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影:港产片全线停工?

唐泪 2024-08-12 13:35:16

在文字中证道。——唐泪

网传,港片当前制作全线停工。

消息难分真伪。

但结合近年港片的一再颓势,以及早前,金牌监制感叹“难做”、出品人陈罗超“部分内地公司暂停投资香港电影”的消息,所谓“全线停工”,也未必是空穴来风。

该怎么看?

从头讲起。

港片“死”于何时?

用王晶的话来说,大概是死于周星驰的那部《济公》。

他大略讲,因为一部《济公》,令台湾片商血本无归,所以他们联合起来压价,但香港片商不以为意,仍然坚持高价,却转而导致好莱坞入侵台湾。

港片痛失台湾这个“最大票仓”。

自此没落。

看起来似乎确实有道理。

但或并非真相。

失去台湾这个“最大票仓”,确实给了香港电影沉重一击,但本质上或应该理解为,粗制滥造的香港电影,被全球扩张的好莱坞电影正面击溃。

当然这并不是说,周星驰电影就是粗制滥造。

一片繁荣底下,剧本的浅显随意、服化道的随心所欲,甚至是表演的自行其是,都是那个年代的港片共性和通病。

回头再看。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香港电影,与当下内地电影的争议和现况尤其相似。

成龙的全球取景和搏命动作、周润发铺天盖地的枪火,与周星驰的小成本喜剧电影之争,像不像内地的《红海行动》、《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工业化”电影,与《满江红》、《羞羞的铁拳》和《西虹市首富》等小成本喜剧电影的较量?

昔年周润发就说过,没人拍得过周星驰。

纵然成龙凭《红番区》、《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和《一个好人》、《我是谁》等片连胜周星驰,却始终难以为继。

成本高昂,或是主因。

而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电影?

这引人思考。

也纵然又有人说,港片“死于”一九九七。

但实际上,反而是一九九八年打败双周一成的那部《风云雄霸天下》,才是香港电影摒弃粗制滥造陋习,转而重视电影质感的开始。

也就在彼时,随着港式喜剧的衰落,香港电影才真正迎来了自己的“大片时代”。

其后大略也就或以《少林足球》、《无间道》、《功夫》、《投名状》、《十月围城》、《寒战》、《追龙》和《无双》等电影,可为港影中坚。

包括周星驰自己,也从小成本无厘头电影中跳了出来,以特效制作和更深层的创意,去开疆拓土。

反过来讲。

即便在当下的港影“寒冬”,若将这些电影拿过来,照样可堪“龙凤”之姿。

所以真正的问题,在于品质。

回溯而论。

香港电影最后的高光,停留在了《无双》这一年。

其后虽有《扫毒2:天地对决》、《拆弹专家2》和《怒火·重案》,连续将港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推高,却其实对港片口碑,并无助益。

接下来的香港电影,就更是一塌糊涂。

从《边缘行者》开始,经《神探大战》、《明日战记》至《风再起时》、《毒舌律师》、《断网》,再到《别叫我“赌神”》、《扫毒3:人在天涯》、《暗杀风暴》、《困兽》、《爆裂点》、《潜行》和《金手指》。

整整两年,非但几无一部电影合格,最高票房也仅五亿层级。

反看内地电影,这两三年间,破四十亿三部、破三十亿五部、破二十亿六部,十亿票房更只是等闲之事。

这个反差,确实触目惊心。

时间继续前行。

小成本的《临时劫案》掳获2.37亿票房,让人似乎看到些许转机。

紧接着上映的《九龙城寨之围城》,携《无双》之后最强口碑,内地逼近七亿票房,全球多地区票房飘红,则更令不少港片迷振奋。

然接下来,《谈判专家》与《海关战线》双双止步一亿层级,令港片声势瞬间冰冻。

不但被指成为“压倒港片的最后一根稻草”,更接踵传出上言“内地公司停止投资港片”和“港片当前制作前线停工”等消息。

港片的危殆之势,令人心惊。

然少安毋躁。

将目光转向。

离开话题、品质和娱乐性,内地电影照样举步维艰。

上一年的暑期档,陈思诚一部《消失的她》、王宝强一部《八角笼中》、申奥一部《孤注一掷》,占尽“话题为王”的优势,将胡轰乱炸的《扫毒3:人在天涯》,打得丢盔弃甲。

然当时间来到当下。

除了沈腾的喜剧电影《抓娃娃》,陈思诚携庞大阵容而来的谍战大片《解密》、徐峥时隔多年的大作《逆行人生》乃及当红小生朱一龙的剧情片《负负得正》,还可以加上一部乌尔善的《异人之下》,皆一一上线。

