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立刚痛批长城汽车董事长,说电动汽车无核心技术是掩饰自己无能

阿陈说故事 2024-10-18 08:42:01

在汽车这个充满激情与速度的行业里,每一次技术的革新和市场的变动都能引起广泛的关注。最近,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一番言论,就像是在平静的湖面上投下了一颗石子,激起了层层涟漪。他公开表示,中国的电动汽车在核心技术上并没有优势,这番直白的言论立刻引发了公众的热议。

魏建军的这番话,无疑是对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一次深刻反思。他指出,尽管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产业链完善,但在核心技术上,我们并没有占据领先地位。他提到,无论是内燃机技术还是电动汽车的电机、电控以及芯片,很多关键技术仍然掌握在美国等国家手中。这就意味着,尽管我们的市场庞大,销量惊人,但在技术层面,我们仍然需要依赖他人。

这样的观点,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不安,甚至有些刺耳。毕竟,近年来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市场上涌现出了许多备受瞩目的品牌和车型。然而,魏建军的话提醒我们,市场的表现并不能代表技术的实力。在汽车这个技术密集型行业,没有核心技术的支撑,就如同建造在沙地上的高楼,难以稳固。

魏建军还提到了一个严峻的现实:由于缺乏核心技术,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变成了无序的价格战,导致了许多品牌的消失。这些消失的品牌,不仅让二手车市场受到了冲击,更重要的是,它们留给消费者的,是难以估量的后期维护成本。这不仅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整个行业的损害。

在魏建军看来,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市场的扩张,更重要的是技术的创新和品牌的建设。他呼吁,国内的车企应该正视自身的不足,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溢价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才能真正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魏建军的这番言论,可能会引起一些争议。有人会认为,他的观点过于悲观,没有充分认识到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进步。的确,我们在电池技术、算法优化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一些企业甚至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然而,魏建军的话提醒我们,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的发展还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和创新。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需要的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清醒的认识和坚定的决心。我们需要认识到,技术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长期的投入和不懈的努力。我们需要在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也需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魏建军的话,就像是一剂清醒剂,让我们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头看看自己的脚步是否踏实。在汽车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只有不断地创新和进步,才能保持领先地位。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销量的增长,更是技术的突破和品牌的提升。

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政府需要制定合理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企业需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消费者则需要理性看待市场,支持优质的国产品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同推动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实现真正的技术自立和品牌自强。

魏建军的言论,虽然直白,但却是一次宝贵的提醒。它让我们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审视自己的不足,不忘追求更高的目标。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我们需要这样的警醒,需要这样的勇气,去面对现实,去迎接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能够在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在全球市场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23 阅读:14195
评论列表
  • 2024-10-18 16:42

    再一次证明他的企业没有核心技术,难怪竞争力越来越差,持续走下陂路[呲牙笑]更扎心的是,魏老头把自己这一切的衰落怪罪在友军身上而不愿正视自己的问题,情愿天天骂街而不下大精力做好产品[笑着哭]

    9528 回复:
    河北祥林嫂不是白叫的
    肛肠科鬣主任 回复:
    他不行,觉得自己也不行。关键是他营销费用大于研发费用。。。有钱请那些各种博主,投资抖音,却不拿钱去投资。一辈子活在当年
  • 111 131
    2024-10-18 23:11

    直白一点,它是在怀念抱洋人大腿的日子,日本的发动机+欧美的变速箱+洋气的名字就能成就一个时代,哪怕看人脸色被卡脖子也没关系,跟着洋人喝汤也是有滋有味,可惜这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你不站起来,有人会站起来,想躺着赚钱,只会被踩在脚下。

    12xxxxx89 回复:
    正解
    可以哒 回复:
    说得好!
  • 2024-10-18 16:50

    在电气化时代,长城没有优势,电池电机,都不是自己的,在叫嚣也是强弩之末!长城也只有坦克系列玩玩,可还是被 Byd 仰望'方程豹吊打,看人家卖 100 万,他自己卖 3~5 十万都费劲!这就是差距 !

