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99A和德国豹2差距到底在哪里?

嘉豪爱学习 2022-06-30 17:52:15

我不是军迷,看不懂参数,不过下面的评论有提到豹2的价格比较感人,殊不知成本也是性能的一部分,而且还是最重要的那个部分,因为再牛逼的坦克,用不起有卵用。

网友:之前有德国的一挡节目就带着进入到了豹2A6的座舱。还有央视也有99A内部探秘。99A内置4块屏幕。几乎涵盖所有操作。豹2A6内部3个屏幕而且分辨率低。还有好几个操纵杆。99A只要输入指令就有很多周边数据,如风速气温湿度等数据。还有观瞄设备虽然视频中被打了很多马赛克但是可以看出激光压制系统和激光校准仪远远领先德国的豹2a6。99A的黑科技就是激光压制系统和校准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获得湿度风速等等数据在通过激光直线校准指引火炮调整射击角度。从而达到百发百中!这时有人就会站出来说德国的莱茵55L120mm炮穿甲性能优异。我只想说别傻了99A的125炮穿深能达到1000毫米均质钢!即便是德国的55L120mm炮穿深也才950毫米。而且99A能打炮射导弹豹2A6有没有这个功能我就不清楚了!

网友:这没必要比,纳粹德军陆军最强的就是坦克,因为德国坦克制造工艺精良,尤其是远距离打的准,穿透力强,兵源素质极高,所以,基本是一辆德国坦克打四五辆盟军坦克,甚至最高战绩一辆纳粹坦克打二十几辆坦克,我们呢?59坦克唯一的实战在越南战场,也是被越南火箭筒打的伤亡很大。

网友:99A虽然没实战过,但是99A炮射导弹能在坦克移动中发射,而且精度超级高,西方到目前为止没有这种导弹,所以我实在想不出豹二能如何破解99A炮射导弹的威胁。

95 阅读:79769
评论列表
  • 2022-06-30 23:57

    谁都吹自家东西好,坦克这种玩意,中国人说自己的好,德国人也只能笑笑,造车连美国人都要偷德国的工艺和技术,开过BBA再开国产车,开过德国重卡再开国产的,呵呵了

    用户49xxx44 回复:
    虚心学习先进没有错!但!彼洗四十年脑的悲催们、崇洋媚外的德形显露出腿抖!别提中国好!一提就是这也不行!那也不好!外国好你倒是赶快去啊❗离开中国你不就幸福了吗[呲牙笑]
    無心法師 回复:
    你知道什么是工业底蕴吗?制造业是靠积累的,和电子,雷达,通讯这样的产业是不同的你懂啥,讨论的就是坦克,坦克都是从汽车工业里衍生出来的,你扯什么五代机和航母,空间站什么意思,看不懂中文吗[笑着哭]
  • 2022-06-30 20:28

    五菱宏光和卡宴的差距

    鹏鹏卡宝宝 回复:
    99是卡宴?过分了吧……豹2没那么差
    义务教育我可读了九年 回复: 鹏鹏卡宝宝
    就是啊,99是卡宴,豹2起码也是奥迪Q5啊
  • wojing 125
    2022-06-30 19:17

    修五天,能跑五十公里,谁用谁知道

    见到简单 回复:
    你用过?我没用过,但我知道军用装备达不到战术指标,不会装备部队,我说错了,你可以指正
    八点半上班 回复:
    呆蛙!回井里玩泥巴去吧!
  • 2022-06-30 20:59

    土耳其用豹式坦克入叙利亚打击库尔德武装,结果豹式坦克被击毁多辆,神话终于破灭。

    W弢 回复:
    苏式坦克打不赢,就说是坦克落后,西方坦克被打的稀巴烂,就说是猴版的原因!
    逸…群 回复:
    伊拉克战争后期证实多数69,79坦克是在被伊拉克军队丢弃后,美国呼叫阿帕奇和A10击毁的,正面战场实际战斗中被M1A1击毁的并不多[笑着哭]
  • 赵杰 69
    2022-07-01 13:43

