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国家没有投资一分钱,但却收税,税率达51%,合理吗?

莹莹评商业 2024-09-05 01:11:42

在当前中国的经济环境下,民营企业作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压力。然而,有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正在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民营企业在国家没有投资一分钱的情况下,却要承担高达51%的税收负担。这其中包括13%的增值税、25%的企业所得税、20%的个人所得税以及各种附加税费。这种高税负是否合理?民营企业到底在承受怎样的重压?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一问题,揭示民营企业在税收政策下的生存困境。

近年来,随着民营企业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税收政策的公平性和合理性也成为了公众热议的焦点。根据统计,民营企业所缴纳的税收达到了51%,这一比例已经远超许多发达国家的税负水平。以13%的增值税为例,这一税种在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环节都会被征收,导致企业的实际负担远远高于名义税率。再加上25%的企业所得税和20%的个人所得税,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收入大幅缩水,最终导致企业发展动力不足。

不少网友对这一税负问题表示强烈不满。有网友指出:“国家没有为我们民营企业投入任何资金,却要求我们承担如此高的税收,这无疑是掠夺!”另一些网友则表示,虽然国家的税收是必要的,但现行的税收结构显然过于苛刻,应该予以调整。

与此同时,专家们也对这一税收政策提出了建议。知名经济学家张教授认为:“税收政策应该服务于经济发展,适度降低民营企业的税负,不仅能激发企业活力,也能促进整个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对于民营企业的税收负担,应考虑到其在创新和就业方面的贡献,制定更为合理的税收激励措施。”

面对如此严峻的税收现实,民营企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并发展,显然需要政策层面的支持和改革。是否该对现行税收政策进行重新审视?是否应该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给予更多的税收优惠?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民营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也关系到国家整体经济的健康运行。

随着社会对税收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我们必须意识到税收的合理性和公平性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在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的背景下,期待国家在未来的政策制定中,能够更多地考虑到民营企业的实际困境,推动税收制度的改革,以实现更公平、更合理的税收环境。

读者朋友们,你们怎么看待民营企业的税负问题?你认为当前的税收政策是否合理?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与我们共同探讨!

116 阅读:33675
评论列表
  • 2024-09-05 06:29

    企业就是不交税,老板也不可能涨工资

    用户10xxx86 回复:
    感觉你的智商有点问题!税收低老板有涨工资的空间,税收高那是真的没发现长,不想长与真的涨不了是两个不同性质!你怎么知道不交税老板不涨工资,国企的高工资都是哪来的?
    赵高之江西总高之昌东分高 回复:
    要不你也当老板如何?看看现在的小微企业都难成什么样了
  • 风影 195
    2024-09-05 09:08

    买了车终身交税,太不要脸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回复:
    别不会是到山东打工的吧
    用户18xxx78 回复:
    嗯 那我相信27 算了
  • 2024-09-05 08:44

    连基本税收理论都没搞清楚就出来发稿??增值税的税率依行业和规模不同,税率也不同,而且13%是贯穿整个过程的,下一个流程可以抵扣上一个流程缴纳的部分的。公司所得税那是对公司的净征收,和个人所得完全两个概念。公司财产跟个人的钱完全不是一回事。

    宁移白首,不坠青云 回复:
    增值税的确可以抵扣,但是大部分企业很多开销来不到票,还有普票只能进入成本,并不能抵扣。然后很多招待费,还有环保税,地税,报纸订阅,地方活动赞助,的确很多。
    阿外山的大爷 回复:
    你猜它为什么叫增值税?上一流程的发票只能抵扣成本,你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利润缴纳13%的税是跑都跑不掉的
  • 牧人 120
    2024-09-05 08:40

    税是要交的,但费率合理也是要的

    网络不能实名制 回复:
    这句话才是理智的!
  • 2024-09-05 06:05

    到美国去办企业吧,他们不收税。

    用户10xxx86 回复:
    美国税收远低于国内!曹德旺说在美国办厂人工成本是国内的好几倍,但是仍旧比在国内赚的多
    风中飞沙 回复:
    最理想。
  • 2024-09-05 06:14

    再九屎就充公。

  • 2024-09-05 09:01

    有多少民营企业不是靠着不择手段获得第一桶金的?有多少做大的民营企业不是依靠双轨制,用见不得光的手段鲸吞国有资产的?有多少民营企业是没有原罪的?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横脸笑][横脸笑]有很多确实是这样。。。但是小点,当时基本都是靠自己搞起来的。。
    p8 回复:
    呵呵。国企的犯罪率远远高于私企。你想说明些什么?
  • 2024-09-05 05:47

    你也太无耻了啊……

  • 2024-09-05 11:25

    税收太高了[笑着哭]

    用户60xxx38 回复:
    以公司名义买辆车又能抵税,你都没看清楚。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不是说一半税吗?除了烟草石化这些哪个税这么高的?
  • 猫眼 65
    2024-09-05 06:25

    你咋不说你股票上市圈了多少钱啊!

