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者再探宇宙起源,奇点理论就地破碎,新理论初露头角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2021-02-01 23:50:20

一直以来,人类都从未停止过对万物共同生存的这个大环境——宇宙——的探索。从人类有懵懂的认知——把宇宙当成就是眼睛所能看到的天空——开始,到人类把地球作为宇宙的中心,又到将太阳作为宇宙的中心,再到以银河系为宇宙中心,直至现在,人类似乎终于明白,宇宙很可能根本就没有中心。

人类对宇宙的认识过程,也是对宇宙范围大小的探索过程。目前宇宙直径被人类推算有930亿光年。想想光要是从宇宙一端传到另一端,即使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也需要传播930亿年才能到达。由此可想,宇宙是何其的浩瀚无边。尽管如此,科学家发现,宇宙仍然在不停地膨胀,并且是在加速膨胀,而且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宇宙膨胀得累了,想休息一下,或许会停止膨胀。不过到那个时候,宇宙的偷懒休息,也可能会让自己膨胀了138亿年的成果全部毁于一旦。好了,我们不玩幽默了,接下来我们进入宇宙的起源探讨。探索科学,探索宇宙,水木长龙与您继续我们的探索之旅。

是否思考过,宇宙到底是如何而来的呢?放眼整个宇宙,打开我们所有的思路,你会发现,宇宙万物的运行都是如此的井然有序。无论星球星系星系群,还是肉眼看不见的分子原子玻色子,它们都各安其分地在它们应该待的地方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仔细一思考,会觉得这一切简直太不可思议了,究竟是什么力量让它们如此地听话,如此地遵纪守法?

这个看似普通实则让人匪夷所思的问题,我们人类伟大的天文研究学家早就思考过了,并给出了一个我们早已熟悉无比的答案。那就是,宇宙从一个奇点大爆炸而来,靠爆炸出来的最基本四种力——引力、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逐渐演化成了现在的宇宙样子。

可是,随着天文研究者对宇宙的不断深入探索研究,发现用“奇点理论”来解释宇宙成因实在是太过牵强,而且漏洞此落彼起,越修补反而漏洞越百出。

比如,根据宇宙奇点的定义,诞生宇宙的奇点是一个体积无限小、密度无限大、热能无限高、时空曲率无限大、压力无限大的 “点”。

体积无限小的点?这不禁让我们思考到底有多小呢?既然定义是无限小,那岂不是应该比普朗克单位(10^-99立方厘米)还要小吗?那不是就是说无限小的极限就是0吗?

而根据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当时空收缩为零,也就是时间和空间都等于0。时空等于0,不就是0维空间的点吗?0维空间的点,体积不就等于0吗?而体积等于0,不就等于不存在了吗?

不推理不知道,一推理吓一跳:原来一直被科学界笃信不疑的宇宙起源的“奇点”是根本不存在的?!原来宇宙真的像「道德经」里所言“无,名天地之始”?原来释家所讲的“四大皆空”正是对宇宙起源的真实描述——本就诞生于“空”,又从“空”幻生了万物?

如果宇宙起源的奇点本来就是不存在的,或者说只是一个假设的“虚点”的话,那为什么还要说这个虚拟不存在的“奇点”里蕴藏着无穷大的能量?这无穷大的能量到底来自哪里?

宇宙起源的本源都不能成立的话,后面出现的宇宙膨胀、时间和空间、万物生成的理论,岂不是更是站不住脚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比如,宇宙膨胀之说。宇宙从诞生之际起,就从未停止过膨胀,而且目前的膨胀速度在加快,且远超于光速。那么,究竟是什么力量在促使宇宙不断地膨胀呢?我们已知的自然界四种力(引力、电磁力、强相互作用力、弱相互作用力)根本无法促成宇宙当前这样的膨胀速度,难道还有第五种力的存在?这可能会让一些学者不由地想起来了“暗能量”。因为科学家推测,宇宙63%的质量都是暗能量。如果真是暗能量在为宇宙的膨胀提供动力,那么又会不由得让我们思考“究竟什么是暗能量”?毕竟目前止,人类还无法探测到暗能量的存在来证明自己的推想。

