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怒喷华为三折叠,华为高管连忙道歉,个别员工要倒霉了

之山谈商业 2024-09-21 10:30:40

近日,知名科技博主陈震对华为最新推出的三折叠手机Mate XT做出了强烈的负面评价,引发了轩然大波。这位拥有大量粉丝的"超级测评员"直言不讳地批评了该款手机,称其只是一种"炫技"产品,而非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好手机。

这一言论显然让华为方面很不高兴,于是华为首席技术官李小龙随即在微博上做出了解释和道歉。他表示,测评样机装有特殊的软件,需要升级后才能正常使用,给陈震造成了不便,对此表示抱歉。

这也意味着,负责提供测评机的某位华为员工,可能很快就要为此负责了。毕竟这件事不仅引发了广泛的质疑和争议,也给三折叠手机的口碑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那么,这位知名博主究竟为什么会如此痛斥华为三折叠手机?他的观点到底有何道理?又为何会引发如此强烈的反响?

从测评风波到公开道歉

在华为Mate XT三折叠手机刚刚发布之时,这款新机就备受业界关注。作为业内知名的数码测评博主,陈震自然也收到了华为方面的试用机,准备对其进行全面测评。

但就在陈震开始使用这台样机的时候,却发现手机被"锁住"了,无法正常工作。于是他在微博上发文抱怨,称这种被"监视"的感觉实在让他十分不适。

这显然刺激到了陈震,毕竟作为一名专业的测评人,能否自由使用样机是最基本的要求。而眼下却出现了这种情况,很难让人不觉得被"羁押"了。

于是,陈震在后续的测评中,对这款Mate XT给出了一个不太友好的评价。他认为,这台三折叠手机只是华为为了炫技而推出的产品,实用性并不强,大多数普通用户根本用不上这种功能。

更让人不满的是,陈震自己使用的手机居然也是一款折叠机型——来自小米的MIX Flip。这引发了外界的质疑:难道你自己都觉得折叠手机不实用,为什么还用小米的款式呢?

对此,陈震倒是非常坦诚地做出解释。他表示,自己虽然使用的也是一台折叠手机,但那是来自小米的上下翻折产品,与Mate XT的左右折叠大有不同。这种小巧便携的设计,更符合陈震的使用习惯。

但遗憾的是,即便陈震做出了解释,依然没能消除外界的质疑和不满。一些网友认为,他的评价过于主观和片面,难以站在公正客观的角度给出结论。

最终,为了缓解这一风波,华为首席技术官李小龙不得不在微博上公开道歉。他承认,测评样机在使用前确实需要升级,这给陈震造成了困扰和不便,对此表示致歉。

这一态度显然很受用户好评,毕竟作为一家科技巨头,华为能够这么快地做出回应,足见其重视用户体验。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许多网友对陈震进行调侃和人身攻击。

很多人认为,作为一名专业的数码测评人,陈震在此次风波中显得有些"失态"。一名专业人士对一台新机做出冷嘲热讽的评价,似乎还存在一些问题,至少不够"客观中立"。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陈震的评价并非全无道理。毕竟,作为三折叠手机的主要面向群体,他的判断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而这也凸显了一个更为广泛的问题:三折叠手机究竟是为谁设计的?

三折叠手机的定位争议

华为Mate XT之所以引发如此争议,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它的定位问题。作为首款三折叠手机,这款新机的功能定位似乎还没有得到业界和消费者的统一认知。

从陈震的角度来看,这款三折叠手机的主要用途,就是让华为展现自身的技术实力。他认为,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这种大屏折叠设计实用性并不强,因为"单屏或双屏就已经能满足大部分需求了"。

