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夫妇:中国科技和美国比差远了

千浅挽星 2023-11-28 16:44:43

娱乐视频

1555 阅读:296
评论列表
  • 2023-12-01 18:46

    两个物理学家是中国的物理贡献为零0️⃣你自己一点贡献都没有啊!如果你们两个有一点点贡献都不会是零

    天时地利人和 回复:
    别不服气,至今为止,科学领域,始终还是欧美国家走在前面!身为中国人,我也希望祖国强大,我国科技确实是在飞快的进步,但是差距还很大,认清事实真像,努力迎头赶上,这才是我们要做的事,而不是自以为是盲目的自大!
    傅戬南 回复:
    不单物理,数理化都跟西方差很远,不信看看你手里捧的手机,看的电视,点的电灯,穿的衣服,刷的墙漆,盖房子的水泥钢筋……,哪样不是西方这一两百年的文明成果,能跟中国扯上的可能只有瓷杯,瓷砖和砌墙的砖头了。不要扯什么原子航天了,你现在耐以生存的生活交通用品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是西方文明的成果,二老说这话才是真正的人间清醒,面对问题和差距才能缩小差距,并不丢人。
  • MYL 260
    2023-12-01 10:44

    听你们二老这样说,自己不觉得无地自容吗?

    用户18xxx49 回复:
    人家说点实话你就听不进去了吗?
    达丰重工 回复:
    人家说核磁共振仪,0。你就引申出来物理学,你的自尊心可真脆弱呀
  • 通达 176
    2023-12-02 18:35

    新中国才建立70余载,吾辈需努力。

    早起鸟 回复:
    从横向来看,70年比较起来不算太短!1917年成立的苏联,到1941年事实上已经比当时的德国不弱了,否则德国没必要发动偷袭。当然,旧俄国的底子比旧中国好一些。
    中年废柴 回复:
    主要是后面这40年没有啥大成果出来[捂脸哭]
  • 2023-12-02 19:38

    不要苛责中国的科学家了,他们的待遇都远远无法与戏子相比,更不要说其他了!建议给科学家提供更好的实验室,实验条件,他们需要的可能不是金钱,而是验证自己的技术,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

    用户10xxx81 回复:
    放眼全世界,哪个国家的戏子不比科学家挣得多?
    Benny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好莱坞明星比国内的小明星如何??拿娱乐明星做挡箭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点赞][点赞][点赞]
  • 2023-12-01 23:06

    基础科学确实需要时间 最主要基础科学有人用一辈子可能都是0 现在大环境确实没有土壤可以抛开所有物质去研究基础科学

  • 2023-12-01 22:36

    到了这个高度还能保持清醒,敢说实话,有些井底之蛙还天天的各种自豪,还喷人家二老,不是每个科学家都能出研究成果或创新,就算没贡献,但毕竟人家在这条路上添砖添瓦

    无牙子 回复:
    事实上,改变世界的技术,就没几样跟咱们国家有关的![笑着哭]
    drizzle 回复:
    干这行才知道差距啊
  • 2023-12-02 11:35

    那么那么你旁边的物理学家的贡献为零,那么他在做什么,你可以说各个创新没有贡献,你说医院的设备,技术都是基本理论,那么你想表达什么,想表达这都是美国技术吗?医院的设备基本都是日本和德国和全世界各国的,这能说明什么,只能说吗中国不如世界。那么全世界都不如美国,中国替美国培养了多少人才,从这一点说也不能是为零啊?你不能总要用中国同全世界比啊

    YY 回复:
    那你两公婆岂不是虚有其名,愧疚吗?
    人马座卯兔 回复:
    只是拉进差距吗?那不是山寨吗?那个女教授的意思,贡献为零,不等于说他老公就是个抄作业的,小偷吗?我们攻克什么技术是有不同方法的有专利技术的东西,如果有独特专利就不是贡献为零,是丰富了物理的应用技术,所以说明什么?说明要么他老公不配做院士,要么他老公是神偷,要么他老公有独特的研究成果,丰富了物理实际应用的方法,这都有说女教授说的不严谨,那个是正确的
  • 2023-11-30 17:41

