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麒麟9000S调查结果,外媒:禁令方向搞反了

机肤数码 2024-02-24 11:51:27

这是机肤的第120675篇原创文章

华为Mate 60 Pro,作为华为在美国技术限制下推出的旗舰产品,自面市起便吸引了众多目光和赞誉。其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配备的麒麟9000S芯片。这一芯片作为华为面对美国封杀后的独立研发成果,据悉采纳了7纳米制程技术,展现出卓越的处理能力和能效比。

然而,华为对该芯片的具体参数和设计细节守口如瓶,连外观都鲜为人知,引起了外界的好奇和种种猜想,也激起了美国及其他国家对其进行详细的解剖和分析。

为何麒麟9000S要采取这种高度保密的策略?这反映了中国芯片行业的局限与挑战。受制于美国对华为的技术限制和市场主导,华为无法从如台积电等全球领先的芯片制造商处获得尖端技术和设备支持,只能依赖自主研发与国内芯片制造商如中芯国际的合作。

但由于中国芯片工业起步较晚,与世界水平仍有不小差距,目前国内顶尖芯片工艺也仅能达到14纳米,且产能有限,难以完全满足华为的需求。因此,华为不得不采用一些特别的手段和技术,以提高芯片性能和能效,同时也为了规避美国等国家的监控和干预。这就造成了麒麟9000S芯片的神秘性和高度保密性。

究竟麒麟9000S芯片的实质是什么?最近,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科技媒体和机构通过购买华为Mate 60 Pro进行拆解分析,揭露了麒麟9000S芯片的真实面貌。

据他们的调查,麒麟9000S芯片实际采用的是14纳米工艺,不过运用了“多芯片封装”(MCP)技术,将四颗14纳米的芯片堆叠,从而形成了类似7纳米的芯片效果。这种技术有效提升了芯片的集成度和性能,同时减少了能耗和发热。

麒麟9000S芯片的CPU架构是1+3+4的组合,大核和中核均采用华为自研的泰山架构,小核则为cortex-A510,大核频率2.62GHz,中核频率2.15GHz,小核频率1.5GHz。GPU为马良910单元,拥有4个核心,主频频率750MHz。综合性能测试显示,麒麟9000S与苹果的A13芯片表现接近,优于常被对比的骁龙888。在日常使用场景下,麒麟9000S搭载的华为Mate 60 Pro表现出色,流畅度高,但在如原神等高负载场景下表现一般。

麒麟9000S芯片的技术革新和进步值得我们高度评价。它不仅打破了美国的技术限制和市场垄断,也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和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麒麟9000S的问世标志着中国在手机SOC芯片领域实现了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的重大突破。虽然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段距离,但这已是一个令人骄傲的起点,未来将有更多更优秀的麒麟芯片问世,值得我们期待。

华为Mate 60 Pro的推出及其搭载的麒麟9000S芯片不仅引起全球关注和讨论,也揭示了中国芯片行业的挑战与华为的技术创新。麒麟9000S芯片作为华为应对美国技术限制的重要创新成果,不仅打破了美国的技术封锁,也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期待华为继续推动自主创新,为中国芯片产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314 阅读:153807
评论列表
  • 水猪 201
    2024-02-24 18:12

    最关键是走出来了,开局难。手机芯片代工,目前世界就三星和台积电两家,三星有最先进的3nm光刻机都被市场高端抛弃了。华为能迷一样的造出来,简直是奇迹,已经走出来了。下一代绝对再次飞跃。

    黑名单用户 回复: 小陈
    苹果更贵,为毛你偏偏还去支持?
    小陈 回复:
    明明要国人支持,为什么卖这么贵?
  • 心如 195
    2024-02-24 15:16

    能用就行。支持国货

    用户17xxx83 回复:
    很多对GPU图形处理器要求很高的APP应用程序,根本无法在9000s上运行,不是卡机就是闪退!
    用户10xxx75 回复:
    比如空间站
  • 2024-02-24 16:41

    用华为mate60的人基本不玩游戏,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用户16xxx09 回复:
    游戏也完全没问题,玩穿越火线,王者荣耀开最高画质丝滑流畅,其他手游就玩了个暗黑破坏神不朽,也是最高画质打公会战时完全流畅。搞不懂那些说华为打游戏不行的那些人都玩的什么游戏。
    瓜熟蒂落 回复: 用户16xxx09
    因为买华为的人大多80后或者70后 他们大多生活质量不错 有自己的爱好和工作 没有时间玩游戏,或者不爱玩现在的游戏。我们玩的游戏都是电脑的使命召唤 战地 或者是 网页砍传奇 !
  • 2024-02-25 01:03