以票房而论,《抓娃娃》一枝独秀,而《解密》和《逆行人生》破不了五亿,《负负得正》和《异人之下》皆只在一亿层级。

非但皆不及预期,多数影片甚至可称崩塌。

何解?

很简单,离开话题度、娱乐性和品质的合力,谁都没法奢望票房。

这就是问题的本质。

再言港片。

此前谈过港片十亿票房之作的由来。

实际上,在“后黄金年代”,港片的娱乐性仍在受到有相当程度上的追捧,故就连《澳门风云3》和《扫毒2:天地对决》这样的品质,也能豪夺十亿票房。

但当潮水退去。

若无足够强硬的品质做底,那些陈词滥调又粗制滥造的电影,当然就会一败涂地。

这就是近年港片陷入罕见窘境的根本原因。

而所谓困局,其实亦属于整个华语电影。

因为观察当下电影市场就会发现,市场其实是一视同仁的。

你若没有足够的娱乐性,也欠缺足够的品质,任你如何鼓吹、如何卖惨都好,观众也照样不会买单。

所以无须怨天尤人。

停工的消息。

这固然令人惊怖,却其实只是“黎明前的黑暗”。

香港电影需要痛定思痛。

须得拿出过往那种制作顶级好片的精神与本事来,方有生机和转机,而非一味去焦虑于迎合、排挤、风向等等细枝末节的东西。

有好电影,自然就可以傲视群雄。

故唯手底下见真章。

58 阅读:39800
评论列表
  • 2024-08-14 03:59

    大陆电影动不动几十亿,可是大陆以外没人看,特别是那些喜剧片,真的一点不好笑。这些笑梗在八九十年代的港喜剧片就拍烂了。港片在八九十年代有东方好莱坞之称,在亚洲可卖得很好,明星在亚洲至世界都有知名度,大陆的明星亚洲有谁认识。

    草丛宝宝盖伦电脑 回复:
    贬低大陆不会让香港电影进步,反而会让大陆投资人更讨厌你们,没必要这么愚蠢。香港电影不受欢迎其实大家都知道,一个是没有年轻一代的新人撑场面,二是香港导演格局太小了,而且都有“独”的倾向,拍出来的电影都有一股异味,大陆这边现在国家强大了,年轻一代可是非常膨胀自信和爱国的,香港导演拍一些小家子气的电影他们看不上,崇洋媚外的更讨厌
    用户11xxx36 回复:
    所以现在新生代港星又有谁认识[笑着哭],大陆市场能捧起几十亿票房就是王道,只要有钱赚美投资商自然有动力,不要说港片了,好莱坞电影在中国都卖不动了,说的好像中国人必须迎合西方的口味似的,是它们拍出来的电影必须迎合中国年青人的口味[得瑟]
  • 牛男 58
    2024-08-15 13:21

    就是不对口,迎合不了现状。作为一个80后,港片以前有多爽我就不言论了。现在主力市场是00后,更加细分就是00后的女生。她们想看的电影就是那种:霸道总裁穿越之后宫特种兵。

    用户10xxx93 回复:
    香港电影来来回回就是十来个老人家,古、刘、梁、林、张等等,连“顶流”的镜仔都不敢担正一部片。地方窄人口总量少,好的编剧少,就像网文小说一样,雷同。你知不知道香港小成本电影要卡在300w~500w,因为要1000w票房才能不亏。能1000w票房不多,3000w一年就三五部。过去就让他过去吧。
    时不知归 回复:
    现在的港剧确实不如以前了,毕竟老一辈的走了好多了
  • 征程 53
    2024-08-13 09:25