也就是说,三折叠手机可能并非针对大众消费群体设计的。它更像是一种"炫技"产品,用于展示中国科技水平的发展,而非真正解决用户痛点。

这一观点也很有道理。毕竟,三折叠这样的功能确实不太可能成为主流用户的刚需。大多数人更关心的,可能是手机的续航能力、拍摄效果、系统流畅度等基本性能。

但正如文章后半部分所说,三折叠手机的目标客户,似乎并非以普通消费者为主。它更多地瞄准的,是一些特定群体,比如高管、商务人士。

对于这些人群来说,三折叠手机的价值就不仅仅在于炫技了。有了它,他们在商务活动中的效率和便利性都能得到大幅提升。

比如,公司领导可以利用三折叠手机直接浏览报表和PPT,而不必再额外携带平板电脑;经常外出出差的人员,也可以用三折叠手机取代原本需要带的笔记本电脑。

这样一来,三折叠手机的定位就有了更为明确的定位:面向一些有特殊需求的高端群体。对于这些人来说,19999元的价格并不算太过高昂。

于是,我们也能理解为何陈震个人对三折叠手机没有太多兴趣了。作为一名普通用户,他当然没有上述这些高管和商务人士的特殊需求。

而作为一名专业测评人,他更应该通过客观的角度来评价这款产品,而不是简单地按照自己的使用习惯来评判。

这也恰恰凸显了一个问题,即测评者自身的使用场景和习惯,可能会影响到他们对某些产品的评判。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陈震的观点就完全错误。他指出三折叠手机的使用率偏低的这一点,也是基于华为自身的数据得出的。

所以,更贴切的做法可能是,既要尊重专业测评者的独立分析,也要充分考虑产品的定位和目标群体。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全面地了解三折叠手机的价值所在。

华为的补救之策

对于这场风波,华为方面的确表现出了应急能力。他们迅速做出了道歉,并表示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置,这无疑给用户留下了积极的印象。

但除此之外,华为也应该从更深层次上反思这件事,并制定相应的补救措施。

首先,华为应该重新审视三折叠手机的定位问题。既然这款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主要是高端商务人士,那么在营销和推广策略上,就应该对准这一群体进行精准化的宣传和推广。

比如,华为可以邀请一些商界大佬或者知名企业家,来对三折叠手机进行试用和体验,并发表相关感受。这样既可以打造正面的口碑,也能让更多有需求的人认知到这款产品的价值所在。

同时,华为还可以考虑对这款手机进行定制化服务。比如,为企业高管提供专属的软件应用、优化系统性能等。这不仅可以增强产品的实用性,也可以体现出华为对目标客户的重视程度。

再次,华为也应该加强与专业测评人的沟通。事实上,这次风波也凸显了产品定位与测评人个人需求之间的矛盾。

对此,华为可以邀请一些有影响力的专业测评人,提前就产品的定位、功能特点等进行深入沟通。这不仅有助于测评人更好地理解产品特点,也可以帮助华为优化产品设计,缓解未来可能出现的评价分歧。

当然,华为还应该加强自身产品的稳定性,避免出现类似"锁机"的问题。毕竟,这不仅会影响用户体验,也容易引发争议,从而给产品带来不利影响。

只有从产品定位、营销推广、用户沟通等多个维度入手,华为才能更好地应对这种风险,并最终赢得更多用户的认可。

消费者该如何选择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场关于三折叠手机的争议,也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启示。

首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正如文章所说,三折叠手机并非面向大众,而是针对一些特定群体。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种功能可能远远超出了自身的需求。

所以,在购买手机时,我们首先要清楚自己究竟需要什么,而不应被过度的功能所迷惑。比如,是想要拍摄效果好的手机?还是需要电池续航较长的设备?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最适合的产品,才是明智之举。

其次,我们要学会客观评判各类新技术。像三折叠手机这样的产品,确实代表了科技的前沿发展。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一定适合所有人。我们要保持理性和开放的态度,尊重专业测评者的观点,但也要充分考虑产品的定位和目标群体。

最后,我们也要注意品牌和企业的态度。这次风波中,华为迅速做出了补救,这无疑增加了消费者的信任度。而相比之下,如果企业对用户投诉避而不谈,或者态度欠佳,那自然就难以赢得好评了。

所以,在选择手机时,品牌的服务态度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只有企业能够真正尊重和关注用户需求,我们才能放心地购买并使用它们的产品。

总的来说,这场关于三折叠手机的争议,无疑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要学会理性评判新技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并关注企业的态度和服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海量的手机选项中,找到真正称心如意的那一款。

41 阅读:65898
评论列表
  • 2024-09-21 17:20

    这都是外国圈养的狗!见不得中国好!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内奸多!所有的美西方国家都在拼命打压中国!因为中国的崛起已经动了美西方发达国家的奶酪了!

