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可怕悖论——色盲悖论,你我眼中的世界,也许完全不同!

科学星舰号 2024-09-13 11:31:06

科学探索视频

233 阅读:10
评论列表
  • 2024-09-15 20:39

    没文化才可怕,色盲卡知道吗

    蔏香 回复:
    你根本没理解视频内容
    懦弱英雄 回复:
    颜色是被人定义,你认识的是定义,不是颜色。
  • 2024-09-15 21:05

    现实中我啥颜色都认识,还做过塑料调色!可是我体检眼睛就是认不出色盲板!所以我被色盲了[笑着哭]

    光头易 回复:
    我以为就我这样呢,以前在实验室调色最准的就是我,但是体检我是色盲!问题是我的视界是彩色了,红绿蓝也分得清[笑着哭]
    用户10xxx66 回复:
    那个不是图像的各种和颜色的深浅吗?[笑着哭]
  • 2024-09-15 21:40

    放屁呢,什么叫色盲,是颜色不分才是色盲。不是颜色混乱

    DengHua 回复:
    你没听明白,没理解他想讲的啥。
    纪然如此 回复:
    色盲是什么都不知道,屁话一堆
  • 2024-09-15 21:06

    意思就是每个人看到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

    用户62xxx28 回复:
    每个人看到的景象也不一样,有的人看到的是放大的世界,而近视戴眼镜看到的是缩小的世界,但这只能是猜测!
    嗯呐 回复: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不是山,懂了
  • 2024-09-17 17:23

    真实的我帅过吴彦祖,但是大家眼中的世界不一样,都觉得我像赵本山

    我卜吃牛肉 回复:
    你好,鞋拔子脸彦祖
  • 2024-09-16 17:31

    想过,不同的认知,但是共同的规则……不过有些可以推翻的,比如三原色,颜色发生了复杂变化,如果认知不统一,很难单靠规则统一。

    阿弥陀佛 回复:
    你听视频扯淡!红=绿!他只是汉字赋予的叫法而已!假如有一个外国人说成熟的香蕉是绿色,而你说成熟的香蕉是黄色,这时候你眼中的黄色就等于他眼中的绿色!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我养的狗叫咻咻 回复:
    视频里是错的,不是认知定义颜色,是定义颜色的名称而已,颜色是大脑处理的信息结果,颜色只是大脑区分物质差异的一种表现,物质本没有颜色,是光的反射差异,也就是说只要不是外星人,在地球上对颜色的认知是统一的,认知不了颜色是基因问题,认知颜色存在差异是大脑出现问题
  • 羽影 12
    2024-09-15 21:21

    放屁当大众是傻子吗?人家不会用物体比喻颜色?还悖论我看是傻子吧

    jade1819 回复:
    前提是你的认知跟别人不一样啊!比如大家看到的是绿灯,你看到这个绿灯颜色是红灯,这样才能分出来,但是你看到红灯的话别人就觉得你是色盲[笑着哭]
  • 2024-09-17 06:58

    扯的一手好蛋,首先,色盲是看颜色呈灰色,别人看到的是红绿两个颜色,而你看到的是都是灰色或者黄灰色,你特么怎么区分2个看起来一样的颜色??就算有你说的这种情况,你不是色盲,但你看到的颜色跟别人考的颜色不一样,难道恰好你看的颜色种类还能跟正常人看到的颜色种类的数量也一样?比如别人看到的是红橙黄绿青蓝紫,你看到的是橙黄绿青蓝紫红??只要有两个颜色在你看来是一样的,就能分辨出你是个色盲。退一万步说,真的有那么完美‘色偏’,那对你的生活有啥影响?这世上色弱多的是。有区别可怕的??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我用Adobe时,216、256调色板分的清清楚楚,我却是高考体检铁板钉钉的色盲[得瑟]
  • 2024-09-16 19:58

    视觉呈现有差异,颜色波长总不会搞错吧

  • 2024-09-17 22:12

    书同文车同轨了,好嘛。扯什么白马非马。

  • 2024-09-16 09:07

    所以每个人喜欢的颜色不一样,可能我们喜欢的可能是一种颜色

  • 2024-09-16 13:32

    你说的这种红绿色盲还算好的,还有的色盲是不管红还是绿看到的都是灰色的

  • 大部分人眼可以感知的电磁波的波长在400至760纳米之间。一小部分人人可以感知到从380至780纳米之间的电磁波。把红色看成是绿色的人,观察到的范围更大。

  • 2024-09-16 11:56

    这个世界的模样可以用光学辐射和三原色来认知,所谓的颜色只是三原色的叠加,至于叫什么名字不一样,名称不一样而已,光学辐射能级决定了颜色,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鼓掌]

