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总得分纪录不是特别重要的荣誉,没人把马龙当成历史前三

博篮古今 2023-02-12 15:50:46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认为,詹姆斯加冕的NBA历史总得分王,不算含金量很高的荣誉,更像是一种装饰品,杨毅还给出了三个理由,证明这个观点。

其一,论得分能力的体现,还是看单赛季得分王,比如乔丹的10个得分王,那才是进攻端的统治力,而总得分纪录代表了进攻稳定,保持身体状态能力强。

其二,总决赛MVP,总冠军,常规赛MVP,这些荣誉代表了球星的生涯高度,而得分多少不能证明这一点。比如卡尔马龙的总得分位列历史第三,但是没有人认为他是历史前三级别的巨星,安东尼得分历史第九,也没有人认为甜瓜是历史前十的巨星。

其三,奠定詹姆斯历史地位的,是4个总冠军,4个MVP,如果把这些荣誉当成王冠,那么总得分王纪录不过是王冠上的珍珠,只是好看而已。如果没有了王冠,那么这颗珍珠只能放在口袋里,没什么作用。

因此,对于本赛季詹姆斯的任务,杨毅认为是全明星赛后,带领湖人队进入季后赛,至少要打上附加赛,不然这个得分王的纪录不仅不会给詹姆斯加分,还会成为很多媒体和球迷指责詹姆斯,只看重个人数据,不在乎球队输赢的一个证据。

14 阅读:7383
评论列表
  • 2023-02-12 23:02

    我觉得冠军也不是什么加分项目,拉塞尔11个冠军,8连冠也没觉得他地位多高,反而乔丹6个冠军得分第四变成了所谓的第一,咋回事呀

    张俊 回复: Mr无与伦比
    一看就是没看过球的,NBA2004才成为30支球队,乔丹打败的是28支球队[汗]
    Mr无与伦比 回复:
    很简单,拉塞尔11冠只用打败10个队伍,乔丹需要打败29个队伍。
  • 2023-02-12 23:59

    马龙不是历史前3,40岁上场也没有双手叉腰防守

    青山黄家驹 回复:
    确实没有叉腰防守 只是被那个球霸害的没拿到总冠军 总决赛不传球给奥胖 想抢fmvp 奈何自己没那个能力!
    该用户未取名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你又看到了?
  • 2023-02-13 13:19

    对,你说的都对

  • 2023-02-12 22:57

    单赛季得分王更不是什么重要的荣誉,更谈不上特别!也就一群神吹因为乔蛋的多当成荣誉吹嘘罢了!

    JJBS 回复: 郭靖
    八连冠的联盟是啥情况能一样吗[笑着哭]
    郭靖 回复:
    三连在八连冠面前也就弟中弟
  • 2023-02-12 23:44

    杨毅这个黑子貌似很高级么!詹姆斯不是光只有得分吧,篮板,助攻被你吃了?总决赛5数据两队第一被你吃了?

    情迷佐敦 回复:
    是把队友的篮板,助攻吃了,一直霸占球权还有理。。。。
    四五七第一天真无邪 回复:
    看看前场篮板率在吹牛逼好呢,慕斯的前场篮板率都没有威少高,还吹,
  • Septem 15
    2023-02-13 00:45

    冠军数量也就那回事,又不是一个拿的,篮球团队运动嘛

    Don't stop dancing 回复:
    国际双标,那你们凭啥说赢球大黄功劳,输球教练队友锅?
    用户10xxx51 回复: Don't stop dancing
    老摊历史前四吧
  • 2023-02-12 23:12

    这家伙就是黑~柯凡傻乎乎的~杨老师忽悠~抹黑柯凡就直接暴露出自己~结果杨老师安然无恙~柯凡费了~

    用户10xxx82 回复:
    所以说嘛,科凡是中国人,不搭噶的。詹姆斯是美国人 人家在美国比焦名气大多了
    广州彭于晏 回复:
    [呲牙笑]~不是低调了一段时间吗?
  • 2023-02-13 13:17

