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业局在领导留言板回复桉树对于广西未来发展是好还是坏问题

雅务林 2024-02-27 02:52:38

广西林业局在领导留言板回复桉树对于广西未来的发展是好还是坏问题

问:作为一个深知桉树对本土危害的当代大学生,我其实真的不希望桉树被广西大面积的种植,当然另一方面,桉树也为广西的经济推动了很大的发展,但是环境的破坏是永久的,修复起来将会非常的困难。所以我希望,广西能另劈一条经济发展之路能够部分取代桉树。另一个问题就是,大部分的人是不知道桉树对于土壤的危害的,所以要普及这方面的知识。保护我们的土壤。谢谢您的浏览。

·广西林业局回复(20200414):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广西林业和广西环境保护的关心!

桉树原产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及附近岛屿,是澳大利亚的国树。目前,桉树引种栽培范围已遍及世界5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引种桉树有110多年历史,主要引种区为华南和西南南部17个省(区)。广西是我国最早引种桉树的省(区)之一,大面积栽培桉树始于1965年。在政府引导、政策支持、科技支撑、市场需求多重因素的合力推动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全区桉树面积3000多万亩,占全区森林总面积的13.5%,为全区森林覆盖率贡献了10个百分点,生产了全区80%以上的木材,保护了8000多万亩生态公益林免遭采伐,支撑了2500亿元的木材加工产业,为促进生态改善、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及维护国家木材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可以说,广西桉树快速发展是自然的选择、市场的选择、群众的选择。但在桉树发展过程中,也存在连片规模过大、林相过于单一、经营强度过大、采伐周期过短等问题,影响了森林生态功能的发挥。

为推动我区桉树的科学发展,自治区林业主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2011年,自治区林业厅编制《广西桉树速生丰产用材林“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了《自治区林业厅关于科学发展桉树速生丰产用材林的意见》(桂林营发〔2011〕236号),明确桉树速丰林主要布局在红水河、西江以南地区,不在气温较低和高海拔山区种植,强调桉树种植的地块严格控制在商品林区内,严禁在公益林区特别是水源涵养林区等重要生态区域种植短轮伐期的桉树工业原料林。2014年,自治区林业厅印发《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区森林树种结构实施方案(2015-2020年)》(桂林发〔2014〕28号),确定桉树限种区域和改造目标,积极稳妥推进桉树结构调整。2015年,出台《广西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更新改造管理办法》,要求将林龄满5年以上的成、过熟二、三级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桉树纯林采用低效林改造方式进行皆伐更新,改造为生态功能更优的乡土阔叶林或针阔混交林。2017年,自治区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规定在地表水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和农村饮用水水源范围内,禁止新种植轮伐期不足十年的用材林。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实施金山银山工程的意见》(桂政办发〔2017〕29号),实施森林质量提升和森林景观改造项目,将生态重要区域的桉树纯林改造成与乡土树种的混交林。2018年,自治区林业局印发广西森林经营规划(2016-2050年)和《广西速生丰产用材林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桉树速丰林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生态效益提升型转变。为引导群众种植桉树之外的树种,林业主管部门组织推广种植油茶、核桃、澳洲坚果等特色经济树种和格木、降香黄檀、红锥等乡土树种、珍贵树种。2012~2014年,自治区开展“千万珍贵树种送农家”活动,全区累计免费赠送珍贵树种5158万株。2018年,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油茶“双千”计划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意见》(桂政发〔2018〕52号),明确自治区按1000元/亩补助群众种植油茶。

