生物创造论,都无法证明,不过确定的是全世界人都属于同一物种

    只手之声换无言 回复:
    1,3可以认为是一种吧。其实我是支持这个的[呲牙笑]
  • 2023-05-14 16:18

    教科书是教育小孩子们学好的,能告诉他们残酷的现实吗?

    我心 回复:
    你说说我们做啥了?……
    宇宙用户66xxxx658 回复:
    那段历史现不现实?残不残酷?另外我们做了什么值得他们对我们发动灭国战争?
  • 2023-05-15 16:58

    地球万物皆是造物主的杰作[呲牙笑]

    用户99xxx51 回复:
    哈雷路亚
  • 2023-05-15 12:58

    咱下次摆个罗盘晕死他们鬼佬[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5-17 05:38

    女娲造人是最好的[点赞]

  • 2023-05-15 10:51

    你上课没好好听讲,教科书也说了尼安德特人和丹尼索瓦人,而且也说了北京猿人不是智人。你自己脑补北京人是你祖先而已。[得瑟]

    杯酹寒江月 回复:
    对,在中国发现的所有人种都和现在的中国人没关系
    驻倭华军 回复: 杯酹寒江月
    郧县人你说和中国人没关系你去自己看了就知道了。
  • 2023-05-15 10:58

    [笑着哭]只能把人类简史作为人类发展的一种可能而不是标准

  • 2023-05-15 17:51

    现在考古发现几乎每天都要颠覆一下历史,尽信书不如无书。

    只手之声换无言 回复:
    正常,很多古物的名称和功能都不对。之前考古发现过一本目录,纠正了很多错误[笑着哭]
  • 2023-05-15 22:20

    [得瑟]其实没有生殖隔离就算是同一个物种了,另外可萨民一直在给黑以撒做绝育[捂嘴巴]

  • 2023-05-16 00:18

    如果相信进化论,那么在若干年后的某段时间人应该进化成更高级的智慧生物,而现在的人应该被淘汰。

    cjd 回复:
    你説呢?你无法想象你的一万代后是什么样子,当然你得保证你的基因不丢失,并且世界还存在。
    包子长大了 回复:
    不是进化的人都让医院治好了?或者提前打掉了。
  • 2023-05-16 09:00

    人类进化体系,史前部分,都是欧洲人一厢情愿的忽悠!

  • 2023-05-16 19:06

    人肯定不是猿猴变的啊!山海经早就证明了,人类是外星人在实验室弄出来的,山海经上面的奇形怪状的生物应该都是试验品,所以不能繁殖后代,慢慢灭绝了。

  • 2023-05-28 18:53

    基因突变与灵光乍现有关?人类从非州起源本身就是瞎说,人类几大人种就决定各有各的起源,更别说各种各样的语言

  • 2023-05-28 21:20

    不要相信《人类简史》,除非他有时光机回到7万年前证明给我看,不然他写的每个字都是假的。相信一个人通过考古和几个烂骨头推断7万年前的事,这是在侮辱现代人的智商。

  • 2023-05-29 05:38

    大多数哺乳动物都有认知能力,认知绝不是什么突然产生的能力! 人类智慧能够不断进步,其最大的原始突破是知识(或认知)通过语言、图画、文字不断地积累,这是人类相较于其它哺乳动物的最大优势。 如猩猩和我们人类基因结构很相似,但它的脑容量确无法支持它开发出相对完整的语言功能。有些哺乳动物脑容量够用,但缺少能够灵活运用的双手(创造能力)。 还有就是寿命问题,人类再无病无灾情况下的正常寿命,再哺乳动物中名列前茅,再灵长动物里远超绝大部分生物。 这些得天独厚的种种条件合到一起才成就了人类的现状,就和地球再太阳系中的种种条件才使其出现适合生物生存的环境。 人类的语言和文字,是相辅相成的互相促进达到系统完善的,单一是不可能形成系统,最早的人类一定是通过对各类事物的音与形的双向定义,然后不断积累,最终让语言和文字形成系统,人类的文明也因此而产生,这要敬谢当时的先贤。 举个例子:如一些原始森林里的土著部落,他们经历过、见过、听过的事情相对较少,就会显得难以沟通,思维简单甚至愚昧,主因是他们的生活环境使族群难以壮大,或缺乏可驯化的畜力使之劳作和交通难度更大,但核心原因就是没有出现创造时代的先贤智者!

