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教授:基因检测证实成吉思汗很可能是汉高祖刘邦的后人!

曦言说人间 2024-06-19 21:21:36

声明:本文内容均引用权威资料结合个人观点进行撰写,文末已标注文献来源及截图,请知悉。

成吉思汗很可能是汉高祖刘邦的后人?这个说法不是在胡说八道,而是复旦大学的教授在学术讲座上透露的!

据说德国,法国,中国的科学家们也都拿出了证据证明这个说法的真实性,而其拿出的证据就是基因检测的结果,那么这个结论到底是真是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基因检测作为新证据?

成吉思汗是汉高祖刘邦的后人?这个说法乍听起来荒诞不经,不过把这个说法拿到台面上来说,并不是胡说的,而是因为一项新技术的介入。这项新技术,就是近年来在考古学和历史研究领域逐渐兴起的基因检测。

近年来基因检测技术在考古学领域的应用可以说是越来越广泛了,已经成为破解历史谜团,还原人类历史比较有力的工具之一。

通过对古代生物遗骸中提取的DNA进行分析,考古学家们可以确定古代个体和群体的血缘关系,然后追溯人类迁徙路线。比如对古代墓葬中人骨的基因分析,就可以揭示墓主人的家族谱系,社会地位等等。

而这次提出成吉思汗是刘邦后人的说法,也是基于基因检测得出来的结果。最开始是德国科学家对几块成吉思汗祖先遗骸进行了一次基因检测。据说这些遗骸来自蒙古草原上的古墓,埋葬着成吉思汗所属的乞颜部贵族。

检测结果显示,这些遗骸中都带有一种名为 O-F155 的特殊基因。消息传开以后,法国的科学家们按捺不住了。

他们把目光投向了遥远的伊朗,因为那里埋葬着成吉思汗的后裔-伊尔汗国的君主。随后他们也对成吉思汗的后裔进行了基因检测,检测结果同样存在让人惊讶的O-F155 基因。

难道这仅仅是巧合吗?为了进一步探寻真相,中国的科学家们也加入了这次研究之中。不过他们没有再次检测成吉思汗,而是把研究对象锁定在了汉高祖刘邦家族的墓葬上。

没想到的是,这一次竟然再次检测出了O-F155 基因。更让人觉得神奇的是,在刘邦本人的基因中,竟然也带有这种特殊的基因!

虽然成吉思汗本人的陵墓至今仍未被发现,无法进行直接的基因比对,但从他的祖先,后裔,甚至兄弟的后裔身上,都能找到 O-F155 基因的存在,而刘邦身上也有这种基因,多方证据进行结合,成吉思汗和刘邦存在血缘关系的可能性就出现了。

所以就有专家学者提出了成吉思汗可能是刘邦的后人的这个说法,但是这种说法真的可以站得住脚吗?

相隔十万八千的两种人

单独拿出两个人来,大家应该都是比较了解,一个是出身平民的草根皇帝,一个是驰骋草原的游牧英雄,刘邦和成吉思汗这两位相隔千年的历史巨人,看似风马牛不相及。

刘邦处世十分圆滑,又知人善任。他出身市井,早年游手好闲,但是在乱世中崛起,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谋略,最终战胜强大的对手,建立了大汉王朝。

他注重休养生息减轻赋税,让饱经战乱的百姓过上了好日子,还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强盛的统一王朝。

再看看成吉思汗,他可是一位充满野性和征服欲望的草原雄鹰。小时候就是在残酷的部落斗争中长大,军事才能比较高,更擅长使用铁血手腕,最后统一蒙古各部,建立起庞大帝国。

不过他一直以来都是比较推崇武力,信奉强者为尊,当年成吉思汗带着他的蒙古铁骑,一路从东亚打到欧洲,多少城池被踏平,多少人都死于了非命。

这么看来一位是推崇“无为而治”的仁君,一位是杀伐果断的征服者,怎么看起来都不像是有相似的地方,说两个人是前后代关系,是不是有些牵强呢?