    第三第九,和第一是不一样的概念,这个第一还是很加分的,虽然是珍珠,但也是最独特的珍珠,每个领域大多都是记住第一。而第3第9是陪衬。。。

    千山独行 回复:
    没错,现代篮球冠军最多的还是乔丹,四个也是六个的陪衬[笑着哭]
    用户11xxx72 回复: 千山独行
    特意加个“现代“,[呲牙笑],勇士库里打的貌似才是现代篮球吧…
  • 2023-02-12 22:59

    其实单赛季得分王含金量本来并不高,只因为乔丹的多而被某些人当成了荣誉和标准来吹嘘,而篮板王和助攻王被某吹选择性忽略和贬低!得分王含金量甚至都不如周、月最佳,必须带队成绩很优秀、数据优秀、效率高、命中率高、贡献值高……,各方面综合起来才有可能拿到周(月)最佳!相反在任意一支球队,只要你是绝对核心,就有无限开火权,可以各种疯狂出手刷分,最后你的分数比所有人高出哪怕0.01分,无论是效率多么低下、数据多么难看、即使带队成绩全世界垫底,你依然可以拿到得分王!乔丹之所以得分王多,是因为他场均出手次数远超别人,他十五年职业生涯(算上奇才),出手次数远超别人十七八年甚至二十年的,出手集中在某个时段得分王能不多吗?比如当年火箭队成绩联盟垫底,但是赛季得分王却是火箭球员!反过来说球队成绩垫底的球员绝对没有可能拿到周最佳、月最佳!再比如01-02赛季的艾弗森,也拿到了当年得分王,投篮命中率只有39.8%、三分29.1%!可见单赛季得分王含金量有多水!事实上,只要是不要脸玩命出手,对于超巨来说单赛季得分王并不难…。所以说,单赛季得分王都不如月最佳周最佳,更别说十进总决赛了!

    奔跑在路上 回复:
    周最佳月最佳是周期性的,一个赛季拿的数量不比得分王多吗?乔丹得分王到手.,季后赛得分更多,总决赛更夸张,这就是统治力,连续多年的同时把防守一阵拿下,攻防一体的统治力。得分王只是统治力体现的一个方面。你口中的一些刷子有一个赛季能做到就很了不起,乔丹连续多年轻松做到
    ZHONGGUO 回复:
    最水是72胜的公牛的冠军,抱团后对付弱队,毫无含金量,乔蛋堪称抱团鼻祖,靠着72胜的大腿球队公牛拿到几个冠军!
  • 2023-02-13 10:23

    不重要那是因为是詹姆斯,如果是科比那是相当伟大了。[汗]

  • 砖家 11
    2023-02-12 23:50

    乔丹是靠什么成为第一的?是靠得分王——因为其他的比不过别人啊。还有各种如果——如果乔丹不退役,如果乔丹也打20个赛季,如果乔丹……笑死人

    壮士 回复:
    靠打服同时代的一切英雄,我在,你们就不能出头。你们都是英雄,但都被我生压住了。就凭这个。詹姆斯?反正库里,邓肯,杜兰特甚至小卡眼里,也就那么回事儿
    郭靖 回复: 壮士
    历史前10打过谁了?
  • 2023-02-12 22:41

    说的容易,贾巴尔几十年的记录,现在才破的。说的好像都能达成似的。

    Don't stop dancing 回复:
    第一人?你给安排的?还是自己牵2只羊,自己就是羊了?还是自己说自己是第一人就是第一人了?
    парень 回复:
    贾巴尔几十年的记录也没成为篮球历史第一人
  • 2023-02-12 23:55

    虽然我是詹密,但是要我选的话,我会把张伯伦,贾巴尔,乔丹,詹姆斯并列第一——时代不同,关公战秦琼,没有可比性。

    JJBS 回复:
    大黄出尔反尔走步甩锅肯定历史第一[笑着哭]
    壮士 回复:
    你这还是碰瓷手法
  • A 8
    2023-02-13 08:06