    用户13xxx39 回复:
    说电池没技术,油车呢。他的长城各种款式的车销量下降的厉害。自己没用,眼红别人,就开始瞎说了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那为啥理想L9用的是蜂巢的三电系统呢[得瑟]
  • 2024-10-18 13:17

    准确的说是长城在新能源车上没技术才对[呲牙笑]

    XXX54188 回复:
    还有人舔泰迪[呲牙笑]电车有什么技术?你看到它到国际上宣传什么技术了?人家长城起码还扔出个自研3.0发动机,自研9AT变速箱,国内独一份,在你眼里叫没技术?难道你眼里技术就是装电池就跑叫技术?海有一点,人家有问题敢认,敢报道,你舔的泰迪敢吗?不是打马赛克,就是不敢说车名,要么就是压下来。好意思说别人?
    可以哒 回复: XXX54188
    张口闭口说电车没技术的,就是4个轮子挂了一块大电池的,麻烦先买一台电车开开吧,实在不行就试驾一下,体验一下底盘的调教、人机的互动、加速的性能、车重跟油耗之间的比值,别一天到晚一边搬砖一边想当然了,时代在变,你开过电车心里就清楚了,别一天天的意淫了,人家上清北了,你非说人家做弊了!总之一句话,说电车没技术的,肯定就没有电车!
  • 2024-10-18 19:24

    比亚迪发布会讲技术,新势力发布会讲配置,长城发布会diss比亚迪,以至于从长城发布会出来都不知道长城发布了啥车[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6xxx14 回复:
    长城真的很恶心
    那山那雨依然在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 tom 61
    2024-10-18 15:38

    自己是学渣就说别人都不会[笑着哭][笑着哭]

  • 闻培 60
    2024-10-18 22:28

    长城现在唯一卖的好的系列就是坦克系了,但是奇瑞捷途旅行者系列马上也要干翻他了,他能不急吗?

    鸟之诗 回复: 闻培
    你跟这些说,这些要么花钱要么就是改装店老板养的,坦克没落最惨的是改装店[得瑟]以前坦克油车动不动花车一样的钱改一辆,现在[得瑟]
    闻培 回复:
    都是方盒子车,都有四驱,都是2.0T,请问100个车主有没有1个真正拿这四驱去外面比越野的?在说你长城四驱比人家牛逼哪了?比牧马人,大G强?
  • 2024-10-18 21:38

    作为造车人,争论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不如想想自己的企业要造什么车?面对哪些消费群体等来得实在。车不是看谁做得最好,消费者不需要最好的车,消费者需要的是性能、价格符合自己需求的车。

  • 苏生 55
    2024-10-18 15:53

    想起我孩子 当我说他成绩不好时 他就说成绩好的都是人家清华北大班的,他班里同学都不好好学 他成绩不好是因为他的同学成绩都差

  • 2024-10-18 15:17

    这种胡言乱语,疯言疯语,没必要理。有没有技术含量不是少数几个人说了算。即使是用这个产品的,也不一定清楚这个产品行业的底细。

  • 2024-10-18 12:24

    美国:什么?核心技术在我这,我怎么不知道?

    微微一笑 回复:
    凯迪拉克新能源、奔驰EQ、奥迪、大众ID系列降价十来万销量都不佳。[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8 15:37

    长城的战略方向主功油老虎

  • 2024-10-18 14:02

    长城现在的销量这么差,魏总你多少都得有责任

  • 2024-10-18 22:17

    魏和丰田章男一样,因为自己企业着重是油车,现在电车市场火爆。狐狸吃不到葡萄只能说葡萄酸了

  • 2024-10-18 18:09

    要不是政策和资本推广电动自动。电动车早完蛋了。和玩具车有什么区别。就是工业垃圾

    非常咸蛋 回复:
    既然是工业垃圾,西方加税干啥,你是想说西方白皮们天生下贱贱工业垃圾都干不过吗?[滑稽笑]
    浪漫的狂野粗暴 回复:
    特斯拉谁补贴了,在全世界都卖的不错,市场的选择不是你一句话就否定的
  • 2024-10-18 21:31

    格局打不开,路越走越窄! 每个行业都存在竞争,可以拼技术、拼设计、拼营销,甚至是拼价格,但不要耍嘴皮子。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广东的
  • 2024-10-18 21:41

    只有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是好产品。一切看销量,卖得多卖得出去的东西就是好东西,其他的都不重要。

  • zgclsf 40
    2024-10-18 19:31

    魏建军是越老越昏庸了!长城迟早给他带死

  • 2024-10-18 17:16

    所以魏总叫你们别买长城车,因为全面落后外国车[得瑟]

  • 2024-10-19 01:55

    不管他做得好不好另说,不过讲的这是事实

    123456 回复:
    然后呢?你告诉我然后呢?请你回复!我们的电动车产业落后,然后重回燃油车时代吗?13万买轩逸卡罗拉朗逸吗?20万只能买低配的凯美瑞雅阁帕沙特吗?加价才能购买汉拉达雷卡萨斯吗?如果说讲这样的话没有意义的话,作为老总你这不是在浪费时间吗?不怪得销量越来越差!
    可以哒 回复: 123456
    说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 2024-10-18 15:42

