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开播炸了,被要求停播下架,为何骂声一片

南枫娱乐圈 2024-10-11 12:27:36

文案 |易幸

编辑 |南枫

短剧的迅速发展,也给了影视剧市场一拳重击。

从众多网红大量涌入,到周星驰直接设立短剧基地,受众人群也从年轻女性逐渐扩大到中老年市场。

短平快,还不需要过多演技,从“霸道总裁爱上我”到“嫡女重生”,这块巨大的肥肉,可以说让网友一时之间难以自拔。

当然,其中不乏豆瓣突破8分的高质量短剧,可大部分也都是为了捞快钱的套路式作品。

如今,这种剧竟然已经“进化”到抗战时代了。

《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大爆了。

短短5集,每集只有不足十分钟的体量,竟然7个小时单集播放量就已经突破千万,24小时话题量直接2个亿。

相信大部分观众,在看到剧名的那一刻,就已经感觉到一些不对劲了。

不过人民文娱,当即发了条博文力挺。

并表示女主苏梅梅与战士的对话,是一场“双向奔赴”。

说实话,看到这个点评我都觉得莫名其妙,咱们还来不及敬仰,谁配得上和那些战士“双向”奔赴啊。

果然,点开评论区,网友都已经给这剧喷上天了。

有人说汉奸都不如这剧的“杀伤力”大,能过审还被央视点赞,简直离谱到姥姥家了。

对于《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这部短剧,争议还是比较大的。

一部分网友认为,吐槽的人是小题大做,大部分网友则觉得这种题材不适合以该剧的形式呈现。

在我看来,该短剧的问题还是值得好好探讨的。

这回,咱们客观冷静地分析一下,《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究竟不对劲在哪里,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看法。

问题不在穿越,不要转移重点

无论什么题材加入穿越元素,总能博得众多看点。

而《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讲的也是开超市的女主穿越到长征时代,给战士们开超市的故事。

不少人觉得这是在娱乐战争,这种穿越的幻想太过肤浅。

实际上,问题的关键并不是穿越。

《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能获得一些观众的认可,也是因为抓住了不错的立意。

我们在了解不朽的红军精神后,总想如果能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让战士们不要遭受如此艰苦的环境。

这本身是没有错的,所以,女主在穿越后想要战士们过得更好,也不是问题的关键。

如果一味抓住这点不放,恰巧给剧方狡辩的理由。

所以,真正的问题在哪里,我介绍一下具体剧情,就非常明显了——

解构历史,没参透真正的红军精神

当女主第一次穿越时,第一位群演举着枪抵到女主后背,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红军爷爷在这儿呢!

虽然对于他们来说,女主算是“奇装异服”,但,一看就是个身单力薄的女性,全身没有任何武器。

且看脸总能看得出是中国人吧。

不是战场上对着日本鬼子,而是不知道身份的女性,来这么一句话,想要表达什么呢?

先开始,几个人不同意拿超市里的东西,口口声声表示“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

可一看到肉包子,就把前面说的话全都抛之脑后了。

女主说用东西换,他们竟然真的用青稞面来换了几个肉包子。

我想问一下,即使是自己攒了很久的东西,一看到百姓拿出不对等的来换。

这便宜,他们会占吗?

几个群演拿了包子,掰开看到馅料,表示包子皮男的吃,肉馅熬汤给女的喝。

原本这句话还让我有些动容,确实,战士们看到好东西,第一时间总是会想到还在挨饿挨冻的战友。

而且他们是真的非常尊重女性的。

结果镜头一转,都已经黑天了,外面雪花飘飘,三个男的在超市里吃泡面。

观众:?

说好给战友带回去的呢?

