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我叫刘金凤》不用管是不是故意的,没得商量

友如你 2022-07-02 17:26:08

从来没有哪一个电视剧能够在上线第1天就遭受到如此多的抵制,粗略的浏览了一下这部电视剧,剧情什么的根本不是关注点,主要是在于人员的服装还有造型上是完全的以倭代华,整部剧的服装造型人物完全是按照日本传统服饰来的,但演的却明明是咱们中国的事情,因此不由不让我们警惕文化入侵,已经到了一个无孔不入的地步。

关于这部电视剧,可能也有很多人会为此打抱不平,认为只是一部电视剧而已,完全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但是我的观点却不一样,在我看来,无论这部剧的编剧,导演是否有故意为之的嫌疑,必须应该予以抵制,这是一个底线的问题,至于他们是否故意的也不用去管。

道理无需多言,因为我们必须要用一些比较标杆的和明显的态度来堵住这一个口子,如果这一个口子不堵住,而认为它只是一部消遣时间的爆米花剧,没有必要上纲上线,那么我们的底线就会被抬高,接下来就会有一部剧,两部剧,三部4部等等无数这样的剧本,电视剧被搬上荧幕,到最后我们就会发现,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这样的设定,表面上看它只是一部电视剧,但实际上它是对我们自我民族和文化认同的一次无声息的侵袭。

这就不仅让我想到了前一段时间被广大网友唾弃的动画片《雄狮少年》网上也有很多人为这部动画片叫屈,认为他的剧情以及制作质量完全可以称之为中国动画片的骄傲,不应该只是为了人物的相貌而进行抵制,但我想说的是,对于民主问题和文化问题是应该是有底线的,我们姑且相信类似于《雄狮少年》或者是《我叫刘金凤》真的是无意为之,但无论是无以为之还是故意为之,这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任何侵犯到民族底线的问题都必须在一开始就予以制止。

否则当电视上泛滥类似于这样的影视节目时,长期以往我相信很多人就会被潜移默化的接受了这样的设定,从而会造成自我认知上的混乱以及造成底线上的一种缺口,文化入侵往往以一种非常美丽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何为文化入侵?他并不是强迫的,摁着头让你接受,而是会通过一种包装的形式,会让你觉着这种东西就非常的美,让你从心底里去认可他们,这才是文化入侵的最可怕之处。

这部剧还有一个最可怕的地方,我想很多人可能没有觉察到,我们中国人对日本是有一种复杂的感情的,那么我想请问在这部剧中所有的参演人员,所有决定权的人员,难道都没有发觉这部剧中的不妥之处吗?从两个方面来看,如果发现了不妥之处而没有干涉,那其心可诛,那如果所有的参与人员都没有发现这样的不妥之处,我觉得更为可怕,那足以说明在当前的影视圈里和在当前的很多人心里已经忘掉了自己的历史和自己的文化,这比故意为之还更可怕。

就像现在很多崇洋媚外的公知,你认为他们真的是骨子里坏掉了吗,除了那些拿钱办事的之外,很多人其实是为爱发电充当着公知的角色,那为何为此呢?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这些人的价值观里和审美观里已经有了变化和转向,这就好比是对于同样的一部手机,有人就喜欢白的,有人就是喜欢黑的,原本黑白都是一种美,但是当你喜欢一种颜色的时候,你必然就会唾弃另一种颜色。

而当这种文化入侵,我们如果没有能在一开始就加以抵制,逐渐的在潜移默化当中,我们就会以此标准为美,从而就会导致唾弃自身的文化而以崇拜其他文化而美,这是一个比较可怕的开端,因为人会有一种自我认同以及自我催眠,当你喜欢一个事情的时候,就好像两个人在谈恋爱,当你喜欢这个人的时候,他身上的缺点都会被你无视,从而全面向对方看齐。

所以在面对类似《雄狮少年》和《我叫刘金凤》这样的影视作品时,我们不用去考虑对方到底有何原因,到底是否故意,都应该举起鲜明的旗帜表示抵制,从而给相关从业者敲响一个警钟,给相关的投资者敲响警钟,让这些人能够明确的知道到底什么可以拍,什么不可以拍,虽然这些人可能在制作这些电视剧时,确实也没有受到什么一些外来资本的影响,或者是有一些内幕,但是他们也会在无形之中影响我们的文化纯粹性和我们的审美观。

这种风气如果不抵制不禁止,就像我们现在电视上所看到的抗日神剧一样,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他们会如何看那一个阶段的历史呢,他们会认为抗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会认为打仗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当被这些观念所侵袭的时候,他们就不会对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珍惜,当然也就不会铭记那段历史,当一个人有了这样的观念,他怎么会对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有更多的感情呢?

