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无意间的发现,为科学家开启了一条新思路:超光速或可实现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2021-05-20 23:52:32

光是宇宙中最快的速度,任何物体的速度都无法逾越光速。宇宙中运转的天体不行,超快旋转的宇宙灯塔——脉冲星——不行,飞掠而过的彗星不行,人类发明的各种宇宙飞船也不行。天上的不行,地上的不行,宏观的不可以,微观的也不例外。这即是爱因斯坦用他的相对论为我们的宇宙设下的光屏壁垒。

地球这么小,宇宙那么大,难道我们人类只能接受被困在“小屋子”里的命运,而世世代代趴在望远镜上去观望遥远宇宙那美不胜收的风景吗?这,怎能让我们甘心?!

“一定要打破光屏壁垒,我们不能一直做笼中之鸟!”

“我不相信光速是宇宙的极限速度,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是相对正确,毕竟我们连太阳系都不曾出去过,何来的自信认为我们的所有物理理论在整个宇宙都适用?”

“我有一种强烈的直觉,我们可以造出超光速宇宙飞船,爱因斯坦的方程一定不完善,我相信超越光速就像穿越量子势垒,看似不可能,却并非不可行,只是我们还没有找到窍门。”

…………

天文学家,物理学界,不同领域科研者,早已为打破光屏壁垒在“巡山探路”了,因为我们人类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梦想是遨游整个宇宙。这也是我们人类未来能够延续下去的唯一出路,岂能被“光速”封锁住我们的未来?虽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很能吻合在地球上观看到的各种天文现象,有着“泰山威仪”般的不容侵犯气势,但仍有无数的研究者在寻找着突破口,这是未来新科学穿过旧壁垒的必经之路。只有新科学,才能引领新未来,不是吗?探索科学,探索宇宙,水木长龙与您继续我们的探索之旅。

意大利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Gran Sasso national laboratory)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PS:在微观粒子实验方面,两方曾多次合作,而世界上著名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就在CERN),在共同测试研究一些亚原子粒子在运行过程中的属性时,无意间发现了一种奇异现象。

在粒子的测试过程中,有一种粒子比预算的时间提前了六百亿分之一秒从CERN到达意大利的实验室。乍一看,实在微不足道,即使是误差也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可是,如果这看起来简直不堪一提的微小时间误差(提前了六百亿分之一秒的时间)被计算成速度时会比光速快0.002%的话,那就不是不堪一提了,而会立马变得举足轻重,会将两方实验室所有科学家的注意力给吸聚过来。

这怎么可能?一定是计算错误或测量有误差。

起初没有一个科学家相信会有粒子跑得比光速还快。为了验证“怀疑”,也为了保住“饭碗”,这个“错误”必须纠正。于是,两方科学家不计成本,又小心谨慎地重复了多次测试实验。

令他们不安的是,每次实验结果几乎都一样——这种奇异粒子无论怎么测试似乎都要比光速快那么一丁点。

最后,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这种粒子很像中微子,但与中微子又多少有些不同——这种粒子似乎具有极微的负质量。

即使具有负质量,也不可能超过光速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天才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光速才是宇宙的‘王者’”,怎么可能还有比光速更快的粒子?于是他们开始想方设法来弥补这个实验中出现的“漏洞”。

他们想借用现有的物理理论给出合理的解释,想找到实验过程中的疏漏之处,希望实验设备出现了轻微故障,可是,无论他们怎么努力去寻找弥补这个“漏洞”的方法,最终还是难以将“漏洞”给完美补上。最后,有科学家提出建议,不如将实验数据用论文发出去,先试试外界的反应怎样,然后再做抉择。

果然不出所料,论文一经发出便引起了各个研究学界的沸腾。各种推论五花八门,各种声音此起彼伏,各种理论层出不断。不过总结起来,无非分成了两大派别——相信宇宙中一定有超光速的粒子存在和坚信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绝对不会出错。

坚信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绝对不会出错的派系,主要是因为觉得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在科学界的地位简直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比泰山还要重,想要动摇无异于蚂蚁撼大树,更何况相对论久经考验,曾经的预言也逐渐一一得到验证。