关于桉树对环境的影响问题,从收集的大量科学研究结果表明,桉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比较微弱。联合国粮农组织1985年出版的《桉树的生态影响》一书指出,桉树人工林对贫瘠土地有恢复作用,对轮伐林地没有不可转变的地力衰退现象;我国与澳大利亚专家研究表明,桉树生长耗水量不很大,属于节约水分的树种;桉树没有广谱性化感效应,我国南方地区雨量丰富,桉树能够同绝大多数林下植物共生,桉树林冠叶面积指数小,具有较好的透光性,与传统种植的松树相比,更适宜林下植物生长;国内外许多专家的科学论证,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能够证明桉树对土地、其它作物和人类健康产生有害影响,广西没有发现因饮用桉树林中流出的水而中毒的案例。但是,桉树由于生长速度快,相对于我区传统栽培树种马尾松、杉木,桉树的采伐周期短,加上一些经营者为了获得更高经济收入,过量使用肥料、除草剂,造成局部的面源污染。今后我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桉树种植科谱知识宣传和技术培训,提高经营者生产技术水平,尽量减少种植桉树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广西林业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62 阅读:29570
评论列表
  • 2024-02-27 11:19

    桉树的用途主要是造纸原材料,也可制造高密度压板,而不是家具、建筑用原木材。至于种桉树对土地的伤害我看不出来,我家乡就种有许多桉树。

    扛扛 回复:
    你是那国的砖家?按树树下是我们喷除草剂才没有草和杂木的,如果不管理照样生长杂草和小树林。你不知道不要在这里吱吱喳喳[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落叶 回复:
    为什么不见我家的小溪黑?
  • 2024-02-27 09:15

    一看就知道这个大学生是从网上搜来的资料,然后人云亦云,大放厥词。

  • 2024-02-27 22:29

    桉树危害多大懂不懂也姑且不争,水源地不准种桉树说明了什么,反正山上桉树山下泉水就不能喝。看看你家桉树下只长茅草别的都生长不了就知道桉树危害有多大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如果你说别的树长不了,请你到我的地里来看看,从来不喷除草剂,妈的啥树都有,进都进不去,你估计就是所谓的砖家吧
    用户10xxx51 回复:
    种桉树头三年,必须砍掉桉树林的杂木,必须喷除草剂除杂草,不然会抢吸收肥料,影响桉树的生长。绝对不是因为种桉树,地上就不长别的。
  • 2024-02-27 18:13

    说那么多都是不干活的人,真正干活的农民知道该种什么,不该种什么,现在农村都是留守老人,你们都叫种什么高价值的东西有没有想过人工哪里来?技术哪里来?种桉树就是为了图省事,能赚点钱改善生活,不需要耗费大量人工,要是都种油茶、松树、杉树、谁去摘,谁能等十几年的成材林?

    向善走 回复:
    幼稚的大学生[打脸]
    用户10xxx71 回复:
    骗补贴罢了,从县镇村承包者到个人。
  • 2024-02-27 10:00

    都是广西人,都热爱自己的家乡,不想危害,如果真的想为家乡贡献,就深入的探索钻研,不能一句“我深知桉树的危害”作为理由,是什么危害?有多少实地案例?如果还是高等学府的学生就更应该明白科学的办法,不应该去混淆视听

    静哥哥 回复:
    山岭全部改种桉树后,自然生态环境全部被搞死,!单一物种了到头来会毁了我们的家园。
    米兰米兰 回复: 静哥哥
    你更牛,人家最多是怀疑对土质的影响,你都考虑到单一物种的影响,广西大片土地几十年只种甘蔗,美国大片土地只种玉米,难道都要让它们荒废成原始森林?不用吃饭了?
  • 2024-02-27 10:16

    桉树没有有危害……不清楚,反正我们那里,以前没种桉树钱,饮用水都是从山里引出来的,自从都种了桉树后,再也没人敢喝山里的水了…[得瑟][得瑟][得瑟]…

    大Ai梅西 回复:
    我也是广西的,我住的小区附近就有很多桉树,也没有见人说有什么事。那些老奶奶老爷爷就在桉树下面的草地荒地那里,自己开发出来自己种菜。
    红枚香槟 回复:
    全国人口大省广东一亿多人喝广西西江水,岂不是全部被毒死?不要人云亦云
  • 2024-02-27 13:21

    我哥养的几十群蜜蜂🐝就在桉树开花的时候就是去釆桉树的花蜜,蜜蜂对有毒物质是非常敏感的,但从来没发现过什么异常!

