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自创“奖牌榜”,自己排第一!奥运会都不敢这么干

半芹谈商业 2024-08-13 02:56:22

巴黎奥运会于8月12日圆满落幕,在此之后世界排名榜单的较量就拉开了序幕。谁能排在第一,不仅代表着该国家的体育实力有多强,更是一种对全球体育霸主地位的印证和认可。可以说,排行榜单的排名对于每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体面和自豪的象征。

一开始,在中国和美国的金牌数持平之时,美国采取了"奖牌总数"的计算方式,以总数123枚排在首位。但随后中美双方的金牌数并驾齐驱,美国又秉持"金牌数量"优先的原则,凭借银牌数量的优势自我评为第一。

面对美国的这种"见人就改"的做法,中国网友并未计较,反而提出了独树一帜的主张。他们表示,如果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奖牌数也计算在内,那中国的总金牌数就达到了44枚,显然排在第一的就应该是我们啦。

不过,澳大利亚人可不这么想。在他们看来,美国和中国都太过片面,认为应该以人口与奖牌数的比例作为衡量标准。按照这一标准,澳大利亚人口只有2700万,但能拿到18枚金牌,人均金牌数量遥遥领先,因此他们自诩"人均奖牌榜"的第一名。

就在各国你争我斗之际,欧盟率先采取了一种"一体化"的做法。他们将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奖牌数进行了加总,并以"欧盟"的总奖牌数与其他国家单独对比。最终欧盟从25枚金牌一路飙升,压过了中美双方成为奖牌总数的新霸主。

网友们看到这一幕不禁哭笑不得,感叹世界各国在排名较量上层出不穷,处处使绝地,比赛场上的竞争还要激烈。

而就在大家以为已经尽兴之时,印度突然开大了一个全新的"奥运奖牌榜",瞬间引发了全场哄堂大笑。原来,印度推出的这个榜单的排名标准是:花费金额除以获奖数量,比例越低者排名越靠前。

印度人理直气壮地宣称,他们只投入5000万美元的运动员培养费用,就拿到了5枚奖牌。用这一标准计算,印度平均每枚奖牌的"投资"成本仅为1000万美元,可谓物超所值,当仁不让排在第一。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忍俊不禁了?的确,排行榜单原本是用来公正评判和肯定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的,但印度的做法却戏剧性地将其变成了一个荒诞的"钱权交换"游戏,不啻是对奥运精神的一种娱乐化解读。

不过换个角度想,印度这种出人意料、打破常规的做法,虽然看似有些可笑,但也别有一番创意和洒脱。这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度,在本届奥运会只拿到1银5铜,名列第71,成绩确实低迷。正因如此,印度才会为了激励和鼓舞自己,想方设法创造出这样一个"量身定制"的奖牌排行榜,让自己站在领奖台的最高点。

从这一点来看,也许印度的做法虽然幼稚可笑,但其中所透露出来的自信和乐观精神,却是可圈可点的。这份自我激励、永不放弃的斗志,才是体育精神的真正体现,也远比一味的数据比较和排名攀比来得更有意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在这届奥运会上,还经历了两件让人觉得啼笑皆非的事件。

一是印度与老冤家巴基斯坦在男子标枪决赛上的对决。两国的选手乔普拉和纳迪姆在场上一决高下,最终印度选手获得银牌、巴基斯坦选手摘金,引发了印度举国欢腾、巴铁人民自豪的场面。这场"世纪之争"就像是中印两国在足球世界杯上的一场巅峰对决,含金量十足。

而另一件闹剧则是,印度一名选手由于严重超重被取消参赛资格。对此,印度方面闹到最后,还要求奥委会特批给这位选手一枚安慰奖牌,真是有这样的"操作"了。

综上所述,无论是创造奇葩排名榜、在奥运赛场上夺回场子,还是为了一枚奖牌请愿到底,印度在这届奥运会上确实可谓是"操作"连连,令人忍俊不禁。但归根结底,这些做法也正是印度人民渴望在体育殿堂上大展拳脚的一种缩影。所以,我们不能简单地用一种嘲笑或者批评的态度去看待,而是应当给予理解和包容。相信未来,随着国力的不断增强,印度终将在体育舞台上书写出更加出色的的成绩。

94 阅读:133158
评论列表
  • 2024-08-13 07:31

    我也觉得澳大利亚排名更好[呲牙笑]

