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机场:全国最“反人类”的机场,逼疯每个赶飞机的成都人

笨鸟侃地形 2023-12-09 16:13:39
天府机场的现状与挑战

天府机场位于四川省简阳市芦葭镇,距离成都市中心的距离超过了50公里。

这个数字不仅远远超出了原本服务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也使得天府机场成为了许多成都人眼中“全国最反人类”的机场之一。

其实,天府国际机场的设计吞吐量是相当可观的,预计未来将能有效缓解成都地区航空交通的压力。

问题是,尽管它有着先进的设施和宽敞的空间,对于许多居民来说,到达机场本身就是一场战役。

相比之下,双流机场仅距离市中心约20公里,无论是打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都要便捷得多。

这样的距离差异让不少习惯了双流机场便利的成都人开始对天府机场的实用性提出质疑。

而这样的质疑并非没有道理。

对于住在城市西部的郫县和温江的居民来说,前往天府机场不仅是一项时间消耗巨大的任务,更是一项经济成本的投入。    

特价机票原本是吸引乘客的一大手段,但在天府机场的背景下,它们有时反而显得不那么诱人。

当你计算好了机票的实惠价格,却发现通往机场的单程打车费用可能高达几百元,甚至超过了机票本身的成本,这种“划算”的感觉也就荡然无存了。

更让人头疼的是,在深夜或凌晨赶飞机时,你可能很难打到车,而且司机也可能因为漫长的空驶距离而拒绝前往。

即使你顺利到达了天府机场,等待你的还有一系列复杂的登机流程。

不同于其他一些机场的直接登机方式,天府机场的中转航站楼设计需要旅客乘坐地铁进行移动。

虽然这一设计考虑到了未来客流量的增加,但在当前,它无疑增加了旅客的时间压力。

特别是对于那些时间紧迫的乘客来说,任何额外的等待和移动都可能成为错过航班的隐患。    

如此一来,从居民的普遍吐槽到特价机票的双刃剑效应,再到登机过程的复杂性,天府国际机场在给成都带来新的国际化窗口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考验着每一个赶飞机的人的耐心与智慧。

而这,只是天府机场现状与挑战的冰山一角。

应对措施与公众反应

面对日益增长的民众抱怨和对天府机场的巨大挑战,机场管理方和成都市政府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以期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首先,他们意识到了缓解到达机场这一环节的紧迫性,开始着手改善打车政策和公共交通服务。

为了减轻乘客的经济负担,机场方面与多家网约车公司合作,推出了专门的优惠政策。

这些政策通常包括对前往机场路线的打车费用进行补贴或提供固定的折扣价,以减少乘客的出行成本。

同时,也有一些新设的网约车接送点,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    

公共交通服务方面,成都市政府加大了对公交线路的投入。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远郊区和天府机场之间的通行,新开通了多条直达机场的公交线路,并且增加了班次频率,尤其是在高峰时段。

这样的调整不仅方便了住在远郊的居民,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机场周边的交通压力。

高铁对于机场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成宜高铁的投入使用,使得来自成都周边城市的旅客可以更快捷地到达天府机场。

这条高铁线路不仅提升了区域间的联通性,也为天府机场带来了更多的客流,增强了机场的辐射能力。

虽然上述措施还在逐步实施中,一些早期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

许多乘客反映,相比之前,到达机场的经济和时间成本有了显著的降低。    

人们对网约车的优惠政策表示欢迎,认为这减轻了他们的出行压力。

而公交线路的增加和优化,也得到了不少通勤族的好评,尤其是那些每天需要长时间通勤的上班族。

当然,这些改善并不意味着所有问题都已经解决。

尽管乘客们对于新的交通措施表示肯定,但他们同时也期待着地铁线路的尽快完工,以及更加完善的高铁服务。

他们知道只有当所有的计划都落到实处,天府机场才能真正成为成都对外交流的强有力支点,而不再是赶飞机路上的噩梦。

天府机场的未来展望与城市发展战略

天府机场的未来展望是充满希望的,尽管目前仍存在挑战。

长期服务目标和战略定位已经明确指向将天府机场打造成为西南地区的航空枢纽,不仅服务于成都,更辐射整个川东南地区乃至成渝经济圈。

这样的定位不仅为机场自身的成长设定了方向,也对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天府机场的发展,将显著提升川东南地区的对外交流能力,增强该区域内城市的相互连接性,进而促进成渝经济圈的一体化发展。