外面还下雪呢,别人在挨冻,你们在超市里又吃又喝,吃到泡面还给吃哭了。

这,是不是把崇高的红军精神给肤浅化了。

而且,在服化道上,根本看不出剧组对战士们的崇高敬意。

看看这仨人穿的衬衫,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现代流浪汉,衣服材质这么好,没有一点破洞,脸上抹点锅底灰凑合凑合就出镜了。

后面的剧情也是如此。

女主带着一大兜子面包,几盒药来到部队里,领头的直接拿过来就一顿感谢。

咱也不知道前面说的“不动群众一针一线”被谁吃了。

听名字别扭,看剧情越看越别扭。

穿越不是问题关键,点开正片,处处都是问题,大家排队来超市领东西,这个场面是真的“居心叵测”。

伟大精神不能自以为是,内容映照剧组的高傲

说实话,人民文娱的点赞,让我觉得幕后的编辑,要么是压根就没看剧。

要么,对这方面的敏感度太过薄弱了,根本不像是专业“文娱”行业的工作者。

点赞的三方面内容,根本没有结合真正的剧情,问题有二——

其一,偷换概念。

用现代人对红军的崇高敬仰,来让网剧中女主的做法合理化。

大家的想法,和剧中应该表现出来的内容是没有关系的。

感动的是历史真正世间,用这种评价来夸赞短剧,就是偷换概念。

其二,混淆视听。

小作文的内容,大幅度表述该剧“贴近现实”,能够引发年轻人共鸣。

实际上,看看上面我列举的部分情节,就能看得出来,这所谓的“贴近现实”,只不过是现代人的心理,而非真正的红军精神。

而抗战题材,无论从谁的视角展现,最核心的,永远是战士们坚定的信仰和不朽的精神。

这剧该怎么拍?

是女主穿越到那个年代开超市,琳琅满目的东西,大家或许在尝过现代美食后,依旧挨饿挨冻,不拿任何东西。

女主泪流满面塞了一大袋面包,第二天以为大家是来排队,实际上除了药品,食物全都还了回来。

你说,这个剧情,是不是更合理一些?

结语

观众只是消磨时间,可这种剧,却极容易被有心人利用。

又或者,拍短剧竟然手都伸到抗战穿越题材上,是不是本来就有人别有用心呢?

网剧中的人物,可以在长征路上开超市,甚至开飞机都可以,但,如果将烈士们的精神肤浅表面化,就算主人公什么也没干,这剧都不应该存在。

不难看出,编剧就是想凸显女主的爽感,以为能让现代人共鸣,实际上,能让我们感慨仰慕的,只有为了美好的明天奉献自我的战士。

回到影视剧方面,其实这类作品咱们不是没见过。

还记得被骂到豆瓣评分都不敢开的《我本是高山》吗?

当《山花烂漫时》口碑收视齐飞,《我本是高山》的浅薄已经无处遁形。

看看真正的抗战作品,再看《我在长征路上开超市》,是不是对比已经出来了。

编剧编出这样的剧,导演拍成这样,演员还就真敢演。

有问题的,到底是谁?

-END-

南枫娱乐圈

有品质的娱乐观点

424 阅读:308007
评论列表
  • 2024-10-11 20:30

    首先拿红军长征做题材就是对先辈的不尊敬,更何况剧情简直就是对红军精神的亵渎,现在战士抗洪救灾都是老百姓扔上车都不接,更何况那会的红军。我觉得编剧跟负责过审的人都是外国间谍,这简直是摸黑红军精神

    用户29xxx36 回复:
    这种就是反向抹黑,他进述你先辈如何如何的坚辛,你却说你带货穿越过去就不辛苦了,[捂脸哭]
    像猫的狗 回复:
    前两天刷到了,看了一小会还说过几天看呢,其实很不错,评论也非常正面,这个博主才是真的断章取义
  • 古叶 653
    2024-10-11 20:43

    今天的太平是多少先烈经历了多少苦难换来的??当初死了多少人???几千年前的东西,我们可能都记不住,而这百多年来的灾难,难道我们也不知道吗?如果那些人是你们的直系亲属,请问你们还能调侃的出来吗?国家支持言论自由,而你们却拿先烈开刷……这是典型的数典忘祖!!!

