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有能力打赢解放军吗?俄媒:两军差距大,除兵员其他全是劣势

云景史纪 2024-11-05 14:42:0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给出了一张对比图,中国在和美国的军事对比中,除去兵员对比其他的全部都是劣势,完全比不过美国,按照这张图的内容,我们是必败无疑的。

但是抗美援朝时期,我国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赶走了超级大国美国,维护了国家的安全和尊严。

如今的我们还能取得胜利吗?

数据方面的对比

从图上可以看得出来,咱们优势的地方是兵力和火炮。

中国拥有14亿人口这个巨大基数,即便经过多轮裁军,我们的现役军人数量依然保持在200多万,远远超过美军的140万。

这个优势不难理解,毕竟美国的人口只有4亿左右,人力资源基础就小了很多,而且,我们还有庞大的预备役和民兵队伍,真要动员起来,那可是相当可观的数字。

这意味着我们比美国拥有更大的战争潜力,更能经得起持久战的考验。

再说到火炮数量,这绝对是咱们的拿手好戏,自从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咱们就好像患上了“火力不足”恐惧症,下定决心要大力发展炮兵力量。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如今我们拥有9800多门各式火炮,差不多是美军的两倍,从122毫米榴弹炮到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再到新型自行火炮,可谓是应有尽有。

这种强大的火力优势,在局部战场上能发挥巨大作用的。

当然,我们也要承认,在图上也能看出来,其他一些装备,咱们和美军还是有些差距的。

比如说坦克,美国有6600多辆,我们是5400多辆,还有作战飞机,美国有1900多架,我们是1200架左右,至于驱逐舰,差距就更明显了,美军92艘,我们才50艘。

其他的武器装备虽然没有在表上,不过以美国的”财大气粗“来看,我们的数量都还比不上,仍然需要进步。

纸面数据能决定胜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现实情况

现实情况就是,战争的胜负往往是由质量决定的,而非数量,武器的先进与否,才是决定战争走向的核心。

美国海军目前的主力驱逐舰是“阿利·伯克”级,这款舰艇可以说是美国海军的中流砥柱,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最早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其实已经服役30多年了。

想想看,30年前的电脑什么样?手机什么样?现在的科技发展这么快,30年前的军舰能跟得上时代吗?虽然美国一直在对这些老舰进行升级改造,但是总有“改无可改”的一天。

更让美国海军头疼的是,这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很多是同一时期建造的,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在短时间内集中退役。

那么,美国有没有新的驱逐舰来接班呢?并没有。

本来美国海军规划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应该担此重任,但是因为造价太贵,最后只造了3艘就草草收场了。

现在,美国海军正在开发下一代驱逐舰,也就是DDG(X)计划,但是这个计划还处于概念阶段,离实际建造和服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专家猜测,美国可能会采取“拖字诀”:继续对现有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进行升级改造,尽可能延长它们的服役寿命,争取拖到新一代驱逐舰服役。

另一批主力舰,美国海军现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情况更不乐观,这些舰艇大多已经服役35年以上,有些甚至快40岁了。

要知道,这些巡洋舰可是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空中防御核心,但是它们的雷达系统、作战系统都已经严重老化,很多零部件都已经停产,维修起来困难重重。

美国海军本来想要退役一批老旧巡洋舰,但是国会不同意,原因很简单:没有新舰可以接替它们的任务。

这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留着吧,维护成本高得吓人,退役吧,又没有替代品。

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美国海军的实力很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出现明显下滑,毕竟纸面上的舰艇数量再多,如果都是些“老大爷”,那还有什么战斗力可言呢?

