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为什么突然取缔教育机构:因为教育机构正在动摇国家的根基!

钢筋工小米 2023-12-08 17:46:08

我真诚地希望您可以点个“关注”。点亮一个小小的“关注”按钮,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可以方便您跟踪和参与讨论,也给予我莫大的鼓励,让我感到被重视和支持。

先来个开胃菜:你有没有想过,为啥国家突然要管控教育机构?这事儿可不简单,它其实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根基。把教育市场比作外卖市场怎么样?想想看,外卖越来越贵,最后吃亏的是谁?对,是我们这些消费者。教育市场也是这样,最终受损的还是我们的孩子。

教育资源不公平分配

在当前的教育格局中,教育资源的分配呈现出鲜明的两极分化。这种格局可以被比喻为一扇只对富裕家庭开放的金碧辉煌的大门,而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却只能站在门外。富裕家庭的孩子们可以轻松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包括优秀的教育环境和先进的学习工具,这些资源不仅提供了知识,还为他们的未来铺平了道路。

相反,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面临着完全不同的现实。他们无法获得这些优质教育资源,被迫站在教育的门外。这种资源的不平等剥夺了他们的未来机会,加剧了社会贫富差距。在这样的系统中,财富成为衡量教育机会的关键,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富人因更好的教育机会而变得更富,而穷人则因机会匮乏而越陷越深。

教育质量下降

再来说说教育质量。随着教育的商业化,教育质量直线下降。想象一下,一个充满琳琅满目商品的市场,其中教育就像是其中的一种商品,标有各种各样的价格标签。随着教育的商业化,教育机构更像是在进行一场大甩卖。他们打出各种诱人的广告和促销,吸引顾客——在这里,顾客就是我们的学生和家长。但就像市场上那些打折的商品一样,低价往往意味着低质量。在这种情况下,教育的本质和价值被商业化的浪潮所淹没。

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和学生不再是知识传递和获取的主体,而变成了商品的卖家和买家。教师的价值被简化为他们能够吸引多少学生,而学生的价值则被简化为他们能够支付多少学费。这种关系的转变,从根本上扭曲了教育的本质。教育不再是为了提升个人素质和社会整体的智慧,而变成了一种单纯的交易行为。

教育成为投机行为

在现代教育体系中,教育机构的运作已经从传统的知识传递和文化传承转变为以利益为核心的商业活动。这种模式中,教育被当作一种商品,学生和文化价值的重要性被边缘化。教育机构如同商人,以最大化利益为目的,忽略了教育的真正意义和目的。

这种商业化的运作模式严重影响了教育的质量和精神。学生被视为利润的来源,教育内容和方法主要受商业逻辑的驱动,这不仅削弱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发展潜力,也使教育在传承文化和塑造价值观方面的作用大打折扣。如此,教育变成了一场以金钱为中心的游戏,失去了其本质的教育意义。

教育资源浪费和滥用

教育资源的浪费和滥用问题可以比喻为超市里的打折商品——看似诱人但最终往往被浪费。在教育领域,尽管资源丰富,但它们往往集中在少数人手中,导致大多数人无法充分利用。这种现象不仅造成资源的浪费,还加剧了社会不平等。

这种资源分配的不均衡导致了许多有潜力的学生无法接受优质教育,而那些资源丰富的个体和机构却无法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因此,重新调整教育资源的分配,确保资源得到合理和高效的使用,不仅是对资源的尊重,也是社会公平和进步的必要条件。

教育变成功利工具

在当前的教育体系中,教育已经从灵魂的滋养转变为一种功利的工具,这种转变就像人们追求名牌商品一样。名牌之所以受欢迎,并非完全因为其本身的质量或设计,而更多是因为它所象征的社会地位和面子。同样,现代教育不再着重于知识和智慧的传授,而是变成了一种追求利益和社会地位的手段。

在这种教育环境下,学生们被鼓励追求分数、成绩和学位,而非真正的学习和内在的成长。教育的目的被转化为获取更好的职业机会、更高的收入和更强的社会竞争力。这种功利主义的教育观念使得教育失去了其本质的意义,也剥夺了学生探索知识、发展个性和培养创造力的机会。

教育的社会责任丧失

在当今社会,教育机构的角色已经发生了显著变化,它们的重心逐渐从履行社会责任转向了追求利润最大化。这种转变可以类比于企业界的现象:许多公司专注于盈利,却忽略了它们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同样,教育机构开始更多地关注财务报表而非教育质量和对社会的贡献。

