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院士认为华为三折叠屏没什么了不起,只是二折叠屏的推广

芯芯之家 2024-09-13 22:58:52
前言

何院士一语惊人,直言三折叠屏不过是一场数字游戏,这无疑给华为的“黑科技”热潮浇了一盆冷水。他说,从二折到三折,看似一步之遥,实则技术难度并未飞跃。这不禁让人思考,三折叠屏的狂欢,是不是只是一场营销的盛宴?

正文

一、折叠屏之争:何院士的“理性冷水”与项老师的“热情追捧

何院士的质疑并非无的放矢。他指出,三折叠屏的推广,更多是在原有技术上做加法,而非质的飞跃。屏幕多了,折叠次数多了,但核心的技术瓶颈并未突破。电池续航、屏幕耐用性这些问题,依然是折叠屏手机的“硬伤”。他的这番话,像是给盲目追捧的粉丝们敲响了警钟:别被数字迷惑了双眼。

但这边的项老师却不这么看,他对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赞不绝口,认为这是智能手机发展的新方向。两位专家的观点交锋,让我们看到了技术创新的两面性。一边是理性的审视,一边是热情的期待。那么,三折叠屏究竟是不是真功夫?

二、技术背后的复杂性:三折叠屏手机的“隐形”难题

说到三折叠屏,就不能不提那个让工程师们头疼的铰链设计。这玩意儿,可是折叠屏手机的心脏,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想象一下,一个手机要折叠三次,每次折叠都要精准无误,还不能影响使用寿命,这难度不亚于在豆腐上绣花。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铰链设计是其最大的挑战,也是外界质疑的焦点。华为的设计团队估计没少熬夜,他们为了让铰链既坚固又灵活,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据说,这个铰链设计经过了数万次的折叠测试,就为了确保它不会成为三折叠屏手机的“阿喀琉斯之踵”。但是,再坚固的设计也挡不住用户的好奇心,毕竟折叠屏手机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个新鲜玩意儿,难免会被当作玩具一样反复折叠。

再来说说电池续航,这可是智能手机的命根子。三折叠屏手机因为屏幕面积翻倍,功耗自然也跟着往上窜。华为要想让三折叠屏手机在市场上站住脚,就必须在电池技术上有所突破。不然,用户拿着手机,还没看两集电视剧,电量就告急,这体验能好到哪里去?屏幕耐用性也是个大问题。折叠屏手机不像传统手机,屏幕一折就是一辈子的事。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屏幕得经受住无数次的开合,还不能出现明显的折痕和损伤。这就像是在考验一块布料,既要它能伸缩自如,又要它经久耐用,不容易破洞。

华为的创新之路,就是在这些“隐形”难题中不断摸索前进。他们通过优化材料、改进设计,试图给出一个让市场和用户都满意的答案。但是,创新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能否在这些挑战中脱颖而出,还是个未知数。

三、华为的荣耀与挑战:民营企业如何引领科技潮流

华为,这个名字在科技界可谓如雷贯耳。它推出的三折叠屏手机,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瞬间在市场上掀起了波澜。有人说,华为这是在引领科技潮流,又一次证明了民营企业的创新实力。但也有人说,这不过是一场市场营销的把戏,华为是在炒作概念,博取眼球。我们先来看看华为的创新之路。这家公司,从一个小小的通信设备供应商,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巨头,靠的是什么?是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是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不管你喜不喜欢,都得承认,它在技术上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折叠屏技术,听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华为能够做到这一点,本身就说明了它的实力。

但创新的路途从来不是一片坦途。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一边被赞誉为技术创新的先锋,一边也被指责为市场炒作的牺牲品。争议声中,华为的位置显得有些尴尬。它既要面对技术难题,又要应对市场的质疑,这就像是在走钢丝,稍有不慎,就可能跌落。

那么,我们该如何看待华为的创新?是不是所有的技术创新都必须一炮而红,一劳永逸?显然不是。技术创新是一个过程,它需要时间,需要市场的检验。华为的三折叠屏手机,或许不是完美的,但它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可能,一种智能手机的未来形态。

结语

民营企业如何在全球科技舞台上崭露头角?华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断探索,勇于尝试。哪怕前面是未知的风险,哪怕会有争议和质疑,也要坚持走下去。因为只有这样的企业,才能在科技的浪潮中,不断前进,成为真正的引领者。

5 阅读:3049
评论列表
  • 2024-09-14 10:18

    这何院士早该闭嘴了,一大把年纪了,就好好休息吧,不要再出来添乱了!这次的三折叠,屏幕和铰链就是两大创新,三星几年前就有样机了,为什么不能商用?根本问题没解决,不敢商用!华为为什么能商用?随着这几年技术的发展,京东方在屏幕上取得突破,铰链的材料上也取得突破,才能商用!至于何院士,老了,不了解现实,空口乱喷,2和3岂止只是数据上的变化,三折叠会改变人们以后出行使用电子产品的习惯,是重大转折点!