相信宇宙中一定有超光速粒子存在的派系,一方面正是因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太根深蒂固,一旦被动摇,那么就可以切身体验一下爱因斯坦久坐科学界头把交椅是什么感觉了;另一方面是被人类与生俱来的遨游宇宙的梦想所驱动,不甘心被光屏壁垒永远禁锢在宇宙的偏小一角。

相信宇宙中一定存在超光速粒子,人类未来也一定会凭借超光速高科技在宇宙中自由旅行的物理学家给出的“超光速是可能的”解释是:

光速并非宇宙的终极极限,很可能只是一个很难跨过的光速壁垒,犹如量子势垒一般,虽然看起来不可能,但并非真的不可能。如果速度达到光速极限,就会通过光速壁垒,瞬间到达光速壁垒的另一边,此时,光速会自动减小。而光速壁垒的另一边,很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物理规则和物质属性甚至都会不一样。比如,在我们未达到光速而尚未越过光速壁垒时,我们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世界万物都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一旦跨过光速壁垒,不止光速会发生改变,壁垒另一边世界的物理属性很可能也会因此而改变——物质质量有可能变为负质量,物理规则有可能变成相反的,而这也正好可以解释CERN实验中出现的类似中微子粒子的质量为什么会是负的。

正当物理学界喧嚣不断、争论不休时,CERN却突然发出声明,说实验中测得的超光速粒子速度纯属错误,是实验设备中的一根光纤松动没有连接好造成的,当替换成新光纤再测试时,所有粒子速度都在光速以下。

CERN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粒子物理学实验室,能进入该研究组织的科学家也必是精英中的精英,更何况测试实验与意大利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合作进行的,两方科学家竟然在多次测试时都没能及时发现有光纤松动未连接好?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他们在掩耳盗铃,还是外界人太好哄了呢?你觉得呢?你相信宇宙中存在有超光速的粒子吗?你相信未来人类一定可以超光速在宇宙中旅行吗?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对水木的支持。

本篇文章「水木长龙」原创,转载标明出处,谢谢!

35 阅读:26223
评论列表
  • 小草 16
    2021-05-23 10:45

    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我也相信有超越光速的存在。宇宙中不只一个太阳系,宇宙也不只一个宇宙,不是所有的宇宙都是一样的。

    东方猎人 回复:
    一旦光速不再是绝对量(成为变量),理论基础就站不住脚了l
    邪天使翼 回复: 东方猎人
    从古至今,哪一个理论不是推倒又重建的,重建又推倒的,这是人类认识宇宙的必经之路啊
  • 有句话说的好,世界无奇不有,千奇百怪,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 同样,宇宙之大,不乏高级文明星球拥有超光速科技

    智慧 善良 探索 顺其自然 回复: 用户51xxx17
    难道你还想把你的想法强加我自己的观念上?
    用户51xxx17 回复:
    二次元神棍又来了
  • 2021-05-22 17:25

    负空间文明正在积极探索光速以下的存在,负空间里光速不不可逾越的低速,一旦降到光速以下会发现物质会实体化,光量子将不再以负能量形态存在。

  • 2021-05-21 09:09

    可能光粒子在我们这个世界里受到其他力的制约导致失速。而这种粒子则失速更小一些。好比声音在水中传播大于空气。当然假设而已。

  • 2021-05-22 00:27

    觉得还是修仙更加靠谱点

    鹏之大 回复:
    修仙也要讲究科学啊 现在是科学时代 [呲牙笑]
  • 超光速 外星文明可能有。也就是宇宙船。在海奥华预言书中虽然书有点夸张但内容值得看的,里面是说可以超光速。

  • 2021-06-02 01:30

    试问六万亿份之一秒是怎样测试出来的?世上有这样的计时器吗?

    私念七 回复:
    计算出来的,不是计时器。难道计算地球的质量要造个比地球还大的秤?例如冥王星没被观测到以前,天文学家根据轨道和引力等参数计算出来它必然存在,只是当时的观测设备落后等原因,观测不到。
  • 2021-05-22 07:40

    比量子更大的骗子就是超光速,理解光速的人都明白。

  • 2021-05-27 18:57

    那光为什么能穿透玻璃而且热量不会消失但只要是不透明的都无法穿透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用户51xxx17 回复:
    百思不得骑姐
  • 2021-05-29 17:08

    速度里面光速是最快的,这没错,错就错在,比速度更快的而是瞬移!!