又比如,时间和空间,按照宇宙诞生于奇点的理论,都是在宇宙诞生后开始出现的。具体说,是随着宇宙物质的展开而展开的。宇宙不断地膨胀,也就形成了不断向前流动的时间和不断扩大的空间。那么,反过来思考,如果某一天宇宙开始收缩的话,是不是时间也会倒流回去呢?如此一来,岂不是时间与空间就是孪生子,与空间是形影相随的?难怪伟大科学家尼古拉.特斯拉说时间与空间等效,两者实则是同一种东西,可以相互转化,难怪被人怀疑不是地球人,这比爱因斯坦的思想要超前多了,不是吗?如果连时间都可以倒流最终又回到零点的话,岂不正好也证明了时间其实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来过,又走了,这个时空没有留下一丝我的记忆”,也就等于“我从未来过这里”。

再比如,万物生成的原理。根据质能守恒定律,孤立系统内(此处探讨指整个宇宙)的所有粒子的相对静能和动能之和总是保持不变的,无论它们之间相互转化与否。所以对于宇宙万物而言,只能是诞生于开始的能量或者非常大非常大(我们不说无限大是因为上面我们刚刚探讨过无限大会出现悖谬结果)的质量(然后逐渐膨胀演化而生成宇宙万物)。但是,正如我们根据宇宙奇点的定义所得出的结论——奇点是不存在的,不存在的话,又如何生成宇宙万物呢?这不是与质能守恒定律相矛盾吗?

鉴于以上诸多矛盾,宇宙物理研究者又将宇宙奇点的定义添补了两点内容——奇点不存在时间空间、没有任何物理定律。

可是,这样还是无法解释推理出来的“奇点不存在”理论,不存在的东西突然就变成了存在很多东西,这不是无中生有吗?这也太不科学了吧?

这么大的窟窿漏洞简直是无药可救!可是,宇宙奇点理论早已在科学界扎下了深深的根,想要一朝连根拔起,谈何容易!于是,研究者们又提出了一个新的物理名词来弥补奇点理论的不足之处,即“量子奇点”理论。

研究者指出,如果物质体积小于普朗克单位,或者时间小于普朗克时间(10^-43秒),一切物理定律和方程公式都将变得形同虚设。所以,用我们常规物理定律去推理早已小于普朗克尺寸的奇点,本身就是错误的,这就像用0做除数一样,毫无意义。

而用“量子奇点”修补原先的宇宙奇点,研究者进一步解释到,当宇宙坍缩到比普朗克尺寸还小时,这个蕴藏着无穷能量的宇宙奇点就会像电子一样进行能级跃迁,从低维跃入高维——也许是三维,会重启宇宙大创世之门;也许是更高维,这就要用到更高维的物理知识理论去解析“奇点”了。所以还用我们四维时空的理论去研究奇点,早已失去了意义,这时应该用一种全新的理论去解析高维宇宙奇点。

但是,即使用“量子奇点”取代原先宇宙奇点,仍然存在着一个无法解释的问题,那就是蕴藏着巨大能量的高维奇点,其本身又来自哪里?你觉得会来自哪里呢?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对水木的支持。

本篇文章「水木长龙」原创,转载标明出处,谢谢!

18 阅读:10965
评论列表
  • 2021-02-03 06:54

    简单一点,宇宙由能量组成(中国称为道,空,...),人类生存于物质世界,并证明反物质存在。宇宙在极端环境下,物质世界自动生产反物质,并在刹那间回归成能量,而新能量却优先向物质世界进军。宇宙循环播放,是否有反物质世界(发生类似事件),哈哈哈嗝屁!