那些年“逃离”的汉人

而且先不说这个结论到底靠不靠谱,很多人就觉得不理解,草原部落上的人,怎么可能有汉人?其实历史上,有很多汉人先后离开过自己的故土来到草原,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根据历史记载,我们可以找到一些当年那些汉人“逃离”中原的答案。那时候边境的汉人生活十分辛苦,苛捐杂税压得人喘不过气,遇到个天灾人祸更是雪上加霜。相比之下,北方的匈奴虽然彪悍了点,但人家地广人稀,生活反而自在此。

于是一些走投无路的汉人,就冒着风险,偷偷摸摸地穿过边境线,去寻找新的生活。当然也有一些人是被迫离开家园的。比如汉武帝时期,汉朝和匈奴之间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隔三差五就来一场“全武行”。

那些年汉朝虽然出了不少名将,但也有不少军队全军覆没。那些被俘虏的士兵,要么被杀,要么就只能留在草原上,娶妻生子,彻底变成“草原人”。

《汉书》里就记载过,名将李广利曾经率领七万大军征讨匈奴,结果因为汉武帝的“神操作”,全军覆没,这七万多人,估计有不少就留在了草原上。

对于那些被俘士兵的家人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但日子还得过下去,一些人家实在过不下去了,就想着与其在家乡等死,不如去草原上碰碰运气,说不定还能和亲人团聚。

就这样一批又一批的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踏上了前往草原的漫漫长路。他们有的在异乡扎根,有的客死他乡,但他们的到来,也自然给草原带去了新的文化和血脉。

可能谁也想不到当年那些背井离乡的汉人,他们的后代中,会出现一位叱咤风云的草原霸主-成吉思汗。

说到这儿,北齐神武帝高欢也是在草原上生活了好几代,虽然他一直都说是汉人,可是生活习俗等早已经融入了当地生活。

其实漫漫历史中,汉民族与北方草原民族的交流从来没有间断。早在汉代,就有商人使节等各种身份的汉人踏上草原之路,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战乱频仍民不聊生,更是加剧了汉人北迁的浪潮。

他们有的携家带口,在草原上开垦荒地,建立村庄,有的投靠当地部落,学习游牧生活,逐渐融入草原社会,甚至还有的与草原居民通婚,生儿育女。

上千年时光流逝,不同民族的之间的差异正在慢慢淡化,新的民族就在这种悄无声息的融合中悄然诞生了。

所以草原上有汉人的事情就不难理解,如果按照这个方向来讲,刘邦和成吉思汗有前后代有关系,似乎也能讲得通,但是目前成吉思汗的陵墓并没有找到,因此这个说法还缺少绝对性的证据。

基因相同,就能代表一切?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成吉思汗真是刘邦后人,那又能说明什么呢?基因说白了就是个生物学上的事儿,和文化认同感八竿子关系不大。

比如参加了马关条约谈判的日本外交官郑永昌,他可是正儿八经的中国人后裔,祖上在明朝还当过大官。

可在给日本政府的辞职信里,却把自己当成土生土长的日本人,一口一个“臣”,相当卑微,所以这基因相同,就能代表一切吗?

说到底一个人,一个民族的身份认同,可不是基因检测就能决定的。文化,语言,生活方式,这些东西的影响,可比血缘关系大多了。

即使基因检测的结果显示他可能真是汉高祖刘邦的后裔,也不能简单地就给他贴上“汉人”的标签。毕竟文化认同感可不是基因能决定的。

成吉思汗是在马背上长大的草原雄鹰,他的帝国,是靠着蒙古铁骑的弯刀和弓箭打下来的。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信仰,他们的文化习俗,都带着鲜明的草原烙印,跟中原王朝那套精致复杂的礼仪制度,完全是两码事。

就好比一匹在大草原上奔驰的野马,你非要说它是从某个农家跑出去的,这也没有意义,毕竟它骨子里流淌的,依然是自由不羁的野性。

所以与其纠结于成吉思汗的血统问题,不如去深入了解他所建立的蒙古帝国,去感受那种粗犷豪迈的草原文化,去体会那个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基因检测的结果,可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但这并不能作为绝对的依据,最终的结论,还得靠历史学家们慢慢研究。

结语

其实历史最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我们现在看到的史书,都是后人写成的,谁也不敢保证完全真实客观。

基因检测技术的出现,也让我们有机会从不同的角度,再去看看那些尘封已久的历史真相。成吉思汗究竟是不是刘邦的后人,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

