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三级文明,他们为何不发动宇宙战争?一个真实例子或揭示答案

怪奇菌 2021-06-09 16:56:22

上世纪下半叶,不断发展的航天科技不仅让人类从天文望远镜中感受到了宇宙的浩瀚无垠,更是让人类亲身体会了星辰大海的雄伟壮丽。

实现夙愿的喜悦并没有让人类冲昏头脑,当兴奋感慢慢回落,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出现在了人类面前——外星人和外星文明在哪?

经过大半个世纪的寻找,这个问题仍然没有任何答案,浩瀚的宇宙中仿佛只有人类在孤身呐喊。

这种情况并没有让科学家们放弃寻找,因为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既然宇宙中出现了人类这种智慧生命,那在某个未知的角落中,类似的诞生过程必然会被重现,也就意味着宇宙某颗天体上一定也存在着智慧生命。

如果这些智慧生命建立了文明,并且发展了百万年、千万年甚至是亿万年,他们会是什么样的呢?会发展到我们无法想象的程度吗?

宇宙文明的等级划分

天体物理学家尼古拉·卡尔达肖夫认为,宇宙中必然存在着比人类领先很多的文明,所以他提出了“卡尔达肖夫指数”,用于度量宇宙文明的发达程度。

以可使用的能源量级为基础,他将宇宙中的文明按照从低到高分为了三个量级,分别是I型、II型和III型。

III型文明是一个宇宙文明发展的巅峰,因为他们可以利用整个大星系的能量。以银河系为例,银河系直径大约10万光年,其中分布着1000亿颗大小不一恒星,还有不计其数的行星、小行星以及宇宙尘埃。

试想,当一个文明能够完全掌握这些,他们会有多恐怖?以人类现在的认知来看,可能和“神”也没什么区别了。

此时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出现了:如果宇宙中真的存在三级文明,他们为什么不发动宇宙战争呢?或者说我们为什么没有发现宇宙战争的痕迹呢?要知道资源可是一个文明发展的基础,掠夺资源这种行为肯定是一直伴随着文明发展的。

将这个问题和“为什么没有发现外星文明”的问题相结合,有人认为或许是人类太过于低级,他们不屑于和我们接触,所以至今才没有发现他们的各种痕迹。就像人类和蚂蚁一样,没有人会在乎蚂蚁的想法。

事实上,用蚂蚁和人类进行比较说服力是远远不够的,并不能完美解释这两个问题。而地球上一个真实的例子,或许能够揭示问题的答案,为我们解开心中的疑惑。

地球上最后一群原始人

在地球上有一个名为“北森蒂纳尔(North Sentinel Island)”的小岛。该岛长12千米、宽10千米,面积约59.67平方千米,整片岛几乎被密林完全覆盖。

岛上生活着一群被命名为“北森蒂纳人”的土著(约400人),他们是地球上仅存的“原始人”。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北森蒂纳尔岛至少与世隔绝了5万年时间,这使得岛上土著的文明进程还停留在极为落后的石器时代。

蒙昧和落后使得北森蒂纳人极度排外,他们恐惧外界的一切东西,尤其是对于那些未曾见过的现代设备攻击性极强。

有人曾试图坐直升机近距离观察北森蒂纳人的生活情况,却险些被他们投掷长矛和射出的弓箭伤害。

由于与世隔绝太久,北森蒂纳人对于外界持续演化数万年的细菌病毒的免疫力很低,为了让他们免于遭受现代细菌和病毒的侵袭,印度在1956年出台相关法律,禁止任何人接近该岛9.26千米的范围。

北森蒂纳人带来的启示

我们用森蒂纳尔人作为例子,假设他们第一次与现代人类接触是2000年(实际是1991年1月4日)。

那么,当森蒂纳尔人第一次与现代人类接触时,他们已经吸食工业文明产生的二氧化碳240年;已经吸食电气文明产生的四乙基铅70年;已经接触原子文明大气核残留40年。

然而,就算已经身处人类文明发展的洪流中,受到了文明发展带来的被动影响,但他们仍然对地球近300年的大气变化一无所知,对以上变化作用在环境中的表现一无所知,比如温室效应、海平面上涨、动植物快速灭绝等。

如果森蒂纳尔人中有一位智者记录下了地球近300年的变化,他会发现海平面每年都在上涨、极端天气和混乱天气出现的频率更高、鱼和鸟的胃袋中会出现一些奇怪的颗粒、洋流带来了许多没见过的物品、天上出现了庞大的巨鸟、船变得异常庞大……

森蒂纳尔人的智者根据这些记录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岛外还有其他文明,于是他开始在心中思考:如果这颗星球上存在III级文明,他们为什么一直不发动世界大战呢?