这种趋势导致了教育机构在培养责任感和社会意识方面的功能逐渐弱化。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塑造未来公民、培育社会责任感的关键环节。当教育机构将重点放在财务收益上,而非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感时,它们就放弃了教育的核心使命,忽视了对学生进行道德和社会责任教育的重要性。这种偏离不仅损害了教育的质量,也对社会的长远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

结语

当国家决定管控教育机构的时候,其实是在保护教育的本质,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作为普通人,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关注教育的公平性和质量,关心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教育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智慧和文化的传承。我们要共同努力,找回教育的初心,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为了社会的公平和进步。

教育的改革和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努力。我们不能只依赖政府和教育机构,家庭和社会的作用同样重要。我们可以通过家庭教育、参与社区活动、公民参与等方式,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有利于孩子全面发展的教育环境。

教育的本质是培养有能力、有道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才。面对教育机构的种种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需要反思当前教育体系的缺陷,探索更加公平、有效的教育方式。

对此次事件您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注:原创不易,抄袭、洗稿必将深究。

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973 阅读:300362
评论列表
  • 2023-12-09 10:01

    户口限制何来教育公平一说。

    用户14xxx78 回复:
    这不仅仅是教育的问题!而是一出生就把你按死了,有人说哪是你不努力改变,其实真正改变的能够有几个!
    ZXY 回复:
    取消户口有什么用,只要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教育质量,就会有竞争。谁争过谁?一个是钱一个是权一个是人脉。
  • 2023-12-09 01:38

    看你说的头头是道,其实没有一点内涵。

    雁潮 回复:
    没有一点说到点子上
    用户15xxx03 回复:
    堵不如疏。欧美的私立学校、私立医院为什么办得那么有名气?
  • 龙頭 873
    2023-12-09 10:53

    取消一切培训机构及私立学校,按正常正规教育培养学生,让学生在同一水平线上接受教育。改革开放之前没有这些培训机构和私立学校,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升学就业。

    :-)如:-D 回复:
    可能吗?别人不会请家教?别人一个班30人,你个班70个!别人老师北师大,你小中专,一样?
    山巅一寺一壶酒 回复:
    能全国一卷,统一高考。我就信
  • 2023-12-11 08:04

    加大奖惩力度,举报的往高了奖励,被举报的直接顶格处罚,有时候矫枉过正也是不错的手段措施。

    葬云霄 回复:
    你真傻,富人可以请私人教练,穷人?将永远都是穷人
    我就是那个朋友 回复:
    你是真无知还是真坏!
  • 福乐 248
    2023-12-09 07:18

    有点可笑,都不去教育机构,家长文化层次不同,二线城市以下,大都是本科以下,一线本科以上,大部分研究生父母,农村孩子那什么去拼,就拿学校那点知识。

    用户14xxx68 回复:
    都不去教育机构,分层会更明显。现在公立幼儿园与小学脱节,没自教能力的家长只能呵呵。有钱权的忽略。
    大不列颠尿不湿 回复:
    农村哪有钱去教育机构???何不食肉糜???
  • 2023-12-09 09:01

    应该取消社会上所有的培训机构

    石头 回复:
    从小学到大都学不好你一年强化有用?
    小米稀饭 回复:
    [裂开]一年学会一门语言?你是哪来的天才。来搞笑的吧。
  • 2023-12-09 09:19

    取消清北复旦一流教育资源是中华儿女的心声,将中国最好的教育资源注入国防科技大学哈工等七子学校是民心所向

    单纯善良的我 回复:
    说得好,北上广深也应该分解掉,给其他贫穷落后的地区,还有那些中产以及有钱的家庭,存款房屋统统分给穷的人。[doge]
    fight 回复:
    在U形锁眼里是不是只有机枪大炮才是科研?小到你过的桥、你走的路、你打的针、你吃的药,大到火箭上天、原子对撞,全都包含着清华北大的贡献 。当然,U形锁是无法理解这些的。
  • 吴某 123
    2023-12-09 12:45

    应该鼓励开办私人医院和私立学校。同时国家开办免费治疗和免费教育。现在有人不断抱怨公立医院和公立学校,要像美国一样开办私立医院,同时全国免费医疗,让病人排长龙。

    用户17xxx90 回复:
    排到死总比等死强吧?
    海闊天空 回复: 用户17xxx90
    排到死跟等死有区别吗?
  • 2023-12-09 10:36

