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为何被评为“最简洁语言”,网友:你猜韩语为啥叫无效语言?

林林故事揭秘 2024-09-13 18:59:46

据说有一位外国网友发出了一个热门的提问,世界这么大,有这么多的语言,到底哪一种语言是世界上最简洁的呢?这个时候有一位网友说出了大实话,你看看哪个国家的视频有弹幕?

中国网友一下子跳起来了,我们国家就有啊,那其他国家难道没有吗?其实就目前来看,好像也确实只有中文能够做到高密度的信息输出,弹幕这种文化形式在我们看来非常有意思,但要是用另一种语言,老外可能就要懵了。

大家还真别不信,因为在联合国公布的六大官方语言当中,中文的用词简洁度是断层性的第一名,其余的俄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都显得啰里啰嗦很长,一大堆,只有阿拉伯语能与之一战。

汉语为何被评为“最简洁语言”,网友:你猜韩语为啥叫无效语言呢?

我们暂且不提语言学上的一些比较专业的概念,单纯从汉字的组成来看,我们汉字是标准的方块字,这种字体放眼全世界也是没有的,我们就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一个字就可以表达大量的意思,一个成语就像是给别人扔出一个压缩包一样。

你可以自行的解密4个字,代表的可能就是一大段长故事,这种含金量的语言怎么可能不是世界上最简洁的呢?还有人说出了一组对比,你知道韩语吗?韩语曾经被评为较为劣等的语言,甚至还有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名号,叫做无效语言。

因为作为一门语言来说,韩语的信息密度实在是太低了。韩语的发明本身就是建立在汉字的基础上,这就导致他们如今仍然要靠大量的汉字才能书写官方文件和法律文书。

有一位在韩国任教多年的美国教师甚至还吐槽过这个问题,他发现韩国学生写起英语作文来总是逻辑不清。各种形容词一大堆,了解过韩语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可能是他们本身语法的缺陷导致了这样的问题出现。

所以汉语的优势真的是淋漓尽致,但也有网友认为汉语严不严谨,要看说汉语的那个人说的够不够严谨?因为太简洁的文字有的时候就是容易产生歧义。比如我借他钱这4个字。

到底是谁借谁的钱?谁又欠了谁的钱?再比如说蓝方惨败红方这句话到底是哪一方赢了呢?看到了这里网友才恍然大悟,难怪外国留学生学中文的时候总是痛不欲生。

汉语的表达优势,恰恰是他们母语当中的表达劣势

汉语也是一门永远鲜活的语言,随意创造出一个新词就很简单,比如星期八这个词,你让一个老外用英语去说,他可能要想好久,因为在英语中压根就没有对应的词,他们需要用一段时间发明出一个约定俗成的新词,而不是像方块字可以随意组合就变成了一个词。

如此看来,学习一门语言真的应该知己知彼,明白两种语言之间不同的特点,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难点,学习汉语的同学们。

一旦学习起英语来,就要主动去注重语法方面的转换,词形和时态方面的变动。因为这些东西用汉字很好表达,可是用英语的话就只能加上额外的词缀还有变动词根来实现复杂的表达。

当然无论学习什么语言,抱有谦虚的态度还是最重要的,不要以为不够简洁的语言就不难,相反他们更复杂,更容易出错。因此在写英语作文的时候想要拿到高分,学生们就必须要弄清楚语法和时态严谨的变动,反复训练,多背单词,一次次的加强记忆。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218 阅读:97239
评论列表
  • 安安 305
    2024-09-14 11:01

    中国历史太长了,所以导致每一个汉字都是压缩包,含有巨量的信息,成语就是含有巨量压缩包的压缩包,所以汉语入门难,语法简单,但学精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女澡堂的男搓澡工 回复:
    谁也打不过的乒乓球,谁也打不过的足球,让老外疯了
    无尽冷漠 回复: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得瑟]
  • 经纬 206
    2024-09-14 18:08

    认为汉语严不严谨的人都是文化水平有限,没有明确知道汉语有口语和需要的时候严谨的书面表达的不同方式,比如借钱这个词就不是严谨的书面用语,订立合同或者法律文件是不会用这样的没有明确指向性的词语的,而且这样说的人他们不知道任何一种语言都存在不严谨的口语表达方式和书面正规方式。这些人都有点自卑自虐倾向,或者就是故意要抹黑中文打击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要是真的想说汉语有不严谨,而西方语言非常严谨毫无缺陷,也需要有本事举出实例来证明,你们谁能找出哪个汉语的法律文件或者合同文件不能清楚不能明白的产生了歧义的地方?谁又能肯定的证明其他语言从来都没有让人产生歧义的句子?