  • 2021-02-02 02:43

    我有一道题谁人都不知,如果来问我连我也不知。

  • 2021-02-09 16:10

    当用高维度解释时,就已经沦为了玄幻,或许一切真是玄幻的,生命与意识就是世界上唯二的超凡,科学能够使用又何偿不是另一种修真方式。

  • 2021-02-06 20:05

    人永远也不会研究明白宇宙是怎么回事,就像一个细菌永远也不会搞明白我们人类的世界一样,一切都是猜想,观测到的一切也许只是一时的现象

  • 2021-02-03 08:18

    彭胀个球呵,没空间往哪胀,一个婴儿再肥也不能大过母肚,科学就是骗孑:

  • 2021-02-03 15:04

    宇宙本来就是一直都存在的,也是无限大的,说有多少岁,从什么奇点爆炸而来,都说不通,如果是,爆炸之前又是什么,现在可观察的宇宙外面又是什么?说一直在膨胀也说不通,都不知道大小,怎么知道在膨胀?只是因为看到星球星系星系团在往一个方向移动?这个也说不通,就像在海里扔个炸弹,炸出来的波浪也一直往外扩张啊,难道你站在波浪中间看到波浪往外推移,你就说大海在膨胀?

    雪染青衣 回复:
    可是观测是几乎所有都远离,而不是一部分……而且风暴影响不是越靠近风暴影响越大,离风暴越远影响越小,求解释为啥离我们越远远离速度越快。
    雪染青衣 回复:
    没有风吹之类的外力,漂浮物只会随波浪上下动并不会远离
  • 2021-02-02 12:03

    没有数学计算的自然科学文章都是乱放屁!

    无名 回复: 斗气长在
    宇宙大爆炸是猜想,并无实质证据,但是科学家却通过公式计算出一个结果来确认这猜想是真理,最后就是除了数据之外,依然没有真凭实据!
    斗气长在 回复:
    这只是推测,说成确认太无知!
  • 2021-02-03 08:30

    宇宙的起源要用最高维度去解释!用人类文明的三维思维去解释宇宙的起源永远都是错误的~

  • 2021-02-02 15:17

    宇宙大爆炸跟速度改变时间是有冲突的,你随便选择一个否定吧![笑着哭]

  • 2021-02-03 02:14

    这篇文章说出了我的意思,终于看到有人和我一样置疑大爆炸理论了。

    神猪 回复: 吐泡泡的鱼
    那些人是观察星系之间在远离,当然还有其他现象,然后倒推出大爆炸理论的。我觉得和早先的地心说一样一样的,我们的前辈正是观察到太阳东升西落,月亮星星都是如此,很自然的得出这个结论。其实大谬。
    吐泡泡的鱼 回复:
    同意!连宇宙中心都不确定,都搞不定从啥地方开始的爆炸就乱说,这就是科学家的严谨!
  • 2021-02-02 06:09

    宇宙其实就是“上帝”![点赞][点赞][点赞][吐舌头笑][???][???]

  • 2021-02-02 10:10

    反对宇宙大爆炸。反对宇宙大膨胀。

    雪染青衣 回复:
    看到你想起那些国外反对地圆说的反智人士
    木林 回复:
    认同。大爆炸只是宇宙常态
  • 2021-02-03 20:46

    零不是不存在,零是起点,正负两个方向的起点

    用户18xxx26 回复:
    当然物质有负的,也就是反物质。目前前沿科学家可以制造出的反物质有正电子、反质子、反氢原子。正反物质碰到一起会湮灭,物质完全消失,转化为纯能量,并以光的形式发出去。
    衣衫尚品轩 回复: 用户18xxx26
    反物质跟负物质是两码事啊假如AB互为反物质。A100吨,B100吨。那这世上最少有两百吨怎么个负法?0表示没有,你没有就算了你还负怎么负?
  • 2021-02-04 12:09

    只是一篇自认为的思辨,为什么非要弄成科学探索的样子?

