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出一种可能的存在,比生存在虚拟世界更让人坐立不安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2021-07-06 00:21:42

从量子理论我们可以得出,人的生命不只有物质生命系统,实则还存在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意识生命系统,而生命的意义,或许不是为了前者的长久,而是为了后者的升级进化。

生命科学家早已开始对人的第二套生命系统进行探索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生命科学家认为第二套生命系统在人的整个生命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物质生命系统的某个零部件的“磨损”,不一定对意识生命系统造成什么阻碍,但意识生命系统的“伤损”往往会影响到物质生命系统。

生命哲学家认为,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物质生命能存在多久,而在于思想意识能进化升级到何种程度。物质生命系统或受时间的约束,但意识生命系统可以存在的时间超出想象(有研究者表示,意识生命系统能存在的时间甚至超过宇宙的年龄),只要意识愿意,便可以不断更换自己的物质载体。所以,在生命哲学家的眼里,生命从未结束过,人从出生到离世,只是物质生命完成了承载意识生命的使命而已,意识生命只是借助物质生命来此升级进化自己罢了。在物质生命消陨之后,意识生命会另觅新的载体,然后开始一段新的旅程来提升自己。

有时候哲学家反而是科学家的启蒙导师,正是哲学家提出的理念成了开启新科学大门的金钥匙。科学家在研究生命的过程中越来越觉得生命哲学家的理念具有先见之明——人的生命不只在于物质生命,还存在灵魂或意识生命,而后者有可能才是生命的真正主宰。据此理念,科学家提出了一个震惊世人的设想,该设想一旦能通过科技手段变为现实,不止可以让人的生命永不结束,而且还可以帮助人类实现遨游整个宇宙的梦想。探索科学,探索宇宙,水木长龙与您继续我们的探索之旅。

让生命永远存在下去。

如果能将人的思想意识数字化,并存于电脑中,那么就可以将人的思想意识永远保存下来。这意味着,一旦人的物质生命走向终点,只要将其思想意识和记忆下载到电脑上,就可以留住其第二套生命,然后再借助生物科技,制造出新的物质载体(比如通过基因技术复制出一个新的身体),将保存到电脑上的思想意识和记忆下载到复制出来的新身体里。虽为复制体,但复制体的记忆和思想意识,与之前的非复制体一模一样,这样不就等于生命又“复活”了吗?通过这样的方法,再也不用担心人的寿命只有100岁左右了,只要更换个物质生命载体就可以继续体验地球的生活。

体验非人类的载体。

如果不喜欢自己原来的物质载体,还可以创造完全不同的其他物质载体,甚至可以将思想意识下载到非人类的物质载体里,比如虫、鱼、鸟、兽的身体里,体验它们的世界,感受它们的技能,经历它们的一生,是不是别有一番趣味呢?(思考:「山海经」里记载有上千种奇禽异兽,什么奇形怪状不可能的怪兽似乎都能从「山海经」里看到存在的影子,难道这些“怪兽”就是曾经来到地球上的某种高智慧生物创造出来借以体验不同生活的物质载体?)

如果觉得碳基身体太脆弱,还可以创造硅基身体,来承载意识生命的继续旅程,只要将保存在电脑里的思想意识和记忆下载到新制造出来的硅基身体里即可。甚至还可以选择超级机器人作为意识生命的载体,借以体验“超人”的感觉。

把意识复制给机器人。

基于这种想法,计算机科学家汉斯·莫拉维克还特意设计了一套方案,让人在不失去意识的情况下将人的思想意识下载到一个机器人的大脑里,既能体验机器人的一举一动,也能通过与自己大脑神经相连的由晶体管构成的机器人神经元来控制机器人的一举一动。

大致方法是:

将人的神经元一个一个复制到机器人的大脑中,然后再在机器人的大脑中用晶体管创造被复制的神经元,也就是说,对机器人而言,其大脑的神经元主要由晶体管构成。因为人的大脑与机器人的大脑一直是相连的,当人的所有神经元被复制到机器人的大脑里并用晶体管创建完复制过来的所有神经元后,这时候,人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体验——既能通过机器人看到旁边那个脑袋上连着各种电极的碳基自己,又能通过原先的自己看到旁边那个全身金属闪闪发光的机器人。如果将人与机器人之间的导线连接升级一下,改为通过神经元之间的“量子纠缠”效应来彼此感应的话,那么,即使机器人到火星上或宇宙中探险,身在地球上的那个神经元处于量子纠缠态中的人也能时时刻刻感应到机器人所经历的一切。