  • 2024-09-17 08:39

    这就好像我们叫红色,英语是RED

  • 2024-09-16 13:28

    红花绿叶和绿花红叶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颜色给人提供的情绪也是不同的。所以不纯在第一种情况。第二种更不重要了,用美元还是用人民币都不影响其功能。

  • 2024-09-16 20:40

    大家与你无冤无仇,为何你总觉得大家都是憨憨[并不简单]

  • 2024-09-16 19:10

    这叫脑残悖论

  • 2024-09-17 01:08

    颜色是人类定义的,所以,你看到的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看到了,且采用了和他人一样的定义。所以,色盲只是重新定义即可,并没有什么悖论

  • 2024-09-16 17:28

    别闹了,红绿色盲没记错的话是分不清红绿颜色,看到的红绿色是一样的颜色

  • 2024-09-17 00:26

    红+蓝=紫,红+绿=黄 然而紫色是深色 黄色是浅色 单色有悖论 多色搭配却是可以分辨 如果深浅也无法确定那不是色盲 是眼瞎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9-17 06:15

    色盲能开车?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 2024-09-16 13:28

    人都是需要“伪装”才能适应社会,色盲像是先天性,常人是后天性。

  • 2024-09-16 19:46

    就活一百几十年的知道那么多不累吗

  • 2024-09-17 02:25

    视频主是文盲吧,世上有一种说法叫做认知统一性,即是一个族群甚至全人类对某个事物进行统一性定义,可能是历史演变的,可能是权威专家定义的,对事物的统一是整体认知统一,视频主说的颜色混乱分不清,应该叫认知障碍,就像一个人分不清自己是男是女的性别认知障碍一样,也是一种病。然后我们再来讲色盲,色盲就是分不清一些颜色,以最多的红绿色盲为例,在红绿色盲眼中,红色和绿色是同一种颜色,而不是混乱不分,既然是同一种颜色肯定不用区分了[得瑟]

  • HZ 3
    2024-09-16 20:01

    道理是这样的,但是红的色阶比绿复杂,什么芭比红,姨妈红,再加上人是情感动物还有喜好,然后你就会露馅了……

  • 2024-09-17 05:36

    这个思考的终极问题就是“缸中之脑”,但现在大家能做到的只是“此花不在心外”。虽说“唯物论“便于经验积累和辩证,但生而为人,即便依靠数学工具,依然突破不了桎梏,这很绝望。

  • 2024-09-17 06:09

    其实这个世界全是虚构的,你死世界无😂😂

    磊凡 回复:
    所以世界是意识决定的,而色盲正是这一论断的最好佐证,因为世界在每一个人眼里都是不同的。
  • 2024-09-17 09:09

    [得瑟]如果当时狗被起名字的时候叫老虎,老虎起名的时候叫狗,这难道也是悖论??

  • 2024-09-17 16:10

    颜色只是人的定义。和时间一样

  • 2024-09-17 00:05

    你我皆凡人,世界真相重要吗?你认知的真相与客观真相区别不过标准,前者以你为准,后者所谓客观亦为人定,可怕什么?

    磊凡 回复:
    我们知道:电子的定向移动形成电流,但个别电子的乱跑却改变不了电流的方向,这是自然的真实,而色盲是认知的不同,属意识范畴,是共性与个性的区别。所以皆为凡人的我们要多了解并掌握自然的真实,从而达成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共识。
    用户86xxx41 回复: 磊凡
    电流,电子,方向,电子能成电流,溶液中离子也能成电流,真相只有相対,共识也会变,
  • 2024-09-18 06:52

    这和你说红是红,而英国人说红是red一样,没啥悖论

  • 2024-09-18 17:38

    你这逻辑只是在建立在一个双对立的逻辑关系。但如果是非对立关系的里,那么这个逻辑就是有问题的。比如红色给人的感觉是热烈,绿色给人感觉是清新。如果一个人画了一幅红色色调的画。想表达战争的意境。你看到是绿色的画,那可能是和平意境了。

  • 2024-09-18 06:23

    红绿色盲是分不清红色绿色的名字还是分不清他俩的色彩区别?

  • 2024-09-18 12:27

    这不是唯心主义吗[笑着哭]

  • 2024-09-18 06:31

    胡说八道。红绿色盲辨识不了红绿灯。所以才禁止报考驾照和禁止报考警察。哪像你视频里说的红绿灯的时候他可以同样上路

  • 2024-09-16 13:52

    科普一下,色盲分好多种的,整个世界是黑白灰三色的是全色盲。。。。视频中说的不叫色盲

    用户28xxx82 回复:
    万一整个世界他就是这3种颜色呢,黑白灰呢,万一整个世界他就是这3种颜色呢,黑白灰呢,你又怎么知道你所看到的颜色就一定是真的,小数服从多数吗?万一他看到的黑白灰才是这整个地球,甚至是全宇宙的色彩呢
  • 2024-09-16 21:45

    吃太饱了!