所以对于这样的一些完全歪了屁股的影视作品,我们不必去考虑它的出发点是什么,不必去考虑是否冤枉他,就算他是非故意为之,那也只能算他倒霉,对于这样歪了屁股的作品,无论有任何理由都必须把他扼杀在萌芽里。

69 阅读:26330
评论列表
  • 大白 178
    2022-07-03 05:43

    这和毒教材性质一样,我在想审核的人都是吃啥干饭的。拿着钱不干人事。

    忏魂曲 回复:
    人家可能拿两份钱呢[无奈吐舌]
    虚怀若谷 回复: 忏魂曲
    自信点,把可能去掉。
  • 2022-07-06 13:05

    这部电视剧确实需要一番政治审查

  • 2022-07-03 03:09

    好奇怎么过审的,好奇为什么一直不下架

    暗里着迷368 回复:
    《我叫刘金凤》是中国哪个朝代的历史??不要跟风上纲上线
    花生糖 回复: 暗里着迷368
    中国哪个朝代都没有刘金凤里的服饰。
  • 2022-07-03 03:53

    如果是有意为之,说明还不是非常严重,只能说相关人员其心可诛;如果是无意为之,那说明问题很严重,文化入侵已经让人在无意之中就采用了和风!

    花尽方觉晓 回复: 用户14xxx87
    西服和这个是两回事,这个服装是属于历史,这个是属于篡改历史,和西服的普及是两回事!
    用户14xxx87 回复:
    要不要禁西服啊!是不是也套的上你说的有意无意之类的分析,文化入侵论严重程度,区区日服有何能耐和西服比啊?告诉我什么原理差别不禁西服?
  • 2022-07-03 09:44

    我们不是抵制日本文化,我们是抵制打着中国元素的幌子,参杂包装日本元素,用以达到潜移默化的混淆改变审美的行为。当然以后肯定会矫枉过正,不过无所谓了,日本文化除了东京夏天很热,其他的可有可无。

    忏魂曲 回复:
    明摆的以倭带华,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一代
    守护~小任性 回复:
    你说的我不敢苟同,电车文化,教室文化,审查官文化哪个差了?
  • 2022-07-03 06:46

    这个的确过分了,中国哪来这服饰的

    美美写诗 回复: 暗里着迷368
    你喜欢日本人,你去,我不喜欢
    暗里着迷368 回复:
    跟中国历史都不沾边的,凭什么道具衣服化妆都必须汉服????
  • 2022-07-03 04:43

    网上还有,为什么还不下架?没人管了吗?

    keonglau 回复:
    吃人嘴软,拿人手短。你叫人家怎么管?[笑着哭]
  • 坎坷 24
    2022-07-03 06:29

    这就是要在文化上打败你,让你的下一代觉得别人的文化才是最牛逼的,欧美日欺负你那是为你们好你们要支持!

  • 2022-07-03 07:29

    咋过审的?[吃瓜]

  • 2022-07-03 16:45

    架空的背景故事 服装选哪个朝代的?我知看剧情 服装一看就不是所知的哪个朝代专属 所以不看服装 知道剧情故事就行

    yao 回复:
    知不知道什么叫潜移默化?
    用户23xxx43 回复:
    他直接拍日本架空历史剧,都不会有人说他!关键是他拍的是中国架空历史剧!却用的都是日本的服装道具!企图以倭代华!懂么?
  • 2022-07-03 03:39