    星光明亮 回复:
    那奥运参赛名额也应该按各国人口数量分配才对
    jordan 回复:
    人均在数学上有严重逻辑错误,因为参赛选手人数有限制,我们14亿,一个项目只能上两人,你100万,一个项目也可以上两人……如果人均算,只能用积分制算,不限制人数,按排名算积分,看哪个国家人均积分高
  • 2024-08-13 07:59

    按国土面积算,"大"韩国应该排第一吧?[呲牙笑]

    不悔人生 回复:
    有一个视频,一个棒子女跟中国朋友在棒子国内,开车穿过国土直线有三百多公里,问中国有没有这么大,结果来到中国,坐飞机飞了三个多小时还没到目的地,立马不哼声了[笑着哭][笑着哭]
    许尔特车王 回复:
    香港550平方公里一块。韩国没一百多块金牌
  • 2024-08-13 09:08

    前几年高考不禁止宣传的时候,我们这每所学校高考都是第一,就连职中都说自己是中考500分以下一本录取率第一,我都觉得无法反驳,事实就是。

    习惯步行 回复: 以后.....
    没错,民间大侠跳高十米百米五秒的挺多的。
    以后..... 回复:
    我觉得我们要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要全国打比赛比如民间的也可以参赛,谁赢谁就能代表我国出征,这样才是最合理的
  • 2024-08-13 07:23

    你应该说韩国人都不敢这么干

    红河 回复:
    在排名创意方面韩国确实落后印度
    买么鸡康 回复: 红河
    韩国这届奥运的成绩远远超过预期,已经非常满意了。
  • 2024-08-13 08:44

    个人觉得澳大利亚的比较合理

    溜了溜了 回复:
    嗯,我也觉得合理,既然按照人均奖牌,那参赛人数也按照人均吧[呲牙笑]
    文刀 回复:
    人均的话,澳大利亚也排不到第一了,还有个十几万人的小国还拿了金牌呢
  • 2024-08-13 09:13

    阿三还有第三个笑话,一名运动员把出入证借给妹妹混进奥运村混吃混喝还偷东西,后被查出整个项目团队被勒令限时离境

    只在今朝 回复:
    阿三去了100多人不是比赛就是骗吃骗喝的,脏三。
    蕾米莉亚 回复:
    关键是另一个超重的就是为了给她让路才选择降到50公斤级,然后超重100克被取消资格
  • 2024-08-13 10:52

    西方国家的做法大家应该理解;你讲质量的时候,它讲数量;你讲数量的时候,它搞人均;你搞人均的时候,它按区域来;你把港澳台搞在一起,它按资金投入来;反正就是让你殿后。其实按照奥委会的排名来就行了,其他都是自欺欺人的

    勉为╮其难づ 回复:
    我的意思是,别人一个参加,你三个人参加,你多拿一个有什么骄傲?
    ☪꯭᭄ꦿ꯭飘啊飘 回复: 勉为╮其难づ
    [得瑟]吃药国骄傲呗?
  • 鱼头 37
    2024-08-13 08:54

    真的花了十亿美元?

    一笑破万剑 回复:
    每月工资,地方补助,国家队训练津贴和成绩津贴,奖金,教练团队的工资,请外教的工资,出去比赛的差旅费,后勤保障费 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费用
    天凉好个秋 回复:
    按郑钦文花了2000W来算,400多人花10亿不是不可能[得瑟]
  • 2024-08-13 09:30

    都在拼命打公知的脸,原来外国都这样不在奖牌

  • 2024-08-13 09:02

    高考过后我们县五所高中都排名第一,排列方式自定义[呲牙笑]

    臭鸭蛋 回复:
    是的,我们县最差的那所高中,他们是这要排名的:一个学生中考名次和高考名次支差上她违约学校的得分,必如中考2000命,高考1900名,他就为学校得100分,中考第一名,高考第二名,他就为学校得负1分,这样他们学校就成了第一名,因为她违约民办,专收考不上公办的学生,结果考上十个本科,而县里唯一的省重点,中考他录取完才轮到别的学校录取,但是高考有二百多人没有考上本科,总分是负五千多分,倒数第一名。
  • yanzi 33
    2024-08-13 12:04

    澳大利亚确实牛啊!一个大城市的人口18金牌[点赞][点赞][点赞]

    酒醉后,吻你 回复:
    很多都是移民过去的。
    脚印太稀 回复:
    蚂蚁能举起自重几十倍的东西,大象都背不动自己,但是蚂蚁经不住大象随意的磕碰。
  • polly 30
    2024-08-13 11:53