可能出现的可怕情况:

人的身体载体一旦退役,通过将思想意识和记忆下载到新载体的方法,可以让人的生命无限延长,还可以下载到机器人的大脑里,通过神经元之间的量子纠缠效应来保持与机器人的即时联系,通过这种方法,人类就可以克服时间和距离的限制,遨游宇宙的梦想将不再是梦想,要么自己亲自去遨游整个宇宙,要么派与自己处于量子纠缠中的机器人代替自己去探索宇宙的真貌。

可是,这种下载或复制思想意识和记忆的方法,一旦操作不当或发生意外可能会导致几种可怕的情况。

比如,如果想体验昆虫鸟兽的世界和生活而将人的思想意识复制到动物身上的话,操作不当或者说发生意外情况的话,可能会出现以下两种始料不及的可能:

其一,动物进化成人形也许并非不可能。

当成功将一个人的思想意识复制到一只动物载体上时,人本可以通过神经元的量子纠缠效应借助动物身体体验动物的所有“技能”,可是,我们知道,量子纠缠很容易发生量子退相干,稍微受到外在条件的干扰或扰动,都可能切断人和动物之间的纠缠连接。一旦人与动物之间的量子纠缠连接被切断,而动物载着的人的思想意识又未能及时被清除,那么动物就会像挣脱开了线的风筝,载着被输入了人的思想意识的动物,就会表现出“怪异”的行为——不但会比其他同类动物更加聪明有智慧,还可能模仿人的行为,甚至学人说话。

思考:

难道白蛇和青蛇就是遇到了这样千载难逢的机遇才得以“进化”成人形的?量子力学向我们揭示,意识先于物质存在而存在,意识才是一切的根本。如果一个有生命的存在,其本身的思想意识水平与人类相差几个数量级的话,即使其物质载体再强大,估计也很难进化成人的样子,因为意识不到位,意识不到很多高级的东西,自然无法“决定”出物质形态,不是吗?

达尔文推测人是由猿猴进化而来的,可是根据现在科学家对进化论的研究结果,人几乎不可能从猿猴进化而来。但是,如果是早期地外高等智慧生物曾经造访过地球的话,那么不排除它们通过这种复制下载思想意识的方法,让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一批远古猿拥有了智慧的思想意识,后来却因收到自己星球被入侵的消息而匆匆从地球撤离而去。于是,被输入思想意识的那些古猿便成了无人看管的“弃儿”,从此开始自由地野生野长。但毕竟它们都已经拥有了自我意识和智慧,也就等于拥有了人类的根基,然后从刚开始的茅塞初开到逐渐地完全兼容被输入的智慧意识,再到能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地运用被灌输的智慧意识,慢慢地就像白青二蛇蜕去蛇皮进化成人一样,也逐渐地开始从古猿“进化”成了真正的人类。

如果想要给达尔文一个台阶下的话,这样的解释似乎很能给他面子,不是吗?

其二,人也许真的活在不断的轮回之中。

生命(此处应指的是第二套生命系统)从何而来?为何存在?存在的目的是什么?科学家研究了几个世纪,很难给出个确切的答案出来。人离开这个世界后,第二套生命系统——意识会何去何从?有研究者推测,会进入下一个身体载体继续下一个人生的旅程。可是,果真如此的话,我们会得到一个可怕的结论,那就是:生命一直处于循环之中,无休无止,无始无终,如同一个封闭的圆,一段又一段,一圈又一圈,很可能,这是一个死循环程序,无人看管的死循环程序,除非程序死机,电脑自动断电。

如果思想意识来自高维空间,进入三维空间必须附着于物质载体才能存在的话,那么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推测或能证明人的灵魂或意识也许真的一直处于无休止的循环中。