和美国不同的是,我们的052D型和055驱逐舰,无论是导弹垂直发射单元数量,还是雷达系统性能,都可以和美军的“伯克”级以及“提康德罗加”级相媲美。

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追赶,造出来的都是新舰,未来都能长时间服役。

并且新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和055型导弹驱逐舰正在加紧建造,一下子就能让我们海军的总吨位提高20万吨,这速度美国人看了都要眼红。

还有战机,美国引以为傲的F-35和F-22,虽然在几十年前无人能敌,我们老旧的歼-8根本连尾气都吃不到。

但是如今我们有了歼-20和歼-35来与之抗衡,这些新一代战机在性能上可是毫不逊色。

而且目前随着F-22彻底的停产,F-35事故频发,美国在空中领域还有多少掌控力实在是不好评价。

美国从当初轻松打赢海湾战争,到现在都没办法从红海撤出航母,影响力已经不在了,实力也已经受到了质疑。

结语:

如今看来,美国的霸权已经是摇摇欲坠,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如此着急的打压我国。

本质上就是“心虚”的表现,没有底气公平的竞争,只能用一些见不得光的手段,来保护看似高高在上,实则一碰就塌的脆弱经济。

不过如今随着我国的航母训练常态化,“第一岛链、第二岛链”已经成为了笑话,美国在这片区域已经没有了胜利的可能。

【免责声明】

文章描述过程、图片都来源于网络,此文章旨在倡导社会正能量,无低俗等不良引导。如涉及版权或者人物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如有事件存疑部分,联系后即刻删除或作出更改。

参考材料:

【1】中国军网——《新型护卫舰项目沦为“夹生饭”,美国下一代护卫舰何去何从?》

http://www.81.cn/yw_208727/16319295.html

124 阅读:80243
评论列表
  • 大王 78
    2024-11-06 20:31

    我们又不是去美国那里打,只要美国敢来我们这里打,那他们又能来多少坦克和其他装备呢?武器重要,更重要的是人的勇气硬气。抗美援朝战争就是最好的例子。

    快乐男人 回复:
    国家有能力强主要是卫星定位,卫星定位能看到世界各国城市每条高速公路,工厂军队,没有卫星导弹核弹手机,萝卜网约车都是废物,现在的每一棵导弹跟手机一样都有电脑网络信号听从指挥精准打击,
    用户13xxx21 回复:
    重要的是战略。我们有三十六计。哈哈。
  • 2024-11-06 19:28

    俄卵专家

  • 2024-11-05 23:02

    中国不会去进攻美国,美国来进攻中国的话,它的装备及后勤补给漂洋过海能能来多少,更何况咱们无与伦比的后续兵员及装备补充能力,谁能抗衡。

    任九先生 回复:
    他需要从本土搬武器来?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亚太地区的关岛 还有东南亚菲律宾等哪个不是站在美国,北边蒙古,西边印度都跟中国交恶,这仗打必输无疑
    ZZG 回复: 任九先生
    那你让美国试试看!在中国的家里打你再加上大俄我们都不怕!
  • 2024-11-07 00:37

    我就想问,你的数据哪来的?

    往事如风 回复:
    意想来的
  • 2024-11-07 09:20

    我们的子弟兵能消灭一切来犯之敌

  • 点燃 23
    2024-11-07 00:51

    怎么忽略了无人机????

    ZZG 回复:
    对!现战争还给你玩那个!为什么有优势的不用,要跟着你的步骤走!
  • 2024-11-06 17:11

    那试试就知道了

  • 2024-11-06 23:14

    [吃瓜]国际就应该这样宣传[点赞],我们低调做人,低调发展……示敌于弱……敢来就灭了他们!

  • 2024-11-09 14:45

    有两点美国是比不过我们,①美国武器装备多,但是全部部署分散开,不可能全部集中优势。②我们只和他打中近程的战役,可以海陆空一起协调作战,后勤有保障想打多久都可以。以上两项美国短时间内是没办法解决的,除非小美放弃全球霸主地位和我们在太平洋单挑。

  • 2024-11-07 22:11

    抗美援朝我们的小米加步枪,美国就没有打赢,现在,更不可能。

    东畔倚欗 回复:
    抗美援朝的时候我们可不是小米加步枪
  • 风景 16
    2024-11-06 23:58

    哈哈真搞笑,美国想来打我国,除了,那几艘航母之外,难不成还能开坦克过来不成

    风过无痕 回复:
    你的思维都不如二战
  • 十五 14
    2024-11-09 09:32

    空中军事力量决定着战场走向。人海战术是一战二战时期的重要战术,现今空中打击力度是王者(卫星定位等高科技)

