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塌事故细节被曝,500吨珍珠岩甲方嫌堆操场不好看,违规堆楼顶

吃瓜闻娱 2023-07-25 13:33:54

齐齐哈尔34中体育馆坍塌事故救援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此次事故共造成11人遇难,其中10人是该校的排球队学生,另一人是教练。

现在学校门口摆满了人们悼念遇难者的鲜花,当笔者看到还有黄桃罐头的时候泪目了。

北方人都知道,孩子小时候哪里不舒服会吃一口黄桃罐头,百病全消,心里别提有多舒服快乐了,可现在只是希望孩子们能再吃上最后一口黄桃罐头。

那些可爱花一样年纪的校队员就永远离开了我们,她们今年还在黑龙江省夺得了女排亚军的好成绩,可现在所有的希望都戛然而止。

罪魁祸首是楼顶违规堆放上百吨的珍珠岩。

一般体育馆为了获得超大空间,顶棚用的是网架和张力结构,顶棚没有多少立柱支撑,所以荷载能力很低,是不允许堆放任何建筑材料的。

珍珠岩是制造保湿砂浆的关键材料,广泛使用于房屋建筑内外墙体保湿,这种材料吸水性极强。

市面上出售的建材用大袋珍珠岩为25公斤,一立方120-140斤,雨水后变390-780斤/立方米。

从爆出照片看,楼顶堆放了很多的珍珠岩,坍塌体育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珍珠岩堆放一半面积按600平方算,可堆积大约有50吨珍珠岩,下雨泡水变重+间隙留水,按6-10倍计算增重是约是500吨,这些重量还都集中在了一侧。

遇水后约500吨的珍珠岩压垮了体育馆的楼顶,最终造成坍塌的事故。

珍珠岩是建筑材料,为何舍近求远堆积在楼顶呢?

我们可以看到体育馆的一侧正在建设新的教学楼,按道理说这种墙体的材料直接堆积在地上用起来岂不是更方便么,为何要堆积在楼顶呢?

还是懂施工的网友道出里面的因由。

网友推测,建筑新教学楼需要大量的珍珠岩,甲方(学校)嫌弃堆放在操场不好看,也害怕有隐患,就要求施工方想办法整改,所以就有大聪明想法用塔吊把珍珠岩堆积在了楼顶,用的时候塔吊吊下去即可。

笔者认为,如果甲方没有要求,施工方没有理由会费事把珍珠岩堆积在楼顶,堆积在地面上用起来岂不是更方便么,只是想出堆积在楼顶的这个大聪明施工方,你真的是懂建筑施工么?

再加上时间长,这些建筑用的珍珠岩就被遗忘在了体育馆楼顶,可是他们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北方的雨季到来,结果就造成了这场事故。

这场事故完全就是人为造成的,施工方的责任人和监理肯定是跑不掉的责任,就是学校是否知道这件事情,盖教学楼这么大的事情难道学校没有派专人对接么?

只是可怜了这些正在花季的少年,她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戛然而止。

316 阅读:245778
评论列表
  • 2023-07-25 15:14

    校长肯定知道,不要让副校长背锅,或者别的人!

    车神 回复:
    这肯定的,校领导觉得放外面不好看,让施工方整改,施工方直接丢上面去了,现在就看他们之间如何甩锅推责了[笑着哭]
    走着走着就没了 回复:
    安全生产事故,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跑不掉的。
  • 2023-07-25 17:25

    一包水泥也就100斤,一包珍珠岩也就40斤左右,就算泡水,也不过70斤,从视频看消防员搬开一袋袋的珍珠岩所用的力度也仅是50斤左右!看坍塌前的照片,那里有两千包吗?就算有两千包,也仅仅是50吨左右,何来的500吨?就算没有这些珍珠岩,冬天一场积雪也不止50吨吧?堆放珍珠岩是加快坍塌的导火线,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工程质量问题!