    别的没意见,醉玲珑那个帽子,不是跟以前香港林青霞版本的东方不败差不多款式吗,那个算日化吗

    失落 回复:
    那部剧除了东方不败其他人的服饰那有日化吗,在再说那部剧设定的就是东方不败和倭寇合作。
    文心雕龙 回复:
    “醉玲珑那个帽子,不是跟以前香港林青霞版本的东方不败差不多款式吗,那个算日化吗”,我回复里面已经回答你了,因为网络上有很多开始洗地的水军所以对不住“说你混淆视听”这话我收回并向你道歉,这话不是针对你的。其他的我保留。
  • 2022-07-10 21:35

    贵圈真乱,想当初有个韩流,日流。现在又跑来影视中。唉资本运作

  • 尧尧 19
    2022-07-05 23:56

    无所谓我看完了 很喜欢 刘金凤剧情轻松还好看

  • 2022-07-03 07:40

    优酷还在播

  • 2022-07-03 08:38

    文化侵蚀从以前的偷偷摸摸,到现在的堂而皇之,谁的错?

  • 2022-07-03 07:33

    坚决抵制!

  • 桄華 11
    2022-07-03 09:20

    所有参与者应该接受调查,开启问责制!

    暗里着迷368 回复:
    难道《大长今》不是韩剧?
    人民信徒 回复: 暗里着迷368
    那是朝鲜历史,你多读点书好吧,别出来丢人
  • 大虾 11
    2022-07-03 17:12

    你如果说拍的是日剧那还说的过去,要是拍中国剧搞成这种风格就是其心可诛

    暗里着迷368 回复:
    都没有指哪个朝代,那么拍的是哪个国家的古代剧也没有问题咯,不是说所有的古装剧都是中国才有的,韩国古代剧看过没??不要什么都是以倭代华,人家拍的是网络剧,不是历史剧。网络剧历史背景都是虚构的,就如同庆余年,姣云浅月,君九龄,我的皇帝陛下一样,没必要上纲上线,爱看就看,不爱看也不要带这种节奏
    暗里着迷368 回复:
    连哪个朝代都没有,怎么就以倭代华??难道只有中华才有古代剧???
  • 2022-07-03 07:52

    真是恶心[好生气][好生气]

  • 2022-07-03 10:25

    有意的固然可恨,无意的确更加可怕。潜移默化自然而然,这才是文化侵略。

    为情所困 回复:
    哈哈!想说导演或者编剧还是投资的,是收了小鬼子的钱,故意这样加进去看看咋样才是可怕
  • 2022-07-06 19:09

    我怎么感觉这个作者在带节奏?虽然《我叫刘金凤》不怎么样,但是哪里提到是日本的传统服饰?日本是严重抄袭唐代文化的,双方在那个朝代的服饰和审美有点类似也正常,而且《我叫刘金凤》是饰演哪个朝代的背景???这根本就与历史无关。不要再网上上纲上线

  • 2022-07-03 07:34

    影视剧是相当严谨的。尤其古装(仙侠)题材的作品,已然在一开始就点明定位。任何剧组还是仔细、认真、严肃谨慎的对待作品。

  • 2022-07-03 09:34

    照你这么说,其实90年代很多歌曲都要下架,很多什么天王天后都要封杀,那时候红的就没几个不是翻唱日本歌红的

    米胖 回复:
    中国古装剧应该穿什么衣服?是港片的古装,台湾片的古装还是大陆剧的古装,还是京剧,越剧,粤剧的戏服?我们的古装早就断了传承了。拿日本的古装来代替大唐古装,有毛病吗?没有,因为那是大唐传出去的,我们自己断了,人家传承了,又传回来,只是你不认识祖宗了而已。
    美美写诗 回复:
    日本人就这么好?
  • 2022-07-03 07:49

    出口到本子,既能讨鬼子欢心又能恶心到国人!

  • 2022-07-03 08:45

    上面变质的人越来越多了

  • 2022-07-03 09:48

    改名:我叫刘倭寇

  • 2022-07-04 10:55

    全去拍清宫辫子戏吧[笑着哭],这肯定不会和日韩扯上关系[笑着哭]

  • 2022-07-03 08:58

    抗日神剧为什么泛滥?是因为从大众接受、容忍了第一部开始

  • 2022-07-03 11:46

    一堆没有文化沉淀的人,都去当明星了,

  • 2022-07-03 12:37

    雄狮都没下架,这个就更不可能了。辱华还是比这种崇洋媚外更严重吧?