  • 片言 13
    2024-11-07 20:51

    支持中美打一场分出胜负,省得这么多国人天天喊着嚷着打倒美帝国主义

  • 2024-11-07 23:43

    俄罗斯人是纸上谈兵,其实这样比较不能说没有意义,但是真不是重点。现代战争是体系作战,整体作战。如果我们跑到美国去打,肯定打不赢,但是如果在我们的家门口打常规战争,美国肯定不是对手。

    路人甲 回复:
    俄国人这样说,是鼓励美国佬来挑战我们?看不出来美国用了几十年的武器优势在哪里?
  • 2024-11-08 22:52

    老美是全球战略。中国只是台海战略。所以中国非常优势。就是一夫当关。万夫难破。

  • 2024-11-09 20:51

    突然有个想法:陆军像身体,海军是手脚,空军是手里的武器。

  • 2024-11-08 17:44

    战争在哪里开打?

    欢乐马 回复:
    在太平洋上打,看谁的家底厚
  • 2024-11-09 02:15

    虽然美国在军事上比中国强,但中国政府是世界首富有足够资金和美国打一场迟久战,而美国政府负债严重,如果中美开战美国政府很快就会宣布破产到时美国就会四分五裂,假如中美开战美国自找死路。

    赵钟翔 回复:
    打起来全封锁,资金没什么用。最重要的一是战略储备,二是生产力。
  • 2024-11-09 20:17

    毛主席说过:决定战争胜负的因素是人而不是武器

  • 2024-11-09 18:24

    抗美援朝时,军力差距比现在差得更远,而且美国还带着十多国的联军与志愿军交手,怎么也被打得逼上了谈判桌呢,武器也不见得比现在的中国先进多少,决定战争胜负的并不是几件先进武器,而是战争的正义性,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是非正义的一方,必然会走向失败。

  • 2024-11-08 17:35

    美国核潜艇对中国威胁最大,所以收复台湾至关重要。不然,美国核潜艇会在我国近海作战。当然,希望祖国的反潜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LG 8
    2024-11-07 17:18

    火箭军不服,表中即然没有导弹。[呲牙笑]

    用户10xxx55 回复:
    不是既然,是竟然
  • 2024-11-08 07:34

    俄罗斯是来搞笑的吧,五代机中国就有300架,还有四代半战机就比美国多的不是一点半点的了。驱逐舰都是现代最高技术水平建的比美国的先进的多超越最起码二十年。还有火箭军各式各样的先进导弹就让美国喝一壶的了。096—095新一代攻击、战略核潜艇性能要比美国先进一代。还有更加先进的武器我就不说了。

  • 2024-11-08 07:39

    不管用了,用小小的无人机就能清除。应该大力发展科技,电磁干扰,预警机,激光,粘子束等先进武器,做到攻防有用。

  • 2024-11-08 08:56

    联合国军来了都没用

  • 2024-11-08 08:39

    未来战争主要是侦查情报信息以及指挥组织决策判断效率,武器数量意义不大,进攻属性都叠很满了,防御属性都有限

  • 2024-11-12 00:18

    傻逼 美国佬的飞机只有一千多架?

  • 2024-11-08 07:03

    美国还有B2隐形轰炸机呢!中国的轰6K能媲美么?

  • 2024-11-08 01:51

    补给线长,战争打后勤保障!

  • 2024-11-08 10:03

    战争不是拼数字

  • 2024-11-10 10:06

    我们14亿人,有10亿近视?[笑着哭]

  • 2024-11-09 11:59

    伪命题,中国只要确保有一颗核弹能落到美国本土城市就永远不会有战争,没事干了自己吓唬自己

  • 2024-11-11 21:11

    在美国本土打坦克才能用上 飞机能飞到哪

  • 2024-11-11 21:59

    放屁,能有这样比的吗?