思想意识在高维空间如同连接在一起的一个整体海洋,无论远近的河流最终都汇于意识的海洋之中。然后一个思想意识突发奇想,提出了一个有创意的建议,告诉其他思想意识,不如到低维空间去体验一番。可是低维空间对高维空间而言,如同三维生物观看二维平面的不同圆圈和方框一样——一览无余,着实没什么好体验的。于是集思广益,最终它们想出了一个妙招,那就是要想体验低维的三维空间,就必须让自己化身为三维物体。为了固定形状,它们设计了一个“载体方案”——将来自高维空间的思想意识传送(下载)到三维空间的物质载体上。

起初它们实验过各种物质载体,觉得都不怎么好玩,在不断地测试改进过程中,最终它们在三维空间创造了碳基载体,将思想意识下载到碳基载体里。固定的碳基载体未免显得太死板,于是又修改设计方案,将固定的碳基载体设计为“活”载体,这样思想意识不但能体验三维空间的万事万物,还能体验成长的乐趣。嗯,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刚开始时,一个活的碳基载体所承载的思想意识非常“沉重”(可理解为浓度很高的意识),碳基载体的使用寿命能达到千万岁。可是,如此长的时间体验,会让后面排队等待体验的成员等很久时间,于是就将物质载体的使用寿命不断缩减,直至现在的一百岁左右。可是,这样的话,很快整个意识海洋便都体验了三维空间的生活。太快了,不好玩!于是又将每次参与体验的思想意识的浓度给降低,这样可以让完成一轮的体验时间变得长一些。

后来,增添规则限制和条件,划分三维空间的正和反,黑和白,是和非等。进入体验返回时,会进行体验指数评估,若评估结果不达标,就要不断去体验,反复循环,直至达标及格后才能进入新的体验,进行下一项的达标比赛。

就这样,当三维空间的物质生命结束时,思想意识回到高维空间报道,并汇报自己一生体验的点点滴滴,然后经过“电脑”评估计算得出一个分数,如果达标,便可以进入新的体验,开始与上一个人生完全不同的经历,否则就会再次体验上一个人生的类似生活。刚开始,高维空间还有看管的专职专员,掺入一些手动操作,检查一下传送接口的输送连接,然后才将体验者们送入三维空间。

可是,时间一久,那些看管员们难免变得懒惰,由刚开始的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到稍微马虎一下也无所谓,再到主要让电脑自检,最后干脆全部交给电脑去做一切自检、自修和传送的工作。经过几次测试,看管员们发现电脑基本上不会出什么差错,于是他们自己也干脆被传送到了三维空间去体验。从此,高维空间只剩日夜运转不停的“电脑们”在不辞辛苦地努力工作。当那几个看管者也进入三维空间体验时,却忘记了启动“唤醒程序”。体验者们刚一从三维空间回来,不容体验者多说一句话,会立马被电脑做体验指数达标与否的评估,如果达标的话,会立马被传送到设计好的其他体验程序,如果不达标就会立马被传送到换汤不换药的类似体验程序。如果有体验者将预设好的所有体验程序全部过关了的话,就会从头开始再次来过,因为没有看管员,也就没有新的体验程序,尤其还没有启动唤醒程序。

从此,来来往往,循环不已。从三维空间刚走了一批体验者,立马又传送来了下一批体验者。于是,三维空间在宇宙中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循环游戏场所。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不可能实现的,不是吗?我们相信科技的力量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将梦想变为现实。回忆一下几千年前的世界,再对比一下我们当今的世界,有没有突然有一种既激动又惊讶的感觉——科技比魔法更有魅力,前者是脚踏实地的步步生莲,后者是速见成效的空中楼阁,前者让人看到腾飞的过程,后者留给人腾飞后的影子,前者可以创造后者,后者却无法创造前者。

相信科技的力量既能延长人的生命,也能圆梦人类的志愿,当然,还能揭开我们心中的疑问。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完后你有什么感想?说说你的观点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对水木的支持。

本篇文章「水木长龙」原创,转载标明出处,谢谢!