    猫咪很胸残 回复: 像猫的狗
    我看完这剧想给作者两耳刮子,我爷爷可没少给我们讲打仗时候的故事。
    像猫的狗 回复:
    要不你看了剧再来说???
  • 2024-10-11 16:07

    拿红军时期做穿越,那就过分了。

    Bombie 回复: 哪跟哪
    [狗头]长征不是去旅游!还开超市!有超市早被国民党占了
    哪跟哪 回复:
    我觉得穿越没问题,问题是你穿越后的表现,就比如你穿越去救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但是他们遇到其他危险仍义无反顾的去献身,这种拍出来我觉得没人会说。
  • 2024-10-11 22:16

    长征,是伟大的胜利,淬炼了我们的队伍。然而不能掩盖那巨大的牺牲。。。如此肃穆的历史,拿出来调侃,不合适!

    奔跑 回复:
    出发前七万人,走到延安只有一万人,留下来的都是无论精神还是身体都是超级卓越的
    寒灬月殇 回复:
    穿越,红军,商店&超市!这些标题去搜,我记得是穿越到长征路上开超市!漫画哈小说不是一个名!
  • 2024-10-11 17:28

    拿你先人的苦难博眼球你愿意?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干不出这逼事儿。

    用户10xxx88 回复:
    拿别人先人博眼球,他们跟你毛关系
    小鱼 回复:
    投资方这回亏出翔了
  • 2024-10-11 18:05

    为了红,为了资本,流量。拿血泪,当做娱乐圈资源。太过了,[敲打]血泪,血肉拼回来的国泰民安,不应该是被娱乐的

    阴阳眼 回复: 用户89xxx86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手机没抖音,快手之类的短视频软件。看电影或者短剧之类的也没兴趣。用uc浏览器看看新闻还是安装旧版本的。不想用新版本的一堆垃圾短剧推荐。都是些没营养的东西浪费时间[笑着哭]
    用户89xxx86 回复:
    其实被娱乐的群众只有你自己,作者适合当汉奸,断章取义,娱乐大众
  • 2024-10-11 20:47

    其实小说写的看起来还行,写了青稞面换白面包子是女主给自己大爷爷的,大爷爷也是不太相信所以赌一把而已,后面他们队长还是啥的,拿女主送的药品是因为已经知道女主是存心帮他们的,就也确实困难,就接受帮助了,把自己的表给了女主,等几十年后让后辈子孙还给穿越的女主几百倍价值。拍出剧来没解释清这些所以看起来有点怪[笑着哭][笑着哭]

    不语望秋山丶 回复:
    我就说,要是小说这么写早就被人在书评里喷翻了,还能被改编?敢情又是那帮没落过地长过脑子的编剧坑了[笑着哭]
    哪跟哪 回复:
    导演编剧要么没看懂瞎拍,要么就是夹带私货
  • 2024-10-11 18:55

    消费先辈的苦难搏流量,建议全网封杀!

  • 2024-10-11 19:21

    泛娱乐化要警惕,偷换历史偷换概念就是从娱乐一下起步的

  • 2024-10-11 15:04

    那会儿军服都是打补丁的,里面能穿这样的衬衫

    顾羽涵 回复:
    薛岳的国军都没这么干净的衬衫
    用户15xxx37 回复:
    国军都穿假衬衣,就是只有脖子下面那点,
  • 倾听 85
    2024-10-11 22:49

    我刷视频的时候看到过这剧的一些片段,当时心里是不适的。我在看抗战类型的题材时,经常看到类似这样的评论:未见其面,却深受其恩。我其实很明白,我对这些呕心沥血,舍生忘死的先辈们抱着的感激之情,其实难以回馈万分之一。除了好好生活,时时缅怀,或者去烈士陵园祭拜献花,我能做到的很有限。此时心里除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感恩祖国的伟大和先辈的艰苦奋斗,心里未必没有一点点愧疚感。这个题材总给我一种好像能为先辈送上一些帮助,让他们不那么辛苦的感觉,但我知道,这是一种虚假的安慰,我宁愿想要心底真实的愧疚感。 我只刷到过那么一次,其他剧情都没去看,但如果剧情真的像这篇文描述的这样,我只想说,离我们家的红军远一点,他们很遵守军纪军规的,很爱护人民的。真心不需要这么不真实的宣传

