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渝可重组两大直辖市和新湖北!

武当云中客 2023-12-29 09:16:28

鄂渝可重组两大直辖市和新湖北!

虽然在中西部地区河南和四川的经济总量最大,但是由于豫川也是中西部地区人口最多的两个省,所以豫川两省的人均经济在国内都处在靠后的水平。中西部地区真正的经济高地是湖北和重庆!鄂渝的人均GDP都超过了9万元,超过了国内8.57万元的平均水平!湖北和重庆是中西部地区唯二的人均经济超过国内平均水平的省市。由此可见在欠发达地区能有超过国内人均平均的省市是有多么稀缺!

然后就鄂渝两地的经济情况而言,湖北有著名的一主两副,也就是武汉为主,襄阳和宜昌为副。目前武汉已经回归到国内十大城市,襄阳和宜昌晋升为5500亿+的经济大城。而且宜昌的人均GDP还超过了武汉,位列中部六省人均第一。而纵观国内直辖市的分布情况,东部地区有京津沪三市,西部地区有重庆,而唯独中部地区没有直辖市。而武汉不论是从人口总量,还是经济总量来说,都已经超过天津。这说明武汉其实也有成为直辖市的实力。然后在湖北省内,某种程度上来说,目前襄阳和宜昌如果组成经济双核,已经能够担当得起带动湖北的发展重任。毕竟中部地区经济最弱的省会城市太原,经济体量都还没有襄阳大,宜昌的经济总量接近于太原!所以武汉既然有直辖的实力,加之直辖的客观条件也已经具备。所以可以以武鄂黄黄都市区范围为主,建立武汉直辖市!而剩下的湖北地区的省会可放在宜昌!

而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重庆主要发展区域就是主城21区!当时重庆直辖,还给重庆交代了带动东北部的三峡库区和东南部黔江地区的经济扶贫任务。如今三峡移民早已搬迁,三峡大坝早已建成。某种程度上来说,重庆主城带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任务已经完成。重庆如今应该集中精力好好发展主城二十一区了!所以可以建议重庆直辖市范围收缩到主城21区,实现聚焦发展!而剩下的渝东北和渝东南17县恢复为万州市和黔江市,然后一起划到湖北!

如此鄂渝两省市可重组为新重庆直辖市、新武汉直辖市和新湖北!新重庆的面积为2.87万平方公里,人口2123万,经济体量为22352亿,新重庆主城将是名副其实的国内第6城;新武汉直辖市面积为3.2万平方公里,人口2304万,经济体量为24920亿。新武汉将成为国内仅次于北上广深的第5城;新湖北面积为20.76万平方公里,人口4630万,经济体量为35592亿。新湖北虽然经济总量下滑较大,但是也依然超过陕赣两省,新湖北将是中等省份的领头羊省份!如此重庆、武汉和新湖北,也都将各得其所!

114 阅读:73396
评论列表
  • bjkahon 242
    2023-12-29 12:02

    吃饱撑的慌![得瑟]

    0未得通其道A只能窥其貌0 回复:
    充分证明从美国进口的疯牛肉严重过量了[呲牙笑][呲牙笑]
    欢乐马 回复:
    又可以增加很多编制
  • 2023-12-29 15:17

    少发这些扯蛋文章,浪费资源。

    用户10xxx58 回复:
    炒作房地产
  • 2023-12-29 15:05

    整天意淫

  • 2023-12-29 16:58

    武汉想直辖真是想疯了,可惜没那个命

    好吃大鱼仔 回复:
    90年三峡工程立项,考虑的就是武汉直辖,宜昌省会,重庆库区划入湖北,后来是各方不同意才重庆直辖!
    陈泳冰 回复:
    武汉以前直辖过
  • 2023-12-30 09:44

    我觉得作者的这个提议非常好,重庆面积太大了且偏居西部,而武汉太偏东,中间地区成立一个新省,重点打造宜昌万州襄樊三都市区,省会宜昌,省名最好叫“三峡省”

    勿忘初心 回复:
    还不如把以前万州,达州跟湖北恩施合并,成个直辖市
    勿忘初心 回复:
    宜昌做省会怎么带得动三峡库区
  • weik 27
    2024-02-05 17:15

    宜昌的天花板就是一个地级市,带动能力不强,上限不高。

    vinisiea 回复:
    宜昌的发展有限,面积不大,人口太少,产业有限
  • 2023-12-29 13:34

    这小编你吃饱撑着了你闲的没事,闲得蛋疼

  • 2023-12-29 22:00

    宜昌永远做不了省会,他离重庆和三峡太近!弊大于利!