所以与其纠结于成吉思汗的血统问题,不如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解他波澜壮阔的一生,还有他所创造的伟大帝国。

参考资料:

【1】复旦大学李辉教授“Y染色体与人类谱系”学术报告;

【2】Choongwon Jeong、Ke Wang等:《A Dynamic 6,000-Year Genetic History of Eurasia's Eastern Steppe》

58 阅读:46710
评论列表
  • 冷雪 151
    2024-06-21 09:30

    这个教授很复旦[捂脸哭]

    甜蜜的味道 回复:
    史记,匈奴,夏后氏之苗裔[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爱刘博 回复:
    跟扯淡!
  • 2024-06-21 10:49

    复旦大学怎么会出这种东西,有钱也不能这么用吧

    用户10xxx52 回复:
    把中国人基因谱卖给了美国,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时眼 回复:
    可别了,刘邦没这种屠夫后代
  • 2024-06-21 09:08

    匈奴鲜卑突厥契丹蒙古,都是外逃避祸或者谋生的炎黄子孙后代

    天河水 回复:
    胡咧咧!鲜卑是周武王分封到北方守边的黄帝第二十五子之后!,蒙古人乞颜部,就是最后两户鲜卑人。分封到草原的部族有5个,被曹阿瞒消灭的乌桓是一个。汉武帝还灭了一个。还有一个奚,一个是契丹,这些是东胡,匈奴是在西北方。都是炎黄血统。
    咬你 回复:
    全世界都是大中國人的後代……咳![呲牙笑]
  • 2024-06-21 10:17

    中原人大部分都带有这个基因,这是扯旦大学叫兽。

    feitian2012 回复:
    说明司马迁说的北方草原民族很多都是黄帝三苗后裔是真的
    也许天意 回复:
    复旦大学,作为咱们国内的学术重镇,携手海外学者,在《自然》杂志上,抢先公布了一份详尽的中国人基因图谱
  • 旋律 51
    2024-06-21 10:45

    废话,又是和亲又是抢汉族的女人过去,这不正常

    旋律 回复:
    也不一定,刘邦子辈去了打了两枪就跑留下的种
    旋律 回复:
    说不定刘氏子孙打到那边,然后发动了武魏遗风呢
  • 2024-06-21 15:10

    就是复旦大学把中国人基因图谱泄露到国外了

    Nvcfy 回复:
    用另一个角度说是不是他把外国人的基因也泄漏到了国内
    海蓝沙 回复: Nvcfy
    你真是骨骼清奇天赋异禀,黄种人的基因图谱和白种人不一样
  • 2024-06-21 10:57

    山阳公东迁扶桑!扶桑遍地山阳!

  • 2024-06-21 11:25

    成吉思汗先人是秦朝时秦始皇派的卧底!世代相传!

    feitian2012 回复:
    也可能是刘邦父系那辈以上,有人去了草原。只有刘邦出名,刘以刘邦后代关联,也可能更早。
  • 2024-06-21 22:49

    扯旦大学扯起蛋来是认真的[呲牙笑]

  • 2024-06-21 18:19

    中国胡人,中国汉人,中国56个民族绝大多数都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国及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汉族划分才2000年,在汉族形成前3000年,中国的这些原住民早就互相融合,分子人类学也证明没有100%汉族血统的人,也没有100%胡人血统的人,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科学换位思考,怎么不说刘邦是游牧人的后代呢?!