    忆苦思甜 回复:
    感觉是对红军的高级黑
    忆苦思甜 回复:
    说得对!深刻!有良知与正义感! 什么乌七八糟的应该打压才对。是不是敌对势力资助他们搞乌七八槽网络材料的要查一查。
  • 2024-10-11 21:36

    今天开超市不被批判,明天他们就敢开青楼。

    momo 回复:
    东莞 广州 深圳 珠海
  • 2024-10-11 18:46

    [100分]顶!作者立场清晰,某官媒品味低俗。绝不允许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红军事迹娱乐化庸俗化。这样的剧情是对先烈和历史的亵渎。

  • 2024-10-11 17:30

    竟然是爽剧,敢不敢拍个:抗战之我在东京发导弹,发完导弹发核弹?不敢是吧?是不是怕戳到金主爸爸、精日份子的敏感处?

    左耳 回复:
    这种题材的小说多的很,像亮剑的都好几个,就看敢不敢拍了。
    123 回复: 左耳
    亮剑里,李云龙部队差点被灭了。打一个县城一万人都差点没成功
  • 2024-10-11 21:17

    把我想说的又说不出的话说出来了,我当时也看过,感觉不应该喷,但是哪里不对劲。我当时的总结就是:1没资历2没实力,这题材感觉不是一般人能碰的,但他就是以这种方式出现了。可以看出,作者是想往好的方向搞,但是目光不够深远,最终就是纯纯的感动自己。

  • 5667st 62
    2024-10-11 20:33

    这让孩子怎么看待这段历史 玩呢

  • 2024-10-11 17:44

    感觉那几个不是红军,而是另外几个穿越来并假扮成红军的人…

    放荡不羁 回复:
    现代汉奸穿越过去的[得瑟]
    大圣齐天 回复:
    是编剧不行。服化道不行。演员不行。跟题材没鸡毛关系。去看看动画版的。挺好看的。也很感人。
  • 忘了 49
    2024-10-11 17:37

    有点地方时间点不是随便穿越的,时空管理局不惯,也有人管

    小书生 回复:
    大俄拍过一个穿越抗德的电影,好评如潮!所以并不是穿越有问题,是制作水平有问题!
  • 2024-10-11 16:45

    那么喜欢穿越,就穿越回去把小日本灭国吧

    1123 回复:
    穿越小说里,从秦汉到明,哪次不把小日本灭个七八回[得瑟]
    刘刘刘《刘国瑞》 回复: 1123
    有时我都在想!要是每本小说都是一个世界,那小日子的祖宗十八代都得感谢它们的后代子孙[大笑][大笑][大笑]
  • 2024-10-11 20:17

    编剧可能以为长征就是红色基地墙上的几行字

  • 2024-10-11 21:23

    原来书上说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是真的!路上还有超市免费发放食物药品啥的[笑着哭]

  • 2024-10-11 21:58

    为啥不穿越回去当把红军呢,也体会一下革命先辈走过的路。开超市怎么感觉是红十字在救济灾民呢

    翳147369 回复:
    [抠鼻]拉倒吧,你让他穿越参加红军,以后的小孩子们会以为长征就是几个传送点就完成了
  • 2024-10-11 22:55

    小孩子看到以后会认为 那个时候的红军战士就能吃上肉包子 长征根本不辛苦

  • 2024-10-11 21:02

    不要拿革命开玩笑 你开不起 也没资格开

  • 2024-10-12 01:38

    把烈士娱乐化无害化,以后后辈看多了这种东西,第一时间想到的就不是他们吃了多少苦才让我们过好,而是第一时间会想笑,就像切格瓦拉一样

    灵魂作祟 回复:
    我就在想是不是到时候就像切格瓦拉的精神一样被淡化,淡化他的精神而在过度消费这个名字
  • 2024-10-11 19:50

    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

  • 2024-10-11 19:24

    瞎拍,导演判刑吧

    用户18xxx14 回复:
    支持!
  • 2024-10-11 22:09

    现在的小年轻/资本不管你什么精神了,怎样来钱快就怎么来~ 黑红也是红……你们骂得越欢产生的流量就越多…………骂得越狠热度就越久……你理都不理,他们就没钱赚。事后也仅仅需要一个道歉[滑稽笑]这事就算了~《网络法则》

  • 幅员 35
    2024-10-11 20:34

    这都能播出来?