事实上,大战的余波早已经抵达森蒂纳尔岛,只是文明水平极度落后的森蒂纳尔人根本察觉不到而已,哪怕这种余波足以将他们毁灭。

此外,如果他们有幸感受到某次核爆炸产生的余波和爆闪,他们中聪慧的人可能也会认为这只是一种未知的自然现象而已,毕竟以他们浅薄的认知根本无法理解核武器的威力和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同样的道理,人类在茫茫宇宙中苦苦寻找外星文明的踪迹、寻找高级文明宇宙战争遗留下痕迹,可能这些痕迹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却因认知不够而没有发现,或干脆将其归结于一种自然现象。

更细思极恐是,就像兔子身上的虱子不知道自己正在参加一场魔术表演一样,人类此时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是某个宇宙级事件中的参与者之一。

92 阅读:62665
评论列表
  • 2022-08-18 11:13

    顶级文明早已消除狭隘、贪婪、自私、其道德文明已修仙到最高境界、不然科技文明发展到一定层极,文明极易自我毁灭。人类想成功发展成二、三级文明,其整个人类道德水平必须修仙到非常高的水平。

    用户11xxx42 回复:
    别太高看人家了。在人家眼里,人类屁都不算。你踩死一只蚂蚁还要给它做法事超度一下不成?
    欧快新 回复:
    那是地理位置决定的,岛国面积较小,又分很多岛屿,地震又多。逼着他们要向外扩展。如果达到三级文明,宇宙的资源都可以利用起来,给岛国一个银河系都可以。
  • 2021-06-09 23:30

    傻子都知道,发动战争需要资源,外星人打地球?飞过来不用能源?好比你拆一个蚂蚁王国,掠夺蚂蚁王国的财富一样,你掠夺的资源和你的付出成正比吗?再看一看宇宙的距离尺度,就好比你去美国剿灭一个超级蜜蜂王国,你划算吗?

    陶然 回复:
    是的,地球人一直和平,天天不打架。
    困兽 回复:
    说的不错,只要地球人一直和平而且不发展的超出星球人家没必要灭你,现在就不行了,想往外太空发展就人类这历史发展不灭地球的外星人就是傻子
  • 2022-08-18 10:33

    在人类诞生,很多亿年前,星际大战没少打,发展是种理念,上等神族,控制很多星系后,就思考建立共和联邦了,当万物智能生物的神,维持一个稳定状态!地球UFO现象很多,但人类发展一直很安定,地球文明有神族条约保护!未来发展一段时间,地球文明就会加入星际组织议会了,成为一支普通力量,维护太阳系周边领域的发展与安定![鼓掌]

    毛毛 回复:
    你这样说,说不定明天地球上的神就去联邦,拆了他
    阿文爱文 回复:
    印度制订不准靠近9Km的法律就是保护岛民的“神族条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6-09 22:48

    高纬度不一定打得过低纬度。你去二维世界站都站不起来!

    用户11xxx42 回复:
    大兄弟,你要去二维世界的话,先得把你的嘴和肛门同一化才行。不然消化道就会把你拆成两半了
    风中追风 回复:
    这是真的,上次看到一个电影,二维世界的生物来到三维,各种同化三维生物,三维一点办法没有,我当时在想,四维的打不过也就算了,怎么二维的也能欺负我们[笑着哭]
  • 沙洲 32
    2021-06-10 17:46

    看了这个我脑洞大开:他们几万年竟然连一点进化的迹象都没有而我们现在都快飞出太阳系了,难道我们和他们不是同一个共同祖先?我们的脑袋就比他们好使?不免让我怀疑现代人类的我们是不是真的有某些东西在帮助我们进化了[笑着哭][笑着哭]