    港片最辉煌的时候观众是70-80后,甚至部分90后,但是现在这群人已经到中年,没有太多时间看电影。现在的主力观众都是00后,如何吸引00后看香港电影这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john6078 回复:
    我和朋友大都40+,不是没时间,是见得太多,也笑得太多,不觉好笑,不觉那些从90年开始看的特效有多好看。没几部电影有动力去看
    用户17xxx75 回复:
    音乐和电影没有亏待80后
  • 老丁 46
    2024-08-14 00:44

    同质化太过严重,没有创新全吃老本!格局又太过低下,翻来覆去的就离不开警队那点屁事!我一七零后十多年没看过港片了!看着就烦,没有一丁点的诚意!

  • 淘气 42
    2024-08-14 03:31

    一个题材好了就一直拍,得拍烂了。同质化太大? 我印象一直拍上世纪的事,或者就是扫毒。 我印象比较好的是毒舌律师。不过一直拍一个题材这方面内地也一样,大圣归来火了,西游记就开始不断被翻拍,各种大圣都冒出来了,也一样

    淘气 回复:
    那你说几部15年以前西游题材的电影,只要是西游记里人物的就可以
    用户51xxx43 回复: 淘气
    周星驰的西游降魔[得瑟]2014年的大闹天宫,还有什么西游记女儿国,还有中美合拍的李连杰和成龙刘亦菲什么的那片,多了去了
  • 2024-08-14 14:54

    说来说去,其实就三个字,不好看。观众是要掏钱买票的,至于以前如何如何,不好意思,港片正经引进内地的数量有限,多数老片,是从录像带,碟片,视频上看的,基本没参加价值,等内地票房市场起来了,港片就是不行,全面不行。现在就不要讲情怀了。

    左行不辍 回复:
    限制这说法纯粹是扯淡,回归快30年,还不熟悉规则,是蠢是笨还是傲慢。而且内地票房市场起来是在2010年以后,他们可是轻松挣了不少钱,现在喊限制主要是,钱不好挣了,说限制,规则都一样,为什么他们不行,全世界不限制的地方多了,也没见他们去发财。
    渐行渐远 回复:
    不全对。今年的九龙城寨票房口碑都不错的。
  • 2024-08-15 08:11

    不看国产片,就避开了95%的烂片

    可儿 回复:
    现在也就剩泰国和台湾能看看
    linchunlai 回复:
    有没有可能全球九成九的片子都是烂片而不是国产片?
  • 2024-08-14 08:41

    没有好的创作力了,都是炒冷饭,当然好的剧本不一定能过审,毕竟投资方要赚钱[滑稽笑]

    微笑 回复:
    我说了什么你看懂了?
    无心有念 回复:
    没内地公司参与的无所谓,有内地参与的就这规矩
  • 2024-08-14 03:06

    投名状这么一部烂片都能入你眼,原本对郭富城印象很不错,却被你这个粉丝搞掉了一半。

    江湖 回复:
    投名状那里烂了,挺好看。
    远去的飞鹰 回复:
    投名状是烂片????什么审美水平, 相比 抓娃娃才是烂到没有底线
    唐泪 回复:
    别逗
  • 2024-08-13 14:23

    别人的警匪片,飞机大炮各种科技,香港佬的就一支手枪,你叫我怎么看[横脸笑][横脸笑]

  • 2024-08-14 07:00

    内地拍的垃圾快餐片[笑着哭]

  • 2024-08-14 22:03

    大陆欠了港片太多票房,犹记得八九十年代街上的盗版录像带、vcd, Dvd几乎都是港片。至97后,港片为了符合检片局的规定,放弃了台湾市场,也放弃了自己的未来。向港片致敬,向成龙,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梁朝伟等港星致敬。

    无心有念 回复:
    神他妈放弃台湾市场
    伊在何方 回复:
    台湾市场有多大,大陆市场有多大?你选择哪一个?[抠鼻][抠鼻]
  • 2024-08-14 00:52

    不拍电影就不会有人黑,网络喷子太多了,黑白颠倒,让内地烂片自己玩去[呲牙笑]