随着机场带动的通达性提升,可以预见的是,区域内的商业、旅游和物流等多个领域都将迎来新的增长机遇。

在全国范围内,不少新建机场都面临着与天府机场类似的问题,即离市区较远,给旅客带来诸多不便。

然而,天府机场在这方面的努力与其他新建机场相比,显得更为积极和有远见。

通过前期的交通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天府机场预留了足够的空间来应对未来城市发展的需要,这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成都市政府的前瞻性思维。

对于天府机场而言,未来的发展不仅仅是扩大规模,更重要的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旅客体验。

这需要机场管理方持续关注旅客的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

随着交通网络的完善,天府机场有望从“全国最反人类”的机场,转变为一个现代化、高效便捷、旅客友好的国际航空枢纽。    

而这样的转变,必将为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城市走向更加开放、便捷的未来。

153 阅读:136286
评论列表
  • 2023-12-10 01:44

    天府机场是四川最愚蠢的建设项目 没有之一,出行成本和时间远高于航班乘坐时间

    月半弯 回复:
    你把之前的重庆北站放哪了?也是成都主持修的!天府机场好歹市区去机场要半小时,重庆北她妈的南北广场都要半小时!
    星空♂ 回复:
    国家的战略眼光你 懂个锤子
  • 2023-12-09 20:33

    天府机场不是给成都人修的,是给除成都外的四川人修的!双流机场才是给成都人修的,一个双流机场就够成都人用了!就是成都所有的人每年坐两次飞机,双流机场都够用了!天府机场就是给四川人修的,就是除成都人外,所有的四川人每年都做一次飞机,都能满足!

    哪有女朋友 回复:
    去重庆也不得去成都嘛,
    卡卡 回复:
    成都以外的四川人也不想去,太远了,还不如双流机场方便,动车直达
  • 2023-12-09 23:33

    天府机场极其不便,纯粹是凭想当然在规划和设计。

    孑孓 回复:
    天府机场是特别有前瞻性的机场。他给四川经济注入了活力。
    jack_屌丝 回复:
    当年成都修三环也被骂惨了
  • 51
    2023-12-10 02:45

    最坑的是我家距离双流机场骑车只要十几分钟,但是自从这个天飞机场建成我每次回老家都必须去天飞机场坐飞机了,去我老家的飞机大多数航班双流机场直接没有了。剩一个半夜三更的航班不打折不说还要中转,中转时间六到12小时不等。我直达只要三四个小时好吧。就说气不气人?

    用户10xxx46 回复:
    不气人[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下大雨 回复:
    最坑的是以前去双流要2小时,现在去天府只要10分钟,风水轮流转,那么气人你就不坐飞机嘛,又没人逼你坐[呲牙笑]
  • 2023-12-09 22:01

    住西部的不去离自己近的双流机场非要往东部的天府机场赶怪谁,再说市区乘坐快速地铁去天府机场也就半个多小时而已。

    用户74xxx49 回复:
    球经不懂张口就来!大部分航班转场天府机场了,很多航线双流机场没有适合的航班,不去天府去哪里!
    回复:
    很多飞机航班双流机场不排班了好吧
  • 2023-12-10 00:26

    强行把双流机场的航班移到天府机场去,不然不可能有那么多人流量的

    柒 魚 回复:
    未来双流机场有新的作用
    Aoi丶Knight 回复:
    你要一个70岁的老机场怎样,一年几千万的旅客吞吐量
  • 半夏 34
    2023-12-10 00:55

    我昨天从天河到天府机场花了1小时55分钟,当时时间是10点55分,坐18线到火车南站转7号地铁到槐树店再转4号到家,到家时间是13点14分。而我的另一个同伴在郫县,转6号线有50多个站,在地铁上的时间比在飞机上的时间都长,如果是凌晨的飞机那就够呛。