    请问拉塞尔为什么不是历史第一

    HJKCDHJ 回复:
    那个年代没几个球队的,不像现在那么多球队,球队越多冠军越有含金量
    怕瓦落地 回复:
    那个时代的nba只是几个篮球联盟中的一个,和其他赛事比根本排不上号。真正的nba发展起来,还是八十年代绿凯与湖人大战开始,乔丹将其推向顶峰,在九十年代才开始并称为四大联赛,排在第四。现役我也最喜欢老詹,然而他要超越乔丹几乎不可能了。
  • 2023-02-13 22:18

    在获得最高分之前 没人夸贾巴尔的总得分,也没人夸斯托克顿的总助攻,合着你一超越 立马变成历史最高荣誉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2-13 06:32

    总得分确实不重要,MVP也不重要,总冠军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名字叫勒布朗!不同的事在不同的人身上就会有不同的效果!你再酸也没有用!

  • 2023-02-13 08:05

    是因为马龙没总冠军,你让马龙拿4个总冠军看看会不会把他看成历史前3?

    钱未娶 回复:
    你确定?科比五冠总得分榜第四,谁把他看成历史前四了?我是科密,但在历史榜单上我也只把他排到第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排在他前面的乔丹贾巴尔魔术师邓肯拉塞尔,乔丹贾巴尔拉塞尔冠军数比他多,魔术师邓肯MVP比他多,所以无论我怎么护着偶像,我还是无法把科比排进前五[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历史是要经得起推敲的,科比的硬荣誉注定他进不了前五
  • 2023-02-12 20:50

    言之有理

  • 2023-02-13 13:14

    我来说句公道话,其实阿摊的荣誉也不差的的 至少有4-5次总亚军呢,这点练乔神都没做到过

    胡八一的哥哥胡八筒 回复:
    6个,谢谢
  • 2023-02-13 12:31

    出租车的公里数多,但没人会说它是最好的车

  • 2023-02-13 13:18

    得分王是一个评论两极分化很严重的头衔,像去年的詹姆斯,早年的麦迪,艾弗森。都是自己拿得分王球队拿状元签,这种就是数据刷子,像乔丹这种拿得分王又拿冠军的证明他的得分能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 2023-02-13 12:21

    柯凡和杨毅是中国两个最极品的詹黑。

  • 2023-02-13 12:39

    总冠军更不是特别的荣誉,那是球队的。没人把11冠的拉塞尔排第一[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2-13 10:20

    乔丹在红牛,一个球队,两次三连冠,重点是一个球队,

  • 2023-02-13 10:28

    啥也别说了,詹姆斯再去拿两冠吧[笑着哭]但是估计再拿三冠,黑子还是很多

    胡八一的哥哥胡八筒 回复:
    再拿2冠?真会yy。其实也不用再拿了,因为无冠超科比,一冠超乔丹,现在已经4个冠军了。
    Lemon 回复: 胡八一的哥哥胡八筒
    看来你也在yy[得瑟]
  • 2023-02-13 12:53

    乔丹能成为GOAT,不是只靠夺冠的数量。2个三连、强韧又轻盈的身体、华丽又实用的技术、磨练后翻越活塞的英雄色彩、与黑白双雄的时代交接、奥运场上的信息推广、加上咸鱼翻身的勾勾的推波助澜……注定GOAT只能是这个老流氓。

  • 2023-02-13 14:59

    肤浅……历史地位肯定是荣誉加全球影响力……就像品牌一样要知名且销量好……乔丹、詹姆斯、科比都是这样的巨星,理应排在前五的位置

  • 2023-02-13 11:11

    马龙只是运气不好遇见了神,不然起码有三枚戒指。

    千山独行 回复:
    糊涂了?马龙只进过两次总决赛
  • 2023-02-13 07:18

    你光得分第一是不重要,比如你蛋的十个得分王,但是在其他方面都很强的基础上再有得分第一就是更强

  • 2023-02-13 11:57

    你到底比啥?比总冠军拉塞尔 比mvp选贾巴尔 比fmvp贾巴尔和乔丹 比得分王乔丹 比篮板王罗德曼 比助攻和抢断王斯托克顿 比历史总得分王詹姆斯。 想比就给个标准出来。别总是胡搅蛮缠