55 阅读:38659
评论列表
  • 2021-07-08 00:07

    同样的事,俺们说出来就是鬼怪、迷信。科学家说出来就是量子理论!双标![得瑟]

    用户10xxx26 回复:
    这样,懂了,所以最后还是思想的问题,现在物质手段没办法解决,几千年都没等到,那就再等个千年吧[呲牙笑][呲牙笑]
    科学尽头是神棍 回复:
    对啊,探索外太空不找修仙的去。很浪费地球资源
  • 2021-07-06 09:51

    [点赞]很好的科学思考!

  • 2021-07-06 12:42

    一直在想人有没有灵魂,刚刚突然顿悟了,我们在发展AI机器人,站在机器人的角度,它有灵魂吗?或者未来智能到和人一样的思维,在想这个问题呢?那么人的编程在哪里?在细胞?在dma?或者在其他,想想cup的工作原理和大脑差别很大,但是本质还是和电有关。

    用户14xxx06 回复:
    人就是超高级复杂的机器人罢了,不然人身体为什么会有微电流,大脑也会时不时的异常放电。
    用户22xxx07 回复:
    我也曾经想过大脑就像收音机之类的接收器或者转换器,但是深入想想,从婴儿时期的什么都不懂到慢慢学会应用各种知识技巧,如果是接收器我们应该不需要学习吧,还是那句很有哲学的话,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要到哪里去。假设我们弄了一个能自动学习的AI,然后有一天我们把AI放到无人区开荒,然后太久我们把这事情忘记了,AI成长的一定程度会不会也在想这个问题。当然按照现在的科技机器人没办法做到和我们一样能生小孩延续后代,但是以后就难说。
  • 2021-07-06 21:11

    问题是你能控制人的野心吗?就比如可以把记忆下载到机器人身上,那么就可以拥有无限的生命,然而人的野心也是无限的,在无限的生命的支持下,野心也会无限扩大,到时候不知道好事还是坏事了

    紫魅玲珑 回复:
    为什么要控制野心?没有野心哪里来的进步?战争与和平本就轮回不止,这是历史的必然。你以为人类可以永存?记住当初恐龙也是这么想的。你以为目前人类很先进?对于我们未知的宇宙来说我们真的不值一提。
  • 2021-07-07 21:13

    用科学来论证神学,说的有理有据。[点赞][点赞]可以啊。但是始终是论证。怎么证明出来。那才叫牛啊

    科学尽头是神棍 回复:
    还需要论证吗?叫神棍飞出外太空来看看。让神棍自己出去探索宇宙。不要爹一蹦出来,儿子就出来认爹。[笑着哭]干脆改成认爹学吧。[得瑟]
    一起吹牛逼 回复:
    这篇文章不是证明了吗
  • 2021-07-06 11:06

    好吧我们是史前人类先祖 那些山海经是以后的 然后我们地球和每天一样在轮回 所以我门才是最开始的[流鼻涕]

  • 2021-07-06 15:46

    证明来证明去,难道就不知道意识也是物质的一种吗?

    用户18xxx23 回复:
    物质非物质,意识非意识,物质是物质,意识是意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冥君 回复:
    [吃瓜]物质就不能是意识的另一种形态?
  • 2021-07-07 07:25

    古人都知道人只是皮囊,意识到内在的自己,存在

  • 2021-07-06 16:03

    这不就是东方修仙嘛,快点普及功法

  • 2021-07-07 09:20

    证明了轮回嘛。进步了!

  • 2021-07-06 14:53

    身于神合,年龄越大合得越紧,越难修炼

  • 2021-07-07 23:14

    这篇文章一看开头以为是招骂的,于是直接看评论没想到都是好评,所以认真看了一遍,想法不错,那就分享一个我从不跟人说的发现,我认为太阳系是虚构的!理由是:我偶尔能看见星空中的星星瞬移到另一边,什么概念,就是一颗星星突然串到了百亿光年之外,这个发现让我直接断定星空是虚构的,宇宙是虚构的,太阳系是被设计的。就是说,有什么人设计了太阳系这么一个游乐园,然后在太阳系外面布上一个屏幕,这个屏幕上的内容就是宇宙。另外古往今来的星象学说影响人间进程从侧面也证明宇宙是虚构的,真实世界是怎样只有鬼知道了。