  • 宇宙大爆炸太洗脑了,很宗教迷信,我才不信它们那一套

  • 2021-02-08 04:38

    宇宙其实是一只巨大之怪兽在咳嗽,各种星系,星云,,,都是它的涎液而已!我日,好象我又喝多了点[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北极 回复:
    为什么不是它拉肚子呢?
  • 2021-02-16 21:26

    蛋已经下了,就不要去问母鸡蛋是怎么下的。 ——WPS画报

  • 2021-02-02 08:58

    来回来去的说这几个谬论,小编不仅没有主见与思想,抄袭别人的文章,还不先去看文章的回复,以至于来回的挨骂。怀疑会不会是一个小编该了ID重复发出来的!

  • 2021-02-04 19:50

    宇宙的形成肯定有个操作者,至于是什么,就难以形容

  • HX 4
    2021-02-23 23:11

    宇宙就是想象出来的,你发现只要人类能想到的东西,最后都会实现。

  • 2021-02-02 06:10

    也可能,正物质占比九九点,正物质也会瞬时反转21点反物质

  • 2021-02-02 01:41

    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因此,宇宙是“无”中生有的!

  • 2021-02-03 15:30

    人类连自己的起源都不清楚,还想解释宇宙的起源?[墨镜]

  • 2021-02-04 15:36

    什么时候数学突破了复数,再研究宇宙起源吧!

  • 2021-02-07 14:43

    我为何要点进来,算了,当小说看吧。

  • 2021-02-21 16:03

    自从2O○3年初霍金宣布放弃万有理论,历史地宣告从牛顿到霍金等西方几代科学家走马灯似地推出西学原始基础理论体系与奇点大爆炸宇宙论等西学创生宇宙观均已走到历史的尽头:应历史地从西学东渐,师夷长技创新发展到国学为本,西学为用,守正创新践行国学,找回中华民族哲学,科学复兴的自信心,传承发扬中华古代以来易学,道法,儒学,理学,心学等国学体系,反思融悟创新发展到简学:践行马克思主义对立统一宇宙观,传承发扬中华太极阴阳循环续生宇宙观,反思融悟创新发展到简学续生宇宙观更替西学创生宇宙观,传承发扬中华太极说(图)反思融悟创新发展简学双太说(图),反思融悟创新发现宇宙轻重元素(粒子)物质(即阴阳,亘古奇书《山海经》揭示的轻清气与重浊气)对立统一循环续生自然形成无数个太极太阴系,简称为双太系,由无教个双太系宇宙细胞自然构成无始无终,无限无边,对立统一,循环续生整个宇宙,创新引领世界哲学,科学研究发展方向,创新开创人与自然和谐永续发展生态文明社会,为人类工作,为人民服务,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详见《守正创新践行国学》一文。龚木益

    刘向洋 回复:
    爱因斯坦~没有走出:河图洛书,牛顿~没有找到:世界巨人。如何推出华夏精髓?
  • 2021-02-23 19:22

    小编无知无耻,口出狂言骗流量,井底之蛙,搬砖没人要。

  • 2021-02-24 07:18

    我都不知道地球处在宇宙的什么位置,怎么研究得出宇宙在不断膨胀?

  • 2021-02-25 07:46

    这些都是:欺骗。所以农民我说:人类对于宇宙的了解仍然是0。——无形化为有型?

  • 2021-02-24 19:40

    奇点可能吗?这么大的宇宙产生于一个奇点?鸡蛋大的,黄豆大的,或者是细菌大的,或是比细菌更小得不能再小的奇点,或根本就是个故事。

  • 2021-02-25 22:49

    930亿光年?我说只有106光年。不信你去测量。

  • 2021-02-27 13:20

    如果有奇点那么宇宙就应该有中心。

  • 2021-02-02 21:08

    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

    热带丛林 回复:
    可是自从有了科学,神学就被科学牵着鼻子走了
  • 2021-02-03 07:51

    宇宙爸爸和宇宙妈妈孕育了我们这个宇宙儿子,现在儿子长大了。

  • 2021-02-03 13:39

    应该是星系爆炸吧,当星系缩小到一个极限,爆炸又成一个星系

  • 2021-02-03 15:20

    来自胡说八道?

