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A股要用T+1来保护散户

说论金 2024-04-27 06:35:26

为什么中国A股要用T+1来保护散户?

全世界除了中国A股实施T+1交易外,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实行T+1交易。很多国家股市比中国都起步都晚,股市规模和经济发展程度也远远不如我们,但他们的股市都实行T+0, 印度股市甚至只允许个人投资者T+0,机构投资者不允许T+0.

T1和涨跌停的设计思路我不知道,但是多年来反映的效果就是,散户长期亏损慢慢的割,但是一下子想死哪那么容易。从而保证整个A股市场的长期存在,不断输血。稳定是一切。

很多人说的放开T+1转为T+0后,广大散户就可以及时止损。朋友,难道你能想到的别人想不到吗?

如果放开T+0,以大A散户冲动跟风踩踏并且数量巨大的特征来看,T0会妥妥的千万倍放大情绪,形成巨量的高频交易,追涨我不敢保证,但是杀跌可以保证情绪放大到极致,市场上绝大多数股票会变成机构、散户、大小庄抢跑的模式,开盘不到半小时,天量的卖盘会迅速吃掉一切买盘,形成没有对手盘的状态,散户有什么信心能保证自己跑得过机构、大小庄(还有巨量的机器人量化,抢跑的时间单元都在纳秒内了)。忘了量价时间的成交原则了吗。

而伴随着放开T+0,那涨跌停也会取消,到时N多股票开盘后即时股价很快就会打到地板的地板哦,造成更蜂拥的踩踏,大量散户在短时期内铁铁的颗粒无归,到时便宜了谁不想多说。但我敢保证很多人真的会找监管层字面意义的打滚哦。

以前说搞熔断是保护散户,熔断取消了。

以前说不搞注册制保护散户,注册制实行了。

科创板,北交所,融券做空都要设门槛,都是保护散户。

散户这么多年来赚钱了吗?保护得很好吗?让投资者从投资股票中获得收益实现了吗?

以保护散户为名,搞掩耳盗铃,自欺欺人之实。阿三的股票为什么涨这么多年,人家实行的是散户T+0,机构投资者T+3。

保不保护不是说出来的,每个散户从股市中赚到钱也是不现实的,但是你至少要整一个50%的散户赚钱吧,这样说话的时候不至于心虚吧!

T+0模式会诞生一种模式————-高频交易

一天几百上千次的高频交易,哪个散户能不工作一天盯着电脑干这个?但是机构的操作员就可以,每天的高频交易会不断地降低机构的成本,日积月累散户就会被玩死。

美国这种金融体系特别成熟的国家,散户都是把钱给基金,然后各种基金经理去进行操作。在美国,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财顾问,他们的养老钱、看病的保险、孩子的教育费用都需要不断地投资,每个美国人每个月先把要投资的钱扣出来,剩下的用于消费,因为他们是没有储蓄习惯的。

其实没有必要去羡慕美国、日本这样的国家股票涨得特别高。这就和日本人羡慕深圳的房价高一个道理,都是泡沫。一个生产总值负增长,从世界第二滑落到世界第四的国家为什么股票能履创新高,一方面是日本敢于负债加杠杆,另外也是溢出的热钱刺激他。

另外我们也不能光说大A不要脸,你看看世界上哪个国家的股民天天打版、打新、跟着敢死队按“龙”字“华”字追连板的,你们也不是正经投资的呀。你现在在50、300里面找个靠谱的,你就坚持定投,你肯定是能跑赢通胀的。自己非要选一些不靠谱的公司,天天想着追热点换赛道,拿个几十万就敢配资上杠杆,自己要来赌博能怨得了别人吗?股票拉到高点可以减持套现,股票下行可以补仓降成本,你自己非要一把定乾坤,把子弹打光了,干看着岂能不完蛋。

现在2800附近了,现在每降50个点,你们补半成仓,一年后你们绝对不亏。可是有几个人这么干啊,不都是一个个要割肉去日经ETF吗,那你们去吧,大概率还是接盘的。如同当年在日经6000点的时候割肉,然后追08年6000点的大A。

26 阅读:9179
评论列表
  • 2024-04-29 17:03

    怕散户跑了

  • 2024-05-01 19:35

    这样确保能骗你进来时你当天跑不了

    键盘就是用来战斗的 回复: 用户10xxx39
    你融的券卖出去不需要对手盘?
    用户10xxx39 回复:
    可能我跟你理解的不同。直接还钱这种 在我看来还真不用,或者说他完全把需要对手盘的限制转移释放了。
  • 2024-04-29 16:28

    因为转融通和量化,这些脏东西不清除,任何一个进来的就落坑,远离伤害

    勇往直前 回复:
    准备销户,
  • 2024-05-04 19:06

    保护散户应该机构T+1,散户T+0交易

    马yh 回复:
    机构T+5,散户t+1。
    风之过去 回复:
    设计再好没执行到位等于白费,关键是在于能不能执行到位,执行能不能持续
  • 尼莫 62
    2024-05-05 13:48

    真正的保护股民,应该是让那些诈骗上市公司给股民赔偿,我知道不可能,也就是说说[笑着哭]

  • 尘埃 53
    2024-05-17 19:56

    t+1是保护机构

  • 2024-05-03 02:47

    狗屁不通扯淡

    用户11xxx38 回复:
    有意的,别当真
  • 2024-05-03 10:04

    放开T十0交易。会出现很多僵尸股。大A五千家上市公司。可能出现四千五百家僵尸股。看看美股活跃个股有没有五百家。港股就更少了。有多少是一个月没有交易过的。T+1涨跌停制定,就是要每家上市公司股票,每天都能有交易,有所流通。确保每个上市公司原股东都能减持割菲菜。在大A看看上市十年的公司里面,除了国企央企外。有多少公司变成了没有实控人了。有多少公司大股东减持到持股15%以下的。上市的时候大股东与一致行动人持股70%以上的。

  • 2024-05-12 10:36

    怕散户赚钱跑了,中国股市开放T+0,允许散户做空[得瑟]我就不信干不死机构和大股东

  • 2024-06-03 18:17

    T+1明显是保护机构

  • 00 22
    2024-04-30 08:38

    自圆其说!