    狂风 回复:
    你飞出太阳系在宇宙中和那些原始人游水离开小岛一百米相比有什么分别
    名字 回复: 狂风
    这个比喻绝了[点赞]
  • 博弈 26
    2021-06-10 11:55

    不可能有高级智慧生物。从人类的发展就可以看出,充满了贪婪、自私,发展到一定就会自我毁灭,这是不变的定律

    不知名的广东用户 回复:
    搞不好人家那边也有网红圣母婊[得瑟]
    年年岁岁花相似 回复:
    发展到一定程度会自我毁灭这种说法还用质疑吗,现在的情况最后不就是世界核平?除非自我觉醒或者有人类共同的敌人出现一致对外,但是这种可能性有多高呢,你们自己想想?宇宙中文明绝对有亿万个,能不自我毁灭存活到高级的文明概率极低,都能自我升华发展到那种程度了,对毁灭宇宙这种行为估计也没太大兴趣[吃瓜]
  • 2021-06-09 23:24

    如果真是人类和蚂蚁的关系敢保证没有路过看见蚁穴的人脚欠踩两脚蚁穴?

    低调做人 回复:
    你从出生到死,天天没事干,看见一个蚂蚁踩死一个蚂蚁我才服你[笑着哭]
    晨曦的风 回复:
    也许每一次的地震,每一次的灾难就是高级文明百的一脚呢
  • 2021-06-18 17:26

    三级,四级不都是人定的。实际是什么样子,鬼知道呀!

  • 2021-06-09 21:22

    我家承包的鱼塘里面的泥鳅肯定在想为什么鱼塘之外能力一定比我们强的人不来霸占我们的泥鳅洞

    我说 回复:
    所以可能还没到收割的时候罢了,估计时机成熟了,有价值了就得清洗一番
    自在 回复:
    我们有什么东西值得人家馋的,太阳?那玩意我们又驾驭不了,人家想抢可能分分钟,而且我们这么低级文明都能利用核电了,水?矿产?这玩意对已经能跨宇宙的人家来说有什么难度吗?
  • 2021-06-11 12:46

    外星人耗费了整个太阳系的能源才凑够了路费,然后来掠夺地球,怎么看都是一笔赔本的买卖

  • 2021-06-10 05:01

    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在外星人眼中人类是智慧生物的范畴!这类生物与常规生物有明显区别,而且在宇宙中也可能是很罕见的

    焚香 回复:
    对大宇宙来说,我们70多亿人太少了,是保护动物,我们就是生活在自然保护区地球🌍
    老马哥 回复:
    相对细菌,蚂蚁是智慧且罕见的。相对蚂蚁,老鼠是智慧且罕见的。
  • stree 13
    2021-06-09 20:29

    真正强大的文明,是消灭了战争危险,却有更强大战争能力的文明,这样的文明没有错误,没有罪孽,也没有痛苦。。。

    喵了个咪 回复:
    一厢情愿想当然
    黑名单用户 回复:
    没有证据,正如成佛必须放下屠刀一样,想成为3级文明,也必须放下屠刀,否则它会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自己毁灭。万物规则就是这么神奇。
  • 2021-06-10 11:00

    如果有能穿越时空到达地球的外星人,根本不会正眼瞧地球人一眼,也不会抢地球人所谓的资源,他们不需要,正如人不会去抢屎壳郎当作宝贝的屎一样

  • 2021-06-11 13:10

    我不明白你们的逻辑,文明的发展是为了战争服务的吗?战争的目的有事什么?为了地球上的石油?那是来搞笑的吗?

    半神半圣亦半仙 回复:
    你怎么知道他们没来,在他们眼中说不定地球和特级保护动物一样珍贵。因为生命星球在宇宙中亿万分之一不到
    呐镟嵂 回复: 半神半圣亦半仙
    拉倒吧,真有文明,外星文明也不一定是以生命的形式存在,以碳基生命形式存在的可能更是极低,因为碳基生命在宇宙中的的适应范围太小,如果文明程度达到了那种程度,地球的研究价值根本没有,就想小孩子画了一幅画,歪歪扭扭,是很独特,每个人都很独特,但没价值,更不可能有人花大价钱去请这个小孩子去绘画
  • 2021-06-12 12:46