    用户17xxx55 回复:
    拿个镜片,最好是度数高点的,手拿着放在眼前,你会发现,你的手轻轻转动一下,镜片后面的星星就瞬移一次[得瑟]
    火星计划 回复:
    宇宙是某种力量在操控是肯定的,有规律的事都是安排好的。
  • 2021-07-06 08:37

    比较合理的分析

  • rtu 8
    2021-07-06 12:32

    羞先人

    每月一万块 回复: ocean伊拉斯图雨晴
    你去注册个 自媒体号 我开捧场[笑着哭]
    ocean伊拉斯图雨晴 回复:
    臆想我也会,但没他写得那么理气直壮
  • 2021-07-06 10:34

    赞👍[点赞][点赞]

  • 2021-07-11 22:30

    我TM管我生存在哪,活着就挺好。[墨镜]

  • 2021-07-11 23:32

    很小的时候做一个很模糊的梦,梦到自己应该是在娘胎里,自己给自己设定程序,身高、体重、相貌、坎坷等等都可以自己设定。不过并不清楚这个世界的规则,都是由着性子胡乱设定。这是我记得的最早的一个梦。

  • 2021-07-13 03:56

    好文!思路清奇,有点接近真相了

  • 2021-07-13 16:53

    思想意识来自高维空间?死了就算返回高维空间重来?那不就是下地狱投胎的过程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7-14 06:32

    找不出科学证据的时候!说啥都是虚拟的!也是服了

  • 2021-07-06 12:57

    切…这不就是元神出窍,然后夺舍嘛,有啥稀罕的

  • 2021-07-07 13:45

    你说的第一个办法必须是上传的同时,让大脑永久沉睡,否则机器人只是复制体,他会消灭主体保证自己的独一无二,你可能不会想这个分身问题,但复制体迟早会考虑[得瑟]

  • 2021-07-07 00:38

    人的意志来源于自然,人死了意识回归于自然。当人降生,自然赋予人意识。个人意识也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或者说自然意识就是天道。人死个体意识消亡回归群体混沌的自然意志。

  • 2021-07-08 14:30

    转世投胎

  • 2021-07-08 16:34

    人类的生老病死及其行为都是写在代码里的

  • 2021-07-10 22:34

    砍了你的一根手你还是你,砍了你的一只手你还是你,砍了你两只手你还是你,砍了你四肢你还是你,所以你只要有思维,哪怕你得身体形态变化了。你也还是你

  • 2021-07-13 19:45

    修仙的人太多,上古大神把各种功法都毁了

  • 2021-07-13 19:03

    我觉得不对,如果意识转移到脑子有创伤的,为什么会变成傻子。

    合于大道 回复:
    这不简单,大家一样的内容存,U盘,你的U盘有病毒(缺陷),表现出来那不是傻就是狂之类啊。
  • 2021-07-14 19:01

    整体的发展,必须以部分被淘汰为代价。每一个“小我”的陈旧意识,都最终随生命完结而消亡,给新生的“小我”让位,文明因此才得以进步。老子曰:天地之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也,故能长生。反之,如果真有什么上古的自我意识可以长存,人类的思想还能不断革新发展进步?

  • 2021-07-15 05:55

    当前世界就是你说形容的样子,你感觉如何?

  • 2021-07-20 13:05

    当你的意识完全被复制新的载体之后,这个时候其实就有两个你,那么现在被复制的本来的你,还愿意接受死亡吗?

  • 2021-07-06 06:08

    七十二变,长生之道。

  • 2021-07-06 07:55

    适合写小说,除了把意识储存电脑这点和我想法一样,其他都是一派胡言!

    风景 回复:
    跟你意见相左就是一派胡言?
    一生只够爱一人 回复:
    如果把意识转移打包,或许只是一个优盘,看不见,听不见,没有寒冷 没有酷暑,突然就得我是谁?我在哪?
  • 2021-07-06 11:05

    物质决定意识,生命是物质运动的结果。不吃不喝光靠意识你能存在?那你是仙人。

  • 2021-07-06 19:41

    这不是神学吗?别把量子科学扭曲理解!不要放屁!