    资本的无所不能和无恶不作,已近公愤

    游客11xxx26 回复:
    难道就应该垄断吗?捆绑住房教育医疗吗?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用户14xxx41 回复:
    不是资本养活了你?
  • 2023-12-09 11:45

    可笑那是谁造成教育机构发展的呢 就是编写教科书的人

    kk永远 回复:
    不给搞教育机构真正对付是那些准备成为有钱人的家庭。有钱人,一对一怎么查??
    四顾 回复: kk永远
    真正有钱人才不傻,不会去补习养废自重的补习,教培机构才是有钱人手里的刀,为分层而生
  • 2023-12-10 10:12

    教肓的根本出路,应是应对生育减少而引发的生源减少。取消教培机构只能治标,解决生源减少条件下公营教育机构人员臃肿而财政不堪负重的问题,才是治本。

    阿东 回复:
    你说的才是标!生源多寡从来都只是个借口,教育乱像的根本在于过多的人看上了教育这块肥肉,谁都想来咬一口,教培机构只是吃相最难看的一批。不痛下决心砍掉这些胡乱伸向教育的手,教育就没有未来可言。
    狼非虎 回复:
    收税你怎么不说人多,
  • 2023-12-10 09:02

    教育需安个性和特长性去培养孩子们,不必为了上大学而上学,把孩子们往一个筐里筐,筐不了就丢,这样的教育,永远做不到公平和教学的质量。

    谭素行 回复:
    达不到,难道还不能一步步改善?!
    居家隔离 回复: 谭素行
    怎么改善?谁去推动?收益的人没能力,有能力的为啥去干自己本身不收益的事。想按个性去培养,你自己有钱就可以办到。指望社会去推动,那就等着吧
  • 2023-12-09 08:53

    我看本来便宜的不补习机构,现在隐藏起来,越来越贵,这是国家想要的吗

    小米稀饭 回复:
    老师的差距真的很大,我们初中四个班,基本上都是各个小学的尖子生。1班2班的数学老师是名师,3班4班的英语老师是名师。我们的英语成绩从来没有超过他们3班4班,他们的数学也从来没有超过我们,甚至在难题的时候,他们的数学成绩可以被我们两个班拉开一大截。
    大不列颠尿不湿 回复: 小米稀饭
    诚然如你所言学校也是有名师的,区区课外教育机构何足挂哉,孩子的学习在一个起跑线上更能筛选出国家需要的人才
  • 2023-12-11 17:14

    深层次的问题就是教育机构泛滥时。就是平时上课老师划水,下班在辅导机构讲重点。辅导机构能力参差不齐,连锁反应就是本来有天赋但是家庭不富裕的学生被划水老师教差了。一对一是只能辅导个别。同等教育资源,你把全班都教差了,只能说明能力问题。

    用户10xxx12 回复:
    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 2023-12-09 12:55

    日本在中国建那么多学校却没人管[笑着哭]

  • 2023-12-09 10:42

    小日本鬼子倭寇学校怎么不管[好生气]还那么多

  • 雷sir 42
    2023-12-09 14:11

    教育的背后是所有家长的收入,凭什么让有钱人不吃肉呢?有钱人自然会为孩子教育投入更多,这是没法限制的,应该想办法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更好的教育。

  • 2023-12-09 15:42

    唉!难说公平,以前穷人家孩子还可以以时间来换取成绩,现在门都给关了。有钱人可以请家教,补课,没钱人家的孩子只能望天长叹!难道这对教育来讲是公平??