    蓬莱小道祖 回复: 飛鳥
    英语很多已经汉化了,比如:daydaystudy好多老外都认可了,认可的表示他们认可了汉语的逻辑
    飛鳥 回复:
    英语再发展下去,就会出现几十个字母组合成的新单词,没有联想性
  • lqas 106
    2024-09-14 13:37

    韩语又叫谚文,是不成熟的文字,表达不够丰富,相当于汉语拼音或者英文的音标级别,所以韩国人身份证上的名字后面都加括号里面是汉字

    子丑寅 回复:
    他们世宗大王都说了,谚文是给下等人学的,上等人才能学汉语。
    punksinger 回复:
    就是注音文字,当初用做扫盲的,社会上层都直接学汉字
  • 那兔 74
    2024-09-14 07:45

    十三月三十二号星期八,英语会崩溃的

    飘P扬 回复:
    有意义啊!我要是说星期八请你吃饭,你就知道了这人扣门儿没啥指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类似于猴年马月的意思[捂脸哭]
    剧毒 回复:
    爷爷、外公,奶奶、外婆,伯伯、叔叔、舅舅、姑父,伯母、婶婶、舅妈、姑妈,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用英语怎么区分这些人物之间的关系?
  • 2024-09-14 10:05

    外交场合公开无解大招:中国有句古话[得瑟]

    长空牧云 回复:
    勿谓言之不预也。[得瑟]
    隐龙之风 回复:
    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 2024-09-14 11:37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8个字用英语解释出含义要多长[笑着哭]而中文一看这八个字就已经理解了一篇散文一样了

    包子长大了 回复: 用户55xxx73
    应该是明摆着不骗你,偷偷的骗你。
    用户55xxx73 回复:
    翻成英语就是明摆着骗你
  • 2024-09-14 16:41

    许多汉语本身就相当于英文的字母,而英文只有26个字母,汉语至少有几百个字母,所以汉语组词和造词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而且易懂,只是你够牛逼,你可以自己发明词汇,英语则不可能

    用户38xxx99 回复:
    没有一个汉字,相当于英文字母,因为他不配!汉语的底层逻辑跟英语的底层逻辑就不一样!善意的底层逻辑是象形文字配合表意文字!不需要读音,就已经有意义!而英语不过是表音文字,没有发音,它屁都不是!汉语字才是本,音只不过是表,主打一个表意!英语音才是根本,字母只是对音的标注,主打一个无根之萍!
    用户10xxx24 回复:
    差多了,中文是象形意的完美结合,别说字母了,单词都做不到[呲牙笑]
  • 2024-09-14 04:21

    不用管那么多,毕竟出过国的很少数,咱们会用就行了,外国人用不用还要跟着咱们

    麦兜 回复:
    再说回文字先进性,中文就是无可争议的有优势,中英文是两个正反面,英文初学简单,后面随着新事物越来越多就越来越复杂,普通人看不明白英文的学术性词汇,中文反之,初学困难,融会贯通之后就简单,中文只需要认识三千个汉字就能兼顾到方方面面,英文行吗?大部分的普通英语国家的民众都有文章阅读障碍,一个初中学历的中国人阅读文章是没有问题的这就是差别,懂?
    游客 100xxx86 回复:
    能不能就事论事拿我观点正面回答?只能爆粗口来掩盖尴尬,装不下去了,我以为会是个有点文化的人,还参与讨论一下,看来还是走眼了,到此结束,你赢了,骂娘我可不是你对手[得瑟]
  • 孤狼 35
    2024-09-14 17:18

    英文字母26个,而浙江良渚遗址就发掘出来25个,浙江良渚遗址形成与5300年以前,贾湖遗址出土文物中有20多个有规律的刻符,可能就是汉字起源,而不是殷商时期的刻在龟甲兽骨占卜问天祭祀文,殷商时期的文字已经很成熟了,贾湖遗址刻符到甲骨文近五千年时间,足以修复语言文字运用中的各种不足。英语到现在也不过一千五年的时间,南棒那里更不用说了,四五百年的时间而已,加上美国的文化入侵南棒们只能做殖民地