  • 2021-02-15 22:37

    解释个屁!大爆炸理论,奇点本来就是不存在!奇点就是无,奇点就是零!爆炸那一刻是所有空间、时间、物质的起点,是万事万物的起点!之前本来就是什么都没有!

  • 2021-02-19 03:05

    人类在探索宇宙的道路上走了向上和向下两条路,向上走宏观,观察月亮、太阳、银河系、星系等宏观天体。向下走原子、电子、夸克等微观物质。两者都取得了辉煌成就。向上如哈勃天文望远镜发现的中子 星,黑洞等。向下如强子对撞机发现的上帝粒子等。半导体,手机芯片,计算机等都是它的功劳。 殊不知两者终有重合的一天,因为宇宙是全维度的,大中套着小,小中套着更小,更小的又无缝连接着大。咫尺天涯,咫尺之地又无缝连接着无穷远。因为一个不可分割的物质点必然是通往宇宙的入口,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说胸装日月,袖藏乾坤,甚至你的血液里流动的都有宇宙。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宇宙。所以根本没有暗物质,因为大中套着小,小中套着更小,更小的又是通往最大的门户,所以宇宙中万事万物都会受到一个似乎来自边界的吸力了,而这个力就是物质之间相对的斥力了,这个力刚好抵消万有引力。也是宇宙膨胀的原动力。这个力就造成现在的宇宙膨胀了。 我感觉参透这一切还何其遥远,但看看量子纠缠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每一个不可分割的细微的点都是哆啦A梦中的传送之门,每个不可分割的物质点是通往宇宙的入口,在这么多点形成的平面上,每个点都是宇宙的入口,点与点之间就无视距离

  • 2021-02-23 17:44

    宇宙是一个无限大的生命体,而我们的宇宙只是一个细胞在生长,人类太渺小,人类思维无法理解而已。

  • 2021-02-26 23:38

    138亿年膨胀了930亿光年范围,那膨胀速度远超过了光速啊

  • 2021-02-02 23:47

    阴阳天地人神的知识,能力,就在天地人神所作所为,不管什么八字,命运,生肖,时间,,通通是天地人神所作所为,

  • mary 1
    2021-02-03 00:59

    太上老君说大极必小,小极必大,轮轮回回,无穷无尽![鼓掌][笑着哭][吃瓜][呲牙笑][得瑟]

  • 2021-02-03 19:50

    正负能量的相互抵消和转化适用于万物,物质只不过是能量在某一段转化所表现的某种形态罢了,这个世界可以说不存在,因为感觉存在只不过是脑神经细胞的记忆功能,一个人只有活着并且脑神经完好才会觉得这个世界存在

  • 2021-02-04 16:01

    上帝放了个大炮仗而已

  • 2021-02-04 14:53

    应该说宇宙没有起源,想要知道宇宙的来源那是个谜。不妨想一下,先有男还是先有女?还有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大千世界有太多的未知,无法求证。应该怎么理解?整个宇宙就是两个移动的漩涡运动,这两个漩涡运动的主要因素是万有引力,一个漩涡是往中心,又往前做加速度运动,可以称之为加速度漩涡。一个是从中心往外又往前做减速运动,这个漩涡可以称之为减速度旋涡。本人观点,只当茶余饭后的论点不当真。