  • 2023-02-13 11:30

    说乔丹不行的,都是詹密,太不要脸了,比脸皮厚,你们历史第一行了吧。

  • 2023-02-13 11:24

    杨毅是真的深谙流量之道。

  • 2023-02-13 04:41

    这货就是会蹭热点

  • 2023-02-13 11:35

    支持

  • 2023-02-13 19:47

    有道理

  • 2023-02-13 01:19

    这就是纯黑了,哪个得分高手没有刷的嫌疑?总得分王只有一个,含金量还是很高的,他也有四个总冠军,别管抱团不抱团的,再怎么排也是历史前六,只能说他的篮球生涯不好看而已

  • 2023-02-13 18:35

    再不制造点话题,这些评球的都要被饿死了!

  • 2023-02-13 21:38

    客观评论很到位

  • 2023-02-13 07:18

    四眼终于说了一句人话了

  • 2023-02-13 10:31

    无所谓,只要全面碾压科比,这就够了,詹黑这个东西万变不离其宗[得瑟]

  • 2023-02-13 08:20

    那是应为马龙一个冠军都没有

  • 2023-02-12 22:32

    NBA总得分王是一个加分项目,而不是一个球王评判标准。

    用户11xxx91 回复:
    篮球没有球王,足球专属
    用户10xxx82 回复:
    确实是这样的,但希望某些库里的球迷也不要再说三分球厉害了,估计三分球连加分都没得加
  • 2023-02-13 11:15

    历史总得分第一,含金量比冠军高,比常规赛MVP高。因为人们只记得历史最高分,记不住那一年谁拿了MVP

  • 2023-02-13 10:19

    我一直觉得评选一个伟大球员都觉得他是攻防一体,詹姆斯四分之三的职业生涯没进防守阵容,特别是近十年这个教练评选的阵容一次都没进,他合作也十个教练了吧,这些教练让他不防守去拿数据就好?媒体评选的最佳阵容跟教练评选的防守阵容,每场比赛教练在场边看着更客观,不是集锦里一堆追帽就是防守好

  • tony 2
    2023-02-13 13:02

    球员的偶像很多选科比,我看极少有说是沾满屎的,水平低不懂球的会喜欢沾满屎,因为不需要技术

  • 2023-02-13 17:09

    杨🐦你有资格定论吗?[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2023-02-13 09:04

    任何对比,硬荣誉比不过其他都是浮云,科比为啥进不了前五,而同样拿了五冠的魔术师邓肯能进前五,根本原因是科比只要一个MVP,而詹姆斯也是一样,媒体和他本人不断碰瓷乔丹无非就是想坐实历史第二人的位置,而只凭现在的荣誉詹姆斯一样进不了前五,当然詹姆斯再拿一冠可以名正言顺的进前三,到时没有人会反驳,而现在的炒作其实没有意义,热度过了自然会降下来

  • 2023-02-13 08:34

    杨毅这么说话,难怪你的徒弟静雨会背叛你

  • 2023-02-13 03:11

    就算得分宇宙第一,看他那螃蟹投篮一眼就够了!

  • 2023-02-13 13:47

    本来就是,历史第一抱团王踮脚王数据刷子,也就身体耐操好

  • 2023-02-13 14:39

    有谁知道乔丹10个得分王里面有多少周最佳、月最佳呢?[呲牙笑]

    曾照彩云归 回复:
    抱歉,那时候是联盟周最佳和联盟月最佳,不分东西部
  • 2023-02-13 15:12

    数据很重要,是评价一些荣誉的重要标准,但是也不是全部标准,詹姆斯,综合荣誉、球技,影响力,数据,基本上历史第2是比较公认的,但是在球技、人气、重要荣誉和在场的统治力上还是明显弱于乔丹,乔丹基本就是篮球的象征,是NBA发扬光大的决定性人物,老詹也很辉煌,但在NBA发展史上并不是不可或缺的象征性人物,只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代表一段时代的人物罢了