    第一:要战过才知道优劣差距。第二:即便要承受牺牲,我们也必须战胜美国和北约。

  • 建军 54
    2022-07-01 08:53

    不是崇洋媚外,确实有差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复:
    你这还不是崇洋媚外啥是?
    用户13xxx62 回复:
    差距在哪
  • 风兮 37
    2022-07-01 13:01

    部分性能领先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可靠性,耐造性应该是比不了的,这是我国机械的通病。与坦克相似的挖掘机就是这样,国产品牌在可靠性,耐用性就比德日品牌差好远

    朕在爽 回复:
    实际上从二战到现在,德国坦克的出勤率一直都上人捉急!
    用户15xxx96 回复:
    我跟你讨论质量你跟我说价格?[汗]
  • 2022-06-30 21:05

    呵,几百辆和几千辆说个锤子,当年虎式被T34围殴的事忘记了[汗]

    。。。好。。。 回复:
    该回去的是你,虎式虎王没见打赢二战,打赢了才是硬道理
    你是猪吗 回复:
    你竟然嘲笑虎式坦克,不得不说你是个军盲,稍微懂点军事的人都知道二战德国虎式坦克的威力
  • 佚名 25
    2022-06-30 21:54

    相差二十年减震不行,发动机功率行进间射击命中率都不行

    佚名 回复: 玩儿
    军工厂干过,你行吗?愤青没用
    玩儿 回复:
    你开过??看过坦克竞赛??96行进间射击??
  • 2022-06-30 22:10

    差距就是 99A领先太多了

    理想 回复:
    看媒体说当然是领先太多[笑着哭],但你就看行进命中目标时的速度,美德坦克完虐俄制和中制
    吼完立刻调头走 回复: 理想
    没记错的话,好像有种国产的激光致盲器吧!
  • 2022-07-01 09:21

    哪个坦克好我不敢乱说,没开过啊!但是德国的汽车,跟我们的比,呵呵,我只能呵呵。说民用轿车差距不大的,估计是太穷,没开过bba

    清风习习 回复:
    地球上军工强的,民用都是很强
    用户29xxx65 回复:
    你问问里根,他敢不敢这么说?你这就是欺负已故之人不会说话啊
  • 2022-07-01 02:46

    唯一的差距不就是豹2上过战场,99a没上过战场么

    天堂背面 回复:
    这么说的话豹2在战场上飞过炮塔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上过战场的也只有豹2A4这老车。跟豹2A7可没关系。
  • 2022-07-01 17:18

    豹2在火炮穿深和装甲防护上和99没法比,看土鸡在战场上的豹2表现不好就知道了。[汗][汗]

    shongking 回复:
    土鸡是A4版本方形炮塔,A6才是楔形炮塔,防护差了一大截
    猎人 回复:
    目前在战场的vt4就是比豹2要好[笑着哭]
  • 2022-07-03 23:05

    99A高速行进时首发命中率不足三成,首发命中完全靠蒙,同类指标豹2,M1A2都达到了80%,不过我们已经找到对付他们的办法了,一是喷子们用口水击穿他们,二是交战时先用喇叭通知他们熄火停下咱们再瞄准射击[大笑]

    亼醒夢亦碎 回复:
    去回顾下吧,b站就有视频
    用户17xxx82 回复:
    数据又是张嘴就来呢
  • 2022-07-01 09:03

    我们的99坦克弹药分装。125口径是败笔

    用户11xxx57 回复:
    你知道为啥125用分装弹不?你知道120为啥用定装弹不?
    用户10xxx26 回复:
    就是西方120坦克穿甲弹按构造也算另一种形式分装,只是出炮口后尾翼弹壳破成两半,那根针也得靠弹壳火药往前推进
  • 2022-06-30 19:05

    说纳粹德国陆军的那位网友 你是元首派来逗比的吗

  • 2022-07-29 14:42

    局座作为军事专家,他的军事节目把艾布拉姆斯和豹2坦克排在99a坦克的前面应该是有道理的,我们的军迷总不能有他接触的军事信息多吧。

    鰰神 回复:
    有不足是承认,可是你看前面几楼,把99A批的一文不值[流鼻涕]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局座说啥了?局座也没算加成,99还有2个即插即用模块呢!一个是主动防御系统,还一个系留无人机侦查模块。一个可以主动拦截,一个可以扩大侦查距离,现在火控发现即摧毁的情况下这2模块对坦克来说就能决定胜负。
  • 2022-06-30 18:45