    奥运的参赛名额要改革,个人项目世界排名靠前的可以保送,稍差的国家可以分配一两个名额,中档的组织选拔赛产生。还要为4、5、6名加发钢牌、铝牌和塑料牌,让更多的人和国家有获得感,参与感。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哈。奧运是接受个人名义參加的。
    酒醉后,吻你 回复:
    你这开的不是奥运会,开的是人情世故!
  • 2024-08-13 08:06

    高校排名也是这样来的

  • 2024-08-13 12:41

    我觉得澳大利亚算的不错

  • 2024-08-13 10:24

    不同角度看而已,有什么好说的

  • 2024-08-13 12:22

    2700万人口,拿18枚金牌确实厉害

  • 鲁鲁 17
    2024-08-13 08:58

    不要嘲笑阿三,世界第一人口,称霸体坛只是时间问题[流鼻涕]

    秋风秋雨 回复:
    不可能[大笑]永远不可能[得瑟][得瑟][得瑟]
    mq876 回复:
    只有有种姓制度,永远不可能
  • 2024-08-13 09:12

    很有意思,真的很有意思[笑着哭],所有人都喜欢第一[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3 09:35

    参赛名额是不是也应按人口比例来

    残梦 回复:
    咱们的收入 存款都能人均 这都是小事[哭笑不得]
  • 2024-08-13 09:48

    体育是文化经济人口国土实力的体现,我认为应该按照国土面积和人口的比例。但是国家集中培训不应和无国家集中培训去比。人民自发的兴趣和体质,才能真实反应人民的素质

  • 2024-08-13 12:28

    印度:摩托车给我!

  • 2024-08-13 18:23

    我们是不是该派50万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3 09:04

    这就是欧美人自称的不在意奖牌数[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欧美人是玩的过的时候说自由贸易,玩不过就是另一个说法了,还陷害你,说你作弊,偷技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3 07:31

    按阿三计算方式,中国一名运动员1400万美元,印度一名运动员1000万美元,印度总共5000万获得一银五铜,张雨菲一人获得一银五铜,成本岂不是更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4-08-13 07:23

                         如果 2024 巴黎奥运会 中国兵团现奇迹 中国兵团创奇迹 与美金牌并列在第一 国人高兴 值得高兴 那是鼓国人之气 那是超越 如果 只说如果 如果 中国女蓝 中国女排 中国兵团 是否更惊喜 是否争第一 第一 如果 美国选手 不放弃已经落袋的那枚举重并列金牌 美国兵团 是否就能争第一 第一 如果 有太多 如果不出现 便不是如果 如果 是如果 如果 是想象 如果 是希望 一个如果 有多少遐想 沉迷便迷失 人之运 国之运 需要的是争气 不赌气 靠自己

    叟Lu 回复:
    如果中国与澳、港、台加在一起,美国有得赶,统一多重要,多么好!
  • 2024-08-13 08:17

    澳大利亚除了会游泳以外,就会呱呱叫,一群蛤蟆罢了,不必理会。

  • 2024-08-13 13:51

    各有各的道理

  • 2024-08-13 08:13

    一认真你就输了。

  • 2024-08-13 08:36

    巴基斯坦现在也出头了,卫星大国,体育强国,[哭笑不得]

  • 2024-08-13 09:12

    美国、澳大利亚都是移民国家,优秀运动人才趋之若鹜,多几块金牌很正常,不用羡慕。中华民族最强大,金牌第一,都是自己培养的。

  • 2024-08-13 16:20

    自信而乐观向上,这是正能量啊,就是不能过头,过犹不及的道理还是要记住的。

  • 2024-08-13 12:31

    中国的军费应该按照澳大利亚的方法比较合理[呲牙笑]

  • 2024-08-13 11:44

    美国男篮奥运队那些球员平均年薪5000万美元,阿三怎么看呢

  • 2024-08-13 11:19

    澳大利亚2700万人口,人口总数是我们的1/50,金牌却将近我们的一半,这一点挺佩服的,很难想象如果澳大利亚有印度的人口数,体育会发展的多强

    将就的过吧 回复:
    搞笑。中国人口再减一半,冠军还多些。按我们现有的举国制度,由于人口减少,砍掉“性价比”不高的项目,全力培养性价比高的。冠军更多。按欧美的搞法,人口减少,不吃人口红利(说白了就是人血馒头),想维持目前生产总量。必然大力发展科技生产。人口少了,工作科技含量变高了,工资自然就高了,工资高了,你自然会对自己的孩子舍得付出。人口少了,上学,以后工作也没有那么卷了,给个简单的列子里,如果你的孩子,以后当电工或者服务员,同样可以过的相当体面没有生活压力,你还会在意你的孩子在学生时代“浪费”时间参与自己喜爱的运动吗?我想你不会不在意,还会相当支持,因为你有底线,大不了以后读书不行或者喜爱的兴趣没有练出来去当电工或者服务员嘛。
  • 2024-08-13 08:32