    胡八一的哥哥胡八筒 回复:
    球技?[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胡八一的哥哥胡八筒 回复:
    代表哪一段?00-10是ok跟邓肯的时代,10-20他先后被邓肯,司机跟库里杜兰特吊打,代表啥了?代表巅峰抱团?
  • 2023-02-13 17:48

    我一直觉得历史地位不是看数据,是看历史影响力,好比四大天王,你说黎明郭富城唱得比陈奕迅、王杰好么?但是四大天王的历史地位就摆在那了,乔丹也是,他的影响力、巨星气质绝对是独一份,至于冠军,那是作为一个划时代巨星的伴随产物罢了,乔丹的时代,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他就是冠军

    曾照彩云归 回复:
    嗯嗯,你说的对,冠军都是赠品,打完常规赛后直接发的
  • 2023-02-13 23:02

    总得分王要是历史第一。那以前的第一应该是贾巴尔,而不是乔丹[笑着哭]

  • 2023-02-14 06:35

    这次杨毅说的对

  • 2023-02-14 06:39

    那你要说真较劲,贾巴尔当初才几只球队,一赛季才几场比赛,这得分记录你无法比较(也证明当时贾巴尔一枝独秀)。但真说起来,颁奖人家尊敬的还得指环王啊!

  • 2023-02-14 09:02

    天天吹自己有统治力是Gt 你这么有统治力怎么不来个三连冠帮助球队创立王朝呢?一天天的碰瓷乔丹有意思?

  • 2023-02-13 05:50

    总冠军也不是特别重要荣誉,没人把拉塞尔当历史前三

    九幽十类尽除名 回复:
    拉塞尔经常被排前三
  • 2023-02-13 06:50

    都别争论了,大家共享GOAT不好么[笑着哭]

  • 2023-02-13 11:21

    再低也比比卢普斯,伊戈达拉高很多

  • 2023-02-13 12:29

    照目前这个趋势发展大黄还会有一个更恐怖的记录,连续两个赛季场均30分左右但是球队连续两年无缘附加赛,到时肯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 2023-02-13 07:31

    詹姆斯喜欢射手的原因,前面10几秒自己运球,能过就自己得分,不能就最后时刻传给队友,射手命中的可能性高,既能带来助攻,也能得分,这就是所谓的团队篮球和他的传球能力

  • 2023-02-13 15:32

    杨毅不是解说历史前3?

  • 2023-02-13 15:27

    除了总得分,其他也基本都是历史第一啊,詹姆斯历史第一人无疑

  • 2023-02-13 16:50

    我觉得杨毅说的不对。我认为历史第一应该由球员本人评定才对。[点赞]

  • 123 1
    2023-02-13 10:25

    粘密特殊群体,理解一下[得瑟]

  • 2023-02-13 15:31

    我觉得🐳对这事分析的挺对:总得分王>MVP>总冠军>FMVP

  • 2023-02-13 07:46

    一个无关紧要的常规赛历史第二81分都能吹十几年[呲牙笑][笑着哭]

  • 2023-02-13 10:59

    有道理

  • 2023-02-13 15:54

    我觉得应该看颜值,得多少分,拿几个总冠军什么的,一点意思没有

  • 2023-02-14 05:44

    人家又没提乔丹 怎么又碰瓷上了

  • 2023-02-13 23:39

    你行,你上

  • 2023-02-14 03:38

    贾巴尔那么多年的历史得分王,也没成了篮球历史第一人

  • 9527 1
    2023-02-14 01:40

    刚破天勾纪录,作为历史总得分王去看超级碗被全体球迷嘘也是没谁了,美国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而我们这边野生布朗尼还为六步郎争第一争得面红耳赤