  • 2021-07-06 14:24

    建个六道轮回吧[得瑟]

  • 2021-07-06 19:35

    还是修仙靠谱

  • 2021-07-06 15:14

    这才是宇宙及生命的真相,这才是真正的科学。感恩分享。

  • 2021-07-08 19:18

    阿凡达式链接

  • 2021-07-13 09:04

    不为前者物质生命系统的长久,为了后一系统的升级进化,这不就是修行吗?[得瑟]

    每月一万块 回复:
    生孩子也是在不停地优化基因[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灵狐紫璇貂 回复: 每月一万块
    对,这也是基因优化的另一种方式。优秀的基因不断传承,将会越来越优秀!
  • 2021-07-13 12:58

    人有两套生命系统,看《黄帝内经》就知道,自己的理解,不卖书,勿喷![呲牙笑]

  • 2021-07-13 22:02

    闹了半天去指望人工智能那人造的死板货,欧式机械思维还不知造物者的厉害!

  • 满篇都是如果,如果,如果我是拳爆星球,脚踏银河的宇宙第一人不就完了

  • 2021-07-15 07:52

    量子纠缠效应植入人工智能,对人类太空探索,拓展人类文明进步,好处与作用的确是不可思议的

  • 2021-07-18 01:12

    复制大脑或可行,复制意识,就是异想天开了。

  • 2021-07-06 09:53

    佛家讲的六道轮回,你非得对着干。

  • 2021-07-06 08:54

    胡思乱想,胡说八道

  • 2021-07-06 12:02

    天人合一[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7-06 13:18

    意识决定物质论

  • 2021-07-06 11:18

    即便是循环也是要载体的,环环嵌套,所以这些都需要能量支撑,无法解释的。

  • 2021-07-06 12:53

    精神病文章

  • 2021-07-06 12:24

    复制过来的意识还是原来的你吗?

  • 2021-07-06 16:25

    你说的就是鬼吧?

  • 2021-07-06 15:36

    兄弟等等我,经过这九天雷劫,我便陪你翱翔于天地[呲牙笑]

  • 2021-07-06 22:13

    夺舍?[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7-06 22:33

    由于物质生命体无法脱离物质来源的星球束缚,所以只有通过加载承载生命的载体生灵才可以长时间存在

  • 2021-07-11 05:13

    意识(灵魂)来自于更高纬度,用现维度的物质以期留住意识,不可能的,若想留住意识(灵魂),在现维度的基础上,便不置可否的需要借用更高维度的力量。

  • 2021-07-12 13:01

    非常有道理,窝嫩叠

  • 2021-07-13 13:16

    这个思路让我想起一款游戏“活体脑细胞”

  • 2021-07-13 08:28

    如果灵魂可以复制,那么就不是实际上的灵魂了。我认为灵魂应该有唯一性。再复制,那也不过是仿制品而已。

  • 2021-07-13 14:46

    意思是说人死不是死,是投胎转世

  • 2021-07-13 12:10

    破碎虚空吧

  • 2021-07-14 01:38

    复多弄几个载体,复制下载。通通都是我。

  • 2021-07-14 07:5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呲牙笑]

  • 2021-07-13 23:03

    束缚生物灵魂的那个创造者是什么?是魔,天理难容。

  • 2021-07-14 08:44

    人死后才能让灵魂脱离肉体凡胎,让思维上升到更高维度。你还要造一个机器壳来束缚灵魂,大错特错

  • 2021-07-13 23:40

    人本来就是多细胞生物,而每个细胞都是独立的个体,而掌控他的是大脑组织,而大脑组织也是多细胞个体,身体本身就是几兆生命体所以其实这想法不可实现,仅仅将记忆提取出来其实这个人已经不是自己,而是一个新的继承记忆的生命而已。

  • 2021-07-14 17:27

    所谓神经元不就是个感应器么?怎么承载意识

  • 2021-07-16 11:35

    这是电脑存储的意识,可不是人类自己的灵魂,灵魂怎么能下载呢?瞎扯!

  • 2021-07-16 12:30

    可不可以说,碳基载体,包括人都是囚禁高能智慧生命的囚笼!