    人间正道 回复:
    黑米鸡!
    用户10xxx05 回复:
    小米手机只是披着国产的外衣而已,从芯片到系统再到股东,都有美利坚的身影[并不简单]
  • 晨曦 302
    2024-09-21 13:21

    这年头,是人是鬼都是知名博主,知名大v

    鹏哥 回复:
    王自如搞评测也能赚大钱,你说有没有水份?
    愉乐 回复:
    互联网确实人人知名博主专家包括你我他[呲牙笑]
  • 2024-09-21 15:04

    这b货拿人钱财,谁给钱给谁说话,有钱就能当它爹。前阵子对国产车踩一捧一最后灰不溜秋的出来道歉,人品十分的次

    七禧 回复:
    他一个靠飚车坐牢出名的人,还就有人找他测评?
    肆意 回复:
    这些人不都是这样 谁给钱谁是爹
  • 2024-09-21 12:46

    隐约有种被监视的感觉?我感觉你还是适合bb机那个不监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作为公众人员 主观上就已经屁股坐歪了 这叫什么评测 纯粹的喷

    陌生人9是我 回复: 用户17xxx82
    赚这么点昧良心的钱不容易 省着点花免得去医院没钱了
    用户17xxx82 回复:
    🧠,希望你有
  • 2024-09-21 12:03

    都是垃圾评测

  • 2024-09-21 12:14

    只能像国企致敬!如果没有华为设备,那中国的移动设备将会是诺基亚,爱立信,摩托罗拉!话费,流量费高的想象不到!

    哎妈呀 回复: 火花
    这算什么,一部固定电话9000多,后来中国突破了程控交换机技术,电话9块
    火花 回复:
    在我小时一个摩托罗拉BB机竟然1000多RMB,那时的普遍工资才二百来块
  • 2024-09-21 12:32

    蹭流量而已

  • 2024-09-21 14:00

    还得是宗教品牌,不允许出现不同的声音[得瑟]不是骂你穷就是骂你不爱国

    卫飛 回复:
    你们湾湾冇在你们的电子设备上装炸?你们每天有任务指标吗?完不成会挨揍吗?你开的日本车上面有冇装对讲机上的那个呯呯
    等待... 回复:
    说宗教机,谁能比得上烂水果!宁愿割肾也要买[汗]
  • 2024-09-21 12:44

    收钱办事嘛!不寒颤[得瑟]

    堂堂正正做人 回复: 歌声
    在逗比眼里,除了它是人,所有人都是逗比[得瑟]所以别和逗比争论,因为它会把你的智商拉低[捂脸哭]
    歌声 回复:
    你不需要的东西就是垃圾?全世界你不需要的多了。本来也不是给老百姓准备的
  • 2024-09-21 18:42

    陈震嘛,正常,谁给钱他就舔谁

  • 2024-09-21 17:37

    小米三折叠上市,等着看这垃圾怎么评测…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呲牙笑]法务部40米长的大刀随时落下
  • DD 49
    2024-09-21 13:14

    陈震是谁

    用户85xxx14 回复:
    资本养的狗
  • 2024-09-21 18:39

    哗众取宠的小丑

  • 2024-09-21 17:02

    狗屎的大v手机测评人,手机用测试程序不知道升级吗?华为也太把这些狗屎当专家了,公司随便拖个都比狗屎大V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9-21 21:21

    关于手机使用功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爱好、有的人就是喜欢简单功能,有的人喜欢功能多、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只要质量好就行、一天没事就折腾无任何意义。