    四顾 回复:
    现在才是把门打开了,把机会给全天下的人,补习是有钱人用来固化阶层的工具,因为补习养废自重
  • 2023-12-09 15:15

    一面弄着各种点考,名校吸收优秀生源,一面又不让内卷办奥数班,你倒是从学区房,点考,名校资源这些基本面上面先改革呀。

    幻天 回复:
    各地区教育资源严重倾斜,
  • 1219 37
    2023-12-12 12:23

    自己的孩子有几斤几两作为家长还是应该有心知肚明吧,至于输在起跑线上啥的那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用户5582866232 回复:
    怎么积累的是别人的事,我只想奉劝各位,凡事不能强求慢慢来,别想着一步登天。自己做不到的事,就别强迫孩子来完成了,凡事量力而行,做人别多么累
    楚庄王 回复: 用户5582866232
    奇怪,有的人就愿意对孩子投资,哪怕这一代看不到效果,而你呢,连对孩子信心都没有,怪不得你孩子是差生
  • 2023-12-09 14:39

    坚决取缔各种各样的辅导,培训机构。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童年。让家长节省各种培训辅导费用

    奥云达来 回复:
    等别人孩子上大学你孩子因为基础没学好只能打缧丝时,后悔死你
    用户94xxx94 回复:
    反正是家长的问题
  • 2023-12-10 09:34

    释放教育资源,让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教学方法等传输给所有的孩子们;成立专门的免费教育教学频道,让最优秀的教师队伍来传授最先进的知识,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而不是只有富人的子女在贵族学校享受最好的资源。取消所有的贵族学校和所有的有偿培训班以及所有的电视收费频道,真正的还教于民!

    小白 回复:
    放心吧,肯定不可能,沿海城市的教育一般比内陆的要好,工资也高,你让他们去偏远地区谁肯?
    南田古道 回复:
    你梦醒了没有,继续做梦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竞争,什么叫最先进,这个词就是竞争。你只能怨你穷,而不是怨社会不公
  • 2023-12-13 10:35

    说到底还是教育本身的问题

  • 2023-12-11 09:15

    课外辅导是取消不了的,辅导学校的取消只是阻挡了相当一部分中产阶级家的孩子参与教育资源竞争,而更高端的家教才是新一代的赢在起跑线上,教育资源只会向更高端的一小撮人集中,而中间群体的孩子已经输在起跑线上

    byxl 回复:
    终于有个明白人
    用户10xxx24 回复:
    你为什么要让自己成为不牛逼的人呢?之少我认为比我牛逼的人没多少了,你加油
  • 2023-12-10 09:48

    就拿拼音来说吧,不让幼儿园教,小学老师又自认为幼儿园老师教过了,学的时候一笔带过。这不是逼着家长去上辅导班吗?光限制幼儿园不准教,为什么不对小学做出要求?

    Doer 杨 回复:
    小学老师该怎么教还是怎么教,怎么能自认为呢!全班一大半学过,其余的学生就可以放弃不教了吗
  • 2023-12-11 14:05

    除了学校的课程,不应该有其他什么课外辅导班,只要是额外花钱才能学习的都是贫富差距拉大的不稳定因素,也是内卷严重的入口,应该屏蔽内卷入口

  • 2023-12-09 18:52

    现在的教师都不知道怎么管学生,一旦学生出现小嗑小碰,家长无休止的闹学校。使教师身心俱疲。学生除了座板凳,没有活动地方。出门去活动,出现意外,学校老师倒霉。所以,应该对教师管理学生要立法,学生范错怎么惩罚应该有立法尺度,如果不这样,将来增加社会成本

  • 2024-01-03 15:58

    我想请问一下,现在的老师工资待遇福利,还是名声那么好?我一同学,白天当老师,晚上当老板,自己搞开了个公司当老板,搞直播带货,一月稳赚一两百万,为什么还要去当老师?

    真真是醉了 回复:
    要么有病!要么利用资源!
  • 2023-12-09 09:28

    因为动了学校的奶酪。

  • 2023-12-10 07:42

    国家终于出手了[点赞]那么多小日本学校在国内 应该控制非洲来国内,享受那么高的学校待遇 我们山区的孩子该怎么办

  • 2024-02-03 10:56

    我们哪里的初中一个不足20平方的宿舍住24个学生,一张床两个人睡。

  • 2023-12-10 14:27

    就业考试培训机构也应该关闭,否则那些寒门学子读了大学之后,又无钱参加考试钱前的培训,在就业考试时与那些在就业机构培训过的有钱人的孩子相比,没有优势。

  • 乐刚 19
    2023-12-14 06:28

    取消教育培训不现实,那就正规化,统一价格,共同监督,学生家长的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费用也在降低,两全其美

  • 2023-12-09 15:14

    怎么不说卖天价地皮动摇根基呢[呲牙笑]学生好好学习还有错了,古人头悬梁锥刺股,现今学生补课学习不是很正常吗,补课自由啊[呲牙笑]