    国外产业链补贴可比国内夸张多了,但是却没效果。

  • 昊轮 31
    2024-10-18 18:54

    哎,见不得说实话的人哎。 要知道蜂巢可是长城的全资子公司。

    用户18xxx21 回复:
    你要明白一点,要是技术在欧美,他们就会封锁技术,当他技术上封锁不了时,就只能加关税了!你说我们有没有核心技术!
    用户10xxx66 回复:
    一张破嘴败人品。
  • 2024-10-19 00:30

    长城不要说电动车了,他自己的油车都卖不好,销量越来越差。越卖越少,动不到就是造油老虎的车。人家消费者不傻的,魏有什么技术核心。除了吹牛。还有什么,不认清现实,只会自欺欺人,市场很残酷,适者生存!反省下自己!

  • 2024-10-18 19:44

    支持长城

    用户10xxx65 回复:
    用嘴吗
    穿着布鞋打鞋油 回复:
    但凡你每月买10W辆 CC现在混的也不至于这么怂
  • 依雪 27
    2024-10-18 18:41

    井底之蛙妄言天之大

    元亨利贞 回复:
    这他妈说的是你自己吧
  • 2024-10-18 18:51

    CC完蛋了。

  • 2024-10-18 20:46

    老魏现在还在舔外国品牌 不正视自己的短板 CC将滑向深渊!!!

  • qian 19
    2024-10-18 18:10

    魏总这样说肯定会伤害一众造电池车的人,继而必定群政而攻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8 11:46

    说的太对了

  • 2024-10-18 22:07

    以前说红衣大炮是网红,看不起人家,现在自己成整个汽车圈最大的网红了,连雷子都比不上了,真是可笑[笑着哭]

  • 2024-10-19 01:08

    电车确实没啥技术啊。

  • 君子 16
    2024-10-19 07:19

    忠言逆耳

  • 木鱼 15
    2024-10-19 08:12

    魏这看门狗职业就要丢了,门口都被自主的踹了失业了,变得发疯。

  • 老林 15
    2024-10-18 21:37

    良药苦口

  • 2024-10-18 22:08

    做人和做车道理是一样的,不能没有根,魏公公是深知这一点的。没根的人一定要比有根的人显得更狠,而且还会说你不行!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

    挖煤的 回复:
    是的,我现在看的短剧都是这样的,
  • Terry 13
    2024-10-19 08:44

    哪里都有项狗

  • 2024-10-19 10:49

    项立刚,文科生,毫无学识,腆个脸叫观察者。脸皮极厚,极度无耻!

  • 李泉 12
    2024-10-18 19:09

    成也是他败也是他

  • 2024-10-18 20:23

    中国汽车行业卫道者,2C派魏掌门[鼓掌]

    用户10xxx82 回复:
    车界祥林嫂,行业魏公公
  • 2024-10-18 20:36

    实话,长城连理想都打不过了

  • 2024-10-20 09:00

    自从哈弗6丢了王座,魏大嘴就变成了祥林嫂

  • 赵青 11
    2024-10-18 15:28

    魏总作为私企老板:批评别人夸赞自己,多挣一点钱难道有错吗?国内这样的企业还少吗?所以别……[笑着哭]

  • 2024-10-18 17:16

    有技术,老头乐早就研究透了,太有技术了

  • 2024-10-19 12:15

    老头乐也是用的电瓶吧!!

  • 2024-10-18 22:08

    没有技术可搞?你搞个好的电池,一百斤电池可以让小车跑一千公里你就是改变世界那个人了

  • 2024-10-19 07:09

    他说的对

  • 2024-10-19 09:53

    电车的是产业链产品,只要有钱买配件,建厂都可以做电车,这话没毛病。

    用户10xxx92 回复: 捧你在我手心
    造不出可以买来呀!有钱买来组装就行了。
    捧你在我手心 回复:
    那你造个电池出来[得瑟]
  • 2024-10-18 23:52

    到处都有项中专

  • 2024-10-19 16:27

    项立肛?什么东西?

  • 2024-10-19 22:04

    人心向背,长城当下的窘境,就是魏的真实写照,没什么可说的,不行就是不行,不然行业老大就是你的了,这种人太小气,跟王雷尹李不在一个层次。

  • 2024-10-19 22:54

    没开过电动车的都说不好,开过的都说好,你猜该信谁?[滑稽笑]

  • 2024-10-20 07:48

    这家伙姓魏,怪不得有Wei系列高价车[捂脸哭]

  • 2024-10-18 18:38

    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 2024-10-18 21:18

    长城好不好起码是好好做车的企业,也有好产品。不需要项这样跳梁小丑评价

    用户10xxx19 回复:
    原谅绿吗
  • 2024-10-19 03:23

    硬是把自己活成一根搅屎棍!