    用户10xxx60 回复:
    反对种桉树的人,大部分是自家没地种的,眼红别人有收入而已,不是吗?
    用户23xxx32 回复:
    鸦片的罂粟花也有蜜蜂去采花蜜,这能说明什么?
  • 2024-02-28 10:43

    种满桉树的山头,也不见对土质,水质有影响,每年扫墓桉树林里的墓照样荒草遍地,一年不处理有些荒草能长到1米多高,

    Arsen 回复:
    说得好像平原的水沟鱼多一样。和树没关系,都是农药害的,就算不种桉树,种其它果树什么的,只要打药,小溪里的生物都要遭殃
    小黄 回复:
    没种桉树的时候还不是一样死鱼,怪桉树就有点眼红别人发财
  • qtran 20
    2024-02-27 08:48

    这位当代大学生对桉树危害的认识比林业专业人员还要高

    把酒醉清风 回复:
    那他倒是拿出点证据来啊。人云亦云的说桉树有害又没有一点证据论证。
    夜獨醉 回复: 把酒醉清风
    你去有桉树的地方种别的食物看看有什么收成?但是种桉树卖的比食物贵也不用什么管理,这是真实的!
  • 2024-02-27 11:40

    桉树有毒的说法是谣言,到处传播人云亦云,澳洲著名动物考拉(树袋熊),一生只吃桉树叶,有毒有害在哪里?有些地方桉树林流出来的水不能喝,是因为除草剂和化肥从水中流出造成。

    重重滴 回复:
    知道考拉为什么这么慢吗?因为它只吃了桉树叶,中毒了,这个毒性使得猎杀动物都不敢捕食它!
    如来十力 回复:
    考拉就是因为食物中毒才慢吞吞的啊[笑着哭]
  • 2024-02-27 13:08

    非常怀疑你这个所谓的“当代大学生”是不是精日分子?你是如何能够“深知桉树对本土危害”的?有科学依据吗?你又是怎么知道“桉树对土壤危害”的?你是典型一只的鹦鹉,人云亦云,信口开河。

    阿白 回复:
    谁跟你说的种过桉树的地种啥啥死?你有什么研究成果吗?有的话可以直接写论文发表就行了!我看很多人在平地种的桉树被清之后种啥啥都长得很好!你不信可以来横州市看看
    用户13xxx54 回复: 阿白
    你在种过桉树的地里种过东西吗?我在种过桉树的地上种甘蔗很甜.
  • 2024-03-16 00:48

    反正我喝了二十年按树叶茶了,一切如故,不知砖家何解

  • 大为 16
    2024-02-27 08:53

    桉树林是速成林,对土壤危害较大,桉树用途有限,质量也差,并且容易生虫。这位广西大学生说得有道理!

    人约 回复:
    对土壤危害大很大程度是网上很多文章扯的。至于用途有限这个问题,交给市场证明
    非法狩猎 回复:
    你觉得这些黄泥巴还怕危害么?
  • 9527 16
    2024-02-27 13:29

    桉树的危害其实真的非常大,导致很多人得了红眼病!还有让很多人得了懒惰病,以前天天下地干活。现在好了,天天躲在家里打牌打麻将,要不就上街去唱山歌。都是桉树害的,这桉树啊,要不得,要不得!

  • 无忧 14
    2024-02-27 21:22

    桉树又名发财树 种地里种山上 种的时候前两年有空打理一下 过几年又是一笔小收入 期间还能出外打工 种别的? 能把肥料钱收回来再说

  • 蕴酿 13
    2024-02-28 14:55

    我们这边有一个村子周围都是土岭,没中桉树之前村里人健康值很高,老人也很长寿,种植几年后他们村里白血病的很多,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院子原因,广西贺州,欢迎来调查

    一缕阳光 回复:
    太扯淡了[笑着哭]
    一帆风顺 回复:
    扯淡?桉树林下的水源水虫子都不多一只
  • 2024-02-27 09:39

    你们就感谢桉树吧!,广西山高林深雨水多,以前都是瘴气毒虫之地。现在有了桉树改造的多好啊!