    用户90xxx06 回复:
    你估计错了[呲牙笑]你的思想有问题,多读点书,没人逼你去补课,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呲牙笑]
    用户14xxx45 回复:
    说得好
  • 2023-12-09 09:13

    可以国家组织免费培训机构。

    昵称 回复:
    不止中小学教育,这连大学课程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就看你去不去找,全免费。以后别说没老师教,985的教授讲课,就看你去不去听。
    Doer 杨 回复:
    公立的教育,九年制义务教育都做不到完全免费,更不要说免费培训机构了。现在课后延迟不是照样收费,抢教育机构的生源
  • 2023-12-11 11:09

    主要普及高中义务教育!大学高进高出!我相信没多少人会去补习了!因为高中不需要补习了,高中就算补也没多大用处了!高中智力已经成熟了,靠自已的了!

    Shelly谢 回复:
    高中补课更多
  • 2023-12-09 17:23

    国家拨款给私人办私立学校,公款私分了。教育本身是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培养人才,是社会福利,现变质了,成了集团化、商业化、利润化。

  • 2023-12-10 12:48

    我特么80后小学到大学,那会哪来的补课班?同学一样该上大学的上大学,同样的今天补课盛行只能说明三点:学校老师不行、补课来钱快、一些家长盲目跟风。

  • 2023-12-10 01:28

    应该感觉到从教才改变

  • 2023-12-12 11:26

    取消教培机构,就是对有钱人及中产阶级的孩子,与穷人的孩子在一个起跑线上起跑,你想他们能答应吗?所以越取消越会更不公平。

    海绵宝宝 回复:
    富人无所谓,人家请1个小时一千块钱名师专职辅导,下层真的卷不动,中层还能卷下
    lzx6666 回复:
    招普工都要本科以上是造成内卷的主要原因。
  • 2024-02-07 11:39

    你分析得对,教育不能私有化,如果私有化就要追逐利益。所以嘛,我个人认为教育不能利益化。

  • TKH 15
    2023-12-09 11:03

    取缔机构真能还教育公益事业的本来面目吗?还有医疗!

    大不列颠尿不湿 回复:
    至少把教育的一部分金钱属性剥除了
  • 肖飞 15
    2023-12-09 11:05

    不如说动了教育的奶酪

    田野 回复:
    动了小编的心思?[笑着哭]
    除恶务尽斩草除根 回复:
    教育的奶酪就是最大的资本
  • 2023-12-09 11:24

    围桶根基。教育目的是思维,知识只是当前认知。每个人特点不同,全面背书式教育浪费大多数人一生,也让中国失去本来应该存在的专才。行业收入不合理前提下,让鱼学猴爬树,却不能提供猴的岗位,既耽误鱼学习游泳的青春,也浪费花在政历假知识的消耗。

  • 2023-12-09 08:35

    早该这样了

  • 2023-12-10 08:06

    总比天天关学校仰望四角天空强,毕竟校内的老师精力有限,一个环境里关这么久心理视觉早已疲惫不堪

  • 2024-02-13 09:26

    我只知道之前教育机构多的时候是200元一节课,取缔之后是500元一节课!

  • 2023-12-11 09:25

    现在的教育商业化,都为了钱,我好向往七十年代的教育,全是公立学校公平竞争,早八晚五也没有什么培训机构。

  • 2023-12-09 17:51

    教育和医疗都有问题,而且还是大问题。

  • 2023-12-09 17:10

    取消培训班,就能比较真实的看到学校老师的真实教学水平,真实的评级评优。

  • 读你 12
    2023-12-09 17:28

    但愿政府全面取缔一切教育机构,还国家教育一片净土。

  • 2023-12-10 22:04

    应试教育无法使国民获得应有的能力,无法起到教育应有的作用。面对考试,机构就应运而生了,这些机构完全是应试教育结出的毒果,明知是毒里,还不得不吃,不吃就考不过别人,无法享受好的教育资源,影响一生。

  • 2023-12-10 01:08

    国民素质和科技兴邦离不开以前所提出与实现的扫除文盲有很大关系 所以做为当代更应该取消中考普及高中 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能轻松面对 那些提出职高的就把这么好的机会让给他们的子女去完成他们心中的愿望[呲牙笑][呲牙笑]