  • LDX 1
    2023-02-14 00:48

    乔丹不需要以换队寻找巅峰全明星保团的方式拿冠军这一点就让慕斯无地自容了

  • 2023-02-14 00:32

    只有乌龟才会比谁活得长

  • 2023-02-13 19:52

    说句公道话,詹姆斯第一的话,前十几年贾巴尔咋没人给他排第一,不愧是公公们

  • 2023-02-13 12:44

    杨蚁能说出这种话真想不通怎么当解说的,拿得分一项说事而忽略其它荣誉显得你对某人带着偏见又偏激的心态。

  • 2023-02-13 05:27

    有冠军加成就重要,没有冠军加成就马龙,你说数据不重要,为啥某某密言必81分?言必三节60+?那是因为某人手握5个冠军

    淼森焱垚鑫 回复:
    巴克利和马龙都没有冠军,也能排前二十。也就是说詹姆斯去掉四个冠军四个FMVP,再减掉3个MVP,其他一阵啥的再减掉几个。个人荣誉还是超巴克利和卡尔马龙,按这标准詹姆斯排前十五没问题,加上这些荣誉,稳坐第二毫无压力呀。
    ͜✿҉ ͜ღ҉ ℘ ೄ ζั͡ 回复: 淼森焱垚鑫
    所以个人荣誉也很重要
  • 2023-02-13 08:46

    这些评论人这奇怪 当是冠军的时候 就一定说亚军一点都不荣誉 然后类推

  • 2023-02-13 18:21

    电子厂正在招工

  • ast
    2023-02-13 15:42

    球队快输了,反而大肆庆祝,相当败人品。

  • 2023-02-13 11:42

    现代人太富有,感觉赚钱很容易,上一次听到是说MVP算个屁,这次是总得分王没用,下次准备喷什么?

  • 2023-02-13 15:53

    总冠军 Fmvp不是特别重要的荣誉,没人会把伊戈达拉排进历史前108 [得瑟]

  • 2023-02-13 06:23

    乔丹的第一有争议,总冠军比不上拉塞尔,得分王?无限开火权,出手远远超过其他人。

    曾照彩云归 回复:
    给你科普下,除去老年乔丹奇才玩票,截止到98赛季乔丹命中率51.5,你是教练给谁投?
    胡八一的哥哥胡八筒 回复:
    同理,詹某不也是攥着球权不撒手,得分,助攻都可以比其他人高。尤其助攻,反正球在自己手里玩20秒,最后传给队友,队友进了算助攻,不进是队友太菜
  • 2023-02-13 19:31

    个人观点:虽然说很多东西需要用数据评价,但是数据也是看情况的。比如说主攻,你传球出去队友出手进了,就算助攻。但问题是,你传的很舒服队友轻松进了,你传的很别扭队友懵进了是不一样的。只要你有绝对组织权,助攻不会太低,但并不代表你的助攻就是正向的,詹姆斯生涯队友命中率一直是中下游,可见他的助攻并没有带来正向增加。只是30%以上的超高球权使用率带来的附加值罢了。。看看威少、哈登、东契奇等。就能知道,只要有绝对的球权,什么变态的数据都有可能。。而詹姆斯最厉害的其实是如何笼络资本,通过资本运转,确保自己在球场上的绝对控制权。即便38岁,仍然有着联盟最高的出手次数。而且为了这些数据,极大的牺牲防守,以确保自己的体力和身体状态。联盟需要这个话题,而他只需要想办法满足话题。这样资本和他就是双赢的。。所以,如果要看一个球员的实力,更应该去看真正效率相关的。个人认为:MVP往往要看球队战绩,局限性很大。总冠军往往取决于球队总体水平。最能反应球员生涯综合实力的应该是一阵和一防次数。

  • 2023-02-13 12:07

    历史总得分还不重要了

  • 2023-02-13 14:43

    别争了,棒球场上见

  • 2023-02-13 21:54

    同意

  • 2023-02-13 20:40

    这个碧从来不公正客观评价篮球

  • 2023-02-13 12:18

    库里三分王是划时代的,詹姆斯的历史得分王没什么卵用[得瑟]

    用户10xxx82 回复:
    上面已经说了总得分王算个屁,你个三分王只是总得分王的一部分,还吹成划时代了,要脸不??

博篮古今

简介:聊聊体育,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