  • 2024-10-19 05:05

    能做出原谅绿的车企,他的三观确实有问题

  • 2024-10-19 08:19

    电动汽车?都电动了为啥还叫“汽车”汽车名字不是因为汽油吗?电车你叫汽车还有核心技术?啥技术?电池?电机?还是平板技术?智驾?那不都是那人得生命安全在做试验吗

    数字名称 回复:
    [呲牙笑]烧柴油的是什么车
    雨夜潇湘 回复:
    那用柴油的叫什么车?柴车?马路马路,那就只能“马”走?智商堪忧[笑着哭]
  • 2024-10-19 20:49

    比亚迪可是全产业链[得瑟]

  • 2024-10-20 06:50

    装B遭雷劈

  • 2024-10-20 06:13

    长城汽车没有自己技术,都是东拼西凑,自己接发自己,不知为什么,难道要黄。

  • 2024-10-19 06:28

    自己是学渣,说别人都是抄袭。

  • 2024-10-18 23:32

    老板这种思路就可以解释企业是什么状况了。多少企业面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积极应对。有的老板,不能发现预判未来,只会怨天尤人,当祥林嫂。南有广汽,东有上汽,北有cc,西有ca。市场就是战场。

  • 2024-10-19 11:00

    电动车是有核心技术的,那就是忽悠

  • 2024-10-19 09:40

    急眼喽!外形抄的Jeep霸道甲壳虫宾利CRV连长安的麻子脸都抄,发动机抄的大众EA888,没它不抄的,芯片出口车用高諯,国内车偷换低端,卑鄙无耻下流毫无底限,迟早被市场淘汰,老车主及时挨换车止损。

  • 2024-10-22 09:41

    反思怪真多,十年前说这话还挺合适,因为那时候发动机逆向,变速箱是博格华纳的。但现在,车规芯片有国内企业可以做,电机,电池,热管理都是自己可以做的,只能说奇瑞,长安,比亚迪,吉利极氪,再不济去看哈宁德时代嘛等尽量自己研发的企业都被无视了,只会一个劲反思和唱衰,难道歼系列,东风31都是被唱衰出来的?

  • 2024-10-19 01:02

    长城是跪久了,

  • 2024-10-19 23:13

    怎么可能没有核心技术,都可以在车里上下班路上吃火锅了

  • 2024-10-19 02:10

    现在反而担心长城倒闭了会不会卖国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广东的
  • feng 6
    2024-10-20 17:26

    电动车真没有核心技术

  • 2024-10-20 18:42

    言之有理,不是我们原创的技术,都是人家的,人家随时随地都可以不让你用。

  • 2024-10-18 19:09

    成也是他败也是他

  • 2024-10-19 09:11

    魏建军老了跟不上时代节奏了,所以长城汽车销量每况愈下!不能你长城的技术叫技术,别家的都不是技术吧?别人能把车价做下去,你长城做不到应该多从自身技术和供应链找原因而不是说别家都是扰乱市场!

  • 2024-10-18 20:38

    被淘汰将是长城最终的宿命[屎]

  • 2024-10-19 01:16

    感觉要不了几年这老头就会把自己玩死。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广东的
    用户10xxx01 回复: 看不惯装B犯
    你可以看远一点,可能你就这点儿了。
  • 2024-10-21 06:58

    衰落了吧,从命名上看,都是一个吊儿郎当的车企,太随意了,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吗,整天一个老董出来说这个说那个的。

  • 2024-10-19 14:29

    大家理解了!长城的饭碗要被砸了,出来乱叫不是很正常吗?

  • 2024-10-21 19:03

    销量上不去,就一天知道扯东扯西,吐槽这吐槽那,当年他H6卖得好时,人家给自己封的名号可是SUV领导者,那时又不出来说我们内燃机没技术。

  • 2024-10-22 01:30

    我也不懂技术 就想问一下之前怎么没见他喷其它车企 现在H6红利没有了就站“正义”高度开喷了

  • 2024-10-19 06:33

    以前感觉长城挺厉害的,现在都是长城的高管骂这,骂那的! 无能狂怒!悲哀!