    灵泽 回复:
    愚蠢。人家的一套推论下来,说铁木真是刘邦的后代。你反问一句怎么不说刘邦是游牧人的后代。我回答的是这一句。联系上下文,刘邦和铁木真,刘邦在前,铁木真在后,怎么也不可能说刘邦是铁木真的后代。至于你别的一通说辞,我根本没有涉及,所以不论真假都与我所回答的无关。 辩论就辩论,不要随意扩大范围。 刘邦不可能是铁木真的后代,铁木真则有可能是刘邦后代。这只是有可能,明白?
    秦北汉 回复: 灵泽
    你才蠢!眼镜瞎!明明说的科学换位思考,你怎么不说刘邦是游牧人的后代呢?你哪只眼镜看成刘邦是铁木真后代的??谁告诉你中国这片土地上只有汉族?谁告诉你中华民族里只有汉族?文字记载会错,但科学不会!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与炎黄同时期不同民族部落就多达几十个,根本不止炎黄两个,他们都是古代中国人的祖先。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中国各民族各朝各代历史均纳入中国及中华民族历史范围之内。要讲科学,一切都是大自然的力量。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把中国境内分为农耕和游牧,中国胡人,中国汉人,都是古代中国人。随着400毫米降雨带移动,历史气候变化,农耕与游牧也是互相转化变动的,汉族本身就不是单一部族组成的,而是多个不同部族的集合。连汉族祖先之一的黄帝就处于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科学换位思考,你怎么不说刘邦是游牧人的后代呢!
  • 2024-06-21 08:41

    有可能啊,当年刘邦可没少往草原上嫁闺女啊!

    后河顽石 回复:
    YDNA检测,女性不携带。
    双鱼 回复:
    真很难讲,毕竟老刘家出了名的能生,想想光一个中山靖王就多少儿子。[笑着哭]
  • 2024-06-21 16:54

    这叫兽很有可能是个人![大笑]

  • 2024-06-21 11:31

    荷马、耶稣、亚里士多德、阿基米德、毕达哥拉斯、阿波罗尼、欧几里德也是中国人后代吧,会不会也是刘邦的后代,应该也去考证一下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阴阳怪气的
  • 2024-06-21 22:40

    拜登还是我孙子呢,不信你们测下,这些个玩意花国家的钱,天天扯犊子。

    木有正型 回复:
    拜登这玩意的所作所为不会是遗传吧
  • 2024-06-22 02:23

    要的脸吧。咋不说是嬴政的后代。

    看不见的雨 回复:
    他是韩国人
  • 飞吧 15
    2024-06-21 17:54

    匈牙利人很多风俗跟中国人类似,也有陶瓷、丝绸历史,不是巧合吧?

    飞吧 回复:
    新年来临之际贴福字是华人习俗,在遥远的欧洲匈牙利也有这样的新年习俗:新年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贴上了福字,可见,匈牙利人也是华人(华夏大地上匈奴人的后裔。匈奴人对我们来说不能算是毫不相干的异族,都属于中华民族。这不是简单的推断,而是有充分依据的。在《史记·匈奴列传》中,司马迁对此是这样记载的:“匈奴,其先祖夏后氏之苗裔也,曰淳维。”也就是说,汉族和匈奴人在远古时期就是同一个人种,拥有一个共同的祖先,都属于华夏一脉。)
  • 2024-06-21 21:20

    能干点正事吗?

  • 2024-07-17 20:03

    蒙古族本来就是混合民族,成吉思汗祖上是匈奴和大汉公主和亲生的也是有可能,或者是汉朝逃亡过去的皇族和草原部落生的也有可能,历史跨度那么大,什么可能都有[doge]

    天河水 回复:
    蒙古族是鲜卑族后人,主要部族南下后,原领地被突厥人屠杀殆尽,只剩两户逃亡生存了下来。其中黄金家族就是其一。都是炎黄血统。
  • 2024-06-21 22:25

    既然都已检测了,干嘛还可能?

    九月 回复:
    这些文章一般都用据说,可能,这些模棱两可的猜想!
  • 2024-06-21 20:17

    难道蒙古人都是刘邦的私生子

  • 2024-06-22 12:18

    刘备是小编的佬佬!

  • 2024-06-21 21:36

    这个教授还没给学生打,真不应该。

  • 2024-06-21 20:28

    我还测出是炎黃的子孙啊。

  • 2024-06-21 20:21

    蒙古人不得跳八丈高?