    用户13xxx54 回复:
    难道松树林底下就能种别的食物?
    七七日常 回复:
    不知道你那来的数据!我们这里种桉树砍完了在种回其它农作物毛事没有!
  • 钊歌 12
    2024-03-22 20:57

    别的地方不知道 ,我们那里整个村几千亩山地全包给公司种桉树了!已经有二十年了,以前山里的水流很大,河很深,二十年后的今天变成小水沟了,有些支脉已经没有水

    笨鸟先飞 回复:
    屁都不懂,不想跟你说那么多。
    用户18xxx24 回复:
    说的太好了,以前的小溪不继流,水位也底可怜!
  • 2024-02-27 12:29

    有毛危害,没钱才是最大的危害

  • 2024-03-05 10:01

    我都没见到有免费树种送下乡

  • 2024-02-27 12:25

    种桉树后,山涧不再有山泉水了,不知是什么原因

    ℳО 回复:
    整个中国都在缺水,其他省份不种桉树山泉水也是越来越少,全球变暖,我们村有几个山头没有种桉树,以前有山泉水但是现在也是枯竭了,所以山泉水枯竭和种桉树没有关系。
    雨季不再来792113 回复:
    确实
  • 2024-02-27 21:09

    反对桉树的,都是家里没种的,羡慕妒忌恨

  • 2024-02-27 17:05

    现在在桉树种植地很多年轻人甚至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松树、杉木树等树木品种啦!只知道桉树!

    ヾ⒈6 回复:
    松树,杉树成长周期长啊,再说了现在山上的松树是不能乱砍的,桉树六七年就能砍了,松树要二十年,桉树你打理勤快五年都能砍了
    渡人 回复:
    去公园看看就有松树杉树了,什么树都有!
  • 2024-02-27 10:14

    不种制按树种什么,老百姓种经济利润大的东西。整天喊这喊那的到是搞点补贴来用用,至少种按树能富[得瑟]

  • 2024-02-28 12:58

    我看见种有桉树四周有水的都是黑色,谁说没事就喝那水

    isu 回复:
    我们村水塔就建在桉树林上,这么多年也没事,你们那有鬼…
    名称无法显示 回复:
    没毒你家喝不喝这水?
  • 2024-02-28 20:30

    我家就是担心种按树水士变坏,所以种了松树,杉树,头几年都要开根施肥,现在二十多年了,上面一句话这是生态林,不准砍伐,二十几年的希望就这样打水漂了,别人种桉树都砍几回了,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清,不种按树的山也没泉水流出,不要再怪按树了,还是钱袋子重要

  • 2024-02-27 09:37

    能量守恒定律,桉树这么快速生长你说对地力无害?[笑着哭]

    温柔的陷阱 回复:
    那个你知道桉树也就树吗?树的呼吸你知道靠阳光以为还有什么吗?二氧化碳懂不,桉树一年不知道吸收了多少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不知道为国家净化了多少二氧化碳这个你可知道?
    Eternals007 回复:
    竹子长得更快,又不不见你哔哔赖赖!
  • 2024-02-29 08:33

    速生桉树生长快,从树苗到第一轮砍伐一般在4-5年。桉树砍后会在树蔸发芽重生,而且可以至少三次轮伐。对解决国家家具用材、建筑模版用材起到了很大的供给,也是对生长周期长的木材如松树、杉树等起到了保护作用。广西种植速生桉是对国家森林保护的贡献!