    烟雨蒙蒙 回复:
    没常识,孔子还向老子求学来的,百家争鸣的时候孔子还不入流。
    智慧 回复: 烟雨蒙蒙
    再说一点: 诸子百家中道家严格来说是成型于庄子时期,老子没有弟子,道德经也是出关前留下的,老子本身并没有、也没想开创学派! 孙武子也并没有开创学派,其著作孙子兵法也是其死后才开始被推广的,所以兵家思想学派的成型肯定也是晚于孙武子时期的。 法家思想成型应是在编撰“法经”的李悝时期。 名家思想学派应是起于郑析,其思想初始就是反对“礼治”思想,而再春秋末期主张礼治思想的就是孔子的儒家! 鬼谷子太过神秘,生卒年不详,是个隐士,纵横家思想的出现应是在战国时期! 名家郑析、兵家孙武、道家老子都是和孔子同一时期的人,处于春秋末期,而黄收门徒传播思想的只有孔子。 法家李悝是晚于孔子的,属于战国时期的人物。 阴阳家、杨朱、墨家、农家、杂家等等都是出现在战国时期。小说家最早于谁开创虽不可考证,但其成型更晚,应该是汉朝时期为小说家命名的。 所以孔子不入流?都不说三千门徒,就只七十二弟子一条就基本冠绝百家,孔子是百家争鸣时代的开创者!后世之人尊其为圣人,可不仅仅是因为是开创儒家的功绩,孔子开创的是思想,可以说是为当时的时代做了思想启蒙!其他百家大多数都是再儒家思想身上或认同、或否定的取舍下形成的思想!
  • 2023-05-29 11:04

    有点道理,不过智人不应该是基因突变,很可能是外星人的改造,所以带着征服地球使命大迁徙及大灭绝。后来外星人由于生老病死灭绝了,智人自我进化,成了地球人的祖先。

  • 2023-05-29 08:34

    说个笑话,三孩放开后,一中年模样的男子到学校门口接孩子,一下接走了三个,一个是他孙子,一个是他小儿子,还有一个是他的小兄弟[笑着哭]

  • 2023-05-30 19:02

    人类简史就特么垃圾,暗暗藏着西方预约论

  • 2023-06-03 22:56

    一切都是没证据的猜测,所以都是一派胡言[得瑟]

  • u神 4
    2023-06-09 08:52

    尼安德特人虽灭绝,但并未彻底消亡。智人会留下尼安德特人中的女性,成为种族繁衍的工具。所以才能从一部分现代人的基因中发现尼安德特人的基因片段。

  • 2023-05-29 08:47

    非洲迁移论本来就是假设,我们中国人就是在这儿发源的,不是非洲迁移的。[得瑟]

  • 2023-05-15 12:15

    进化论?进化论不是现代人编写的?从上古流传下来的东西,也不能说他就是绝对正确的吧?也可能是野史呢? 编入教科书就一定肯定是真的了? 都只是猜测罢了,谁也没有亲自去到上古地球亲眼看着生命演化……

  • 2023-05-15 12:32

    都在扯淡,远古几万年前的人类进化,都是推论,无法无可辩驳的证明

  • 2023-05-15 11:20

    人类并且本星球原住民

  • 2023-05-15 19:53

    根据高中生物教科书,上面说的人类起源可以解释得通啊[笑着哭]每种生物都有过度繁殖的倾向,而很多后代里面面有各种各样的变异,其中极个别比较适应环境的个体就生存下来了并有很多的后代,挤压了其他个体的生存空间,而同为人,不同的人需要的资源类似,所以其他亚人种和智人竞争最激烈

  • 2023-05-16 16:22

    无所谓骗,迄今为止都一本糊涂账。还是搞明白再说!

  • 2023-05-16 23:18

    都是实验品,一个被淘汰一个成功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5-28 16:20

    达尔文的进化论也是扯淡,好多现象都解释不了

  • 2023-05-28 23:37

    有啥问题 ? 除了信教的傻瓜不懂 4岁孩子都懂

  • 2023-05-29 10:07

    只要你知道西方考古有很多伪造的就行了。

  • 2023-05-29 08:45

    众所周知,人是由鱼演变而来的[得瑟],不然那么多与世隔绝的小岛怎么可能有土著[鼓掌]

  • 2023-05-29 18:20

    反正我就是不相信非洲人走遍天下!万中无一的个别的白皮肤或者黄皮肤偶然基因变异都能取代黑皮肤,如今美洲那么多白皮,怎么没有取代非洲人黑皮肤的趋势呢?