    混在ゼ界末Θ 回复:
    个人觉得,以前苹果7那种小手机就很好,拿着方便,看电视里有个上下折叠的手机也不错,三叠给我用也是放家里当平板用,拿着好像太大了,个人感觉,说到最后,这些我都买不起,千元机就够用了
  • momo 43
    2024-09-21 16:18

    它那些个豪车跑车就是这样 ,就是炫技的 ,那还不停的买 ,你不需要有人需要 ,屁股坐歪了而已 [得瑟]

  • 2024-09-21 13:26

    给我一个样 球本事没有 就知道哔哔哔的

  • 2024-09-21 21:04

    之前还觉得可以从微博到抖音都关注过,后来发现垃圾的一逼。给钱就没节操。

  • 2024-09-21 12:44

    我觉得3屏很好!不要再带电脑了。可惜太贵了,买不起。

  • 2024-09-21 14:24

    就是手里加柔性屏算不上革新,能对折就能三折、五折折……这种柔性屏我早在零几年的军事类杂志上见过,那是柔性屏可以像交卷一样卷起来。其实有些东西国外早就有了,只是我们获取休息限制,有些人知道了然后就稍加改动就可以“革新”,就像聊天类软件很多就是仿的国外的“简配”版

    五谷杂粮 回复:
    深圳的柔宇科技很多年前就展示出来了
    深海蓝冰 回复:
    我印象中柔性屏最牛的一直都是中国 至少十年了 有过展示 后来市场上上好像不是太顺利 具体不知道 可能是时机未到
  • 2024-09-21 16:59

    三星苹果就是炫技有功,中国就是炫技可耻?[笑着哭]双标狗去国外去[笑着哭]

  • 2024-09-21 17:38

    这要是它们美国爹做出来的三折,肯定舔上天

  • 朱朱 21
    2024-09-21 17:18

    垃圾车评人,收钱办事

    专对 智障 回复:
    垃圾华为
  • 2024-09-21 19:03

    相由心生,就这货

    涛声依旧 回复:
    猥琐的面相
  • 无敌 20
    2024-09-21 17:56

    震里震气的,一如既往地为了博流量而已。

  • 2024-09-21 22:02

    你们没钱的都是把事情弄得一波三折,但打开了就能遮一下脸,这个功能非常重要,你们这些穷人真不懂使用场景,

    用户12xxx07 回复:
    你的脸,还没我的鞋底子重要[笑着哭]
    可以吗 回复: 用户12xxx07
    到时候给你微信盗了然后ai换脸打你家人电话要钱你就知道[笑着哭]
  • 2024-09-21 16:20

    我看怎么这人啥都是专业评测。。

  • 2024-09-21 18:56

    以前开快车的二环十三郎,这就科技博主了?

  • 12 26 17
    2024-09-21 16:40

    他西爹要是 炫技,这个货要跪在地上 评测了

  • 2024-09-21 14:56

    看面相是个狠人[点赞],但是不排除台本[笑着哭]

  • 2024-09-21 16:54

    看起来傻头傻脑的也能做测评吗?

  • 2024-09-21 22:26

    某某的狗肯定要咬华为的

  • 2024-09-21 14:24

    一群没需求的人在脑补有需求的人买它会有用[笑着哭]

  • 2024-09-21 16:09

    什么腊鸡玩意,美国出生

  • 2024-09-21 17:41

    本来就一评车的,连本行都没评好,一堆烂事,又来评电子科技,下一步还想评啥?民生金融么[doge]

  • 2024-09-21 16:29

    华为浪费了一台手机,以后会长心了!

  • 2024-09-21 17:57

    华为是不是忘记给好处费了!

  • 2024-09-21 19:50

    钱没到位,要向小米学习

    万古青天一株莲 回复:
    那这个可以成为小米的研发部人员了
  • 蔷薇 11
    2024-09-21 17:43

    那东西2万,你们买个手机还是买个平板啊、炒股三个屏都绿你心凉了

  • 望天 11
    2024-09-21 17:58

    小丑一只!举报走起!