    圐圙烎 回复:
    人家终于找到可以推脱责任的理由,你为何一定要死拉着不放呢
    用户12xxx56 回复:
    你所谓的工程质量标准是什么??没下雨之前放那么多都没事 这质量还不行??它只是个屋顶 不是防空洞
  • 老墙 319
    2023-07-25 14:44

    那些责任人,除了政治思想好外,知识不如农民工

    哈尼 回复:
    政治思想好未必,打起仗来试试[无奈吐舌]
    用户10xxx55 回复:
    你不懂,你所说的这些思想政治好我不认同也不同意,我觉得它们晚上想着这些妹子睡不着不在少数。
  • 2023-07-25 15:57

    校领导肯定知道,不重视,不视察,所以哪边违规,校方都脱不了责任!

    曹锋 回复:
    既然是工程,一切安全问题监理公司和施工方承担,校方在这种事情上是没有发言权的,因为学校建楼应该轮不到学校拍板定,肯定是教育局和地方政府招标承建方!
    果儿ta爹 回复:
    这就有点冤枉校领导了,校领导才不会管你施工方的材料堆放,顶多说哪里不能堆,但绝对不会指定堆放点的,这起事故完完全全是施工方的责任
  • 2023-07-25 15:31

    你确定有500吨?[得瑟]

    天星 回复:
    可能你估的更准确一点,我起先估的是一百多方,刚刚又仔细看了一遍,两百方应该还有富裕。不过吸水率可以达到十倍,和实际吸水多少应该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个说明施工方毫无安全意识,出事真的是早晚的事。
    衣锦夜行 回复:
    一袋跟很多袋还不一样,一袋只吸水,很多袋的话袋与袋中间也存水很多
  • ap 101
    2023-07-25 15:44

    造谣者极不严肃,珍珠岩一编织袋装不下五公斤,从照片来看珍珠岩一千斤也沒有。

    嗨皮哥 回复:
    人家的是体育馆,不是承重棚。给多少钱做多少的事。二十年没踏,肯定跟堆放材料有关,看责任分成吧。
    彥恒 回复:
    就是220-240kg每立方,文章里有一张照片刚好看到那些堆放的高度大约是正常人的腰部,高度就是一米一左右,再看那个占地面积应该只有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所以那堆货的大致重量就出来了,230×(1.1×400)=101200kg=101.2t,然后吸水,就看那里下多大的雨了
  • 2023-07-25 15:45

    背锅侠又有新成员了,珍珠岩大虾

    auts1181 回复:
    压塌了,建筑主体有问题,学校和施工方跑不掉。为什么压塌的,屋顶有珍珠岩。为什么轻巧的珍珠岩会把屋顶压塌了,因为珍珠岩吸水变重了几倍,人家文章从头到尾都没有说学校和施工方没有责任,哪来的背锅侠。实事求是的来说屋顶塌陷的最直接原因就是珍珠岩变重导致屋顶受力不够。人家是齐齐哈尔,下大雪的时候雪把屋顶盖满的时候,因为受力均匀,所以没问题,珍珠岩下雨以后就出事,还不是受力不均匀导致的。动不动就背锅,能不能好好看文章
    东方黄金 回复:
    几十年的建筑,那你说怎么塌的,说不清别走。。不是背锅侠,确实是堆积
  • 老赵 69
    2023-07-25 16:18

    你拿人命关天的案件开玩笑吗?推算500吨?用心险恶!

    翰林小子 回复:
    500吨没有 3-400吨还是有的
    无无 回复:
    绝对没五百吨。但重点是所有体育馆结构都差不多。都是承重差的。也不允许堆重一点东西的。
  • niusan 53
    2023-07-25 15:13

    眼不见心不烦。千算万算,无语,简直是侮辱人类的智慧啊!

    原味人 回复:
    这就是人自私自利,在啥位置,啥时候都只为自个,重来没人会科学客观,实事求是做人做事
    yanbangyu99 回复:
    有原因
  • ??500吨,500吨珍珠岩你猜得有多少???