    望月怀远 回复:
    干嘛不种你们那去?
  • 2024-02-27 17:26

    种了好过撂荒…不种,搞直播等打赏吗,成年人都外出打工读书,不种树,留守老人小孩能干嘛?他们也要建房娶妻,生儿育女,都要钱,不可能国家给吧

  • 2024-02-27 17:49

    现有南方松树也没多大用处,最没用处的是榕树,且对地下管道破坏最为致命[笑着哭]

    钦州保税港区红酒 回复:
    化粪池全是榕树根,疏通管道、清理化粪池的专业人士看到了都摇头[点赞]
  • 2024-03-07 08:47

    我们这边周围都桉树,已经生态多样性没了,[流鼻涕]

  • 2024-03-27 00:10

    现在很多人说家里山沟小时候很多水,现在都干了!也不想一下,小时候到处都是没开荒的山地森林,那时候土地蓄水能力比较强!现在都是人为开荒种植农作物了,蓄水能力不行了,所以就干了呗!我们要防范的是,不能过度使用农药化肥,过度污染地下水。桉树现在效益也降低了,现在生长周期变长了,容易得病,我们这里都改种中药了

  • 2024-03-07 05:23

    环保不环保先不说,有个问题想过没有:如果没有桉树,是不是要砍其他的很多树木?有哪一种可以替代?那不得砍得全山光秃秃。

  • 2024-03-07 04:25

    对广西肯定大利!广西又不是世界一流的富裕地区!不需要过分的环保政策

  • 2024-03-31 03:01

    说实话,虽然我知道种桉树没有什么毒害,但是我还是希望不要种那么多,在还不去种点荔枝龙眼,实在不行种松树也行,因为种桉树的山真不好看,以前山上都种荔枝,那山头还真好看些,并且种荔枝,家里有人的话还会打理一下,看起来山上还没那么多杂草没那么荒凉,现在进山的路都不好走,以前我不在家,我爸把荔枝树砍了种桉树,气死我了,现在也后悔砍掉荔枝树,因为种桉树至少要五年以上才能长大,并且卖又不值钱,种好几年才卖不到100块钱一颗,好像才买五十来块钱一颗,种了几年才买两三白块钱,气死了,现在想种回荔枝又不可能了,因为所有人都种桉树了,把阳光档住了,只有自己改种别的根本种不活

  • 2024-02-29 07:10

    还有这么多人说桉树的好处。我们这里以前喝的水是清的,现在喝的水像生锈了一样,好多人得了病,后悔也来不及了……

  • 2024-03-30 01:30

    小时候村里的溪流水绿,现在溪流不见了。偶尔看见山里的溪流,水的颜色都是黑的。

  • 坏,生态系统崩溃

  • 2024-04-12 12:41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杜绝占用耕地种植

  • 2024-04-22 14:45

    桉树都种植了这么多年,砍了这么多轮,今时今日还有说桉树有毒,桉树林下寸草不长的这种荒唐又无知带有故意抨击黑桉树的言论,不是犯红眼病就是毒砖家。

  • 2024-03-08 00:12

    种桉树以后的危害主要是对土地,种桉树过后,土地板结硬化,不再有肥力,下雨不能涵养水份。如果高强度种植,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不能涵养水份,原来的溪流会停水,树下光秃,落叶落到水源会有黑色浸出液,浸出液有毒。以上这些说法都是本人深入桉树林区调研得出的结论

  • 2024-04-03 23:14

    喜忧参半,不敢说种植桉树好处多也不敢说坏处多,要说点实在的,桉树对于解决目前市场需求来讲绝对首屈一指,不过对于水土流失的问题貌似桉树林也名列前茅

  • 2024-02-27 11:44

    除草剂等大规模使用怎么处理?

    用户13xxx54 回复:
    有的人种玉米也大量使用初草剂,怎么办?
  • 2024-02-27 08:32

    没看懂

  • 2024-02-28 11:52

    具体不懂,但是种了几年村里的山泉水确实断了[笑着哭],不懂有没有关系

  • 2024-02-27 14:55

    还是节水树种,哈哈。是不是回山区问下我们

  • 2024-02-28 14:58

    广西桉树林里连个鸟都见不到

  • 2024-02-27 16:06

    同样是承包山林,为什么村民在自己的山上砍点柴就是违法要罚款,木板厂的老板承包山林砍了一个山又一个山,怎么就不违法了?