  • 2024-06-03 18:17

    T+1明显是保护机构

  • 琥珀 17
    2024-05-02 20:38

    还有融资融券,量化,股指期货的保护!

  • 2024-05-31 18:13

    用事实说话 T+0确实比T+1安全 假如用赌场来形容的话 T+0就是赌场允许参赌者无论赢输都可以随时离开赌场 而T+1就相当于赌场规定凡是参赌者必须预订一个星期的住宿 赌满一周后方可离开赌场 所以 事情证明赢利了就走的人永远是赢家 而住在赌场一周的无论先期是赢还是亏 最终的结果只有亏得没底裤回家的结局 你说T+0好还是T+1好!

  • 2024-05-26 15:17

    应该要实行丅加零交易制度,一方面是跟国际接轨,另一方面,我们广大投资者就可以处在同一起跑线上。亏了自己负责。

  • 2024-05-30 19:49

    那能让你跑了?当天买错了还想改?[得瑟]

  • 2024-06-06 18:27

    不限涨跌幅,丅+0,散户确实不亏钱,但大资金怎么赚你的钱呢?

  • 2024-05-01 11:44

    资本小作文

  • 2024-06-14 20:58

    有些话得反着听!虽然心态不好但起码不吃亏[笑着哭]

  • dfgh 7
    2024-05-15 19:54

    高频交易?你交易没成本吗。

    用户10xxx69 回复:
    不要税吗
    9月21日 回复:
    交易基本没有成本,大户与券商谈年费。散户按次收费。
  • 2024-05-20 07:11

    保护的真好

  • 2024-06-25 09:15

    如果是价值投资,如果要让设立股市的初衷公平合理,那就买入股票必须一个月后才卖最好,实行T+30!不过券商只有喝西北风了

  • 2024-07-04 23:00

    小编是卖国贼吧

  • 2024-05-08 12:34

    今年到现在没解套,

  • 2024-06-20 16:31

    小编这种屁文章你也感写,你去补仓去呀,你说的你自己能做到吗?你一定是个不断亏损的可怜人

  • 2024-07-24 17:32

    机构,大户(1000万以上)T+3,散户T+0

  • 2024-06-02 21:33

    一大群的T+1散户与几个300单/秒的量化机构一起玩游戏,能长期友好……

  • 2024-06-15 07:24

    以保护散户之名而己,如果真保护散户,为什么散户不可以0而机构大资金1或2

  • 2024-07-04 21:00

    胡说八道一派胡言

  • 2024-05-09 12:45

    看看可转债2020年疯狂的那几天,你还会想T俩0?

    用户10xxx91 回复:
    你还记得证明你输了
  • 2024-05-09 21:52

    鸥玛软件

  • 2024-05-18 10:42

    最好是统一实行T+1年!

  • 2024-05-24 16:50

    防止散户来回跑浪费印花税手续费!真是用心良苦。像我这种看五分钟K线的人,一天来回跑二十次不过分吧?

  • 2024-07-14 10:45

    保护散户的资金跑不了

  • 2024-07-21 09:21

    无论是t+0还是t+1只要机构和散户是一样的,就没事,就怕机构和散户不一样

  • 2024-07-23 12:24

    你觉得机构T+0,散户T+1是在保护散户?

  • 2024-05-05 20:59

    期货就是t+0你去试试赚钱快还是亏钱快,搞得好像放开t+1就能赚到钱似的。

    dfgh 回复:
    人云亦云,期货主要是可以杠杆,T+0有多大关系?
    用户10xxx91 回复:
    股要和期货是两个不同品种
  • 333 3
    2024-06-15 18:19

    以前T+0股票猛涨后来改成T+1,

  • WSG 3
    2024-06-22 10:26

    你想咋滴,去法院告去[呲牙笑]

  • 2024-06-21 10:29

    保护散户不是应该让虚假报表企业赔偿散户损失吗?像美国那样

  • 2024-06-25 23:44

    人家去哪不关你事,不要再这胡说八道

  • 2024-07-08 22:32

    错,T+0才是真正保护散户,也可以遏制不良主力肆意拉抬股价。

  • 2024-07-24 06:33

    黑市

  • 2024-05-13 18:48

    熔断让我损失好多[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9 11:57

    胡扯,小编!

  • 2024-06-02 08:39

    然后用转融通和期货等T+0坑

  • 2024-06-17 16:01

    让你来不及跑,被套的深一点

  • 2024-06-28 17:10

    投票T十0、T十丨。

  • 2024-07-20 21:18

    一种各被降维打击的手段!

  • 2024-05-16 08:24

    散户绝大部分都要上班,难道交易时间都不工作了,股市的本质应该是大部分人和钱投资,少数职业投机者投机提供流动性。而不是绝大部分来投机

  • 2024-05-20 05:44

    玩玩期货就知道有什么不同了

  • T0散户死的快一些,T1死得慢一点

  • 2024-07-24 15:35

    必须承认t+1的确有保护散户的作用和效果

  • 2024-07-02 13:20

    股票和期货的丅+0交易规则设置是不一样的

  • 2024-07-02 13:17

    T十0交易时我首先设置好止盈止损,请问又有什么不可?

  • QSG
    2024-07-06 12:31

    好好好

说论金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