  • 2021-07-18 17:26

    三界体系完美契合

  • 2021-07-18 20:43

    硬件升级设计和软件升级设计是两回事,要能制造芯片,还要能开发系统,然后才能安装运行应用

  • 2021-07-06 11:39

    宇宙就是一囚笼,各种文明如有幸发展到极限,结局不是鱼死网破就是删号重玩

  • 2021-07-06 14:04

    一句话,人们的意识可以永在,电脑可以复制谋个人的特定意识,可它是机械的复制。

  • 2021-07-06 15:14

    夺舍!

  • 2021-07-07 06:12

    所以很多人自杀,就是强制重启轮回

  • 2021-07-07 22:59

    问题是所有动物都有意识,多少不同而已,难道这些动物的意识也同时存在于空间中?而不同物种的意识会不会有交集?是不是意识也象物质形体一样强欺杀弱者?[笑着哭]

    用户16xxx36 回复:
    《水知道答案》中说了,物理物质都有意识。
  • 2021-07-09 01:57

    扯淡!意识是暂存的!不说远了!昨天的意识跟今天的意识是一样么?今天能意识到昨天吃了几粒米!昨天能意识今天换了多少个细胞?

  • 2021-07-08 23:15

    所有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 2021-07-11 01:15

    想代替神创造人,层次差一点,等你科学一百分了,再学习神学,神学及格了能办到,但不会办了,更不会说出那么中二的言论了

  • 2021-07-13 01:27

    意识应该是一种能量

  • 2021-07-13 13:15

    高维空间应该有个意识母体,其为了永生(可能是自发行为)不断发散意识个体投入低纬度空间,在地球上,则是通过肉体汲取能量,在不断轮回中供养母体。所以说,其实我们都是一家人[笑着哭]如果计划受到人类无序活动的干扰,那么,母体会采取多种方式更换宿主[笑着哭]欲求永生者,个体进化,成为母体才有希望。

  • 2021-07-14 10:29

    只要做到灵魂移植,人类将进入一个高级文明。

  • 2021-07-14 23:31

    当然,态度决定一切

  • 2021-07-16 14:47

    面对这类文章,我通常只关心一个问题:哪位科学家提出的?

  • 2021-07-17 00:50

    几千年前中医早就有这种说法了

  • 2021-07-21 10:10

    势能守恒,那个球就是你,精神灵魂就是势!球到了低点,势也消耗完了,需要再充能!其中,信息就是势能守恒律的数学公式!

  • 2021-08-11 18:53

    按你的理论,你的复制体只不过活在别人眼中,而你该死还是会死,不会永生

  • 2021-07-06 11:07

    如果人有灵魂,这样就行不通了

    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是人心 回复:
    能量是基础
  • 2021-07-13 04:22

    现在真没几个生物学家去大胆明了的质疑达尔文的进化论,就算去质疑也是旁敲侧击的去你这明目张胆的有点肥啊

  • QQ 3
    2021-07-13 14:36

    说的再好跟我和在座的各位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 2021-07-13 11:51

    好文章,好思维,好思路[点赞]赞

  • 2021-07-13 17:05

    科幻小说超级战舰的猪脚,就是在地球爆炸后意识进入战舰电脑逃出来的。最后称霸宇宙

  • 2021-07-14 00:48

    每一个灵魂对应一个app

  • 2021-07-14 01:44

    我信你个鬼

  • 2021-07-14 01:51

    只有永恒的东西才是真实的,所以目前我所能见的东西都不能永恒所以是虚的,也许这个灵魂意识能永恒才是真实的。这灵魂意识来到地球这个三维空间,应该会忘记4维空间的记忆,等生命结束后,这个灵魂意识回到4维空间能记往并总结这个地球之旅,哈哈。

  • 2021-07-13 22:48

    不就是魂魄吗

  • 2021-07-14 09:49

    如果我们现在的意识,只是物质身体衍生出来的,是服务于那个轮回意识体的怎么办。

  • 2021-07-18 00:03

    一派胡言

  • 2021-07-19 05:42

    我也觉得修仙才是正途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简介:水木带你探索科学宇宙,揭开你不知道的科学宇宙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