    用户81xxx95 回复:
    真传一张纸,假传万卷书,完美诠释了汉语的灵活性[笑着哭]
    DDK 叶哥 回复:
    语言文字,同样也是数学问题。就是编码组合于逻辑。中文编码最夸张的应该是成语,4个字包含的信息量太大。但中文组合的逻辑同样又太复杂,以至于有不严谨的地方。
  • 大鱼 34
    2024-09-14 08:28

    更简洁的是文言文,而且更优美。

    勿忘心安 回复:
    文言文是因为竹简到后面的纸张都不够普及性,必须简明,伴随的问题就是一个字一句话可以不同的断句不同的解释,甚至文学大家对于文章还有最终解释权,这就有些扯淡了……时代是在发展的,大家又不是没有学过古文,感觉如何?这还是在大家都有一定学识的情况学的,在古代三字经千言文后面就要开始接触四书五经啦……
    水月 回复:
    你认为不简洁只能说明你看不懂文言文[得瑟]
  • 2024-09-14 08:01

    文言文这个王炸还没有出手呢,联合国宪章也就一页a4纸的长度

  • 2024-09-14 07:46

    最嚴謹的是梵語,最高效的是漢語,最搞笑的是韓語

  • 磐安 30
    2024-09-14 06:19

    汉语是最简洁语言,是评出来的?这用评吗?!

    穆先生 回复:
    你英语几级?我认识两个专业英语8级的,也没有说出英语好在哪里,当年只是喜欢英语才学的这个专业
    阿东 回复: 穆先生
    请不要这样脑残瞎扯,没跟着你们一起吹牛就是说外语好?
  • 2024-09-14 13:40

    其实各国日常都会很简洁的交流,不在乎语法对不对,像你去英语国家,只有能说出语义的重点单词就能交流,除非是商务交流注重语法。

    大蜗牛 回复:
    扯淡,你知道猪,知道肉,就知道猪肉什么意思,也知道了猪肉,羊肉什么时候,可是在英语里猪:pig;肉:meat;猪肉:pork;牛肉:beef;羊肉:mutton,你知道智能,知道驾驶,就知道智能驾驶的意思,英语只能创造一个谁都不知道的新词语,英语跟汉语完全不是一个层级,差远了
    当年明月 回复:
    所以英语有了ETC,wc,kfc[捂脸哭][捂脸哭]是不是太长了写不开啊
  • 2024-09-14 07:28

    法语,好像是最正式的语言,没有歧义

    天然卷 回复: charliewaffles
    中文有没有歧异,取决于我们的目的[得瑟]
    charliewaffles 回复:
    说的好像许多中文的官方文书就有歧义一样[得瑟]
  • 证哥 24
    2024-09-14 20:45

    文言文才恐怖,翻译成白话文就像是压缩包解压一样!

  • 哄哄 23
    2024-09-14 11:50

    上次不是有个外教,说世界上还没有某种语言可以用多重肯定来表示否定,一个中国学生就说:对对对,你说得对[得瑟]

    jwbhqw 回复:
    我还以为起码是: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居然连“都”都没有[笑着哭]
  • 2024-09-14 17:13

    我借他钱,不严谨?明明是自己说话不严谨,我借给他钱,多加个字会死啊,任何语言不注意都会产生歧义

  • 2024-09-14 19:14

    施氏食狮史,季姬击鸡记

    安乐王 回复:
    季姬击鸡记,扩开点讲就是季氏和他的书生玩击剑,再扩大了讲就是小黄文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14 11:51

    联合国大会上中国代表发言最让外交官们头疼的就是:中国有句老话。。。中国人能秒懂的几个字你却要翻几本书才能基本明白。。。这叫语言核弹吧。。。

  • 2024-09-14 18:58

    旧社会纸贵,能少一个字算一个字。古代要用刀在竹简上刻字,文字不简练的话,第一刀先刻在作者身上。

  • 2024-09-14 20:12

    汉语已经不需要造新字了,只需要用现有的单字组合就能成为简单明了的新词汇,英文就不行,每当有新事物出来就要造一个新单词,日积月累,何其繁杂!