    要发就发完整视频,别搞个断章取义。

  • 2023-12-02 00:03

    你老也没有一点贡献吗?不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中国科学家是最棒的,老一辈奉献了一辈子,值得赞扬!饭要一口一口吃,如果有差距,就去学习,去赶超,只有实干有野心才能进步

    用户10xxx89 回复:
    对啊,人家既然是院士、就有道理,你比人家见解高你咋不是院士?
    黄土高坡 回复:
    卧槽,你以为院士闹着玩呢???张张嘴的事??
  • 197653 44
    2023-11-28 19:29

    张雪峰说了用不了里面,医院里的设备都能换成国产的,学生可以往这方面考虑,我信他!

    hairsoon 回复:
    真不知道你是什么脑回路,如果物理学都要自己找原理,别人的原理不能用,那社会能发展到今天吗?你可以说两次工业革命期间中国对科学没有多少贡献,但不能要求我们不利用这些成果。
    xianxijian1990 回复:
    物理不是某一个人发明的,都是发现,
  • 2023-12-03 08:44

    首先说明一下这是什么时候的视频?把多年前的视频放在现在讲,就是误导大众,同时也是对两位院士的大不敬!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专业的老科学家,不虚荣坦荡荡的付出,才有今天的大发展!

    高腐衰 回复:
    明白人
  • 2023-12-01 01:29

    你俩是院士,有什么贡献?

    狗蛋 回复:
    这俩老家伙黑中医
    爱梳头的志津子 回复: 狗蛋
    中医还用黑么,现在你眼睛不舒服了,是开明目的药草,还是去医院用设备测瞳距、视力?
  • 2023-11-29 11:44

    全部改为把脉中医治病,花个几十至几仟块,治好了就福大,治不好的该吃就吃该喝就喝!我和我老婆决定就走这条医疗路线(什么保险都没有)。

    任烟雨 回复:
    按你这样,中国人口得少一半。大部份人都活不到40。没有现代医学的年代。这就是现实
    蒲类半把刀 回复:
    随缘疗法!
  • 2023-11-30 20:44

    说得实在,是落后了。但是现在进步很快。

    xianxijian1990 回复:
    不研究,怎么追上或赶超,永远给人卡着脖子?
    内瑟斯 回复:
    你这个比喻完全不合适,按你的说法差距只有10%~20%。事实上打个大概按100算。且美国90分的话中国目前能有个30就不错了。仅在物理研究方面。
  • 2023-12-02 23:57

    两位老人说的是基础物理,0到1的开创。这点说的不错。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回复:
    现在的物理学贡献貌似进入21世纪以后全世界都几乎为零了吧?基础物理该发现的21世纪已经发现完了,更高一级的以目前人类的文明几乎触摸不到了
    怒摔孟婆碗 回复: 希望是留给自己的
    基础科学想有突破太难了,在应用上赶超才是最现实的
  • 2023-12-01 22:13

    空谈误国,你俩是专家、院士,何曾见你们象龙芯黄令仪院士一样把它做起来?你俩又贡献了什么?能贡献什么?看起来是义愤填膺教书匠,你们只会抱怨,其实是什么也没干!

    窗外有蓝天 回复:
    想多了吧,没有贡献能成为院士。说点实话,接受不了了?
    用户48xxx91 回复: 窗外有蓝天
    那到底是有没有贡献?你说他们有贡献,他们自己都否定了
  • 2023-12-01 16:41

    这就是实话, 到目前为止就算是国产的科技也大部分是拼装,而不包含基础。 要发展要超越首先就得承认自己的不足,别啥都还没做就天下无敌了

    龙城飞将 回复:
    把你的物理贡献露一小头!!!
  • 2023-12-01 13:06

    人家举例子说了,用的原理是基础物理,意思是技术整合、产品研发不到位。马斯克的星舰用的也是基础物理,但我们没有那样有前瞻性的人。

    浅夏 回复:
    就算有那样的人,允许他搞吗?
    無邪気君 回复:
    别太估马斯克
  • 2023-12-01 20:42

    你老伴也是物理学家 既然你们没有贡献 你们怎么能心安理得的拿这些退休金呢 请全部还给国家

    drizzle 回复:
    追赶也不是没贡献吧?
    xianxijian1990 回复:
    人家一直在追赶,
  • 2023-12-01 16:54