  • 2024-09-21 16:36

    普通用户?实用功能?我想知道为什么最近这么多评测水果16的网红,全都对它的信号接受问题避而不谈呢[得瑟]

  • 2024-09-21 12:52

    舍得花几万买手机的是普通用户

  • 2024-09-21 15:21

    收黑前了

  • 2024-09-21 21:36

    非凡大师是一款量产的准概念机,有炫技的成分,加上2万的定价,面向的用户群体肯定不是普通大众而是高收入群体 降低成本需要时间

  • 2024-09-21 16:16

    估计大量财产在老美家,不得不黑,软骨头狗腿子,

  • 2024-09-21 17:59

    小丑[笑着哭]

  • ZNIN 8
    2024-09-21 21:24

    二哈

  • 2024-09-21 20:08

    这种人应该早点消失[得瑟]

  • 2024-09-21 19:39

    网络乞丐而已,什么知名博主,没听说过

  • 2024-09-21 17:25

    什么LV什么的也不就是一种炫的产品,

  • 2024-09-21 19:34

    这人是不是神经病啊,眼神活脱脱的是麻将二饼。

  • 2024-09-21 20:24

    一个垃圾没有资格评价一个精品

    专对 智障 回复:
    垃圾华为还精品,就是有你们这些智障,华为才敢卖几万。
  • 2024-09-21 22:47

    怪余大嘴!陈震主职充值车评。余大嘴前段时间怼某袁大佐时说过:不给钱就搞…这一嘴锄刨下去连着蔓藤拎出地瓜,当然也包括充值震。

  • 2024-09-21 21:50

    跳梁小丑而已

  • 2024-09-21 23:32

    看面相就知道心里多阴暗

  • 2024-09-21 18:28

    又是个卧底。

  • 2024-09-21 17:38

    什么知名博主,就是吃狗粮长大的

  • 2024-09-21 18:19

    陈震是个什么东西。

  • 2024-09-21 15:50

    汗奸一个

  • 2024-09-21 16:08

    等同“专家”

  • 2024-09-21 18:37

    自己无知还怪人。

  • 2024-09-21 20:02

    通篇废话,一个手机你需要就买,不需要就走开得了,还这个那个你有资格去评论吗?

  • 2024-09-21 19:33

    真搞笑,一个网红而已真当自己是上帝,狗屁不使

  • 2024-09-21 23:11

    这年头,是个小丑,小鬼都会自封大咖,博主的,来实施招摇撞骗,谁给钱钱多,就说谁好话

  • 2024-09-21 13:04

    小米一直都在黑华为!

    专对 智障 回复:
    华为需要黑?不来就是垃圾
  • 2024-09-21 17:22

    为啥要他嘴说的为准

  • 2024-09-22 00:57

    一看就不是只好鸟

  • 2024-09-21 23:30

    专喷国货,专吹洋货,水军而已,美国的狗

  • 2024-09-21 16:16

    只要国产手机不学水果机。就一直支持国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9-21 17:42

    普通人用5000元以下手机基本上够用往上纯粹浪费钱

  • 2024-09-21 22:19

    我记得他是车评人吧……怎么地!跨界捞钱了???[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 2024-09-21 20:25

    一看这货就是好东西

  • 2024-09-21 21:54

    收了你钱还要骂你,这你受得了吗?

  • 2024-09-21 19:59

    这手机普通老百姓能用,你也太瞧得起我们了。老百姓在等7呢!不像这些人有渠道搞到

    大西瓜 回复:
    好多都是问界,享界车主,还没开售就搞到了。都是有钱人
    用户39xxx34 回复:
    等着,华强北加油。
  • lee 5
    2024-09-22 07:34

    第一个做出折叠屏手机的是黑科技,但三折叠屏手机只能是略有进步,算不上黑科技

  • 2024-09-21 19:38

    什么狗屁博主,不就是靠蹭流量吗?能为国家作多大贡献。

  • 2024-09-23 07:53

    华为没毛病,现在汽车好多不就是花钱买了硬件后再套钱买服务才能解锁使用吗?为啥人家华为手机这样做就不行了?