  • 2024-09-16 19:46

    什么色盲理论,就是庄周梦蝶的再解释。

    日光倾城 回复:
    研究唯心主义的最终要么成神要么成疯子,唯心主义的终极理论,就是这个世界是假的,都因我而存在,唯心主义很多论点都很有道理,因为人有独立自我的思考本身就很玄幻,一堆和地上垃圾堆一模一样原子组成的身体竟然会产生灵魂意识,宇宙大到无边,世界的本质究竟是什么?还是都是假的。
  • 2024-09-16 21:29

    你是想说指鹿为马吗?

  • 2024-09-16 18:31

    一派胡言

  • 2024-09-16 21:43

    真亦假时假亦真[横脸笑]早就有了相关的问题

  • 2024-09-16 19:48

    可怕什么?扯得再利害一点就是唯心主义的论点。

  • 2024-09-17 08:58

    通篇瞎说,有些所谓的色盲是用明暗分辨的,并不影响看红绿灯 ,所以那个色盲图很不科学

  • 2024-09-16 15:27

    以后做自媒体得设置一个门槛,幼儿园文凭以上才可以从事,文盲不能从事。

  • 2024-09-17 01:43

    [笑着哭]我高中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个问题

  • 2024-09-16 13:34

    这个问题我也考虑过很久,可能每个人的世界的色彩不一样!!!

  • 2024-09-16 20:00

    你是色盲你不知道,别人会让你知道的,不会出现你说的,你太可怕了[笑着哭]

  • 2024-09-16 22:04

    sb,他们是分不清,而不是不一样

  • 2024-09-17 08:51

    可怕什么,影响你活着了吗?

  • 2024-09-16 16:18

    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

  • bLUe 2
    2024-09-16 18:52

    怎么会发现不了呢?人是由物质组成的,感知不同必然是因为器官零件不同。现在分子生物学和医学这么发达,如果有这么一群人,器官零件不同,早就发现了。

  • 2024-09-16 19:06

    假如0是高电压,1是低电压,只要能够判断对错,电压的高低并不重要。

    风中之风 回复: 战争2013
    傻子一个。
    战争2013 回复:
    你使用手机的时候,关心过自己手机里各个点位的电压变化吗?
  • 2024-09-17 14:40

    不同颜色波长是不同的

  • 2024-09-17 17:22

    这问题简单,召集几个哲学系的献祭,就立即解决了

  • 2024-09-18 08:17

    色盲:红变绿,绿变红?实际上红绿都是灰色!

  • 2024-09-17 10:03

    呃呃,猫猫狗狗看到的世界,有钱人和愚蠢的的人看的是同一个世界还是不同的世界!哈哈!这算是悖论么?请把哲学学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说明什么?

  • 2024-09-18 07:27

    很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永远无法知晓我们眼中看到的颜色是否跟别人的一样感受?

  • 2024-09-18 08:20

    你看到的真是那个样子吗?只是大脑收到的电信号,

  • 2024-09-17 19:22

    胡扯,要全世界都这样认知的话红色就是绿色。因为这就是一个定义而已

  • 2024-09-18 07:55

    色盲看红和绿都是差不多的,差别不大。

  • 2024-09-17 09:45

    中国花几代人才统一了度量衡,为了什么?

  • 2024-09-17 18:39

    这不是很正常吗。能认知实物就行。只要有颜色这个属性就行

  • 2024-09-17 07:19

    苏格拉没有底

  • 2024-09-17 12:34

    一堆废话。那叫定义,如果不定义,你可以是任何一个人。如果不统一,你的左和右和任何人的都不一样。😂

  • 2024-09-17 14:36

    随大流!

  • 2024-09-17 18:20

    我停车的时候想这个事情,这就推过来了吗?[点赞]

  • 2024-09-19 04:36

    up主,可怕之处的是你的无知,红绿色盲不会把绿看成红、把红看成绿,而是分不出红绿,红绿在他们眼中太相似,分不清

  • 2024-09-19 00:43

    不同颜色波长不同

  • 2024-09-18 04:57

    明白什么东西都是人类为方便交流而定义的,就如时间本不存在……

  • Jack 2
    2024-09-17 19:57

    扯淡,色盲是红色和绿色看起来差不多,无法区分。

  • 2024-09-18 19:46

    阴谋论的另外一个版本。

  • 2024-09-18 23:10

    这个眼中的颜色悖论,这个问题我小时候就思考过,从来没人教过与给我讲过这个悖论,就是自己无聊时...胡乱思考过,跟别人讲自己也讲不明白,讲明白别人又听不懂,毕竟自己当时还是小孩子才7岁。