  • 2023-12-31 05:38

    武汉直辖,湖北直接歇菜,

    电锯 回复:
    以前没直辖过?湖北混的也不差
    鑫芝 回复:
    网络这么发达,搜一下不就知道了
  • 2023-12-30 21:48

    国家设立直辖市从来不是单纯因为经济而设立,而是为了便于管理而设置上海是为了便于管理港口和海外国有企业,北京是首都,重庆是大三线建设而设立,天津是由于历史原因,北京的门户而设立。下一个直辖市最大的可能性是为了管理东南亚而设立的可能性还大

    生物学家李教授 回复: 用户10xxx75
    如果单从经济来设立直辖市,深圳早就设立了。好多城市的经济总量比武汉大,为什么一定是武汉?
    用户10xxx75 回复:
    瞎咧咧
  • 夏末 17
    2023-12-29 14:49

    重庆直辖时从老四川划分的土地与人口都不够数,历史上的恩施与遵义都属于重庆的,这两个地方应划归重庆,让重庆的版图方正些,现在的版图像个Y字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历史上重庆属于四川,要不让重庆回四川去?
    用户10xxx65 回复:
    笑死了,恩施确实人多地又大[呲牙笑]
  • 2023-12-30 20:32

    就应该鄂东都划给武汉搞直辖市,再把重庆穷一点的山区都划出来,再把湖南西北穷地盘也划过来,到时候成立一个三峡省,这样国家重点扶持才有具体的目标,就专门搞旅游、农产品、中药材这些。还可以加快这些地区的发展,也只有中央才有这个财力。地方上财力不够,力量分散,不能形成规模,搞添油战术,下辈子也发展不起来。

    巴巴罗萨 回复:
    就是当时一看全都是国家级贫困县,最后放弃了。说到底就是当年中央没钱,养不起这么大、这么多人的一个贫困地区。
    回复:
    计划到落实,还有十万八千里。计划多了去了。
  • 2023-12-29 11:17

    这方案可以,新湖北省会宜昌。辖宜昌市、十堰市、襄阳市、随州市、孝感市、仙桃市、荆门市、荆州市、张家界市、恩施市、涪陵市和万州市共12个地级市。

    cubell 回复:
    天仙潜合个江汉市都为市区所在地争得合不成,仙桃还想直接跳出来当老大,想啥呢。
    反儒灭弗 回复:
    仙桃+天门+汉川+洪湖
  • 安鑫 13
    2024-02-21 08:00

    这又能增加不少的位置,对就业有好处,而且大都分岗位都是行政事业编,至少可以增加几十万个岗位,部级就有上十个,好事,[点赞][点赞][滑稽笑][滑稽笑]

  • 安然 12
    2024-02-11 12:26

    你们都yy啥啊,就这么说了!不可能给政策让中部起来!中部起来了,北上广深全部要被中部截流!你觉得可能然给扶持政策吗!就是让中部自己玩!不会让你太穷也不会让你太富!

  • 武汉想直辖都多少年了,可以湖北没了武汉不行,难

    liuhan150 回复:
    有那个直辖市是省会城市???
    用户17xxx04 回复:
    不分点给弗兰?
  • 2024-01-03 09:31

    我认为新湖北应该建省会城市在江汉平原,只有这里才能做到全省通衢,因为襄阳和宜昌地理位置军事意义太过重要而且发展空间不大和地处偏僻且多群山,只有荆门市成为湖北新省会最合适这里交通发达怎么看都是湖北的中心地带

    用户55xxx66 回复:
    什么年代了,还泄洪区,你以为当初建三峡大坝是为了发那点电吗?
    先生 回复:
    还荆门交通发达?荆门目前不是湖北省唯一不通高铁的地方吗
  • 2024-03-08 13:54

    这些伪命题探讨,没有人管吗?