    用户83xxx11 回复:
    [得瑟]26年就没用了?那种东西我知道那么点不至于压塌[得瑟]还是本身质量的问题
    用户83xxx11 回复:
    哪家也不允许呀!这你想表达什么!给校领导推脱还是给谁!施工方已经是钉死了主责!你这是想转移啥
  • 2023-07-25 20:22

    稍微有点力学常识的都知道,这么大跨度的结构上放重物就是在作死,说明校方和施工方都是白痴、弱智!

    用户90xxx16 回复:
    表面功夫,现在不都这样吗
    心静自幽 回复:
    现在甲方有钱是爸爸,有钱说了算。施工方是打工的,想干就得听话。‘
  • 2023-07-25 17:07

    杀了吧,这是人祸,毁的十一个家庭的根基

    暴君 回复:
    对对对
  • 2023-07-25 17:41

    一把手校长首先剖腹谢罪,11条人命就这么没了,破坏了11个家庭,可怜的孩子们……😭😭😭

    小森怕怕 回复:
    二鬼子?咱中国人是跳楼上吊的。
    用户12xxx56 回复:
    哥们,你想多了
  • 2023-07-25 20:17

    没有官方报告之前,这种网友推测,在现在的网络情况下,很容易带节奏,根据之前的网络热门事件来看,很大概率都不是真实结果,所以自己还是保持中立先

    用户11xxx31 回复:
    把这么多建筑材料堆积楼顶按常识很大概率还真可能是学校方面的安排,毕竟建筑方只管施工,建筑材料堆放空间还是需要甲方提供的。
    无悔的爹 回复:
    出来了,自己去看
  • 2023-07-25 19:01

    50吨都够压塌了,体育馆跨度大,中空,棚顶不受力

    头像引发狗咬 回复: 沉思的猫
    北方是很多农村是房顶当仓库堆粮食,塌了的体育馆跨度三十几米底下没柱子支撑,谁家自建房三十几米跨度底下没柱子的[捂脸哭]
    沉思的猫 回复:
    北方部分地区农村房顶上是真的放粮食,当仓库的,那种房顶我们老家叫北京平[笑着哭]
  • 2023-07-25 16:21

    没人同意施工单位敢放到屋顶?

    用户10xxx61 回复: 用户11xxx72
    你以为所有的公司都那么规范?
    用户11xxx72 回复:
    不专业的人你不觉得必须在专业的人指导下工作!
  • 周, 29
    2023-07-25 17:15

    那么大跨度的顶棚堆料,施工方怎么会有这么低级的错误!业主方不管,监理不管,可惜了十几个生命。

    用户10xxx81 回复:
    啥业主方不管,就是学校领导觉得不好看放平地,让施工方放顶上,这下业主领导死一百回都不够
    风过水无痕 回复:
    放上面你在操场能看到么?
  • 2023-07-26 11:53

    齐齐哈尔的雨全下到珍珠岩上了

    F!y 回复:
    不是吧,明明都灌你脑子里去了[得瑟]
  • 2023-07-25 18:18

    这是必须得枪毙几个,尤其是那个觉得放操场不美观的

  • 2023-07-26 11:48

    保温不是保湿!这报道也太不专业了。[笑着哭]

  • 2023-07-26 16:34

    所以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多个因素加起来导致事故发生

  • 2023-07-26 09:52

    无知、无脑、无安全意识真可怕!

  • 2023-07-25 15:11

    今后一定要举一反三,狠抓落实…

    白桦林ˇ 回复:
    夯实基础,牢牢把握
    小马虎 回复:
    杀一坐三,狠抄家底
  • 2023-07-25 18:13

    校长也是背锅的,小小的校长盖楼这事能归他管,教育局才是大头,安监局呢,这里有施工,是否符合安全生产标准,别只找一些小啦啦抓

    暴君 回复:
    小啦啦还有一个名字叫炮灰,你不知道吗
  • 2023-07-25 17:47

    “体育馆建成二十多年了,很多地方年久失修,大家都担心楼顶堆放那么多东西会不会出事。”该知情人士称。……“墨菲定律”主要告诉我们四个方面: 1、任何事情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2、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3、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4、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墨菲定律”的根本内容是“凡是可能出错的事有很大几率会出错”,指的是任何一个事件,只要具有大于零的几率,就不能够假设它不会发生。

  • 2023-07-25 18:42

    别再拿农民工背锅就行,甲方乙方同等责任!!!直接领导人都要背负刑事责任!!!!