    萝莉祭天 回复:
    113 117 118号元素都是这几年新造的字
    西風笋干 回复:
    英语也不完全是生造,他们也有一些词根组合的,不过跟中文比那确实不可同日而语
  • 2024-09-14 10:35

    尽量不用歧义词,汉语绝对表达清晰而且简练

  • SY7120 16
    2024-09-15 09:23

    几千年的文化不屑于和几百年,几十年的历史比,掉价

    145 回复:
    某些所谓的几百年的历史还是造假的[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15 01:51

    迷人的老祖宗[点赞][点赞]

  • 剧毒 15
    2024-09-14 20:43

    中文是世界上表达能力最强的语言,没有之一

  • cuiy 13
    2024-09-14 06:37

    二维码碾压一维码

  • 2024-09-15 13:05

    之前看韩国战斗机上涂着“见敌必坠”的汉字。经过了解得知,这是韩国人根据韩语习惯,又想秀中文,又没考虑语序和补全省略词,搞出来了相反的效果……让人忍俊不禁[笑着哭]

  • 2024-09-14 13:05

    中文可以搞个口语版和严谨语法版,后者用于科研、公文等严谨正式的场合

    魂 淡 。 回复:
    你要是不懂你就去看法律文书,你这样说真的显得你很没文化啊。
    风屿 回复:
    [笑着哭]这种东西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然而然的不就会了吗
  • 2024-09-14 16:09

    韩语就相当于汉语音标,看音标编成的书,你不疯吗

    老朱 回复:
    幼儿园的小朋友表示毫无压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14 12:42

    一个词语动不动就得给你讲个故事[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14 11:30

    我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韩民国的语言是世界最优秀的语言[点赞]

  • 2024-09-14 22:18

    其实汉语也可以废话一堆,需不需要废话由我们说汉语的人决定。参考大话西游。[呲牙笑]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相信科学的刘禅
    少侠,何出此言?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你不会是关注了我吧?[笑着哭]
  • 路飞 10
    2024-09-15 23:19

    韩国的宪法和法律都是用汉语写的,你说汉语不严谨?是说汉语的那个人说话不严谨而已

  • 2024-09-16 02:56

    汉语严不严谨是个伪命题, 汉语写的法律文书,谁敢说不严谨?只是平时口语当中比较注重效率,不需要那么严谨而已

  • 2024-09-17 09:03

    自带成语压缩包,四个字解压整部中华文明史

  • 2024-09-14 11:48

    文化自信首先就是我们的语言文字秒杀世界其他。

  • 2024-09-14 18:30

    汉字的精髓是:丶一丨丿乀乚…可不像外国那么多符号!

  • 2024-09-14 15:29

    高考语文137的我,还是感觉好词穷语瘪。

  • 2024-09-14 12:59

    当初咱老祖宗写字用甲骨,后来用竹简,要是写得啰里啰嗦,这要费多少材料,不过白皮那边好像小羊皮是无限供应的[得瑟]

  • 2024-09-14 15:07

    兵,临,斗,者,皆列阵于前[抠鼻]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 2024-09-28 22:49

    官方说汉语说两小时,愣是没说出什么内容

  • 2024-10-03 23:05

    神TM猫头鹰头猫

    用户16xxx30 回复:
    我琢磨了很久,应该就是而已。
  • 2024-10-16 11:56

    看韩国人翻唱的向天再借五百年就知道了,废话一大堆

  • 2024-10-27 11:14

    由中华文明历史上,不管遭遇了多少次磨难最终只能是中华文明同化外来文明,或者吸收并改良之。从这一点大家就明白了,什么是最伟大的文明。汉字你单单弄懂几百上千个成语,从中就能获得大量的信息,其中包括中国的历史,人文,地理,饮食起居,简直是包罗万象。其他世界上任何文字都没有这么全面的功能。

  • 2024-10-15 23:17

    对于朝韩现在的局势,(废话版)中方:我们一贯的政策是………(省略2万字),外国人硬是听不出中国究竟是什么态度。(直接版)中方:干!!!这样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想说什么了。

  • 2024-09-14 11:52

    汉字的伟大不是那些外番蛮夷可以理解的

  • 2024-09-14 12:57

    汉语文言文才是真正的信息黑洞光个白话文都够这些老外伤脑筋了[无奈吐舌]

  • 2024-09-18 10:33

    汉字可以拆字打卦,本身富含天地奥妙信息,其他文字办不到

  • 2024-10-18 14:37

    中文语气语速不一样,意思都不一样。

  • 2024-12-02 07:53

    古汉语最简洁[得瑟],一字多义,要通过前后句来判断意思

  • 2024-12-08 03:11

    韩语就是个屁,就发明了一个形,70% 读音都是和中文对应相似,剩下的也是舶来词直接音译的外语,相当于百分百外语读音[呲牙笑]