    地球是个穷地方,没有别的星球人想要的资源。宇宙里比地球大的星球数不胜数,地球人家看不上。

    半神半圣亦半仙 回复:
    但地球这样的生命星球宇宙中绝对是稀有的吧。我不相信高等文明对这样的基因库不感兴趣。或者说己经被高等文明暗中关察很久了。绝对算特级保护星球
  • 2021-06-22 08:45

    跳蚤不知道不是因为小,而是观察不到远处的东西。人类能观察的地方也不算小了

  • 2021-06-09 22:47

    你会跟一个屎壳郎聊天?我觉得恶心,碰都不碰一下。

  • 2021-06-11 12:56

    地球的资源对于三级文明也就太平洋一滴水而已

  • 2021-06-11 13:23

    宇宙有数不尽的星辰,足够你随意开采了,发动战争的意义何在?

  • 2021-06-10 12:09

    宇宙战争的痕迹早就有了,比如火星的水手峡谷,比如金星的地貌,都是曾经的宇宙大战造成的[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青春无悔 回复:
    这就像是十万个为什么一样,永远解释不清
    老实人 回复:
    比方说金星的人体改造[得瑟][得瑟][得瑟]
  • 2021-06-10 13:19

    每个文明都有一个自己的宇宙,在文明的视线所及由于观察者的存在才会坍缩成宇宙的实体,在文明看不到的地方由于没有观察者所以处于量子叠加态。

    嘚儿啷当 回复:
    你这一说,莫不是我们处于网络世界!
    不忘初心始得本真 回复:
    银河系联邦[笑着哭]
  • 2021-06-10 11:43

    人类,会对蚂蚁发动战争吗?回去掠夺蚂蚁的资源吗?

    用户96xxx48 回复:
    人类当然不会对蚂蚁发动战争,但是当蚂蚁建立了组织,拥有了武装,那是一定要发动的
    攻城 回复:
    你忘了有多少蚂蚁无端丧生在顽童脚下,包括小时候的你我[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6-10 17:14

    把脑洞扩大点,仙女星系撞银河星系即将碰撞就是敌对双方法宝之间的较量。

  • 2021-06-14 09:18

    低级文明还在为金钱,地盘,资源而相互争夺,大打出手的时候,高级文明已经在为生存,时间,精神升华而不断进取突破了。就像人类跟猴子一样,猴子的追求只是吃饱,睡觉,找对象,而人类的追求却是江河湖海日月星城和苍穹。级别不同,意识不同,格局不同,所看待问题的出发点和角度也会不同,你所趋之若鹜的东西在别人眼里一文不值,你所毫不在乎的东西在别人眼里价值连城。你品,你细品。

    用户18xxx62 回复:
    估计人家在追求长生不死,突破这片宇宙的屏障。
    Discovery 回复: 用户18xxx62
    嗯呐,人家已经不在为物质层面而焦头烂额了。
  • 2021-06-23 03:09

    一切的文明都是靠头脑开发的程度决定的,我们人类的现在的极限只开发百分20,高人类一级的文明开发到40,以此类推,所以人类想要有进步只能研究怎么样多开发出大脑。

    嘚儿啷当 回复:
    还有个很大的误区,生命形式不一定是碳基!!!所以你可以想象别的生命体也许生活在真空,或者硫酸,或者绝对零度
  • 2021-06-10 11:31

    一个人踩死一只蚂蚁有什么可以炫耀的[点赞]

  • 2021-06-14 09:43

    谁又知道现在没有宇宙战争呢?如果真的有三级文明,那他们的战争早就超出了我们对战争的认知

  • 2021-06-18 05:09

    生存环境不同、就好像你咋不对海底发动战争、你咋不对泥土发动战争一样、不适合居住最多也就研究一下[吃瓜]

  • 2021-06-18 17:27

    先跟你制定一个级数概念,然后再给你讲这些东西。有先入为主的思想了,接下来忽悠了。

  • 2021-06-19 22:46

    别老说别人比你高大就一定会欺负你,欺负你有什么好处?[吃瓜]

  • 2021-06-23 03:56

    说的很有道理,很明显的例子,人们总是对幼猫小狗报以很大的容忍度,因为它们没有威胁,更不会无聊到抢它们吃的东西,因为根本没意义。同理,你们觉得外星人入侵,只是对未知强大的恐惧而已,一个连自己恒星系都没能力探索完的文明,人家根本就看不上你们!