  • 2021-02-06 22:49

    我不想知道我是怎么来地,我想知道我是怎么没地,

  • 2021-02-07 17:30

    无神论是最大的谎言

    热带丛林 回复:
    无知
  • 2021-02-08 08:11

    你的新理论呢,所谓量子奇点还是在对大爆炸理论打补丁啊!还以为有什么新东西呢

  • 2021-02-11 21:28

    所有东西都来自暗物质!最原始物质!暗物质

  • 2021-02-19 03:05

    高维度无缝连接低维度,同时对低维度进行引力映射,所以我们就受到一个来自各个方向的拉力,就造成宇宙膨胀了。

  • 2021-02-21 16:30

    在宇宙无敉个双太系中人类首先开始认识本双太系,它由中心的太阳与外圈层的太阴(黑洞)对立统一自然抅成,分内部的阳区与外部的阴区对立统一自然构成:中心的太阳几乎由100%的氢等轻元素(粒子)构成:而外圈的太阴(黑洞)则由最重元素(粒子)物质构成。人类已经认知阳区由太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及其所属卫星共同体构成。天文学界投票认定冥王星不属于太阳系的行星,而定为系外矮行星:其实天文学历来认定的太阳系仅为本双太系的阳区,冥王星其实是阴区从里向外教的第一个阴区行星,接续探寻认定阴区其余相对应的行星或行星带与太阴(黑洞),即可揭示本双太系轻重元素[粒子)物质(即阴阳)对立统一循环续生自然客观事实与规律。详见《守正创新践行国学》一文。龚木益

  • 2021-02-23 19:30

    说明人类是带着自身的局限性去了解和定义宇宙

  • 2021-02-24 07:20

    用大约130亿年的时间膨胀了大约930亿光年 的距离——平均下来膨胀速度相当于7亿光年/1亿年,足见已经达到光速的7倍了!

  • 2021-02-25 22:47

    这说法都是我以前说的,那时不是说橘子就是篮球,现在都学会了!

  • 2021-02-26 09:31

    我宁愿相信我们所处的宇宙是神造出的,也不相信奇点爆炸的说法。

  • 2021-02-26 22:20

    眼着就要打开新门了,却跳了门前鸦片井,抽大烟开窍了!

  • 2021-02-26 20:29

    拼拼凑凑,无任何新观点。 既然要否大爆炸的奇点理论,那就拿出自己新的东西来嘛!

  • 2021-02-27 14:36

    科学是在宇宙内,并且认为是经常发生且尊寻物理定律的。宇宙之外或者没有宇宙之前本来就不遵寻科学,人类的这点认知每次都说不可思议,无法理解,不科学,那就对了,什么都要人类知道了,不得上天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2-28 00:14

    只有人死了这些困惑就没有了么

  • 2021-02-02 01:56

    我是来看小鞭胡说八道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2-02 22:34

    还是量力学!现在的量子学都特么快被玩成神学了![得瑟]

  • 2021-02-03 01:28

    你的悖论有时会证明你的无知!

  • 2021-02-03 19:21

    坦然,生死又怎样。

  • 2021-02-03 20:37

    宇宙大爆炸不值得怀疑,不过,从无到有无是什么没说清。

  • 2021-02-03 19:20

    无极必反,总有停一下的时候,后者真的停下来啦。

  • 2021-02-03 22:10

    宇宙起于奇点,哪奇点之外是什么?

  • 2021-02-04 15:40

    连宇宙中心都不确定,都搞不定从啥地方开始的爆炸就乱说,这就是科学家的严谨!

  • 2021-02-05 02:11

    我们看着那些蚊子苍蝇骂到:活不过一岁的小不点不要烦我,你知道地球多大吗?你一天能去多远?说不定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也有一群“人”在不耐其烦的说你们这些活不过百岁的低等动物知道宇宙多大吗?你们一天能跑多远?和我们这些个动辄活个万把几千年的妖怪你也好意思说自己是智慧生物?

  • 2021-02-08 06:16

    早晚拔起奇吴沦 感知时间 时间引起奇奌论 四维没有时间 也就没有生死 前后 继承等三维变量

  • 2021-02-07 15:25

    宇宙起源于零,当零变成了一正一负,世界就开始了,最终回归于零,便是一个轮回纪

  • 2021-02-08 06:18

    奇奌论是四维投射到三维的信息不全面

  • 2021-02-08 13:21

    我一挥手奇点就出现并爆炸了

  • 2021-02-09 02:32

    只看到井上的一片天空,就空想宇宙爆炸,傻子一样的理论,说的多了就成了三人成虎,连太阳系都出不去,骗傻子的理论还当成了宝

  • 2021-02-09 09:28

    宇宙是炸出来的,放TNT玩呢还是放原子弹玩呢?纸片人,你还要这个多少个宇宙出来!一群铁憨憨!