    螃蟹大海 回复:
    也不能随便砍啊[哭哭]自己的树一样要证…说都是泪
  • 2024-02-29 12:18

    对水质影响最大的是科学研究的农药,现在田里河里的青蛙泥鳅基本绝迹了。

    莫烨 回复:
  • 2024-03-03 22:28

    身为广西人,虽然我是玉林博白人,按树吸水厉害,树叶掉到田里浸泡会发黑,种按树山上有些树底下有一些植物跟本灭绝,不长出来,我觉得全广西全部不充许种桉树为好,对水源可也不好

  • 2024-03-04 18:08

    桉树本身无害,就是用的化肥和除草剂太多,被雨水重刷到河流,造成严重污染。[屎]

  • 2024-03-17 16:28

    基建减少了,木板厂也凉凉了……

  • 2024-03-21 17:48

    占全区森林总面积的13.5%,?我信你个鬼,在广西没看见桉树是很奇怪的现象!

  • 2024-03-22 12:34

    桉树与杂木的区别,杂木丛中生机盎然,桉木旁边没有生态,桉木会致使山林里的多数物种灭绝的。

  • 2024-03-28 13:09

    说种了桉树树下寸草不生的都是没种过树的,一年不除草试试,人都难走进去

  • 2024-03-31 20:17

    我信你个鬼,屁话鬼话,对你们收益不大的你们都说错,

  • 2024-04-04 20:10

    这林业局局长可以下课了,你看种桉树的山头哪座还流出泉水?

  • 2024-04-09 23:32

    桉树底下寸草不生,那是林场的打理了。没打理的堪比原始森林,对环境影响最大的是打药。

  • 2024-04-09 21:22

    [点赞]

  • 2024-04-13 21:35

    种桉树的地方寸草不生,污染水源

  • 2024-04-13 17:51

    中满桉树耕地没水用,富了微小部分人牺牲大部份人利益,得利益者当然会说没毒,因为它们根本不用喝那么毒水

  • 2024-04-16 03:11

    我知道种黄花梨树、金丝楠、沉香的价值更高,但收益周期太长,真的是一树传三代人走树还在那种,但种这种树的话只有我这一代了,没收益拿什么取老婆,没老婆哪来的三代[笑着哭]

  • 2024-04-22 11:52

    110历史指的是老的大叶桉,生长缓慢,不是现在这种速生桉,这种速生的估计树袋熊也受不了。

  • 2024-04-29 18:08

    害人树

  • 2024-05-05 04:49

    自我标榜的大学生,还有那些说桉树林寸草不生,动植物全死绝的人,就只问你们有没去过都没人打理的桉树林看看有没有草有没有蛇虫鼠蚁?这两年耕地清桉后种的玉米甘蔗为什么没你说的种桉树后再种什么都种不了?

  • 2024-05-04 11:19

    透支子孙后代的资源!

  • 2024-05-06 17:07

    广西不种桉树什么都没有了,广西三分之一的经济桉树,很多人发财了

  • 2024-05-06 07:34

    反正我就懂原来没种桉树的地方流水潺潺现在种桉树的地方水源没见了,土地更贫瘠了,别的农作物没法种了,到底有没有害砖家说了算[抠鼻]

  • 2024-05-16 21:24

    农村不种桉树能做什么…请专家提个醒

  • 2024-05-18 13:51

    动物品种少了,植物品种少了,水源少了,鱼儿少,好处是眼前,伤害是久远

  • 2024-02-27 12:36

    我要种摇钱树,谁提供苗。

  • 2024-02-27 13:27

    一种速生桉,必使用大量除草剂。否则就是种来玩的。

  • 2024-03-07 03:42

    桉树的确让很多人致富了,但种到永久基本农田的确不应该!

  • Jack 1
    2024-03-07 17:06

    广西能发展就这么几条路,桉树也是其中一个,但是桉树也要规范管理,不是有地就种,水源附近不种,耕地不种!