    无心有念 回复:
    自己烂还不让人说了是吧
    用户13xxx01 回复: 无心有念
    喜欢说就说吧[笑着哭]愚昧
  • 2024-08-22 22:48

    近些年港片大多以警匪片为主,大意就是枪战系列,说实话我都看腻了,没有创意,拍来拍去就是枪战系列,以前的古装呢?喜剧?都没有了,而且全是老人在支撑香港电影,跟不上时代喽!还不清醒过来,没人看也正常。

  • 2024-08-18 07:51

    像以前的古惑仔,国产凌凌漆,现在会让你拍吗?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北则为芷呀

    缘自初见 回复:
    他不要内地票房就是的,说的这两有内地票房一样。在一个这玩意现在还有社会基础吗?你能说现在的香港还有这么多黑社会光明正大的出来在街上砍人?
  • 齐凡 18
    2024-08-13 08:37

    因为看港片的人都老了,小年轻小情侣谈恋爱谁去看港片,看电影的多是年轻人

  • 其实港片质量偏高,但是内地很多垃圾电影能有高票房,一方面是资本推手,另一方面是人们认知的可悲一面[笑着哭]

    无名流云 回复:
    垃圾观众太多了,整个娱乐圈,电影,音乐都在下降。
    布丁ญ์์์์์์์์์์์์์์์ 回复:
    网络高评分自己去查~
  • 5Gigi 17
    2024-08-15 01:15

    大家没发现是全球都没好电影了吗[笑着哭]

    用户51xxx43 回复:
    娱乐选择多了,而且很多套路看多了,你一开始就知道咋演了,如一说漫威英雄,是不是看到结局了[得瑟]
  • 2024-08-17 16:47

    沈腾马丽贾玲黑心麻花陈思成的电影,不就是资本洗钱+脑残特供片吗。

  • 2024-08-14 07:09

    连星爷都想不到拍什么新电影了,其他的那些人,有什么资格挑大梁。

  • 2024-08-14 19:27

    一帮60多岁的老戏骨还在拍年轻人,谁爱看,后继无人,所以没落

  • 2024-08-17 10:58

    最重要的是香港电影人的傲慢和看不起内地观众,才是香港电影失败的重要原因,香港演员在内地综艺上的那幅嘴脸都知道,他们根本就没看的起内地观众,所以内地观众对他们也已经审美疲劳了

  • 2024-08-15 18:31

    以前港片有自己独特的风格,现在的港片拍得像内地片,其实全球影视都是战后一两代人搞得好,后来到现在基本都不行了,问题就出在第三代人是个任性时代。

  • 2024-08-14 07:23

    港片没落最大原因是演员总是那么几个人?没有一点新鲜感[笑着哭]

  • 2024-08-22 02:30

    不单单是港片,而是全世界的电影都已经是差不多这样的程度。因为不管什么电影都好,第一你必须要有个好的题材,好的编剧,好的故事集合在一起。第二是我们这些观众的观影感已经太乏力了。想想从懂事开始看电影到现在都多少年了,能想象到的电影剧本基本都已经看透了看多了看腻了,还能有多少部电影能让我们迫不及待地去看呢?

    无名流云 回复:
    难得有清醒的人,现在国产电影水准不升反降,动不动几十亿票房都是脑残观众贡献,现在导演都被弄得不会拍电影了。还有就是好莱坞电影对全世界市场冲击。
  • 2024-08-17 18:03

    以前准确的说法是,2003年,张国荣先生的逝世,标志着香港黄金时代的终结。现在回过头来看,03年,05年,08年以后,确实是再无金曲,经典电影,能超越以前了

  • 2024-08-14 07:35

    九龙城寨之围城 港味十足 算是我看过近十年来最好的港片了 临时劫案也不错 至于你好李焕英和热辣滚烫在我看来毫无内容 毫无剧情 跟那些煽情小品一样靠一些粗编烂造的尴尬梗还有无脑煽情来填充自己空洞的剧情

    用户17xxx20 回复: 琪开得胜
    你懂不毛。那些人妖你最中意看
    琪开得胜 回复:
    九龙城寨就是垃圾片
  • 2024-08-16 09:55