    心想事陈 回复:
    修建到你家门口,你高兴了,南边的人怎么办?回家也远了[呲牙笑]
    遥望 回复:
    凌晨飞机,打车钱几百,怕浪费只有在机场守夜等地铁[笑着哭]真正造孽
  • 2023-12-09 20:33

    天府机场又不是专为成都人服务的,是为四川省服务的,为成渝经济圈服务的。

    未来战士 回复:
    除了成都的,还有几个人去?大点的城市哪个没有机场?
    柒 魚 回复:
    成都本来就是想发展像重庆直辖市独立那样的,其他的市归四川省管,成都好比是火盆,离火近的市县才能感觉到暖气
  • 杨圣 28
    2023-12-09 21:50

    地铁1 9号线通了,两个机场之间直达只要30分钟。说远的,也就不远了,可以接受,巴适!

    用户18xxx94 回复:
    马上地铁30号线又要开通了。
    奔跑 回复:
    巴适个锤子
  • 2023-12-10 00:50

    目前乘坐过的最便捷机场莫过于南充机场,比坐火车还方便,就一层楼,车都直接开到进站口,进门就值机柜台然后进场了,美滋滋[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还好 回复:
    我感觉你在黑我大南充[得瑟]
    我很懒 回复:
    丝滑[点赞]
  • 2023-12-10 02:52

    一个机场提前三四个小时去,还不如做动车高铁算啦,飞去上海三个小时比方,那么从出门到上海七八个小时,再从上海机场出来又半个小时,基本上半天就过去啦,再加上吃饭休息,一天也差不多啦,请问,坐火车最快的要多久,一天应该也差不多啦吧,考虑到飞机一次事故就全村吃席,若是不 差那十多个小时的生命的话,还是火车舒服一些[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94xxx61 回复:
    为什么要提前三四小时去机场?是到其它城市的机场吗?如果是,那就不用说了。如果是本市的机场,那就是疯了。
    龙城泓杰哥 回复:
    去火车站电动车十分钟到十五分钟,坐标广西柳州市,一般电动车停在车站停车场,一天三块,或者打车去,基本上提前四十分钟出门
  • 2023-12-10 21:29

    本来飞机只需要一两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为了去飞机场却花了更长的时间,路程一远,又得多预留时间以防不测,一趟折腾下来,时间上没快多少,不如高铁省事

  • 2023-12-11 08:39

    天府机场讲究的就是公平公正,我送朋友来拉萨,同时从天府机场出发,两个小时左右,他都到拉萨了我还没到新都的乡头,

    小虎爱吃鱼 回复:
    牛逼
    天道 回复:
    我也新都的,很多时候去绵阳
  • 裁缝 26
    2023-12-09 22:08

    大机场会害死航空公司。就像机顶盒会害死电视一样。

    jaymoneyli 回复:
    怎么个害死法?
  • 2024-02-04 18:05

    送朋友到天府机场,朋友都落地了,我还在返回成都的地铁上[笑着哭]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还以为你说我呢,送我哥去天府机场,他落地给我电话,我还在三环路上跑得呼哧呼哧[笑着哭]
  • 2023-12-10 00:12

    成都周边没地了吗?时间成本、经济成本不算了吗?有问题就是有问题!搞规划的应该判刑!

    遥望 回复:
    跑马圈地桥头堡
    Aoi丶Knight 回复:
    地有,你不考虑周围地形因素?航线因素?是否扰民?安全问题?
  • 2023-12-10 22:55

    第一:成都城西有成飞,城北有广汉机场,城南有双流机场,城东是龙泉山脉,请问,你会把机场修在哪?修在你家门口吗?噪音扰民吗?你来保卫机场安全工作吗?来发展你家的经济吗? 第二,你要个70岁的高龄机场再去适应一年几千万的旅客吞吐量?就好比让你家70岁高龄的大爷再去参加辛苦的工作?让一个2岁的机场能对你贴心贴肺,有求必应?就好比让你家两岁的婴幼儿能立马满足你的一切要求? 第三:机场远,你用两岁的双流机场来对比两岁的天府啊,那时候双流机场相对来说不远,但是出行也不方便啊。兰州中川更远,上海第三说是选在南通,距离100公里,这不还要远。 第四:机场大,机场不大怎么应对几千万的旅客吞吐量,首都,大兴,浦东,天河,白云,宝安哪个不大,也没见过你们说什么啊,而且机场内的指示牌也没见你们看过,可能连一些几岁的小朋友都不如。