  • 2024-10-11 19:38

    无耻没有底线

  • 2024-10-11 22:28

    咪蒙做制作人,尔等竟然还敢妄想反应长征精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笑着就哭了,先辈们竟成了咪蒙之辈的摇钱树

  • 2024-10-12 02:41

    感觉最好不要拍,当时虽然有信仰,但看着这多物资,你这边随时都有人饿死,病死,这是对人性的考验,很容易搞砸的

  • 2024-10-11 18:12

    是可忍孰不可忍

  • 2024-10-11 23:01

    以前戏说抗日,现在拿红军长征来吸引流量!想红想疯了

  • 火铳 22
    2024-10-11 18:09

    开播炸了?炸死人了吗?什么原因引起的?

  • hd8311 21
    2024-10-11 20:18

    佩服佩服!佩服导演!佩服主演!你们太牛b了!你们打着多大的伞啊!

  • 2024-10-12 01:18

    这片子是给智商不在线的人看的?

  • 羁绊 21
    2024-10-11 23:08

    这根本就不是简单的架空,根本就是弱智文。教坏小孩子。

  • 2024-10-12 00:50

    历史虚无主义是慢性毒药

  • 2024-10-12 02:31

    垃圾,侮辱历史,应该封杀。。[得瑟]

  • 火苗 16
    2024-10-12 02:11

    抹黑先辈先烈

  • 2024-10-11 18:34

    开超市格局还是有点低,还不如点外卖

  • 2024-10-12 01:02

    这几天正好在补红军长征阶段的故事,可以说一路都是狼狈的,去往何处都不知道,甚至到最后已经不足一万人完成了会师,我都很难想象当时是什么样的信念坚持着他们,这里的深度很深,一般编剧是真碰不得

  • 2024-10-11 18:53

    [裂开]咋不拍个带着战略仓库去抗战呢

  • 2024-10-11 22:20

    咪蒙可是有不少前科的

  • 2024-10-11 21:22

    不知道长征路上的军需处长会不会感谢这女主祖宗八辈。这穿越过去当救世菩萨呢?显得你有食物你高大上,你清高了咋的。

  • 2024-10-11 21:24

    这部剧在国外可能没问题,但在国内不行,因为国情不同,国内不允许拿这些问题开涮,

  • 公爵 11
    2024-10-11 23:33

    什么脑子,这种都能上映

  • 2024-10-11 15:56

    一个剧而已,也没违法!再搞其他的就过分了

    用户12xxx90 回复:
    一个剧而已,这和他还只是一个孩子,有啥区别。你穿越到恐龙时代开超市,绝对没有人会说啥,还可能会说编剧脑洞大。但是长征二万五,说是先辈们用血泪趟出来的都不过分,血与泪的历史能让你来恶搞。
    ⑨⑨⑨⑨⑨⑨ 回复:
    这玩意,没实力,谁碰谁死,写的不好就是亵渎革命先烈,这帽子你扛不住,不是文坛巨匠,不敢写,一丝不慎就是罪人。
  • 2024-10-12 01:40

    我希望中国战争早日解放,是不是也可以编一个“我给红军送东风”呢,然后别人看见了,又编一个“我红军送原子弹”呢?卖羽绒服的“波士登”,是不是也可以拍一个“我给红军战士送温暖”呢?纯粹是恶搞先烈们![捂脸哭]

  • 百川 10
    2024-10-12 01:44

    啥子玩意嘛

  • 2024-10-11 21:58

    为了钱真是没下限

  • 2024-10-15 12:55

    今天能穿越送食物衣物,明天就能穿越送飞机大炮。

  • 2024-10-11 18:56

    没看过,什么东方魔幻现实主义爽文[大哭]

  • 2024-10-11 19:38

    题材不合适

  • 2024-10-11 20:54

    这样的电视剧可以禁了

  • 2024-10-11 23:35

    娱乐要有限度,伟大的长征怎么能行?!