    港片就是炒冷饭,没有新意,上次无聊看了一下成龙的龙马精神,一如既往的爱表现自己,这么大岁数了,还在演独角戏,恶心至极,特意去看了看票房,惨败,哈哈,这不惨败就怪了,谁现在愿意去看一个老头上窜下跳?貌似票房不佳还怪在刘浩存身上,也是奇了个大葩

  • 2024-08-15 09:35

    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碗来骂娘。。台湾市场怎么丢的香港人自己心里没数,一部电影加点别的电影片段直接当新片卖,这事干的少[得瑟]。。人家说价钱下来点,死活不答应,人家放开了直接冲死。。说国内审核太严,弯弯当年对和内地合作的演员封杀的时候怎么不叫唤,无非就是嫌贫爱富有奶便是娘的货,拿着优惠的政策和资金在内地装逼。,出不来好片就是内地审核太严。。拉不出屎还怪地心引力了[得瑟][得瑟][得瑟] 讲不好故事就是讲不好故事,菜就是罪

  • 123 9
    2024-08-15 21:52

    演员太老了,差不多60岁以上了。

  • 2024-08-17 21:49

    97后香港电影就完蛋了

  • 2024-08-15 06:07

    《毒舌律师》绝对不是烂片,有什么问题?[吃瓜][抠鼻]

    伊在何方 回复:
    按照唯票房论,大话西游,王家卫的电影是不是都烂出天际了?
    首席评论员 回复: 伊在何方
    大话西游确实是烂,是周星期演过最差的,都是发情期大学生炒起来的所谓爱情
  • 2024-08-16 06:06

    澳门风云我个人是真欣赏不来,演技不如群众演员,影帝不知道靠啥得来的 ,要我说不是香港影片没落了,是要把影片整体层次提高,别停留在上世纪了,上世纪的那些两栖艺人该退的就退,多多培养年轻人,不管咋说年轻人就是比你们读书多,认识广。歌后小学毕业,影帝初中没读完,导演层次高的跑到国外发展,年轻有才华的被挤压没机会,留下来的有资历没文化,能拍出来什么好的作品,早都该好好反省了,现在晚了。

  • 2024-08-15 21:33

    演员都老了,题材也受限制。至于新人,这些垃圾不配

  • 2024-08-16 23:45

    国内票房水分绝对大的不得了,动不动就几十,动不动就几十亿,然后除了在国内,但到国外就扛不了票房,拿那一部好的电影,除了中国人喜欢,外国人都不喜欢?如果真的是好电影,应该是有更多的人喜欢才对,可事实却是打脸的,除了中国国内自己的观众能看出几十亿票房到了外面没有一部票房可以的,因此国内票房水分多应该不假。

  • 2024-08-16 07:59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香港电影强势的时候也是压榨院线,香港电影辉煌是因为各种类型层出不穷,推陈出新,无间道之后哪还有什么新意,都是吃老本

  • 2024-08-15 19:24

    也不看看港片现在拍戏的,跟20年前的还是一波人,没有新血了

  • 2024-08-17 22:40

    别吹了,内地电影都他妈假数据,票房全造假

  • 2024-08-17 13:13

    刘德华吴镇宇刘青云古天乐这几个只要还在扮演年轻人,香港电影无出头之日

  • 2024-08-16 05:36

    总是绕着“香港”这个巴掌大的地方搞些巴掌大的题材——“武侠、警匪、黑社会”,路越走越窄。。。。。。“螺丝壳里做道场”!

  • 2024-08-13 12:21

    扯淡,行业低迷,怪那个人的哪部电影

  • 2024-08-21 16:15

    我觉得,各方面都有。但是有一个大问题始终被人忽略。那就好认知存在代差。在我们80,90后这些人眼里,因为从小看港片,所以我们把那些香港的明星看的地位很高。但是在00后他们眼里,香港明星未必有多高的地位,甚至觉得只是个小众明星。所以香港明星想在大陆发展好,就得打入到00后更10后他们的圈里,让他们喜欢和觉得你是大明星。