    ★醉%留香 回复:
    别的不说,成飞在成都西吗?怎么感觉成飞在成都北?
    kaye 回复:
    [赞]
  • pearl 22
    2023-12-10 03:22

    就是简阳机场,什么天府机场,好听些,太远了,雅安去根本不方便,咱不去简阳机场

  • 2023-12-10 19:00

    最初的规划是建在金堂的,不知道是谁改到简阳去了,现在看来呵呵

    用户93xxx35 回复:
    到金堂就半小时
  • 逆伦 20
    2023-12-09 23:01

    都要坐飞机去机场了[抠鼻]

  • 2023-12-09 22:24

    成都修机场用了资阳市的土地,然后干脆把简阳都吞并了,成都省是这样的

    用户14xxx13 回复: 褪色
    我可不会信口开河
    褪色 回复:
    你咋不说百万年前,还属于猿人管辖
  • 2023-12-11 09:09

    某些人真的是鼠目寸光,天府机场本来就不是专属某小部分人的机场,双流机场航线少了,对航线下面的居民也是好事,总不可能什么好处都占完嘛?你觉得麻烦,你可以不坐飞机,可以选择高铁啊,或者不出去旅游,出差不就行了,实在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嘛,可以让民航局把航线弄到你家门口撒,既要又要咋可能🤔

    用户10xxx95 回复:
    你啥都不要,清心寡欲,人家修机场,都不坐那修起干啥子,确实不是很方便,提了意见好改善嘛,喊人家不旅游不出差,你才牛哦
    nick 回复:
    滚蛋。你大气,你家在简阳
  • 2024-02-23 15:54

    以前修三环路的时候也是这样说的

  • 2023-12-10 09:13

    你看看兰州中川机场,离市区70公里

    AAAAAA 回复:
    全国大大小小的机场都去过 兰州的确实是最恶心的 得提前三个小时就出发去机场
    阿白 回复:
    回白银很方便
  • 2023-12-09 21:49

    设计的不好,应该飞机从简阳滑行到市区

    十八学士 回复:
    [点赞]
  • 2023-12-09 21:43

    苏州市区➡️➡️浦东机场,约150公里。机场大巴全程停6次,花时约3小时。

    香格里拉 回复:
    我也纳闷,苏州这么发达的地方居然没有机场,我去过几次都是从上海虹口转高铁过去[笑着哭]
    用户77xxx81 回复:
    你不会去无锡赶飞机?
  • 2023-12-10 23:19

    停车费太太太太贵了,半个小时不到得8块多

  • 2023-12-10 11:29

    天府机场本来就不是给成都建的,人家建在简阳当然是给简阳建的,还有周边的资阳。成都的人如果不觉得麻烦也可以来。地方需要发展,必须要这样,这就是为什么越偏僻的越是有地铁,高铁,甚至飞机,反而有些繁华无比的地方连地铁都没有,这是因为繁华的地方已经不是很需要那些东西了,而偏僻的地方要发展就得靠这些。

    用户35xxx87 回复:
    简阳和眉山只有一小部分划分给了成都管辖,成了天府新区,不是全部。你放心那些深山老林成都是不会要的,成都要的都是地段比较好一点的。
    夜雨故事屋 回复:
    不好意思,我就简阳的,我给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从来都说自己简阳的,心里也从来不把自己当成都人哈
  • 冰尘 15
    2023-12-10 01:18

    自从把机场移到天府。我把每个坐飞机回西安老家习惯改成高铁了。时间都差不多了[流鼻涕]

    用户13xxx69 回复:
    西成一通。成都到西安的航班基本上废了,去机场最少提前1小时到,有那个时间基本上都到西安了
    jaymoneyli 回复:
    飞西安的航班都少了,我老家贵阳直接天府都没有航班[哭哭]
  • 2023-12-11 01:02