  • 2024-10-13 00:35

    也只有脑残女写手才会写这种题材,简直就是不尊重先辈

  • 2024-10-11 20:50

    这不就意淫么

  • 2024-10-11 21:08

    这题材,确定是根正苗红的国人弄的?

  • 2024-10-11 22:50

    英雄不可辱[好生气]

  • 2024-10-11 20:27

    去看看各大小说网站,有啥他们不敢写的

  • 2024-10-11 22:22

    陈凯歌导的志愿军里边胡编的东西咋没人管

  • 2024-10-12 01:42

    总有东西不能被娱乐化

  • 2024-10-11 22:36

    一些从来没有任何社会阅历,眼里只有金钱的玩意怎么可能拍出好东西来。

  • 2024-10-11 22:35

    咋不穿越到1分钟前?瞎穿

  • 2024-10-11 23:35

    彻底违反长征精神

  • 让我想起抗战神剧,全军要渴死了,三个女兵找到水源后,洗了个澡[笑着哭],还说把水源污染了不能喝[笑着哭],这三个是毒液吗?

  • 2024-10-12 10:21

    名字博人眼球,没看过第一感觉带资本主义色彩

  • 2024-10-12 01:01

    什么鬼啊,你怎么不说带着仓库去长征呢

  • 2024-10-11 20:56

    离谱,开超市还不如送核弹过去[得瑟]

  • 2024-10-12 08:43

    你在红军路上卖坦克飞机大炮,不早就解放了么?小日子估计都不敢侵华了

  • 2024-10-14 01:34

    这种弱智爽文也能拍成剧?

  • 2024-10-11 21:27

    假,不知道以前打地主吗,你来个超市在那个年代,比老蒋都阔气,不打你打谁

  • 2024-10-12 07:57

    用你的自爽来侮辱先辈的苦难?你要这么有情操,中国现在可以让你献爱心的事情多了!支教扶贫,最次你还能打假,打网红!现在的人为了钱,真是没有良知和道德!

  • 2024-10-11 23:44

    它最大的问题是他妈的编剧夹带私货!编剧就是一个没有脑子的鼻涕虫![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 2024-10-13 00:55

    我看了下,拍的挺不错。比起一些狗血的电视短剧要好看的多,作者这么有正义感为什么不去批判下那些狗屁不是的电视短剧呢。作者在整篇文章中,我个人觉得是在断章取义,借此蹭热度。不过还要谢谢你,让我知道这部短视频

  • 2024-10-13 11:43

    说句公道话!很多历史题材穿越的小说写得不错,包括这本长征穿越,但是一旦变成电视剧,就各种bug,衣服、道具、以及人物各方面都让人出戏,简直是粗制滥造,编剧脑子有坑,导演糊弄事,道具组连件补丁破军装都懒得配置

  • 2024-10-13 09:10

    小说是小说,很多细节性的东西可以模糊一点,短剧要求短平快,内涵深度是不够用的,就是电视剧电影都不能表现全部细节,短剧能要求啥,只能说根本就不适合短剧,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和拍的怎么样没太大关系

  • 2024-10-14 14:02

    送什么包子,送火箭炮、冲锋枪啊,送原子弹啊,送巡洋舰、航空母舰!