    情义担当 回复:
    何院士是行政院士,不像其它搞科研的,你只要拿出科研成果来就行,他搞不了科研,只能在网上找些话题凑热闹,以显示他的存在价值
    小楼听雨 回复:
    院士若长年斟茶倒水,其实和普通大学毕业生也没多大区别。就算是爱因斯坦,在他不擅长的领域,也不比普通人强。
  • 2024-09-14 12:14

    这老野好像跟中国有仇,凡是在那个方面有所进步,他都会出来指指点点,作为他这级别的,不是应该好好的发挥他的长处吗?在他的专长领域内,是不是都不够其发挥的?

    用户10xxx86 回复:
    他的专长就是卖国,恨国……
    用户15xxx92 回复:
    这个容易啊。他这个人是老,他家人不老啊。对这些汉奸走狗当然要一个不剩啦。
  • 2024-09-14 09:37

    何院士有什么全球突出研究成果吗?不在自己擅长的方面发力,跑来网上蹭热度这是中国专家的悲哀啊,而你看不起的民营企业已近有多少国际专利了。

    公正 回复:
    在许多专家自己出不了成果,别人出成果就阴阳怪气。这种专家还是回家里待着,别说话。
  • 侯侯 47
    2024-09-14 10:58

    这个老小子只要中国有什么好事,牠就难受的要死!

  • 2024-09-14 00:51

    [得瑟]小米吹门把手的时候你有没有跳出来,我想问问

  • 2024-09-14 11:42

    混吃等死毫无建树的老人渣!年轻时左右逢源给领导当狗混一个院士头衔吃一辈子!!!

    用户15xxx92 回复:
    千万不要针对他本人。。。
  • 2024-09-14 13:22

    能不能封杀这王八蛋

  • 2024-09-14 12:33

    这何,可能是间谍!

  • 2024-09-14 15:14

    3nm光刻技术只是28nm光刻技术的推广,这个啥院士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 老许 31
    2024-09-14 17:38

    强烈建议没有研究成果的院士就取消院士资格,省得整天胡说八道乘流量。

  • 路途 21
    2024-09-14 07:40

    华为明年还要推四折叠屏,后年五折叠,这一说不是打击华为的热情吗,反正我是买不起

    火星用户12xxxx7890 回复:
    你的老年机居然能刷UC
    陆生 回复:
    你可以用老人鸡鸭,够香的,吃饱就好,身体倍棒
  • 2024-09-14 18:35

    什么玩意真把自己当院士了 自己是怎么当上院士 是什么水平 不知道吗自己 只能说时代的局限而已

  • 破天 14
    2024-09-14 13:22

    一个院士变成了喷子,网红。。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

  • wen 12
    2024-09-14 22:58

    何老渣践行了:老而不死是为贼![点赞]

  • 2024-09-14 11:40

    南有土房哥北有何蚂蚱。中华两活宝没人比得了

  • 2024-09-14 16:44

    这个专家也说了,登月比起登山没啥区别,就差一个字!

  • 2024-09-14 18:19

    我老是觉得美国“颜色”中国的16亿美元有这个老“冤死”的一份。

  • 2024-09-14 10:29

    别搞得晚节不保

    迷迷糊糊 回复:
    他没什么节操 没有保不保一说
  • 游域 10
    2024-09-15 07:44

    华为营销牛,性能打不过。就另开赛道,玩起外观了。

  • 2024-09-14 18:29

    评论区的人都买不起,包括我自己在内,却个个义愤填膺,但这不包括我。无论怎么叠它无非就是放大了屏幕,类似平板电脑,可它还是个手机。

  • 2024-09-14 16:08

    何院士了不起的地方是因为“院士”吗?