    60买了,x5买了,放弃苹果。我想更多的人在做我这样的决定

    小鱼 回复:
    哟哟哟,这是哪国的狗啊,还是自带狗粮的那种吧[得瑟][得瑟]
    牛鬼蛇神真是多 回复:
    啧,现在买个七八千的手机很难?
  • 2024-02-24 14:00

    五辆拖拉机组合胜过了法拉利跑车,简直可笑至极[笑着哭]

    宅男家的宅基地 回复:
    说实话,你这样讽刺,完全是在暴露你文化低而已,可悲
    jet2lee 回复:
    小米加步枪就是这么打败了全美械机械部队,就问你丫服不服。
  • 2024-02-24 15:10

    华为顶梁柱!

  • 2024-02-24 16:08

    世上就没有能难住中国人的事情

    用户17xxx83 回复:
    更正一下,那是加拿大人的事,老总全家早已不是中国人了
    用户16xxx30 回复:
    有的,能难住中国人的就是部分中国人
  • 伟哥 25
    2024-02-24 18:04

    中国科技就属华为牛。虽然跟苹果差距还有,也在追赶了

    伟哥 回复:
    华为的主业是通讯。手机是副业。苹果的主业是手机。通讯运营商很多设备都是从华为进货的。
    伟哥 回复:
    苹果的耳机做到了世界第一。平板也是世界第一。
  • luo92 25
    2024-02-24 18:47

    泰山架构也是基于arm,为什么写上自研?大大方方承认不行吗,就是为了好卖高价吗

    用户12xxx49 回复:
    不懂装懂,苹果A系列芯片用的也是Arm内核,但是是自研的架构,没用Arm公版架构!华为早期用的是Arm的内核和Arm的架构,后来被制裁了,为了适应发展自研了架构!内核和架构都搞不清楚搁这大言不惭,自取其辱!
    西门大官人 回复:
    你真牛逼,c语言也是老外发明的,回头我们也要自己发明个语言才算自研
  • 2024-02-24 17:41

    无所谓!从无到有,很厉害了[点赞]

  • K.O. 19
    2024-02-24 21:35

    可以了,能用了

  • 2024-02-24 14:27

    自豪!

  • 闲人 14
    2024-02-25 02:02

    胡说八道[哭笑不得],还4个14nm集成7nm。你搁这合面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lan 回复:
    所谓7纳米,5纳米,3纳米工艺。其实就是在同等的空间里增加容量,提高处理能力。他采用4个进行堆叠,也是如此。就像电脑采用双核,4核,8核处理器的原理。
    总得有个名字 回复:
    如果你用两杯50℃的水取暖,和一杯100℃的水取暖,基本是差不多的。你用手机不是为了应用干活?
  • 人约 12
    2024-02-24 16:40

    半年了都快,还来

  • 2024-02-24 19:12

    用华为手机是真爱国!

    不在旅途 回复:
    真不真不一定,最起码让中国企业多一点子弹,总比送敌人子弹强多了
    用户92xxx81 回复: 不在旅途
    高通680卖2000,给美帝送子弹。
  • 2024-02-24 21:12

    四颗14hm堆砌成7nm效果,还能耗䧏低?

    wweekie 回复:
    一颗摔四瓣儿还差不多
  • 2024-02-24 15:05

    小编,你想你让我很为难。如果骂你显得我素质不高。如果不骂你,真是良心上过不去。

  • 2024-02-24 14:37

    14纳米堆叠出7纳米效果。那如果是7纳米呢?是5纳米效果?还是接近3纳米效果?那5纳米芯片就直接落后华为7纳米了吗?[哭笑不得]

    淡水 回复:
    工艺不同 估计堆叠的良品率也要低一些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回复:
    唉……
  • 2024-02-24 16:21

    胡扯

    一分 回复:
    确实是堆叠的,不过评测过的结果是性能相当于骁龙888,但发热控制的好,性能不如骁龙888gen1。但不得不说鸿蒙的流畅性确实提升了处理器的短板。另外华为用了那么多中端的国产配件,但是算法确实厉害,拍照不输用了顶级cmos的小米,甚至某些方面还有超越。
  • GW 6
    2024-02-24 22:04

    这么说一旦我们能做7纳米就意味着实际性能是3纳米,但如果是我们自己的技术,我们有能力捍卫自己的技术专利吗?

  • 2024-02-25 01:40

    14nm能达到7nm效果,能耗还低?这样7nm何用?

  • 2024-02-24 18:42

    如果是并串,一拆机这明白,如果不是,请问是怎样串进去的?