    该清醒的地方还是要保持清醒

  • 2023-12-01 18:22

    他们出过的巨人多,所以基础强,但我国敢追,敢学就是很好的进步

    照世明灯 回复:
    短期主要还是靠偷技术,长期来说还是要自己去积累基础,但是现在那些院士嘛,这么说吧,还是有好人。。。
    drizzle 回复:
    追,学,那都是跟随,不是原创,没原创就说不上超,最多也是赶。
  • 2023-11-29 20:07

    ?一次在车上听一个医院里的人说那个西门子CT,人家在医院里免费送的,你怎么去搞?西门子是赚耗材和配件费。

    芦苇 回复:
    微软的系统也是这样,别人起步比你早,把路堵死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3-12-01 22:52

    以前看过完整的视频,这对科学家夫妇讲的非常好,太家可以去网上找完整的视频看

  • 2023-12-03 19:04

    借用伟人的那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 2023-12-03 08:16

    零很正常啊,物理学的基石我们确实没贡献,现在中国发展的是应用物理,而应用物理是把理论物理在现实中具现,理论物理这一块我们确实没贡献。而理论物理继相对论和量子力学后再没什么突破。

  • 2023-12-01 18:42

    差距是事实,但有进步的地方也是事实,这样的身份大部分也是受国家培养,干了一辈子有问问自己有贡献吗?有突破0吗?太讽刺了。看着也退休了,应该拿着比普通人多的多退休金,这样否定自己国家是什么心理[点踩]

  • 2023-12-02 20:23

    忠言逆耳,正视差距努力赶上完善制度

  • 一鸣 16
    2023-12-02 11:35

    这个就有点妄自菲薄了,基本原理发现是西方早,那我们就不能用吗?现在医院检查设备因我们不断国产已经在大大降价过程中,这不算贡献吗?非得要自己从新发明、发现、发昏吗?西方四大发明不用嘛

    xianxijian1990 回复:
    能用,模仿就像直接给你答案缺少验证过程,自己研究是有一个自己做题有验证的过程
  • 三虎 16
    2023-12-04 09:18

    你是物理学家,你做了什么

  • 2023-12-01 14:55

    想想为什么医院用的医疗设备都是进口的 药也是进口药好 车子也是进口的贵[得瑟][得瑟][得瑟]

    xianxijian1990 回复:
    没那个知识积累,研究是一步一步来的一环扣着一环,人家研究了多久积累了多少经验知识,
  • 这样的专家[点赞][点赞][点赞]

  • ggddd 15
    2023-12-04 20:25

    他们起步早,所以基础方面都是他们提出的,那能怎么办呢?穿越回18世纪?中国科学家的努力不能不无视,也值得钦佩

    普通用户 回复:
    弯道超车
  • 2023-12-08 21:25

    这两个人的表情我很看不惯,表情恶毒。

  • 2023-12-02 20:46

    一个大学物理系教授一个中科院的院士你俩说这话不是明摆着打自己的脸,认清差距是好事也显得你俩无作为

    Lyllian 回复:
    说的也没错吧,中国近代被人踩在脚底下,就是因为科技太落后了,对于科学发展贡献几乎为零。但是现在已经遇到瓶颈期,我们已经追赶上来,超越谈何容易,需要科技工作者默默付出。想再次屹立在世界之巅,科技必须也站在最高处,尤其对于理论应用,理论创新要投入,也不能光搞理论创新,不搞理论应用,我们可以在理论应用上暂时领先起来嘛,这也算是对世界科学的贡献,当然理论的创新也要跟上,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
  • 2023-12-02 21:06

    说的没啥问题呀,现代物理科学本就是西方搞起来的,我们只是学习,没有创新,人家发展的时候我们没有赶上,希望以后也能走到前面

  • sun 11
    2023-12-01 18:28

    你们在干嘛?你们在干嘛?你们在干嘛?