    用户51xxx17 回复:
    (加)速度越快,能耗越大,别整那些不是本宇宙的概念。
    幻想奇葩 回复: 用户51xxx17
    看来懂的人还是太少太少!!!
  • 2021-05-25 13:51

    你给我解释一下黑洞为什么能吸住光?

    疯狂的石头 回复:
    淫才[点赞]
    用户51xxx17 回复:
    黑洞里没有速度空间时间的概念
  • 2021-05-21 12:45

    宇宙最快,铁定不是光速,,,

    片面的真实 回复:
    神快[呲牙笑][呲牙笑]
  • 2021-05-29 23:57

    借助杠杆原理,理论上可以实现超光速。失重环境下,以一米每秒撬动一条一比一万亿的杠杆,长的一端速度为一万亿米每秒,这样就超光速N倍了[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51xxx17 回复:
    这种傻子就别和他辩论了
    大橙子 回复:
    你计算过后就会发现需要的能量无限大,而且这还是没算上阻力的情况下,你不会以为失重环境就是真空吧?
  • 2021-05-21 11:11

    如果都成为民科,光速立马可破,到时黑白冻,虫洞遍地都是,人类实现终究梦想。

    鹏之大 回复:
    遍地都是你确定不是宇宙要毁灭吧[笑着哭]
  • 2021-05-21 21:22

    在我们这个光明世界中,时光就是这个光速。但是在其他世界中,时光就是不同的。

  • 2021-05-21 23:26

    人类会达到接近光的速度,在宇宙飞船后面,发动机改成人造黑洞。光不可能逃脱黑洞。说明人造黑洞。有可能接近光速

  • 2021-05-29 11:22

    有只要我说话你离我20米内就能听见一样。光束音束都快。肯定还有比他更快的。这就是我的看法

  • 2021-06-06 04:21

    极坐标的起势不同,经典牛学以静止0为原点,爱的相对论以光速为原点,展开了研究。也可以以红移或紫和为原点展开你的物理研究?

  • 2021-06-11 15:38

    如果时间在宇宙恒定不变的,不是代表维度的,那么光速是可以超过的。

    用户51xxx17 回复:
    这是诡辩
  • 2021-05-21 08:14

    宇宙的涨速比光速还要快!

    用户51xxx17 回复:
    对不起,你这个超纲了,不在讨论的范围内
  • 2021-05-21 15:59

    相对论的知识还没完全搞通,就胡乱质疑了?你把它彻底搞懂了,才有资格质疑它!

  • lrj 3
    2021-05-21 22:49

    其实量子速度就是超光速,就是你在地球上一个正面动作,在亿万光年之外就有一个负面动作。

  • 2021-05-22 12:45

    能研发出光的速度的飞碟大家都可以到星球居住了

  • 2021-05-24 11:06

    假如突破光速,是不是我们就进入了四维空间,光速是三维空间的壁垒,是四维空间的常态?

    用户51xxx17 回复:
    四维空间还只存在于几何学和想象中
  • 2021-05-25 14:16

    连百分之一光速都达不到,还有什么资格去谈超越光速,这不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嘛[得瑟]

  • 2021-05-29 21:44

    跨越空间的虫洞,肯定有的

    用户51xxx17 回复:
    上帝也是肯定有的
  • 2021-06-06 11:30

    具有极微的负质量……摸到曲率推进的门了[得瑟]

  • 2021-06-07 15:04

    不是比光快,而是它就在光速的前面,一光年的距离,也是快那么一点点的时间

  • 2021-06-14 04:35

    如果不能空间跳跃,光速有什么意义?动不动就是几万光年,谁能活几万年?

  • 2021-06-14 13:51

    进入四维空间,即可超光速[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1-06-15 09:48

    确定不是计算误差?