  • 2024-09-14 16:06

    是不是因为没送他一部,他才这么说[吃瓜]

  • 2024-09-14 12:40

    闭嘴吧,暴露智商了!折纸简单,你试试能折几次?

  • 2024-09-14 23:54

    何祚庥较早地开展并推动了中国科学方法论的研究。他在科学史、自然辩证法、哲学、政治经济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在粒子物理研究中探讨了马列主义哲学问题。

  • 2024-09-15 10:27

    华而不实的东西

  • 2024-09-15 08:34

    老不死,没任何贡献,混资格,但老是否认别人,是妒忌吗?

  • 2024-09-14 16:02

    砖家的特长是跨领域学母鸡叫窝,没下蛋的叫赢已经下蛋的。

  • 2024-09-15 07:28

    何大麻子……二狗子一个,装什么科学家!呸!老不死的,早点死去吧!

  • 2024-09-14 07:42

    是他说的吗?[呲牙笑]

  • 2024-09-15 08:07

    反中皆汉奸

  • 2024-09-15 10:55

    何蚱麻是这么读不?

  • 2024-09-15 15:13

    这院士不会是因为擅长拉帮结派当上院士的吧?要不怎么会说出这么不科学的话!

  • 2024-09-15 09:32

    老河,你特么的早该进大烟囱了,别出来丢人现眼了!操!

  • 2024-09-15 12:07

    啊猫啊狗院士有什么研究成果没有?

  • 2024-09-17 21:04

    何作秀也认为德国煮蛋器也造不出来呢?结果就是东莞公司在德国注册公司“出口转内销”的货。[笑着哭]

  • 2024-09-14 09:56

    单开门,双开门,三开门,屏风[呲牙笑]高科技产品

  • 2024-09-14 15:08

    何院士长这么大终于开始发光发热,有价值了。退休金不白拿。

  • 2024-09-15 21:41

    现在特别反感这老牲口。

  • 2024-09-15 11:25

    确实要不没什么技术,这位专家你搞个5折屏幕出来看看,让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看看

  • 2024-09-16 08:48

    不排除有不良媒体借合作休之口来黑国产[敲打]

  • 2024-09-14 12:21

    卖2万的货,你居然说没什么了不起,这不是搞笑吗

  • 2024-09-14 16:44

    也对哦,万流归宗呢,有个开头就会跟着做的

  • 2024-09-14 21:07

    朽木不可雕也![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9-14 19:35

    还在呢?

  • 2024-09-14 12:13

    我之前这么说被喷惨了

  • 2024-09-14 21:04

    何院士没有自知之明啊

  • 2024-09-14 20:01

    有很多人骂他,就证明他晚节不保

  • 2024-09-16 12:18

    敢问谁是河原始?又有什么成果?又有啥资格被评为原始??

  • 2024-09-14 23:14

    院士和专家差不多

  • 2024-09-14 23:14

    没用的,卖国友商联合高通盗取华为技术抹黑华为,华为做的再好也没用的

  • 2024-09-15 13:40

    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院士[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15 19:04

    市场会证实誰对誰错,键盘敲的再快也没有一点意义

  • 2024-09-16 16:47

    著名汉奸[得瑟]

  • lee 2
    2024-09-17 20:04

    这个何大嘴虽然名不符实,但感觉这次说的有道理,三折叠屏真不是多么高端的黑科技

  • 2024-09-17 23:05

    何冤死,[doge][doge][doge][doge]一条!

  • 2024-09-14 11:56

    何院士说错了?你们比院士都聪明?华为不就是拾人牙慧吗?

  • 2024-09-15 20:11

    站着说话不闲腰痛。

  • 2024-09-15 02:10

    90多岁接近100岁的人了,还这么关心电子产品啊

  • 2024-09-15 14:23

    好好拿着科学院津贴和退休金不好么,非出来弄个身败名裂,这是收了多少票子

  • 2024-09-15 07:24

    有是苹果水军😡😡😡

  • 2024-09-16 13:33

    唉,不知道水果16加了一个按钮,怎么说……

  • 2024-09-17 20:08

    应该查一查这个和原尸死不死美国人的卧底。

  • 明年四折叠,后年五折叠,华为永远遥遥领先,是吧!

  • 2024-09-15 10:01

    在那个年代混进中科院成为院士。

  • 2024-09-15 00:13

    这种人也能当院屎,怪不得那么多有本事的人被打压才出走的

芯芯之家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