  • 666 11
    2023-12-11 08:57

    不取缔普通人家的孩子还可以补课,取缔了都是偷偷的补,偷偷的贵的多呢,小学一节数学课200,我一天才挣200多,我补卷了,没钱卷不起了,原来机构还便宜大家可以选择,现在锁死了普通人家孩子的补课,可是富人该补还是补

  • 2023-12-09 16:12

    考试出问题了,书本知识考的少,课外内容考的多。

  • 2023-12-09 19:45

    那是那回事,现在谁不请个私教,改课堂为一对一教育。高考制度决定了,社会分工和分配待遇决定了。

  • 2023-12-09 13:35

    取消复读生高考!只是应届毕业生!全国取消教育培训机构!不管你学什么!给学生有休息的时间!带给童年的快乐!城乡教育要求公平公正公开合理!

    用户10xxx42 回复:
    没取消复读生之前,穷人家孩子还有一线生机,取消之后就是富人家孩子的天下!因为穷人家付不起一小时几百元补课费!出生本来就就不再一条起跑线,何况富人还可以用金钱买时间?
  • 无言 10
    2023-12-10 12:56

    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证书,以能力而不是以文凭论,才是公平的根本。

    风中 回复:
    以什么来证明能力呢?太想当然了。
  • 2023-12-09 19:25

    所谓"义务教育"实质是"应付教育."。

  • 2023-12-09 17:39

    降低教育与考试的选拔属性,普惠性的教育应该是以提高全体国民的文化素质为目标。选拔人才的职能应该交由企业和用人单位自己去完成。

  • 2023-12-09 10:34

    怎么我觉得有钱的依然不受影响,只是普通的学生和优秀的学生差距加大

  • 2023-12-09 14:23

    说起房间里的学习资料,连贪心的耗子窝里的丰富也甘拜下风,他爸略整出一些,已经有二十斤重的废纸,足足可以装二个电饭煲包装箱,还不包括房间里百本百斤重的课外阅读。这些想扔掉的只是些打印材料练习本名校集锦…. 看着这些准备扔掉的垃圾,我的心并不比打碎一蓝子鸡蛋来的轻松,这不是物质紧张引起的恐慌,那样的恐慌至多像情鬼追美女累闪了眼皮罢了,而是当面的浪费狠狠掴了我一巴掌,让我的灵魂被浪子野心占领了,

  • 2023-12-10 13:05

    没什么用,有钱的还是回请家教到家里辅导培训,一般家庭也会选择暑假寒假请在校大学生到家里辅导培训

  • 2023-12-10 07:15

    有钱人有关系、有钱,照样能找到家教来补课,而普通人家的孩子没关系就找不到家教了

  • 2023-12-11 10:05

    我86年的 记得上中学时周边乡镇包括县城很多人都来俺们学校上中学 光初一就有一千五百多人 现在颠倒过来了都去别的地方上学 全校二三百人

  • 2024-01-07 12:48

    真正该管的是所谓艺术类机构,骗家长的钱,入行门槛低,家长不懂,不能分辨机构水平高低,可现在满大街合法地开着,乱!

    qzuser 回复:
    艺术培训,只是兴趣。真当培训,你孩子就成艺术门类大家?没家庭熏陶,啥都成不了
  • 2023-12-09 07:53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是全文假大空,是ai写的文章吗?

  • lklk 8
    2023-12-09 23:20

    最大的教育公平是教育不能阶层固化,要给想读要读的底层人民有上升通道,愿意改变自己改变社会的人,才能推进社会的发展。教育一旦阶层固化,社会就会失去推动发展的源动力,甚至劣币会驱逐良币。

  • 2023-12-10 09:08

    主要是学校老师总是怪家长不作为,殊不知家长也有很多学渣,怎么办??就只能去教育机构卷了!另外,真心希望作业就在学校解决,老师带着做,时代不同了,带回家做作业鸡飞狗跳[抠鼻]

  • 2023-12-09 22:21

    国家教改的思路是好的,让学生的学习更多与生活结合,对学生的培养不再按照一种模式,而是有了选择,但是,必须做好配套。因为,新的构建教育需要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进行引导,而不是小学,而中国幼儿园做的是应试教育模式,到小学了,让孩子改变,这本身就给小学老师增加了难度,更何况能有多少老师把构建教育的教育思想真正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去呢?此外,学校教材也有问题,构建教育需要孩子大量的阅读和讨论,从中发现知识,最终在老师引导下学会知识和使用知识解决问题,可是,课本基本没有内容,连公式定理都基本不写,市面上又缺少辅助阅读材料,家长只能通过教育机构解决问题,而取缔教育机构,使得孩子补课成本大幅上升,实际上就是断了大多数经济实力有限的家庭孩子的成长之路,在偏远地区危害更大。以前,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现在,变成了,有钱才可以改变命运。