    yit.L 回复:
    那你又在干嘛?
  • 2023-12-02 21:04

    物理理论发展的得长时间的积累,现在美国物理学发展碰到瓶颈,已经止步不前了。中国正在追赶并且投入很多,但是新一轮物理学发展并没有大爆发,还没有找到突破口

  • ALing 11
    2023-12-02 18:43

    要知耻而后勇,不盲目自信,又不要自卑,稳步朝前走。

  • 2023-12-04 10:23

    两个老科学家这样讲,那些所谓的科学界领导们要反思了,那些常年占据高位的,想一想老科学家的待遇,到医院看病,全用的外国仪器?!他们虽然说的是气话,但何尝不是另一种鞭打呐!

  • 2023-12-01 00:23

    这俩老东西有点飘了

    窗外有蓝天 回复:
    是太清醒了!
  • 2023-12-01 19:15

    包含你俩不,零蛋

  • 2023-12-03 14:30

    [笑着哭]这两个老前辈大言不惭,自己奋斗的一生居然没有为祖国的科技做一点贡献,还在这里愤愤有词,义愤填膺地批评别人。如果你俩确实作出有贡献,那你就不应该抹黑中国的科技贡献为0。

  • 2023-12-02 08:14

    我们有四大发明,对世界贡献还是很大的

  • 2023-12-02 23:50

    读书时我物理非常好,而且兴趣很大。后来因为英语不及格,没读书了。现在疲于生计。

  • ZH 9
    2023-12-02 12:13

    没人说中国的基础科学赶上或超过美国了呀,差距确实大啊!!!这是谁都知道的事实啊!你俩想说明啥?作为专业人士,你们又干了啥呢?

  • yx 9
    2023-12-02 10:38

    我觉得这俩老人说的不严谨 不是中国物理不行 行的都在美国做贡献呢 要是中国搞数学物理的不行 也不会要头衔给头衔要资金给资金挖中国人了 美国人那么现实的选手

  • 2023-12-02 07:43

    给于敏提包的也混成院士了,还到处诋毁于敏邓稼先,国家院士团队真该清洗清洗了。

  • 2023-12-04 07:03

    老成这样了,要不就安心养老,耐不住寂寞,就好好教学生。既然贡献都是零,就表示你一点用也没有。就别逼逼丢脸。

  • 2023-12-06 12:53

    您两位做出了啥贡献?你们可是物理学家[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为了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如果不回国很多人在世界上也可以闯出一片天吧。

  • 2023-12-03 21:47

    你俩是物理学教授呀!然后按你们所说,你的后辈们物理学家,贡献为零,二老脸上有光么?恬不知耻的在这里不停的否认后辈们,不停唱衰,你们是真专家,真·中国专家!

  • 2023-12-01 22:55

    差多远都没关系,一直在进步,一直在追赶……不是坐着等死

  • 2023-12-01 20:23

    你俩身为行业里的人,你们做了什么?你们不觉得有愧于国家吗?

  • 2023-12-01 17:38

    追赶快,因为有目标有方向

  • 2023-12-01 19:50

    可是有些人对二老的说法断章取义,理解错了!

  • 2023-12-01 18:17

    你们作为物理学家有贡献吗?以后不要说自己是物理学家啦

  • 2023-12-02 09:41

    这是片段,但他们说的基础物理学,似乎是别人十几或者一百年多年前搞了的,对于基础物理学来说,似乎确实都用的别人的。。

  • 2023-12-02 03:58

    正视自己国家

  • 2023-12-01 19:28

    万丈高楼平地起!有差距,追赶就是了。

  • 2023-12-01 19:06

    关键你们两个没努力啊!