  • 2024-06-21 13:34

    测一下日本 越南 韩国 朝鲜人基因 看是不是都是中国人后代

    梦幻中爱你 回复:
    还有缅甸人哈哈
    渡人 回复:
    没意义!
  • 2024-06-21 17:24

    扯蛋,瞎扯蛋!干点正事好吧

  • 2024-06-21 10:43

    每次战争都客观上促进了民族大融合……

  • 2024-06-21 20:00

    我外公说唐朝破灭后很多皇族人去朝鲜了,汉室亡了他们也可能去朝鲜和蒙古避祸。

  • 石头 10
    2024-06-21 21:33

    这个其实最多只能证明成吉思汗是汉人后裔。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百分百,那个契丹还争华夏正统,他们也是。契丹和蒙古长期混合一起的
  • 2024-06-22 09:00

    和亲

  • 2024-06-21 18:16

    所以那些帝王其实都是轮回投胎的,不停投胎做皇帝。

  • 2024-06-22 12:18

    也不是不可能啊。大汉和亲。不奇怪

  • 2024-06-21 20:54

    一定要深究成吉思汗是刘邦的子孙,外蒙靠成吉思汗搞长久独立呢

  • 2024-06-22 09:42

    蒙古自古以来是中国的领土

  • 2024-06-21 21:31

    复旦教出来的学生敢光天化日之下打老师,啥玩意。这种学校挺滑稽的。

  • 2024-06-21 08:40

    汉代和亲,连匈奴单于都是刘邦的后人……

  • 2024-06-22 21:02

    别的我不知道,成吉思汗之前草原首领称克汉,成吉思汗之后称大汗

  • 2024-07-07 11:30

    新石器时代北方地区有一个文化叫做“红山文化”,在那里出土了最早的“中国龙”的形象玉雕,并且是同时代玉雕最盛行的文化,诸多后世中国的玉雕造型的源头应该都来自于此。而它的地址和主要分布在内蒙古的赤峰,很多人可能会想不到吧。。。所以,不奇怪!

  • 2024-06-21 18:59

    直接拉黑

  • 2024-06-21 20:49

    得利者的言语,永远都是勿扰,

  • N B 7
    2024-06-21 20:46

    混蛋

  • 2024-06-22 12:48

    有没有可能汉蒙本来就是同一群人的后裔?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肯定是
  • 草原上的人都是从中原迁移过去的,所以根本就是一个族群

  • 2024-07-13 12:52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现在阿根廷社会要乱套了,(人体器官买卖合法)大家小心。。出国旅游要小心了。最好是不要出国旅游了

  • 2024-06-22 13:36

    古代草原,为了改善人口素质,引入汉族人口繁衍,也未必不可能,

  • 2024-06-21 15:02

    西方学者有证据表明:人类是从非洲走出来的,因此地球人都是非洲古人的子孙。扯谁是谁的子孙毫无意义,我关心的是: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比欧美白种人高大威猛并且更智慧。

  • 2024-06-23 20:51

    为了和外蒙古抢成吉思汗,负担叫兽很拼!

  • yt 6
    2024-07-09 12:39

    不熟悉的领域我们不乱发言,但是还是谨慎一点。请首先得排除, 这个基因,是否很多中国人都带了? 根本不能做一个有力的证据。 是否[呲牙笑]可能的,太宽泛了。

  • 2024-06-21 17:42

    这真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raul 5
    2024-06-23 11:02

    笑麻了,这是中德法韩等国一起做的,结果这些评论都只喷复旦,看来五毛不少啊

  • 2024-06-22 14:53

    胡说八道也要靠点谱!

  • 2024-07-13 23:12

    猜想代表不了事实。这个教授真敢讲,服了!用成吉思汗遗骨或其后人的遗骨进行DNA鉴定,才有说服力。

  • 2024-06-22 07:47

    知名大学教授除了研究祖宗,还会什么??[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21 14:54

    徐福呢,,印度人[惊恐]

  • 2024-06-21 09:03

    最近一直做梦!有个声音告诉我,我是秦始皇转世[墨镜]

  • 2024-06-22 15:57

    奴儿哈赤可能里牛魔王的后代!

  • 2024-06-27 07:57

    这叫兽是不是韩国来的

  • 2024-06-28 08:56

    这种研究有屁意义!

  • 2024-06-27 18:56

    有人猜测刘邦其实是秦始皇假扮的。当年嬴政装死,带着一帮得力干将隐居沛县,伺机东山再起!

  • 2024-06-28 10:05

    鬼扯!

  • 2024-06-28 06:32

    要脸不,为什么不说川普是我们中国人

  • 2024-07-07 06:24

    耗费资金和精力研究那玩意有什么意义?