  • 2023-05-29 22:03

    所谓的直立人就是蚩尤 所谓的智人就是炎黄 上古时期一场大战 蚩尤被灭所以就只剩下智人喽[得瑟]

  • 2023-05-30 10:38

    人类简史、时间简史、今日简史,是以色列作家对过去、当下、未来的思考和认识,又不是科普书,是一套作者表达个人思想的书,你却拿来和教科书比。

  • 2023-05-29 22:03

    这题我会,因为我思考过……搞不好思维和智慧本身,就是一种显性的生物表达,因此一旦某个个体开始了理性的思考,又恰好这哥哥或者姐姐贼强大或贼好看,这基因就不可避免流传四方……这个始祖基因才是最牛的,至于始祖怎么来的,是进化的还是外来的?我们现在的状态是进化了还是退化了?可能是更有意义的话题。

  • 2023-05-30 09:31

    学生党还是以教科书为准,不然高考的话,呵呵

  • 2023-05-30 12:58

    只有无立场的旁观者才能写出真实的历史

  • 2023-05-31 05:17

    进化论本身就漏洞百出

  • 在没有更多佐证的情况下,我更支持多文明起源说。单一文明起源,单只一个地理跨度太大,我完全无法想象他们能完成如此均匀的分布和迁徙,还都能完成生存下来并繁衍壮大!

  • 2023-05-31 07:43

    中国有句古话,尽信书不如无书,可以借鉴一下

  • 2023-06-01 21:12

    哲学有毒,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其产物……

  • 2023-06-03 07:14

    不论正反,都是科学在骗人。古代科学家说地球是方的。现代科学家说宇宙是爆炸出来的。信不信由你。看到一小片头盖骨,就能还原出一个人,这你也能信???

  • 2023-06-16 12:39

    先看《枪炮、病菌与钢铁》,再看《人类简史》,更有助于想了解史前文明的

  • 2023-06-17 08:52

    物种基因不会进化,只会退化!熵增原理。狗品种是一个例子,培育的外形好看,生命力差!

  • 2023-06-26 02:26

    达尔文的《物种起源》所论述的进化论很多地方难以自圆其说。我倒是觉得中国的女娲造人比较靠谱,女娲用泥土捏人,由于烧制的过程中火候不同,她把残次品挑出来,烧焦了的扔到非洲,就是黑人;没烧透的扔到欧洲,就是白人;剩下合格品留下就是黄种人。纯属娱乐,博大家一笑。

  • 2023-05-15 12:34

    进化就是升级,如同电脑,首先要有人造电脑

    千里之外 回复: 环衬
    对啊,你倒是拿出一点证据啊[笑着哭],拿不出来,不是这标签是啥?[笑着哭]
    环衬 回复:
    正所谓无“智”者无畏,何况还被你贴上了“低智”,“民科”的标签,所以就被你按在地上摩擦了[流鼻涕],你确定自己是“高智”物种吗?在没有正解之前,这是认知论和方法论的问题,固执己见也是有悖科学的方法论[流鼻涕]
  • 2023-05-12 12:12

    拉黑

  • 2023-05-15 20:17

    我不认为全世界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的祖先来自同一区域,同一祖先,还原始人大迁徙,太扯了,在某个特殊时期生物不可能只有唯一的起源地,只是东非的那块头骨年代最久远罢了,就把人类起源归于东非?按这个逻辑,那全世界其它物种呢,是不是也是唯一起源地,迁徙而至的?

  • 2023-05-15 11:41

    进化来源于基因突变和自然选择,进化随时发生只是你没有发现

  • 2023-05-15 07:10

    人类伪史[得瑟][得瑟][得瑟]

  • 2023-05-15 11:16

    [得瑟]如果有尼安德特人,不会灭绝的那么快,毕竟那时候智人人数也很少而且也是一盘散沙,地球上还是有很多空旷地方的。

    用户13xxx23 回复:
    尼安德特人和智人拉扯了很久
    谢必安 回复:
    你真是敢讲,无知者无畏,二三十万人?光修金字塔的奴隶(也许不是奴隶,或者不光是奴隶)就几十万人了。当然也有可能金字塔是近代的伪文物。
  • 2023-05-15 09:05

    进化是人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的过程,但不是说人是猴子进化来的啊

  • 2023-05-16 15:16

    狩猎采集时代的人需要很大领土的猎物来维持生存,更多的人口对应更大的狩猎范围,所以部落规模就受到“交通”的限制,人丁兴盛时与其赶一天的路去狩猎区打猎不如直接就地建立“分部”,由于工具的使用和团体协作原始人可以说没有天敌,扩张的速度只取决生育的速度,靠近边界的部落可以对外迁徙,而部落饱和的地区就只能通过内耗(战争)来决定猎区的归属和生存的权利,当人口稀疏时智人和尼安德特人会相互绕着走毕竟还有大片的空白猎区供大家选择,但当人口饱和时,战争不可避免,对外战争远优于同族内斗,所以当地域和环境不能再限制人类的迁徙扩张时,作为同食谱同习性“同行”,就都是冤家,你死我活只能剩一个,最后智人胜利了!

