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奇观:西班牙5金,却能带走40枚金牌,复刻04阿根廷

体坛快快快 2024-08-16 10:33:09

巴黎奥运会已经正式落下帷幕了,在巴黎奥运会的奖牌榜上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那就是西班牙:虽然他们在排行榜上只有5金,但实际上他们能带走40枚金牌。

西班牙的5金分别是:

男子帆船49人级:博汀、特里特尔

竞走混合接力:马丁、佩雷斯

西班牙男足:22人

男子3级跳:迪亚斯

女子水球:13人

虽然只在5个项目上拿到金牌,但是因为西班牙在男足和女子水球两个球类的团体项目上夺金,根据规则,球类项目上,每个报名的运动员都有金牌,因此单单是男足(22金)+水球(13金)西班牙队就能带走35枚金牌,加上另外的3个项目,西班牙合计可以带走40枚金牌。

上一个类似西班牙这样的:金牌不多,但带走的金牌数很多的奥运代表团是阿根廷队。阿根廷比西班牙还极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只拿到2枚金牌:一个是男足,一个是男篮。

查了一下,当时阿根廷的奥运会男足带的运动员是18人,也就是能带走18枚金牌。

而男篮呢,历来都是12人,也就是阿根廷能带走12枚金牌,2项加起来合计能带走30枚金牌。

当然了,那年的奥运会,阿根廷男足能夺金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奥运会的男足比赛是U23的,当时的阿根廷青年才俊一大把。

但是男篮能夺冠则是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因为在半决赛中,阿根廷对阵的是邓肯、艾弗森领衔的美国梦之队,却没想到阿根廷淘汰了美国男篮,并且在决赛中赢了意大利男篮夺冠的。

最后想要问一个问题:你是希望中国队像西班牙和阿根廷一样三大球很强,但其他不强,还是其他项目强,三大项目不强呢?

我的答案是:小孩才做选择题,我希望中国代表团不仅三大球强,其他项目同样强。

93 阅读:88257
评论列表
  • 2024-08-16 21:56

    中国商业化高的项目不强,毕竟大家都挤破脑门都想进去,但是门槛高,穷人都没啥机会,比如足球。而没有市场属性的运动,举国体制,一条龙为运动员服务拿金牌

    繁华世界由我领衔主演 回复:
    没有市场属性,国足是靠什么养肥的?阿根廷国内联赛还不及中超!没有市场属性,陈梦夺金后刘为什么脸黑?
    用户18xxx36 回复:
    职业化高的体育项目,往往家庭自费的,说明穷人多呗。像举重这种项目,往往都是穷人家的孩子,这种项目往往是国家投钱的。不希望国家投钱,多发展自费的项目,让有钱的人去玩就可以了。
  • 2024-08-16 19:01

    美国女篮,男篮拿走多少金牌[得瑟]

    读着对白 回复:
    男女篮还需要嗑药?打其他国家跟打小孩一样,奥运五连冠。
    客家人 回复:
    篮球足球嗑药效果应该不大吧。最需要嗑药的是田径和游泳。
  • 2024-08-18 11:58

    建议下届奥运会集体项目,如篮球,足球,排球等,按参赛人数算金牌,如足球22人参赛,就算22枚金牌,以鼓励集体项目。

    用户37xxx52 回复:
    那建议加个广场舞比赛,一下就过百了
    Pm 回复:
    人家金牌榜是冠军个数[得瑟]
  • 木有 22
    2024-08-16 22:26

    我国团体金项目的有:2人组:射击10米气步枪混1,跳水双人4,男女500米划艇双人2,花样游泳双人1,羽毛球混双女双2,乒乓球混双1。3人组:乒乓球男女团体2。4人组:游泳男子混接1。5人组:艺术体操1。8人组:花样游泳团体1。这样我们也能多好多。

    用户10xxx68 回复: 月清影斜
    潘展乐是什么东西,国内没有几个认识。别丢人现眼了。
    月清影斜 回复:
    潘展乐一枚顶美国男女篮
  • 2024-08-16 21:50

    建议三大球金牌按总金牌数量的一半来计算

    用户22xxx12 回复:
    那很快三大球的规则就要被改了,足球每队上场人数改成30人,60个人在场上抢个球[抠鼻]
    用户13xxx92 回复:
    那你来改呗
  • 2024-08-16 22:14

    中国三大球除了男足,我觉得其他还是可期的,到那时与美国的第一之争就不存在了。它只能去争第二了,美国再怎么赖皮,不可能取消三大球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不愿透露姓名的陈先生告诉你 回复:
    女足20年无望了。现在女足连韩日都打不过了。
    平安是你 回复:
    男足一直拉跨,男篮也没落了,男排亚洲都排不上了。女子项目不稳定。唯一能争金牌的项目只有女排
  • 2024-08-17 00:44