  • 2024-09-23 07:12

    人家说的没错华为折叠本来就不实用不过几年以后倒是可以比平常的手机多换一个不锈钢盆。这可能就是唯一的优点啦

  • 2024-09-24 01:52

    华而不实

  • 2024-09-23 08:21

    喷的好,老百姓用的起的,才是好东西。

  • 2024-09-24 08:51

    用过翻盖手机的都知道翻盖容易断屏幕排线,折叠屏难道不会?

  • 2024-09-21 12:33

    有影响吗

  • 2024-09-22 04:52

    这个手机送给大部分人体验新鲜感应该都会接受,但是你让普通打工族花2万块钱买估计大部分人不会买

  • 2024-09-21 17:05

    其实对于任何东西,吸引你的地方应该是他的优点,买不买取决于他的优点是不是吸引到让你买单,而不是过于苛求的去寻找他的缺点,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

  • 2024-09-21 20:04

    观察,观察,再入首[玫瑰]

  • 2024-09-21 16:00

    折叠屏,和三折叠屏手机,适合60岁以上和不差钱的人使用,字儿大。

    用户10xxx91 回复:
    手机,高挡、中挡、低挡,手机。曾。
  • 2024-09-22 22:55

    那个阵震一贱人而已…没钱装什么东西…测什么高端。。陈震就一大众乞丐[呲牙笑]

    用户10xxx19 回复:
    正确
  • 2024-09-22 08:27

    装b专用别无他用

  • 2024-09-22 07:32

    老罗说过:如果你是被保养的,就不要谈什么独立人格

  • 2024-09-24 06:53

    一般外包装盒子不会第一时间扔,因为上面标签有机器信息,机器短时间有问题连盒子一起寄回去可以换一个新机,他这样处理明显的对机器不重视,以后这种新机测试限量,永远不要发给这种人,把他加入黑名单,毕竟排队要的人多的很。

  • 2024-09-23 19:56

    手机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轻便”,从大哥大砖头手机一直进化到现在模样就知道是方向,华为搞个3折,要不要再搞个5折6折…..?这是严重的退步!

  • 2024-09-23 16:27

    这种人就应该拉黑,3折叠本身就不是面向大众的,定价近2万就是冲小众需求去的,你他妈非要说人家对普通人不适用,就是专门来找事的,华为完全可以起诉他

  • 2024-09-27 21:03

    说实话,华为的三折屏就是炫技好吧,在做的各位也许有买的,但是有几个人是为了这功能去了,有几个人真的用的上的,我没有喜欢的任何产品,只要满足平时需求就好,华而不实的那些真的没啥用

  • 2024-09-21 19:27

    当一个人或事件不能被置喙,这一定(一定)是有毛病的,不是本身,就是社会。

  • 2024-09-22 07:03

    二环十三郎居然跨界去测评数码产品了[点赞]

  • 2024-09-22 12:14

    有钱就买。没有钱就不买。逼逼叨叨的。也不是诈骗。咋滴。中国就不能有奢饰品了?

  • 2024-09-23 07:20

    当苹果手机来中国卖一万多的时候你在哪里?出了什么声?这是中国百姓最需要的价格吗?华为卖贵你冷笑苹果卖贵你大笑!

  • 2024-09-23 12:25

    苹果每出一款这些狗们就疯舔致极,国产品牌只要推出创新机型他们就百股打击,16亿美元狗粮还会招来更多的疯狗。

  • 2024-09-23 18:35

    三折机咋不好了普通人刷屏不伤眼字大清新,就是价格不平民。机子杠杠滴。

  • Long 3
    2024-09-27 15:18

    这货不是谁投食就跟谁?而且投少了还能立刻反咬主人的那种![得瑟]

之山谈商业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