    山不在高 回复:
    阿里巴巴 百度 腾讯都是小微企业。你说呢。
    猫眼 回复:
    那你就别在这哭穷,太假了!
  • 2024-09-05 06:31

    不合理

    我是来打酱油的 回复:
    你赶紧移民去吧!以后还有更多的税收项目出来!其他发达国家有的,我们也要有,没有的编一个出来![墨镜]
    ﹏①笑荋過 回复: 我是来打酱油的
    二逼又出来秀了[鸡腿2]
  • 追逐 50
    2024-09-05 09:25

    你最舔的美帝还收遗产税呢

    轻声欢唱 回复:
    好了,怎么舔了?本来这种对穷人最有利,而且让财产的金额大白鱼天下,你敢吗?
    SP 回复:
    人家有500多万美金的免税额
  • 2024-09-05 11:14

    国家经济总量,民营企业已经大于国有经济,可是国家税收来源国企远大于民企

    用户10xxx99 回复:
    解决就业跟收入,这完全是两回事。你告诉我那些国企的外包工,他算私企还是算国企?作为垄断行业,他收的利润绝对高于民营企业,所以交了税高过这也没有差,哪怕他有优惠但数量上远远大于,国企巨头往往是某个行业的巨头。所以中国的首富大部分都是互联网卖水的之类。因为其他的根本就没有开放。
    我有个朋友 回复:
    每年报亏损的国企吗?
  • 2024-09-05 09:25

    就知道中国个人可支配收入占GDP 44%左右,美国81%,印度73%等,知道的几个国家没有低于中国的,而可支配收入才算我们能花的钱吧,可支配收入这么少,其他占GDP56%的钱去哪里了?如果说国营,那我们油价也不便宜啊。如果说交通,我们过路费也不低啊

    用户86xxx77 回复:
    不管按什么统计口径,我看到的这数据是看好几篇文章都这样写的
    用户10xxx76 回复:
    你到底是蠢还是坏,这么喜欢混淆概念,管你人口多少,你个人产生的gdp只有6分之一,你凭什么人均收入和美国比?你要和美国比收入,当你工作产生的价值和美国人一样,中国分配给人民的比例更高,你的收入就比美国多,你收入低,是你工作产生的价值低,不是中国分配给你的比例低
  • 2024-09-05 08:12

    下流无耻的文章

  • 2024-09-05 07:25

    你们私企哪个是实打实的缴税了[笑着哭]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横脸笑][横脸笑]地皮使用水算不???
    皮皮哥 回复:
    没事做都得给工人缴一千多社保,这算不算?
  • 2024-09-05 08:18

    你可以不交,学我的把公司关了[得瑟]

  • 2024-09-05 11:18

    发这文章的人是不是有点问题

  • 2024-09-05 09:22

    学习一下相关法律法规,就不会有此发问了。

  • 2024-09-05 10:30

    这民心让你惑的,捣乱的吧

  • Jack 28
    2024-09-05 09:34

    几个税种能这样加吗?基础知识都不懂还评商业

  • 2024-09-05 14:08

    不说逃税,没有想办法合法避税,一半以上的企业得倒闭

  • 2024-09-05 06:42

    民营企业发财的时候 怎么没声音了

    用户13xxx08 回复:
    民营企业发财的時候正是经济和打工人春天的時候,那个時候你在路边支个摊都能混饭吃,一个国家百分之八十依靠民企发展是经济最有活力的,百分之八十依靠国企,你只能不婚不育,这就是经济,信不信。
    ༄ེིུ老梁༻༘༙༌ྀ࿐ 回复: 用户13xxx08
    这胡说八道的嘴!毛爷爷那时候全是国企,农村都是大锅饭,那时候出生的孩子是最多的。
  • 2024-09-05 07:52

    不是傻子就是坏蛋

  • 2024-09-05 08:16

    国家对民营企业的税收应该和民营企业员工工资挂构,即员工工资涨的越多,那么企业税收就减免的越多,而不涨员工工资的民营企业就相应的增加税收,这才是利国利民的好事![鼓掌]

  • 2024-09-05 09:03

    真羡慕现在那些50岁就可以拿退休金的

    暗恋桃花源 回复:
    女的50退休啊!男的基本不可能,就算干个井下作业还得55退休。
    暗恋桃花源 回复:
    就算50退休了,退休金太低,还得干活。多赚点才有机会躺平
  • 2024-09-05 08:49

    这算法不对吧

  • 2024-09-05 09:29

    民营企业黑心商家,得重点关照,尤其在它们底下打工的,都是正儿八经的劳动群众。

    用户13xxx01 回复:
    你心不黑,你安排几个民工去你家就行了!
  • 2024-09-05 12:12

    美帝养的走狗媒体无法无天了,无底线摸黑。垃圾!