    我从彭州去天府机场,简直要崩溃。必须得有车送,走二绕往返差不多要260公里左右。

  • 2023-12-10 02:13

    提前4个小时出发,不要说为什么不去双流,黄金时间段双流航班特少,或干脆没有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回复: 用户14xxx83
    现在7小时的我都坐动车了,但11小时的还得坐飞机
    用户14xxx83 回复:
    你都提前4小时出发了,为什么不坐动车,因为飞着好玩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2-17 00:07

    成都要点脸吧,把简阳抢过去修个机场又吐槽机场远,要不还给资阳算了改名为资阳天府国际机场

    软饭协会冠军 回复:
    以前是简阳管资阳,后来才才合并资阳代管,辣鸡
  • 2023-12-09 23:52

    建议19号线24小时运行,就方便一些了

    用户10xxx95 回复:
    如果解决了巡检问题,可以倒班的,没让一个人开 24 小时
    jaymoneyli 回复:
    地铁晚上停运最主要是晚上会有巡检
  • 2023-12-10 00:35

    建议天府机场高铁公交化,15分钟一班发往火车东站、火车南站、火车西站,啥问题都解决了!

    Aoi丶Knight 回复:
    请你来联系铁路局修改时刻表
  • 2023-12-09 23:52

    愚公穷其一生都想移走门口的大山,天机倒好,直接给你修到龙泉山那边去,还带火了傍边的金鸡村,狭小破败的街道上挤满了各式各样的快捷酒店和餐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0xxx44 回复:
    可以去看看草池,百分之九十的违建,停车费3元一小时,我的天啊,月收入3000多点怎么活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2-10 03:18

    天府机场这名字取的不好,坐飞机去天府=去天堂[呲牙笑]

    匆匆忧忧 回复:
    多学习一下语文吧
  • 2023-12-09 21:56

    其实四川天府机场很方便,也很智能化。全国第一。

    觉觉 回复:
    现在的乐至也是个鸟样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觉觉
    一听阁下说话,就感觉气宇轩昂英俊不凡,还很有才华,我仔细想想,鸟乐至应该出不了你这样日戳的品种!
  • 噗噗 12
    2023-12-10 18:44

    我彭州的,开车,正常交通情况,到双流机场需要五十分钟,到天府机场需要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来回油费都要多烧两百。😂

  • 2023-12-10 20:39

    其实天府机场接人也是个更大的坑,免费15分钟完全就是一个幌子,对于偶尔来一次的驾驶员,这么丁点长的时间,基本上在里面还没有找到东南西北。好不容易进到停车楼,那个一二三楼不叫一二三楼,且没有具体编号的停车区,又让人一头雾水。时不时在里面再来一个零时管制,直接把人都给整懵圈掉,所以只要一进去,就不可能让你免费出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2-09 21:25

    远吗?看看拉萨贡嘎机场,兰州中山机场再来嘚瑟

    万家 回复:
    拉萨那是地理限制,没法。成都这是纯坑
    飞扬 回复:
    人家中间红绿灯少,是只有那地方合适,成都穿城区。堵得啊!
  • 2023-12-09 20:38

    天府机场太远了

  • 2023-12-10 22:01

    自己想当然!新机场是中国西部的航空枢纽中心,叫成都就是给成都修的?这是个国际航空港,是面对西南五省的国际通道,依靠成都那点人流能养得起吗?

    天河水 回复:
    其他地方有几个人经常赶飞机?
  • 2023-12-10 20:36

    以前去双流60块,一个小时到机场。现在下午3点的飞机,早上9点我就出门了。搭车要350,拼车没人拼。只能到了成都在倒地铁。地铁都要一个多小时。去还成都一个小时。去机场花费的时间比飞行的时间都多。

  • 2023-12-11 10:38

    从天府机场出发两个小时可以到达全国大多数城市,也包括成都[得瑟]

  • 2024-02-20 17:39

    那先双流机场距离我们简阳那边那么远 你怎么不闹了呢 现在好不容易我们这边近点 就各种吐槽 服你们了

  • 深哥 10
    2023-12-10 00:15

    确实不是一般奇葩!