  • 2024-10-19 11:34

    自己腰软膝盖软,不要拉上别人一起

  • 2024-10-19 06:33

    说国产电动车没技术肯定是不对的,但国产电车全是工业垃圾也是肯定的。长城一直抄袭,瞎搞,越来越差也是大家有共目睹的。政府扶持国产电车是有战略布局的,但所有车企包含比亚迪都在钻空子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为了政策,不考虑安全,失速,自燃,都是设计缺陷,可以避免而不避免,小排量混动配大车这种乱象应该出政策来规范。

    可以哒 回复:
    设计缺陷?你看看比亚迪一年招多少985、211的夲科、硕博,都不行是吧?都不行,去年卖了300万辆,都是傻币?你以为现在的车企员工构成还是60、70年代子女可以顶替父母进单位? 任何产品出问题很正常,油车不自燃、油车不失速?你拥有不了的东西不代表不好,懂吗?别说你不稀罕电车,别酸了! 还不考虑安全,你意思闭着眼睛造车呢,满大街都在自燃呢,是吧?
  • 2024-10-19 21:16

    别说魏总心里清楚,我一普通百姓都知道,离开高通芯片,国产电车就歇菜。除了比亚迪三电系统是自己家的。其他企业三电,大部分都是买别人的

  • 2024-10-21 22:08

    项是个蛋啊,乱咬!

  • 2024-10-22 08:49

    这么多年了,还在被外国文化一直牵着鼻子走,一个破车要什么核心技术,我就问一句,劳斯莱斯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是发动机么,是智控么,一天天就特么核心技术,人家买的是牌子。

  • 2024-10-19 06:57

    要不是特斯拉不申请专利哪有你们这帮

    微笑的乌云 回复:
    所以特斯拉只开放了中文版本的专利[得瑟]
  • 2024-10-19 11:12

    魏建军做为长城一把手连信心都丧失了?面对时代洪流,没有意识到中华民族血脉已经觉醒,崇洋媚外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送你四个字:自毁长城!!!

  • 2024-10-19 08:41

    姓魏的这老家伙要是说电控上面中国企业没有优势还说的过去,但是说电池技术和电机技术没有核心技术纯粹就是胡扯八道了。众所周知电池光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占了全球动力电池销量的70%,合着人家是没有技术靠吹牛皮吗?至于电机技术那玩意现在已经接近技术的极限了,万遍不离其中,任你玩出花来,它的效率也不会超过99%!各家企业无非是造出来最合适自己电控技术的电机罢了,何来核心技术在欧美那里之说?

  • 2024-10-19 06:43

    打铁还需自身硬[抠鼻][抠鼻][抠鼻]自己的啥技术没点数吗?[抠鼻][抠鼻][抠鼻]

  • 2024-10-19 11:19

    又是典型的外企全球产业链,中企必须100%自研自产,都2024年了。cc车子是不错的,这个要承认,但是觉得cc真的从上到下都有问题。

  • 2024-10-19 05:21

    长城车主10年老车主买哈弗,魏没有老车主优惠,换车果断放弃长城了

  • 2024-10-19 09:34

    又无能又无知还自大,好好的一个企业就让他毁了

  • 2024-10-19 07:29

    长城汽车为在燃油领域也没掌握核心技术

  • 2024-10-19 08:47

    造炸弹谁不会[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4-10-19 10:36

    支持国产支持华为支持比亚迪!!!干死黑心买办

  • 2024-10-19 10:24

    应该只是长城没有啥核心技术吧?。😁😁😁

  • 2024-10-20 17:21

    我大滑伪把鸿蒙系统装在电车上就以为是造车

  • 2024-10-21 22:07

    这个讲什么的什么的?谁发明的,谁就利害?那中国发明的东西也多啊,为什么经过别人后是无敌的存在?老魏老了[笑着哭]

  • 2024-10-22 05:38

    整天请一帮人 吹硬派越野。

  • 创E 3
    2024-10-23 06:11

    评论区95%泰迪,说电车没技术,让你们这么无地自容吗?心眼比针眼大,一天到晚瞎逼逼!

    可以哒 回复:
    在你的认知里20万的车就算贵的呀?哈哈,你也真可怜,还可笑。慢慢打工挣钱吧,买个好点的车,别的事你就少管一点,别显得自己什么都懂似的,那叫装B,你为之奋斗一生的东西也只是别人的起点而已,生气不?这就是你的命!
    创E 回复: 可以哒
    气不死你,你不穷天理不容![鼓掌][鼓掌][鼓掌][鼓掌][点赞][点赞]
  • 2024-10-19 00:08

    魏总,为什么丰田等合资要用比亚迪的混动技术!为什么节节败退的合资不拿出一点新强的技术来拿回中国市场?结论是我自己找死对吗?无语

    可以哒 回复:
    销量说明一切!不要再洗了。
    暗夜行者 回复:
    丰田搞混动的时候比亚迪还不知道在干啥呢[笑着哭]

阿陈说故事

简介:不定时分享大小 事情,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