    缘自初见 回复:
    有个屁地位呀,国力起来了,娱乐圈盘子小的可怜。又是一堆港独台独分子,不爱我们的国的货色凭啥子要去看他们?一股脑的小家气息,在各种电影内涵国内脏乱差
  • 2024-08-23 06:55

    有些曾经的大佬仍沉浸于往日辉煌 故步自封不识时务不思进取 资本力量亦是捉襟见肘创新更是乏力…能有市场才是活见鬼

  • 2024-08-12 14:48

    市场就这样,到底是哪里出了错,谁也不知 也许是观众厌烦港影了吧

    用户10xxx53 回复:
    文化,认知,见识的提高。在看一些粗制滥造的电影就一点意思没有了。就像你看小说,新题材初看有意思,千篇一律就没意思了。在说明星的光环在减弱,起码我是不会为了某个明星去看他的演唱会和电影之类的。那个时候演员的各种造型,服装,都是讨论的对象。现在谁关注这些
    佳佳布鲁根 回复: 用户10xxx53
    一针见血,看得多了审美疲劳了[笑着哭]
  • 2024-08-14 07:28

    杜导一早话咗架啦[流鼻涕]

  • 2024-08-14 13:32

    港片厉害是因为那个年代大陆的人才都往香港跑。那个年代的港星大多是从内地去的。现在大陆自己发展起来了,看看现在香港本土的新人就知道差距了!那些歪瓜裂枣真的拿不出手啊!

  • 2024-08-17 12:23

    內地幾十億票房的電影【票房三十億左右及以上的】就看過香港導演林超賢執導的幾部,其它的沒法看……

  • 2024-08-16 08:36

    海关战线拍得跟屎一样

  • 2024-08-17 13:11

    嘿嘿,死于97年之后,快彻底死了

  • wq 4
    2024-08-17 20:59

    天王们 歇菜了

  • 没新面孔,都是那几个老人,早看腻了

  • 2024-08-28 20:59

    港片死于目光短浅和傲慢。港片的底蕴来自于当年战乱南下的那一批在来天方地北的人材,他们大师辈出(一代),铸造了港娱的根基(),大家熟悉的大导大牛(二代)基本是他们带出来的。到了八十年代,由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到第二代手里的港娱开始走向巔峰,创造了一个时代,但随着一代彻底退出舞台,这一群出生在本土的二代便就毛病全都暴露了出来,粗制滥造、酒醉金迷,结果立即被反噬,丢了最重要的外埠市场:台湾,在好莱坞的打压下步步后退,结果到90年代中期连本埠市场都没守住,衰弱己成必然。那时候大陆己经爆发潜力,按理说这么大一个原生市场是别人求之不得的下家,可这些二代们偏偏的说不,一点都看不起这个穷亲戚,哪怕内地把他们当大爷供着,但那时候是他们第二代正壮年的时候,依然能打,死挺着也撑得住。回归后前十多年,港圈把这种傲慢姿态做到极至,狂坑内地明星和资本,推出了第三代,但吃相难看到了极点,让内地反感越来越大。直到一零年代,这时候救星出现了,陈老师以一己之力将三代横扫,从此大陆明星崛起,天平彻底倾斜,港圈被赶回了老家。一五后,大陆开始全面爆发,从此一路狂奔,彻底甩下了港圈和港土资本这些大爷,让他们在老家自娱自乐。

  • 2024-10-27 01:38

    天天拍那些破事,鬼看,警匪还有四大家族探长难看死了

  • 2024-08-14 13:44

    题材匮乏,来来去去都那几样,警匪,武侠,帮派,没了。没有东西可拍,当然就不会有演员了。为什么美国电影能那么牛,就是题材太多了,光一个漫画改编就无情无尽。还有科幻片,天马行空,源源不断。反观港片,真的做不到。就算大陆急起直追,也只是看到一点点影子而已。

  • 666 3
    2024-08-15 07:36

    一直拍警匪片,观众审美都腻了

  • 2024-08-14 08:01

    保守便落后,一个时代过去了[呲牙笑]