    西班牙体育确实让人刮目相看

  • 2024-08-16 22:51

    像三大球这种团体比赛的金牌含量是最高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金牌数量不能只算一个才合理。

    姜望 回复:
    再没人看,一个奥运会足球金牌也比你🏓五块金牌加起来强多了啊
    周先森 回复: 姜望
    真没什么人看,奥运会男足还是看了这个新闻才知道是西班牙冠军[得瑟]
  • 成哥 12
    2024-08-18 08:57

    三大球按照上场人数计算奖牌榜的奖牌数绝对合理,光足球一项的影响力就可以秒了田径和游泳这两个金牌大户了

  • 2024-08-17 07:48

    金牌应该按人头算,团体项目分量就是重,规定团队几人就几枚金牌

  • 劫心 10
    2024-08-17 01:34

    如果可以,我愿意用一届奥运会所有金牌换男足一个世界杯,或奥运会金牌足矣。

    牧童 回复:
    奥运会市值40亿,世界杯市值400亿。拿便宜的去换贵的?
    风行 回复:
    其他运动员:我们的汗水就不是汗水???更何况像潘展乐,郑钦文的金牌含金量也不低
  • 2024-08-17 05:23

    不用三大球,只要男足强了就可以啦。其他项目随便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Ky 9
    2024-08-16 21:42

    中国三大球不行,垃圾

    八东 回复:
    女排还是可以的,别一棒子打死[汗]
    Ky 回复: 八东
    也够垃圾的,
  • 2024-08-16 22:01

    以后要是中国金牌比美国的多了,美国就玩这一招了!

    繁华世界由我领衔主演 回复:
    看到你这么较真的网友我都醉了,国内的丑闻少了么?王军霞因为不愿嗑药被排挤打压,王丽萍以陪跑身份炖的冠军,被教练组抛弃,连掌声国旗都没有,陈梦女单夺冠后教练组的黑脸和看客的虚声!奥运精神早就不在,不要被网络带了节奏,只有积极拼搏,努力向上才能实现自己的美好!
    珏美商贸何礼礼 回复:
    美国改名马脸国了,我刚接到通知[笑着哭]
  • 2024-08-16 18:34

    这么幼稚?美国的你不敢计算?

  • 2024-08-17 11:28

    西班牙玩体育就是那么高端:足球灭霸一样存在,摩托GP、F1、WRC精英辈出

  • 2024-08-17 16:18

    24年的西班牙足球是最牛逼的一年

  • 2024-08-16 22:47

    还有人拿乒乓球和足球比吗?这含金量差多少,毋庸多言。

    无解 回复:
    好酸啊[开怀大笑]
    JJ 回复:
    你没看过所以你不知道有多少国家玩橄榄球 不要对你不知道的事瞎叭叭
  • 2024-08-18 00:05

    美国人才是赢家,三大球三个冠军[点赞][点赞]

  • 2024-08-17 09:32

    只能说他们只有仅5个项目的奋进夺冠就获得了较多的奖牌了,而其他国家大团体项目拿牌子也可以比较比较,但这不代表什么,项目还是项目合作得金

  • 2024-08-17 10:34

    中国要是男足和男篮能拿金牌,比小众项目拿多金牌有意义。有几人跳水?有几人举重,有几人射击除了打鸟。乒乓球人倒是多。

  • 2024-08-17 13:08

    这有什么奇怪,这样算美国四十金,,那不一样有八十多块[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7 04:30

    如果能让三大球变强,其他项目无所谓

  • 2024-08-16 22:04

    是啊,为何美国不这么算呢?要是这么算,美国至少100往上了,还用跟我们絮絮叨叨?!!!

    无哩头 回复:
    美国除了三大球,还有很多接力赛的牌,都是四块起步[笑着哭]
    lz 回复: 无哩头
    接力为什么定的4人啊,40人不行吗?
  • 2024-08-17 01:15

    有病

  • 2024-08-16 22:05

    小孩:别忽悠我,梦里啥都有就是不会有中国男足夺奥运冠军,别为难梦了。

    阳光动力 回复:
    在梦里谁都可以成为梦之队,除了中国男足![得瑟][得瑟]
  • 2024-08-17 06:23

    这届奥运会按人口基数,金牌最多的是荷兰!中国进不了前十!

  • 2024-08-16 23:56

    印度下次举办表示来个全国人都能参加比赛,直接发10几亿枚打破所有记录[呲牙笑]

  • 2024-08-19 07:05

    一些喷子也是无语,在自己的传统项目夺金就没含金量,一定要是打破别人垄断的才叫含金量。

  • 2024-08-17 11:23

    纯扯淡,美国不带走一百多枚金牌?

  • 2024-08-17 22:59

    建议以后搞个跳水团体赛,每个项目球队出20人,每人跳一次,最后谁总分高谁拿冠军!