  • 2024-11-10 04:27

    主要看在哪里打 如果二战在美国本土打13年 它现在还不如斯里兰卡 如果在我们家门口打 美国就是个菜鸡 日韩关岛美军基地几天就报销 它的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 就永远是个靶船 让我们去美国本土打 那我们胜算不大

  • 2024-11-07 11:30

    只要打掉美国20%的装备,基本就胜利了

  • 2024-11-08 17:33

    一切胜算在于核武器的数量和质量

  • 2024-11-09 23:02

    美军是不是可以吊打俄罗斯,俄罗斯差距更大

  • 2024-11-09 09:47

    美国上岸打,那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主要还是看海军,空军,及战略打击的力量

  • 2024-11-08 22:56

    一切的输赢都决定在核武器上

  • HILL 5
    2024-11-08 20:10

    在家门口怕它条毛线[得瑟]

  • 2024-11-10 22:55

    操心这个干啥,真打起来,有核国家都是胡扔核武器,谁把谁先扔死完事,地球毁灭即可到来

  • 2024-11-07 10:44

    我们在家门口可全部应用,美国家不要了能那么远来可干,能拿三分之一就顶天了!

  • 2024-11-08 09:15

    别忘了,美国那几条狗装备也不差

  • 2024-11-08 01:36

    美国要管全世界,中国只保卫自己国土安全,在东海或南海开战,中国有必胜把握。再者,就目前美国的工业实力,拿什么来跟中国打,最后,光脚还怕穿鞋的吗?哈哈哈

  • 2024-11-06 22:28

    各位注意没——燕双鹰到目前为止还没说话…

  • 2024-11-07 10:33

    什么年代还看兵

  • 2024-11-07 18:35

    这种体量国家之间的战争比的是意志,想速战速决痴心妄想,没有陆军登陆战争就不会结束,想依靠空军海军让我们屈服是天方夜谭

  • 2024-11-07 21:20

    精确指导弹可以补缺短板

  • 2024-11-10 14:12

    抗美援朝战争,中国军人在那样的艰苦条件下,都把美国佬打倒谈判桌上服软。

  • 2024-11-10 20:36

    现代战争比人多?比坦克?

  • 2024-11-11 08:18

    人多没有用了,现代战争是无人机

  • 2024-11-11 00:31

    美国要具备碾压优势才敢开战的,而这个优势显然达不到。

  • 2024-11-09 04:50

    鹅国佬打个“鹅乌战争”就那个样,它有什么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鼓掌][鼓掌][鼓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09 09:34

    美国要摁住190+国家和地区的80亿人!我们只要能防住东亚圈里的美日韩印俄;美国根本不敢把三个以上的手指头对准我们!

  • 2024-11-09 15:53

    陆战谁也不是中国对手

  • 2024-11-09 21:34

    美国为什么要和解放军打仗?蠢货才做。

  • 2024-11-11 17:31

    从侵略朝鲜到现在这几十年,霉国侵略了多少个国家,也就是把伊拉克打倒了,其它好像是都没有取胜

  • 2024-11-11 21:07

    抗美援朝美军推演无数次都毫无悬念胜利,结果怎么样呢

  • 2024-11-11 19:21

    总在拿抗美援朝说事,那相当于中国的主场!当今的战争以现代科技为主,综合国力确实是存在很大差距,要有清醒的认识!!

  • 2024-11-11 19:31

    朝鲜战争斯大林也是这么认为的,可狤果呢?那时的武器差距比现在大吧

  • 2024-11-12 06:12

    一千五百公里内没有对手

  • 2024-11-11 22:41

    现在打的不是数量,是技术和金融

  • 2024-11-12 05:57

    这样的对比,说明俄罗斯的战争思维还停留在二战时期。

  • 2024-11-08 13:54

    航母没算

  • 2024-11-08 09:52

    还是看实力

  • 2024-11-07 20:29

    打丑国我们是专业的

  • 2024-11-07 02:25

    有北斗,随便打,肯定打得过美国

  • 2024-11-08 12:37

    美帝想自己灭亡就来跟中国打仗。

  • 2024-11-07 00:53

    如果美国胆敢侵略中国,那么美国必败,并且败得很惨!!!