  • 远方 10
    2023-12-10 05:58

    天府机场高速路差不多一块钱一公里,太贵了

  • 大神 10
    2023-12-10 09:54

    这就是简阳机场,和成都没半毛钱关系,到成都还是安心坐高铁吧

  • 2023-12-10 23:58

    天府机场修得挺合理,无论去哪一个城市,都是2个小时,包括成都。

  • 2023-12-11 10:58

    还是绵阳机场最安逸!离绵阳火车站只有几公里![笑着哭]

  • Tiger 10
    2023-12-11 11:14

    凭啥天府机场要为成都人转?太远你不要去?球大爷请你去?没你成都人地球照转,疯就疯球你的

  • 2024-02-05 21:43

    觉得麻烦。 提前一天坐地铁过去。在机场周边住个钟点房啊,毛病。非要第二天打车过去

    岁月如花 回复:
    孩子,要考虑出行成夲,每家人都不是马云,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天府高速过路费收得相当高
    jaymoneyli 回复:
    那边酒店多的很,而且好多还有车接车送,根本不用临着赶过去
  • 2024-02-25 05:02

    哈哈,一开始机场建设在金堂县,龙泉山修一条高速路过来很快就能到!地方房子都拆了,钱都赔了,丘陵都移平好多坐了!结果直接被叫停又跑简阳去修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有钱就是好!简阳机场冬天经常浓雾[笑着哭][笑着哭]简阳与金堂一对比,金堂雾都散了简阳还能见度低[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好几次跑三绕路,绵阳到天府机场,进入简阳就被赶下高速因为简阳地势低洼浓雾太大[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也不晓得为啥要迁移到简阳去!!在一个,成都三绕路高速费不是一般的贵。二绕也不便宜!反正比较油耗都高!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要不发钱买时间,要吗就长时间转车出行[呲牙笑][呲牙笑]经济又实惠[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草根 10
    2024-03-07 06:47

    天府机场修得那么远确定有点问题。

  • 2023-12-10 09:59

    为什么不追责设计和决策的责任!

    用户14xxx50 回复:
    你是来搞笑的吗?你认为该在哪里修?哪里能修?最后谁或者哪个部门审批的?这是国家项目,不是小孩过家家。
  • 2023-12-10 08:19

    在中国不管什么大就是好,机场越大说明这个城市越牛逼,至于你乘飞机的方不方便,反正我机场那么大,老牛了!!!!!!

  • 2023-12-11 03:14

    我提前两小时到机场,然后到达登机口。。走了一万步。。真不错

  • 2023-12-10 14:36

    作为2200万人口超大城市的成都,天府机场离市中心50公里,规划非常正常,而且配有350公里的高铁下穿机场全世界唯一,地铁也有全国最快的160公里以上的19号线、和18号线,更别说24小时的机场大巴,以及网约车和出租车了,非常完美,可任由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的出行,规划非常好,别用你狭窄的眼光在这儿乱写了,

  • 2023-12-10 03:23

    明天正好要从杭州飞到天府机场,不过客户是乐山的,说是飞天府机场接送更方便

    呼呼猪 回复:
    我就是乐山的 我乐山人就觉得天府机场太坑了 还是双流机场好
    超VsC 回复:
    所谓的更方便不过是8分和9分的差别,但是其他市区到天府机场那就是9分和1分的区别。这样说理解吧
  • 2023-12-11 10:55

    天府机场不是为了方便成都,而是方便全川

  • LV 9
    2023-12-11 07:24

    国内外机场去过很多,天府机场体验感极差

  • 2023-12-10 08:42

    成都白天打网约车到天府机场㇏发特惠单、一口价单、都不会超过百元、除非专车、商务车、豪华车、

  • 2023-12-10 05:19

    早班晚班 地铁没开。 很多打折机票可能没得的士贵

  • 2023-12-09 23:23

    机场停车楼收费巨贵而且还是没有发票!你要发票就给你发个缴费二维码自己去搞!夏天放车里两天就看不清弄不出来了!天府机场停车收费偷逃税十分严重

  • 2023-12-10 06:32

    降低乘客出行成本,增加机场客流,拿网约车司机的辛苦钱去补机场的流水,这操作高

    呼呼猪 回复:
    过路费是我自己掏的[得瑟] 太锤子了 尽可能不选择天府
  • 2023-12-10 12:41

    可以坐飞机到双流机场到成都市区[呲牙笑]

  • 2023-12-10 18:10

    欢迎成都来我们天津建机场,我们这边大平原,支援一下成都还是可以的!