  • 2023-12-01 21:44

    开发性们物理学贡献有多少我不知道,但能应用物理学来解决现实问题也是贡献的一种。

  • 2023-12-01 21:40

    妄自菲薄,正视差距,从自身做起

  • 2023-12-02 23:00

    网友经典,山村老中医治癌症[得瑟]大山里老工人一担淤泥七八百斤,我不说这个重量,七八百斤淤泥多大体积了,得多大的担子

  • 2023-12-02 10:39

    在他们两个的那个年代中国的物理水平是比美国差一大截这是不争事实但他们两用几十年前的眼光来看现在的中国还说出来了这番话本人不敢苟同[呲牙笑][呲牙笑]

  • 2023-12-03 13:46

    讲的这么兴奋也是容易让人误会内心的坚定

  • 2023-12-04 21:24

    知耻而后勇

  • 2023-12-06 22:52

    前一阵子,有人在网上宣传何祚庥是两弹元勋,过了几天,中科院把两弹元勋的名单仔细贴出来,没有何祚庥名字。

  • 2024-01-14 14:36

    现代科学的基础理论是西方建立的 中国只能在此基础上发展 难道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吗 现在只要在基础科学里面能有理论突破的 基本就是要颠覆现在科学系统的 就像爱因斯坦颠覆牛顿一样 爱因斯坦那代科学家之后 不要说中国 连美国都没有新的理论突破 全部都还在研究和完善上个世纪的理论 以至于理论的停滞让人怀疑是不是点错科技树

  • 2023-11-29 20:49

    唉!说这话是要挨骂的…

  • 2023-12-01 13:29

    打自己打的挺欢的…

    江山如画 回复: leo shi
    我只知道二弹一星名单里没他…作为那一批的物理方向院士,这已足够说明一切…
    leo shi 回复:
    多去了解一下何院土的贡献吧,无知真可怕。
  • 2023-12-01 17:27

    这两货跪久了

  • 2023-12-01 21:14

    物理学家有吧!比如高铁、磁悬浮、轻轨等等

    夏雨望天 回复:
    这是物理应用层面 他说的是指基础物理。
  • 2023-12-02 12:03

    大家别酸,两位老人人家可是国家认可的科学院院士,实力还用尔等质疑?不觉得可笑吗?两位科学老者是内行人,说的是实话,国家近年来发展进步很大是看得到的,但并不是立马就超越了老美,进步和差距都要明辨是非才客观,国人现在不要被盲目吹嘘自信过头了,他们用“0”是来形容,并不是说我国物理学科学家们都是没用废物,就像评论区说的“有些东西可能一代甚至几代人做不出明显的成果,但是成功都是各方面积累的。”他们比如说医院的例子“还是老外那一套”,人家是1,什么时候我们国产能取代或者代替那才脱离了“0”,怎么我发现现在人接受不了“鞭策”,喜欢“掩耳盗铃”活在自我意淫的世界里呢?

  • 2023-12-02 23:04

    实话,从我们国家教育来看,语言科目的重视程度远高于自然科学科目。语文加英语的高考分跟物理化学的分持平,这本就不合理

  • 2023-12-02 11:13

    说二老没贡献的是咋想的,专业没贡献能当院士?起步慢落后就得认。不然你就是别人眼中的啊三。

  • 2023-12-02 19:02

    虽然对他们不感冒,但是人家说得很对

  • 2023-12-01 05:23

    最清醒的人

  • 那你们这么多年在干嘛

  • 2023-12-01 18:25

    这么样的嘴脸很难看!差远了!

  • 2023-12-01 13:05

    建筑学也是物理学的分支,房地产方面的贡献就算放在世界历史上也是很耀目的。

  • 2023-12-03 10:56

    他们的意思是认请现实,反对自我膨涨。

  • 2023-12-01 21:02

    这两个人,也是学物理的,…,

    旁观者 回复:
    不想贡献点什么,反而想赎取点什么!
  • 2023-12-02 16:16

    废话,我们本来就落后,当然集中精力研究实用物理学,能仿造就仿造,能借鉴就借鉴,等到一定程度,自然会去研究基础物理学,哪有那么多经费,现在空间站不就是科技树吗,慢慢来嘛,就像那个回国的老家伙说的,虽然我个人对他没好感,但人家说的是对的,中国这时不能花那几百几千亿搞什么粒子对撞这些基础物理研究,咱们先把自己搞好,没必要先为世界人民服务,西方的牛顿这些人给物理界做出了巨大贡献,这已经是盖棺定论的事情,没必要争这长短。难道要把钱学森弹道,于敏原理都告诉西方人吗[汗]

  • 2023-12-02 16:13

    我们院士是呢?都没有贡献吗???????