  • 2024-09-15 19:05

    都说中文难学,其实英语很难,要记的单词太多了,很多语句中同一个意思要用不同单词,中文就简单多了,同一个词组用在不同的句子中有不同的意思,要记的比单词少多了

    傻呱丶呮潙沵變壞 回复:
    比如说,握草的各种发音代表各种意思,两个字就解决了所有问题
  • 2024-09-15 12:58

    南无阿弥陀佛[笑着哭]

  • 2024-09-15 19:50

    文言文 就是压缩包 看着就几个字 用白话文解释就一大篇

  • 2024-09-16 08:59

    汉语一个成语,外语要用一个故事才能讲清楚,这是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结果

  • 2024-09-25 16:57

    我就想知道,肉夹馍,到底应该是谁夹谁!

    尘起 回复:
    肉夹在馍里。约定俗成的叫法,估计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能理解。
    狮身人 回复:
    夹肉馍,这样好点
  • 2024-09-26 16:27

    英语发展史也没几百年。最初只有22个字母,14-5世纪才发展出26个字母。第一本英文字典是照着糠稀字典一点点改出来的。目前有些人推测不少英文单词都是直接音译洪武正韵。。。

  • 2024-09-27 23:18

    再针对下英语。物理、地理、生理、定理、公理、推理、整理、数理、梳理/理论、理解、理念。

  • 2024-09-27 23:19

    再针对下英语。夸克,跨度:速度、温度、湿度。克制:机制、体制/制造、制作。

  • 2024-09-27 23:20

    再针对下英语。电场、磁场、市场、战场、商场、现场。

  • 2024-10-12 11:53

    要是发挥古文优势,还能压缩一半

  • 2024-10-29 12:57

    一个的成语超链接过去,信息量约等于短篇小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06 21:24

    难道只有我自己觉得最后一个图片“猫头鹰头猫”配错了吗????

  • 2024-11-06 18:42

    韩愈本身就是有人想当然的创造出来了。[得瑟]避免没有自己的文化,没有自己的文字。

    用户10xxx37 回复:
    那么,柳宗元也是吗?[滑稽笑]
  • 2024-11-27 12:20

    英语最通用,汉语最简洁,法语最严谨。

  • 2024-12-04 20:17

    所以中国人能看英文原片而外国人很少看中国电影。你让他们怎么去翻译“大威天龙!世尊地藏!般若叭吗吽!”甚至最后那五个字我改成“波若啪嘛轰”一样不耽误你理解。你英语里把单词的“m”换成“n”试试?[呲牙笑]

  • 2024-09-14 09:24

    中文的“曼谷”和泰文的“曼谷”可以对比一下[呲牙笑]

  • 2024-09-15 20:34

    英语是以词达意,汉语是以字达意,所以汉字你可能不认识但是大概能明白意思,英语就不行了

  • 2024-09-15 14:20

    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石头真是大,真是大石头[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9-14 22:17

    韩语就是笑话!名字后面都要加括号中文名字。

  • 2024-09-16 11:37

    汉语不可以很严谨,也可以不严谨,取决于你想表达的

  • 2024-09-15 22:12

    象形文字是三维,人和动物和物质属于什么?三维空间物质,甲骨文属于三维,甲骨文演化近代汉字,属于三维升级到四维,普通话属于四维语言,首先四声调,粤语属于九声六调,如果纬度那么最低六维,

  • 2024-09-15 17:59

    其实比起韩语,日语更加无效。表述一件事或者一个名称都要有好次多发音,我觉得比韩语还无效的多

  • 2024-09-17 11:15

    汉语其实非常严谨,因为古代汉字和汉语不分家,汉字要写在竹木简上的,不可能不严谨。每个字都要恰到好处。不是有个段子说司马光修书,和别人说一人的马跑街上,撞倒踩死一人怎么写。最后是逸马杀人于道几字,大家都佩服。后世字的字是记录语言,才乱糟糟的。因为有些人乱说话,还觉得没问题,就不断流传。比如明日黄花和昨日黄花等等。

  • 2024-09-18 23:24

    其实对外国人来说,汉语并不难学,主要是用于普通的日常交流容易学且容易掌握;难就难在写优美的文章、读诗词文言文。

  • 2024-09-18 12:20

    道!!!我出一个字,阁下何解

  • 2024-09-19 08:48

    简体把有些两个字合体了,所以会有歧义

  • 2024-09-19 00:32

    怎么说呢,营销号就是喜欢搞这种话题。但架不住有煞笔信!