    都扛不住攻顶弹一发入魂

    左手恋右手201706 回复:
    99有即插即用的主动拦截系统,怎么防不住了?
    用户29xxx65 回复:
    你看有几个成功的,成功的又是哪种?
  • Marge 13
    2022-06-30 23:06

    我听99A这个名字就20年了

    zgghhj 回复:
    你听没听过有关系?还要在乎你的感受吗?提小日本你高兴吗[吃瓜]
    来吧 回复:
    喵2这名字快50年了。
  • 2022-07-01 09:37

    发动机寿命,车体悬架的稳定性,以及先进电子火控系统。其他方面已经旗鼓相当,甚至激光告警和干扰系统已经超过了豹。

    用户29xxx65 回复: 疾风霸者
    啊对对对,拿不出事实就撒泼打滚才是你们一贯的套路
    疾风霸者 回复:
    你开心就行,你说的对
  • 金聖 12
    2022-07-02 12:20

    豹2从那个角度看,都那么精改强悍。为什么99A就整得就像个铁箱子呢?

  • 2022-07-01 06:49

    激光压武器经过放大器发射激光压制,距离达到六公里以上,所有敌对武器装备的电子设备均会被损坏而导制发射平台失效,这是最要命的,之后99A可以在这距离用炮射导弹轻松击毁十辆以上的重型坦克,这导弹射程是8公里以上,能轻松击穿世界上所有坦克的正面装甲,125毫米在3公里以可击穿,我们的99A正面装甲达1200亳米厚能抗击世界所有主战坦克的主炮功击,99A这三大法宝今世界忘尘莫及,我们的99A领先世界。

    大宝 回复:
    不要那么无知。激光系统极其受环境和地形影响。[流鼻涕]6公里?就算平地你就无视地球曲率?绝大多数坦克交战都是在2000以内,击穿率高还要减少。另外,炮射导弹打同级几乎就没多少打穿正面的可能,这玩意主要作用压根不是这个。还有防御到底如何都是保密极高的。目前已知最好的装甲是乔巴姆和贫铀,最好的炮是德制,实际上中俄走的都是穿深不够放大口径的路子。任何坦克都是火力防护机动的取舍产物。
  • 2022-07-01 15:00

    这个就像奔驰和奇瑞。还有的功能大家都有。可是嘛……

  • 2022-07-01 05:07

    99A比较矮,可以藏在草丛力打黑枪,不过开火时最好确定有双草,不然会亮点。

    用户95xxx56 回复:
    哈哈,多少效率
    胡说 回复:
    坦克世界那套都整出来了
  • 2022-07-01 08:04

    军用的东西反正普通民众无法接触过,好坏无从知晓,民用汽车,机床,机械国产的在德国面前就是个渣!

    理想 回复:
    作为一个曾接触过…的专业人来说,国产武器不如毛子武器皮实,就更不要说欧美武器的耐用且精致了[笑着哭]……借用维护人员的一句话来说(这是他们亲口说的):国产武器你要怀着敬畏的心去使用……因为保不齐就这里那里出毛病[横脸笑]
    时光孑然 回复:
    快滚,你的美勾主人扔了一根骨头在厕所里,快去吃吧
  • 2022-08-12 20:38

    火控和弹药99a和豹2相差无几,但机械素质德国佬的东西确实是比我们强的不是一星半点!我很爱国,但也要实事求是,这俩货战场上也碰不到,没办法真刀真枪的干一场,99a真正的对手是毛子的T90,能把它干死就行[呲牙笑]

    白老虎 回复:
    同样的东西要看装备数量,99装得多了,对它的改进就比别的强,豹二后面的装备数量少,它的好多东西没到极限的时候看不出来,真打起来我看好99
  • 2022-07-01 09:00