  • 2024-08-15 09:21

    要是全面放开,大陆片根本打不过。

    用户51xxx43 回复:
    还吹了,现在好莱坞都吃不上饭[得瑟]
  • 2024-08-16 03:53

    香港 芝麻大的地方 文化底蕴和社会底蕴不足 简单来说就是缺乏电影素材。拍来拍去 就是那一套 格局太小。时间长了就看腻了。

  • 2024-08-18 21:29

    被资本主义打压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9 01:08

    内地出钱进电影院的观众没多少内涵,思考不出人生,只爱看那些减肥的,抓娃娃的那种俗套。

    天津大麻花藤 回复:
    看个电影还看出优越感了,有毛病
  • 2024-08-18 12:07

    现在要各种正确才能看

  • 2024-08-18 19:31

    这时代靠打打杀杀斗勇耍狠,暴力黑恶势力已经不是这个社会的主流了,这些电影已经没有什么看头了

  • 2024-08-20 02:51

    世事不离成住坏空啊。。[捂嘴巴]

  • 2024-09-19 06:11

    电影的根本始终是:故事! 一个好的故事,票房不会差。 因为内地一个成熟的观众看电影也有10年以上了吧,总得有点要求!

  • 2024-08-14 21:20

    流水线的邱礼涛,谈判专家这个也能出续集真的是没什么可以拍了吗

  • 2024-08-15 02:39

    说白了,就是没有好剧本了,老炒冷饭,谁愿意一直吃,没有创新了。好莱坞拉的其实更厉害,现在的美国大片大部分也没啥看头,感觉都曾相识;内地靠流量,时兴话题还能不时创造高票房,但基本没有经典,现在也难以为继了。港片投资人,导演是游离在大陆观众脉搏之外的,他们不知道,估计也不想知道大陆观众在想什么,在关注什么,各年龄段,各层次观众想看什么,尽炒情怀,炒冷饭。不关注客户需求的产品焉能不败!当然世上有一个例外,那就是苹果🍎乔帮主,那是引导,创造,超前客户需求!

    脂香缭绕 回复:
    好莱坞片很多不引进,你知道个锤子
  • 2024-08-17 23:22

    现在的好莱坞一样没什么好看,复仇者拍完换另一批人继续,甚至多元宇宙继续,审美疲劳了。还有铁血战士,现在异性又来,实在太无聊了。

  • xan 3
    2024-08-20 08:52

    现在好莱坞的电影我都多少年没看过了

    徐安宇 回复:
    [得瑟]不好意思我大多看国外的,国内的宁愿看港片也不看什么娃娃滚烫[好生气]
  • 2024-08-15 14:33

    港片在烂,也比内地片强。我最佩服三种人,看中超的,看cba的,看内地电影的[笑着哭]

    用户51xxx43 回复:
    比流浪地球科幻?比霸王别姬艺术?屎尿屁当成宝[得瑟]
  • 2024-08-17 23:11

    不说香港,内地也没啥好电影呀,有些小品电影大爆其实也莫名其妙,是真的没好电影看了才这样吧[笑着哭]

  • 2024-08-17 04:30

    洗钱

  • 2024-08-17 21:02

    你看看内地片酬多厉害,所以港片不愿增加片酬情况下就没人演啦~

  • 2024-08-17 14:04

    一些题材不准拍了

  • 2024-08-17 22:19

    那就别挣扎了,港片没市场了,放弃吧,八九十年代的经典长存[得瑟]

  • 2024-08-18 05:44

    港片长达20多年的粗制滥造,伤透观众的心,现在港片就是等于烂片。

  • 2024-08-18 07:47

    没有好故事好剧本,一直在拍烂剧,反复炒烂梗,拿观众当傻子

  • 2024-08-20 10:20

    不进则退

  • 2024-08-22 00:04

    得了吧,内地票房中水分含量有多少?一部垃圾热辣是多少水军刷出来的,就这也好意思和港片比?为什么港片起不来了,因为内地票房早已被资本封锁了,假期人家说上哪几部就上哪几部,影院敢不听话下次就不给你放映的权利,这种情况下哪里还有其他片子生存的地方!