  • 2023-12-01 23:59

    只能说虚心接受吧,虽然说的可能太绝对但是难听话不会惹人喜欢,希望国家以后更好发现

  • 2023-12-02 19:12

    这说的应该是物理学界的贡献,而不是对国家的贡献,要不然一位院士也不可能包括自己说一点贡献都没有。

  • 2023-12-03 02:45

    至少让我们国人知道我们差远了。不过我们会赶上的,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不能像印度阿三那样自我陶醉,自我满足。

  • 2023-12-03 00:09

    这两老东西把自己都给否定了。尤其何祚庥就是学阀,以前评院士,没有他的背书根本是评不上的,后来老东西彻底退了年轻人才有了评院士的机会。

  • 2023-12-02 05:29

    说来说去就是医疗器械!核滋不是已经造出来了吗。你的说法也不科学!

  • 2023-12-02 14:53

    确实要有一颗谦卑的心

  • 2023-12-04 11:39

    我看了两遍,终于搞懂这俩人说什么玩应了,小编也是够恶心的,就截取这么一段,真是为了流量什么恶心剪辑[吃瓜]什么。你们仔细看,这老头是理论物理学家,就这东西别说中国,现在全世界用的还是上世纪的理论物理,都几十年没有新东西了,因为物理是数学的延伸,基础数学本身几十年没有新发现,理论物理怎么可能有进展。

  • 2023-12-04 11:42

    我们没有可变现的渠道,科技只有国家才有发展权利,普通人不行

  • 2023-12-05 22:04

    既然是零,请问二老不还是顶着物理学家的名头苟活于世吗?二位不应该做个表率,自裁谢罪不好吗?

  • 2023-12-07 18:32

    时至今日,很多国人无法正确面对西方文明及西方国家的打压,要么妄自尊大、要么屈膝自卑。

  • 2023-12-08 09:03

    科技学院重书本知识不重人品,研究氛围相互踩踏拆台、作假,研究人员都跑了,缺乏团队互助精神

  • 2024-01-13 18:13

    中国稳定发展30年,以后科技发明呈井喷。

  • 2023-12-03 00:00

    是啊,中国科技起步晚了很多年,最基本物理学原理都被提出完了,国内想搞出新的基本物理原则很难

    缥缈 回复:
    理论物理学与应用物理学是两个概念!
    用户10xxx10 回复:
    笑死人[得瑟]科学有没有国界??以西方对中国的封锁[得瑟]你觉得杨这个级别能随意回国认祖归宗?20多岁妹子爱上80的老头?你觉得像不像某些叛逃出去40多安排的20多的女特务??
  • 2023-12-01 23:47

    果然是两口子,说话都一模一样,恶心

    傅戬南 回复:
    为你着急
  • lee 5
    2024-01-19 17:06

    看问题要一分为二,何大嘴说的有些内容比如对中医的言论就是臭屁,但说中国的科技比美国差很远这也是事实

  • 2023-12-03 00:47

    只能说西方走的路已经走在前面了,这方面我们也没路走了,也不是不会造[笑着哭]现在他们没有的我们就努力赶超,包括5G 航天 就走的很好嘛

    超锅 回复:
    杨是美国人
  • 2023-12-02 20:55

    钱学森?有贡献吗?你说自己贡献为零吧!

    傅戬南 回复:
    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研究都分不清的话……
    网罗开开 回复:
    有多少科学是在摸索当中做出来的?别人花经验时间金钱抵住压力去摸索就不算吗?别人要是一开始定住方向,往前摸索,发现了这些元素发现的这些经验,这些小发明发现了他也不去做,那后面还有基石吗?1+1都证明了,才能证明1+2,才能证明1+n,这些都是基石,你怎么直接抹去别人的功名,你还要点脸吗?

千浅挽星

简介:分享更多的 精彩娱乐,体会更多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