  • 2021-06-09 21:22

    早说过人类应该更加自己关心人类发展远景,难道上帝会操心人类应该怎么样,怎么样。其实上帝说一句重些的话,就应该很担忧。人类对人家毫无威胁,再说人家需要的恐怕人类远远给不了。人类靠近人家,人家不讨厌就不错了。能弄些文化类东西给人类指明方向,才是最好的。其实这话我说至少两遍了。好多话之前都说过,不信问犹太朋友,人家肯定记得。

    困兽 回复:
    才有个聪明人登岛被野蛮人杀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按照这个理论美国确实发现外星人了。
    青春无悔 回复:
    人类是上帝创造的,那么上帝是哪里来的?[笑着哭]这些永远都没办法解释
  • 2021-06-10 05:02

    死在火星上,就讲述了外星人修路把地球铲平了

  • 2021-06-10 02:54

    人类不就是被别人圈养研究的动物吗,还在天天啃着香蕉说要冲破牢笼呢笑话[得瑟]

  • 2021-06-10 08:24

    地球被高等级文明保护着或是其势力范围

  • 2021-06-10 08:44

    你应该庆幸这场宇宙战争没有把太阳系牵扯进去

  • 2021-06-11 11:58

    这样的文明根本不需要战争来剥夺资源权利利益,也许战争对他们来讲就相当于年轻人打老年人那种可耻的感觉

  • 2021-06-13 17:56

    因为高等文明知道,想要永久的繁衍下去,只能和平共处。战争解决不了问题,只要战争成为常态,即使你消灭了外在种族,自家内部也会发生分歧

  • 2021-06-13 09:53

    高级文明如果把我们当土著或者当实验观察基地!那这个文明高级到哪里去?或者我们有什么东西值得高级文明窥视的?还是说有什么宇宙联盟次级文明保护法案?我不否认宇宙有生命但是我不信我们被发现了我们生活还是一层不变[笑着哭]

  • 2021-06-13 20:40

    那样高度发达的文明还用发动战争?也许人家的战争只是个人行为,而不是整个世界,一人就能在我们这样的文明世界里毁天灭地!那样高度文明,资源应有尽有,人民安居乐业,为什么还要发动战争?难不成是战争贩子?如果是个人兴趣所至,动动我们还不和玩低级游戏一个样?

  • 2022-08-18 10:56

    对于一个能跨星系作战的文明会在乎一个小球的资源吗

  • 2021-06-09 22:20

    11纬度宇宙大战打到现在的三维,大战已经结束,而你不知道而已,现在准备发展到高纬度后又继续降维打击

  • 2021-06-09 23:09

    就算打了我们也不知道

  • 2021-06-09 21:28

    人家根本就看不起地球文明。

  • 2021-06-09 22:42

    有这能力还会在意地球这点资源吗,都快消耗没了

  • 2021-06-10 14:24

    高等级文明未必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如果要利用整个星系的能量,很容易被发现,就像我们在古代无法理解核能,高等级文明运行的方式我们也无法理解或想象。

  • 2021-06-10 14:14

    人类既渺小又无知~

  • 2021-06-10 18:06

    文明越高,修为越高,所有向上向善的东西,俗称正能量,都是向高维进发的途径

    科学尽头是神棍 回复: 用户15xxx32
    建国破旧一世纪,总有小鬼想翻身。[笑着哭]
    用户15xxx32 回复:
    一叶知秋,以偏概全,坐井观天
  • 2021-06-10 23:13

    不是一个级别的,你会对你细胞里的微生物发动战争吗?

  • 2021-06-10 19:41

    宇宙不是有七级文明吗?现在又说三级

    站在窗口- 回复:
    它说它的咱看咱的
  • 2021-06-13 11:29

    纬度就是一个理论而已

  • 2021-06-13 22:22

    外星人都是瘦不拉叽,营养不良的模样,那有能力发动宇宙大战哟。

    追风 回复: 用户18xxx62
    朋友那不是人了,我们叫那神仙。
    用户18xxx62 回复:
    可能活的得太长了他们才变成这样的,时间把他们变成那样的,也有可能他们是我们的祖先跟我们一样的,后来获得了能量 活的时间久了,身体机能下降导致的瘦弱,时间应该是最大的枷锁。
  • 2021-06-14 09:32