  • 2024-09-20 17:55

    吹牛逼呢是可以让自己快乐和自豪的。

  • 2024-09-22 19:12

    问题是韩国人经常在吹韩语韩文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语言文字。我就想知道联合国准备什么时侯把韩语韩文列入国际通用语言文字?[滑稽笑]

  • 2024-09-23 02:46

    最严谨的语言是法语,比如法语说我们回来了,你能从这句话接收到回来的人中有男还是女这些信息。容错最高的语言是汉语,就是写错字顺序颠倒了也不影响理解。最简略的也是汉语,成语典故诗词这些简直就是压缩包。

    马超 回复:
    不懂法语单纯问一下你所说的法语“我们回来了”用法语表示有男有女需要几个词汇?汉字如果要表述清楚也可以用我和xx回来了或者xx和xx回来了来区别男女。如果同样法语五个词表述出来的我们回来了可以区分男女那我同意法语简单严谨。
  • 2024-09-22 16:24

    没有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过深入的了解的人,根本学不好汉语,不管这个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 2024-10-08 06:53

    汉字不严谨?为什么韩国还要用汉字书写法律?

  • 2024-10-08 21:53

    韩国都没主权的国家有什么好说的?当年狂吠要说禁他们语言中的汉字取消掉,最后呢不还是乖乖的用?

  • 2024-11-04 12:19

    其他外语只相当于于拼音,汉字已经是更高维度的语言。。。类似于活字印刷,万能钥匙,新事物出现也可以重新组合,赋予新含义,比如电脑,机器人,互联网,这些都是几千年的字,21世纪用也没问题,换成英语,出来个新事物就要出新词,背单词能不同款吗?[笑着哭]

  • 2024-11-08 21:13

    既然有美式英语,那么中式英语的存在就很合理了[呲牙笑]

  • 2024-11-14 20:11

    回归到文字的第一性原理,简单且能表达,你不得不承认英语比汉字简单多了,至今还没发现用原文字在英语系国家日常中出现过,long time no see这种只是语法慢慢约定俗成,表现的还是英文,但英文在其他语系国家就大多了,APP,USB,SUV....太多不列举了

  • 2024-11-19 12:06

    一个小学九九剩法就可以吊打多少老外

  • 2024-11-19 10:32

    那为啥很多国人都以英语说得好为荣

  • 2024-11-21 10:07

    熊猫

  • 2024-11-25 17:13

    学过半年韩语,现在韩文其实就像拼音,只不过把拼音加上了上下组合,单个拼音没有任何意思,就是看abc这种单字母一样,不像偏旁部首似的有含义,韩语的字拆分没有含义,就个音标。

  • 2024-12-15 07:25

    那些吹英语的就别吹了,一个母鸡公鸡小鸡都要记三个毫无关联的单词Hens, cocks, chicks.,一个尘肺病Pneumoconiosis.我们中文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意思,而英文这个单词你不了解,完全听不懂[笑着哭]中文会1千多个字左右,组合起来日常和书写完全没问题;而英文至少要四到五千个英文单词。

  • 2024-10-24 12:29

    汉字里常用多音字太多,表示一个意思的语法也杂,对于签合同和规范用语也有很多不便!

  • 上来后面没看先杠第一段,视频有弹幕来源于日本

    5或许 回复:
    日本大部分是汉字
  • 2024-09-14 14:37

    还可以用 美人鱼、美鱼人 来举例子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人美鱼
  • 2024-09-14 22:59

    韩语在于发音很不严谨,音变现象也很复杂,一个单词可能有几种发音且没有确切读音。 ㅎ 时常弱化,ㄹ 与ㄴ 究竟是舌侧音化还是鼻音化也无定论。如:(신라면)可以是(실라면) 也可以是(신나면) 。실천합니다 也可以是(실처 납니다)

    霖危不乱 回复:
    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思密达
  • 2024-09-15 22:12

    汉语简洁?你去看专业用词,从来都是表述不清,哪来的自信啊?

    用户10xxx76 回复:
    大家来看,活捉一名鬼佬!
  • 2024-09-16 10:19

    粤语才是。[得瑟]

    都察院左都御史 回复:
    粤吹跟韩棒子一个德行
  • 2024-11-30 17:31

    还不是要全民学英语。

    用户12xxx94 回复:
    全民了吗??你不读书逼着你学了吗??读书逼着你一定要能说会道了吗??你英语不及格会要你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