  • 2024-11-08 12:34

    瞎编乱造,瞎扯卵泡泡蛋

  • 2024-11-07 19:36

    打仗靠武器是一种,但还有兵法和兵,你考虑了吗?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天时地利人和等因素考虑了吗?

  • 2024-11-07 22:14

    [点赞]

  • ZHK 3
    2024-11-09 19:31

    在咱们家门口可以说可以吊打美国

  • 2024-11-10 20:07

    俄罗斯武器落后,不知道现在的中国各方面武器发展迅速,已经好多武器方面超越美国了

  • 2024-11-10 22:41

    这篇是去年的文章

  • 没有可比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10 18:36

    大鹅的武器和思想都落后了。

  • 2024-11-09 20:51

    标题够狂,狂傲还是无知

  • 2024-11-10 20:36

    打仗不是比武器是比灵活的战术,和科学的战略,及士兵顽强的作战能力。你武器在优势可以避开你,避其长处打击短处。

  • 2024-11-10 14:43

    根本就不是一个基本

  • 2024-11-11 21:14

    笑死我了,美国人连越南塔利班这种货色都搞不定说来搞我们

  • 2024-11-09 10:17

    俄媒还是少逼逼吧!

  • 2024-11-10 10:52

    我永远相信祖国,和我们的解放军战士能够战胜一切侵犯我们的敌人

  • 2024-11-10 22:44

    漂亮国怎么可能把所有武装力量都放在西太呢,所以说漂亮国对东大是没有任何优势

  • 123 3
    2024-11-11 21:57

    感觉是在拱火啊

  • 2024-11-11 20:11

    直接先发制人,只要美军参战台海,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发射200枚核弹到美国所有本土基地和中心城市。1个小时结束战斗。全世界一片欢呼这样干!

  • 2024-11-11 20:45

    美国电子侦察能力比我们厉害,这是关键

  • 2024-11-11 19:03

    我们没有侵略性。在哪里开打很重要。

  • 2024-11-11 23:43

    俄罗斯坐井观天

  • 2024-11-07 21:14

    俄罗斯真是挣眼睛瞎说,中国再差也不会搞不定乌克兰,美国除了这近二三十年侵略其它小国家打了几场乱仗外没有任何只得幻耀的,中国军人迅练的强度比美军高十倍,中国军人的坚强意志力比美军高二十倍,武器现在也不比美军差,055单舰吊打一支美航母战斗群,俄罗斯自己不行还在这胡说八道,辛亏中俄是战略伙伴关系,要是像美国一样的敌对关係,中国军队吊打俄军。

    用户15xxx28 回复:
    俄忽局的[点赞]……属于编外局不要工资的那种[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09 13:31

    主要是,战略核轰炸机,战略核潜艇,航母最少8艘

  • 2024-11-09 21:35

    抗美援朝打的主要是地面战,和现代战争不能比的,80年前美国几个月就能造出好几艘航母,现在呢?

  • 2024-11-08 19:39

    我砖家就是傻,坦克多能战胜反坦导弹多吗?飞机多能战胜防空导弹多吗?怪不得打乌克兰打那么久都打不胜

  • 2024-11-10 23:34

    他还敢打过来?手指伸过来都剁掉!

  • 2024-11-11 22:27

    以逸待劳,分割打击,表面强大没用,我军最擅长的就是创造局部优势分割包围打歼灭战

  • 2024-11-12 12:16

    纸上谈兵

  • 2024-11-12 09:38

    不是自大,以前我们都打过了,现在更能打得过,先清除汉奸走狗,以及贪腐蠹虫,后全力征战,最不济全民皆兵,一定能赢,五年不行,十年,十年不行二十年,一定打下去,不赢不休。

  • 2024-11-12 12:35

    我们还有几千架歼七,拉出来往天上一飞,对手如何应对。

  • 2024-11-12 10:40

    俄罗斯怕是忘记和我们军演,一个机步团被我们一个合成营40分钟全歼了的事吧?怎么,想投降美国了?这文章有问题,美国的舆论战!

云景史纪

简介: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