  • 2024-10-11 19:37

    垃圾片,导演编辑脑残

  • 2024-10-12 01:33

    长征的背后是血与泪,路上饿死冻死累死那么多人,居然拍个这破剧,简直就是对长征赤裸裸的亵渎

  • 2024-10-12 18:35

    爽文这东西不适合上银幕的。你看小说里日本日均沉一遍。日本人每天死一茬。这玩意能拍吗?[呲牙笑]

  • 2024-10-12 08:37

    如果可以穿越,也是那些伟大的先辈们

  • 2024-10-11 22:21

    脑残的编剧,这种视频也能上架,,不尊重历史。

  • 2024-10-12 11:14

    咋不拿自己祖宗秦桧开刷![笑着哭]

  • 2024-10-13 09:40

    本来就是当个爽剧看

  • song 5
    2024-10-15 11:36

    把飞机大炮导弹带过去不更直接[得瑟]

  • 2024-10-15 07:31

    你可知道这些所谓编剧可能初中文化,更加不要提历史底蕴了;别问为什么,因为曾经工作单位好几个,但是没办法,人家就能抓住网民眼球;

  • 2024-10-13 11:16

    央视点赞了?那长征路上开电影院商场服装店武器店公交出租车等等全安排上[笑着哭]

  • 2024-10-12 08:47

    冯小刚说的对

  • 2024-10-12 13:38

    不行我要去长征路上开99A,开完99A我还要开歼20!开完歼20开航母战斗群!开完航母战斗群我还要开东风5B!无敌装甲、无限弹药!就问敌人怕不怕[得瑟]

  • 2024-10-12 09:17

    这种题材的短剧出现,是对长征路上所牺牲的革命先辈的侮辱与否定!这不是开玩笑!这是对革命先辈不尊重,也对民族团结不尊重!

  • 2024-10-12 01:14

    举起手来都能叫好 这个凭啥不行 都是一个路子 玩呗

  • 2024-10-12 05:28

    超市?卖军火多好啊!巴雷特 无人机 RPK 加特林 …… 有这玩意,还长几毛征啊!往回打!站那打!

  • 2024-10-13 20:49

    可以当小学生作文

  • 2024-10-14 08:14

    国内剧贫到这个地步了吗 拿自己老祖宗开刷了啊

  • 2024-10-11 19:36

    写的穿越小说拍成了短剧,娱乐一下。幻想祖国的不平能更好,有什么好上纲上线的?

    用户10xxx78 回复:
    主要问题是你写这个可以,但你要换,把名词换掉,红军换成蓝白绿青啥军都行,国家名字也要换,懂吧,就这网剧,纯沙壁,只要名词一换,没人会说啥,不过对网红有文化脑子那是对他们要求太高了
    cc阳00 回复:
    “娱乐一下”,啥题材你都能娱乐一下
  • 2024-10-12 17:14

    我觉得拍的不错,人家就是拍来让现在年轻人了解红军途中的小故事的,而且是短剧又不是大制作上影院的,如果不是这部剧,我作为一个中年人还真不知道一个连队保护一台发电机的故事[笑着哭],不管什么细节,如果拍得太正又说什么光伟正,如果拍的有趣又说不能难先烈开玩笑,宣传口不应该是让人了解先烈们更多的那些舍生忘死的故事么?反正总体上来说看完这剧我是感动的,尤其是那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难道不是宣传的成功么?[笑着哭]

    浅浅眠i 回复:
    不要带上什么真心假意这类的话,短剧是现在年轻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几分钟了解一个长征路上的小故事不好么?能输出一波文化不好么?再说人家央广网也推荐了,你比他还正?你们这帮人还真是我们谈内核的时候去扯逻辑,我们谈逻辑你们又会说立场,我们说立场你们又会扯内核,美国队长,漫威多少逻辑问题?但也不影响人家的文化输出啊?这短剧的核心是什么?结合现下的文化输出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那帮为我们舍生忘死的人的那些动人的小故事,让他们觉得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长征,那就够了,再扯什么其他的干啥?宪法都写不了那么全咯,你也不是完美的?何况一部短剧呢?至少比那些智商减一百的短剧更有教育意义吧?
    蓝之云 回复: 浅浅眠i
    你喜欢看垃圾就看呗,娱乐至死活该
  • 2024-10-15 00:26

    红色主题不适合引入爽剧元素,这样会让人觉得胜利来得很轻松,这段血泪历史的厚重和深沉不能被污染

    cc阳00 回复:
    没毛病,了解历史的人会觉得胡编乱造,不了解的人就会当真的

南枫娱乐圈

简介: 最好的八卦动态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