    到了他们那个等级,他们知道,他强还有更强的!文明的碾压就是种族灭绝。

  • 2021-06-14 10:48

    目前最快的速度是光外星文明哪怕用光速到达地球也是以万年计算而有机生物寿命根本达不到。哪怕是机械以万年算哪怕分子运动也能让机械报废。

  • 2021-06-15 11:59

    这就是为什么说物理学的尽头是神学。

  • 2021-06-18 01:17

    地震,海啸,台风是外星文明走路,吐口水,吹口气怎么整,我们都以为是自然现象[呲牙笑]

  • 高级文明不需要发动战争去掠劫!!!他们有更高级的手段、更文明更科学的观念!!!除了不能改变的,他们能任意改变其他的一切!!!也会接受而顺应不可改变的一切!!!

  • 2021-06-19 11:55

    一天到晚都在打仗、侵略!!!!这才是最低级文明的思维!!!

  • 2021-06-20 02:42

    也许人类只是偶然,本来宇宙就没有智慧生命

  • 2021-06-21 02:07

    能源需求不同而已,你以为基础能源,其实老早过时了,仅此而已

  • 2021-06-21 14:55

    进化的终点是自我毁灭,高等文明会毁于贪婪,过度的科技进化会衍生大威力武器,只要有一个疯子出现就是文明的终点

  • 2021-06-21 17:52

    宇宙中存在许多伟大的存在,而太阳系是一位伟大的存在开辟的暂住地!经历过一次仇家厮杀,把金星,水星给打坏了!仇家也被灭了!我们的创世神也隐于人群暗自疗伤!已经好几个纪元没有出现了[得瑟]

  • 2021-06-24 16:51

    第三级高级文明的外星人,是一群非常智慧的人人群,到了他们这个级别,他们是懂得一个真理,和平才是真正存在,他们这个级别的智慧人群完全有能力开发宇宙上星球以及创造出更高级的适合生存的环境星球,他们没有必要和我们低级文明抢资源的。。宇宙有多少星球?资源完全够他们采用。。就好比喻我们面对一群原始人,我们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我们会去攻击那些原始人野人吗?搞不好,我们都是他们创造出来的。。

  • 2022-08-23 23:28

    地球的资源也不一定是外星人想要的,即使需要,那点体量也看不上。舰队远征地球过程中所消耗的能量可能比地球上的能源还多,得不偿失[呲牙笑]

  • 2022-09-02 11:59

    你以为别人都像霉帝一样满世界霸凌!

  • 2022-09-13 14:57

    别再探索外星生命了,这是在作死[横脸笑]

  • 2022-09-14 01:24

    你没这些人对宇宙一无所知,宇宙中就算有强大的文明但数量绝对不多,地球就算在弱小但也是亿亿万星球才出一个的生命星球。你以为高等文明不关注。对高等文明来说地球生命应该算是特级保护星球了谁敢乱来

  • 2022-09-17 18:57

    有没有发现,发表意见的朋友们都是以现有认知来假设。。。而没有一个真真的天马行空

  • 2022-10-12 21:43

    外星系高级文明来侵略地球?真是搞笑,蚂蚁发现一只虫子,会想办法叫来很多蚂蚁把虫子搬回蚁穴,难道人类会去跟蚂蚁抢吗?

  • 2022-10-18 13:05

    你会去捉拿体内的一细菌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6-10 00:56

    人类的命太短了

  • 2021-06-10 01:23

    跟人类有什么好争的

  • 2021-06-10 12:29

    中国有氢弹为什么不发动战争?

  • 2021-06-10 10:52

    地球原始文明自然保护区

  • 2021-06-10 10:51

    我说分五级文明十级文明不可以吗?都是假设而已,没必要较真。

  • 2021-06-10 10:44

    我总觉得越高级的文明对战争的概念越不一样,是否还存在物理层面上战争是一个问题。就像现在社会黑帮持刀枪火拼抢地盘还能称为战争?当一切生存资源有更先进的手段解决,战争是还有意义?