  • 2024-09-18 17:17

    呵呵,所谓的色盲悖论都瞎扯,当一个不知道自己是色盲时他永远坚信他看到和你看到是不同个颜色,而当知道周围的人看到都和他不一样时,才知道自己是“色盲”,才会去否定自己看到颜色而去认同他人告诉他的颜色,说难听点就是少数服从多数的道理,要是当我们口中的“色盲”成为多数人,你这所谓的正常又会变成你口中的色盲,所以所谓色盲悖论都是鬼扯[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色卡

  • 2024-09-19 07:39

    颜色本就是人定义的名称,你怎么打确定绿色就一定这样的?比如你头顶的那一抹绿,就很不寻常……

  • 2024-09-18 19:32

    还好有很多相近的颜色,红绿认反了红绿,也不会把很多相近的颜色都认错

  • 2024-09-18 15:19

    但实际上红绿色盲世界是红色=绿色,色弱是正红正绿能分辨,色温相近的浅红紫红草绿墨绿会混。

  • 2024-09-18 19:41

    你能分辨所有颜色,尽管你看到的颜色和别人是相反的,但你也不是色盲。因为色盲是有些颜色分辨不了。你都能分辨就不是色盲。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体检中的色盲检查,坑了那些色觉和别人不一样的。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但高考不一样,我就吃了这个亏
  • 2024-09-18 22:00

    那照片呢?

  • 2024-09-18 19:34

    这悖论本身就是悖论,颜色是可以定量的,各种方式,测光谱,色坐标。。。。有统一的标准还有什么不一样的?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物理上是用频率来说话的,但色盲本却是拿图主观判断。
  • 2024-09-19 07:08

    正常眼睛看到的,就是真实世界的全部?

  • 2024-09-19 07:46

    色弱色差肯定不一样,统一就不可怕,有啥可怕的!说一下有啥可怕!

  • 2024-09-18 20:07

    那么,草是红色的[得瑟]

  • 2024-09-15 20:38

    色盲能考驾照。??

    用户10xxx66 回复:
    理论上只要不是红绿色盲是可以的
    用户10xxx66 回复:
    还记得有部电影,我看到的是片段,然后内容是他去考核警察还是啥的职位,然后就拿调味料让他分辨,但是他分辨不了,就用嘴吃[笑着哭]
  • 2024-09-16 14:23

    我来说说,色盲,为什么会有色盲,因为1万个人里面,9999个人说这是绿色,只有一个人说这是黄色,所以9999人认为他错了,所以就认为他是色盲,这就是所谓的小数服从多数一样,但是呢,9999个人看到的真的是绿色吗?而不是那一个人看到的就是黄色呢???万一这个人就是万里挑一的人呢,就是那个所能看到这个世界真真实实的色彩呢????比如大家所在意的清华北大,不就是万里挑一的人才能考进去吗?难道这一个人就是不是人吗?

    陆威 回复:
    好像梵高也是所谓的色盲
  • 2024-09-15 20:42

    ……不知道色盲眼镜吗?你想体验什么样的色盲 请先下单

    我的永远 回复:
    少数服从多数[无奈吐舌]
    用户14xxx45 回复: 我的永远
    不如你做我的双休伴侣,我多叫几个朋友来支持我们[笑着哭]
  • 2024-09-16 13:19

    你认为是什么色就是什么色

    用户10xxx66 回复:
    但是这违背了社会的定义,所以他们迎合了世界,让自己不那么异类
  • 2024-09-17 02:23

    色盲并不是把两个颜色看成相反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但色盲本根本一棒子打死。
  • 2024-09-17 21:58

    我学弟,蓝紫色盲。是一个平面设计师[滑稽笑]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色盲本不科学。我不是专业设计,但常用Adobe。调色板毫无压力,色盲本过不了。
  • 2024-09-17 18:28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你根本不懂色盲?色盲看到红色绿色都是一个颜色!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然而体检却是色盲本看几幅图。看的和别人不一样就定色盲。Adobe的调色板,我分的清清楚楚,但过不了色盲本。
  • 2024-09-19 00:04

    文明就是大部分人类认同的规则,1+1=2也可以是=3=4

  • 2024-09-18 21:41

    可怕个毛线。世界需要的是秩序,而不是你自以为的可怕。

  • 2024-09-18 18:10

    有个毛可怕,没任何影响

  • 2024-09-18 20:58

    红绿色盲不是红绿只显示一种颜色么?

  • 2024-09-18 18:30

    没什么可怕的,交流相同就行了

  • 2024-09-18 17:46

    扯犊子,约定俗成的东西而已。

  • 2024-09-18 21:43

    颜色不通有什么悖论?又不是人性,人性,永远是最可怕的。

  • 2024-09-18 22:53

    世人皆醉我独醒,那又真的是你独醒吗?

  • 2024-09-19 08:54

    所以审美都是是不一样的

科学星舰号

简介:科学星舰x,带你遨游科学世界!