    用户10xxx74 回复:
    [笑着哭]塔吊司机听了瑟瑟发抖啊
  • OBD 14
    2023-07-25 19:32

    我们也遇到过,总包公司来检查,一夜之间逼着把所有模板钢管钢筋全部吊厂房顶去了

    OBD 回复:
    我不是想说压垮的事,我想说现在为了应付检查,尽干些不靠谱的事
    头像引发狗咬 回复: OBD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3-07-25 16:35

    施工方和学校的领导都是蠢货,他们的无知导致了十一条生命的陨落,应严厉追责。[AK47][AK47][AK47]

  • 2023-07-26 00:28

    不可信,搬运去楼顶成本比放操场高多了

    银河市猎户区太阳镇地球防卫村村长 回复:
    塔吊工作也要成本,施工方肯定不想费这事,肯定有人安排的
    头像引发狗咬 回复: 银河市猎户区太阳镇地球防卫村村长
    说不定甲方有意让乙方压塌体育馆[捂脸哭]还能再开多一条工程[捂脸哭]
  • 张洁 13
    2023-07-26 14:12

    屋顶堆积大量的材料我也遇到过,那是一栋大跨度钢筋砼结构厂房,施工方为了图方便把屋顶当着钢筋加工场,大捆大捆钢材往顶上运,我说施工方不听,最后我打个报告到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站来现场解决的。施工方不懂得结构能承受多少力,才那样糊涂做的。

    坤鸡 回复:
    没这种施工方吧 [笑着哭]工地感觉都白干了
  • 2023-07-25 16:37

    豆腐渣工程

    陌九w 回复:
    还真不是豆腐渣工程,体育场20多年,东北大雪可以达到1米厚,那重量也不轻,20多年没塌,质量没有问题的 不上人的屋顶尤其还是体育场那种结构顶部的载重没那么多,如果平铺可能还没事,堆在一起压强太大,一旦出现问题整个楼顶塌陷 所以问题主要在堆放材料的和让这么堆放的
  • 2023-07-25 17:48

    不要计较多少吨了,屋顶中间没支柱,如果贴边放还有可能压不塌,放中间有几顿就可能压塌了。

  • 2023-07-25 16:49

    施工监理的负责人,肯定是滥竽充数,技术水平经验都不足,否则也不会准备把自己送进去踩缝纫机

  • 尣戏 11
    2023-07-25 18:24

    为什么圈梁和楼顶的钢筋网,都没有牵连。是整个塌下去的

    风萧萧易水寒郑 回复:
    钢结构哪来的钢筋网?哪来的圈梁?
    alferd 回复:
    钢结构哪里来的浇筑?沙雕。
  • 欣然 11
    2023-07-26 00:55

    十天前下雨吸,前天下雨吸,昨天下雨吸,今天下雨吸!人胖不是你今天吃十斤肉就胖,都是一天天积累的!等吸重超出承受值,只有垮塌!!不能说二十年的有问题!冬天积雪,属于均匀分布受力,在计算承重值内!一巴掌拍在身上不一定出大事,因为受力面积大!但是一钉戳,肯定受伤!楼顶受力不均,超过承受极限,肯定垮塌!严重人祸!!

  • 紫羽 10
    2023-07-25 17:41

    就算不下雨你敢往楼顶堆几十吨这个杀人有啥区别

  • 2023-07-25 18:18

    就是泡沫整个堆满屋顶最多500斤

    QSWD 回复:
    珍珠岩(Perlite)是一种火山喷发的酸性熔岩,经急剧冷却而成的玻璃质岩石,因其具有珍珠裂隙结构而得名。珍珠岩矿包括珍珠岩、黑曜岩和松脂岩。三者的区别在于珍珠岩具有因冷凝作用形成的圆弧形裂纹,称珍珠岩结构,含水量2~6%;松脂岩具有独特的松脂光泽,含水量6~10%;黑曜岩具有玻璃光泽与贝壳状断口,含水量一般小于2%。[1]
  • 2023-07-25 16:17

    呵tui,,珍珠岩很轻的 确实是保温材料 500吨? 我看一吨都够呛。 化肥袋子这么大的珍珠岩估计也就几十斤 还500吨。 抛开珍珠岩不说 你感觉这么大的楼顶能放的开500吨的东西?