  • 2024-08-21 05:18

    港片近年都不用新人,全是几个老人玩,封闭了

  • 2024-08-23 00:38

    没说到重点,是影坛后继无人

  • 2024-08-22 14:48

    扯淡什么过审,港片连它传统票仓日韩东南亚台湾市场都丢完了,这些地方还有多少人看港片?

  • 2024-08-22 22:36

    限制太多没必要再拍

  • 2024-08-23 16:42

    何止是电影业

  • 2024-08-22 23:55

    [得瑟]套上枷锁还怎么舞

  • 2024-08-23 15:25

    现在的港片,基本西装革履的精英➕随意穿搭的大佬➕花里胡哨的小弟,看腻了

  • 2024-08-25 21:20

    几个爷爷在讲着过去同样的故事[抠鼻]

  • 2024-08-27 06:25

    反正现在重复看的都是香港老电影。[得瑟]

  • 2024-08-27 10:45

    那是以前大陆没有多少外国人,现在国内有人了,港片没了也好,省的香港和内地分家的,现在香港人来内地拍片的不就更多了嘛!

  • 2024-10-02 16:24

    港影再怎么也好过内娱几十倍,内地电影全是资本洗黑钱,没有一点内涵,垃圾电影票房几十亿

  • 2024-10-04 17:13

    停了吧浪费资源,那啥之后全是烂片

  • 2024-10-27 10:23

    内容一成不变,谁看都腻了

  • 2024-08-18 01:30

    现在的港片能看?邱礼涛,林超贤现在那些电影别说去电影院,线上免费看我都忍不了五分钟,看个毛线!不是港片不好看,九龙城寨和周处除三害都不错,我都是第一时间去电影院看的。但如果只是粗制滥造,那滚远一点!

  • 2024-08-17 22:31

    搞笑一个拍了一辈子烂片和三级片的胖青蛙好意思甩锅给就算现在观众也大半认可的周星驰。港片没落就是烂片太多,现在一题港片满脑子烂片。

  • 2024-08-21 21:33

    港片还有个问题那就是后继无人翻来覆去就是那几个老面孔根本没有能挑大梁的新人出来接班!而造成这一根本原因跟香港演员薪酬偏低有关!香港演员除了那几个头牌其他人混的都很惨!经常在新闻报道里看到那些曾经很熟悉的老戏骨过的那叫一个惨一大把年纪了还要做快递之类的工作来养活自己!你让那些年轻人怎么愿意去从事演艺工作!没有新鲜血液流入香港影坛只能沦为一滩臭水沟最终慢慢熬干

  • 2024-08-23 23:25

    港片现在想等一等看的就是《寒战3》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 2024-08-30 13:49

    没有故事是香港电影的通病!感觉香港电影就像没有活力的人一样,香港就像是还活在古惑仔,毒贩那个时代,就像一座罪恶之城,现代的东西拍不出来,香港的生产关系已经把香港的生产力锁死了,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都制造不出来了!

  • 2024-09-05 23:43

    说白了其实就是反文化入侵,以前中国电影工业不发达,所以港片和好莱坞电影都有市场,现在国人大多看国产片是因为亲切感,接地气,知道了港片和好莱坞的也就那么回事所以不觉得新鲜了

  • 2024-09-24 00:12

    全世界很多地方的本土电影都被好莱坞电影抢占市场

  • 2024-08-19 15:27

    死于???博主你也敢说。倒退的原因以为你分析就对了?肤浅点来说。大陆电影出现了,选择多。竞争大,往暗地里说大陆洗钱有了很多新去向,大陆电影越来越多,内地电影审核制度卡港,95/00后长大了,70/80后慢慢退去…资本市场入侵。港片题材缺少新颖,但不可以说港片的题材不好,他们文艺片是很好的我个人认为…大陆比不上…反正水深,我也不懂,哈哈。支持好电影,无论大陆还是港片出品,热辣,娃娃那些,我就不怎么支持了,哈

    徐安宇 回复:
    就是,与其说港片已死,我觉得国内才真是死了,一部垃圾热辣直接让国内进入深渊[好生气]
  • 资本洗钱➕流量造假的垃圾烂片都能打得过九龙城寨之围城,还有救吗?

    无名流云 回复:
    市场扭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