  • 2023-12-29 22:09

    看地图定位,原来你小子是四川人,叫什么武当云中客

  • 2023-12-29 19:37

    现在胡说八道真没人管吗?

  • 2023-12-29 14:48

    要不把隔壁美丽国都收过来

  • 2023-12-29 15:42

    估计不行,因为我不同意

  • 2023-12-31 09:51

    合合分分是不可能有什么成绩的。多点精力,实干兴邦!

  • 2024-02-25 17:22

    想多了,近10年都不会考虑新增直辖市,新增直辖武汉也希望渺茫[笑着哭]

    涌不言败 回复: liuhan150
    天津
    liuhan150 回复:
    有那个直辖市是省会城市?
  • 2023-12-29 13:32

    欢迎武汉直辖,成渝汉三雄!

    山石 回复:
    都散了罢。回去睡觉,明天再议。
    鲦鲦ki 回复:
    去搜搜人均gdp排名,3熊???3穷吧,被江南吊起来打,这3跟前10差距不是一点点
  • 牛X 7
    2023-12-29 18:04

    尽扯淡,说的跟你能做主一样[呲牙笑]

  • 2023-12-30 21:19

    不务正业,天天异想天开,想虚的东西

  • 2023-12-31 03:12

    武汉做梦都想成为直辖市!

    用户10xxx93 回复:
    把湖北吸空了,该到吸全中国的的时候了
    烟雨红尘 回复:
    武汉看不上直辖市这个称号,谁爱直辖谁去
  • 2024-01-03 08:19

    有了潜江市,还想黔江市[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1-03 08:03

    重庆一个直辖市无法驱动中部地区的经济,两个邻居武汉和成都都没把他放在眼里。

    十月 回复:
    武汉成都可能和重庆比吗
  • 2023-12-30 05:42

    小偏,把地球全部纳入中国版图,可否?

  • 2023-12-29 16:43

    第三次世界大战启动重庆立马第一

    杨林 回复:
    兄弟你是看懂了的,中国的最中心。
  • 2023-12-29 22:12

    加油,继续意淫

  • 2023-12-29 18:20

    你真能瞎扯![吐舌头咯][呲牙笑]

  • 2023-12-30 22:06

    放屁而已

  • 2023-12-29 19:11

    咸吃萝卜淡操心!

  • 2024-01-03 08:26

    30年前的一个提议现在也能有人发帖

  • 2024-02-07 13:29

    又在做梦。韩国和湖北面积差不多,为啥差距这么大?一个是不干活就得饿死,一个是吃流水席

    爱琴海 回复: 随心
    人家有领海和专属经济区,是不会计算到领土之内的
    随心 回复:
    韩国9万平方公里,湖北17万平方公里,韩国只不过和浙江差不多大,就只有湖北一半多一点。
  • 2023-12-30 08:27

    你文案不行啊,还不如研究研究找回湖广省更好

  • 2023-12-30 22:42

    你这是阎王爷贴告示,鬼话连偏

  • 2024-01-03 06:41

    不行把北京和上海也并了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5 11:17

    这一骚操作,光车牌号都又能赚一大笔!!

  • 2024-03-27 08:53

    胡说八道

  • 2023-12-29 16:09

    赶紧的去重组吧

  • 2023-12-29 16:45

    还不如两湖重组

    随心 回复:
    明朝只有湖广,清朝初年才分设湖南湖北,再次合并可能性不大。
  • 2023-12-31 02:10

    湖北就算了。太穷。人还不行

  • 2023-12-31 04:57

  • 2023-12-31 09:47

    武汉不能成为直辖市的。痴人说梦就是。打铁还要自己

  • 2024-01-03 01:25

    脑子有病,请问你今天吃饱了没?????

  • 2024-01-03 12:41

    乱编什么鬼东西?

  • 2024-02-23 16:28

    万州划湖北?有好几个县都是靠国家扶持

  • 2024-02-24 18:30

    真是让你吃得太饱了!

  • 2024-03-07 14:04

    一派胡言,直辖市主要考量战略价值

  • 2024-03-07 20:04

    简单直接,湖北省改名武汉市,与重庆市一样成直辖市就可以啦,何必折腾来折腾去。

  • 2024-03-18 17:12

    所有的省会城市是不可能成为直辖市的!