  • 2024-01-01 16:56

    教育资源全面向城市倾斜,那乡村教育还如何振兴呢?举个例子,我家农村,我家孩子从上一年级到五年级,班主任换了3,4个,会不会影响孩子的教育?城市里的孩子的教师也是这么更换频繁吗?啥时候农村中小学教育振兴了,那中国中小学教育就振兴了!

  • 2024-01-08 13:45

    动摇根基的应该是各地那些“华人莫入”的日本人学校吧?

  • 2024-02-05 22:28

    高考以分数录取就永远不行,八十年代前都是以工民兵推荐上大学。

  • 2023-12-09 10:28

    确实是今年孩子考研,我看到直播间有某位老师经常在武汉大学门口和校区内直播,说是报什么班就能帮助孩子成功上岸,咱没有那么多钱报班买论文,只能这样的学校不去报考了,机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买她家论文辅导班的上吧

  • 2023-12-11 00:36

    管理下学校吧!教育机构招谁惹谁了,不想补可以不来啊,那有的孩子需要补课,直接关了,找谁去!之前补一门初中一个学期2000,现在请家教一个月一门2000,闹啥呢这是,哪里减负了,孩子没补一个月就和班里同学落下了,真是服了

  • 2023-12-11 06:52

    现在就很公平吗?有钱家的孩子可以一对一;没有钱家的孩子只能干着急。以前没有管制的时候,培训机构的价格比较大众化,80%的家庭可以承受;现在只有20%的家庭可以承受一对一。

  • 2023-12-10 14:58

    根本的原因的教培动了房地产的奶酪

  • 2023-12-10 14:16

    公办学校关了一堆,搞竞争上学,你取消培训机构不就是个笑话吗[笑着哭]?有本事把教育放开高中初中小学让私有资金介入你看看还有人去搞课外辅导班吗?还不是因为教育资源稀缺造成的还是人为造成的[笑着哭]

  • 2023-12-21 09:32

    违建搭高了拆 低的话没人注意 也没有效益

  • 2023-12-21 09:09

    基层才是真正的根基,赶紧减轻基层负债才是问题根源

  • 2023-12-25 10:41

    总要给寒门子弟一点希望

    用户10xxx03 回复:
    寒门子第想要希望,那就要有先天学习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不然没用。学历已经贬值,越想越高的学历,所需要付出的时间金钱就更多。富人不缺钱,这就比寒门子第有优势,富人比寒门更容易出才子。取消教育机构,对富人没什么影响,反而堵了寒门子弟超越别人的机会。至于那些兴趣爱好,比如跆拳道班舞蹈班绘画班等,反正寒门也只能干看着,还不想富人去学,为了所谓的教育平等。
  • 2023-12-28 16:53

    什么算教育机构,取缔有哪些?

  • 2024-02-02 15:11

    小孩上初中,什么牙科,眼科,听力科门诊或者医院,什么作业帮,课外辅导作业,课本,书籍等等,老是打电话说小孩什么方面怎么怎么怎么的,这些作业书籍有什么好处等等。问题来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人,怎么知道家长的电话号码的?现在的学校为什么会跟这些机构接触呢?这种现象谁来管?现在的部分学校和老师变得如此唯利是图吗?地方的教育局知不知道一些学校有这种现象?是个别学校或者个别老师的私自行为?还是学校或者教育机构默许的?