  • 2022-07-03 13:12

    人家日本本就给人默认‘高人一等’!王者荣耀玩过没?为什么露可娜娜,火舞,橘右京这三个日本英雄都是只能活动获取?其他的都可以直接买或换?

  • 2022-07-04 07:21

    有的人辫子在脑后,而有的人辫子在心中,自信而非狭隘,包容而非U型锁🔒

  • 2022-07-04 10:12

    我们对于大唐文化,早就断了几百年传承了。日本是原原本本传承下来。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研究大唐文化看日本,研究明代文化看韩国。而中国在大清几百年的满族统治下,早就断了汉文化了,全靠挖坟和古籍,能有他们肉眼可见的传承显而易见么?连汉服我们都几百年没穿了,大清是不穿汉服的。我们现在复兴的东西,挖坟出来的终究不如人家传承下来的。现在的日本古代文化就是中国的唐代文化。

    江雄伟 回复:
    明白人,不过日本服饰还有秦服饰的影响,那种高帽就是
  • 2022-07-13 16:55

    抹杀自己文化,放任这些进来,将来开003,004的,也许就是受这些文化影响的年轻人。

  • 2022-07-03 10:46

    不是简单的下架,是时候枪毙汉奸了。

  • 2022-07-03 09:34

    相关部门都能过审,那问题不大

  • 2022-07-03 12:12

    文化侵入就像是一点点给你洗脑灌输那些非三观之内的文化思想!如果我们就因为这一点点侵入而去放纵不管,你这代可能感觉没受影响但是你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呢?所以那些打抱不平的人要么脑子有问题要么就是汉奸!

    暗里着迷368 回复:
    嘛呢,网剧而已,你倒是说说中国哪个朝代皇帝姓段????
  • 2022-07-03 13:02

    在中国,就是故意的都弄不了这么齐全,这是直接从日本来的吧!

  • 2022-07-03 19:37

    参演人员全部封杀

  • 2022-07-04 22:26

    其实你们知道吗?很多日本服饰都是效仿我们中国的,究竟是不是日化,要有研究的人才知道

  • 2022-07-06 19:22

    一群有病的人,《我叫刘金凤》也没说是中国古代为故事背景,中国也没有哪个朝代皇帝姓段,你们至于这么上纲上线?照这么说好多网剧都得封杀呢,什么君九龄,我的皇帝陛下,传闻中的陈千千,都该封杀

  • 2022-07-13 09:40

    刘黑胖导演:奉劝各位想以帝国文化取代华夏正统文化的后来者们 一定要悄悄地进村 打枪的不要 步子不能迈的太大 小心扯着蛋 疼 我要去上药了 拜托了各位 千万别学我

  • 2022-07-03 10:20

    如果拍的是日本故事,比如晴雅集,那完全没问题。可这是东方架空

  • 2022-07-03 10:07

    每次都是这样,光靠网友有个鸟用!

  • 2022-07-03 11:14

    好,不知道这么通过审批的

  • 2022-07-03 07:54

    到底下架了没有?

  • 2022-07-03 07:56

    不仅要下架,还要追责!

  • 2022-07-03 10:40

    有人收了倭寇的钱,甘愿当汗尖。

  • 2022-07-03 10:57

    连我这没文化的都看得出是鬼……。那些所谓砖家看不出吗?

    暗里着迷368 回复:
    关键是他也没说是中国哪个朝代的背景啊,照这么说,双世宠妃,君九龄,我的皇帝陛下都得封杀
  • 2022-07-04 08:51

    最该受罚的是背后的资本,有可能是日资哦

  • 2022-07-06 10:28

    那胖女人怎么跟课本上伸舌头那小孩长的一样[笑着哭]

  • 2022-07-07 22:23

    什么鬼吧,有那么夸张吗?我作为观众看了很多遍没感觉,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出来的,也太故意上岗上线了吧,哪只眼睛看到那件衣服是和服了,不能说是我们自己中国的服装啊

  • 2022-07-03 10:49

    难看

  • 2022-07-03 11:08

    这眼睛像不像两个菊花

  • 2022-07-03 11:54

    [点赞]