    河床 回复: 半城烟沙
    米奇老鼠不是说:余承东是在松山湖打捞的[doge]?
    半城烟沙 回复:
    4年前库存呗
  • @琳 5
    2024-02-25 03:31

    华为一路过来不容易,系统,芯片都自研了,国内除了华为能,还有其他企业能自创吗

    China8哥 回复:
    有,联想自创装配工
  • 2024-02-25 01:34

    只买华为手机

  • 2024-02-24 22:16

    美国开始玩莫须有了。 这次美国的逻辑就是,反正制裁华为没用了,那就借机会制裁一个最有可能的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25 14:11

    我上班买一台,30屏幕出线了买60体验一下领先多少

  • 2024-02-25 20:54

    想想遥遥领先年终分红55w就高兴不起来了😴😴😴

  • 2024-02-25 09:44

    造是造出来了,但是芯片的技术还是没突破

  • 2024-02-25 02:07

    没必要展开说。不影响生存和发展的,都让他们自己判断好了。。。嘿嘿。。。

  • 2024-02-24 23:44

    至今都要抢购才能买到,就问你服不服![得瑟]

  • 2024-02-25 13:55

    抗美援朝就是日本投降留下的武器和国军留下的淘汰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中国还是顶着美国带头的联军杀出了胜利,在国际上才有了说话的权利,可以说抗美援朝才是中国的定国安邦之战,不然就会像现在的小国一样动不动就来军事欺负你一下,弱国无外交,不是说说的,大家应该感谢我们的先辈,也应该庆幸我们生在中国。现代社会科技也是一样的,如果不害怕为什的要抵制呢?那是人家拍了,中国已经让国外感到了无数的奇迹了,中国速度不是说说的,希望大家都能理性思考

  • 2024-02-24 23:24

    好多日本人在喷,就见不得中国一点好

  • 2024-02-25 11:44

    芯片是人造的,不是神造的

  • 2024-02-25 01:01

    中芯国际早就可以量产5nm芯片了

  • 2024-02-26 08:54

    支持华为!!让我买?还是算了,买不起,精神上支持华为,钱包不行

  • 2024-02-24 21:53

    官方就是说中国目前不能量产7 我就很想不通,那七纳米是谁代工的?

  • 2024-02-24 18:13

    卖了那么多台手机,别拿什么外观保密说事

  • 2024-02-25 13:19

    美国现在都不知道9000S是谁生产的[笑着哭]

  • 2024-02-25 11:29

    不是早就破案了么,松山湖里面养的。余大嘴半夜亲自扎起裤脚手拿抄网去松山湖里捞的。完后再找兰州拉面师傅稍微修一修,就好了

  • 2024-02-25 02:06

    一大波米粉已经在路上

  • 2024-02-24 22:00

    华为芯片再差也用华为。

  • 2024-02-25 10:10

    没事别瞎逼逼,华为都守口如瓶,什么也不说了,说明不想让外人知道,以免再被针对打压,华在这瞎说不是给华为找麻烦吗?万一美国急了,再想出什么损招,你这不是给老美提供思路吗?

  • 2024-02-25 15:07

    真的希望像华为这种自研科技公司,能越来越好!

  • 2024-02-25 08:06

    只要流畅,五年甚至十年前的手机一样可以用

  • 2024-02-24 16:15

    反正我不用

    哎呀 回复:
    反正我用。
  • 2024-02-25 15:20

    继续支持华为!

  • 2024-02-25 00:44

    真不容易啊!支持!

  • 2024-02-25 00:59

    至少我们在没有刀的情况下[吃瓜]还能掏出一把斧子

  • 2024-02-25 04:04

    买不起。小米也买不起。

    饺子 回复:
    买荣耀吧,带卫星通话的才五千多,是能卫星通话旗舰机里最便宜的了,还防水,隔空手势,眼球看信息,灵动胶囊…
  • sthk 3
    2024-02-25 18:19

    众多国内品牌最佩服是华为,最有希望是华为,或许近年的销量有些逊色,但面对如此艰难的形势依然屹立,已是创举

  • 2024-02-26 10:53

    主频不够,大功率运算差点意思

  • 2024-02-26 10:18

    买华为高端机型从来不是为了打游戏!!!

  • 2024-02-25 17:13

    美国已经拆解解析出来了,相关公司都被制裁了,以后又没芯片可用了哈

  • 2024-02-25 19:33

    本来现在就是性能过剩,为什么要推鸿蒙。主要就是把复杂的代码精简点空间出来,所有APP只要精简一下,流畅度好还省电,14纳米一点问题都没有

  • 2024-02-26 09:25

    华为作为中国高科技民营企业的先锋队、领军者!随着华为手机购买意愿增长,必将促进华为芯片技术研发速度、优化,为华为研发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 2024-02-25 10:50

    只要关于hw的,海军AI集结。

  • 2024-02-24 22:16

    14nm堆叠这完全是吊打级的科技难点,不亚于3nm了。

  • 2024-02-24 21:56

    华为海思麒麟9000s根本没有采用芯片堆叠技术,谁在这瞎胡扯。

  • 2024-02-24 20:56

    标题说的东西呢?