  • 2023-12-29 21:14

    抢地啊

  • 2023-12-31 00:58

    好啊。。好啊。。。重庆去和湖北搅和。我们四川支持。。

  • 2023-12-31 00:31

    这得是喝了多少假酒?

  • 2023-12-30 22:32

    成天的整合这个,合并那个。不如早点收回台湾。

    随心 回复:
    解放,不是收回。
  • 2023-12-30 21:48

    山区发展投入比平原多太多!

  • 2023-12-30 22:31

    还不如把武汉和成都合并算了。

  • 2023-12-31 03:20

    重庆岂不是要气死?人家刚熬出头没几年。

  • 2024-01-03 08:53

    小编是闲编制太少了,他想进编制进不去吧,提起脚都知道,这得增加多少编制啊。

  • weik 3
    2024-02-05 17:13

    宜昌有地盘建新省会吗?

  • 2024-02-07 23:38

    你喝了多少假酒?

  • 2024-02-12 21:22

    瞎扯淡,吃饱撑得

  • 2024-02-18 23:29

    低头看看你蛋还在吗?

  • 2024-02-20 21:16

    胡说八道

  • 2024-02-20 23:47

    省会要选辐射带动尽可能大的地方,这点宜昌就差点意思,别意淫了。

  • 2024-02-20 23:32

    武汉把湖北其它城市的资源掏空了,操!

  • 2024-02-20 12:20

    宜昌山地太多

  • 2024-02-23 00:40

    武汉不可能直辖 宜昌地理位置不适合做省会 襄阳适合 又太靠近西北方 辐射区域有限。。。

  • 2024-02-24 08:54

    宏伟蓝图

  • 2024-02-25 17:57

    这些人都是过下嘴瘾

  • 2024-02-25 16:44

    吃饱了撑的。

  • 2024-03-06 19:47

    吃饱了分家

  • 2024-03-22 22:44

    一天天的,吃饱了不得饿

  • 2024-03-25 18:45

    这是喝了多少酒精勾兑的酒[捂脸哭]

  • 2023-12-29 20:26

    宜昌做湖北省省会还是可以的

  • 2023-12-30 22:09

    如果这样新湖北太弱

  • 2023-12-30 20:26

    有人在胡说八道,快来管管呀!

  • 2023-12-30 20:26

    找不到逼事说!

  • 老C 2
    2024-01-03 04:29

    想直辖都想疯了。

  • 2024-01-03 10:51

    别吹宜昌了,出走了多少央企。

  • 2024-01-03 08:12

    说的太好了,支持作者的建议[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1-03 07:30

    这是告诉你可以买房,有升值空间

  • 2024-02-20 11:49

    这作者整天闲的旦痛[呲牙笑]

  • 2024-02-22 15:47

    没事做了

  • 2024-02-22 12:31

    扯蛋

  • 2024-02-25 11:41

    鬼话

  • 2024-03-08 23:21

    又在扯谈了

  • 2024-03-15 10:33

    不是官方的意思就不要在这意淫!有意思吗?瞎操心!

  • 2024-03-16 07:08

    深圳直辖都比武汉来的实际

  • 2024-03-17 22:08

    纯属有病

  • 2024-03-21 13:00

    这是90年代就有的想法,成立三峡省或者三峡经济专区,省会宜昌,万州划到三峡 后来,重庆直辖了

  • 2024-03-22 16:42

    当初设立重庆直辖市目的是以重庆为中心交通,经济辐射西部的十一个省市。

  • 2024-03-25 15:36

    吃饱了撑的

  • 2024-03-16 02:53

    武汉省湖北市,让武汉早点走人,湖北省会的电台就说的武汉话,天天哔哔叨叨的听不懂,都没看过,成了武汉专用电台

    用户15xxx57 回复:
    对啊,四川话还能听懂一点,武汉话确实好多听不懂
    是AROHA呀 回复:
    武汉说的西南官话(四川话)吧[笑着哭]!湖北其他地方听不懂?[得瑟]
  • 2024-03-27 08:12

    武汉跟成都一样,利用完全省资源发展好了就想着要直辖,要单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8 01:43

    你们怎么重新划分地盘都行,能不能把荆州给湖南

武当云中客

简介:经济地理分析、历史教育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