    赵大棒的二锤子 回复:
    珍珠岩比泡沫颗粒重不了多少, 保温材料都是以轻量化为主。 这玩意也就是在袋子里 如果 散开的话是不吸水的
    愛很甜没有毒 回复:
    好几倍也才几十吨啊
  • 2023-07-26 16:34

    这些一般都是去年冬天给基础做保温用的,施工方为了省钱留下来做屋面保温用,主体没完工没有地方放就放到那上了。安全意识太淡薄了。

  • 2023-07-25 17:28

    堆在一边怎么把另一边也压垮了[捂嘴巴][横脸笑]

    账户管理 回复:
    你没做工程的你不知道,他是四边是水泥做起来的,然后最上面靠边是做的一圈槽钢,然后所有的架子是搭那个槽钢上面的槽钢就做在几根大柱子上面的,,我做工程的也做过这种,清清楚楚,
    说好的… 回复:
    见过钢结构大棚吗,整体受力
  • 2023-07-25 15:49

    这个建筑公司来头大,一路鲜花,是鲜花的捧杀。

  • 2023-07-26 02:23

    先不说有没有这么多珍珠岩,那边冬天下大雪时积压厚厚的雪也没有见压塌,而且去年冬天放到现在都没有下过雨吗?就这次下雨就塌了,难道又是什么几十年一见的大雨?再则为什么这屋顶都是靠边塌下去,没有看到有什么钢筋支撑着,这是设计本身问题,还是质量有问题,农村建房子屋顶不也照样垒着一两米高的红砖,那红砖一方就得两三千斤,怎么不见房子压塌,农村拆屋顶把水泥板都敲碎完了,钢筋不也牢牢的还挂在屋顶,只有天花板才会这样一整块的掉下来

    111 回复:
    26年前的房子可能设计的时候就没考虑屋顶有其他荷载。不说五百吨。五十吨他就可能不行了。平时下雨会排走,雪应该没几十吨
  • 2023-07-25 21:50

    这得下多大的雨才有450吨啊……北方雨量小,按100毫升雨计算,材料堆了1/3,600平方,才60吨水,这还是没有蒸发情况下。地面再流进去20吨。450吨水怎么计算出来的……太不严谨了

    紫天 回复: 用户18xxx82
    黑龙江全年降雨毫升都不一定够
    用户18xxx82 回复:
    咱按1200平算,全部吸入,零蒸发,需要超过300mm[得瑟]这是要下几次特大暴雨的节奏[呲牙笑]
  • 2023-07-26 02:27

    先举报一波,楼底500顿水。你东北年降水量也才700毫米。你这楼顶500顿水哪里来的。 还不算蒸发量。 就算要500顿楼顶排水管焊死也要来连来2场南方台风才有可能啊。 就你楼顶那个蓄水量 。一辆水泥罐车也才12方。装12顿水。装450顿你们自己算一算

  • 2023-07-26 15:43

    这么大的事,没人愿意背黑锅,更没人敢作假!所以还是少猜测,等待职能部门的调查结果吧!

  • 2023-07-26 17:20

    主要责任在施工方,校方分管领导也要负责

  • 2023-07-25 17:57

    侥幸心理,忘记常识,害了这帮孩子

  • 怪到珍珠岩头上,总比怪到建筑公司头上强吧!你要知道,学校建筑层层审批,要是真的是建筑质量,那牵扯的人就多了!篓子可就大了!

  • 2023-07-25 22:06

    能不能尊重下事实 哪来的500吨 你放的啊 我作为齐齐哈尔人 这个事件让大家非常痛心 花季少女太可惜了 但是哪个报道也没报过500吨啊 你这媒体 尊重事实 在蹭热度吗????