  • 2024-08-17 09:38

    南无阿弥陀佛

  • 2024-08-16 22:05

    阿根廷男足18人,男篮12人,这都是精华啊,真是一个多余的都没有

  • 2024-08-17 11:17

    美国佬拿到有一百吗?

  • ACE 2
    2024-08-16 21:51

    美国男女篮球,女足

  • 2024-08-16 22:36

    如果小日子来个集体500人的运动,是不是要500块金牌啊[呲牙笑]

  • 2024-08-17 15:02

    多带走几枚烂金牌,没任何意义,改变不了金牌5

    用户14xxx98 回复:
    足球 不好意思 含金量就是高
  • 2024-08-18 19:57

    神经病,胡言乱语。

  • 2024-08-18 19:18

    整体实力就是比不过老美啊

  • 2024-08-19 08:27

    [捂脸哭]光足球就批发了22块金牌,可想而知当时北京奥运会也是压力山大

  • 2024-08-18 17:41

    我竟然认得马刺最佳第六人,看来我已经老了。

  • 2024-08-18 19:13

    建议三大球按照参赛人员计算金牌

  • 2024-08-18 20:53

    这样算,美国更没有争议的第一了

  • 2024-08-18 19:27

    把男足给我拖出来打一顿,真特么不争气,女足就算了,写十个字的检讨,记得8个字骂足协!

  • 2024-08-20 13:27

    那要中国在承办一次奥运,搞个万人广场舞和太极拳项目!!!

    JJ 回复:
    还万人广场舞先不说场地怎么搞 就是那表演谁会看啊一堆密密麻麻的人在那跳
  • 2024-08-20 10:35

    你吃多D大头冲菜先讲啦,,,,,,,,,,,,,,,,

  • 2024-08-20 18:09

    还想不明白,这么穷的阿根廷居然男篮男足都拿了冠军,我们到底什么问题[无奈摊手]

    JJ 回复:
    我们的问题是先富的那波人没把穷的人带起来
  • 美国100多枚金牌

  • 2024-08-17 08:57

    傻瓜不会表述,是40人获得5枚金牌。中国获得金牌的人数是他们的两倍

  • 2024-08-17 21:19

    中国男篮最强的时期,我觉得还是穆大叔的时候

  • 2024-08-16 22:13

    又不是纯金的,不值几个钱

    签之刑死于竹 回复:
    [抠鼻]整个奥运史只有三届的奖牌是纯金的,其余的都按规定不能少于6克含量
  • 2024-08-17 13:54

    这样算我们不同意[得瑟]

  • 2024-08-16 22:50

    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篮强个屁!!绝对不可能的事强个屁!!

  • 2024-08-16 23:14

    再多人也只算一块金牌,因为金牌实物本身的价值并不高

  • 2024-08-16 22:21

    净是胡说八道

  • 2024-08-17 17:16

    这也是为啥金牌不拿黄金做的原因了

  • 2024-08-17 17:40

    团体项目金牌数应该累计相加[得瑟]

  • 2024-08-17 19:14

    美赢中两大截

  • 518 1
    2024-08-17 23:43

    中国男足能在世界杯进球,那也是像刘翔一样创造历史。

  • 2024-08-18 14:50

    性价比真高

  • 2024-08-18 00:08

    啥时国内大众化商业化的项目夺冠,才算体育大国。

  • cici 1
    2024-08-18 00:44

    有啥用?又不是金的[捂脸哭]

  • 2024-08-19 15:40

    把龙舟加进去,大团体项目,实物转化率超级高啊

  • 2024-08-19 07:24

    我觉得金牌就是应该以多少人来定名次,而不是每一个项目,不然三大球没有地位作用[点赞]

  • 2024-08-19 12:48

    阿根廷🇦🇷本次奥运会才一块金牌🥇——那又怎么样!人家是世界杯冠军🏆‼️

  • 2024-08-18 12:49

    哮喘国又带走了多少

  • 2024-08-19 09:39

    一个男足的金牌,中国就八辈子都赶不上。

  • 2024-08-20 16:32

    还好还好相对来说金牌本身并不值钱

  • 2024-08-20 23:01

    奖牌排行帮应该以奖牌到手个数排名 这样一来 团体赛跟各类大球含金量才能更突出

  • 2024-08-23 14:21

    纠结这些的意义是啥呢

  • 2024-08-31 20:19

    最重要是奖金,金牌才几个钱😂所有人都有奖金,

  • 2024-08-17 04:16

    要是金牌是纯金的,那集体项目金牌就赚了,可惜不是。

  • 2024-08-17 15:52

    [狗头]你一人一枚,我也是一人一枚,但奖牌榜上我排在哪里前面[哭笑不得]

  • 2024-08-18 08:06

    奥运会足球是18人,煞笔

体坛快快快

简介:篮球足球各类体育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