  • 2024-09-05 08:20

    国家怎么没投资?国家包括你我他!应该说政府财政没投资![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05 08:40

    企业主资本家,榨取了那么多剩余价值,人民的血汗,收这点税,都低了,应该收更高才对,把资本家手里的黑钱拿来造福人民

    伯尔尼 回复:
    对,收更多,然后别人跑路东南亚了,最后打工人喝西北风,韭菜都还没长大,你是直接把根都割了
    ༄ེིུ老梁༻༘༙༌ྀ࿐ 回复:
    想想房价构成,你买房子的钱最后是开发商拿的最多吗?
  • 威武 15
    2024-09-05 11:49

    查查这个小便,肯定有问题

  • 2024-09-05 07:22

    道路…………是民企修的吗?傻逼

    用户13xxx48 回复:
    傻逼,修路是民企有资格修的么?你以为他们不想修?
    飞翔的鹰 回复:
    典型的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每年税收22万亿,只进不出?
  • 2024-09-05 23:50

    近几年才降至13%,以前都是17%![汗][汗]

  • 2024-09-05 14:05

    什么垃圾文章?连税的计算都没算清楚,没文化不是你的错,没文化还显摆自己没文化就不对了!

  • 飞龙 12
    2024-09-05 13:15

    民营像恒大这种的骗银行货款跑路的多了,收了多少好处费在这挑事瞎叫唤

  • 匠人 12
    2024-09-05 07:45

    因为是私人的钱投资,所以只收税没收利润。国企是税和利润都要上缴的。这就是国企与私企最大的区别。蠢货

  • 2024-09-05 06:47

    小编你怎么不说小规模纳税人也就是说的小微企业增值税1%?不知道你说的13%增值税是代表了哪个大资本家?

  • 2024-09-05 12:03

    合理,没有国家哪有什么企业,没有国家,你企业做得起来?别两三年倒闭都烧高香了。

  • 2024-09-05 08:57

    不高啊

  • 等待 10
    2024-09-05 18:00

    确实不合理,收税51%太低了,增加税收优惠收老板90%才合理[得瑟]!

  • 2024-09-05 14:00

    这几年税种又增加了

  • 2024-09-05 08:22

    国家本来就包括企业,个人等等,国家和政府你都弄不明白,[笑着哭]

  • 2024-09-05 15:14

    国有企业用了国家资金缺创造不出一分钱的利润,还要补贴,国企应该退出让民企经营,国家一定会富强。

    LampampR 回复:
    为啥都想进国企而不是私企
  • 2024-09-05 07:10

    去加沙办企业上天最快!

  • 2024-09-05 11:53

    个税是企业在交吗?

  • 2024-09-05 17:04

    个人所得税计入企业税里面,还评商业?

  • 2024-09-05 16:08

    脑袋被驴踢了,税都是消费者买单好不好!如果没有税收利润就没那么髙,企业也赚不到那么多钱,饱和时期也一样会倒下!!!

  • 2024-09-05 16:09

    怎么不合理?什么资源都是在国内。

  • 2024-09-05 11:50

    个人所得税怎么跟企业税挂上钩了!

    末代僵神 回复: 颓废的人
    唉……一家企业营收要缴税是不是,是不是有营业税什么什么的?开发票都要缴税吧。交完税属于企业所得利润,利润扣除完成本后盈利了,钱还是在公账上的,你作为股东想要分到钱,那就是要分红,那就成了个人所得,你以为你能从公账上白取?这里也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你说的人人都要交的个人所得税。你如果没当过企业股东,当然不知道先是企业所得,分红后才是个人所得了。难道企业营业所得时交的税跟股东没关系?
    颓废的人 回复:
    个人所得税是人人都要交的(只要收入达到了起征点),跟是不是股东有什么关系?
  • 2024-09-05 06:46

    当然要收,而且要严查偷税,还要实行低于20%利润不准销售,否则按低价倾销行为严肃处罚。民营企业卷的太很了

  • 2024-09-06 08:00

    企业老板所有费用都算成本里,只有普通老百姓在真实纳税

  • 2024-09-09 12:14

    把个人所得税算在企业税费里面??

  • 2024-09-06 05:38

    费要比税多多了,有多少费看人家心情的。别以为吃拿卡要不存在了。有些赞助必须要做的,否则你别想干。

  • 2024-09-07 18:28

    资本家都是贪得无厌的吸血鬼,几百亿上千亿钱都是哪来的?

  • 2024-09-07 09:05

    医疗 教育 问题都没有能力解决 收那么多税就是在抢劫

    江山如画 回复:
    税收要和民生福利挂钩的,光有税收不见福利[呲牙笑]
  • 2024-09-05 17:45

    哪个企业不交税,从原材料购进开始,各项开支哪有不交税的?