  • 2021-06-10 08:31

    但凡一个星球能孕育生命,肯定就有生命体所需的资源,就像地球上的水和空气。生命体发展到一定数量一定智慧肯定会争抢资源。等不到发展成能够星际航行的程度早就自相残杀了,所以永远没有高等级的文明出现。

  • 2021-06-10 16:24

    超新星爆发,很可能就是3级宇宙文明战争的印迹,那些云团很可能就是战争留下的销烟

  • 2021-06-10 23:15

    善道智行,宏远的有序,文明的运营,创造者因创造体现存在而存在

  • 1899 3
    2021-06-12 19:22

    三级文明不就是日本吗?

  • 2021-06-12 18:21

    100公里外让你白拿2块钱你会专程去一趟吗[笑着哭]

  • 2021-06-13 11:55

    因为人家看到的是银河系之外

  • 2021-06-13 12:11

    成天没事找事惹出事来就玩了

  • Mr.C 3
    2021-06-14 13:27

    。该岛长12千米、宽10千米,面积约59.67平方千米???[无奈吐舌]一脸懵逼

    十一 回复:
    十字架
  • 2021-06-14 15:26

    我九级文明的都要守规矩你一个三级文明就想称霸

  • 2021-06-15 11:06

    三级还世界大战?那玩意跨宇宙战斗了吧?第一宇宙和第三宇宙对轰,路过的第二宇宙早已经不知被轰成什么样子了。二级文明都是宇宙级了,三级怎么说也是因果武器那种,太低级的都不屑玩了

  • 2021-06-15 17:51

    这种跨等级的星际文明战争一般不会发生。就像几千年前,我们人类的原始祖先在为了抢食物打仗。而现在我们在为了能源打仗。我们为了能源打仗的时候,当然没那个闲工夫去跟仍然在原始社会的人打仗。如果那些还在原始社会的人无意中占据了我们需要的能源时,我们的作法,参考白人发现美洲的作法,一般是驱逐,或者直接灭了美洲土著。我们现在最强的能源是核能,但我们仍然无法利用它飞出太阳系。那么任何一个能到达太阳系的星际文明,肯定都掌握着比我们的核能更为先进的能源技术。那他们干嘛要来跟我们打仗?抓几个地球人回去关他们的动物园里倒有可能。

  • 2021-06-18 13:03

    宇宙如此荒凉,多点生命体不好吗?

  • 2021-06-20 18:00

    跟原始人能生出孩子吗[得瑟]

  • 2022-08-18 10:22

    假如冥王星有生命,地球科技水平去冥王星是出国一样,会有人闲的没事干,去冥王星咆冰

  • 2022-08-19 12:55

    为什么要发动战争?都跟美国一样到处找事?

  • 2022-09-06 01:54

    高纬度和低纬度[得瑟]就好像人和蚂蚁,虽然人类是食物链顶端但是能消灭全球的蚂蚁🐴蚂蚁虽然也能杀人但是能杀死全地球人🐴

  • 2022-09-09 17:15

    对能星际旅行的文明而言,能源并不是最宝贵(宇宙很多),相反,宝贵的是能适宜该种族居住的星球(符合我们的未必符合他们)。其次就是文明种族,好比对国家而言,一座小煤矿和一个有智慧的生物,肯定后者更有价值

  • 2022-09-18 09:21

    人类可能也是唯一的智慧生物

  • 2022-09-28 07:24

    一句话,你知道个P

  • 2022-10-02 22:26

    他们的战争不会打到三维空间来

  • 2022-10-14 17:27

    别意淫了,宇宙中有很多文明,但是光速不变原理是公理不管科技有多发达也不可能打破,永远只是孤岛

  • 78 3
    2022-10-14 11:30

    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就是战争之后的宇宙

  • 2022-10-18 02:28

    低级的打不过来,高级的能自足,打下来没有研究发展灵感收入大[吃瓜]

  • 2021-06-16 02:23

    想太多,就算外星人能完全利用核能,也不能完成星际旅游。

    嘚儿啷当 回复: 暗夜
    说的对,技术到了!任意物质甚至反物质都能成为能源!
    暗夜 回复:
    核能??你想太少。。地球还只能呆母星都已经能利用核能了。按文明等级算核能最多不过是1级文明的能源。你以为一个能航行以光年计的外星文明才只能用核能?

怪奇菌

简介:探索星辰大海,趣说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