  • 2022-07-03 09:31

    观众的智商终于上线了

  • 2022-07-03 12:28

    可笑可笑

  • 2022-07-03 12:23

    支持作者,下架,堵缺口

  • 2022-07-03 07:42

    太好了

  • 2022-07-03 12:03

    现在的汉奸都在上面

  • 2022-07-03 14:11

    下架就完了?应该追责,判刑

  • 2022-07-03 11:02

    现在文化圈只讲创新,要标新立异,而又没能力创新。所以有些人就直接拿来主义。当然不排除有些人在日本留学,学的就是他们那一套,潜移默化被洗脑了

  • 2022-07-03 10:00

    多么一个不自信的民族啊,看到别人的都感觉是好的,就学

  • 2022-07-03 11:24

    呵呵

  • 2022-07-03 12:23

    觉得谁把这个事单独拎出来强调,这都是日本的元素,有的就是有问题。本来从50斤双方影响都不小,你不能说那就是什么,他只是一种文化。古代。

  • 2022-07-03 13:13

    毒教材明晃晃的都搞不掉,说这个干嘛,没用的。

  • 2022-07-03 21:50

    这有一点就不得了了,那毒教材呢?!!

  • 2022-07-04 08:33

    介于现在病态的互联网和跟风的网民,只要妖风一起,所到之处无一幸免。节奏就是这样带起来的!

  • 2022-07-05 07:31

    一帮sX!剧情没有!

  • 2022-07-05 23:21

    可惜资本不听我们的,人家现在还在演

  • 2022-07-06 11:29

    日本本来就是中国一个省,他们的就是我们的

  • 2022-07-07 11:46

    从评论就发现了不少二鬼子

  • 2022-07-09 22:12

    一帮看日本小电影长大的美工

  • 2022-07-10 08:45

    对,恶心死了,快架吧

  • 2022-07-03 07:24

    棒子:抄完我的又抄日本人的,还天天讲汉服是他们的,是他们的怎么不拍自己的,抄袭狗[笑着哭]

  • 2022-07-06 12:01

    这导演编剧服装什么都肯定是当年哈韩哈日的那一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7-03 09:53

    为啥不能杀一批?

  • 2022-07-03 11:05

    以其说是“电视剧”,不如说是倭文化的“前锋部队”。应当给予严厉打击

  • ABC 2
    2022-07-03 12:19

    导演编剧是哪个,🐶日的

  • 看了一眼,没觉得有啥好看的

  • 2022-07-04 16:59

    我想知道审批是怎么过的?

  • 2022-07-05 22:57

    我不服,那个搞唐氏少年的没有封杀,干嘛这个就封杀,要封杀把唐氏少年的导演也封死才对。

  • 2022-07-07 08:18

    下得好[点赞]

  • 2022-07-07 22:13

    精神奴才[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7-07 20:34

    别人早就播完了[得瑟][得瑟]

  • 2022-07-07 20:59

    那清华丑院怎么还没关!

  • 2022-07-09 19:05

    谁审核的一查就知道,看毒教材事件

  • 2022-07-11 08:28

    支持下架,吃中国米,舔日本屁股

  • 2022-07-11 08:48

    我想知道是怎么审过的?为什么就不能追究审批人的责任?

  • 2022-07-27 19:42

    又丑又胖又坏

  • 2022-07-04 10:30

    审核!审核!谁审谁负责!多简单的事儿啊?

  • 2022-07-04 10:29

    看到你们这帮自媒体都想吐

  • 2022-07-06 04:45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

  • 2022-07-06 17:35

    日本人本来就是效仿中国的,有点像不意外。

  • 2022-07-06 19:15

    剥皮实草多好

  • 2022-07-08 13:05

    很多觉得太上纲上线了,但有时候一刀切也是无奈之举,毕竟事事都详细考证太费时费工。既然有文化入侵的可能,不如就一刀切好了

  • 2022-07-09 06:41

    下架

  • 2022-07-11 14:47

    为何能过审 为何能上映

  • 2022-07-11 22:14

    [呲牙笑]没祖没宗没庙的北边已废[呲牙笑]

  • 2022-07-13 08:19

    审片是主责

友如你

简介:友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