    99再怎么样也是保护大伙,可以在家安心敲键盘。

    fjiahe 回复:
    难说
  • 2022-07-01 16:43

    豹爷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毕竟德国是老牌工业帝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吴本文 回复: zgghhj
    人家实话实说而已,德国瓦德里西磨床一小时磨12个轧辊,意大利的磨8支,国产南通机床磨6/7支。而且德国货维修保养到位效率很高。多学学人家经验没坏处。
    zgghhj 回复:
    外国佬放个屁对你来说都是香的[吃瓜]
  • 2022-06-30 20:53

    米制M551谢里登轻型坦克,152mm主炮,炮射导蛋的开山怪。

    人生 回复:
    谢里登响尾蛇 [得瑟][得瑟][得瑟]
  • 两个都开过的请发言,其他的还是歇歇吧

  • 就豹2那靠堆重量的渣渣装甲和空心奶罩结构就吓到了一大批军盲[呲牙笑]

  • 2022-07-11 16:38

    别的普通人看不出来,就是主炮射击时,豹二和M1的车身比99稳的多的多了。

    日月同辉 回复:
    他们多少吨?99A才多少吨?
  • 2022-07-12 09:03

    总有人拿99的一米穿甲威力来说事,问题这肯定是假消息,官方公布的穿甲威力只是2000米680毫米而已,网上那个钢板剖面图明显是破甲弹打出来的[吃瓜]

  • 2022-07-01 08:17

    豹2从行驶性能和整体工艺来说压制99a,平均故障率舒适度肯定豹2好 但是从科技来说99a压制豹2,数字化先敌压制

  • 2022-07-01 20:15

    德国的好没毛病,但被苏联击败啦。

  • 2022-07-26 17:33

    土耳其用豹2打击库尔德,结果被击毁多量

    理想 回复:
    豹2A4能和A7比吗[横脸笑],土耳其都是A4,可以类比初代T72或者伊拉克的丐版M1
    用户14xxx38 回复:
    现在的坦克对决都是一炮没 就看谁的战场感知高 首发命中率高
  • 2022-07-29 20:33

    安踏和阿迪达斯的区别[笑着哭]

    小刚 回复:
    再然后呢?如果阿迪和安踏一个价,你买谁[呲牙笑]
    用户29xxx65 回复: 小刚
    阿迪耐克没有那个价格,它们也就没有什么档次了
  • 2022-08-09 14:58

    总感觉99a那个所谓的激光压制吹牛吹得太大 美国跟欧洲六七十年代就搞过这套系统 受天气影响太大了 雨雾天根本就没用[得瑟]

  • 2022-08-13 20:28

    咱发言评论的同时,保密工作需做好[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7-25 11:39

    看看VT4就知道,用了都叫好。99A起码不比它差,大家应该没有意见。猴版都被叫好,况且正宗版,估计发动机和变速箱差一点,也就是机动性估计有点差距,其它火力,防御,战场感知要强一点,综合就是处于同一水平。远距离射击肯定是99A强。如果开战单挑,99A有优势[呲牙笑]

  • 程G 5
    2022-07-02 19:24

    真打起来都差不多,战场情况多变,没有绝对的最强

  • 2022-07-05 11:51

    实战

  • 2022-07-29 22:39

    豹2A6及九九都未上过战场实战过,最缺实战试验场

  • 2022-08-07 07:52

    别的不说 颜值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如果能选 那肯定开 豹2 ……

  • 2022-08-12 15:35

    差别就是中国各军工机械缺乏时间的打磨,二十年后我们应该能将差距拉到最小。

  • Hy 5
    2022-08-24 20:17

    炮射导弹西方随时可以搞出来 科技能力强 军事装备一定强

    Hy 回复: conoee
    制导武器就是西方的强项 炮射导弹就是导弹换了种发射方式而已 你看看美国援助乌克兰的武器 那火箭弹打的跟导弹一样准
    conoee 回复:
    随时?章口就来?
  • 2022-06-30 21:25

    什么叫国产99A?难道还有进口99A?

    草蟒英雄-许仙 回复:
    德国豹2A6 还有法版 美版?
  • 2022-07-01 09:41

    99A坦克的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正面两侧也就是烟雾弹发射器那里没有装甲保护容易被敌人利用

  • 2022-07-01 14:50

    一帮没用过,没见过!却夸夸其谈扯开蛋!