    印度人这排行榜也没问题呀

  • 2024-08-13 09:00

    阿三真是笑话

  • 2024-08-13 09:47

    [点赞][点赞]咋排?自己说了算,各排各的,也好忽悠

  • 2024-08-13 09:09

    中国的含金量已经是第一了,就像gdp美国都是虚的金融性质的。

  • 如果按照人口来算,中国的金牌确实少,美国3亿人口拿了40块金牌

  • klf 3
    2024-08-13 08:02

    用掩耳盗玲、自欺欺人来形客最贴切[点赞][得瑟][得瑟]

  • 2024-08-13 09:46

    奥运会就是冷兵器时代的军事比武 各国展示力量的集会,人口就是最大的力量 还平均[笑着哭]

  • 2024-08-13 12:02

    总奖牌数还是靠谱的,毕竟竞技体育,这次银铜下次可能就是金,你这个项目拿不到名词名次,下届也够呛摘金

  • 2024-08-13 12:25

    在大神民族神经大条的思维中,他什么都是第一,而实际上也就人口数赢得第一。

  • 2024-08-13 09:37

    怎么排印度都不行[哈哈笑]

  • 2024-08-13 09:20

    印度说的也有道理,比如我们国家对这块投入资金估计是天文数字

  • 2024-08-14 12:11

    “巴基斯坦选手摘金,引发了印度举国欢腾、巴铁人民自豪的场面”这是什么情况

  • 2024-08-13 07:47

    都疯了吧?都是金牌少的国家才搞这些幺蛾子,老大、老二根本不屑

  • 2024-08-14 07:59

    香港果然和台湾一样啊[得瑟]

  • 2024-08-14 12:30

    澳大利亚确实牛,2000多万人口

  • 2024-08-13 08:01

    别天天讥笑印度,十年过后它有可能成为我们制造业最大的竟争对手。

  • 2024-08-13 19:28

    印度:金牌价值=总投入/金牌数= ∞😂……

  • 2024-08-13 12:14

    港澳台加上

  • 2024-08-13 18:14

    全拿回来,影响咱们几千的工资吗

  • 2024-08-13 18:27

    澳大利亚这个是真牛,喷不得。人口就我们一个城市拿这么多牌子

  • 2024-08-13 18:05

    我不知道国籍奥委会怎么排名的,我只知道我们的叫金牌榜,当然是以金牌总数排名,美国叫奖牌榜,以金银铜奖牌总数排名。

  • good 2
    2024-08-13 19:18

    如果按各种方法,还是巴基斯坦的厉害

  • 2024-08-13 16:37

    印度这样排也没毛毛病

  • 2024-08-13 14:31

    主要是,为什么香港不算中国的队伍。跟两个国家有什么区别?台湾暂时不算我还能理解

  • 2024-08-13 10:34

    我们14亿人,是不是按比例人数参加比赛

  • 印度应该拿全国人口出来算人均花费多少费用。

  • 2024-08-13 13:28

    10亿美元?[思考]怎么算的?中国举办那次奥运会都不止百亿美元,按印度的算法,那不都得算到培养运动员上[并不简单],从建国到现在,千亿美元也不止了啊,印度穷~咱们不怪他们~有4枚真的不容易了,好像多少还都能跟他们的杂技部队扯点关系[呲牙笑]

  • 2024-08-13 08:33

    按道理来说,应该以报名主体为单位排名,报名了哪些名字,就排哪些名字。

  • 2024-08-13 09:30

    真特么没法弄

  • 2024-08-13 07:29

    印度人的排名最有道理

  • 2024-08-13 15:25

    垃圾语无伦次,金牌数持平跟金牌数并驾齐驱有什么区别?