  • 2024-03-23 16:12

    谁说山上种桉树,山下的水不能喝?来我们村,山下溪水清瑟得很,我们一直喝多少年了,不过水量确实少了些

  • 2024-03-24 16:19

    种桉树血汗钱都用上肥料除草,区区的收获也得等上好几年。

  • 2024-03-24 13:21

    我自己不种桉树,都是种的杉木

  • 2024-03-27 05:49

    反正没有桉树前,到处是山泉水,中了桉树,很少听到山泉水的声音,更不敢喝山泉水

  • 2024-03-31 18:59

    又是这帮扯淡的专家和领导。对水污染非常严重。这是毋庸置疑的。

  • 2024-04-09 22:16

    只说GDP贡献,不说危害性!

  • 2024-04-12 21:25

    钱最有意义不管他人健康不健康

  • 2024-04-13 17:44

    建议把桉树种到北方大平原去造福广大人民

  • 2024-04-15 00:02

    速生桉周边的杂木杂草都难生长,种有成片速生桉的山上渗透出来的水用不了。还有胆说对土壤的危害性不大?良心何在?

  • 2024-04-20 20:23

    再次印证了专家的话不可信[横脸笑]

  • 2024-04-30 18:49

    [笑着哭]哪个学校学生,就是农学院的做没做过研究调查。

  • 2024-05-04 08:11

    桉树不准种在水源是 因为桉树容易换皮 表皮有分泌的胶 下雨了会冲刷下来 水变坏

  • 2024-05-13 01:46

    这个所谓的大学生没有多少文化,听途道说,可能你没得毕业证吧,无知与幼稚,未出校门就有仇富心理。

  • 2024-03-07 07:35

    速生桉把自然里的物种多样性这特性改变了,有它生长的地方植物种群少了很多吧,跟以前比就是改变了环境的动植物生态环境。

  • 2024-03-03 15:17

    广西农民种这种桉树变富了是真,环境特别是水资源遭到破坏也是真。不懂专家的数据是调研出来的,还是坐办公室统出来

  • db
    2024-03-02 16:16

    抽水机,记得云南干旱不

  • 2024-03-02 23:54

    我只说我这里种桉树的迹象:在没有种桉树之前,我们山里非常多山泉泉眼,因为这些山泉所以毛爷爷时代在这里筑了一个水库,水源非常丰富,但在这十几年山里种桉树之后(原来山里都是松树和杉树和一些杂树)泉眼一个接一个枯竭,水库现在只能是靠下雨储水了!还有山地土质比没种桉树差了好多。

  • 2024-03-03 02:25

    几十年前怎么干旱都行山沟里都有水,山沟里有泉水的地方都不干,现在种了桉树那些泉水全部干了没泉水出了。沼泽地种了桉树都全部硬了,要说跟桉树没关系鬼信

  • 2024-03-03 22:06

    一说桉树,肯定会有人说有毒,树下草也不长,如果我家那点山坡上没种我是真信,没草?一年要打两次除草剂,要不长满野草,说有毒河的水都是黑的?那种树叶积久腐烂了不黑?现在年轻人多是去打工,谁还上山坡种木薯,黄豆。必须种树[开怀大笑]

  • 2024-03-06 12:19

    网上都说桉树很毒,回村时看见桉树也没感觉到哪里毒,地上的草该长还是长

  • 2024-03-09 01:11

    个人认为种桉树利大于弊[点赞]

  • 2024-03-08 18:02

    速生桉跟以前的桉树绝对不同,速生桉的叶子不能蒸油是一大不同。

  • 2024-03-12 10:57

    我觉得问非所答

  • 2024-04-10 18:43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03 09:48

    种植桉树有助于当地人民财政收入 这是利益 危害就是破坏当地林业生态环境 迫害下一代 种植桉树的人 应该都是搬去城里了 把留着农村的土地种植桉树实现收入来源的同时 还想着自己后代不在这里了

  • 2024-03-02 17:30

    以前是水源村,现在是靠政府供水,我不知道有没影响[呲牙笑][呲牙笑]

雅务林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