  • 2022-07-01 12:39

    制空权,制空权,制空权

  • 2022-07-01 09:35

    猴子捞月式的想法,豹2永远不会与99A交手。

  • 2022-07-01 14:13

    给坦克装上车体感应系统,以及防弹系统,这样就不怕反坦克导弹了!

  • 2022-07-01 18:35

    没有实战,不予置评[呲牙笑]

  • 2022-07-02 07:33

    99a连日本10式也比不上,别说豹二了

  • 2022-07-02 13:31

    差距在于一个国产,一个进口[鼓掌]

  • 2022-07-03 12:10

    正视差距

  • 2022-07-03 23:27

    看乌克兰战场,盘式装弹机就跟火药桶似的。

  • qwer 4
    2022-07-05 09:00

    国产车跟BBA的差距

  • 2022-07-10 03:27

    德国豹二在中东不还是被库尔德人打爆吗?!吹什么牛B!

    颤沉小铅笔 回复:
    那是A4。70年代的货。乔巴姆装甲都没有
  • YYJ 4
    2022-07-13 09:48

    主要问题是99A和豹2A就碰不上面,再去比较他们谁厉害意义不大,多比比和M1A2和90式,还有T90!

  • 2022-07-23 14:38

    99a和豹二就像长城和保时捷,大面差不多细节性能差距巨大。

  • 2022-07-30 08:08

    哈哈,谁告诉我说当代德军的兵员素质高我都会吐他一脸浓痰。每周休息两天的上班性质能培养出极高素质的兵源?也就是第九边境部队作为特战队还有点看头

  • 2022-07-31 01:11

    西方也有炮射导弹,美国有款轻型坦克就有炮射导弹。只是西方觉得炮射导弹没什么用,因为莱茵钢铁的120炮2千米穿深已经够用,而且夜战中5千米的距离观瞄系统也没什么用。

  • 2022-07-31 18:07

    差距也只有在机械稳定性和维修时间上了

  • 2022-08-01 16:08

    豹2A6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技术。99A对标的是豹2A7。两者最大的差距是价格[笑着哭]99A便宜好多

  • 2022-08-01 18:05

    德国兵源素质好?如今德军八小时工作制,节假日放假,体重超标,欧洲军事演习被面条国成建制包围消灭。。

  • 2022-08-04 07:29

    武器这东西要看什么人用和什么样的战争和体系。

  • 2022-08-06 22:03

    这么说吧,我们陆军的装备和军事素养如果说是第二,没有那个陆军敢说第一,陆军单挑,我估计没一个敢上。

    挚山 回复:
    先不说素养,装备确定比美国陆军好吗?
    白老虎 回复: 挚山
    美国陆军的装备几十年没新东西了,它现在的装备就是渣渣
  • 2022-08-07 21:27

    士别三日当令人刮目相看,不要损当初的五九式,后进赶超先进的必经阶段。

  • 2022-08-09 06:52

    差多少呢,99减2等于97,差97呀

  • 2022-08-12 21:28

    这就和比较J10c与阵风类似,没什么意义,现代战争讲究的是体系作战,单一武器装备再先进,没有纳入体系,都是空谈

  • 2022-08-13 00:17

    装甲最好是乔巴姆和贫铀,火炮同口径最好是德制,这压根没什么可质疑的。所谓的穿深数据,得看对手装甲。

  • 2022-08-14 18:49

    动力系统,变速箱,驾驶体验,机动性,天地之差!开豹2就像开自动挡汽车,舒服,还能原地掉头;开99A就像开老式推土机,累死你,原地掉头不可能,直接翻车掉沟里。慢慢弥补差距吧!