  • 2023-07-25 17:44

    纯粹的扯淡,什么是珍珠盐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就是泡沫板粉碎的颗粒,一百斤的大袋子也就三四斤重,楼顶上目测才多少,这是再为以前的施工方推卸责任。

    鳴. 回复:
    有这种可能,珍珠岩分很多种,用来保温的就比较轻,所以这就可以说通一些,这种珍珠岩比较轻,但是吸水比较强,吸水后增重三到五倍,原本施工方认为这个东西很轻就放在了体育馆楼顶,但是没想到下雨吸水增重了压力,从救援现场消防员搬运这个珍珠岩来看,吸水后一包应该有三四十斤,不是很重但也不轻
    微风 回复:
    还真不是泡沫颗粒,泡沫颗粒在工程上叫聚苯颗粒也用于外墙保温,但是现在基本不用了,因为不防火
  • 2023-07-25 18:35

    500吨是造谣,不实信息,因为没有人称过,所以不能说

    神幻砂舞 回复:
    去称一下其实也不是很难的,花一天时间就知道有多重了
  • 2023-07-25 17:50

    据说放了8个月吧,好像有文件提示《校园安全检查》吧,,冬天不塌夏天塌,冬天不下雨吗

    Ever 回复:
    嗯,现在部分东北地区冬天下雪也不多,下雨还有雨夹雪
    莫铭 回复:
    冬天雪化水不更重?
  • 2023-07-26 01:01

    还500吨。分明就是转移视线混淆视听的文章。

  • qf 6
    2023-07-25 19:41

    你这篇文章前后矛盾,前面说的雨水后变为三到六倍,后面又按6-10倍算[呲牙笑]

  • 2023-07-25 15:12

    特地百度了下,珍珠岩原砂经细粉碎和超细粉碎,可用于橡塑制品、颜料、油漆、油墨、合成玻璃、隔热胶木及一些机械构件和设备中作填充料。 珍珠岩经膨胀而成为一种轻质、多功能新型材料。具有表观密度轻、导热系数低、化学稳定性好、使用温度范围广、吸湿能力小,且无毒、无味、防火、吸音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多种工业部门。

    了然 回复:
    珍珠岩经过膨胀形成另外一种新型材料,然后新型材料具有怎样怎样的特性,那还是叫珍珠岩嘛[笑着哭]
    auts1181 回复:
    他里面有一句经膨胀以后,珍珠岩怎么经过膨胀?高温高压还是水?不会是吸满水以后就不会再有水进入吧
  • 2023-07-25 20:45

    先查是否是豆腐渣工程!体育馆楼顶设计承重是多少?查清楼顶堆放物(珍珠岩)实际堆放多少?吸水量多少,计算出重量!再查楼顶用料的数量质量是否合格,看结果是否是豆腐渣工程!再查是谁堆放的!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珍珠岩吸水导致压塌房顶,但你给的数据都是自己推测的,怀疑你是来洗白的!

    ※流浪№的§猫 回复:
    我是做工程的,我很讨厌别人不懂的动不动就说是豆腐渣工程,但是你这句我不反对也不反感,是不是豆腐渣,查,查出来是,那就是,查出来不是,有人不信,复查,一遍遍复查都不是豆腐渣工程,还会有人说豆腐渣工程,这部分人,我就想骂娘了
  • 2023-07-26 10:15

    500吨?是个人都有眼睛看到的,这锅甩的……

  • 2023-07-25 15:19

    上百吨?作者你确定吗?