  • 2021-02-12 09:21

    这里面有些观点还是不错的,只是被惯性思维主导成了辅助推导的工具

  • 2021-02-12 07:28

    大过年的,不懂装懂

  • 2021-02-12 22:33

    都是猜测,只缘身在此山中。

  • 2021-02-13 07:24

    大爆炸炸出来的物质是从哪里来的呢?

  • 2021-02-14 15:15

    没能经过严格证明的东西都是猜想,不能称作理论

  • 2021-02-15 19:36

    假设138亿光年相对于宇宙只相当于沙粒相对于太阳系,那所谓的观测有何借鉴意义?你通过观测沙子能了解太阳系的运作?人类目前的信息量过于有限,推测宇宙怎么来的根本就是我无稽之谈。

  • 2021-02-16 07:12

    能解释通宇宙概念的只有佛经道意,相对于浩瀚宇宙,现代科学无非是建立在人类自己仅有的一点点认知罢了!

  • 2021-02-17 02:02

    宇宙大爆炸、进化论,是最鬼扯的两大理论!

  • 2021-02-21 11:40

    我们的家宇宙应该是一个巨大的生物,我们只是这个生物身上的细菌,宇宙的诞生就是这个生物出生,宇宙膨胀就是这个生物通过黑洞消化吸收能量在长大。我是这么觉得的。[吃瓜]

  • 2021-02-21 21:57

    一切能量跟物质都是从一个无限的空间开始,空间不是物质,也不是能量,而是一个意识。好比人的大脑,大脑只要在思考,就会产生能量。能量里面就包含物质,所以宇宙就是这样产品的。

  • 2021-02-21 21:58

    就问你一句话,懂“t1”和“t撇”这两个时间符号的本质区别吗?不懂,随便你瞎掰。懂的话不可能有如此假定!很显然根本不懂其中区别,而将之混为一谈。

  • 2021-02-21 23:23

    人类是达不到的高度,看不到宇宙发展,是低级动物,理解不了高级生物的思想,永远是蝌蚪例生物

  • 2021-02-22 00:45

    你让个中专生攒这种文章,是不是有点过分?

  • 2021-02-21 21:25

    无就是有,有就是无,无有是1不是2。

  • 2021-02-22 06:07

    四大皆空,阴阳互动!万事随缘,随意而安![呲牙笑]

  • 2021-02-22 01:05

    作者一知半解就来误导人。人类对宇宙的认识靠感观,人类的观察方式注定盲人摸象。质量和能量在特定条件下可以完全转换,在无限小的奇点状态下可以是纯能量状态,无形无质量。最起码大爆炸和暴涨理论是经过长期观察和计算得出的理论,就像盲人摸到象腿说是柱子,起码感观告诉他这是柱子而不是一坨粑粑。虽然错了,起码很接近现实。而自媒体作者对科学一知半解情又没任何观测和计算的情况下就对有依据的理论批判。估计太阳皮壳论这阴谋理论更适合货研究。

  • 2021-02-23 12:08

    有没有可能0以下的负值。还有是什么给予奇点力量,虽然恒星质量达到一定程度,坍缩后会形成黑洞,但是为什么是坍缩而不是爆炸破灭?

  • 2021-02-23 21:34

    你说宇宙膨胀就膨胀?那么我问你,宇宙的“外面”是什么?如果宇宙没有“外面”,何来膨胀一说?依我看,太阳系外面可能是全息图!

  • 2021-02-09 03:23

    假如宇宙膨胀[不开心][不开心]应该连一个星系都看不到才对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简介:水木带你探索科学宇宙,揭开你不知道的科学宇宙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