  • 2022-08-16 15:54

    99没经过战争的检验,我还是感觉豹二厉害

    侖哥 回复:
    对[点赞]99没经过实战,没飞过炮塔,豹二实战飞过炮塔,所以99根本比不了[点赞]
  • 2022-08-25 20:40

    99平台到极限了,在搞新坦克了,99当初是针对T90设计的

  • 2022-08-29 17:24

    我只顾着我可怜巴巴的钱袋子[得瑟]

  • 2022-06-30 23:34

    根据某些倒爷送去检验的猴版结果,哪怕99为了保持速度(发动机差点,加速度没豹2A3好)削减装甲的结果来看,正面确实在1-2发的情况下比豹强。主要强在对破甲弹、碎甲弹的防御上,但是对贫油穿甲弹确实不如豹。

    零陵精神病院主任医师 回复:
    我就问问什么倒爷能搞到99a
    Watcher 回复: 零陵精神病院主任医师
    倒爷也未必是民间的,军队有干这种检验测评的人员在
  • 2022-07-23 03:10

    二战时苏联的坦克不如德国但最终赢的战争的是苏联 现代战争更是立体化的战争 99A已经完全能适应我国陆军的要求了 没必要刻意对比 而且价格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价格太高无法大规模装备 也无法形成战力

    fjiahe 回复:
    二战是全世界打德国,不是单挑
  • 2022-08-05 08:51

    现在的战场不是以前了,举个例子,坦克大战都玩过吧?玩家手里的坦克跑起来不是最快防御也一般,但是能看到战场全局。结果就是一辆性能普通的坦克还要有个守老家的任务居然能挡住四辆坦克进攻,还过关斩将还能配合伙伴抄后路[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8-08 00:47

    羡慕嫉妒恨

  • 2022-08-08 21:21

    豹2零半径转向99能做到吗

    亼醒夢亦碎 回复:
  • 2022-08-11 09:25

    这都是纸面数据,为啥T34把虎式打压了,因为便宜结实耐用啊,豹2稳定啊,发动机,机械元件。咱们99A也不错,稳定性咋跟人家比啊。

  • 2022-08-12 11:05

    豹2有实战记录,各位找找不就得了。当然99A没实战记录,如果有豹2的战绩肯定是不能允许的。

  • 2022-08-10 19:36

    最新的99A能打豹2A6打的渣都不剩,别跪久了不愿意起来。

  • 2022-08-12 18:05

    光电信息设备这块。杀伤力应该不会有太大差距。防护这些是看各自取舍需求。

  • 2022-08-13 15:34

    我只知道豪车里,德国车很多,国产却很少

  • 2022-08-15 11:54

    除了颜值看不出哪差

  • 2022-08-15 20:02

    各有各优势

  • 2022-08-16 14:50

    简单点说就是奥迪和奥托、奔驰和奔富、宝马和宝骏的区别

  • 2022-08-16 15:21

    炮射导弹 直接就掀盖子了 谁跟你对射

  • 2022-08-18 12:15

    差距在颜值上,品牌上

  • 2022-08-20 10:24

    我什么都不懂,但我知道土耳其的豹2a6坦克,它经常被库尔德武装用火箭筒击毁,坦克的炮塔都炸飞了。

  • 2022-08-21 11:54

    一个是bba一个是比亚迪[呲牙笑]

  • 2022-08-22 14:01

    啥时候能把那块帆布去掉

  • 2022-08-25 20:06

    重型装甲、中型装甲,只有配主动防御装甲时,才能在战场上活得久些。

  • 2022-08-27 12:41

    更正一下,越南战场我们用的主要是62轻坦。

  • 2022-08-29 17:54

    德国坦克唯一强的可能就是发动机的摩托小时比我们高太多

  • 2022-08-30 11:25

    别的性能我不知道,就说豹子的大脆皮,一打就掀盖,实战露馅了,99肯定不会掀盖!这波我挺祖国!

  • 2022-07-08 21:17

    以后大国对抗的战场上比的是空军、无人机,重火力远程火炮、战场实时信息,坦克真的没有多大用武之地。

    fjiahe 回复:
    主要是空军,无人机不好说。个人觉得很容易被干扰
  • 2022-06-30 20:42

    191会比433差

    用户74xxx59 回复:
    乔巴姆英国人不卖的吧,他爸爸美帝都买不到
    义务教育我可读了九年 回复: 用户74xxx59
    有证据可查的,豹2A4就是用了乔巴姆装甲的猴版

嘉豪爱学习

简介:多年自媒体经验,为您带来最精彩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