  • 2023-12-11 03:08

    这么新的机场,人流还是疏散不开,去年去赶飞机,提前一个半小时到机场,结果排队拍了一个小时。。差一点点没赶上

    用户13xxx69 回复:
    我都是提前2小时到,有时候人多,过安检很烦躁的,除非啥也不带过安检就快
  • GTK 8
    2023-12-10 06:05

    修你家门口乍样

  • 2023-12-11 11:04

    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都坐高铁吧别坐飞机了

  • 2023-12-10 13:53

    在上海第三机场(南通新机场)面前,都是渣渣,你以为你到了上海,结果人还在南通[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Aoi丶Knight 回复:
    确实,还得跨长江,这我赞同,有些人啊,就是矫情
  • 2023-12-10 13:16

    成都省的宗旨就是扩扩扩,才50公里?十环成都省跟你闹着玩呢?

  • 2023-12-11 00:31

    天府机场的作用是分流双流的航空交通压力,这机场是给东南周边地区的人修的,成都人还是去双流机场

    风平浪静 回复:
    主要是没有航班
    仁者心动 回复: 风平浪静
    航班大幅减少!
  • 50C 7
    2023-12-10 07:22

    双流升级改造成火箭航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2-10 05:47

    对雅安,眉山,乐山,宜宾的人太不友好了,原来可以高铁直达,现在简直就是恶心…得提前一天出门

  • 2023-12-10 14:26

    从下车,到取票,再到检票,再到登机口 马不停蹄的要45分钟

    Aoi丶Knight 回复:
    值机安检不要时间吗?机场小了能容纳下几千万吞吐量嘛?
  • 2023-12-10 09:21

    现在很多项目都不考虑群众意见,决策过程有些任性。

    Aoi丶Knight 回复:
    群众意见是修他们家门口,可能不嘛
  • 2023-12-11 07:52

    我住在新都,弟弟买房在资阳,可笑的是我俩一起下飞机,他回资阳半个小时,滴滴几十块钱,我回家要两个小时,野猪儿三百块

  • 2023-12-10 16:36

    可能成都东成都北周边去天府机场坐飞机,可能还不如直接一小时高铁到重庆坐飞机!划算些[呲牙笑]

  • 2023-12-10 19:28

    地铁19号线还是很快的,还有直达天府机场的地铁,时间都不长,可能凌晨的飞机不是很方便。

  • JUMS 7
    2023-12-10 23:03

    为了方便川东人的,家里10分钟出租车到高铁站,高铁半小时到天府机场,前提就是要成达万高铁快点通,南充下的一个小县城

    忘尘 回复:
    川东人也不去天府机场啊,那边是简阳去了
    张晏鹏 回复:
    川东可太大了,我们达州飞重庆
  • 2023-12-10 21:44

    为啥要服务成都?这就是四川简阳机场

  • 2023-12-10 16:20

    我在天府机场下飞机 取行李 走了半个小时 原来在家到双流机场不到一个小时 现在从家到天府机场要两个小时

  • 2024-02-06 17:09

    以前双流机场成都飞昆明的夜班机,祥鹏航空的大飞机的多好。现在取消了。唉[流鼻涕]

  • 2024-02-05 09:33

    从成都到北京,大部分便宜的机票都转移到天府机场了,结果就是还不如坐高铁。1.高铁就在三环路地铁直达,达到也在北京城区;天府远,大兴也远。 2.高铁778元,机票加燃油机建差不多600,但是到天府和从大兴到城区还要四五十公交费用,要是打的直接比高铁还贵了。 3.高铁不到8小时,提前50分钟出门坐地铁就到了。到天府至少提前3小时出门,大兴到城区还要1个小时,飞行时间2小时多。最后一算也没节约啥时间。 4.廉航那座位太窄了,机内空间又小,发动机还吵。高铁则舒服多了。