  • 2024-07-07 05:36

    复旦因十八驴早已遗臭万年!

  • 2024-07-07 07:44

    呵呵,怎么可以和韩国人一样无耻啊!

  • 2024-07-07 10:05

    复旦大学也招棒子国教授?学谁不行非学棒子的习惯??

  • 2024-07-17 12:17

    请问专家,刘邦到底是汉人还是蒙古人?

  • 2024-07-26 02:54

    其实。我也是真汉人

  • 2024-07-26 02:54

    就做这点正事?

  • 2024-06-21 17:12

    怎么成了刘邦的后代?是李陵得后代!

  • 2024-06-23 08:18

    这有什么奇怪的,夏傑的儿子在商灭夏之后,带着他的庶母们的远走西北草原,于是秦汉时有匈奴;道君皇帝北狩五国城才有大明时的满州女真。

  • 2024-06-27 22:40

    刘帮的基因是如何得到的,至少几百年了。

  • 2024-07-28 14:53

    真的悲哀呀。基因检测难道不需要样本的吗?现在的砖家叫兽那么厉害了吗?刘邦陵墓到现在只是找到,还没有打开过。成吉思汗陵墓没有找到,只是找到了衣冠冢。真的不知道如何做的基因检测?

  • 2024-07-21 09:12

    古代和亲的缘故?

  • 2024-06-28 06:58

    那他就是千古罪人,欺师灭祖之徒

  • 2024-06-28 12:31

    严谨一些 应该是这种表达 他俩的父系同源

  • 2024-07-01 19:22

    棒子国派来的?还是棒子国进修出来的?

  • 2024-07-07 00:59

    外国人忽悠咱们,目的是要我们的基因库,生产基因武器呢!

  • 2024-07-07 05:58

    再扯下去,欧洲非州都是中国人了

  • 有没有可能是刘邦在发迹前的私生子被原配赶走去草原定居然后开枝散叶[滑稽笑]

  • 2024-07-08 23:57

    专家为了生活,也是千万思维,能震动就震动,要不然没有事做被炒了就不好了

  • 2024-07-13 06:17

    不要扯淡

  • 2024-07-16 07:48

    复旦还有个脏教授

  • 2024-07-16 14:52

    这个教授有点韩国[呲牙笑]

  • 2024-07-20 20:50

    叼,鬍搞,巴嗄!😡

  • 2024-07-22 09:28

    基因检测证明英女王伊丽莎白是武则天的后代。

    天河水 回复:
    武大郎烧饼芳芳奶茶吃多了吧?
  • 2024-07-21 11:27

    周姓是哪个帝王的后裔

  • 2024-07-23 21:49

    有毛意义。

  • 2024-07-31 13:11

    研究这种东西有什么用

  • 2024-06-24 10:57

    谁拿到成吉思汗与刘邦的基因检测源了??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成吉思汗的后代就可以做检测了,不需要本人
  • 2024-07-07 12:58

    成吉思汗又 大概是海宁陈阁老的儿子吧,和乾隆皇帝一样,都是中国人掉的包[呲牙笑]

  • 2024-07-08 19:45

    不奇怪,龙生九子,各各不相同

  • 2024-07-09 00:25

    张维为第二出来了

  • 2024-07-09 09:21

    努尔哈赤说不定也是唐太宗的后代

  • 2024-07-15 18:12

    我信,因为五胡乱华时只有北上才有生路

  • 2024-07-20 16:36

    绝对是汉武大帝的直系后裔,草原民族向来崇拜强者,被大帝打怕了,也对大帝打心底里崇拜,所以派遣女子找大帝度种,才有了黄金家族一脉,汉武帝和成吉思汗就连性格也一样一样的,都喜欢开疆拓土且杀伐果断。

  • 2024-07-20 23:15

    史记都记载匈奴是炎黄子孙!诚不欺我!

  • 2024-07-22 11:29

    郭靖还是中原人呢!郭子仪的后代,人家还不是出生草原!

  • 2024-07-23 18:51

    凯撒是白起的后人

  • 2024-07-27 07:31

    从哪里搞来的成吉思汗的基因❓

  • 2024-07-25 14:41

    很正常

曦言说人间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