  • 2024-09-09 14:36

    知道什么是税吗?和投资有啥关系?

  • 2024-09-05 08:10

    合理 因为你在他的土地上

  • 2024-09-06 09:52

    不要说什么企业税,那都是成本。最终都是老百姓消费者承担所有

  • 2024-09-06 07:51

    能把个人所得和商业税放到一起,你是小孩还是白痴。要误导能不能回家先读书[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06 10:32

    打倒资本家

  • 2024-09-06 11:49

    打工人挣的都是血汗钱,超5000也要收百分之三的税,是不合理还是不要脸?

  • 2024-09-06 12:44

    不合理啊,要么你关闭公司,要么你换个国家[得瑟]

  • 2024-09-06 11:58

    你可以不干啊

  • 2024-09-06 11:02

    胡说八道,税是这样简单累加的吗

  • 消费者承担所有税,未正常发展企业难发展起来

  • 2024-09-07 07:31

    车加油,油里面都有养路费了,还是要收你过路费。

  • 2024-09-07 08:14

    存在即合理

  • 2024-09-06 09:52

    还有员工的医保社保,各种许可证件

  • 2024-09-06 11:48

    所以国企年年亏[得瑟]

  • 2024-09-06 12:05

    别给民营企业办营业执照水和电

  • 2024-09-07 06:49

    只要他们想要没有不合理的!

  • 2024-09-08 07:08

    赚得多交的多[无奈吐舌]

  • 2024-09-06 11:18

    国家提供给你营商环境不算?你去加沙办企业啊!

  • 2024-09-07 23:04

    采访一下,面对歹徒你有反抗能力吗?反抗就是互殴。不反抗请把钱交出来。谢谢。我有素质的哦!

  • 2024-09-06 13:27

    都是国家的[吐舌头笑]

  • 2024-09-07 10:26

    最后结果把价格全部摊在产品中,再卖给老百姓。这就是忽悠百姓。造孽啊。

  • 2024-09-07 08:50

    经商环境,公共资源,

  • 2024-09-07 00:36

    税收是必须的,只要国企,央企,民企,税率是一样的无话可说,国家不收税,谁保护你,

  • 2024-09-06 20:39

    远不止这些税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中国全年税收才17万亿,阿里巴巴所得税费用155.49亿元,占利润的17.4%,稳居榜首。拼多多紧随其后,118.5亿元的税费在利润中占了16.5%。一把年纪了,得学会有脑子
  • 2024-09-08 11:12

    大家动动小手,把这种垃圾举报一下,永久封掉。

  • 2024-09-09 06:40

    非洲不要钱[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9-06 16:41

    利润打80%才行。。。。[笑着哭][笑着哭]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阿里巴巴所得税费用155.49亿元,占利润的17.4%,稳居榜首。拼多多紧随其后,118.5亿元的税费在利润中占了16.5%。
  • 2024-09-07 10:25

    民营企业,国家收你税合理,绝对合情合法,你认为收得高可以不搞企业,税率达51%我认为还算少,有什么可能不收民营企业税

    6个不知道1个不清楚 回复:
    [得瑟][得瑟]所以搞得越来越少。。。难呗,反正人家厂子一卖吃喝玩乐利息都花不了
  • 2024-09-07 12:56

    呵呵

  • 2024-09-07 12:07

    别跟我讲什么财税知识和理论。大家就去搜一下:全球税负排名……自己看看

  • 2024-09-07 07:43

    工人工资不高,找到原因了[点赞]

  • 电商平台,网络直播带货,继续下去,估计不会再有多少民营企业了。

  • 2024-09-06 21:03

    现在不公平的是对民营企业优惠政策太多,国企没有,而且民营企业偷税漏税逃税很多。国企没有。

  • 2024-09-07 09:42

    没有合不合理,这个世界讲的是实力,支持美国制裁垃圾

  • 不多收点。吃喝咋办?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税收真高啊,税都占GDp15%了,你看美国多低,才25%罢了
  • 2024-09-07 06:19

    合不合理,你说了算吗?

  • 2024-09-07 01:29

    无知者无畏,有几个人个税能到达20%的税率?有几家企业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能达到25%?不懂就多看书,别一知半解就拿出来丢人现眼。

  • 2024-09-07 19:30

    基本的都不会计算,计税依据都不同,能累计出51也是真厉害

  • 2024-09-07 20:50

    存在即合理

  • 2024-09-08 07:38

    拜托央企国企也要交税的

  • 2024-09-08 11:10

    想找死啊,这么带节奏,不怕被举报。你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 2024-09-09 07:44

    这是在给资本洗地吗?

  • 2024-09-09 06:55

    他妈的,那个企业家没有在国家银行带过贷款?赚了钱还不说,还在这里哭丧,总有一天会有报应

莹莹评商业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