  • 2023-07-26 02:03

    这个理由最多就是一个渎职,掩盖住建筑物豆腐渣工程的实情。为了不影响美观,用塔吊把这么多珍珠岩放楼顶,不管别人是否相信,我是不相信的。

    杨康 回复:
    事实是,现在这个初步调查结果比体育馆是豆腐渣工程要更严重。工程质量问题的话,追溯时间久远,责任人、责任单位不在了、变更了都有可能。而目前这种情况,处理现责任人会更果断。应该相信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退一步讲、按人云亦云不信事实人讲,现在的人会为以前的问题作遮掩吗?
  • 2023-07-25 23:55

    卧槽,珍珠岩辣么轻,500吨得多少啊

  • 2023-07-26 10:50

    大家都看明白,为何修建每个工程都是五倍的价钱了吗,要经过几道抽油水,才到包工头,最后才到农民工,说穿了,其实是中国在骗中国,而不是他人

  • 2023-07-26 10:02

    昨天看了遇难孩子的家长拍的视频,有关部门都没人出来处理此事,他们也不知道孩子怎样了,只是让帽子出来防止他们闹事!

  • 2023-07-25 18:44

    这是下了多大的雨,吸附了450吨的水

  • 2023-07-25 17:30

    大家发现没有老师好像都是师范学校毕业的,有没有不是师范毕业的老师!

    悠闲的悠闲 回复:
    你要搞清楚,不是师范毕业的老师才是好老师,而是教的好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 2023-07-25 21:46

    1200平方的房顶承接500吨水,这些水全部被珍珠岩吸附,相当于400mm的降水量,这得是多大的雨呀!!!但没听说那地方下这么大的雨呀!

  • 2023-07-25 22:48

    吸水500吨,多大面积,多大的雨,下多久才能下500吨水?

  • 2023-07-25 19:25

    这个校长应该免职处分记大过,调离学校

    用户11xxx80 回复:
    应该要进去唱几年铁窗泪!!
    用户10xxx81 回复:
    你说的这。。。。现在的情况是他差不多要枪毙了
  • 2023-07-25 18:16

    真会放屁,有500吨吗?

  • 2023-07-25 17:53

    当学校变成了最危险的地方之一时,

  • 2023-07-25 16:22

    称一下花不了多少人力物力,可以公平定责

  • 2023-07-25 22:32

    用这样的事件打黄桃广告,真可耻!

  • 2023-07-25 19:12

    反向政明了部门没问题,体育馆没偷工减料没违规,监理没问题,学校方也只是疏忽,最大问题是批发珍珠岩的

  • 2023-07-25 23:14

    珍珠岩:冤枉!冤枉……包大人,冤枉

  • 2023-07-25 23:46

    豆腐渣工程!我们打桩都要承载500吨一条桩!按一个基础两条桩来算,可以承受住1000吨了!不是豆腐渣工程是什么?

    你若安好撕逼到老 回复:
    800吨的静压机,压力要求500吨,数据在那里!你能造假
    平安喜乐 回复: 你若安好撕逼到老
    首先你回答的驴唇不对马嘴就不提了?然后你告诉我你家体育馆这种顶是承重屋顶?就算他三级板?你告诉我有多少,有你说的500吨吗?你还“连…都”,你用打桩的比屋顶然后得出豆腐渣工程的结论可不可笑。
  • 2023-07-26 07:35

    这么大量而且是偏载负荷,上百吨是非常重的了,而下雪是均匀负荷,不一个概念!而且怕不是大家对吨有什么误解!

  • 2023-07-26 04:44

    搞工程的朋友说,珍珠岩不吸水。在专业人士面前,这样的说法显得及其可笑。这是找了一个替罪羊吧!

  • 2023-07-26 16:14

    学校校长、书记涉嫌故意杀人?

  • 2023-07-26 10:17

    千算万算终于还是让别人成功背上了大黑锅,你好我好大家好了,十几个可怜的娃

  • 2023-07-26 13:54

    我看不下去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有金山银山都没用,人的价值超越一切物质衡量

  • 2023-07-25 15:28

    现在的老旧学校必须要进行改造,加固,评估,否则就拆除重建,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全国各地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719413999 回复: 龘骉
    我们农民有呀,建校费[笑着哭]。[笑着哭]
    龘骉 回复:
    得了吧,哪来的钱[笑着哭]
  • 2023-07-25 18:54

    这项目经理专业知识不过关呀

    西域佐罗 回复: 用户18xxx17
    没有对你不敬,只是对学校领导和施工方极度不满而已!
    用户18xxx17 回复:
    刚吃过屎的就别点进来!
  • 2023-07-25 16:51