  • 2023-12-09 19:50

    学校教育质量下降,才催生校外教育,要溯本正源

  • 2023-12-09 17:44

    事物的存在必有其存在的理由。不是简单粗暴的取缔就能解决问题的。培训机构及私立学校即使被消灭,家教的费用收取更是令人头痛。其实,只要大学毕业生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找不到工作,这些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阿东 回复:
    他们存在的原因就是他们被取缔的理由,只可惜对他们太过温和,他们就该杀,以他们这行业对社会造成的巨大伤害而已,真是死有余辜!
  • 2023-12-09 20:08

    把基础教育的难度降下来,让大家都能考高中读大学~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用户10xxx03 回复:
    基础教育难度已经相当低了,大学都普及了,除了那些不想学习的孩子。每年上千万大学生毕业,社会也负担不起那么多的大学毕业生,失业人数巨增,人尽其才早就不可能。高中文凭进厂拧螺丝,研究生跑外卖卖猪肉都有。
  • LENI 6
    2023-12-11 12:29

    为什么私立学校丶培训机构有市场?周星驰电影武状元苏乞儿最后与皇上说,你国泰民安的,鬼才当乞丐。所以根本原因是公立学校教育质量差,教师摸鱼的太多,学校管理松散。大部分公立学校都无法内宿,这样统一有纪律的管理就比较难。说培训机构机构私立学校影响国家根本, 难道不用检讨公里去学校的弊端吗?

  • 2023-12-12 02:53

    这是个没解的问题[抠鼻]就算工资一样,老师还是想要去大城市的!更不要说工资差距巨大了。城市越发达,工资越高,好老师越多!就是个死循环,没办法的[笑着哭]再说有的学生就不是读书的料,有好老师也没用[抠鼻]就应该两年一次全国考试,成绩好的送重点学校,重点中成绩还好的送一线城市的重点学校,不漏掉一个天才才行[doge]毕竟科技发展还是要这些人来才行!普通人上个技校就行了,不要什么专业都放在大学!大学就是要高精尖

  • 2023-12-11 09:12

    防止变成美国那样,公立学校快乐教育,私立学校或者说培训机构,精英教育

  • 2023-12-12 08:32

    根本问题是职业教育拉垮,技术工人收入低微,

  • 2023-12-18 13:19

    没见取消,跟原来一样开着!不过价格比原来更贵了!

  • 2023-12-23 15:47

    培训机构不让搞,房地产大萧条,建筑行业发不起工资,要下来多少劳动力哦[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1-21 16:29

    我见过的有钱人,身价过千万的和过亿的,他们的小孩都是请私人老师去家里补课的[得瑟]我身边有个七八个的,以前的事情了,像绝大多数的老百姓,课外想补课的话,基本去那些补习班,因为没有太多钱啊,补习班也分好多种,一对十,一对五的[得瑟][得瑟][得瑟]要想老师把时间花在你身上,得加钱[得瑟]

  • 2024-01-23 15:59

    取缔教育机构?现在多少孩子在外补课,明的暗的,上个初中三年补课费用几十万

  • 2024-01-23 16:26

    不要取缔了,这两年随着取缔教育机构力度的加大,培训或者辅导费用直线上涨[笑着哭]

  • 2024-02-12 13:22

    就是因为取缔这些教育机构导致那些兴趣班收费昂贵,而因为学校内卷严重兴趣班又不得不报,并且无论取不取缔都不影响有钱人的各种教育资源,有影响的都是底层的人,就像英语很多中国人用不上,但还是作为主科,就是因为他们说这是一个给大家公平学习的机会,一个挤身上流精英的机会

  • 2024-02-15 21:29

    暴利,无本生利,又出了很多烂事,很多流氓渣男带上眼睛捧上书本就可以走进课堂上课了,当然也少不了非洲难民,所以整治是对的,不然它们祸害的不只是一代人

  • 2024-01-17 14:31

    说了点啥,大道理一顿堆,咋解决?取消了教育机构,就公平了?各行各业追求公平是美好的愿望,咋实现是关键,能实现吗?都在利用手中的资源捞钱,老师、医生咋就不能行?关键是让他们不想捞钱这事,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才是正路。不想钱,就必须有相对可观的收入……哎

  • 2023-12-11 08:57

    小赵家就10块钱,除去生存开支还剩2元,这2元是用还增加孩子教育支出呢还是用在拉动内需消费,本来小赵打算让孩子报个班,但老赵想用在消费上,说又说不过,老赵只有搬出三纲五常,儿子必须听老子的,强行不让去补习班,得把钱用在吃喝玩乐上。小赵又拧不过,麻的,老资不吃不喝不玩不补习行吧,老资把2块钱存起来。

    mai华 回复:
    然后一看养孩子那么贵,羊养一个。省下的其他地方花。
  • SKY 5
    2023-12-21 07:39

    应该取消幼儿园

    图图 回复:
    幼儿园又不强制上,你不上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