    用户13xxx81 回复: 我心
    现代猴子也比边牧智商高好不好!
    我心 回复:
    你是拿现代人的思维考虑远古,我说那会人的智商差不多就跟成年边牧一样,没有人有意见吧?边牧没有现代人训练它会干啥?
  • 2023-05-16 16:29

    有什么证据证明全世界的人类都是非洲人演化的,明显黑人就是不一样的物种

  • 2023-05-16 21:25

    总想給以前的种族灭绝找历史根据

  • 2023-05-28 23:16

    智人并没笑到最后,直立人不就就是非洲那些黑人咩

  • 大k 2
    2023-05-29 18:46

    按照欧洲科学界非洲人是纯智人,说明优秀的原因是尼安德特人的基因导致

  • 2023-05-29 15:12

    人类简史是有组织有预谋的篡改历史

  • 2023-05-29 10:03

    按正常逻辑想就很扯淡的

  • 2023-05-31 07:06

    关于历史你最好不要认真、更不要去求证、天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许你我都存在于谎言中

  • 2023-05-30 07:52

    所有人类发源于东非大草原 我就持怀疑态度了

  • 2023-05-30 12:37

    很多人都觉得人类早先不可能远渡重洋,他们错了,证据?八仙踩个葫芦不就过去了。至于说智人怎么做到的,应该是那时候海洋不算咸,喝完了走过去的吧。

  • 2023-05-30 14:53

    人类简史只是拿自己想要的证据论证自己的猜想,看上去很合理,但是容易拿其它事物否定局部。

  • 2023-06-03 08:24

    感觉《普罗米修斯》里人类是外星人创造的都比这个靠谱。

  • 2023-06-04 17:06

    我并不认为人类只有非洲一个发源地

  • 2023-06-08 22:50

    目前比较现实与客观的是:宇宙是由宇宙大爆炸而产生的,而人类则是由上古猿人进化而成的!宇宙万物都是跟着大自然法则而运转的!

  • 2023-06-11 15:17

    板块分隔,智人靠双手游泳横渡么

  • 看小编的名字就知道

  • 2023-06-15 12:58

    达尔文进化论早被否定

  • 2023-06-15 08:15

    中国的巫山人距今200多万年,基本与非洲古人类同一时期。

  • 2023-06-18 20:26

    小编,你确定会读书吗?不会只是认识几个字吧!要不就是,当代填鸭式教学的产物。可怜兮兮的!

  • TAN 2
    2023-06-27 21:14

    拿几个骨头推测十几万年的事[笑着哭],如果现在没有猫了,光靠骨头推测,得出的结伦这种小型老虎或小型豹子被体型更大的老虎豹子干死了。[汗]

  • 2023-05-15 11:41

    无论是进化论还是东非智人传播论都是胡说八道。

  • 2×1 1
    2023-05-16 11:10

    西方人相信人类是由上帝创造的,我们有些人相信某些西方🐒的鬼话,信人类捡屎

  • 2023-05-16 18:29

    想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得瑟]这种知识都是垃圾,

  • 2023-05-29 16:38

    没有考古明确的物证来证明的事儿,至今还没有个真实的结论,不管是信书还是不信书的都不该盲目指责对方是错的。

  • 2023-05-29 18:04

    女娲伏羲图告诉你人类的起源你们当神话看,洋鬼子的鬼话你们倒是当科学看

  • 2023-05-30 10:32

    不同的环境孕育出不同的种族,说东非人是人类始祖迁移到整个地球就是扯淡

  • 2023-05-30 23:54

    我对物种唯一起源说持否定态度,全世界都是从东非来的?

  • 2023-06-03 07:50

    上了大学颠覆了高中历史,上了硕士颠覆了大学历史,上了博士颠覆了硕士历史,小姑娘打扮得越来越琢磨不透了[笑着哭]仅仅人类起源估计不下千种说法,选择自己信的一种即刻,我相信人类起源于妈妈[笑着哭]

  • 2023-06-03 06:45

    完球了,都是黑人后代[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6-03 17:40

    科学是大胆设想,严谨论证。

  • 2023-06-03 18:49

    扯特么那么远,就这几百年就有一件事啊,印第安人

  • 2023-06-13 23:57

    [得瑟]几百年还没搞清楚,几百万年的还想知道呢,在加上人心险恶歪曲历史,人类文明五千年都开始模糊了。

  • 2023-05-14 21:47

    现代人最后的分支是——灵长目,人科,智人属,现代人种,你说的是其他人科的人类,就像是各种禾本科的主食一样,可以杂交,但又不是同一人种!界门纲目科属种,种才是最重要的!

    殇秋云 回复:
    杂交水稻没有后代,像马和驴一样……这也是生殖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