  • 2024-08-13 23:16

    一开始,在中国和美国的金牌数持平之时,美国采取了"奖牌总数"的计算方式,以总数123枚排在首位。但随后中美双方的金牌数并驾齐驱,美国又秉持"金牌数量"优先的原则,凭借银牌数量的优势自我评为第一。 说人话可以不[点赞]

  • 2024-08-13 12:53

    咱们的收入存款都能人均 这都是小事[哭笑不得]

  • 2024-08-13 09:13

    阿三应该申述增加花样摩托比赛,这样可以拿冠军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13 08:39

    中国为什么不把台湾,香港加上去,

  • 2024-08-13 12:11

    你自己都不把台湾香港包括在内你叫别人怎么承认你是一个国家[笑着哭]

  • 2024-08-13 17:06

    中国不一直都是总奖牌榜?[笑着哭]

  • 2024-08-13 19:43

    其实排除人种基因问题(例如老黑们整体上确实更能跑能跳),我们确实人均奖牌数不算高。哪怕金牌数跟老美有一拼,但是我们人口总数是老美好几倍,所以还要努力,还要再发展发展。但是话说回来,我们现在跟之前比进步很大了,等我们人均金牌可以跟欧美一样的时候,那谁还敢在我们面前大声说话[呲牙笑]

  • 2024-08-13 20:07

    金牌榜忽略了银铜,奖牌榜金银铜没有区别,都不够合理。 可以搞个奖牌积分榜,金银铜按3、2、1积分[呲牙笑]。

  • 2024-08-13 18:02

    当然应该算44块金牌。否则不就是另外的国家了,?

  • 2
    2024-08-13 16:23

    算算平均每块金牌投入多少钱?

  • 2024-08-13 08:08

    跟新势力周榜学学啊[得瑟]

  • 2024-08-13 11:32

    穷还说的有理了

  • 2024-08-14 09:16

    按照这个排名只能说明这个国家不重视在体育方面的投入

  • 2024-08-13 18:06

    先排金牌,再排银牌,以此类推,没什么问题。

  • 2024-08-13 17:39

    2036印度马德里争取举办奥运会,那时候的恒河水会比现在更更加浓郁的巧克力味

  • 2024-08-13 22:40

    确实呀,算人均

  • 2024-08-14 12:48

    不敢想象,老子交的钱竟然被他们这样浪费了。

  • 2024-08-13 22:11

    如果按阿三投入比算的话,金牌平均每枚2500万美元,印度是大于等于5000万美元的倍数,这样理解没错吧,

  • 2024-08-14 01:19

    一个排行榜非挣个你死我活的样子,即分高下也决生死。[得瑟]

  • 2024-08-13 22:55

    中国2024年奥运会经费约为10亿美元啊?那么多啊

  • 2024-08-13 22:03

    体育体育是一个娱乐,兄弟们加油,把枪杆子搞硬点,钱袋子装满点,腰杆子才能直起来,真正厉害的还是硬实力,实力面前讲话才有人听。

  • 2024-08-14 13:32

    所以说就按总数就是了,这个排名基本反映了现在的世界各国的地位,虽然我很烦美国佬,但不得不承认,在奥运会上面我们还是没有赢过他们,即便金牌数相同,但奖牌数差一截,而且他们的金牌奖牌大多在田径项目还有三大球上面,都是热门的项目。我们的金牌奖牌主要集中在一些冷门项目,比如跳水乒乓球射击体重这四大项,如果我们能在其他的项目尤其是三大球上面有突破的话,那真的就是了不起了!

  • 2024-08-14 05:46

    发达国家的帽子都不敢戴,挣奖牌榜第一有啥用?

  • Yang 2
    2024-08-13 23:52

    排第一又怎样??照样65退休

  • 2024-08-14 00:50

    袋鼠那排法圣卢西亚笑而不语

  • 2024-08-13 19:35

    [呲牙笑]只要觉得你有道理的都可以比较一下,无问题

  • 2024-08-13 18:20

    真正亚洲霸主应该是日本。

  • Ai 1
    2024-08-13 17:47

    幼儿闹剧

  • 2024-08-13 17:52

    之前可都是说国外不重视金牌的,这怎么想法设法的要把排名往上提。

  • 2024-08-14 12:32

    我觉得这些排名办法都有道理,都没毛病。前段时间我不是也刚被平均了十几万存款吗[笑着哭]

  • 2024-08-14 11:16

    个人觉得印度算法比较合理[呲牙笑]

  • 2024-08-14 00:21

    这样吧,以后奥委会也别出什么官方排行榜了,各国自由发挥,你排你的我排我的他排他的,自己按自己的想法排给自己国民看大家都高兴,乐呵乐呵得了。

  • 2024-08-14 12:59

    印度人说得没错啊,花小钱儿办大事[点赞]

  • 2024-08-13 21:35

    奖牌应加金银铜铁铝锡……泥水,人人有份。

  • 2024-08-14 15:23

    还可以按每国参赛人数来排名,有的国家去几十人的,有的国家去几百人的,有的国家去上千人的,去的人数都不一样啊。

半芹谈商业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