  • 2024-02-24 21:01

    华为加油,中国雄起

  • 2024-02-24 22:31

    一句话:见不得人

  • 2024-02-25 08:06

    这个说法明显不靠谱,要是四个芯片叠加,一出来就查出来了[笑着哭]

  • 2024-02-25 07:12

    下一部手机“华为”[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2-25 17:10

    加油

  • 2024-02-25 14:55

    永远支持国货

  • 2024-02-24 17:50

    想玩!玩不起![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2-25 00:46

    众多博主的拆机视频,根本不是堆叠!到现在霉国人都不知道7纳米的麒麟芯片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 2024-02-25 22:43

    支持国产![点赞]

  • 2024-02-24 15:14

    间谍发文

  • 2024-02-25 22:31

    为华为骄傲

  • 2024-02-25 00:14

    有一说一不喜勿喷,华为麒麟9000s真不行实话实说

  • 2024-02-25 06:38

    从不玩游戏,不看直播类 抖音快手啥的 包括拼夕夕,一般手机用四年左右,现在的810还能战[笑着哭]

  • 2024-02-25 19:4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02-25 12:13

    以前的韩国车比日本车差多了,但也是在全民支持的状态下发展起来了!虽然华为芯片差了点,希望中国有些人调整一下心态,你可以不用不买,请不要去嘲讽!

  • 2024-02-25 09:06

    别乱说,钓鱼文章。他们不知道谁生产的

  • 2024-02-25 10:17

    真会编

  • 2024-02-25 20:11

    那后面可以采用8颗甚至12颗堆叠,甚至大规模并联处理以提高性能

  • 2024-02-26 09:23

    华为加油 必须支持国货[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2-26 08:51

    正是因为有华为和比亚迪等这样的企业存在,国家才能真正发展新质生产力,到手60手机和比亚迪汉dmi,都不差支持国货[点赞]

  • 2024-02-24 14:03

    大白话:①2套2室1厅,打通,变成三室一厅②2台发动机,装在一台车上,…

  • 2024-02-24 23:33

    别大意,华为可能还有高级内奸,说不定很快被破解。

  • 2024-02-25 00:36

    可以说现阶段华为芯片确实有差距,但是日常使用根本不影响。我又不是靠打游戏吃饭

  • 2024-02-25 02:37

    生产14纳米芯片不等于会生产14纳米光刻机

  • 2024-02-25 20:31

    还是贵啊……

  • 2024-02-25 09:46

    欧美不能用火药

  • 2024-02-25 17:33

    奸商华为!以前小米和oppo顶级高端机最高价格也就3000左右,现在都5000+以上了!是华为拉高了手机行业的价格!也是唯一一个用金钱衡量爱国情操的企业!(支持华为买它手机就是爱国?买它,要不要钱?)

    用户10xxx34 回复:
    大嫂,国产也有便宜和贵的,谁规定只能是苹果和棒子能卖贵?
  • 2024-02-25 18:10

    药药领先[点赞]

  • 2024-02-26 10:59

    国产加油,有自己的技术不被掐脖子就是好,管他多少纳米,反正可以流畅使用

  • 我用华为玩逆水寒,还是能玩!

  • 2024-02-24 20:41

    这些东西胡言乱语

  • 这是设计水平超常发挥搞出来的?

  • 2024-02-25 16:32

    可以!能卖便宜点?

  • 2024-02-26 06:47

    别吹华为了,都遥遥领先了,就是收割用户遥遥领先而已,芯片制造自己都不敢吭声,还要犹抱琵芭半遮面。

  • 2024-02-25 16:07

    禁令哪里反了?

  • 2024-02-26 11:31

    吹的再牛逼,还不是买不到[汗]

  • ZZF
    2024-02-26 08:08

    华为一定会好起来,就像国产汽车一样

  • 2024-02-26 10:04

    反正我只买性价比高的,消费者用脚投票,管你是不是国产芯片

  • 2024-02-26 09:05

    具体是什么制程,华为自己通报了才算,不由美日定义!

  • 2024-02-26 11:30

    日常使用,中高端手游没啥问题,个别高端手游,不开高帧没啥问题

  • 2024-02-26 11:39

    坚决买华为!

机肤数码

简介:机肤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