    反正同意放在棚顶的人是第一责任人,体育馆施工方是第二责任人,不想和有些人探讨体育馆内不能有支柱这个问题,我就想大家拿饭盒做个实验,自己给饭盒加个盖,然后往上加负荷,我敢说那个盖坍塌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甚至有的稍微加负荷,盖子就会整体落到饭盒底部,那么这就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了

    年华 回复:
    根本不用多想,就是不能放
  • 2023-07-26 10:40

    都是一群事后诸葛亮,在出事之前怎么没见你们去报道这些,人都已经不在了,现在再说这些有用吗

  • 2023-07-26 12:42

    不管是建筑质量问题还是违规堆放问题,反正锅总要有人背,谁没后台谁倒霉。

  • 2023-07-26 11:21

    其他事你别管,只要能找到背锅的就行

  • 2023-07-26 12:35

    看怎么定性 这样定性是不是就可以规避掉质检的责任了?

  • 2023-07-26 14:16

    听说这还是20年的设计稳当,现在的设计两个人都扛不住

  • 2023-07-26 16:07

    搞笑啊,楼顶堆放东西也能成为倒塌的原因,难道楼顶就没有承重能力?设计方案中楼顶可以承重多少吨呢??

  • 2023-07-26 14:45

    想想我们这里做钢结构的设计师,一到大雪天都会打一通电话,让人家厂家及时清理积雪。

  • 2023-07-26 15:05

    这么多珍珠岩堆在楼顶,学校怎么可能不知道,没有他们的同意谁能往那上面放

  • 2023-07-26 20:32

    我们普通老百姓就想看结果怎么处理,怎么对家长进行赔偿,还有抚慰,怎么对罪魁祸首进行处罚

  • 2023-07-26 16:24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7-26 21:02

    把棚顶废墟的钢结构找出来看看失效的材料是脱焊还是钢管变形了。把珍珠岩清出来装好袋子,做一袋子试验,泡好水称一下质量就知道全部珍珠岩堆满的均布载荷。在吧均布载荷放进原来计算书算一下就知道是不是珍珠岩的原因了。因为棚顶根据标准是有均布载荷的要求的。不知道计算取的安全系数是多少。

  • 2023-07-26 17:25

    学校现在就是面子工程太过了,老师都没时间好好上课,各种检查,各种汇报

  • 2023-07-26 18:05

    别甩锅了,有多少珍珠岩,包工头最清楚,谁让他放的,包工头也最清楚!

  • 2023-07-26 21:25

    别无脑豆腐渣,体育馆这种大空间需求的建筑采用这种网架结构是极其合理的,作为大跨度轻型屋盖其设计荷载也就自重(不超过100公斤/㎡)加上活荷载(检修和雪荷载取大,齐齐哈尔这个按100年一遇的雪荷载1.2*45公斤/㎡)来进行设计,可以看出,即使超载150公斤每平米,那也是超设计荷载100%多了,一般来说任何结构按正常国标设计,考虑材料系数、荷载组合系数、内力调整系数这些之后,施工正常无缺陷,那么结构实际的极限富裕系数是2.0左右,超了极限必破坏,不是啥豆不豆腐渣的,既然能竣工到现在坚持这么久就不是豆腐渣,不过作为钢结构没按设计要求定期做防腐油漆导致杆件锈蚀严重这个就另说了

  • 2023-07-26 17:16

    珍珠岩这东西跟膨化食品差不多,风一吹跑老远

  • 2023-07-26 21:12

    扯蛋!你们知道珍珠岩有多轻吗?大号的蛇皮袋比水泥袋大三四倍那种一袋的重量还没二十斤!一个小区也不见得能用50顿...

  • 2023-07-26 20:42

    你直接说5万吨算了,那是下雨,不是直接放在水里泡了,误导

  • 2023-07-25 17:42

    这种东西就像海绵一样,干的时候很轻吸满水的海绵压垮没有承重柱的房顶那都不是事儿。

吃瓜闻娱

简介:及时,客观,准确的视角带你了解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