  • 2021-05-21 13:22

    又是“或可”,真垃圾。

  • 2021-05-21 19:47

    超光子

  • 2021-05-22 01:13

    量子力学就不适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相对论也是有局限性的。

    用户51xxx17 回复:
    本来就是两个分支
  • 2021-05-23 07:20

    逻辑上看,物体之间相对移动的速度是可以没有上限的;而以物质特性来说,物质传导的绝对速度又在光速以内。

  • 2021-05-24 20:23

    人的眼睛注定了人被局限在光速以内,

  • 2021-05-24 20:41

    除非安装光速加速器!

  • 2021-05-26 17:54

    没事,飞机刚出现的时候,人们也坚信,声速不可超越[笑着哭]

  • 2021-06-06 10:23

    只想知道笼中鸟放出去后是什么下场

  • 2021-06-08 16:45

    静止质量不为0的物体,速度无法逾越光速。最恨掐头去尾,断章取义的混账东西。

  • 2021-06-09 12:46

    吹的像真的一样,六百亿分之一的秒表是谁做出来的?

    私念七 回复:
    这智商,[笑着哭]。不知道有数学这个工具吗?这是计算出来的,不是用特定仪器测出来的。难道人类想知道光速,还要造个光速测速仪?
  • 2021-06-11 22:01

    好[点赞]

  • 2021-06-13 22:59

    人类发明的飞船能有光那么快就够了

  • 2021-06-13 22:00

    超光速有啊,我们的意识就是超光速想到哪就到哪!超越光速就进入高维空间,意识是高维的产物。

  • hu4 2
    2021-06-14 01:59

    是宇宙太大,还是光速太慢? 我认为光速是更高生物限制人类的一种屏障或者速度牢笼。

  • 2021-05-21 10:56

    光在玻璃中,传输,会被降低,光在等离子中传输,速度会增高40万千米每秒

    用户51xxx17 回复:
    光速的一般定义是在真空中。飞船在水中也不能近光速啊
  • 2021-05-22 08:45

    不能打破寿命壁垒,一切都是扯淡。

  • 2021-05-22 01:18

    除非真的有四维空间到十几维空间

  • 2021-05-22 01:21

    宇宙是个空间,空间什么最快,得看用什么力

  • ff 1
    2021-05-22 11:36

    为什么不说光慢了百亿分之一秒

  • 2021-05-22 04:54

    相对论这么厉害,新华书店有得卖么?

  • 2021-05-22 12:45

  • 2021-05-23 07:02

    有静质量的物质是不可能达到光速的

  • 2021-05-26 23:44

    我怀疑爱因斯坦高级智慧生命,安插进来的卧底。现在所有的一切发明,都是引导人类向一个错误的方向。可能害怕人类发现不一样的宇宙规则吧。所有爱因斯坦的所有一切可能就是阴谋

    东兴girl 回复: janney_min
    推导出光速与不可超光速不是一码事!
    janney_min 回复:
    麦克斯韦在爱因斯坦之前就已经从理论上推导出光速了
  • 2021-05-28 19:19

    折叠空间的瞬间移动就是啊

  • 2021-05-28 17:27

    光速快也没有我快[扁嘴]

  • 2021-06-08 23:44

    能减速的东西不能被加速?能偏移的东西不能被引导?

  • 2021-06-11 04:37

    现知世界的最快速度是二倍光速。

    用户51xxx17 回复:
    特定介质中吧
  • 2021-06-11 08:56

    一个小小粒子你都难以达到光速还在这里嘚瑟

  • 2021-05-21 10:36

    曲速 超空间 虫洞 量子滑流

    用户51xxx17 回复:
    证明一下
  • 2021-05-22 09:54

    比光速还快的,多的是

  • 2021-05-24 19:01

    宇宙膨胀的速度超过了光速,???,是不是说明物质是可以超光速运动的呢???

  • 2021-05-27 14:43

    我过年放的窜天猴有部分就达到了光速!

  • 2021-06-12 19:24

    正文第一句话就是错误,谈啥?

  • 2021-06-14 16:22

    这种烂文章,直接举报拉黑!

  • 2021-06-15 18:15

    别迷信爱因斯坦,肯定有超越光速的存在,只不过我们现在发现不了。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简介:水木带你探索科学宇宙,揭开你不知道的科学宇宙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