  • 2023-12-10 14:36

    现在自己都有车可不可以考虑机场停车费凭机票减免,这样的话停几天费用不高是不是也能缓解一些出行人去机场不方便的事情

    用户10xxx95 回复:
    那怕是不得行,我去过两次,停满了的车,因为太远了,都开车
  • 2023-12-10 10:28

    那些说远的 把机场修到天府广场旁边最近了 可能么? 既然选址选到那里肯定有它的用意

    大大的麻豆 回复:
    可以名正言顺的把钱花出去,再捞回来
  • 2023-12-10 10:48

    重庆准备新修机场在正新,也差不多

    彬彬 回复:
    重庆新机场应该修到南边,一南一北才方便重庆人
  • 2023-12-10 12:34

    设计之前根本不考虑这些,完工之后又花大价钱来解决这些问题,难怪是最会浪费资源的

    Aoi丶Knight 回复:
    那你觉得考虑了什么?什么不都是配套才来的。又不是一蹴而就
  • 2023-12-10 11:31

    扯淡 不修简阳修哪?修你家行不? 打开地图看看 成都哪还有地方修机场?

    Aoi丶Knight 回复:
    都是想当然说修哪,完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
    狩影之风123 回复:
    龙泉往拿修? 修龙泉山上? 别干脆修你家
  • 2023-12-11 09:35

    我的经历: 11月从成都市区西北乘地铁再转地铁到天府机场,用时两小时。关键是进机场开始到登机,经过了6次检查、刷脸、验证,真是不厌其烦!以后不再去天府机场了。

  • 2024-02-21 10:06

    我是都江堰的,只选择双流机场,根本不会选择天府机场,主要是离得远交通不便,打车费比去双流机场贵很多!

  • 2024-02-22 15:46

    建议天府机场的出港城市名字不要用成都,免得引起误会。

  • 2024-02-24 03:50

    请6S管理专家,帮助优化登机流程设计………

  • 2023-12-10 10:06

    天府机场很好的 就如大山,山不过来,只有去适应!城市要发展!必须留时空! 乘地铁,还是很方便去的

  • 2023-12-09 20:24

    萧山机场离临平50公里

    用户10xxx07 回复:
    [得瑟]去余杭不也差不多吗?富阳更是100多公里;其实哪个城市没这情况,修东边,西边的去机场基本都是四五十公里起步
    P灿烂的大米 回复:
    萧山机场离淳安270公里
  • 2023-12-10 08:52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深表不服!成都毕竟还有双流机场,福州只有唯一的长乐国际机场,距离主市区55公里。

    ls 回复:
    我今天福州到成都,福州比成都好多了,大巴半个小时,起码机场小安检很快,但是在疯狂扩建了,估计也要完蛋
  • 2023-12-11 09:50

    选址都是经过很多次的论证后选择的,成都这个地方周边被龙泉山包围,能修建大型机场的地方本来就少,这是地理决定的[笑着哭]

    用户10xxx71 回复:
    你不去就算球了,又不是给你一个人修的
  • 2023-12-11 11:18

    比我这好太多了,才五十公里。我这到广州机场,南站。深圳机场。惠州机场,南站都是百公里上下点。转多次才能到。不想转坐出租网约车,几大百呢。

  • 2023-12-10 11:08

    虽未亲身体验,但从网友反映中看出机场内有些改进措旅应跟上,如进入机场后到登机距离太远,难道不可以增设能满足需求的象观光车般的车辆来转送,或略收一点成本,只能以服务公众为宗旨,提高满意度。

    蜀都郑氏 回复:
    不是啊,都是在不同的楼层
    蜀都郑氏 回复:
    [呲牙笑]摆渡车都是类似地铁那种,当我第一次遇到的登机口很远,工作人员告诉我要抓紧时间的时候还没啥,当我花了半小时才达到登机口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为啥让我跑快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